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首尔济州岛七日自由行

2016-01-21 22:12 1588/6
  • 出发时间/2016-01-13
  • 人物/其它

一放寒假就和妈妈踏上了去韩国的旅程,六年级的时候去过一次记忆已经不太清晰了,加上近几年韩剧和韩妆的火热让我们又一次选择了韩国

行程表

day1
入住济州岛maro酒店
        day2
济州岛城山日出
三穴海鲜屋
(没去但是建议)
豚黑猪肉 东门传统市场
        day3
济州飞首尔
入住首尔just4you
奖忠奶奶猪蹄
明洞购物
      day4
北村韩屋
三清洞
(没去但是建议)
景福宫
土屋村药鸡汤
乐天超市
东大门
      day5
肥牛章鱼锅
明洞
神仙雪浓汤
      day6
清溪川
延南站着吃的排骨
首尔塔 南山

提前准备

1.签证
依然是在旅行社代签的,价格是288。
2.机票
去的时候是上海济州岛的春秋航空的机票,价格是484,行李是一人一个15KG。
济州岛首尔的机票是济州航空的,价格是228,行李和春秋一样。
首尔南京的机票是东航的,价格1021,行李是一人两个23KG。
3.酒店
都是在booking上订的民宿,价格都在一晚两三百左右,性价比都蛮高的。
济州岛:maro  272一晚
首尔:just4u    354一晚
4.交通
济州岛往返机场打过车,其他都是公交和地铁,用Tmoney卡和谷歌地图很方便。
5.购物
在回程的前30天凭护照和机票就可以在乐天免税店的APP上购买了,每一段时间都有不同的领取积分的优惠,领取了积分就可以在付钱的时候抵用现金,最后链接支付宝就可以付钱了,还是很划算的。

DAY1

下午一点半从南京坐上了去上海的高铁,到了上海虹桥又做了去浦东机场的大巴,每次都选择大巴相比地铁更舒服,但是如果是早晚高峰建议选择地铁。

7点左右上了飞机,当地时间10点到了济州岛。因为到酒店要导公交而且当时也没有tmoney卡卖,就选择了直接打车去。韩国的晚上真的很冷,风又大,一走到排队打车的地方看到了排着长长队,心里凉了半截。之前想在去哪儿上直接定接机的,但是到我们酒店费用是一百多,我又查了一下机场离我们住的酒店并不远,最后还是老老实实在那边排队。大概等了半个小时上了出租车

冷透了

韩国的出租者司机基本听不懂英文,直接给他们看酒店名字或者地图就行。韩国的出租车起步价是2800韩币,我算韩币的方法就直接把1000块韩币算6块,10000算60,这个方法不太准确但是比较方便。2800韩币大概13块,我做的那种车是每140秒涨100韩币,红绿灯也算钱的,最后一共六千多,还是很近的。
到了酒店顺利办理入住,被告知不能在房间吃东西,能吃东西的客厅晚上十一点就会关闭,这点让我蛮失望的,当时特别想在房间吃个热热的泡面,无奈只能到对面的711吃也在店里买了tmoney卡,各冲了一万块。吃完就回去睡了

DAY2

一早起来在酒店吃早饭,韩国民宿的早饭都是自己动手的,种类很少,没有什么好不好吃可言。
因为在济州只呆一天,就只选择了城山日出这个景点。在酒店门口坐公共,坐的公交时那种先告诉司机目的地他设置一下你再刷卡,到了目的地要按铃,下车也要刷卡。我们不知道要先告知司机目的地,找地点用了一点时间,司机有点不耐烦,到了韩国明显感受到了韩国人对中国人的态度,后面细说。下车之后往十字路口那面走再沿着路往上走,五分钟就到了。门票2000一个人,青年人带着护照有优惠

因为妈妈之前扭到了脚,就没有爬山,拍拍照就坐公交去吃午饭了。因为景点离市区比较远坐公交都要一个多小时,在公交上可以睡一觉。

济州岛大部分的公交都是上车下车都要刷卡的,首尔基本也都是这种。

到达著名的三穴海鲜,我们去的时间大概是下午3点,完全不用排队。

我在韩国的同学告诉我如果生吃鲍鱼更好吃

吃完特别困,就会酒店睡觉了,本来打算晚上去吃豚和东门市场的,结果一觉睡到8点,就到酒店楼下随便吃了个炸鸡,甜甜的,并不是很喜欢。

DAY3

早上退了房就打车去机场前往首尔
顺利的到达首尔后坐了机场快线去首尔站再坐四号线到东大门的酒店,从十号口出来走几步就到了很方便。在首尔的酒店我很推荐,在地铁四号线附近地点很方便,酒店里的冰箱里有很多吃的也有泡面都可以随便吃,老板娘人很好,很推荐。
到了首尔的第一顿选择了奖忠洞奶奶猪蹄,两个人吃了一个小份,还是有点多最后剩下的可以喊她打包,包的很好。

吃晚饭就去明洞转了转

如果要想买伊蒂之屋就下一个app,里面可以领取电子的会员卡,结账的时候给他们有折扣的才可以打折,不然是没有折扣的

DAY4

一早起来发现下雪了,出发去北村韩屋,拍了拍照。

中午本想去三清洞去吃国代炒年糕的,结果发现在装修。所以临时决定去吃土俗村药鸡汤,本以为会和国内的鸡汤差不多,但是味道没有国内的那么鲜和口味重,鸡里面是包了糯米的,吃起来有点黏糊糊的,不是很喜欢。

去喝鸡汤的路上路过景福宫,第一次去韩国的时候已经去过这次就没多做停留。
下午去了乐天超市逛逛,买了一堆吃了。超市旁边有一个outlets,但是没有什么逛的意思,随便转转还行特地去就没有必要了。把买的东西放回酒店后歇了会儿晚上去东大门逛逛。路上在路边吃了炒年糕,和类似关东煮的东西,他们的汤都是可以免费喝的,冬天喝喝很舒服。本来想尝尝类似猪米肠但是妈妈不给,受不了那个味道,买东西的奶奶觉得我可能想吃就免费给了我一点,吃了一口实在不爱吃但是又不好意思不吃硬着头皮吃了下去

东大门几个著名商场逛了逛觉得作为散客还是就逛逛doota和乐天比较好,别的商场大多是批货的,不给试穿给散客的价格比较高也不是很上档次。在doota买了一个韩国设计师的眼镜和一个布朗熊的帽子很喜欢

DAY5

只干了一件事就是逛街,中饭在明洞吃了肥牛章鱼,选了最辣的觉得算最好吃的一顿了。两人套餐有肥牛章鱼锅,有一个沙拉,一个炸虾,一碗粥和米饭,大概3万多,值得一吃。

晚上也在明洞吃的神仙雪浓汤,每碗汤都配一碗米饭

DAY6

中午出的门,先去酒店旁边的清溪川走了走。

中午去吃了延南站着吃的排骨,蛮有特色的。一个人一块肉

烤的是牛肉有点咬不动

旁边的韩国大叔主动帮我们拍照

大概半个小时就吃完了,出发去首尔塔。阳光很好但是天特别特别冷

天太冷了逛了会就走了也没上塔,下山我们没有坐公交,选择走下去,天不冷的情况下还是很推荐,景色很漂亮。沿着山路往下走先路过了南山图书馆,再走过南大门市场就可以到地铁站了

晚上回酒店,冷透了

晚饭本来想去吃奶奶一只鸡的,房东喊我们一起包紫菜包饭吃关东煮就没再出门了。大家一起做一起吃聊聊天,蛮温馨的

DAY7

启程回南京,之前听说机场人会很多担心会取不到货,12店的飞机我们6点就起了,大概7点坐上了去机场的6002大巴。一般大巴要开一个半小时左右,那天早上1个小时就到了。

8点一刻左右到了机场,当时我们的航班还没有值机,我妈就先去退税了。
韩国是在退税的店买超过3万的东西就可以退税,有的大商场你可以选择在它的退税点直接退,拿现金或者退到支付宝里,拿现金需要用信用卡担保,退税的单子一定要给海关,不然信用卡会扣钱的,先退的好处就是你不用再去机场排队领钱了,但是我没有选择退现金信用卡担保还是不太放心,都选择了支付宝。你可以选择先去退税再去办理登记,也可以选择先去办登机牌把要退税的东西放到一个箱子里,和工作人员说这个箱子要退税再到海关那里退税,退完去海关旁边托运。个人建议提前3个半小时到机场,先去办退税,一般航班提前三个小时换登机牌,时间差不过,一般东西超过五万海关才会仔细查。开始入关,人也不是很多都很顺利。
进去后我妈先去27口拿退税的钱,我去拿乐天买的东西,我去的时候就一两个人,没有人拿号,有个女的工作人员先用韩文叽里呱啦对我讲了一堆,我说what,然后,她就白了我一眼也不管我了。然后我也不太懂她什么意思就过去拿号,先出来了一张白纸,我抽出来了,又出来了1号,我抽出来了,又出来了2号,我手一贱又抽出来了,那个女的就一脸鄙视的发出那种阿~西~的声音,简直气炸了。然后我前面那个叔叔可能不太懂,取完货问她我在新罗买的东西怎么没有,女的是新罗在旁边,叔叔又问了一遍,女的就直接用手指一指。然后叔叔走了,听到女的对旁边的一个男的工作人员说中国人真傻之类的意思,真是让人好不开心。乐天的价格的确让人很心动,但是这种态度实在是让人生厌。走的时候看着每个排队取货的人都眼巴巴的望着,柜台的人满脸不耐烦,真是讽刺。

但是我还是克制不住自己的双手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1-23 09:25

引用 hemaka 发表于 2016-01-23 09:25:26 的回复:

回复hemaka:行 等我弄一下直接放在游记里 但是我大概都是中午才出门的 排的不是很紧

2016-01-24 09:5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14:59

亲你好,我是一家旅游网站的员工,看到您的游记超级棒,不知是否可以进行合作呢?如果方便,可以加我的QQ:847504447

2016-01-25 17:35

亲,回国的时候,中国海关查的严吗?

2016-02-01 17:51

引用 杜杜_Erica 发表于 2016-02-01 17:51:26 的回复:

回复杜杜_Erica:还好 一般带的东西实在太多 或者奢侈品比较多的会查  如果买到八、九万了 就会被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