胧月の東京と日光

去年一个人游了东京京都,今年和家宝一起度蜜月再次来到了东京,也去了一天日光,这只是游记,并不是攻略,来之前没有仔细研究和安排每天要去哪里,我俩都是走到哪是哪的类型,不求多大全,只求玩的爽,不求买买买,只求不带东西... (那一大箱cosplay的衣服道具和那把咖喱棒是怎么回事你给我解释下...)

银座

临近圣诞,银座的夜晚是五光十色的,路边的大店小店都有彩灯点缀,圣诞树随处可见,当然,国人也随处可见,比如我们也在逛,但是没有去都商场。
来到的第一个晚上,去了某家叫不出名字却不少日本人排队的小甜品店,草莓当季,毫不犹豫的进去了,等到了禁烟的座位,已经过了10点,银座的喧闹慢慢退去。我们坐在窗边的位置,一边吃一边看外面裹紧围巾的上班族,拎着公文包,脚步匆忙,(22号东京还是正常工作日)想想自己的日本同事,此刻可能也没有下班,不由得觉得蛋糕更加好吃了...

银座旁边的小路上,树木上都挂满了金闪闪的小彩灯,夜深人静的时候,特别美丽,在某些小巷子里,还有半夜开张的拉面车,不少加班归来的人,不顾西装革履,都捧着热腾腾的面,站着吃。

当外国人都在商场里买的时候,日本的同志们在排长队买彩票。。。

某天去筑地吃完早饭,顺路又经过银座附近,发现这里的工程车竟然很干净啊,吊车的颜色可以凑成五色战队啊,周围的上班族多数穿着深色的大衣,宝说我在等红绿灯的时候完美融入当地社会,而他穿着红色冲锋衣。。。。怎么看都奇怪哈哈,各种有趣的事情只有在不想着买买买的时候才能看的到。

上野

上野公园,天色不大好,阴沉,公园里金色的落叶没有阳光照射,自然显得有点惨淡。一个小孩和他爸爸在枯叶堆里玩的很开心。
在这个缺乏色彩的早晨,我们去了国立博物馆,馆里人不多,看了一个早上才勉强看完了亚洲馆;照片没怎么拍,一是因为珍贵的馆藏并不让拍照,能拍照的又不大想拍。

博物馆门口,快要饿死的我们被一根巨甜无比的红薯拯救了,当然没有红薯的照片,不过阴冷的天气里有烤红薯吃着实很幸福。吃饱有力气找到了被树木包围的伊豆荣鳗鱼饭店,一看刚好饭点到了,就进去吃了。白烧的比较嫩,哈哈我以为不够吃,结果撑到晚上都吃不下饭了。

从上野公园出来,走到阿美横町,杂货小市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和宁静的上野公园是两个世界。这时飘起了雨,我们买了把普通的小黑伞。琢磨着要不要再买点小东西,终究还是没有。

浅草

游客巨多,没什么兴趣,随便兜兜浅草寺,就从旁边的门出去了,一路乱走,路边发传单的妹子穿的好少好冷的样子。。。走着走着就到了卖厨具餐具的聚集地,宝喜欢做饭,看看这家店里的菜刀,看看那家店里的锅子,没想到来东京兜的兴高采烈的竟然是卖厨具的小店。。。。

六本木illumination

圣诞彩灯处处有,怎能少得了六本木。虽然排队有点冷有点长,但是秩序好,也就不急躁了。

我不说话就看灯。

晚上还是下起了小雨,导致在六本木大厦上俯瞰东京,没有清澈的感觉,倒是在湿漉漉的街上,彩灯,车灯,流光溢彩。

东京塔据说几十年来第一次在圣诞节把灯光变成这么浮夸的颜色,还拼出了大大的爱心,我觉得还是橘黄色的灯最适合她。

秋叶原打破行走记录的一天

由于是二次元中毒患者,所以在秋叶原这一天,各种探索,微博运动说我走了30000多步,我一点都不怀疑。
因为每栋楼都上上下下的兜了。。。

看到一个玩游戏机玩的飞起的日本萌妹,手速之快让人震惊。
各种按照不同cp组合的男性向女性向同人志也是把我们看晕了,新出的轻小说和漫画旁驻足的人也不少,最后买了个小埋的零钱包,哈哈还有一个很污的吾王手办,店主看我一脸鼻血的拿着手办去付钱,他也是醉了。

还找到一家不起眼的卖刀剑道具的商店,沿着又高又陡的楼梯上去,来到狭小的店里,马上热血冲到脑门!!竟然有这么多如此美丽精良的道具!!!! 老板人也很好,跟他说一声就可以拿下来玩和拍照了。可惜不知道能不能带回国呢。

除此以外,为了支持高达,宝点了赤色彗星三倍速意面。。。。。

晚饭在松屋随便吃了了碗牛肉饭,饭比肉好吃。

筑地

筑地市场去了两次。第一次去吃了寿司做早饭,排队的店永远在排队,其实筑地无非就是图个材料新鲜和氛围热闹。如果想吃高级料理,预定寿司之神就好。于是还是吃了去年吃过的寿司清,排队的人不算多,很快店外的小板凳就剩下我和宝了。彼时已经9点多,天已经大亮,有和煦的阳光,去年一个人坐在小板凳上等号的时候,明明才11月份,就有了丝丝寒意,现在却完全感觉不到冷,难道是因为两个人一起等?(误,其实当时我还是觉得快点吃到早饭比较重要)

还是那位老奶奶出来迎接我们进门,这次坐在一楼的吧台。可能是遇到了太多的中国游客,店家二话不说就上了绿茶,旁边的日本人几乎都点了酒,除了我和宝,吧台还有以为日本阿叔,日本阿姨,和一家三口,阿叔亲切的教我怎么吃寿司,蘸多少酱油和山葵,虽然我一知半解,但是阿叔似乎很享受?日本阿姨估计是常客,寿司师傅心神领会的上了两贯寿司,阿叔和阿姨后来开心的聊起了天,语速飞快而且浮夸。

外面萱萱嚷嚷,店里也热闹非凡,甜蜜的玉子烧冒着热气,冰冷的鱼生也伴着师傅手心的温度,一个接一个的送进嘴里,大海一点一点的在眼前延伸,寿司我着实没拍什么照,还拍什么拍啊。。。太对不起这条鱼了。

第二次去,本来是想吃那家排队排到肝爆的寿司大,宝竟然4店就起来了,硬把我拖到那里,结果已经排了老长队,被告知要等待4个小时,当时我就绝望了,又困又累,这时宝偷偷去买了两根玉子烧回来,寒冷的清晨,骚动的长队,玉子烧的热气和香味,估计对其他冷到跺脚的人来说,已经造成了一万点伤害。

我真心不想等,觉得自己是白痴,就像看到别人排队吃城隍庙的汤团一样,我真觉得不想排了,我想去吃碗拉面,我饿到吐血,但是可怕的“来都来了”的心理捆绑了我们离去的脚步,天,给我个台阶下吧,然后旁边路过了俩日本人,估计是在筑地工作的,清晰的听到其中一个人说:搞不懂这有什么等的,这么长队,不是笨吗? 另外一个人说:其实吃起来都差不多啊,

听到这,我们豁然了,头也不回的走了,看来我和这家很出名的寿司店没什么缘分呐。

然后去吃了拉面,和急匆匆的上班族一起,站着吃,肉太薄,汤不错,尤其适合冷冷的早晨。

话说这里海鸥还真是很多,总感觉会俯冲下来啄你一下。。。

吃饱了我们去兜了兜干货市场和蔬菜水果区,不得不说日本人很喜欢把东西摆得整整齐齐有条有理呢,看着就很享受,最后就买了两包香菇和瑶柱。

宝特别喜欢逛市场,所以我也一起逛吧。

新宿御苑

新宿这个奇妙的地方,去了3次,不为买东西,只为了点亮这一片地图。

找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我们去了御苑,这么一大片宁静的公园,兜兜转转还真的找到了言叶之庭里的那个小亭子,因为是冬天,没有湿润的雨水泛着涟漪的小池,和翠绿的柳叶,差点认不出这个承载了小小梦想的亭子。

亭子里有个留学生,看到我们拿着相机,很熟络的收起了电脑,让我们拍照,说他等了40分钟才把上一波来拍照的人等走,这么一说,也有道理,他只是想安安静静的做点事情,却老是被打断,我们匆匆拍了几张,就离开了。

御苑很大,宽广的草坪,散发出软软的金黄色,三三两两的人在草坪上坐着聊天,还有为年轻的妈妈带着宝宝在晒太阳。

时间变得很慢,只有一丝风,吹不起涟漪,也吹不起满地金色的落叶。

新宿的夜晚,有过太多的照片和描述,流光溢彩,车水马龙,歌舞伎町里发生着各种故事,唯独没有拍什么照片,倒是两个人走在光陆怪离之间,发现了不少奇葩的店铺,刷新了下限。

逛到了回忆横町,好小好小的巷子,人们只能鱼贯而入,里面开满了小烧烤店和居酒屋,烟雾缭绕,仿佛开了结界,这里的一切和外面的繁华无关一样。

东京的最后一天,也去了新宿,刚好是开年营业,人头攒动,买手们如潮水般涌入各大百货,抢购福袋。

Comic Market 89

恩,我喜欢cos,所以我把装备拉到了东京,出关入关的时候,工作人员都问我,小姑娘你为啥把这东西带着呀,我都一脸悲壮的告诉他们我是来参加comic maket的,入关的日本小哥听到几乎笑出了声,让背着大剑,拎着盔甲如圣斗士般的我们踏上了东京的土地。

化妆间也是大开眼界,是个大厅,分成田字格,挤满了妹子,每个人只有一个坐下来得位置,把镜子夹在箱子上,戴假发,换衣服,胶带缠在脸上的妹子好多,脸马上小了三号!!!太机智了,为什么我没有这等神器! 于是我马上假装自己没有带,问一个妹子借了,果然效果拔群,可惜肉有点疼,我还是撤掉了...

据宝说,男生的化妆间更加奇葩,男人进去,出来的全是妹子(伪娘)。
于是在展子上浪了三天,这东馆6个 西馆4个真的把我们兜到怀疑人生,实在!太!大!了! 2000多页的摊位目录,密密麻麻的人群,三天都完全不同的本子摊,无数coser和摄影,我天真的认为可以和国内的展子一样,可以随意走动,结果穿好盔甲以后,整整两个半小时没有移动过!!!

排队拍照的人倒是很有礼貌,客气的问我可不可以拍,可不可以走近点,可不可以一起合照之类的,宝在旁边坐着,就像卖艺人的老板一样,默默用怀着同情的眼神看着我,老婆,你看这个队得20米长,你就坚持下吧.......摄影来自世界各地,可以聊几句,非常感谢他们的夸奖,还有位好心的摄影,给我一片暖手宝,毕竟天寒地冻的。

我不是萌妹子,不卖萌,也不卖肉,就严肃的站着,我希望大家可以看到Saber, 这是我最喜欢的人物。

cos 4点钟结束,工作人员过来提醒摄影的时候,队伍还挺长的,不过大家很有默契的排成一排,一起拍照,面对一排闪光灯,我觉得自己也是反应不过来了,分不清谁在喊请看这里,最后工作人员开始倒数,数到0的时候,所有的摄影都朝我鞠了个躬道谢。

诚然,也有很多卖肉卖的很厉害的姑娘,恨不得镜头伸到裙子底下,不,胖次底下,恩,不予置评,你开心就好。

另外,还是要夸一下现场的秩序,人虽然多,但是四周的工作人员很尽心尽力,各种标语也很清晰,地上一片垃圾也没有,有工作人员集中收集各种瓶瓶罐罐。

这次的遗憾是没有到海边的cos区域拍照,那里貌似阳光和景色更加美丽,

有喜欢的角色,有人和你一样喜欢这个角色,非常幸福。

明治神宫 跨年

在国内从来不凑跨年的热闹,出了国倒是折腾了一回,还好去神宫之前,吃了一顿和牛,在酒店附近的一家小店里。

结好账要出门的时候,店里那位可爱的妹子跑了出来,用很不标准的中文腼腆的跟我们说新年快乐。
想不到最早和我们说新年快乐的人,竟是一位素不相识的日本人。大概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此。

晚上十点多的时候来到明治神宫,四处都点起了火盆,白底黑字的灯笼整齐排列在路边,陆陆续续来到的人们,还有很多警察严阵以待。
幸运的是我们排在比较靠前的位置,前后都是日本小情侣,左边倒是一位欧洲小哥,上衣穿的很厚实,却穿着帆布鞋,虽然很帅,但是我看得到你的脚在哆嗦啊大哥!

临近零时,愈发寒冷,人群慢慢蠕动着,我们刚刚走到鸟居正下方的时候,听到了新年的鼓声,仿佛在天边传来,坚定有力,人群开始鼓掌,有人在欢呼,来到神宫前,人们开始扔钱币,钢镚落在地上,发出细细的声响,双手合十,许个愿,世界和平

就这么简单,简单的鼓声,还有我仅剩的5毛日元钢镚。

随着人群往外走,才是重点,深夜小吃啊!!!那么多。灯火辉煌,空中散发着香甜的气息,炒栗子,甘酒,小丸子,炒粉丝,烤肉,熬点,各色小摊都在吆喝招揽客人,此时已经是凌晨1点了。又遇到那位冷到哆嗦的小哥,此时他正在吃东西,一脸活过来了的样子。

那么冷,当然要吃点东西,手里捧着一杯暖暖的酒,吃一颗软糯的栗子,幸福到爆,这时宝对我说新年快乐。

在人群里等待新年到来,宝给我抓拍了一张,据说是他得得意之作

涉谷

去涉谷是一月一号,大部分商场都在为2号的疯狂打折蓄力,涉谷依然没有显得冷清,只是跨年以后,留下了大量垃圾,这也是这10天里我唯一一次看到街头堆满垃圾,或者这是常态?求解答

药妆店都开着,还有家卖衣服的也在疯狂打折,日本妹子吆喝起来,我的耳膜实在遭不住,于是没有怎么兜店。

涉谷的地势起伏很大,小巷蜿蜒曲折,我们也就在巷子里上上下下,这些不起眼的地方,开着很多奇怪的店,卖各种OOXX用品,看着也蛮有意思,恰好路过一个小小的稻荷神社,想到去年去京都的时候许了愿,便去还愿了,摇一摇生锈的铃铛,听着钢镚哐当一声,不知道稻荷神有没有听到呢。

午饭吃得三田制面所,面比较劲道,要说多好吃,那也一般般。
晚饭是在东京站附近的居酒屋吃的,豆乳🐔锅,烤串,热情而紧张的日本老板,怕我们看不懂日文菜单,得知我们能看懂以后,如释重负,看来他也遇到过苦手的客人,哈哈。很好吃哦。

日光一日

摄于日光站前,出站就被清澈的天空,清澈的空气,清澈的一切净化了....

路途

为什么要去日光,想不清楚,既然说日光就是日本,那就去看看吧,乘车到宇都宫换乘一次,就到了。宇都宫站看起来挺老派的,很有意思。

到达

达日光站,小车站,我们本来打算走到酒店,游客中心的妹子瞪大眼睛,迟疑了一会,坚持要给我们打电话让酒店来接我们,她特别认真的告诉我们虽然地图上看只有两公里,但都是上山。我们走出车站后,她还跑出来两趟,一次叮嘱我们不要跑太远,酒店的车马上就到了,一次给我们送日光的地图和纪念明信片,她穿的不多,天气又冷,我们只能说声太感谢了,无论是为了工作也好,她人品好也好,希望这位热心的妹子一切都顺利。

酒店的车果然很快就来了,是辆小面包车,师傅也是酒店的主人,英文不好,我们便用日文聊天,哈哈我日文也是半吊子水平,不过对话还可以,他说我说的好,我赶紧谦虚,他哈哈一笑,说他儿子从小学到大学学了那么多年英文,现在一句都说不好。。。黑得一手好儿子!!听说我们是上海来的,他紧张得问是不是空气很糟糕,我们过的好不好,说日光是好地方,随时欢迎来玩。我马上说上海其实也是有晴朗美丽的日子的,比如秋天,让他也来看看,后来他还真的有点动心了。。。一路上,他还顺带介绍了怎么走去东照宫和二荒山神社,言语之间充满了对日光的爱啊。

开过一段蜿蜒的小路,到达了酒店,进门就感觉到温暖,等待check in的时候服务员端来了热茶和热毛巾,这我才发现酒店门口还细心的立着欢迎我入住的牌子。

进门后有毛巾和热茶,对于已经冻成狗的我们来说 实在是暖到心底,主人很快就带我们到了房间,每一间房的名字都不一样,我们的叫 鸣虫,怎么听起来有点夏天的感觉 哈哈。
房间不大,和式,有小屏风,小矮桌,在我185的男人面前,一切都很袖珍。

晚饭也挺有意思,丰盛但是每样分量都好小,饭特别好吃。

负责给我们准备晚饭的老太太,迈着细细的脚步,帮我们盛饭。虽然年纪很大了,但是她们都穿的整整齐齐,语调温柔和蔼。

晚饭过后,当然是去泡温泉啦。大浴室里竟然人很少!!室外也有一个石头围起来的小温泉,旁边有棵树,零星几片叶子,四周是竹栏杆,一个人泡着 看看夜空薄薄的云缓缓飘过,除了觉得很爽,我还觉得肩膀冷!!!
还是室内的这个比较舒服,泡完整个人都轻松了,喝一杯茶,躺在按摩椅上捏一捏,哈哈 话说只有一个按摩椅。。。。而且躺下去以后,要手动扳回来

回到房间,床都铺好了,软软的被子,于是我们窝在被子里看电视。。。。。临近年末,全是搞笑节目啊。

东照宫,二荒山神社,神桥

早上起来,依旧丰盛的早饭。吃了以后还有时间,顺便再去泡了一趟温泉,就愉快的告别了这家可爱的小旅馆,出发去游览神社和东照宫了。
天空异常的蓝,空气清新,但是寒风凛冽。
我们把行李寄在locker里面,只带了照相机就走上了良缘坂,那个风叫一个大,吹的我搓手搓不停,越往山上走,风就越大!!

二荒山神社里,还有法师围着一辆车祈福,看来是有一家人期待新年会出入平安吧。神社里 有各种各样的祈福tips,比如说那只萌萌的狮子,摸它爪子就会发财之类的,我当然摸了,你懂的。 这里还有套圈圈,套中了新年会有好运,可惜我们都手太冷,没有中,旁边一对日本老夫妇还鼓励我们再试试,她自己就中了两个,笑的特别开心,老先生就一直看着他妻子,我们觉得这都能中实在厉害,在一边鼓掌。

往里面走,有个把喜欢的人的名字写在牌子上然后抛出去的地方,觉得好玩,我也写了,只是抛得不够高不够远。

从二荒山神社晃出来,沿着一盏盏石灯笼,走过寒冷的石板路,便来到东照宫。树木高大茂盛,庄严肃穆。德川家康的家纹在清冷的阳光里闪着光。东照宫里面雕塑非常华丽精美,然而不可以拍照,只能在里面仔细的看,仔细的听,仔细的感受。虽然不比故宫,但是这个小小的东照宫,也曾经住过一位伟大的人物。

那个雕刻着勿视,勿听,勿言的马厩,很多人都围着拍照。其实周围有各色美轮美奂的雕塑,仔细看看,也很有意思。
沿着上山的路拾级而上,我们去看德川家康墓,台阶很陡,路边尽是黑压压的高大松柏,风吹过,有细细的呼啸声,游人不多不少,我们爬着爬着就冷到戳心戳肺,还好在半山腰有个自动售卖机,攒着那一瓶热茶时,我简直觉得自己太幸福了。几乎每个人都会买一瓶茶捂手,再继续往上爬。路看起来遥遥无尽头,在最后一个转弯的地方,我们发现了个牌子,上面写着:人生路还很长,慢慢走。大笑起来。

猫还在睡觉,龟与鹤还静静的等待着。

从东照宫走出来,已经是下午,太阳快要撑不住了。于是我们再locker里拿好行李,向神桥进发。朱红色的木桥,就这样高高横跨在河上,河水清澈,这里比较开阔,风在咆哮。
我们的三脚架在狂风中竟然站稳了。。。。。

沿着马路一直走,感觉日光真的是个宁静的小镇,房屋低矮,没有什么装饰,路边有些小店已经关门放假,我们路过一家卖烤糯米团子的店,看着糯米团子吱吱的冒着热气,忍不住买了一串芝麻味的,老板从暖帘里面探出来,收钱,给团子蘸上甜甜的酱,再烤一下,递给我们。

回到东武日光站,已经不见太阳,旁边卖土特产的店生意红火,我们只买了一个豆乳包和一个炸豆乳包,可能是饿了,觉得特别香。

乘车回到新宿,看到新宿热闹非凡的街市,一时间恍若隔世。

六义园

六义园,去年来东京的时候就想着去看红叶,结果没有成,今年虽然没有红叶看,就算是枯枝我也要看看。
下午去的,里面游客稀少,很安静的小小花园,四周的松树已经吊好,据说这一技术在日本也快要绝后了。

Last day

呆了10天,终究要踏上归途。只能坐等下一次年假,再好好的来玩。哈哈。Good Bye Tokyo.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3 11:2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12:53

很精彩

2016-03-08 09:25

写得好棒!

2016-09-27 21:58

写的好棒啊,我27号出发,也准备去东京跨年!明治神宫怎么样感觉?除了这里还有什么热闹的地方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