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南京出发,雾凇岛~雪乡~漠河~哈尔滨~十一天寻北之旅~

kaka LV.4
2016-01-21 22:06 608/4
  • 出发时间/2016-01-08
  • 人物/家庭出游

父上大人近年来总是念叨着老头子我祖国山河只有大东北没有征服啦,我要去看雾凇,我要去雪乡,我要去挨冻~经不住老头子的软磨硬泡,于是乎大东北,我们来啦~

关于行程

DAY1:南京-长春-雾凇岛
TIPS:
长春吉林:机场出来步行10分钟到达龙嘉火车站,有直达城际列车。
吉林雾凇岛
1.我们是旅馆老板来接的,150元从市区到韩屯
2.如果没人接,火车站正门出口站,直行300米左右,国美电器旁,客运站乘郊县汽车吉林到乌拉街,大约20分钟1趟,早班车6点30,末班车17点。这段路程约35公里,票价8元左右,行程约1小时30分钟;到乌拉街后再乘三轮车(每人5元)到韩屯或者出租车(记得留一下司机的联系方式,因为回程不好打到车,另外一定要先讲好价再上车)15元-20元到韩屯,约5公里,行始20分钟。
DAY2:雾凇岛-雪乡
请酒店老板帮忙联系拼车,雾凇岛如果没有雾凇一般9点就出发了,有雾凇的话10点出发~拼车费用150元一位。
DAY3:雪乡
DAY4:雪乡-哈尔滨-漠河
雪乡老板帮忙联系拼车或者是包车到哈尔滨,拼车的话120元一位。
DAY5:漠河县城
强烈推荐漠河晓宇包车公司 qq:66076313 电话:13804841818,尤其推荐带我们的小郭师傅,大家可以点名指定小郭师傅哦~小郭师傅电话:18814575987
DAY6:北红村
DAY7:北极
DAY8:漠河-哈尔滨
DAY9:哈尔滨
DAY10:哈尔滨
DAY11:哈尔滨-南京

关于装备

东北冷的名不虚传,但是绝对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我们一家三口带了26L行李箱两只,45L背包一个,20L小背包一个,15L挎包一只,两个相机包,尽管我和老爹是出了名的怕冷,然而有一整箱的东西根本没用上!!!!
良心建议:
1.羽绒服是必备的(我买的是充绒量198克,700蓬的户外羽绒服,买的鹅绒排骨衫根本没用上,一件薄羊绒衫,一件线衣,秋衣秋裤,加绒秋裤,老棉裤,防水外裤,加绒雪地靴~
2.围巾、帽子、手套、头套,必须要有~~~
3.墨镜,雪地里真的好刺眼啊
4.保湿护肤霜、防晒霜
5.暖宝宝带个5片左右就成了,主要是用来贴在手机后面
6.一定要带肥皂、洗发水、护发素、牙刷、牙膏等一系列洗漱用品哦,大部分旅馆没有这些东西哟~
7.其他必备用品,换洗衣服(这个真的可以不用带太多,因为大东北房间很热很干,基本一夜就能干透)、充电器什么的就不用我说了吧

关于花费

人均4500,机票这东西太坑爹了,谁说越早订机票越便宜啊,回程的机票当天买比我一个月前定的便宜了200多一张啊啊啊

寻北第一站——雾凇岛

雾凇岛住宿:
吉林凇聚缘客栈:0432-63363859,这家店还不错,价格略高,不过胜在非常干净~饭菜分量大,味道也还说得过去,早餐的小菜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晚餐+早餐:100元~

雾凇岛,盛名在外,很多人会直接住到岛上去,我觉得没必要,住在韩屯挺好的,因为雾凇不是每天都看得到的,我就是倒霉鬼之一:压根没看到雾凇啊,旅店老板说最好是12月去看雾凇,几率比较大~没有雾凇只能沿江步行,小风呼呼地,倒是别有一番风情,只是可怜了我的小腮帮,快被冻伤了

寻北第二站——雪乡

雪乡住宿:
住在很有名气的周大姐家中,的确好,有点小贵,三人间380,一同从雾凇岛雪乡的两个上海妹子住在别家店三人间280,嘻嘻,如果想省钱的话不如住在别家吃在周家,吃一定要在周大姐家吃,真业界良心,不贵还好吃~极致省钱小贴士:地三鲜(26元)+一碗米饭,好吃到打滚啊

雪乡怎么说呢,有点过于商业化,价格紧跟时代步伐,门票去年还80,今年就95啦梦幻家园198元,羊草山没去估计也不便宜,狗狗车50一位,其他项目也是按人头收费如果带小孩来的话,就是大出血的节奏啊
因为父上大人受摄影杂志、旅游频道蛊惑,在安排行程的时候特意安排了雪乡多停留一天,如果不想摄影也没带小孩也不想参与什么雪上活动,建议大家停留一天即可,我和母上大人在父上大人潜心摄影之际来来回回踏遍雪乡各个角落十余次,是的,雪乡核心景区雪韵大街。。。很小不过,夜景非常温馨,没事自己随便爬爬周边的小山坡也是满满的乐趣

雪很深很深很深很深,南方人只能惊叹:我擦咧最深的地方到大腿根那里哟~

雪乡有块小雪板就变得其乐无穷了,随便找个陡坡,嘻嘻,堪比收费滑雪圈,如果是买的小雪板可以一路带着走,因为有雪的地方都可以玩啊,尤其在松花江上更是居家旅行必备良物啊

雾凇岛没有看到雾凇很是遗憾,没想到在雪乡看到这么美的雾凇画廊(其实不是雾凇是雪),真是感恩啊

寻北第三站——漠河

出发前寻思既然都去找冻了,干脆彻底点,索性跑去我大天朝鸡冠处,看看两个冰箱冷冻层能有多冷,事实证明,还是能忍受的啊,当然前提是比较多的时间在室内。。。我本着去哪里都要压马路的习惯去漠河街头闲逛了一小时,妥妥的要冻死了
漠河小县城小是小,城市建设却比某些大城市都来得有特色~

漠河县城没啥玩的,周边才是重点,在历经了17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后,休息了一下午,第二天真正的鸡冠之行开始了

第一个景点九曲十八弯,如果是冬天去挨冻的游客,其实这个景点没什么看头的,门票50元一位,略坑爹,但是有对和我们一路同行的老夫妻夏天时来过,他们说夏天的话这个景点美得不得了哈~

漠河,一来是为了冻一下,二来就是我对白桦林的偏爱,一路上看到好些白桦林,可惜都有杂树在中间,乱的很,终于在漠河,可让我遇到了一片纯净的白桦林啦

东北天黑的早,4点多就没了太阳影了,在白桦林逗留时间略长,包车师傅小郭便建议赶着光线好快点奔赴黑龙江第一湾(门票50一位),本想着有什么好捉急的,到了才发现,怎么都没人提前吱一声要爬山啊啊啊啊父上大人智商超群,果断把两相机交付于我。。。。敢情我就是一挑夫啊,瞬间泪流满面呀,特备提示:一定要带点小甜食在身上,这山不好爬哟

无限风光在险峰,好不容易爬上了山顶,就一个字:值!风景壮阔到你后悔为啥没带个广角镜头,忍受着强烈的冬风,瑟瑟发抖的拿出手机拍全景,不由得大喊:快递小哥,你为啥要在出发前弄丢了俺的触屏手套啊啊啊啊啊啊山顶特别冷,加上强风,恩,挨着冻了

颤巍巍的下了山,小郭师傅说咱到乌苏里浅滩后走江道,江道——就是解放军叔叔巡视边境线在江面上开出来的道路,真是屌得飞起来了
乌苏里浅滩——找到北了,据说这里才是地理位置上大天朝最北面,在一大片黄豆田里,咱可找到北了

大江中间国境线,游客请小心,越境抓捕,反抗击毙,老毛子撂狠话了,不过。。。并没有看到一只鲜活的老毛子巡视边境

在骚扰了一番国境线后,江道出发,不需要上帝之力分开红海,江上走就是这么easy~

江面上的大冰洞,看看这冰厚的

赶到北红村已经是晚上了,特别感谢小郭师傅中饭都没吃为了让我们能在太阳没下山前多看几个景点,到了北红村,小郭师傅更是拿出了孔明灯,太感动了~只可惜父上大人特意带的三脚架被他自个儿在到达雪乡之前就给弄丢了。。。说好的星空照就这么作废了(北红村夜晚的星星好看得很),以及之前的雪乡夜景和之后的哈尔滨夜景都是一塌糊涂的

在北红村睡到了传说中的火炕,总而言之,人生体验一次足矣,下次至少还得睡水炕。。。柴火味儿大的受不了啊(雪乡很多旅店也是分火炕和水炕,花多点钱住水炕吧,火炕有点受不住哈)

比起雪乡,北红村更有几分质朴,不过景色就是一般东北大农村样了,对我而言,还是很有味道的~

清晨的江面,微微有些雾气,有种很仙的感觉~

从北红村出发,中途去了麋鹿养殖基地(门票20元每人),鹿不多,但是我还蛮喜欢的,第一次见到真的圣诞老人坐骑啊~哈哈,场地里有鹿食,可以拿一点来喂鹿哦

调戏完小麋鹿后,便飞奔向北极村,北极村开发的比较成熟了,门票60一位,面积比雪乡大了不止一倍,人造景点略多,有各种雪上活动,价格比雪乡便宜不少,马拉犁200元一车,雪圈30元一小时,滑雪120元2小时,雪上乐园80元,除了滑雪道只有初级道,其他的相比雪乡要实惠太多了~

北极村户外运动建议,两人轮流玩比较好啊,在室外玩一个小时。。。只能大哭妈妈我要进屋

北极村没什么特别的景点,基本上就是踩踩鸡冠的地理位置,看看哨所,遥望下俄罗斯小村,再骚扰下国境线,最后江面上溜达溜达~

对岸老毛子的哨所,依然没有见到鲜活的毛子士兵

咱大天朝的北极哨所,总上春晚的那一个

对岸的俄罗斯小村,和俺们村并没有什么区别啊

毛子的江面哨所,总算见到鲜活的毛子兵了

此刻,才发觉大东北冰原的广袤,是我小江南无法比拟的

尽管北极村没啥特别的,可有两样千万别错过一个是王小瘦家的饭菜一个就是最北邮局的明信片

王小瘦家让我这个对东北菜不感冒的吃货忍不住多吃了一碗饭,锅包肉,柳根鱼(这个一定要吃,当地特产好吃),酸菜粉条(这个也一定要吃,自家腌的,不同于菜场上买的那种),豆芽肉片,豆腐还有粘豆包~价格特别便宜~~~

我大天朝最北邮局,明信片60元一套,也可以自己打印照片做成明信片15元一张~

因为小郭师傅来了回头客,观音山和胭脂沟便没去了(门票50一位),比较早的回到了县城,开始俺的压马路计划,母上大人提议去菜市场逛逛,不愧是我老李家主厨一把手,时刻心系油盐酱醋菜篮子啊

哈哈,小郭师傅请吃的糖葫芦,这大鱼恕臣妾没见过哇~

小毛榛子特别香,好吃,买了两斤还没到家已经全部消灭干净了

别了,最北小镇~夏天再见~

寻北最后一站——哈尔滨

哈尔滨住宿
 中央大街黄金宾馆:电话0451-55569977,这家店设施比较老旧,胜在地理位置优越,在中央大街中段,离马迭尔棒冰5分钟路程,离圣·索菲亚教堂15分钟路程,有一个很有特色的百年老电梯~

就因为中央大街才选择了这家旅馆,恰逢周末,中央大街的人还敢再多一点吗?!!!白天的中央大街让人略失望啊,太多现代广告冲淡了建筑带来的历史感,晚上的街景则让人惊喜,太漂亮了,当然除了人更多了。。。

松花江可谓是意料之外的有趣,从未想过江面可以如此热闹,各种冰面活动,价格也十分公道,大力推荐雪圈漂移~

圣·索菲亚教堂。。。人也是特别多,真心的说,拍拍外观就好了,内部不客气的说就是一坨屎,说好的修复呢。。。。。

一样的内部。。。。。

哈尔滨就走了这三个地儿,冰雪大世界本打算去的,可是265的价格实在无法接受,也就作罢了,省下来的钱就用于吃了,然而,说实话,推荐的马迭尔冰棍跟东北大板没啥区别,老昌春饼也不觉得有什么特别,至于俄餐(我是在喀秋莎俄式餐馆吃的,外国人蛮多的),只能说性价比略低啊

若一定要说吃东西还不错的地方,那我得说少年你爱逛菜场吗??圣·索菲亚教堂对面有个道里菜市场,进去才发现别有洞天,啥吃的都有,红肠大列巴品种比中央大街上的品种还多

十一天的寻北之旅就这么结束了,感受到了南方没法感受到的冷,见到了南方没法见到的雪,恩,看来明年,俄罗斯走起???

88,大东北,将来的某个冬天再见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