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南方男孩独自到北方的故事。

梓豪 LV.2
2016-01-21 22:41 864/7
  • 出发时间/2016-01-11

当我决定要去哈尔滨旅游的时候 是距离我出发日期的不到10天 因为刚好有5天假期的我 突发奇想的想去旅游 刚好刷朋友圈看到哈尔滨吉林长白山天池的场景 一下子被吸引住了
这一天 我一直在网上找攻略找旅游团 看了广之旅国旅好几个没有有看到满意的 最终 在途牛网上看到了哈尔滨7天之旅 点进去 看到行程挺多的 最后决定了

当我决定了已经报团成功的时候

接下来的事情让我心灰意冷 我跟我的朋友说了 他们给我的建议就是 你有病啊 有钱没地方花啊 作死 跑到零下20度的地方 冻死你 你一个没有见过雪 待过温度最低也就10度左右的人 跑到那种地方 不是找死吗

这时候的我才知道 原来我作死了 考虑的不是很周到 距离出发还有8天左右的时间 这个时候的我原本想退缩 但是想想 在我这个年纪一个人去做这种事情岂不是很刺激 其实就是作死

想了一会 我决定了 就去哈尔滨! 然后开始在网上看攻略  需要准备的东西 耳套 头套 手套 雪套 保暖内衣 雪地靴 保暖裤 后面觉得不够再去买一个厚羽绒衣 感觉差不多了 没想到 最后还要补 围巾 口罩 太阳眼镜(雪镜)保温杯 厚袜子 暖宝宝贴 等

这是临时购物的装备  到了那里才发现还是不厚= =

准备篇

东西准备起来大概1300块钱左右 这时候的我已经没啥退路了 逼着自己 一定要坚持下去 然而 就在我出发的前两天 手贱打了个电话回家 结果家里人一听到我要去这种地方 二话不说就把我骂了一顿 还说敢去 过年就别想回来了 我心里想着有那么夸张吗( •̀∀•́ )  结果我姐给我来一句 他们单位有人去了 把耳朵都冻掉了 膝盖回来都酸痛 通风什么鬼的 这时候的我心里有点发毛 因为我有点怕了 我跟他们说 我不去了 然后自己在网上查 果真 很多南方人去了北方都冻伤了 况且我的行程都是户外的 基本在外面没有在室内 这时候的我 想着 要不就算了吧 拿起手机打了旅游团的号码 跟他们说明情况他们给我来一句 出发前三天退要扣百分之60的资金 尼玛 我报团6000块 你扣就省2000多了 白白损失这么多 这时候心里有个声音告诉我 要么 不做 听家里的话 要么 你就去做 听从自己内心的声音 别去管那么多 做就是了 最后我瞒着家里人出发了~

第一次坐飞机 拍张照留恋留恋

正式出发

偷偷拍了空姐 笑容真的好标准

飞机上的夜景

出发第一天  搭车飞机去到哈尔滨 坐了6个多小时的飞机 出站之后就有人接机 在哈尔滨没干啥 就看看冰雕 中央大街 其实这不是我真正的目的 终于 第二天  我们从哈尔滨出发 去到了雪乡 (中国雪乡 )也就是爸爸去哪儿的拍摄地

这就是傻袍子 听导游说你站在那里不动他跑了几分钟又会跑到你面前 然后你一棍子下去 晚餐有着落了。。

雪兔 听说是吃肉的 会咬人

在零下20多度还不结冰的水  当地人都喝它 我也想来一口的 但想想还是算了 冷的口罩都不愿意摘下

阳光真好 小孩在玩雪

白茫茫的雪树

山神庙 传说在这里许愿 然后拿着红色的东西绑起来 可以实现愿望   不知真假的我 决定入乡随俗 给我来一跟

小型的滑T道

阳光下的风景

这里的雪好厚 还好有卖了个雪套 不然雪进鞋子里你就准备冻死把 = =

这个模糊的小洞洞  是我的杰作  我来这里之前 有好多人跟我说千万不要在外面方便  不然要拿棍子敲。。   当时的我实在憋不住了 棍子都准备好了 (就是跟小树枝)  结果事实证明  流言都是假的  零下20度秒出一个好深的洞  赶紧拍个照纪念纪念

出发去深度雪乡 然后坐雪地摩托 真刺激 我想说 差点就冻死了

上山必备的雪地摩托  时速最快有50左右把   在雪地里 那感觉超级刺激  如果有机会大家一定要尝试尝试  后面我们团的人因为没有戴口罩 脸被冻伤了   整个脸红红的  伙伴们装备要带齐呀。

终于来到了雪乡  (粑粑去哪的拍摄地)   白天跟夜晚都有不同的风景

正宗的   冰糖葫芦。。   够冰

雪乡住了一晚 对了 我拼房成功 省了1400块钱呢 我的宿友 就称他为夏哥把 他们一家7人出来玩 他刚好落单 后来一路 他们家人都对我挺照顾的 一起吃饭 当然是aa 请我我也不好意思

这雪好厚 白白的 好美

我也想玩。。    可惜没人拉 我不重 真的,

雪乡夜景

这雪人还有手套 可能他也觉得冷了= =

图片上这个女孩  我也不知道叫啥名  怎么说  我一直想着出去旅游 能够有个完美的艳遇然后再来一场邂逅 哈哈   这是我晚上在雪乡逛 刚好前面有点黑 这时候随便找了个人问了路  结果他也好奇 就一起走上去了  通过聊天了解到他是哈尔滨人 刚好跟朋友过来玩 这一路 我们互相把心里的烦恼倾诉对方  因为彼此都不了解 所以不用害怕后果  这种感觉真好。

白天的景色

看不清脸。。    是的  冷的不要不要的

这鹰斗鸡眼。。

城堡 可以住人吗 我想住进去 没人出的来了

这图我觉得角度拍的可以 你们觉得呢

夜晚的牡丹江

第一次在冰面上走 看到一条条裂缝 心里那个颤抖啊 生怕掉下去

湖面上都结着冰 我小心翼翼的走在上面 看着别人在上面活奔乱跳 索性我也跟着跳 还好没裂。。

在挖坑 钓鱼

好吧  真给你钓到了。。   这就是冬捕

不会用单反的我临时抱佛脚学了几天 终于照片能见人了  但是技术还是不过关

朝鲜特色餐厅 看朝鲜妹子表演

泡温泉~

车窗外的风景

长白山

雪人 不过这里的雪人是硬的 拍不动 好吧 我之前没见过雪人 也不知道是咋样的

坐车上去长白山 还好我们运气好能够看到天池

下山的时候山上已经起雾了 还好我们运气比较好

坐车上长白山天池的风景

上面就是天池了  风好大 还好天气晴朗 我们的运气还是不错滴

好美的天池

中午在长白山吃了碗泡面 噩梦开始了 。。
怎么说 因为中午吃了方便面还没消化 晚上吐了 一直出汗 一冷一热的 那时候的我真以为自己感冒了 快挂了 回到酒店赶紧盖被子躺在床上

夏哥他们来叫我去吃饭 我刚吐了就没去 一直躺在床上 睡了一个多小时他回来了 给我带了东北的饺子 真心感谢他啊 出门在外能够遇到好人不容易 我真心没胃口 现在想起那饺子 真心想打包回来。。

他告诉我明天还要滑雪呢 让我休息好我就继续睡身上贴了几个暖宝宝应该是胃受寒了 睡到半夜老是醒来 还有全身冒汗 这个感觉我是忘不了 深怕明天起不来受到风

还好 一觉醒来 已经早上5点多了 这时候肚子一直叫

起来穿好衣服 我只能说 在北方出门不容易 进门就脱几分钟 出门又要穿几分钟 整得大汗淋漓

被冰冻的瀑布

这个丑不拉几的姿势回头率才高。。

呼吸都冒烟了    这边的雪真白   不过很干 捏不出雪球  像沙子一样

十里画廊

地下深林 也是噩梦。。。

当我穿越地下森林的时候 也是这辈子难以忘记的 因为那天走了很久 9点多就上长白山 一直在户外走 去地下森林的时候 已经是2点多的时候 在零下30多度的地方 走4个多小时已经很虚弱了刚开始我并不知道有多长 有了10多分钟后 问了下路人 尼玛 来回要三公里 这不是要我命啊 但是我又不想放弃 既然来都来了 就拼一次吧  在这种天气下 一步一步的很艰难 还好前方有人 看到了动力 有了好久接近30分钟 终于到终点了 看到了所谓的地下森林 尼玛坑 什么鬼 走那么远就来看这鬼东西 好吧。。乐在其中重在参与 我徒步返回了 在回去的这个过程 是最痛苦的

因为刚开始还有目标 迫使我前进  回去的1.5公里路程 走的好艰难 我那时候真的很怕 因为四处都是雪而且深山本来就冷 手都麻了 走的太慢全身都发冷 我就加快脚步走 结果身体暖和了 但是悲催的是出了一大身汗。。  吹到风受不了 我的身体就享受着冰火两重天的感觉 终于走到了出口 我都快虚脱了 坐上大巴 拿起被冻得僵硬的士力架 慢慢的啃 还好身上有带保温杯 喝了点 但是全身都是汗好难受 (如果有朋友要去的 里面千万要穿吸汗内衣)吃完饭回到酒店 一觉到天亮~

这次的旅游 让我明白了 一个人出来玩 首先你要对别人友善 主动去跟别人交流 因为你需要别人的帮忙 所以这会迫使你不得不去接近别人跟别人做朋友 这可以锻炼自己的交际能力

主动的对待别人好 别人也会对你好

团餐 真心想说 北方吃的真的没有我们南方好  特别是我们大潮汕~

正宗的米酒 有点甜中带酸  冰冻的  挺好喝  老板续杯!

这里要说下  因为我是一个人玩的 所以跟别人拼房 刚好他们一家7个多出一个  这里我要感谢夏哥  他们一家人都很照顾我  还请我吃烧烤。   出门在外靠朋友真的很重要  感谢遇到你们~

草泥马  对 就是一只草泥马~   这是在万达滑雪场 坐缆车到高级滑雪道上面拍的

出来外面 很多事情都是未知的 正因如此 才不失去他的意义  如果你现在知道你5年以后的生活岂不是很恐怖   正因如此 我才决定一个出来体验~

第一次滑雪  出发咯

雾凇岛 早上4点半起床5点坐车特意来看雾凇 竟然没有雾凇 只能拍拍风景了

没看到雾凇看到日出 也是不幸中万幸啦

这次的旅行 让我明白了之前常听的一句话 珍惜当下 眼前人 因为有些人 你这次分别后 可能以后都不会再见面了 所以珍惜眼下对你好关心你的人 因为 你不知道什么时候 他们就会在你的车站下车

还有一点 出来玩 大家一起聊天的内容就是各自地方的特色 所以你当地有什么特色最好多背几个 免得没有谈资 谈的来大家氛围好一起玩的就更嗨了   还好我们大潮汕特色多 让我有充足的话题发挥哈哈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2 14:25

正在去长白山的路上 希望运气好 能看见天池๑乛v乛๑嘿嘿

2016-01-22 15:30

引用 公婆 发表于 2016-01-22 14:25:52 的回复: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回复公婆:哈哈 我也是第一次写 看着别人去玩写着游记很有感觉 大家一起学习哈

2016-01-22 16:08

引用 声音超软_ 发表于 2016-01-22 15:30:39 的回复:

正在去长白山的路上 希望运气好 能看见天池๑乛v乛๑嘿嘿

回复声音超软_:哈哈 祝你好运~ 上次我们下山就起雾了

2016-01-22 16:09

2016-01-22 20:04

人生的意义真的就在于看看不一样的世界啊。

2016-01-25 15:53

可以开车到天池的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