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马尔代夫小四季亲子游(重在亲子,不在游)

cici (北京) LV.10
2016-01-21 22:42 3387/19
  • 出发时间/2015-09-15
  • 人物/带小孩

各种事物和时间忙碌,造成了姗姗来迟的游记,只是每次翻看照片,随便一张就可以做电脑屏幕的景色还是让我决定记录一下此次行程。此次行程,与大部分蜜月的朋友不同的是,我们的出发点是“亲子”,主要是为了带着我两岁半的儿子,去美丽的海边耍一耍,所以从选岛到航空公司选择,再到行程安排,主要考虑的就是孩子的舒适和方便。所以这个行程非常适合带孩子特别是小孩的爸爸妈妈参考。

行程概述和费用组成

地点:马尔代夫四季库达呼拉岛(Four Seasons Resort Maldives at Kuda Hura),区别于四季兰达吉拉瓦鲁岛(大四季),这个岛就是著名的小四季。
    时间:2015年9月16日至9月21日(6天)
    人物:宝爸、宝妈、大宝儿(2岁半左右)
    主要交通:北京新加坡(2-3小时转机)→马累→库达呼拉岛(快艇30分钟上岛)
    行程安排:4晚岛上(2沙+2豪水)豪水也让我们此次行程的价格提高了3-4k。
    花费:总计花费6w左右。(此次费用不低,高在航班,所以选择了最贵的新航、以及单独选了最好的时段,大概比正常价格多了1w)

如果选择便宜点的航班,定2沙+2水,淡季费用应该4.5w左右。

额外多说一句,每年5月到9月,是马尔代夫的雨季,但是价格相对便宜,人也会少一些。玩的好坏要看运气,我们去的其实天气不是很好,只有第一天是大晴天,后面几天都是阴雨,有时候下半个小时就停了,有时候下半天。但是因祸得福,不是很晒,如果大晴天真的非常非常暴晒!而且有些闷热。大人还好,我还是很担心小孩子的皮肤会晒坏的。10月起,天气慢慢就很少下雨了,但是价格从十一就飙升上去了,人也开始慢慢多了,但是可能可以拍到更好的片,也能参加更多的活动吧。

亲子游选岛攻略

马尔代夫是地处亚洲印度洋上的一个群岛国家,由26组自然环礁、1192个珊瑚岛组成,构成20个环礁,分布在9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内,其中有人定居岛屿有200座。主要的旅游岛屿常被人们按照岛屿酒店等级、住宿餐饮条件、浮潜等级以及沙滩等级等维度分为3-7星不等,当然不同网站的分级不太相同,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参考意义。大概根据价格分已经比较客观了。例如卓美亚德瓦娜芙希岛、拉维岛、阿雅达岛、芙花芬岛、四季兰达(大四季)等超高档岛屿,价格自然不菲,环境也是没的说了,高中档的,比如香格里拉岛、都喜天阙岛、宁静岛、神仙珊瑚岛、薇拉瓦鲁岛(AV岛)、瓦宾法鲁岛(悦榕庄)、四季库拉(小四季)、中央格兰德森特拉、可可波杜希蒂岛(Coco岛) 等等,再差一些例如太阳岛、满月岛等。。岛屿的景色个人认为都很美,原则肯定是离马累越远的岛屿环境越好,但是便宜的岛屿在就餐、住宿以及配套设施方面就会差很多。。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的是,马尔代夫最好选择一家代理定套餐,包括机票及酒店,这是最经济、最方便的形式,至于如何选代理,大家一要看信誉,多搜搜,二要比价格,价格合理即可。蜜月选岛,我就不多介绍了,没啥经验,但是个人认为,价格可以比较可观的反应问题了,只要根据你需要的是可爱的沙滩还是浮潜要求选择岛屿就可以了。但是亲子就不一样。。。。
    适合亲子的岛屿我选了选大概可以选,小四季、CoCo岛、AV岛、悦榕庄还有中央格兰德森特拉,这些岛屿比价适合亲子

亲子(特别是学龄前儿童)选岛标准:
1、最好离马累不要太远,前人经验我觉得相当靠谱,到了马累之后的舟车劳顿绝对是让孩子相当吃苦的。最好是快艇,水飞次之,内陆飞或快艇+水飞,即使岛屿美丽、价格合理,建议亲子游也不要选。
2、岛上最好是一价全包或包半餐,最好可以提供儿童菜单。花美元的地方,单点餐的价格还是让人比较惊喜的。带着孩子的基础一定要舒适,但能省还是应该省省。
3、岛上最好能有儿童娱乐设施,对于成年人来说在沙滩上什么也不干,听听歌晒晒太阳可能可以过一天,但是孩子。。。。年轻父母都明白。所以岛上能够提供儿童乐园是最好的,一是实在没得干,可以带孩子去玩玩,二是,即使有的干,也不能保证天气状况,特别是雨季,马尔代夫的天气基本上是随时下雨,随时停。

我们选岛的标准最终定为:快艇30分钟以内上岛,岛上有儿童乐园、可以选择沙屋和水屋,提供至少半餐(早、晚餐),备选岛屿我就不提供了,时间有点久了,不太记得了,其实悦榕庄很适合带孩子,因为房间豪华,儿童娱乐设施丰富,同时非常适合浮潜,只是为了保护环境,不提供水屋,宝爸希望住一下水屋,事实证明,这个是正确的,水屋真的很有必要体验。如果不在乎水屋,有非常想浮潜呃,可以选择。
     小四季的特点,30分钟快艇上岛,水屋和沙屋两种可选(2沙+2水),岛上有儿童乐园,包早晚餐,每天饮用水不限量(这个也是考虑因素之一,以内有些岛屿每天提供饮用水限量或者完全不提供,需要购买,岛上水管子是不能直饮的),有24小时儿童餐服务,儿童餐都是低盐少油的,味道也不错。岛上有中文服务,虽然不会英文多少还是会不方便,但是一般的电话以及点餐都有中国服务员随时可以叫来。具体服务还有提供的物资稍后会详细介绍。
   另外,给大家一个建议,可以到百度贴吧的马尔代夫吧看看,你可以把的预算、要求写清楚,发帖,比如我刚才说的这些,什么形式上岛、对房型需求以及对沙滩、浮潜等级的要求等等。很多代理会回复你,可以帮助选岛,虽然你不一定听他的,但是可以多得到几个岛屿候选,自己再比较,多让几个代理报价比较一下。

航班的选择——新加坡航空及樟宜机场攻略

北京出发到马尔代夫的航班主要包括三个:
美佳直飞(白天8小时)
新航(新加坡转机)
卡塔尔航空(多哈等转机)、国泰(香港转机)
东方航空公司等,中途需要两到三次转机

带孩子转机两三次的就算了,不用考虑了,其次,建议大家首先pass掉美佳,不说传说中的座位小、餐食差、经常晚点,就是白天的8个小时航班,我觉得小孩子也会疯掉。
卡塔尔和国泰等如果考虑价格因素,可以选择,航班也比较多,只考虑时间即可。
新航相比之下,就是传说中的飞机设施比较好、餐食好,服务好,转机机场美。

我们当时选择新航的因素是:北京新加坡(6小时)、新加坡马累(4小时)
1、时间:最好选择孩子睡觉或午餐的时段在飞机上,比较好度过。
2、舒适度:新航的舒适度确实很好,但是坐的时候就是觉得座椅好像比较宽,没有特别的感觉,但是半个月之后我和老公两个人又去了一次大理,坐的是东航的中型飞机,进一去看。我靠!这头等舱不是就是新航经济舱的配置吗。。。。。大家脑补一下。。
3服务:飞机上的餐食还可以,其实我觉得就是飞机餐吧,两种选择,算不得太豪华,但是酒水选择很多,鸡尾酒味道不错。。带宝宝还会送很多玩具,有手偶、小画笔、毛绒玩具等。
4、机场:樟宜机场口碑世界前列了,看惯了首都机场的气场,樟宜机场的规模还是远不及的,但是确实秉承了新加坡花园城市的美誉,到处都是景致,各种设施一应俱全,按摩座椅也是免费的,随处可见,更可贵的是,凭转机机票可以在樟宜机场领取美人40新币的购物券(T2、T3航站楼,3个航站楼穿行很方便,有轻轨一两分钟,步行也不远),可以买东西,我们当时带着2岁半的宝宝,领了三人份,吃了一顿丰盛的早午饭,买了一套欧舒丹护手霜套装,给儿子买了一双Adidas的童鞋,用了券之后一共只花了差不多五六十块人民币。(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虎航等新加坡廉价航空公司的航班转机将不能领取购物券。
如果转机时间超过5小时,还可以在机场选择大巴游览新加坡的项目,我们时间紧张没有出机场。
具体的免税店以及机场项目可以参考樟宜机场官方网站。http://www.changiairport.com/

机场没有照太多照片,带着孩子推着行李比较麻烦。但是到处都是这样的花花草草咧

小四季酒店情况介绍

我们在小四季选择的是2沙+2豪水,包早、晚餐。去之前给酒店写了信,问了是否可以带电锅,给孩子做吃的,酒店回复是允许的(马尔代夫有些岛屿是不允许带的,发现会罚款),酒店还友善提示的,其实你不带也可以,因为酒店24小时为宝宝提供特餐,随时可以点餐送到房间。我们为了经济还是带了。事实证明还是省了一笔钱的。
      沙屋面积大概有60多米,有一个小院子,有泳池、凉亭、屋里陈设比较简单,但是足够使用,带一只防晒霜,基本上什么也不用带了,包括洗漱用具(欧舒丹)、晒后修复,雨伞、人字拖(新的,可以外穿)、防蚊液。宝宝的用品如果你不是太挑剔,带上毛巾,其他基本什么不用带,宝宝的润肤乳、爽身粉、尿不湿(还有防水尿不湿)、婴儿床包括床上用品,全部都有,非常全面。
      房间电器包括,一个小冰箱(每天有两盒免费牛奶,喝咖啡的好配搭,其他需要收费)、胶囊咖啡机(每天有人会把胶囊装满,但是作为一个有身份的中国游客,建议大家不要每天吧胶囊都装走)、温奶器(很好用,给宝宝热奶、加热辅食都非常方面)、电水壶、电蚊香、电源转换器、手电筒(方便晚上出来活动,其实岛上完全够亮度,只是海边晚上会漆黑,要是想看螃蟹需要带手电呦。可以看出小四季的服务还是非常细致的,几乎你能想到的,你需要的他都准备了,基本不需要带什么了。
      小四季的服务真心的没的说,随时都能感觉你是上帝,大家都围着你转,在上岛时候,穿还没靠岸,在岸边就会有人吹吹打打,大Boss,还有负责各个地区的小Boss都会列队迎接你,开心的欢迎你,然后会有专人开着电瓶车送你到住处,很贴心的安排了中国姑娘接待我们,感觉很自然。最后一天我们是晚上11点多的飞机,在头一天收拾屋子的小黑会给你留一封信,告诉你第二天你的航班号和时间,本来应该12点退房,为了方便你,免费为你延时到晚上9点退房。这个在别的岛一般不会有,一般岛上都是中午正常退房,但是允许你继续在岛上待着到晚上再走。这样等于我们最后一天还让宝宝很舒服的睡了一个午觉,而且很幸运的是最后一天下午一直在下雨,如果小四季不给我们免费延迟退房,我真不知道怎么度过这个下午了。。。。。因为我们自己带了小锅,这一趟已经花了很多了,虽然延迟退房了,但是其他服务就都没有了,最后一顿晚餐已经不包括在套餐里面了,如果单点的话一餐估计要将近200刀吧,我们选择了在窝里自己煮饭,带了火腿肠和榨菜,突然觉得吃的好香。。。宝宝喝了绿豆粥,还吃了自己带来的hipp鳕鱼饭。

普通沙屋进门的小院,天气好的时候,两个躺椅上都会铺上厚垫子并放上浴巾,因为刚刚下了雨,我们把垫子撤掉了

从我家院子望出去,穿过一个小过道就是海边,但是树木很茂密,而且道上人很少,所以私密性非常不错。。但是个别房间门口植被略稀疏,望出去就是大海景色不错,但是私密性就差一些。

洗脚池,每个小院进门处都有一个洗脚池,房间内是木地板,门口会有一块大毛巾,为了不把地面弄脏,建议大家回来时候都冲冲脚,把沙子冲掉。

咖啡机、饮用水、茶叶盒、咖啡胶囊、温奶器(最右边后面漏了半个脸)桌上的小丑鱼和立体贴画是酒店赠送的

每天会提供一盘新鲜的水果,我们吃的不多。豪华房间的会比普通的数量多一些,但是品种基本差不多。

各种茶和糖,每天都会有人填满,我没喝,老公喝了,觉得一般。。

每天会有人在屋里熏香,很有感觉,觉得也很舒服

岛上的洗护用品都是欧舒丹

婴儿床,宝宝两岁半睡着很宽敞,大概是130cm×70cm的样子,反正比家里120cm×65cm的睡着宽敞了一些。

战利品比较丰盛吧。。除了小龟和边上的魔鬼鱼是我们买的,其他都是新航或者酒店送的~还有一个红色的小丑鱼毛绒玩具没有入镜

编织筐,猜猜干啥的?
哈哈。专门为宝宝准备的用品

宝宝用品,包括好奇的纸尿裤,一个小围嘴、一包湿巾,沐浴露、护肤乳、爽身粉,自己只需要带一个宝宝的防晒和防蚊液(其实岛上防蚊措施还是不错,特别是晚上,到处都会点起来防蚊灯,没有什么味道,但是完全不会在户外被蚊子咬,但是反而是白天,第一天我们就被咬了好几个大包)

防蚊液和转换插头,不需要自己带咧。

沙屋两晚换水屋,这次因为定的晚了一些,没有普水,定的是豪水,这也是价格高了的另外一个原因。不过确实不一样。。哈哈哈。。。

去往水屋的小路,可以自己走,不愿意走或者天气不好也可以叫电瓶车,岛上到处都是电瓶车,随时可以接送客人去任何地方。但是天气不好时候,大家都叫车就会比较忙,需要等候的时间久一点。

客厅一角

房间一角,酒柜~~大宝最爱玩这个酒柜的灯

豪水房间外的小露台,可以直接下水,豪水一共有两个露台,一个是客厅外面的,一个在里面卧室外面,都有圆桌、两把椅子、和两张躺椅,以及大浴巾若干,都有楼梯可以直接下水。

从客厅看向卧室方向。卧室还有一大束百合花,很有情调

客厅还是很大的,活动空间也很大,两边都能看见海,餐桌上每天的水果都会更换新的,还有刀叉,自己吃饭很方便

豪水房间外景,水质清澈,水草、珊瑚随处可见,经常有魔鬼鱼、鲨鱼、海龟游过来~~~着实让我兴奋!

水屋外面都有一个比较大的露台,有台阶可以直接下海,但是不靠岸,而且水不浅,而且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我是不敢下去。。。。

豪华房型的咖啡机。。。比普通房型高级了一点。。主要高级在。。。。胶囊多了不少

豪水的房间是两个浴室,两个露台、一个客厅,一间卧室、一个衣帽间,普水的话基本和沙屋差不多,一个卧室一个浴室,一个小露台可以直接下水。看需求吧。我觉得如果在房间呆的时间不多,在沙滩上、潜水、出海,完全就没必要多花钱了,设施基本都有的,普水也挺好。
    还有一种更高级的是水屋套房,外面带一个无边泳池。我们有一天外出回来,正好打扫房间的人还没有走,我们就带着宝宝在外面看鱼,正好负责水屋的boss骑个自行车经过,看到我们在外面,就和我们聊天,还邀请我们去水屋套房参观,给我们拍照,还送了宝宝一包MM豆,等我们出来打扫房间的人也结束了,人真的都是非常nice的

随处可见的海洋生物

马尔代夫给我的印象,1是沙子好,这种奶白色的沙子简直太美好了,但是其实不是很细,可能生态环境太好了,沙滩上碎贝壳之类的很多,所以反而不如三亚完全没有生物的沙滩踩上去舒适,但是有的地方没有碎贝壳就是沙子的,那就太舒服了,像踩在棉花上一样,细细的、软软的。2是生物多,生态环境好的不能再好了,海水清澈见底,及时在海边水莫过膝盖的地方,也就常会有鱼游过来,有时候还能看见很漂亮的鱼。我们住在水屋,鲨鱼、魔鬼鱼是常客,还看见了两次大海龟,普通的鱼那就不用说,经常成群的围绕着珊瑚转,晚上鱼比较多,每天都有两三条大概有半米长的大鱼在我们住的屋子下面游来游去。夜晚的鲨鱼很可怕,眼睛锃亮,向海底的狼群一样。3是人好,人都非常热情,不像北京,人与人之间很冷漠,在这里感觉都是一家人一样,不管什么时候,路上看到的人都会主动和你打招呼,向你很开心的笑。让你每天心情都是好好的。

在水屋附近游泳的魔鬼鱼

珊瑚。小四季水屋附近的珊瑚是人工养殖的,都是圈的铁架子,然后供珊瑚使用。。水屋的建造一般会破坏珊瑚生长了,所以悦榕庄为了保护生态环境才不建造水屋的,据说浮潜都能看到特别美丽的珊瑚和大海龟

晚上向我们水屋游近的鲨鱼

三只小鲨。。。我觉得鲨鱼最恐怖的是那个嘴。。。那个大斗齿,N排牙,是在看着残暴啊。。。。

一只欢快游泳孤独的海龟。。没想到海龟游泳居然这么快,我在水屋外面的露台看见他在我们房间下面,等我回去拿相机的时间他就游远了。。真的是非常快。。。

岛上随处可见的寄居蟹,有的真的非常大,我们抓到最大的估计有鸽子蛋那么大,被夹一下还是挺疼的。。

这个就有点大。。拿着被夹还是挺疼的

岛上的一种大鸟,经常在这个亭子里站着,不怕人,每天晚上6点半海边会有小黑喂鲨鱼,这个大鸟就会到海边早早等着,然后就出现了下图的一幕,大鸟抢食鱼肉。。。。。。。

我对海洋生物一窍不通,但是觉得这种围绕在魔鬼鱼身边的荧光绿的鱼非常美丽。。这个鱼经常和魔鬼鱼在一起,颜色非常美丽。

岛上的生态环境真的非常好,虽然这种好有时让我比较恐惧,比如天上经常飞过的大蝙蝠。。。。。简直吓死个人啊!还有树丛里随时走出来的大蜥蜴。。。不过倒是一般不惊扰人类。岛上每天晚上天黑以后最壮观的就是沙滩上的螃蟹。数量绝对巨大,漆黑的夜晚,用手电一照,海滩上都不敢下脚,速度极快的螃蟹从各个角度横着跑来跑去,但是当然了,只是规模而言不敢下脚,实际上你是踩不到的,大的螃蟹也有手掌这么大了。

岛上美食

去之前就听说小四季岛上每周三的龙虾宴吃龙虾吃到吐,但是需要提前预定,特意把行程定在周二出发,周三刚好到,提前给小四季发了邮件,预定了当晚的意大利餐厅龙虾宴,但是可能因为我们去的是淡季,人不多,其实不用预定应该也是可以的,不知道旺季如何。如果你是周三到,建议还是提前发邮件预定一下作为比较靠谱。E-mail地址:SQFlightInfo@singaporeair.com.sg
      不过说实在,我真心没有感觉龙虾宴太过华丽,每个人可以点一份龙虾,可以选择蒜蓉、番茄还有一个什么味道忘记了,所谓龙虾吃到吐,其实是冷餐。我和老公不是太习惯吃凉的,所以没吃太多,但是每人一份的龙虾确实味道不错。可惜儿子不争气,一口不吃。。。。全程只吃面!儿童餐的面。
       岛上一共有四个餐厅,亚洲餐厅(早餐去的餐厅)、印度餐厅、烧烤餐厅和意大利餐厅(靠近海边,环境最好),我们每个餐厅都尝试了,烧烤餐厅很不错。菜品基本都是套餐,你只要在几种中选择即可,有中文小哥,不用担心点餐。还有一份宝宝菜单,建议小孩子还是选择宝宝菜单,很多烧烤之类的其实小孩子吃不了的。但是不好的就是宝宝菜单每个餐厅是一样的。选择不是很多。有面、有饭、有披萨。

芝士味道的?忘了。。。。老公说挺好吃的~~~

我点的番茄味道的,我觉得很鲜美。。岛上的食材新鲜,其实不管怎么做都是非常好吃的。吃的就是新鲜

这应该是炒蟹,还挺中式的,还有饼。。。。岛上的吃的选择很多,口味没有什么不习惯,

烤肋排。。很大一块。反正老公吃了屎超级撑

宝宝面,儿子最爱的一款,有胡萝卜丝、油菜丝、鸡丝、鲜虾,味道真心的不错,挺清淡。这道面,我儿子从第一顿吃到最后一顿。顿顿吃到光。

岛上的娱乐(主要是宝宝)

岛上的娱乐项目不少,入住时候会拿到一张单子,上面写着每天的项目、活动时间及费用,比如瑜伽、SPA、浮潜、出海看海豚等等。岛上有健身房、儿童乐园、小酒吧、纪念品商店,每天黄昏时候会有喂鲨鱼活动,还有专门为小朋友举办的寄居蟹比赛,我们去看了喂鲨鱼,会有很多条鲨鱼。
       不过,只有我们两个人带着孩子,所以很多项目不能参加,本来预约了一天出海看海豚,但是临时被告知,预计天气不好,可能会下雨,出海不太合适,同时因为下雨原因,看到海豚的几率也会小,所以也没成行。最常去的就是儿童乐园,然后就是在海边挖沙子,抓寄居蟹,老公去自己浮潜,我怕水,不敢下去,主要负责陪宝宝。但是在这样的环境下,也是开心的不得了,舒服得不得了,海边时常会有小黑走过,送给你免费的小冰激凌(棒棒糖大小)或者小杯的咖啡冻,还会免费提供冰水,但是也会过来问你是否需要点东西,但是这时候不见得有会中文的小哥了,小黑都是不懂中文。我们点了一个椰子(10刀+15%服务费)结果刚拿来,被宝宝一下子打翻了,一口没喝,心疼死了,小黑站在边上好心地说要不要帮你换一个,儿子想喝,我想肯定得再要一个啊。心想,这回赔了,100多块钱吃了一个椰子。。后来发现,没有收两次钱,免费给换了一个新的。这个不得不说服务好。

这张我一直觉得很温馨,画面太美,我都不敢看了。。。。。

哥就是这么孤独。。。。

沙滩上的服务小亭,小黑经常骑着自行车来上班,免费提供冰水和毛巾、防蚊液,只要你坐在躺椅上,一会儿就会有小黑帮你送毛巾,送水。

岛上的无边泳池,中间有一个水吧。
“听说这池子不让哥下去,我就看看,我不说话”(小孩子貌似不可以下去,水有些深)

岛上的儿童乐园,环境不错,还有两个老师陪孩子做游戏做手工,我们家孩子认生,看见外国人听不懂说什么,更不害怕,所以只能家长陪着自己玩,大一点的孩子可以放在儿童乐园托管,有一个小的室外游乐园,屋里面放着动画片,有很多图书和玩具,还有海洋球,有很多游戏,还可以做手工。
       有一个问题就是儿童乐园开放时间是9:30-17:00,所以晚上不能玩得太晚。基本我们每次宝宝睡醒了去玩一会儿就被轰走了,老外是不加班的,到点就一定要下班,虽然我儿子几次表示不要走,但是人家都很nice要请他明天再来,不可以再玩了。

太阳花算不算这个地方的标志?儿子给我采了不少。。。

岛上美景

岛上的几天,让我学会了辨别热带雨季的天气状况,经常看见海上的乌云,已经能看出海上在下雨了吧?然后就会看到黑云越来越近,到第三天,我已经能够果断判断雨何时到,然后觉得差不多了抱起儿子往屋里跑~

这个地方感觉随便拍一张就是美景

华丽丽的总结

马尔代夫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无论是生态环境、景色还是服务都是非常让人满意的地方。尤其是那清澈的海水和白沙,简直让人喜欢的不成。小四季岛非常值得亲子选择,一是服务质量很高,二是餐饮很多选择,容易适应,三是贴心,几乎你需要的酒店都准备了,你只要带着毛巾(我是不习惯用酒店毛巾的人)和换洗衣服和一只防晒霜就可以了。当然那,带着小宝宝的话,奶瓶和奶粉还是要带着的。
     孩子在这里可以很安全、很放心的让他自己去玩,你不用不错眼珠的盯着,也不用担心他没得可玩。爸爸妈妈也能得到很好的休息,和宝宝享受一段幸福的亲子时光。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3 14:25

马尔代夫家庭度假的岛,小四季排第二名,第一名是索尼吉娃,不过楼主还是很有眼光,当然其实排名不分先后,管理都很一流

2016-01-23 16:19

幸福的一家人。。

2016-01-23 18:57

引用 霜天难晓 发表于 2016-01-23 14:25:23 的回复: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回复霜天难晓:绝对可以试试哈

2016-01-23 21:02

引用 就噢客人 发表于 2016-01-23 18:57:31 的回复:

幸福的一家人。。

回复就噢客人:谢谢呦~~~~

2016-01-23 21:03

2016-01-25 10:37

挺不错的一个好地方

2016-01-25 11:29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5 12:53

小四季还是不错的~

2016-01-25 16:58

引用 雨璇 发表于 2016-01-25 10:37:03 的回复:

请问楼主说的像棉花一样的沙滩,是在日出侧还是日落侧,谢谢

回复雨璇:好像沙滩是差不多的。但是海浪和珊瑚是有区别的

2016-01-25 17:11

请问楼主说的像棉花一样的沙滩,是在日出侧还是日落侧,谢谢

回复雨璇:其实吧,价格说明一切。贵的肯定有道理。大部分岛是日落房贵一点,必然也就相对好些,主要是海浪,几乎没有浪,水面平静的很,几乎在海边一点声音都没有,但是日出房就会有浪,但是我觉得是正常的,就像三亚的感觉,也不是大浪。个别岛屿可能有日出房好的情况,跟位置有关,看价格吧,贵的肯定就是好的方向。不过其实我觉得真心无所谓,到很小,你随便到哪里玩都可以。沙滩两边是一样的,靠近水的地方就会有珊瑚、贝壳小碎片,但是稍微考上一些就像棉絮一样轻软,再往上又会粗些了。

2016-01-26 08:47

引用 cici 发表于 2016-01-26 08:47:18 的回复:

回复cici:谢谢楼主

2016-01-26 09:04

引用 boldsword 发表于 2016-01-25 16:58:30 的回复:

小四季还是不错的~

回复boldsword:男猪脚~

2016-02-01 14:02

请问孩子做那么久飞机,有什么不适吗

2016-04-02 14:16

带小宝宝住水屋会有危险吗

2016-04-21 16:41

引用 蚂蜂窝用户 发表于 2016-04-21 16:41:43 的回复:

回复蚂蜂窝用户:看好了就不会~~别让他自己乱跑,大人在附近肯定是没有问题的~我们孩子两岁半没有问题,三四岁的小孩如果比较淘气,喜欢自己乱跑我觉得就沙屋吧

2016-06-08 16:42

带小宝宝住水屋会有危险吗

回复蚂蜂窝用户:孩子的适应能力比咱们想想的要好很多,他们可以以各种姿势睡着,醒了还不会难受。但是不建议直飞,美佳太差了,如果预算够,我们这趟航班很推荐,基本孩子都在睡觉,我们全程没有什么问题,一直睡觉,不会难受。

2016-06-08 16:44

楼主写的很好!请问你们这个行程航班价格?我也打算这样走。

2016-07-29 21:15

引用 衣锦夜行人 发表于 2016-07-29 21:15:46 的回复:

楼主写的很好!请问你们这个行程航班价格?我也打算这样走。

回复衣锦夜行人:马代基本上要找代理,自己定价格贵好多,你可以把想去的酒店、航班和天数发到百度马尔代夫吧,会有代理帮你报价,你选个比较合适,我们选的新航应该是去马代最贵的航空,其次是斯航,直飞的最不好~你找代理帮你报价比比看。。我们这个代理我觉得一般我不是很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