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H❤L遇上HK】美食CP香港自由行攻略

2016-01-21 22:21 3377/8
  • 出发时间/2015-12-27

前言篇

6月大婚,去了天堂的原乡 -- 毛里求斯度蜜月hoony moon,本来准备从香港转机停留作游玩,但考虑直飞的便利性,匆匆改了行程从上海直飞,与香港这座城市擦肩而过。
        12月27日-12月30日,圣诞后元旦前,老婆怀孕4月,临时决定带着四个月大的Damon去这座城市走一走。

附上:超哥的毛里求斯游记链接,史上含最详细的自驾游攻略,谢谢支持,希望可以帮上各位

这是超哥第二篇游记,为了方便各位阅读,以及详细的了解香港自由行,我将分为三部分为大家介绍--- 前言篇 、攻略篇 、游记篇 ;有时间的话就多多支持超哥的游记,没时间大家就筛选着看;
      总之,也算为这篇游记开个序,以下信息均代表个人意见,欢迎大家给我的游记留言,我会回答一切有关香港我知道的问题,立贴为证!!

* 背景音乐:下一站天后 - twins

香港-攻略篇

关于机票

这次,我选择了香港快运航空(12.27无锡直飞、12.30香港直回)
香港快运航空公司(HK Express),简称香港快运,是目前唯一一家以香港为基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国内有四个直飞香港的站点,分别是无锡宁波昆明郑州
不难发现都是SBU城市,眼光独到,我是无锡人,考虑到便利性,就选择从无锡直飞,而未选择上海
超哥这次抢到了22元的特价机票,往返563元(含税、含选座费),应该算比较便宜的了

毕竟是廉航,说一下缺点,也提供各位参考:
1.一切你能想到的服务一概没有,如飞机餐、枕头、毛毯等
2.机场跑道排最后第二个,排在春秋航空之前,可见春秋有多。。。
3.无锡香港这班容易晚点,香港无锡很准时
4.每人免费7KG的手提行李(20寸登机箱妥妥能带),超过7KG就需要买托运了,价格不贵180元20KG,一定要在网上买,柜台买需要290元

基本每一篇游记都会介绍如何抢到优惠机票,在这里我就不说了。。。说几点注意点吧
1、香港机票价格浮动很大,如果有心仪的航空公司建议上午下午各刷一次价格,会有惊喜
2、最好在半个月前就把机票拿下。因为该时间段的价格往往都较便宜
3、在每个月的月初和月底在各大网站不定期的搜索。这个时候的机票价位波动较大
4、香港快运直接官网预定即可

关于保险

保险这东西就是买了心理安慰的,最好不要用上。
我是在甩票网上定的安联的境外险,含飞机延误3小时供参考
地址链接:http://www.shuaipiao.com/product/cuxiao/shuaipiao_002
人均40元。

关于酒店

酒店的预定在每一次旅行中相信都占着举足轻重的位置。
尤其对于香港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方,更是让大家无从下手
总结经验还是建议先考虑地理位置,其次才是各酒店的硬件设施
个人建议,选择湾仔以及铜锣湾地区的酒店
原因:
1.机场到湾仔、铜锣湾有A11城巴和机场快线直达后,可换乘H1H2穿梭巴士抵达这两个区域的大部分酒店
2.相比较九龙岛的油尖旺地区,安全系数高;不过香港毕竟是全球治安一级行列的,只是说油尖旺的人流相对复杂
3.相比较中环、上环,价格又非常合适;大多都是维港海景房
4.交通便利,去上环、中环坐地铁;去铜锣湾步行;去九龙岛天星小轮;去迪斯尼,快线+地铁;去太平山大巴;去海洋公园和赤柱、浅水湾坐小巴
5.五星豪华、海景房住起来也的确舒服,但如果不打算烧那么多钞票咱还是不考虑了,选择经济适用的就好;四星如心铜锣湾海景酒店、铜锣湾珀丽酒店、湾仔华丽海景酒店都挺好;晋逸好莱坞精品酒店,这个真心不推荐。

超哥这次选择的是香港铜锣湾珀丽酒店
价格:766元/晚 ,房间20平
房型:标准大床房(2人)
早餐:无,在香港这座城市我个人觉得不需要
位置:铜锣湾信德街8号,部分房间面朝维港,可以看到海
交通:机场坐A21城巴抵达京士顿街步行即可
           或者 机场快线到达香港站乘坐免费的H2穿梭巴士到达酒店
出行:去铜锣湾、中环、湾仔、海洋公园、赤柱、太平山都很方便
安全:铜锣湾地区属于新区,相比较油尖旺地区安全性极高
缺点:部分房型为套房改造,隔音差
优点:外部环境极为安静,适合休息

关于票类

两句话:万能的淘宝、万能的八达通(必备!!!必备!!!必备!!!!)
例如:迪士尼、海洋公园、山顶往返缆车、杜莎夫人蜡像馆、凌霄阁、大屿山昂坪360缆车、夜游巴士等等
其中也包括一些餐劵、交通券都是可以通过万能的淘宝提前买好
优势:
1、价格绝对比你到景区买的便宜很多
2、省去排队买票时间
3、所有票类的价格几乎都是团队价

八达通卡:
 a、主要是在港乘坐地铁、巴士使用。其次也适用于香港大型连锁店。例如:便利店、超级市场、快餐店等
 b、成人卡内有100HK余额。小童卡内有70HK余额。长者卡内有20HK余额。内含50HK的押金
 c、按照年龄区分成人卡12—64岁。小童卡3—11岁。长者卡65岁以上。3岁以下乘坐地铁是免费的。注意每人只能用一张。不可以共用
 d、本卡和余额都是永远有效的。如果三年内不适用的话。只要到港铁服务站重新启动便可使用
 e、在香港充值叫增值,不要说错。如果余额不足。到处都可以增值。自助增值最少100HK。人工增值最少50HK
 f、离港前如果不想带走也是可以退卡的。只要在任一港铁服务站或者新渡轮八达通服务站均可退卡。扣除9港币手续费

关于通行证

签注种类分为五种:
1、L签注:即旅游签注。必须随团队进出。有效期14天
2、S签注:即商务签注。持证人可以在3个月内多次往返两地之间。每次可以停留14天
3、T签注:即探亲签注。分为一个月一次、三个月一次、三个月多次
4、G签注:即个人访问签。可以申请一年一次或两次进入香港澳门。每次停留不超过7天
5、深圳户籍居民可以办理“一签多行”签注。一年内不限制次数。。

香港自由行切记办理G签,办理方式几乎每片游记都提就不说了,至当地出入境办理即可

关于入境、出境

到港有不同方式:飞机、火车、汽车、轮船任你选
入境的口岸也很多:赤腊角国际机场、罗湖、皇岗、福田、深圳湾、沙头角、蛇口码头、福永码头
超哥一行是从机场入境,比较方便,其他方式综合我之前功课,我也挑几个提一下吧:
1、直飞:
这应该是最省心的。从出发地过关直飞抵达香港。在机场办理入境就可以了。
之后乘坐机场快线到相应地方换乘H1H2穿梭巴士到达酒店就Ok
回程可以在快线站直接办理行李托运及换取机票。

2、罗湖口岸:开放时间为早6:30至晚24:00
       a、从广州—罗湖:在广州火车东站乘坐和谐号列车前往罗湖
       b、从深圳宝安机场—罗湖:
           (1)下机后步行至机场东乘坐地铁一号线(宝罗线)前往罗湖站。A出口就是罗湖口岸。全程票价9元。用时大概70分钟左右
           (2)出了航站楼乘坐机场大巴330前往罗湖火车站(即是罗湖口岸)随时买票上车。票价20元。用时大约60分钟左右
           (3)打的到达。50分钟左右。人民币大概需要120元大洋
        罗湖口岸过关以后进入香港境内。也就是地铁罗湖站。记得拿一份免费香港地图。备好八达通

3、皇岗口岸:开放时间为全天24小时
      人流量确实不多,但不推荐。

4、福田口岸:开放时间为早6:30至晚22:00
      乘坐地铁4号线便可到达福田口岸站。其实就在皇岗口岸的附近(两个口岸相距500米左右)过关入境就是落马洲站。再乘坐港铁前往目的地。和罗湖一样都是属于东铁线

5、深圳湾:开放时间为早6:30至晚22:00
      据说这是距离深圳机场最近的一个口岸。过关的速度也是飞快的。乘坐机场8号线就可以直达了。过关以后有开往上环、尖沙咀、九龙塘、太子、屯门、元朗方向的车。

关于交通

八达通一定要备好,此次我所乘坐的交通工具有:地铁、巴士、天星小轮、叮叮车(电车)、出租车、机场快线
机场快线:机场出发至青衣、九龙香港,最快速的到港交通工具,价格可网上购买团购价
                   营业时间为早上五时五十四分至凌晨零时四十八分(由机场站开出),也就是说晚点的飞机需要注意卖票的日期
地铁:价格略贵,但方便
巴士:香港的巴士其实也是很方便的,觉得短途可以考虑,但站牌超哥一时没缓过来,经常看不懂,注意前门刷卡
天星小轮:游维港神器,不说了,夜游根本不需要坐游轮,天星小轮足够满足你的欲望
叮叮车:很有味道的交通工具,值得一试,注意后门刷卡
租车:太贵!!除非走不动了可以考虑

不知道为什么,关于导航,实测苹果自带与高德还有百度都不是很准,慎重使用。

关于换汇、信用卡

港币用于吃喝,大部分购物记得刷银联卡即可,无需VISA,超哥一行4人换了3000港币够用。

关于手机卡

淘宝有很多包日卡,3天、4天、7天卡都有,随意购买,都是无限流量的速度很快
附上我的链接:https://buyertrade.taobao.com/trade/detail/tradeSnap.htm?spm=a1z09.2.0.0.Y40XvT&tradeID=1433356721721051&snapShot=true

关于选择出游时间

从12月圣诞将至一直到春节期间(甚至延续到3月份)都是打折季。比较适合购物
4月酒店房价高
5、6月开始就是淡季了。因为也是香港的台风季
7、8月不用我多说也知道是人满为患的时期
9月相对会好一些
10、11月的香港相对凉爽些

春(3—5月)气候适中。还算舒服。还是多以夏装为主
夏(6—9月中旬)香港最热的时候。最高温度可以达到37°
秋(9月下旬—11月)气候凉爽。天朗气清。
冬(12月—2月)香港的冬天气温不会低于10°。还是需要带上外套

关于转换插座

香港澳门都是英标插孔,不要买错喽。
酒店大堂一般都提供有限数量的租用的。
一定带上一个小型插线板,手机、相机、ipad、充电宝都可以充。

关于其他

1、乘坐扶手电梯请一定记得要靠右。
2、香港曾经是英国人统治的地方。所以都是靠右行驶的
3、在公共场合是绝对不允许吃东西的。包括所有的交通工具上
4、凡是乱丢垃圾或随地吐痰均属犯法。定额罚款HK1500
4、香港法例规定任何人不得在指定禁烟区吸烟。

香港-游记篇

总行程

DAY1: 无锡香港,入住香港铜锣湾珀丽酒店
DAY2:华星冰室-金紫荆广场-天星小轮-九龙公园-柏丽购物大道-深水涉添好运点心店-旺角-生记粥店-海港城-一兰拉面
DAY3:兰芳园-中环-九记牛腩-香港大学-回酒店-再兴烧腊饭-太平山-酒店
DAY4:一兰拉面-铜锣湾时代广场-机场

人数:4人
总花费:人均机票+酒店+保险=1752元
               人均票价(机场线+八达通+太平山套票+手机卡)=220元
               人均现金消费(主要就是吃)=400元
 人均总花费=1752+220+400=2372元

关于相机

时间较短,以街拍为主,只带了索尼A6000套机,1650狗头一个

DAY 1

因为无锡晚7点半起飞的关系,所以就在机场用餐了,汉堡王来一发,开启我们香港的美食之旅

然而一开始并不顺利,飞机晚点至9点,好无奈,到港办完手续都已经12点了,赶上了最后一班机场快线。

这个小女孩简直太可爱了,不知道我们家Damon以后长啥样

酒店房间我个人觉得还可以,毕竟四星,干净即可,卫星电视很照顾外地游客,有好多语种
此时已经是半夜2点了,早点洗洗睡了

DAY 2

香港夜生活丰富,所以清早的生活就比较简单了,街拍上几张

我们坐了叮叮车,一种古老的交通工具,非常有感觉

叮叮的内部结构

第一顿早饭:华星冰室------据说这家是王祖蓝带着自己的丈母娘第一次尝的早茶店。
必点项目:港奶、炒蛋西多士、奶油猪仔包、沙爹牛肉包

炒蛋多士

奶油猪仔包,应该是这次吃过最好吃的

沙爹牛肉包

校长多士

吃得饱饱的,步行去湾仔码头--金紫荆广场,香港回归的地方

香港岛看对岸的九龙岛,天公不作美

停留片刻,步行至湾仔码头乘坐天星小轮,这是小轮内部木质结构前舱

坐小轮游维港

尖沙咀的天星码头,在TVB出现过很多次的拍摄场地,有一种老香港的味道

步行没多远就会碰到半岛酒店

这一对外国CP孩子真的是萌翻我了

九龙公园的台阶,棒棒的

穿过九龙公园,就来到的购物的第一站:柏丽购物大道,为小Damon购置猴年纪念金器

买完已经接近1点了,匆匆坐上地铁赶去深水涉

位于香港老城区,深水涉的添好运点心专门店---这是一家米其林一星级店
也是全球最便宜的米其林一星店,蔡澜推荐

糯米鸡,香香糯糯

猪润肠粉,其实就是猪肝,但口感不错

皮蛋瘦肉粥,看着不惊艳,味道很好

桂花糕,貌似只有我喜欢吃

叫什么名字 ,我忘了,反正挺好吃

豉油蒸排骨

吃饱,去旺角逛逛,钵兰街----十三妹的地盘?

朗豪坊---女人购物天堂

旺角的街头,突然意识到这是一个没有城管的地方。。。。

买给Damon的猴子

SHOPPING的一天很快就过去了,去油麻地尝一尝蔡澜推荐的《生记粥面》,只因为那一句“喝粥只喝生记”

状元及第粥

猪润粥,貌似港人很喜欢猪肝,粥已经熬到骨子里了,稠稠的好上口

马路对面就是义顺牛奶公司,吃点甜品,尝尝双皮奶

吃完便坐地铁穿过维港,先回酒店放行李,稍作休息已经到8点了,欣赏夜景去。
铜锣湾地铁口的雪糕车,真的是超级好吃,据说全港只有三辆

铜锣湾夜景,浩南哥呢

不要问我港人为什么讨厌大陆人,不只是因为素质低,我觉得只是我们太多打扰了他们的生活;
安安静静的排队,没有任何插队,没有任何横穿马路。。。

因为星光大道翻修,只能来到海港城的夜景平台看对岸,找了好久好久都快放弃了,刹那间居然就这么找到了;
看见此般美景,不由得抓起相机啪啪啪

领导说:要不去吃个夜宵?我说哪。她说吃一兰吧,此时已经半夜11点。。。。

天星码头的艺人

天星码头的历史痕迹

天星小轮夜游维港

紫色滤镜下来一张

来到一兰,要排队1小时;
我在想这不就是一碗面吗,至于这么好吃?

进来一看,每人都是隔开的,且菜单只有一种

好吃吗?回答是:惊艳!惊艳!惊艳!
重要的话说三遍
真的是太好吃了!!!!!!!!!!!!!!!

一了心愿,回酒店睡觉

DAY 3

因为坐错了巴士,只能打的前往兰芳园,打的费是真的贵!!!

EASON推荐的兰芳园,店内贴满了各路明星的合影;
老板很热情,很欢迎大陆客,并允许我大拍特拍;

镇馆之宝,丝袜奶茶,很浓

猪扒包

出前一丁,就是方便面,味道不错

菠萝包

奶油包

吃完已经是10点了,去中环IFC,苹果店帮同学带货
又是一对萌化我的孩子。。。。。

第N个萌化我的孩子。。。。

IFC的星巴克,价格确实比国内便宜

九记牛腩,很有名的一家店,中午12点半才做生意
我们赶到的时候已经是12点了,居然已经是这么长的队伍。。。

强烈推荐:咖喱牛腩伊面
牛腩入口即化
伊面顺滑
好吃!

牛肉伊面

清汤牛腩

牛腩河粉

吃饱喝足来到港大,感受下香港的文化

很喜欢这个幽静的感觉

领导大人出镜~~

登太平山前回酒店稍作休息,6点多去了再兴烧腊饭店。
非常非常非常热情的一家店
店内员工都是爷爷婆婆级别的,很热情

麻油鸡饭,浇上BBQ 酱,好吃~

三宝饭(鸡、鸭、叉烧),推荐!

伯伯们,节奏很快的切着!!!很带感!!

山顶缆车,大概需要等1小时,排队的时候,和各国的友人聊天,解解闷

此行的重要目的之一:太平山夜景!!!!!!!!!!!!!!!!!!!!!!!!

拍的非常爽,挑几张放上来
早早下山,回酒店

DAY 4

因为今天就要回去了,所以睡了个懒觉,就铜锣湾附近逛逛
时代广场有星战的主题秀,男孩子们应该很喜欢

时代广场10点开门,早早采购完就赶去机场的路上。

香港游虽短,但是觉得挺充实
期待第二次与香港相遇
期待带着Damon来到香港

最后就以twins 的 《下一站天后》做个结尾吧,再见,HK。。。

站在大丸前细心看看我的路

在百德新街的爱侣
面上有种顾晄自豪
在台上任我唱未必风光更好
人气不过肥皂泡 ha..

即使有天开个唱谁又要唱
他不可到现场仍然仿似白活一场
不恋爱教我怎样唱

几多爱歌给我唱还是勉强
台前如何发亮
难及给最爱在耳边低声温柔地唱。。。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1-22 20:25

引用 yan_g 发表于 2016-01-22 20:25:51 的回复:

回复yan_g:一方面看图片,一方面是之前的准备

2016-01-22 20:28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5 01:01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5 09:54

引用 几孤风月 发表于 2016-01-25 01:01:44 的回复:

回复几孤风月:谢谢

2016-01-25 11:16

引用 风尘孤狼 发表于 2016-01-25 09:54:25 的回复:

回复风尘孤狼:留住记忆 谢谢

2016-01-25 11:16

攻略做的简直太完美了!

2016-09-01 15:53

引用 flower0213 发表于 2016-09-01 15:53:3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