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回忆13天马来西亚、新加坡自助游

2016-01-21 22:19 725/6
  • 出发时间/2015-11-05

琐碎前言

看过长滩岛那篇游记的朋友都知道,我和LP都比较钟意自助游。

平时,我们两个时不时就会回忆并感慨一下以前去过哪里玩。什么东西很回味,哪里的人很NICE,哪里的景令人陶醉。我最经常感慨的就是以前出差法国的时候,去了普罗旺斯地区--那里的景有多美,东西多好吃,还有各种人文的发达!这时LP就会不甘示弱,提一下她和几个闺蜜的毕业旅行。那会她们去的是马来西亚新加坡,她最喜欢的是在马六甲那个惬意的小城市,漫步在马六甲河畔。感觉那里可以让她的灵魂high到极点!然后,可以“很顺便”地去新加坡环球影城坐云霄飞车!
       个人总感觉后面那个是重点!

马来西亚新加坡我都没去过,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体验。只知道我看着LP很ENJOY的样子,就也想去踏足这边东南亚华人超多的土地。也许那边真有别样的风情!

去年六月份的时候,我们一直都没定好要去哪里旅游。于是在一个无聊的夜晚,老婆拿着手机看看虎航的机票。一瞬间,她就告诉我她已经把新加坡-香港的两人回程机票给买了(含一份25KG行李费RMB775)。日期是11月17日。不能退!
        MD!这个疯婆子是要把我“逼上梁山”!阴谋啊!阴谋!
       这下,我只能被迫同意把这两个国家作为今年旅行的目的地

做旅行计划的过程中,总是要先把大致路线订出来。既然LP去过,而且觉得中间涉及到的交通方式还是比较理想的。所以,最终的行程路线是深圳-香港-吉隆坡-槟城-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香港-深圳

可能中间有疑问的是为什么要往返一下吉隆坡呢,这里大致解释几点。
1、槟城吉隆坡马六甲新加坡基本上是从北到南一条直线;
2、回程是从新加坡离港,所以尽量走从北到南的路线;
3、国内去马来西亚其它地方的航班都是要从吉隆坡中转,吉隆坡的廉航机场离市区远,尽量避免往返机场和市区;
4、两个城市之间如果一定要走大巴的话尽量不超过4个小时;

SO,路线+交通方式的行程是香港--(11.5亚航飞机)--吉隆坡--(11.5亚航马上转机)--槟城--(11.8亚航飞机)--吉隆坡(11.10汽车)--马六甲(11.13汽车)--新加坡--(11.17虎航飞机)--香港

在这里推荐两个适合城市暴走的APP,CityMaps2Go和Google Maps。基本上我们在这几个城市就就靠这两个家伙找路了。第一个能下载地图,不需要网络就能定位。还能标记心仪地点,在地图上一目了然。谷歌地图更不用讲,能精准定位目标地点,还能搜索公交或者地铁路线,信息很准!如果有个IPAD配合就,完美!!

11月5-8日,我们去槟城

香港机场T2

不到四个小时的航程,虽说不远,但也有无聊的时候。。。

到了吉隆坡机场准备吃饭后等待转机槟城

下机后,我们在OLD TOWN COFFEE解决了晚餐。貌似很多同学都有在这家马来西亚全国连锁的快餐店试过。
       椰浆饭的米饭没什么特别,就是里面的搭配比较少见。一块炸鸡、几片青瓜、花生、咸鱼干、半边的鸡蛋,还有一些辣酱。每一样配菜都没什么特别的,但是组合在一起吃的感觉比较微妙。
       鸡肉粉就更没什么好说的了,河粉比较黏,鸡肉没什么味道,唯一可取之处就是汤了。虽说不是最好的,但是在异国,经过几个小时的飞行,能有一碗不错的鸡汤垫垫肚子还是蛮舒服的。
       白咖啡倒是很好喝。在热带国家,只要肠胃没什么问题,尽量还是选冰饮。一大口喝下去,那叫一个爽啊!

到了槟城已经晚上了,只能叫了个出租车去酒店了。出了候机楼大门右转就有可以买出租车票的窗口,只要告诉工作人员要去哪个酒店,她就会告诉你需要多少钱。付了钱给你一张票在旁边就有人招呼你上车。车子都是很新的小车,司机很NICE,一路跟你聊,还会给你一些建议。
       这次的酒店我们都在BOOKING上面订。在我们可以接受的价位内,可以说马来西亚的酒店都是性价比比较高的。价格不贵,服务好!所以基本上是挑比较喜欢的风格和方便的地理位置。
       我们的酒店在光大附近,叫NEO+,三晚不含早总价是RMB755。酒店风格比较时尚,交通很方便。前台及服务生都是黑色制服,女生戴着银色假发,给人酷酷的感觉。英语交流也没有问题。
       由于到酒店后都很晚了,而且下着雨,外面没什么好玩,只能早早睡了。

第二天早上睡到自然醒,拉开窗帘,外面的天气相当好,昨晚冷清的街道一下子变得熙熙攘攘。印象极深的是摩托车特别多,这在天朝的城市是很少见的。很多牌子的小汽车以前都是没见过。

福建

炒果条

薏米水

槟城中山故居。
       这里的接待员很是热情,可以不停地给你讲解在这所房子里面的故事。不过人是相当好的,临走前说我们要去找壁画和铁线画,他马上就在抽屉拿了一张地图册把大致位置标出来送给我们。

这样古典的控制器已经很难见到了,记得小时候在爷爷老房子里有看过。

这里有免费的自助茶水供应,班兰水的味道很清新,不妨一试。

无处不在的铁线画

还有各式的壁画。都在讲述着当地的故事。

干净整洁的道路,适合到处乱逛

这里有着国内难以见到的蓝天白云和好空气!

乱入路边的一家小店。点了一杯牛奶胡萝卜汁和一份肉丸汤。果汁清甜,带着牛奶的香味;肉丸汤清爽不油腻,非常适合炎热天气的食物。

不知不觉走进了小印度区域。一下子觉得周围嘈杂了起来,街边贩卖的商品很有印度特色,感觉透着浓浓的“咖喱味”。哈哈!

抓拍到的一群鸽子。

感觉这家自行车的老板来自闽南地区,脚车便是那边对自行车的称呼。

这家甜品小摊相当人气,招牌是红豆冰和煎蕊。红豆冰口味很重,有着浓浓的牙膏味,个人是不太喜欢的;煎蕊的味道倒是很特别,没有那么浓重的味道,比较容易让人接受。

走着走着又进到一家小吃店。槟城的白咖啡简直就是日常饮品,非常好喝!

这是来到马来西亚的第一碗剌沙,也是最后一碗。里面有各种香料味道,和着咸鱼味。实在是难以下咽,吃没两口就放弃了。

LOVE LANE爱情巷

只想说,这样的城市暴走,一双穿着舒服的鞋是非常有必要的!

下面这家店是我们一大早走了二三十分钟找到的,在一档网络美食节目出现过,很想来试试。叫了两碗福建面,第二碗的虾面比较好吃,微辣带点甜;第一碗卤面就不是很喜欢了,卤面带甜。

这一片的清真建筑比较多,记得在这附近的换汇店的汇率都不错,需要换汇的可以参考一下这边的价格。

圣乔治教堂

张弼士故居

又来这家甜品摊吃煎蕊,顺便在旁边店叫了一份炒果条。

本来想照着攻略找一家叫Nyonya Breeze的店吃娘惹菜,但是两个人在大太阳下暴走了半个多小时,还在附近晃悠了好久找门牌号,但就是找不到。直到问了路人,才知道这家餐馆关了!
       虽然找了那么久没有找到有点可惜,但是一路也是走走拍拍,看到了很多,也不会感到太失望。毕竟有时候愿望是好的,但是总会没有实现的时候。

肉骨茶套餐!中药味很浓! 可能是下午吃的炒果条虾没炒熟,或者是在太阳下暴晒太久,还是这肉骨茶把我这几天的湿气全都逼出来。晚上在酒店就有点发烧呕吐,但是第二天就又好好的

11月8-10日 我们在吉隆坡

记得当天我们是在吉隆坡机场坐大巴到达市区车站的,转了几站地铁就到酒店附近。一出地铁就是瓢泼大雨啊!两个人硬是推着29寸行李箱、撑着雨伞,找了两三个路口才找到了酒店。刚到吉隆坡出师不利啊!
       酒店是Pacific Express Hotel,不含早两晚价格是RMB449。房间不大,但是床还算舒服,该有的都有,还有很多酒店设施像天台游泳池可以使用。但是我们基本上每天很多时间都在外面跑,没有享受到。

稍作休息喘口气后,就外出找吃的了。要知道早上,我们两个可是在机场吃了两片面包加一杯咖啡撑到了下午啊!还好要找的店--Precious Old China就在PASAR SENI二楼,离酒店就几步路。
      接下来就是大快朵颐了!

一种神秘的饮品!记得口味很特别,总体感觉是很好喝的!

咖喱虾!非常好吃!汤都能喝下去,非常浓郁的咖喱味道,不辣口。Good!

吃饭怎么能少了鸡肉呢!!好吃好吃!

还有一份椰浆米饭和一道娘惹做法的青菜,个人不是很喜欢这道酸酸的菜

那段时间,刚好印度教的一个节日临近,到处都能看到类似色彩鲜艳的图案。

茨厂街,吉隆坡的唐人街。里面开满各式各样的档口,走路都得很别人擦肩。也恰逢那天下雨,进去之后觉得对那里的印象很差。

吉隆坡的地铁真是迷你,但又色彩鲜艳

在武吉免登站下,走快到PAVILION MALL的时候就会看到蔡澜所推荐的十号胡同。里面有各式的中华美食,大家可以一试。
        另外,在这个入口旁边的两家换汇店汇率不错!

双子塔里面的MALL

拍照的时候雨还在淅淅沥沥地下着

第二天早餐是在PASAR SENI第二层吃的,那里有一排小店经营各式食物。我们点了个牛肉面和一个炒饭。口味都不错!
      吃饱了就要开始一天的暴走了!

国家清真寺。
       经过的时候听到里面传出阵阵那么宣礼声,以前在电视上有听到过类似的声音,这还是第一次现场听到。声音非常悠扬,音量也很大。偶尔听一下还是能感觉到宗教的力量,听久了就有点眩晕的感觉。

国家清真寺旁边的路进去有一座穆斯林博物馆。看着还挺大的,我们花了点钱也进去看了。感觉嘛,大家看下面的一些照片体会体会。

下面是从穆斯林博物馆到吉隆坡博物馆的路上拍的,走了一会就下雨了。

在博物馆旁边的咖啡馆补充点能量

吉隆坡博物馆

这群马来小姑娘看到我在拍照,个个都笑开了花。有的很腼腆,有的还朝我们招手。

亚坤鱼丸店。他家做的鱼丸真好吃!炸鱼饼配上甜辣酱也是一绝!我们专门在IMBI地铁站下,然后走了二十多分钟找到的。另外问了他们店员,原来在亚坤这个店址的“阿大鱼头米”早就关了。他们说很多人还打电话来问。

金桔柠檬汁。非常好喝!

吃完东西我们又跑到双子塔拍了几张晴天照,然后又去了独立广场和苏丹阿都沙末大厦附近看夜景。

回到酒店还早,突然看到计划里面还有亚罗街的小吃没有去吃。于是两个人又穿上衣服下楼打车去亚罗街。真是说走就走,说吃就吃啊!

来亚罗街的主要目的就是黄亚华的小食店,这里的招牌是烤鸡翅!食客也是相当多啊!

罗汉果汁+椰汁

烤魔鬼鱼。这个烤鱼大家一定要试试。肉质非常鲜美,而且烧烤的味道无语伦比,沾上点微辣的辣椒酱,YUMMY!

奶油烤虾也是很不错!虾大颗,新鲜!还有浓浓的牛奶香味,真的是连壳都可以吃下去!

重点来了!烤鸡翅!很大的鸡翅啊!烤的火候刚刚好!鸡翅的肉很美味,骨头也是软的。现在想想都很鸡冻!实在不负众望!

吃了那么多东西当然要走走。走着走着看到一个小摊围了很多人,原来是卖冰淇淋的!
      于是我们速速点了三个椰子味的冰淇淋球!还有很多类似玉米片、巧克力酱、花生粉等配料随意加!冰淇淋的椰子味很浓郁,作为饭后甜点绝了。叫几个都吃得下的感觉!满足啊!

走到亚罗街的另一头,看到很大的芒果。于是要了一颗,包切好!芒果大颗,师傅切的刀法娴熟,看着都很过瘾!当然,吃起来也是很过瘾的。芒果香甜,汁水也很多。

第二天早上由于要去搭车到马六甲,于是早早就来附近的吉隆坡艺术坊逛逛。听说里面有做工精美的木雕手工艺品,门票还包含了5马币的消费券。

这里面有得逛又有得吃!可以了解到吉隆坡的艺术历史、还能看到大量的手工艺品,又有小咖啡厅可以吃点东西。相当美好!

11月10-13日 我们在马六甲

当天的天气很炎热,到了马六甲车站就打的到酒店。下面看到的酒店没错,就是哆啦A梦风格的房间!
       LP是哆啦A梦的“脑残粉”,看到哆啦A梦的任何东西就鸡冻得不要不要的!一般有什么这方面的要求,我都尽量满足。
       记得是国庆的时候LP看到这家酒店的,里面有各式的卡通风格套房。酒店名叫Fantasy Hotel ,我们住了三晚啊!不含早才RMB410。实在是有够便宜的!当然,缺点是有的。房间很小,洗手间、过道什么的该小的都小!而且都是在一楼,相当潮湿。基本上地面要是有点水的话是很难干的,即使是开空调!我住着是相当难受的,全都是看在LP面子才订的。毕竟那可是哆啦A梦君,得罪不了啊!LP高兴了我也才能一路清静!
       虽然实际点的因素这个酒店(应该说是小旅馆)是欠缺的,但是他们主打这种风格还是很特别,而且蛮讨部分人喜欢的。小旅馆的老板是海南过来的,老夫妇相当客气,态度都很好!他们儿子和服务员的服务也是很好,非常和气。有什么需求都尽量满足!当晚我们要外出时是下雨的,服务员马上拿了把大雨伞给我们,相当贴心。至今难忘!

午餐是在附近的一个MALL里面,刚好在英雄广场的大马路对面。虽然是快餐,但是做得一点都不含糊!价格又实惠。

海事博物馆是一艘船的造型

酒店附近刚好有家专门做各种芝士蛋糕很出名的店,叫NADEJE PATISSERIE。我看很多攻略里面都有提到。LP对他们家的蛋糕很是喜欢,基本每天都要去打包会酒店吃,甚至回来后好几次都提到想吃这家的蛋糕。我个人也认为很好吃,觉得原料新鲜,芝士味浓郁,还有各式各样的口味供选择。芝士蛋糕能做到这份上这是厉害!

这是原味芝士蛋糕。表面有一层烤过的芝士皮,下面的蛋糕绵密松软,口感层次丰满。非常适合作下午茶的点心

晚餐在鸡场街尾的“小娘惹‘餐厅吃的,很出名,也是攻略上的目标之一。招牌自然就是各种娘惹风味的菜了。
       其实娘惹风味我也说不清,大致就是口味是酸酸甜甜,带点辣的马来家常菜。个人觉得口味比较好接受,而且原料也多,基本上鸡鸭鱼海鲜都有。当然别忘了点两杯冷饮解解辣!

第二天接近中午的时候来到鸡场街入口的中华茶室海南鸡饭吃。感觉没有宣传的好吃,鸡肉比较柴,鸡米饭也是冷的,总体上没有鸡场街的另一家古城鸡饭粒好吃。

马六甲博物馆
       每到一个地方,我们总喜欢跑到当地的博物馆逛逛。觉得这是一种最快了解当地文化的方式,就好像去旅游前一定要翻翻各种攻略一样。

红屋广场旁的教堂。没什么特别之处,就是清静,适合在太阳底下暴晒后进来歇歇凉。

又去NADEJE PATISSERIE打包芝士蛋糕。今天是点抹茶味

晚餐又吃鸡!对于爱吃鸡的人来说不容易厌烦。这家古城鸡饭粒比那家中华茶室的好吃,可选的菜也多,服务也好。

第三天在红屋广场附近逛逛,悠闲地领略这个大名鼎鼎的古城。对了,别忘了在鸡场街入口的三叔公手信店买点手信。这里天气非常湿热,逛街前不妨到这里买瓶冰冻的橘子水解解渴,包你喝完神清气爽!

圣保罗教堂,在红屋广场背后的山上。上去之后可以看到城里的景色

从这个门可以直接爬上圣保罗教堂

在鸡场街还有很多咖啡店,逛累了可以随意停下歇歇,来上两杯饮料。这家“地理学家咖啡店”比较出名,里面有各式饮品,果汁有不同口味的可以随意搭配。

夜晚的红屋广场景色很美,适合晚餐后来这里逛逛

不时有游艇开过,船上的游客会大声呼喊!很是欢乐

马六甲河确实像LP说的很美!幽静,两边的各式建筑很有历史的味道,再加上灯光的映照,美得不行啊!晚上适合情侣在这里慢慢逛,单身狗也可以来这里自我陶醉。

第四天早上的目标是参观一下马六甲苏丹皇宫,看看当时马六甲王朝统治者的行宫是什么样的。
      当天喉咙有点不舒服,刚好在英雄广场里面有家粤菜馆有早茶开放。赶紧点了个粥面吃吃,还配了龟苓膏作甜点。啊~喉咙爽到不行啊!

圣地亚哥古城墙

马六甲苏丹皇宫。开放时间比较短,要去参观的同学提前查好时间!

11月13-17日 我们在新加坡

我们这趟的行程终点站是新加坡!交通方式是马六甲搭直达大巴,全程包括过新加坡海关差不多四小时。我个人对新加坡的期待是相当高的,以前所获得的有关新加坡的各种信息都是正面的,吃吃喝喝也很多,还有得玩!
       一下大巴我们就得到了一对同车的华人母女帮助,带我们到附近的地铁站。这让我们对新加坡的感觉又好了一些!

照例说说酒店。大家都知道新加坡地方小,酒店贵!好的地段酒店贵的离谱,便宜的酒店又偏远,交通不合适。我们综合考虑了在新加坡的五天行程和预算,最终选择了Days Hotel Singapore at Zhongshan Park。这家酒店离NOVENA地铁站比较近,酒店有密集的小巴穿梭于地铁站和酒店之间,只要看好时间表,出行还是很方便的。
       这家酒店我们住了四晚,街景套房不含早是RMB2008,折合每晚500。个人觉得性价比超高!
       房间不大!但是很整洁,床品非常舒服,洗手间干净亮堂。重点是带街景的大飘窗!要跟大堂预约班车或者什么服务一个电话搞定,态度非常好!对于我们每天都外出的住客来说,这些都已足够!

晚餐是松发肉骨茶,我们去的是克拉码头地铁站对面马路的。很好找,过了人行天桥就到了。排队的时候店员就用IPAD帮你把菜都点好了,为的是缩短你入座后等菜的时间。这也是极大地提高了店面的翻台率啊!
       这家肉骨茶很好吃,肉不硬。胡椒味偏浓,比较喜欢。照例汤是可以随意加的!

吃饱喝足后,在我的怂恿下我们决定两个人步行去坐摩天轮。票是之前TB上订好的,只要去换入场票就行了。
      路上经过一家7-11,果断买了一张SIM卡,100G还有好多分钟的国内国际长途可以在七天内使用。记得是15SGD,相当划算。基本上全程开着移动网络供两部手机和一个IPAD使用都用不完。

马路干净到好想躺下去滚几圈!

还是第一次坐这么高大上的摩天轮,基本上把整个新加坡的景色都揽下了。太美妙了!

第二天的主题是环球影城!来新加坡怎么可以不来环球影城呢!
        一早就顺路先来克拉码头的亚坤咖耶吃早餐!标配的咖耶面包+半生蛋+冰咖啡。相当满足!点餐的时候听到点单员阿姨和伙计说着潮汕话,了解到老板原来是潮州人。觉得亲切的同时,又联想到他们当时来新加坡是需要付出多大的努力才能把东西做到如此好吃,还能开连锁。
       回来后,LP还在香港九龙分店吃了一次。一致觉得这个咖耶面包做得真是好吃!

我们是在TB上买的环球影城实体票,外加每人买了一次性的快捷票。快捷票是要在入口左手边的服务中心先打出来的,切忌像我们一样想拿着IPAD直接给每个游玩项目的入口工作人员看电子票。
      个人觉得最好玩的当属变形金刚馆和埃及馆两个主题馆,LP的话还要加上过山车这一项。

在环球影城玩到晚餐的时候才出来,打算到牛车水找找吃的。牛车水就是新加坡的唐人街,但是比起吉隆坡的茨厂街,这里一下子高级了许多。路面又宽,街道整洁干净,灯火辉煌,道路两边的建筑又是很新的南洋风格。

转着转着,我们来到了MAXWELL美食城,这里有很多各式小吃。听说这里有家天天海南鸡非常好吃。我们赶紧叫了一份试试!
      鸡肉给的是鸡腿部分,别看简简单单,但是肉质软嫩,鸡肉里面带着鸡汤。下面的米饭也是淋上鸡汤的,一口下去配一块鸡肉,好吃到哭啊!这绝对是我们吃过最好吃的海南鸡,真的没有之一!
       旁边点的福建海鲜面也是相当好吃,味道清淡,但是有着大排档大火锅炒的香味,好吃好吃!
       就一会功夫,两盘吃完本来还想再要一份海南鸡的,到了档口一看,关了!可惜可惜!

第三天一早又跑来圣淘沙,因为安排了海底世界+海豚乐园+晚上的时光之翼。前两个其实是买错了,本来是要订SEA海洋馆的。等拿着票去SEA海洋馆,被工作人员告知是另外一个地方,比较坑爹。海底世界和海豚乐园位置比较偏远,而且地方又小又旧,生物也少。只能草草在那边逛一下,把当天的重点放在晚上的时光之翼。

不过,一切的一切,还是要先吃完午餐再说!

鼎泰丰,这家我们在深圳都不太舍得吃的餐厅。居然连锁开到了圣淘沙!
         酸梅汤,非常好喝!就是贵!

鲜虾蛋炒饭,虾大颗,米粒颗颗分明,非常好吃!就是贵!

清汤寡面的阳春面,实在尝不出卖点在哪里!同时还贵

本来鼎泰丰的招牌应该是灌汤包吧,我吃起来也没有觉得惊艳,反而觉得跟鸭血粉丝店卖的灌汤包差不多。
       总体上来说,不是一次很好的体验。

这家CANDYLICIOUS刚好开在环球影城门口对面。我和LP都没见过这么大的专门卖糖果的店,一进去真是见识到了。整个店里散发着浓浓的糖味,货架上摆满了各种响当当品牌的糖果。LP看到喜欢的就拿,看到更好的就放下之前挑的。还没买单就先在里面的冰淇淋店点了几个冰淇淋球解解馋~

时光之翼这个show听说是很热门的,当晚基本上是爆满的。各种焰火和激光也是令人连连叫好!实在不负众望!

看完时光之翼,肚子又开始叫了。我们想到了有家田鸡粥不错,可以做宵夜!于是两个人硬是从圣淘沙坐地铁到牙笼,再走了二十多分钟才找到了这家明辉田鸡粥!
       两个砂锅分别是很粘稠的粥和一锅四只田鸡,是胡椒味的,听说是最好吃的一个味道!另外还叫了一份奶油虾和一盘炒芥蓝。田鸡做得真不错,新鲜、软嫩,再加上浓浓的白胡椒味道。绝!

第四天的午餐又是安排肉骨茶,觉得新加坡的肉骨茶比马来西亚的好吃多。特别是胡椒味浓的我们都比较喜欢。我们吃的这家是叫黄亚细肉骨茶,也是相当出名!点了一份排骨的肉骨茶、一份猪腰子、一份炒豆芽、一份油条。把我们两个撑到满足!

来新加坡第四天了,感觉吃的东西都是偏小吃或者小店的食物,还没真正吃一餐大餐。经过一番筛选,我们选了无招牌海鲜店的ESPLANADE分店。
        我们专门挑了露天的一个两人桌,旁边对着的就是港湾,风景无敌如下。

海鲜炒饭。对于一个小时内才在乌节路吃了亚坤的咖耶吐司下午茶的我们,这个海鲜饭真的是点多了。因为主菜是一只足有3斤左右的苏格兰面包蟹,肉肥味美!白胡椒的味道渗透到每一块肉和膏里面,蟹壳咬起来无敌脆,可以不用蟹钳就能吃到里面的肉。
       因为吃到一半两个人都已经九分饱,但是想到这餐饭那么贵,我们只能强忍住慢慢往嘴里送。最后,这顿大餐我们足足从五点多吃到快八点,堪比吃正式西餐啊!

饭后路过这位爷爷在卖冰淇淋面包,才想起他卖的冰淇淋很出名。冰淇淋是板砖形状的,然后用一片松软的吐司夹住。听说他已经在这里卖了几十年了。冰淇淋味道很正,吐司松软,一口连着吐司咬下去,这种口感以前从没试过!赞一个!

第五天的早上就要搭飞机回国了。感觉新加坡这个地方真是舒服!交通便利,地铁公交到处能到,而且大部分时候都没有那种人挤人的情况发生。
      个人觉得新加坡香港在很多方面很像。都是小地方,但是却招来了各国的人和物。城市发展程度高,交通便利。但是很明显的一点就是,香港的服务行业比新加坡的逊色太多。在香港不管打的、餐厅吃饭,都能听到各种居民的抱怨声;说话办事急,心态比较浮躁,导致对人的态度不是很NICE。而在新加坡,不管是酒店的穿梭巴士司机还是计程车司机,不管是餐厅的服务员或者便利店的员工,大家心态都很好,有笑容,服务也很到位,极少出现不耐烦的情况。

扯远了。这次的旅行还是蛮顺利的,13天的旅行不算长也不算短。回来之后还有段时间一直停留在“在路上”的状态,真想早点实现财务自由!让每天的生活都像在旅行!

祝你我都好!

最后附上在新加坡机场的早餐图!

同时希望大家多多关注之前的长滩岛游记!感谢!

慢慢回忆两人七天六晚自助长滩岛游 http://www.mafengwo.cn/i/5371027.html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2 16:25

引用 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 发表于 2016-01-22 16:25:41 的回复:

回复娜里的心情是彩色的:谢谢捧场!

2016-01-22 17:0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5 09:54

引用 haohao_ 发表于 2016-01-25 09:54:25 的回复:

回复haohao_:是的,现在感觉有点上瘾了。喜欢在路上的感觉

2016-01-25 17:08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21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