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的港囧~~一个人的旅程

• 出发时间/2015-12-29

在深圳出差一个多月了,由于朋友工作忙一直没时间陪我去香港,万般无奈之下选择独自一人去香港看看,看了各个大神的攻略、游记,怀着忐忑的心情我开始了我的香港之旅!!!

本人算是穷游吧,由于一个人去祝的是青旅,门票什么的都是在网上买的,三天两夜下来不算购物花了也就1300HK左右,给大家做个参考。

出发前的准备

1、港澳通行证、身份证等相关证件。
2、银行卡,这里要提醒大家一下,一定确保你的银行卡开通了境外的功能,特别是对于学生党,最好别带着学校发的银行卡去香港,学校发的银行卡很多的功能被阉割了,所以你很有可能向我一样遭遇无法刷卡的囧境。
3、电话卡、八达通,这些在淘宝上就可以买到,便宜而且方便。八达通是有押金的,离开香港前可以在地铁站里退卡,提醒一下就是罗湖和福田站里是没法办理八达通退卡的,所以可以办理退卡之后买个单程票回去就好
4、港币,提醒大家一定要兑换足够的港币,在香港那边兑换的话比较坑的。
5、宾馆旅社的预定,香港的住宿是非常贵的,一般的宾馆在500左右,青旅一般在200左右,所以大家要有心理准备。建议大家有条件的话选择周一到周四这几天去香港,这几天的房价会相对较低。提前在网上预订是很有必要的,我在香港就遇见一帮人就是因为找不到宾馆所以准备草草结束旅程。提醒一下香港一些宾馆的预定是需要用visa信用卡做担保的。
6、洗漱用品,香港的宾馆跟内地的不太一样,一般是不提供洗漱用品的,如果住青旅的话一定记得自带拖鞋。

行程安排

第一天:坐车去罗湖口岸--过关--池记享用午饭--入住青年旅社--香港大学--杜莎夫人蜡像馆--太平山顶--文辉墨鱼丸大王宵夜

第二天:兰芳园享用早茶--孙中山纪念馆--中环随意闲逛感受香港的街道--九记牛腩享用午餐--乘坐天星小轮去尖沙咀--香港中文大学--许留山享用芒果甜品--庙街(晚餐:兴记煲仔饭)--尖沙咀欣赏幻彩咏香江大型灯光表演

第三天:逛逛逛、买买买

第一天

早上九点从大亚湾澳头镇出发,坐汽车到达罗湖口岸,一路上各种兴奋啊(毕竟第一次一个人出去玩,而且去趟香港也算出国了额)终于经过一个小时的车程到达了罗湖口岸,找到了办理团签手续的人,拿到了相关手续,电话卡、以及八达通(我这些东西都是在同一家购买的,比较方便)。然后就开始排队过关了。

周二啊这是,还有那么多去香港的人额!!!!

过关就过了有半个小时,终于,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坐上了地铁!很多都是带着箱子专门去香港购物去了......

地铁上换上香港的电话卡(话说香港的3g信号已经非常给力了),然后就开是开启我的美食寻找之路了,由于我顶的青年旅馆在铜锣湾,所以我第一站选择了铜锣湾的池记店,看起来很香的样子,怀着期待的心情,经过了漫长的四十分钟,到达了红磡站。

出站之后,改乘公交车继续前往目的地!一出站就感觉到来到了另一个世界了,香港的公交车一般都是双层巴士

终于到达了铜锣湾的池记,里面的人果真很多,大家都是拼桌吃饭了,由于我是一个人,很快就找到了位置。不过尴尬的事发生了,服务员给我菜单之后就走了也不管我了,选好餐之后,我瞬间不知所措了,还好旁边有一说着标准东北话的妹子,瞬间感觉看到了亲人了,经过她的指点我才知道,原来在香港基本上就是选好之后举手服务员就会过来帮你点单。终于,我的午餐上来了!!鲜虾云吞一碗、豆浆一杯外加青菜一碟。池记的云吞真不是吹的,云吞皮灰常劲道,一个里面一个大虾仁,真的灰常好吃,价格方面在香港还算说得过去,一顿饭花了60HK吧

饱餐之后,开始寻找我定的青年旅社了,途中还经过了时代广场(最后发现其实我住的地方就在时代广场旁边)

终于到达了我住的地方,我在网上订的是悅思客棧,口碑很好的青旅,里面有很多的外国友人,环境也非常不错。前台是两个漂亮的妹子,一般情况下她们都会用英语跟你进行交流,没办法迫于无奈我只能开启我蹩脚的英语模式了。前台旁边就是个客厅,非常温馨,会有很多国际友人在里面上网、聊天!(由于没有拍照,就只有盗图了,这里跟原图的作者说句抱歉了))。我定的是九人的男女混住的房子,不过呢,如果能安排开,他们还是会男女分开的!

经过了短暂的休息,香港的旅程正是开启了,首先第一站:香港大学。我是坐车去港大的,说句实话我都不知道我什么时候进入的港大,看来港大真的是没有围墙啊,找了半天终于从港大地铁站那里进入了校园

进入了校园,我瞬间迷茫了,找不到路了,真心佩服港大的学生。不过走着走着到了许士芬地质博物馆。作为一个未来的地质工作者怎能不进去一看呢?岩石标本也没什么稀罕的,不过看着人家布置的还真是高大上啊!之后我就上楼看了看港大搞地质的教授和学生的工作室,办公环境就是好,瞬间有种不想回去的冲动

之后就在港大胡乱转了转,本想找找他们的大门,没想到怎么也找不到,哎,无奈之下只有放弃了,不过还是看到了港大一些有特色的建筑。找了半天找不到港大的标志,万般无奈之下只好在港大的工作车上找了个标志合了个影,算是到此一游吧,哈哈

看了看时间,已经五点了,所以决定去太平山顶了,一查也不算太远,就腿着去吧,走在香港的小路上还是很有感觉的。经过了一个小时我到达了缆车的入口,看到那排队的人,我瞬间傻眼了,这里给大家个建议:9点以后再去,不用排队,网上购买的夜场的票还便宜,一定要提前购票,要不很坑的,我来回的缆车+山顶平台+杜莎蜡像馆在网上买的一共180RMB,如果现场买得贵100多RMB。

排了一个小时的队,终于坐上了缆车,到达杜莎夫人蜡像馆,进门先跟李小龙来个合照。要提醒一下的是别跟入口处的成龙拍照,那个成龙的像是蜡像馆中唯一一个不能拍照的蜡像。

进去之后,最先迎接你的就是志玲姐姐了

朗朗正在进行演奏完之后的谢幕

鼓足勇气,跟中外两位大帅哥各来一张!

跟首富来个合照,摆个一样的pose,不过还是没有人家的范额

世界上最聪明的人,赐予我智慧吧......

习大大、彭妈妈

外国的帅锅组合,不过至今我也不知道他们是谁

感觉回到了小时候,父亲的大梁车

女孩们的韩国欧巴

姚明,高的真的要命额...

森哥,我们交个朋友吧,可别咬我耳朵哈

混完体育圈,咱也混混娱乐圈,来来,跟杰伦拍一个

Michael Jackson

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

铁臂阿童木,我的童年额

走进卡通世界之后,杜莎蜡像馆之旅也就要接近尾声。之后要继续往上走,去太平山顶欣赏香港的夜景,途中经过了很多看着很高大上的餐厅,如果你不差钱,可以进去享受一下,生意很火爆的,要排队的哦!不过作为学生党的我没有做任何停留,直接坐电梯上到了太平山顶!上去之后我真切的被香港的夜景所征服,就一个字美!北上广深国内的四大城市我都去过,它们的夜景都很美,但说实话跟香港比都是小巫见大巫!由于手机摄像头有点毛病外加当天天气有点雾蒙蒙的,所以照片的拍摄效果不是很好。

欣赏完了香港的夜景,有排了一个小时队才坐上缆车下了山,回到了铜锣湾的时候已经10点了,发现还没吃完饭,网上一查发现网上热评的文辉墨鱼丸大王就在附近,二话不说立马去整一顿吧。一份墨鱼份加一份炸的...名字现在给忘了,一共大约45HK。墨鱼丸真的很亮!非常有弹性,味道很鲜,肯定是纯手工制作。

以美食结束了香港之旅的第一天,回到旅社早早的就睡了,为第二天的路途做好准备!!

第二天

经过了一晚上的休息调整,第二天八点从床上爬起来,收拾好东西,去前台续了一天的床位(本来计划住一夜的结果到了香港才发现一个人游玩也很有意思,所以临时决定再住一晚)。开始了我第二天的旅程,首先第一站是兰芳园茶餐厅,我去的这家是最早的兰芳园,位于中环,这里是丝袜奶茶的发源地,虽然是个看似不起眼的小店,但生意真的很火,很多香港当地人都会来这里喝早茶,里面墙上贴着很多明星到店的照片,本来想要奶油猪仔包的,结果店员说没了,随便点了个吃的,丝袜奶茶是必须的。说道丝袜奶茶味道还真的别有一番风味,不是想在内地喝的那样是甜的,刚开始喝的时候会有一种瑟瑟的感脚,不过越喝越有味道,一定要慢慢的品,一杯小小的奶茶我喝了二十多分钟,真正的品出了里面的味道。

吃完了早茶,本来想在中环这边的街道上随便转转,但看路标的时候发现附近有个孙中山先生的纪念馆,所以决定去看看,门票是10HK,里面没多大,记录了孙中山先生的一生吧,对历史感兴趣的可以去看看!

大约用了不到四十分钟孙中山先生的纪念馆就逛完了,下一站本来计划的是直接做天伦小星去尖沙咀,所以就朝着码头方向走过去,沿着中环的街道漫步,发现香港的很多街道都是大坡度的上下坡,有些地方可以看到很有个性的涂鸦!

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九记牛腩这个店,印象中感觉在很多游记上都看到过这个店,拿出手机一查,我去,这点在推荐中排名前五,被我误打误撞的找到了,这机会可不能错过,一看表11点半,正好饭点,整一顿。一到门口,发现有人排队,而且大门还没开,很是纳闷,网上一查,得知12点半才开门,考虑了一下决定排上一个小时吧,为了美食哥们拼了,由于我来的还算早排的还挺靠前,快到十二点的时候往后一看,妈呀,我后面又排了很长的对于,不禁暗暗窃喜。终于等到十二点半了,第一波进了店里,点了份咖喱牛腩面,本人口味比较重,建议口味不重的不要选咖喱,牛腩味道非常重。一份43HK吧,不过肉量非常足,牛腩非常烂,也很进味,不亏是排名前五的店!点个赞!哥们吃完出去后还有很多人在排队呢!所以想要吃九记牛腩,你一定要做好排队的准备!

吃完九记之后,开始想码头赶,本来想做叮叮车去的,叮叮车是香港的一个特色啊,去香港如果时间允许一定要坐一次,坐着叮叮车看香港的风景,别有一番风味。我当时准备上车的站,人比较多,看着顶层的好位置都被占了,所以我也就放弃。如果要做叮叮车,我建议你们从起点开始,可以选择一个看风景的好位置,叮叮车价格非常便宜就2HK,可以刷八达通。我是一路走到码头的,中间还经过了香港警察总部,马来西亚香港领事馆。感受了香港遍地的摩天大楼。

走了大概一个小时吧,达到天星小轮的码头,往尖沙咀去。在天星小轮上可以更好的看香港,如果晚上做天星小轮,看香港的夜景,会更美的!!

到达尖沙咀后,一出门就发现了富豪雪糕车,这也是香港的一大特色,九块钱一个,可以刷八达通,很好吃,甜筒非常脆,值得一尝。

沿着尖沙咀海边道一直走,本来就可以到达星光大道的,结果哥们去的时候赶上扩建,不给开放,貌似要扩建很长时间,一两年得,最近准备去香港的小伙伴们就不要想在星光大道跟李小龙合影了!不过在尖沙咀海边道看港岛的景色已经很好了!!

在尖沙咀海边到上吹了会海风,开始赶往下一站,香港中文大学。路过星光大道附近的地下道,里面有很多电影的海报,都是香港的经典电影,星爷大话西游里面的经典台词!

坐地铁到了大学站,一出站就是香港中文大学的校园了,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新民主女神像,象征着学术自由,旁边就是学校的操场。在港中大里面发现了个可有意思的牌子,写着从该地到达校园其他各地方走路所消耗的卡路里,我想说港中大是多鼓励学生减肥啊

由于时间紧迫,晚上还要去看灯火表演,我就直接坐上了学校的公交车,谁都可以坐,免费的(可以看到学生们都非常有礼貌,下车前都会给司机师傅说句话,大概就是感谢的意思,司机师傅也会笑笑招个手作为回应,非常和谐的画面),直接到达山顶,看到了港中大的著名景观,天人合一真的很美!特别是傍晚去的话那就更是没得不能形容了

欣赏完天人合一美景,坐车赶往下一个地点,庙街,途中在旺角吃了个许留仙,芒果甜品,味道好极啦,一份套餐50HK吧。

大约在6点半左右到达了庙街,首先找到了传说中的兴记煲仔饭,点了一份舌尖上的中国推荐过的腊肉排骨煲仔饭!说实话端上来的时候品色的确不好,不过加上他们的酱油和辣椒酱后,还真是美味啊!

吃完饭,沿着庙街闲逛,歌厅、麻将馆、路边的美女警察似乎找到了古惑仔中的感脚。值得一提的是庙街那有很多算命的,算的人还挺多,如果信的话不妨去算一卦吧。

逛完庙街之后,直奔尖沙咀海边道,去欣赏港岛的夜景,欣赏幻彩咏香江的灯光表演,八点开始大约二十分钟,这是到香港必须要看的!

看完夜景,一天的旅程就算基本结束了,本想找一找传说中的小熊饼干,找了半天也没找到,不过估计找到了也买不到了!回到青年旅社后,用蹩脚的英语跟一法国哥们聊了很久,之后就睡觉啦,为最后一天的旅程养精蓄锐!

第三天

在电视上见过香港的升旗仪式,跟北京的很不一样,所以这次准备亲眼目睹一下,香港的升旗仪式是八点,在金紫荆广场举行,这也是香港回归的地方。所以不用那么早起床。在每个月的1号、11号、21号的升旗仪式是比较正式的,如果有幸赶上了,一定要去看看!我没有赶上每个月的那三天,所以升旗仪式相对不是那么正式,不过依然神圣。先跟永远盛开的紫金花来个合影!

升旗仪式的片段

看完升旗仪式,走回时代广场,之前查好了,附近有一家翠华餐厅,当然要去一试,在路上看到了个挺有意思的事情,很多香港的老头老太太在免费派发报纸,开始不敢接害怕是传播......,百度了之后才知道,那些都是正规报纸,香港已经进入了报纸免费的时代,大家在街上遇到了不妨拿一些看看!!

到了翠华餐厅,抱着菜单看来看去,也不知道该吃什么,就随便点了个什么鱼的套餐,里面有一杯咖啡,一个鱼排,面包,煎蛋,还有一些酱料,也不贵好像50HK左右吧。主要想说说那个鱼排,味道真是没的说,外酥里嫩,恰到好处!!网友们推荐的热菠萝包我去的时候貌似没有,再去的话也是一定要试一下的!!

吃完早饭之后,回到青年旅馆,退了房间,开始了购物之旅。说到购物呢,最大的地方就是海港城喽,那里各种名牌应有尽有,香奈儿,爱马仕,GUUCI等等吧,不过这些奢侈品店高峰时期都得排队。我去海港城呢就是看看阿迪、耐克之类的比较亲民的品牌,总体上来说吧,海港城这边价格不算便宜,但款式可能会比较新吧。我在海港城转了大约三个小时,有点晕,感觉也买不了啥,所以就放弃了。平时热爱健身的我,来到了香港蛋白粉是必须要带的。从海港城出来直奔旺角的乐健坊准备买了蛋白粉之后就结束旅程,谁曾想到人家还休息了。没办法只有乱逛,逛着逛着就看到了很多阿迪耐克的店面,后来才知道原来我是歪打正着到了旺角的鞋街。本来已经放弃买鞋的我又重新燃起了斗志。要说旺角鞋街里面的鞋子是相对来说便宜的,也有很多国内没有的款,经过了一个小时的筛选,最终决定买双耐克air的迷彩配色的鞋子,不到700HK。我对鞋子也不是很懂,看的好看也就买了,后来查了查好像国内基本上没有吧,淘宝上都是海外代购。选完鞋后直奔乐健坊,买了蛋白粉和左碱肉旋。香港旅程正式结束!!!!

最后给各位的一点建议

1、首先我想说的是虽然一提到香港,大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买买买。但是香港是个很耐玩的地方,真的玩起来恐怕一个星期才够呢,所以去之前根据自己的行程选择合适的路线,不要走马观花的去玩,好好的玩几个地方,剩下的可以有机会再去。建议大家在香港的街道上转一转,不是指逛街,亲自感受一下香港。而且香港其实不大,不要老是做地铁,如果不太远的话可以步行,也许在你步行的路上你就会看到别人看不到的风景!!
2、这次我的香港之旅还有很多地方没去,比如兰桂坊(屌丝学生没钱去,不过想想挺后悔的,早知道去一次在街上看看豪车也行)----有条件的话感受一下香港的夜生活、迪士尼乐园----这个大家都知道,可以去找回一下童年,不过这最少需要1天的时间,好好玩的话得两天。香港海上公园----里面很好玩、最少值1天的时间。浅水湾----富人区,可以去受受刺激,海滩也是非常美的。赤柱、大澳----这些就是自然风光了,我是非常想去,只是没时间去了,下次一定去。南丫岛----岛上没有汽车,自行车是代步工具,真正能感受下香港的民风。

最后希望这篇游记能够帮助大家,祝大家的香港之旅开心愉快

是出境哦,不是出国!

2016-01-22 11:58

引用 一个人的旅途 的图片:

ok!

2016-01-22 11:59

引用 河RU夷 发表于 2016-01-22 11:58:33 的回复:

是出境哦,不是出国!

回复河RU夷:说的是算是喽,也不是说是嘛

2016-01-22 12:00

引用 西山马车夫 发表于 2016-01-22 11:59:03 的回复:

ok!

回复西山马车夫:谢谢

2016-01-22 12:20

其实大多数人去香港,就是为了买买买

2016-01-22 12:21

引用 独自醉倒 发表于 2016-01-22 12:21:12 的回复:

回复独自醉倒:也对,不过香港好玩的地方真是不少

2016-01-22 12:22

2016-01-22 13:38

哎,最近没时间出去,看完楼主的游记,希望晚上做梦能出去玩一趟吧嘤嘤嘤

2016-01-22 16:25

引用 issachen 发表于 2016-01-22 16:25:43 的回复:

回复issachen:希望我的游记能带你看看香港喽,以后有时间了自己去,旅游很不错的选择

2016-01-22 23:05

灰常好

2016-01-22 23:17

引用 冠珠周晖17703935855 发表于 2016-01-22 23:17:08 的回复:

回复冠珠周晖17703935855:晖哥在这回我了,预计29号就到濮阳啦

2016-01-22 23:18

楼主,我也是一个人,从海口到香港飞机场去普吉岛, 我一应该怎么走呢   推荐个路线。

2016-01-24 10:20

引用 A 曹剛 发表于 2016-01-24 10:20:48 的回复:

回复A 曹剛:你在香港停留还是只是转机?

2016-01-24 15:24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1-25 09:54

引用 一个人的旅途 发表于 2016-01-24 15:24:12 的回复:

你在香港停留还是只是转机?

回复一个人的旅途:转机,但是没有港澳通行证。!

2016-01-26 21:45

引用 A 曹剛 发表于 2016-01-26 21:45:16 的回复:

转机,但是没有港澳通行证。!

回复A 曹剛:那你就等转机喽,还想什么额

2016-01-29 17:51

引用 一个人的旅途 发表于 2016-01-29 17:51:35 的回复:

那你就等转机喽,还想什么额

回复一个人的旅途:说了,   白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