为那一米惊艳的阳光

丫丫蛋 LV.3
2016-01-21 22:00 213/4
  • 出发时间/2015-12-20

回来之后第三天才渐渐地把该整理的东西整理出来,因为去之前做了很多功课,基本上在塞班的每一天也是按照既定的计划一步步去实施。所以此刻想着在这边写下自己的一些感受,可能会对之后的一些人有所益处。
       去之前就听别人说塞班岛比较小,基本上安排个三四天的时间在岛上玩就可以了,实践证明这句话是正确的。如果只是为了领略一下塞班风光的话,我觉得三四天足矣,但是本人是去度蜜月,玩耍之余更多是为了两个人可以有一个相对比较闲适的假期,所以我安排的是8天6晚的自由行。自己定好酒店跟机票,带上行李,踏上旅程。

自由行的话一般没有直达的班机,于是我们由韩国仁川机场转机。本来是七点多的机票因为晚点近五个小时,我们在机场过了第一夜。不过仁川还是不错的,免税店可以看看有什么买的,店铺里的导购一般都会说中文,有的可能还会有一点中国地方口音,说着说着你可能就错乱了,以为他是中国人。机场可以洗澡,可以做按摩,也可以选择人少的沙发上小眯一会儿,时间很快就过去了。

到达塞班的时间已经是第二天六点了,本来以为能去看个日出,后来在出关的时候等的时间太长了也就只能作罢。在此也要提醒一下各位童鞋如果下飞机的话尽量快点跑,入境审查比较麻烦,人还多,如果你不快点的话一不小心你就要排上一个多小时的队伍。
       出了关口就碰到了来接机的人,不得不说,途牛的服务还是不错的,从我们订下来之后各种问题他都能比较妥善地解决(可不是来做广告的哦)。塞班的机场很小,在天朝可能连一个小城市的长途车站都还比不上。但不需认真去打量,你就会觉得塞班的空气是如此干净,这就是我在标题当中提到的,被它惊艳到了。第一反应就是干净还有蓝,你每一次的呼吸仿佛都能闻得到蓝天碧海,透彻心灵。

来之前对于住宿研究的比较多,因为本人对住宿的要求比较高,看了很多的游记和评论,最后还是定下了凯越的海景房。凯越和悦泰两个酒店是连在一起的,共享一个岛上最细最白的沙滩,从凯越这边走到悦泰的沙滩也就三分钟左右。晚上的时候悦泰的沙滩上会有强灯光和较多的躺椅,所以我们晚上一般会来这边看看海。哈发代紧靠在悦泰的西边,从外观上来看的话哈发代也是不错的。三个酒店都在市中心,逛街也比较方便。还有我之前关注过的比如清泉,个人觉得性价比不是特别高,从外观看的话清泉是比较日式的木结构建筑,进去溜达一圈发现如果没有订到临海的房间的话还是算了吧。这边的沙滩也超级软,有点像人工的沙滩(纯属个人观点),不过海也特别绿。玛莉安娜度假村的小别墅之前也特别心痒痒,后来我订的时候已经没有了。这边的环境的话还是比较高大上的,推荐如果有钱还是可以体验一下的,但是还是要注意一定要订到临海的哦。清泉和玛莉安娜在岛的偏北部一点,离市中心大概十五二十分钟的车距,吃东西和购物可能相对比较麻烦一点。

由于旅途的疲惫,我们吃完酒店的自助早餐就在房间休息下了,直到太阳快下山才出来活动了一会儿,这个是从凯越的小花园里面看到的凯越海景房。
       由于早先做了很多的准备,所以我们第一天的晚餐就去尝试了一下Tony Roma‘s家的牛肋排。对于到哪里都要带着中国胃的我对于这家餐厅倒是不怎么有兴趣,但是老公说味道还不错。里面有会说中国话的服务员,不过估计是广告做的太多,于是从很早的时候就开始排队,而且用餐的有相当大的部分都是中国人。服务还是不错的,结账的时候会自动把服务费算上去,我们两个人吃了50美元。

在塞班,随处可见的就是游客们租着一辆敞篷小跑车奔驰在路上。我们是提前在淘宝上订的,如果订的话可以确保有车,当场订可能会稍微贵一点。这个是一定要推荐的,自己驾车去逛逛,早上早点起可以去北部的鸟岛观日出(后来当地人告诉我观日出最好的地点是坦克海滩,不过那里是居民区,不安全,而且路也不怎么好走,海浪比较大,有危险。所以还是鸟岛比较适合)。晚上可以在海滨路上看看落日,还是比较惬意的。一天野马敞篷,一天JEEP越野。野马是121美元,JEEP是131美元。拿到车的时候老板会跟你说交通规则,基本上跟国内的差不多,可能上路之后你还会觉得比国内要容易。车速肯定是不能快的,遇到有“STOP”标志的时候一定要停下来,遇到行人的时候也一定要停,等他们过了之后再走……老板也会给你地图,画好一定要去的几个景点。这边就不一一赘述,相信等你自己看到实景的时候肯定跟别人写出来的是不一样的感受,但是自己驾车逛塞班一定要尝试一下!
       当天我们中午吃的是麦当劳,是谁说过每次去国外的时候总是想尝尝麦当劳跟国内的一样不一样,可能是有病。我觉得我也差不多。晚上吃的一家韩国料理,老公都没怎么吃,味道不怎么样,不提了。

因为第三天我们要去最高峰,所以租了一辆越野车。还掉野马的时候要给他加满油,但是昨天差不多逛了大半天,也就加了一百多人民币而已,所以大家尽管撒丫子开。老板跟我们再一次画好路线的时候笑得意味深长“你们去最高峰的路上会有一段比较好玩的路要开”。后来才知道这个“好玩”是指一条长长的盘山泥路,坑坑洼洼,全部都是大洞。建议不要一吃好饭就去,特别是吃的太饱的那种,绝对有可能把你刚刚吃下去的美味颠出来。
       路比较好认,基本上沿着一条道走,你会经常迎面遇见一辆辆大越野,都是来观看最高峰美景的。路上有几个地方比较恐怖,我曾一度有车子好像要侧翻的感觉。经不住想想我们俩是不是太胆大了一点,别人都是一车一车,或者直接跟着地接过来,我们也太有冒险精神了吧。幸好老公是个心里打鼓嘴上绝不服输的人,最终还是成功到了最高峰。
       关于最高峰的介绍相信大家可以在其他地方有更好的了解,其实也就是偷换了一下概念。不过此刻的风景真的是美!

推荐的是上午或者说是有大太阳的时候去最高峰,这边的海都是太阳出来了就绿如翡翠,太阳一被云遮住就变成浓郁的深蓝。去完最高峰我们就奔去坦克海滩,这边就是有星星沙的地方。塞班不允许别人带走这里的一粒沙土,所以岸上随处可见的贝壳和珊瑚礁也算是一大美景。沙滩往里靠右的地方据说星星沙比较多,一个手掌拍下去再抬起来,你要认真找寻,肯定能找到星星沙的踪迹。后来老公这个技术控又在分析,估计是不是因为这边的贝类珊瑚类石头特别多,沙子在这些石头里面卡住,海水不断冲击,沙子就有了石头的纹理,也就变成了这种形状。

看完星星沙,我们在劳劳度假村吃了一个中饭,也正好参观了一下劳劳的高尔夫球场。日本人跟韩国人居多,自助餐也是以韩式的菜点为主。不过我却觉得是我这么多天来吃得最美味的一顿,十分合我的口味!加上环境也不错,坐在餐厅里望出去就是蓝天白云和绿意盎然的球场,而且也不贵,一个人27美元。所以我觉得还是挺值得去试试看的。吃完我们直接去了禁断岛,它跟坦克海滩正好在相反的两个方向,路还是比较好认的,但是禁断岛的路跟去最高峰一样,也是坑坑洼洼的。本来是想着禁断岛应该没什么可看的,但可能是因为这里有“鸟类繁衍和栖息地”这一说,觉得这个地方尤为神奇。不过这里人迹罕至,以防危险,所以呆了一会儿还是早点回去比较好。

第五天,重量级的来了

来塞班岛最重要的,就是去军舰岛玩一天。提前在网上找好了地接,联系完毕就可以安心去玩了。前一天晚上一定要整理一下自己的包包,如果费用已经付掉的话建议身上带一百美元就足够足够了。随身带的肯定是ABC里买的110倍防晒喷雾,隔一个小时就喷一下(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晒出了衣服的形状),还有照相机。最好能把浴巾带着,到时玩的时候会经常入水出水,难免会冷,强壮的男士觉得麻烦可以不带,但是为了照顾女士,还是要记得带哦,既可以擦水又可以挡太阳。
       我们俩网上选择的套餐包含的主要项目是香蕉船、海底漫步、拖伞、浮潜,加上其他的拍照,快艇往返等一共是一个人849人民币。如果你不选择海底漫步可以玩摩托艇,价格会便宜一点。海底漫步单纯是没体验过想尝试一下,对于没有经验的人来说也是没关系的,只要不怕水,基本上都可以。

头上戴的大头盔可以提供氧气,下水前工作人员会进行指导,各种手势比较简单,但一定要学会。由于本人是个不会游泳的旱鸭子,下水之后不免有点害怕,数次感觉站不稳。水深大概四米左右,有两到三个工作人员会跟着一起下水,一根类似于不锈钢的长管,上面有大概六个圈,可以同时带六个人,所以完全不用担心有安全问题。可以要求拍照,30美元可以有大概二十张左右的照片和一段视频。

拖伞特别好玩,看着以为是比较刺激的那种类型,其实一点心慌的感觉都没有,反而很享受。在海面上看着底下碧蓝碧蓝的海水,各种颜色层层叠叠,十分美丽。在收绳子的时候会让你落一下水,跟你开一个小玩笑。不过身上有穿救生衣,完全没压力。这边一定要提一下的就是他不让戴眼镜,所以近视眼的我俩觉得稍微有点遗憾,我们应该戴一个泳镜。还有刚开始从酒店往军舰岛的时候我们坐了香蕉船挺刺激的,一定要记得把泳镜带上,会方便很多。

浮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军舰岛的礁石非常多,不小心蹭到了就是一个小伤口,我就不幸中招了。这里的鱼还是很多的,可能是因为一直有游客过来,火腿肠扔出去会引来大量的小鱼,拍照的时候还是挺美的。
       浮潜是最后一个项目,玩好了也不过是一点多,可以在这里用个中饭,价格跟其他地方也差不多。吃完饭了可以立刻回酒店,你也可以跟地接商量再呆一会儿看看风景,完全取决于自己。

晚上吃的金八,终于知道为什么网上都有这家店的推荐了。我俩点了一份拉面,一份刺身拼盘,最好吃的就是那盘烧烤。之前看到一到晚上金八的店门口就有很多露天的小桌,现在终于明白为这么这么多人热衷于这个烧烤了。烧烤拼盘里有虾、玉米、鸡肉和猪肋,猪肋外脆里嫩,十分美味。两个人吃了差不多五十几美元,已经饱了。塞班的菜分量都很足,所以点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先少点一点,特别是女生出行的。

因为时值圣诞节,岛上的人都准备好了过节的圣诞树,酒店大堂可能会有圣诞老人大驾光临,运气好的还能得到圣诞老人的糖果。这个糖味道还是不错的,像小时候吃的那种薄荷糖。但是总体而言,节日的气氛不是特别浓厚,还不如天朝过节的气氛。也是由于过节,我们没能吃到网上极力推荐的查莫洛夜市,比较遗憾。但是听接机的地接说跟国内的烧烤氛围差不多。有机会的小伙伴可以去体验一下。

市中心的步行街现在已经被很多人称呼为“跑男街”,跑男街里面有一家卖衣服的免税店。价格是比较便宜的,但是买回来之后也不知道是心理原因还是其他,总是觉得像是买到了假货。老公买了两条李维斯的牛仔,洗完了之后不像以前国内买的那样,变得皱巴巴的。个人建议还是最好不要去那边买了。还是DFS比较有保障一点,但是里面没有李维斯

在岛上的最后一天,不知道为什么,越是接近分别越是觉得风光怡人,早上吃完饭之后就这么静静地坐了一会儿,听听歌。之后把行李打包好放在前台,去美国国家纪念公园里面买ZIPPO打火机。据地接说这里的打火机比较正宗,其他店里面卖的有可能是假的或者翻新的。这里的价格也不贵,肯定比国内便宜。买几个带回家送人是不错的选择,要是碰上想多买点的小伙伴,记得一定要提前问好可以带几个上飞机,据说是每个人可以随身携带一个,每个行李箱里可以带两个,但是也没有官方的说法,有的人甚至说自己带过十几个,可能是看过安检时候的运气的吧。
       另外推荐一下从跑男街右拐的地方,沿街有一家台湾牛肉面,去吃了一下还是不错的。对于我们这些吃惯了汤汤水水的人来说,在几天烤肉、炸肉之后有一碗口味正宗的汤面真是幸福的事情啊。

吃完饭之后我们本来想去买点香蕉船防晒霜带回家的,因为喷雾的防晒霜实在是太好用了。但是喷雾状的不能带出境,只能带涂抹的,我们就作罢了。
        之后就没地方去了,在海滩上看看这最后的风景。

悦泰酒店的大堂里有桌球和乒乓球可以打,我和老公玩了一会儿,等着悦泰的自助晚餐。自助晚餐是三十七美元一位,网上好多人推荐,但是吃过之后觉得也就那样。出名的可能就是那个蟹脚,基本上是抢的节奏,不过蟹脚上的也快,基本上不会断。吃的时候不禁想念天朝的自助餐,要是这个价格在天朝吃一段自助餐,那是怎样的爽啊!这里还是小小提醒一下想去的小伙伴,最好提前来预定一下,因为到了饭点人会非常多,为了可以顺利就餐,还是预定为妙。在坐位子的时候最好也是能做到里面的比较好,一个是拿东西比较方便,二是因为外面可能会有不明的动物出现。我和老公本来被安排在了外面,吃了一半的时候竟然有一只壁虎在我们桌子上爬来爬去。幸好当天人不是特别多,跟工作人员交涉了一下就帮我们换了位置。

晚上也是在沙滩上度过的,加上又玩了一会儿桌球,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是夜里三点多的飞机,送机的人一点不到就把我们送到机场了。在机场小眯了一会儿,踏上回程的飞机,到韩国仁川机场又去买了一点东西。回到祖国母亲的怀抱,顿时觉得如此踏实。
       八天的旅程就此结束,花了好几天才把这篇游记写完,我跟老公说我是怀着“人家只要看了我这篇游记就可以放心大胆去塞班”的念头写的。很希望对之后的小伙伴有所帮助,最后附上地图一张,上面有一些标记,那么去之前就能对塞班岛有一个大概的了解。另外很多游记里面可能会写到天宁岛,我们没有去,听地接说现在去的人也不多了,说是喜欢赌钱的人喜欢去,具体的情况我也不清楚。此次旅程不算买的东西,我们俩一共花了三万元左右。除去酒店加机票的钱就是花了一万左右,不过我们属于吃得不怎么多的类型,加上不怎么合口味,所以吃饭这一项花费得比较少。给大家做个参考吧。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01-22 15:04

我当时找的 阿牛地接的 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参考的旅游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514967.html

2016-01-22 21:51

引用 snowback 发表于 2016-01-22 15:04:04 的回复: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回复snowback:只要你想,你就可以!

2016-01-23 20:0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