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迷糊的15天普吉岛深度游(超长游记)(已完结)

艾米丽 LV.4
2016-01-21 22:59 1102/4
  • 出发时间/2015-08-02

出行日期:2015.8.2--2015.8.17        总费用:3万

照片都是手机和卡片相机拍的,画质有限,所以普吉的景色远比我图片中呈现出的美丽,不虚此行
        本人拖延症重度患者,出游前想的挺好,等回来后就写游记。结果一拖再拖  过了半年   今天回想 发现对于这次旅行 我的记忆已经开始模糊了,很多细节都忘记了,为了不让这次回忆彻底沉没在我的脑海中,决定写篇游记,记录下来,等日后还能有个翻阅的念想,帮我记住这美好的时光。所以这篇游记主要作用是为了帮助自己记录生活,但出行前真的做了好多的功能,如果有能帮助其他蜂友的,也是意外收获

本人小迷糊一枚,但又是爱操心的命,所以临出行前做了好多的功课,所有的行程都要做清楚,地图查明白,价钱打听清楚,好吃的好玩的都要全部看一遍,其实这样挺累的,少了些随遇而安的洒脱,但性格使然没办法,不做好功课就不放心,结果在基础的问题上犯了错误,机票定错日期了,返程票多定了一个月(能迷糊成这样 我自己也无奈了)  反正就是各种波折吧   不过还好  终于是顺利触发了
      我的出行日期是2015.8.2--2015.8.17日  这里不得不先说天气问题   出发前就各种纠结   正值泰国雨季  会不会天天下雨  看不到晴天呀    看了一个月的天气预报    其实担心都是多余的   无论天气怎样该出发还是要出发的    天气好有天气好的玩法  下雨天有下雨天的景致  带好心情就够了  换个环境  下雨天在酒店里待着 也是种享受    而且去了之后发现   泰国的雨很少有下一天的时候   待了半个月 只有大概3天是全天坏天气   其他日子都是下完一阵子 就是大太阳  不影响出行的   只是如果想看日出 日落在雨季是有难度的  我蹲点守了半个月  只看到一次日落   0次日出   云层太厚了

行程单

大致的地点行程单
日期 地点
2015/8/2(周日) 国内
2015/8/3(周一) 芭东  芭东海
2015/8/4(周二) 芭东  江西
2015/8/5(周三) 芭东~皮皮岛
2015/8/6(周四)2015/8/7(周五)" 皮皮岛  蚊子岛 竹子岛
2015/8/8(周六) 皮皮岛~查龙码头
2015/8/9(周日) 查龙码头~皇帝岛
2015/8/10(周一) 皇帝岛
2015/8/11(周二) 皇帝岛~查龙码头
"2015/8/12(周三)2015/8/13(周四)" 芭东 人妖秀
2015/8/13(周四)包车环岛游(普集镇  查龙寺  山顶大佛  中央百货
2015/8/14(周五) 芭东~卡伦海滩
2015/8/15(周六) 卡伦海滩
2015/8/16(周日) 卡伦海滩~芭东
2015/8/17(周一) 芭东~回国

出行前准备:
1、签证  找旅行社办的 560两人
2、淘宝是个伟大的发明  虽然是出境游  但所有的门票、船票、电话卡、接送机、包车环岛等都是在淘宝搞定的   科技改变命运那
3、旅游险   买了觉得没什么用  但是一个安慰   钱花了就安心了
4、个人物品   看个人需求了      女生就是要美吗  所以各种裙子 比基尼要带全   带不全也无所谓   泰国购物的地方还是很给力的 价钱也不贵  带够钱就够了  可以去买买买
日常药品还是要带的     特别是眼睛的消炎药(红霉素眼膏之类的)        我带了全部的日常药品   万万没想到会眼睛发炎    去蚊子岛潜水  老公眼睛进海水了  当时没当回事  而且皮皮岛上也没发现药店    过了一天发现眼睛发炎红肿了   回到普吉岛上卖药花了200多人民币   更重要的是  之后的N天老公都不能潜水 游泳了    这样应该引起广大朋友的主要  当时看游记真的没人说过要带该类药品的  但近视的朋友特别是带隐形眼镜的  要多多注意

开始絮絮叨叨的正文了:
       8月2-3日
      都是在飞机上度过的  选择了特别曲折的路线   大连---昆明---普吉岛   好漫长的路程  一路上天气都不好 飞机各种晚点 心也是塞塞的
最终在3日凌晨抵达目的地    刚下飞机就下起了倾盆大雨  不幸的是第一天就泼了盆冷水 庆幸的是起码降落了 没返航
在国内真的很少见到这样的暴雨   泰国的排水系统真的要点个赞   雨停积水就能排掉 这要是在国内就直接成威尼斯

下飞机就要填出入境卡了  模板这里就不提供了  其他游记中有好多
重点说下在哪里能拿到出入境卡  下飞机就随着人流下了电梯 到一层发现大家都在填单子  问题是找了一圈也没找到空白的单子是哪里提供的   最后咨询,原来是在刚下飞机的地方  电梯的上面   所以大家不要直接下电梯  要先拿单子
最好自备笔    有笔有模板   不慌不忙的填单子啦
      之前看其他朋友的游记说到,出出口要小费的问题   反正我去时是已经小费公开化了   工作人员很流利的汉语说   小费20 20  是20人民币哦  所以大家自备零钱吧    事先准备些5元 10元 20元的人民币   泰国人民是认毛爷爷的  刚下飞机没泰铢零钱 小费都可以人民币解决
出了机场 第一件事取泰铢   大连很少的银行有兑换泰铢的 而且金额很少 只兑现了5000泰铢   办了一张华夏银行卡  每天第一笔取款免手续费(这里指的是免国内银行的手续费)  但泰国方面还是要收手续费的 具体多钱没注意 应该不太多吧    大家都说紫色的取款机取钱汇率合适  反正都是找紫色的取款机取的 也没有对比   反正听大家的总没错的吧   PS:泰国大街上  商场中遍地是取款机  取款超方便
        在懒猫上定的接机  很靠谱   出机场就有好多人举牌子 找到所在的对接人员  提供行程单(在淘宝上购物后  会给电子行程单  打印出来)
定的小车    上车直接出发  so easy   从机场到芭东都是山路 大转弯  发现泰国司机都是开快车的  秋名山车神级的    外面瓢泼大雨  还真是有些怕怕那
        黎明到了第一个酒店---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酒店   但中午才能CHECK IN  外面有下着雨也不能溜溜了   所以先寄存行李   去外面找个小宾馆的钟点房   这里要说下:芭东的街道  都是旅店、马杀鸡、餐厅、商店等服务性建筑  是没有住宅的   本地人都住在普集镇
       先点评下酒店吧   这个酒店环境还是很不错的   房间很大 还有小卧榻  游泳池也很干净   没发现旅行团  而且外国人较多   挺幽静的   距离江西冷步行20分钟

入住后就可以出去打探地形了   虽然天气不好  但雨天的云会很好看    先去芭东海滩转转    景色还是很美的  沙滩也很细腻 比大连好   但之后去了皇帝岛  皮皮岛后  相比芭东的海滩还是逊色的  但这都是后话了    刚到时还是觉得 美  心情愉悦

第一餐   我真的想不起来叫什么名字了  也是游记中推荐的餐厅   价钱合适(这一桌好像还不到人民币200块钱) 还好吃    特别喜欢这个蒜蓉虾   之后还特意又来了一次
泰餐很符合我的口味  吃什么都好吃  可能因为我是重口味的人   而且泰国的饮品特别好喝  因为都是鲜榨的  用料踏实
冬阴功汤   第一口感觉怪怪的  多喝几口就会爱上这个味道
菠萝炒饭每家都做的很好吃  没有做的特别差的   但这家是我喜欢的一家 料足
另外一个是红咖喱
对这家餐馆评价还是很高滴

这里要说下泰国的菜单    不像中国会起很好听的名字 看菜名完全不知道是什么东西   泰国菜单上写的都是食材名称  英文不好没关系  看久了常用的就那么几个单词 例如咖喱 前面是写是调料是:红咖喱  黄咖喱 绿咖喱  后面选择食材“牛肉 鸡肉  海鲜
而且很多餐馆会提供中文菜单    有的虽然只有英文菜单  但都配图的 只要指图片就可以了   语言不是障碍

第三天 8月4日 芭东

天气不好  下了好几次雨    但今天也没有什么行程   就是在芭东转转   逛了江西冷  去班赞生鲜市场吃的饭    晚上去看的天皇秀(羞羞)
1、先说说普吉岛的雨  来的快去的快   看到天阴要马上立刻把伞拿出来   打伞慢了都会被淋   所以不要侥幸的想我可以找地方躲雨  那是不可能的  还没跑到躲雨的地方  雨就下完了
2、 说说江西冷吧    江西冷很大很大    在芭东的日子多数是在逛江西冷   可能来了有7、8次吧  具体也记不清了  我是路痴 记忆力还不好 (苍天呀我也不想的)   江西冷很大   前后两座楼  中间是一个大广场隔着的  大广场上就是标志性的大帆船   江西冷的后身就是班赞海鲜了 里面有BIG C超市   还有好多好多买化妆品的地方(里面买东西的都是中国人   一堆堆的买)  我只买了些欧莱雅的东西 感觉是比国内便宜  有个叫青草膏 专治蚊虫叮咬还挺好用的  在泰国天天被蚊子咬  差点没被吃掉   花露水要当香水喷
其实到了芭东不用担心不认路    芭东很小 一共就三条街   不认路就挨个地方逛就可以了  因为路边都是各种小店
但这里我的购物心得时   路边小店和江西冷里面的价格差不多的    还是去江西冷里面买吧    我感觉芭东就是赚旅游者钱的地方  所以物价普遍较贵 在哪里买都一样贵     如果形成中有安排普集镇等   有本地居民居住的地方  可以换个地方购物
有家冰淇淋很好吃  有山竹口味的  很赞       附近还有家哈根达斯   但个人还是喜欢  SWENSENS

3、说说班赞海鲜市场  位置特别好找  就在江西冷后身   从江西冷一直穿过去就看到了  据说关门比较早 好像是4点多 5点就要关门了
  一楼是卖海鲜和水果的   二楼是加工的
这里的商户几乎都会说中文的  所以砍价时直接用中文就可以了
二楼加工的  也是都会说中文的  都用中文沟通就可以     有图片  将买好的食材给他  选择口味就可以了
去了两次  感觉每家加工都差不多的  所以看哪家顺眼就选择哪家就可以了
有一点要切记  加工是要充卡的   而且这个卡是当天可退  过了当天就退不了了   余额也不退的   第一次去就忘记退卡了
龙虾很好吃    咖喱蟹一般  据说这个叫面包蟹  在大连还真没看见过    肉挺紧实的  但做咖喱口味的不好吃
真不知道泰国的海洋生物们是吃什么长大的  都长那么大个   像变异物种一样

4、说说天皇秀吧    少儿不宜的演出    但也不算特别黄特别暴力   露点的杂技表演
人超级都  多数看秀的都是中国人  可能是国内对这方面的表演  抓的较严格 所以去泰国长长见识
表演是流动场的   一天循环演三次   但每一场结束是不会清场的   如果想继续看 可以接着看   但其实看多了也恶心  所以看到重复节目时就说明已经看完整了
因为人特别多  有时候是要站着的   看到有人离场的就去找座位坐
温馨提示:座位选择也是有讲究的   表演会要邀请观众上台    互动还是很搞笑的  但是还有有些大尺度   不想上台就不要坐前3排   前几排比较危险而且上台互动还要给人家小费的
一场表演大约一个小时  只有一个节目印象挺深的  是一个男人跳滴蜡舞   有种阳刚的美   但看着蜡油滴身上 看着都痛  (我不会告诉你那个男生长的像张震  才是最大的美感)
据说普吉岛就只有这一个天皇秀的表演地点  离江西冷不远
看完秀就溜达回酒店了   其实芭东真的挺小的   如果天气好   都可以步行到达
但不巧的是   下大雨了   而且还是持久的大雨      所以说有些事情真的是缘分    第一天到普吉时 凌晨到酒店 遇到了中国的三个家庭   他们一起出来玩 都不会英语  没办法自己出去找钟点房     和我们一起冒雨出去找房子  建立了第一次革命友谊    这次又偶遇在了大雨中    他们没带酒店的地址又不会英语   打不了车     结果我们就一起拼了辆车一起回酒店
通过这件事情有两点总结   1、可以不会英语  但出门要带上酒店的名片  起码要知道名字和地址
2、芭东的突突车特别的贵   起价就是200泰铢   下雨了还要继续涨价

8月5日--8月8日 在皮皮岛的时光

很美丽的小岛  可是天气一直不给力    阴雨绵绵
在计划旅行计划时,初衷是离岛上享受自然风光,普吉本岛体会人文,最后选了皮皮岛和皇帝岛,在皮皮岛住了3个晚上,首先说下皮皮岛吧 分北部和南部,此次选择的是皮皮北,因为清静,更能体会小岛的风情,远离嘈杂,皮皮北好像只有4家酒店,最终选择的是haliday inn假日酒店,而且北部不停靠游船 ,所以屋子门前就是海滩, 出门口就能玩。坐船来时路过了皮皮南   看其他蜂友的介绍想象的皮皮南应该和卡伦海滩差不多吧,会有很多酒店、 商铺(当然都是我想象的  最终我也没登陆 上去)

8月5日 出发的日子
         早晨吃完早餐,check out后,早早就在巴尔米拉大厅等着来接了。早上看到这阴雨的天气  不免不高兴  就不能给晴天嘛

登岛的交通工具是大船,船票是在淘宝懒猫家买的(船每天就固定几班,具体船次时刻表在淘宝上都有很详细的介绍) 买船票 会有车接送   所以就是到时间在大厅等着人来接就可以了,车到了码头。因为皮皮北是不能停靠大船的,所有大船只能停靠在离岸边较远的地方,各家酒店会有长尾船,将自己的客人摆渡上岸,所以在码头没上船之前,对于皮皮北的游客会在箱子上和人身上贴上酒店名称的粘贴,这个要贴好了。登船的时候人和行李是分开的,行李会按酒店放到下面的船舱中。
        船票分两种一种是普通舱(就是正常座位的 在一层) 一种是VIP舱 是沙发 在二楼   船顶层的夹板只有VIP船舱才能上去。登船时因为不同船舱贴纸颜色不一样,会有工作人员指导往哪里走。我买的是VIP舱,价钱比普通的要贵100多点,但个人还是觉得挺值得的,登岛那天天气不好,狂风大作,上夹板望望天,有个可爱的中国大叔主动给我们合照,但是风实在太大了,都站不稳,只能作罢回船舱里呆着,船开了2个小时,太晃了,被晃晕船了,所以我觉得VIP值呀,特别对于晕船的小伙伴们,是不错的选择,可以在沙发里躺着,和摇篮一样
以下就是VIP的船舱内景
另一张是 路过的一处景点  好像是燕窝岭吧   好像是旅行团的景点   觉得人多而且离皮皮北也挺远的没去   只是远远的观望下

等快要登陆时已经开始下雨了,很冷。在大船上等着各家酒店派来的长尾船接我们上岸。因为天气不好,所以大家都比较着急快点上岸,所以有一丢丢混乱,因为语言不通。这时候人和行李也是分开的,不用着急认领自己的行李,行李会单独乘船送到酒店去的,但身为谨慎的孩子,我们还是顶盯住自己的行李,目送它上了小船,才安心,行李丢了是悲惨的事情呀,没有漂漂衣服拍照了呀
      上岸的地点正对着假日酒店,直接就进酒店了,因为我定的是早班的船,还没到check in的时间,先被迎进餐厅等着,填写确认信息的单子,酒店很贴心,因为天气冷,迎宾饮料换成了热饮,假日酒店的服务还是很赞的   从很多细节都可以看出 比如沙滩毛巾、救生衣、沙滩椅都是免费的,在沙滩附近有小亭子提供游玩的物品,还能租赁皮划艇,价钱也不算贵。
       假日酒店是狭长型的,出入可以叫免费的小车接送,但车还是比较少,而且也不是很远,平时都是自己走出来的。
       定的是珊瑚海景房,第一次安排的屋子隔壁在装修很吵,又找了前台换了一次屋子,老公说我就是小折腾。酒店最贵的屋子是海景房 出去就是海滩,其次应该是珊瑚海景房   也是临海,但窗前会被植物遮挡些,然后是园景房,就看不见海了。但酒店是狭长型的 纵向不深  所以到海边距离都很近的
     上几张酒店的图片,酒店的房间普普通通,可能毕竟是离岛,朴素自然格调,但也挺美的。我们的房间下面是游泳池,在下面就是海了。有个大露台天气好时可以坐着望望天(但天气好时又太晒太热了,真不是能长待的,就是摆摆pose 就赶紧进屋),还有室外的淋浴这个应该是特色,因为酒店的私密性很好,所以可以做室外的,但我怕小壁虎,所以没出去体验。酒店内的绿化挺精致的

安顿好后,换衣服出去觅食溜达了,虽然雨停了,但风还是好大的。没走远在酒店餐厅吃的饭,真心不好吃,还贵。再也不会来这里吃饭了。
吃饱了就在海滩溜达吧,沙滩上会有秋千、吊床,还挺喜欢的。虽然天气不好,但也挺漂亮的,水清沙白,沙滩质感要比芭东的好了很多,能出来玩就是开心的,心里自带阳光。
闲着没事,老公童心未泯 说我给你堆个城堡吧,但结果出来这么个东西,这能叫城堡嘛   凑巧路过一家三口   萌萌的小朋友说:叔叔你好厉害呀 能做这么大一个城堡    还要在傍边也堆一个    因为时间晚了 被爸爸妈妈制止了 回去时还一步三回头的看。我的内心是崩溃的呀,居然真的有人能认为这是城堡  有人懂你的审美

8月6日  天气也是一般般 白天多云 傍晚又下雨了
       据说皮皮岛的方位是能看见日出  但看不到日落  所以看日落要去蚊子岛看
       凌晨往外望了望  破天 又没戏了
       但蚊子岛和竹子岛还是要去的  下午包长尾船出海了(好像是400还是500泰铢 3小时  船家会提供面包)假日酒店里面也有包船的 但价格比外面要贵一些。假日酒店门前就是各种停靠的长尾船,看哪个船新好看,就站旁边就会有船家出来谈价格了。
先去蚊子岛  是浮潜的   本身不会游泳  刚下水还是很害怕的   拿着面包会有好多好多鱼过来,几乎都是尼莫似的黄黑条条的鱼,但太多也好可怕的,最后都不敢放面包了
       后来小黑拉着我去深的地方转了一圈,有海胆、海葵、带鱼、燕鱼,挺新奇的,但还是有一种深海恐惧,因为天气不好还是下午,附近只有一条长尾船,都没有什么人,就我们自己在这里
       潜够了就去隔壁的竹子岛了,竹子岛是有上岸费的,当时又变天了风很大,也看不到日落了,据说竹子岛是以沙滩闻名的,但想想之后我还去皇帝岛的,就选择没上岛,小黑带着我们绕着竹子岛转了一圈。之后还想再潜会,就又回到了蚊子岛去浮潜
       不久天又开始下雨了,小黑和隔壁的船开始商量怎么办,是在这里等天气好再回去,还是乘风破浪的开回去,最后决定杀回去,2条船还有个照应,起风了在这里也很冷,就选择了回去
       风浪特别的大,和坐海盗船一样各种被泼海水,但内心是很激动很开心的呀,有种少年派的感觉。事后老公问我会不会怕翻船呀,我说只顾着开心了没想过这个问题诶,最后和小船合个影 驶向伟大航路 请叫我路飞  快给我顶草帽
     PS:浮潜用具是自己买的带过去的,觉得这个安全的性的东西还是自己带的好,一是卫生 二是安全(可以选全干式的 对于我这种不会游泳换气的,干式的有安全感)  而且旅行时间比较长  每次都租用和买新的钱也差不多了
     还有个神奇物品--潜水袜  超好用的  不怕石头划伤脚

平复下激动的心情,洗个热水澡,又到晚饭时间了,这次说什么也不要在酒店的餐厅吃了,其实假日酒店出门口就有3家餐厅,价格也还可以,一顿饭不到200人民币,环境嘛就是比较原始 都是在海滩的  超喜欢这就烤海鲜的酱 特别重口味   酸酸辣辣的 特别奇怪  吃了一次就爱上了
      这个宽宽的好像是炒粉,其实炒粉 炒面  炒饭的味道都是一样的  但个人喜好炒粉的口感   QQ滑滑滴

祈祷明天有个好天气,可以再出一次海。

8月7日
      糟透了的天气,下了一天的雨。只能在屋子里望天,趁间歇性雨停的时候,去游泳池里玩玩水
      又去了昨天晚饭的餐厅,神奇的发现服务员是昨天带我出海的船家小黑,勤劳的人民呀,天气好出海,天气不好不出海就当服务员。
      餐厅还有只心机小萌猫,普吉的猫很多,都不怕人的,也很乖,你吃饭时都乖乖的在旁边看着,用楚楚可怜的眼睛看着你,都不忍心不喂它,你放下筷子后就马上跳桌子上来吃鱼,还吓唬其他小猫, 猫界中的心机婊呀

8月8日   离开皮皮岛的日子
        最后一天是天气最好的一天,虽不是晴空万里,但也露出了阳光,看到了皮皮岛最美的样子,也知足了,起大早就出去拍照片了。
离开之前在海滩上,吃了午餐,看着美景,吃什么都是美味的
       假日酒店还有个小欢送仪式
       回去时行李也是放在门前,由酒店人员负责统一运送到船上。刚上船又变天了,一路摇晃,我又晕船了

定的船票是有车送的,因为第二天要去皇帝岛,去皇帝岛在查龙码头,所以在查龙码头附近找的酒店。下船后要有很多司机,拿着不同地点的牌子,要找到对应的司机接头,场面还是很混乱的。。。 但不用担心  我们有行程单就不怕 虽然语言不通,会英语的司机很少。但找到疑似司机就把懒猫的纸质行程单给司机看,作为身份的确定。
       酒店叫ratana Apart查龙拉塔娜公寓,很便宜147,但酒店虽小,但环境也挺好的,干净整洁,服务员的态度特别的好。因此老公眼睛发炎了,急需找药店,前提很耐心的帮我们指路
       查龙码头附近,应该是本地人的生活区,物价比芭东便宜好多好多,十块钱人民币能买一大袋山竹。顺利找到药房,然后去7-11买的零食(将游记里面介绍了零食能找到的都买了尝尝,大家说泰国的奶好喝,但个人口味觉得都太甜了,不喜欢,而且遍地的饮品店鲜榨果汁都比罐装饮料好喝,零食没有特别深刻的印象,觉得特别惊艳好吃的少,小老板海苔卷很好吃,泰国的零食的口味也都比较重,特别甜或者特别辣,还有很多冬阴功味的零食),早早休息,准备明天向皇帝岛出发

8月9日--8月11日 皇帝岛的时光

在皇帝岛的日子都是大晴天,所以海滩会特别的美,海水在阳光的照射下,呈现出渐变色。皇帝岛的沙质是最好的,完全都是细砂,和面粉一样
         有很多蜂友会谈论是皮皮岛美还是皇帝岛美,去过了发现这个问题不用纠结的,因为美不美完全靠天气的。我会选皇帝岛,这里有最美的海滩,浮潜地点也很方便。就是酒店商业气息太重了。

8月9日
         在皇帝岛选择的酒店是瑞阿布瑞,可预约免费快艇登岛,定好酒店后,mail给酒店预订快艇班次。早上步行到查龙码头,找到瑞阿不瑞的接待处,核对入住信息,就可以登快艇了。
温馨提示:
1、下个谷歌地图 出门找路都靠它;
2、买本地电话卡(happy卡  淘宝上有售),不是为了打电话,是为了上网的,泰国本土英语水平也一般,一些生僻词汇也很难沟通,可以网上搜索 中泰文翻译   我就是这么买药滴
3、上岛时穿短裤,因为要涉水走上快艇,水能没到膝盖以上

一路快艇坐的还是很开心的,海盗船+激流勇进的综合体,整条船只有左前方第一排的位置不溅水,其余部分都不能幸免遇难,像落汤鸡一样的登岛了
      天气很好,看一切都很美好,完美
      又是坐早班船登岛,趁着等房间,正好午饭。饭厅的位置就在大厅的正对面,早餐的位置也在这里,貌似酒店内就只有这一个饭店
      瑞阿布瑞前面的沙滩是岛上最美的沙滩,海岸线最长,拉查酒店前面也是沙滩,但没这里的宽广,班芝酒店的是石滩是最好的浮潜地点。(只有石滩才有鱼,沙滩是没鱼的)
      酒店的餐厅味道还可以,价钱也还可以,毕竟是离岛,物价贵一些也是正常的

瑞阿布瑞酒店的风格是原始风,花园椰树都很粗犷,少了些精致。 选的是游泳池畔客房,这次不是独门独户了,但房间非常大,室外还有个卧榻还挺不错的,晚上趟外面吃个水果还挺舒服的。
      这家酒店是全程8家酒店中中国游客最多的一家,感觉好像全都是中国人,被同胞包场了,吃早餐时发现餐具中有筷子,食物中有咸鸭蛋和类似油条的东西,只是多少有一些嘈杂。

又是一个看不到日落的日子,落寞。。。
       晚上还是在酒店的餐厅解决的,餐厅有歌唱表演,观众也可以自荐上去,老公害羞,不上去
       在海边吹着海风,虽然海水黑漆漆的什么都看不见,吃晚饭在海滩上抓小螃蟹,比赛在浪退去时往海里跑,看谁跑的远,浪打回来时不被溅湿,也是二X青年欢乐多那

8月10日
         早早起来,天还没亮就出发了,从酒店后门出去(这个门是8:00--17:00是开门时间,但也不上锁,可以自己推开门出去)。还挺渗人的,害怕草丛里出来个巨蜥、蛇之类的
         岛上日出观测点在  ter bay   以下是地形图:
        瑞阿布瑞在siam bay的位置。ter bay是看日出的地方  也是散客的码头白天会有好多旅行团在这里上岸。kon kara bay  是BAN RAYA酒店里面的海滩  是石滩  是浮潜的好出处

天宫不作美,云层厚,日出又泡汤了
     回去的路上 遇见一只长得很好看的猫咪  抚慰下我受伤的小心灵

上午出发去kon kara bay浮潜   在瑞阿布瑞租了救生衣(这就是瑞阿布瑞商业的地方,所有东西都不是免费的,对比就发现holiday inn的服务很好)  因为kon kara bay是BAN raya酒店里面的沙滩,外来人员使用沙滩休息椅是要付费的。会有服务器小黑来收钱,有些中国同胞,会谎称是BAN酒店的住客逃避缴费,这个行为真的不太好,过程中也会觉得小黑有些强势。
        最后下雨了  大家去休息亭避雨,发现那个小黑是个很好的人,会告诉我要去淋浴冲洗一下,不然对皮肤不好,会冒雨带路去淋浴的地方,之后再下水浮潜还给了我一片面包吸引小鱼,还有鱼图册借给我看。其实泰国人民都是很友好而热心的
        因为老公眼睛发炎,不能下水了,就自己下水摸索着玩,掌握技巧后,很开心,这片海滩有很多种类的鱼,可以慢慢去发现
        天气好光线足,水下清晰度就很高。但另外的代价是,在强烈的暴晒下,很快就会黑,怎么涂防晒都没效果,可能是晒太多了吧,从回来之后我就有了新昵称“小包公”“小斑马”

傍晚时分,又到了看日落的时候 ,虽然次次不成功,但不能放弃。日落地点选在悬崖餐厅,看日落的好地点,位置在racha酒店的海滩上。也就顺便在RACHA里面转了一圈,老公说喜欢这个酒店的风格,如果下次还来的话,就住这里
        这就餐厅的口味很一般 不推荐   但看落日的角度很好    但悲催的是   没日落

8月11日
      都不用纠结还要不要去看日出了,直接一个下雨天,彻底断了我念想
      吃了最后一餐,喜欢这的披萨,CHECK OUT后就等着坐快艇离开了,遇到点小波折快艇坏掉了,转到ter bay上船

重回芭东(8月11日)

回到查龙码头,码头上有很多车,找车主谈价钱,芭东我们又回来了。老公说,离岛上是美,但待久了也会腻,太无聊了。
入住舒适酒店,现代风格,但豪华双人间,只在顶楼有房间,经济型酒店,性价比还蛮高的
         因为注明是蜜月,所以每家酒店都会花式叠毛巾,一直期待某家酒店能给我叠个小象,但八家酒店一家也没有叠

还是芭东的餐厅味道比较好
     晚上定了西蒙人妖秀,推荐,很好看。找了两个头牌拍照,照完之后才发现,我才是那个汉子,真是不当女人都白瞎了。还找了一个可爱的小帅锅合影,但人家也比我好看   不忍直视我的照片
温馨提示:因为选的都是头牌  拍照小费100泰铢每人     注意这里是100每人哦   照片里有几个人算几百块钱,所以会有凑进来硬合影的,一定要学着拒绝。
表演结束后 去后面的广场上人妖站一排拍照,所以特别混乱,人多特别挤,拍出来的效果都不太好。
      凌晨去酒吧街转了转  摩肩接踵好不热闹   灯红酒绿的芭东

8月12日 环岛游

出国前计划的形成是骑单车环岛或者是公交车环岛,但天气不给力。但环岛机会是不能放弃的,最终选择了包车环岛,临时在淘宝上订的(好像是将近500人民币8小时,具体价钱记不清了,司机只会简单的英语,如果要中文服务另加200人民币)
PS:有关小费的问题,泰国是一个需要给小费的国家,具体价钱看个人。参考标准:在酒店每天会在床上放20泰铢给酒店清扫人员,定接机、送机、包车也要给小费的50或100,在酒店换房间等额外有麻烦到人家的,也给了小费表示下,入乡随俗嘛
       早早的司机就来接我们了,包车的行程是自己定好的,上车前和司机确定下路线,事先准备了普吉岛的电子地图,以防语言不通不好沟通,直接指地图就可以了。路线敲定好伴着蒙蒙细雨就出发了。我定的路线是:中央百货--普集镇--查龙寺--卡塔观景台--神仙半岛
       图中司机会介绍下其他的景点推荐,但因为事先都想清楚自己要去哪里,所以没有参考司机的建议,他们也只是建议,并不是强制的消费。
       第一站中央百货,目的就是shopping。逛了四个小时也没逛完,我喜欢在中央百货购物胜过江西冷,这里种类更多, 更像商场的感觉,而且折扣力度比江西冷大一些。买了内衣(这里的内衣真的很便宜很便宜)、LEE的牛仔裤(平均不到400人民币一条男裤)、一个男士衬衫(好像是泰国的牌子,款型挺好的,400多)和一条很喜欢的裙子(买了这条裙子后,感觉圆满了的感觉,今天无憾了,已经找到一天的意义了)买完东西后记得在商场开退税单,位置随便找个人问就可以,商场中好多中国人的。
       第二站 普集镇,来之前看了一部电影叫《初三大四我爱你》就是在普吉镇取景的,司机把车停在比较中心的地方,告诉我们往前走就是比较标志性的建筑。逛了一个小时,拍拍照片就回来了。普集镇都是各种小房子,很有特色很漂亮。感觉应该挺小的,也是我们没逛全,照片拍够了就回车上,赶赴下一地点

第三站  查龙寺
     金碧辉煌的建筑风格,晴天来应该更耀眼吧 ,又开始下大雨。温馨提示查龙寺17:00关门来这里参观要趁早。这里是不收门票的

第四站  big buddha phuket 普吉大佛
    查龙寺到大佛还挺远的,各种盘山路。路上看到了大象。来之前制定计划时纠结了好久要不要骑大象,看了好多的游记,普遍反映在普吉岛骑大象评价并不是很好,而且骑大象还是件比较残忍的事情,就放弃了。如果以后有机会去清迈,会去骑大象
   好不容易开到地方,但因为是在山上还是雨天,雾气特别重,白茫茫的什么都看不见  上张图感受下这满满的仙气
PS:这里也是不收门票的,大佛还在建设中

介于这样的能见度,就很识时务的返程了,放弃去卡塔观景台和神仙半岛了
      虽然很多想看的没看到,但能开心的逛了街也算没白来一趟,天气不好(下雨或者太热)包车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很方便比较舒适,逛够了给司机打电话来接。

送回酒店,休整完毕。就继续出发去江西冷了,舒适酒店走到江西也是15--20分钟和巴尔米拉的距离差不多,但他们两个是在不同的方向上。之前都是要开地图出去的,经过了这些天,老公已经升级为人工导航了,指哪到哪,一次都没走错过。我还是被扔哪都找不到路。
        这次来的早,没灭灯,赶紧拍张亮着的大帆船,一不小心手机还被老公摔地上了,没直接掉水里就是万幸

重点推荐一家店shabushi   是自助餐厅  超级火爆  等位等了1个小时,但那也是值得的
        我从来不能吃寿司,在国内吃过的所有生的,我只能吃出来腥的味道,而不是鲜,每次都享受不了。但他家的寿司却一点腥味都没有,特别赞。而且这样的品质,价位却低的吓人,每人不到100人民币,有种不要钱的感觉

意外发现个小夜市,对于方向感像我这么差的人,我也描述不清楚具体位置,反正是在靠舒适酒店,西蒙人妖秀的这边。有卖小工艺品纪念品和吃的,还挺大的,没有江西冷那边的人多,感觉价钱比江西冷那里要便宜,可以卖些小纪念品。

8月13日   芭东逛吃~逛吃~逛吃~
         今天彻底没什么计划了,就赶着逛吧。
         睡到自然醒,出发去班赞,路过麦当劳,泰国标志性形象还是要照一张滴

今天的主菜是皮皮虾,就是我们的虾爬子。(这次买皮皮虾被骗了,商家问我们要公的还是母的,国内的虾爬子是母的好,所以我们就要了母的,其实是公的好,黑心的商人,诅咒他)鱼好像叫什么斑鱼还挺吃的,虾也不错。就是被骗了这件事情,很让人不爽
       但海洋生物长太大,在活着的时候看着都挺吓人的,好丑呀

晚上随便找了一下马杀鸡店,500泰铢每人全身精油按摩。但好不喜欢涂完精油的感觉,油乎乎的,赶快跑回酒店洗澡
       传统小吃--香蕉煎饼,满地都有卖的,太甜了,没觉得多么好吃,尝个新鲜就够了

在芭东的最后一个夜晚了,得去酒吧感受下。但并不喜欢芭东的酒吧,都太吵了,都是跳各种钢管舞的,而且多数都是充数的,挨着管子扭一扭,没什么美感。既然是为了体验就直接找大店去TIGER吧,他家有实力派,跳的挺卖力的
PS:酒吧没有最低消费,点杯喝的就可以,两个人100人民币够了
(视屏太大了就不传了)
灯光太暗了 随便发两张照片感受下氛围。不过真的是好吵呀
呆了会儿,头疼就回酒店了,已是凌晨了,酒吧街依旧热闹着

8月14日 出发--卡伦海滩

昨夜谁的太晚,睡过了早餐时间。想起在一档旅游节目中推荐的一家猪脚饭,据说是超好吃,搜了地图,居然在巴尔米拉附近,要走好远呢,为了吃的也是拼了。因为今天就要出发去卡伦了,机智如我定了个路线:步行去吃饭,吃晚饭打车去卡伦,顺便路过舒适酒店取个行李,完美~~~
       这家的菜单很简单只有叉烧饭,猪脚饭,鸡肉饭,但都特别特别特别的好吃,最喜欢的猪脚饭,重点推荐,给个店名特写,方便搜店。贴四张图哦,可见我满满都是爱

吃的我都走不动路了,打车出发去卡伦--乡村温泉度假酒店
      这家酒店是全程酒店中,我最喜欢的一家,最大的惊喜(这趟旅行住了8家酒店,请叫我打包小能手,每天都在整理行李)
      酒店不大,不像皮皮岛皇帝岛上的酒店,占地庞大。但是绿化很好,独门独护,房子少一共也接待不了多少人,并且不接待儿童,所以这就酒店特别的安静,没有任何喧闹声,特别适合度假。游泳池里最多不会超过4个人
      而且房间设计特别好,三进式的,进屋是客厅。然后是衣帽间,对面是浴室,有超大的大理石浴缸。最里面是卧室

在酒店探索够了,就出发去卡伦海滩了。途中老公说看到过一篇蜂友的评论:说卡伦一点都不好玩,附近什么都没有。老公说附近一定有商业街,开启雷达模式出发。(蜂窝中介绍卡伦地形的比较少,这里我就详细说下)
      从酒店出来,往向芭东方向相反的方向走,会路过一个湖,景色也不错。在往前就能看到海滩了,有个标志性转盘,从这里拐进去就是商业街了,bingo 成功

街上有饭店,酒吧,按摩店,冷饮店,超市,应有尽有。走到尽头,意外发现一个不知名的寺庙,开心的留个影

寺庙门前,有家奶茶店,超好喝的。来普吉后餐厅中最多的饮品就是各种水果冰沙,果汁,都特别纯很好喝。第一次发现奶茶店,尝尝泰国奶茶有什么不同,喝了一口就爱上了,特别的浓郁,和国内的不一样味道,颜色看起来也是怪怪的,但味道特别赞

到日落时间了,准时守在海滩边,但依然多云,没有日落。。。    又开始保留节目---抓螃蟹,这次是个圆圆的螃蟹,老公说这个就是我们吃的面包蟹的小时候。
      卡伦海滩,沙滩质地肯定和离岛上没法比,但比芭东要好些

在街上找了家,比较大的店解决晚餐,然而并不怎么好吃,平平淡淡。来久了,过了新鲜感,嘴就叼了。发现我们对面的饭店人超级多,好多人排队的,可以确定明天吃什么了
     回酒店的路上,被歌声吸引,有家酒吧的驻场唱的好好听,不由自主的走进去坐下。卡伦海滩的酒吧不多,而且都是清吧,有个乐手唱唱歌,挺好,更适合我们这种不喜欢喧闹的人。
     PS:也是只买酒就可以,好像是150泰铢一瓶。中途会有人抱着箱子要小费,但真的应该给,唱的真的好听
     回酒店发现,酒店的人真会玩,将我的裙子摆床上了,摆的还挺好看那

8月15日
        在卡伦的几天,是最有度假感觉的,每天没有什么行程,睡到自然醒、泡泡泳池、晒晒太阳听听歌、漫步沙滩、泡酒吧、发呆犯二,慢慢的享受时间。如果不是定错机票的话,我现在已经回国了,机缘巧合的恩赐。

趁着时间早,避开饭点,去昨天看好的饭店吃饭,果真不错,怪不得会有人排队,人民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又到日落时间了,巴巴的守了半个月,终于看到一次日落了,可以没有遗憾的离开普吉了,上天是我感动你了吗

看中了一家店做个按摩,我选店的标准是:门口不能坐小姑娘,只找大妈店。这家店在整条街的中央位置,环境看起来不错,手法也不错,价钱比芭东略微便宜一点点点。
        舒服完,想找昨天那家奶茶店,再买杯奶茶喝,悲剧的发现,居然关门了
        但发现了件神奇的事情,昨天的寺庙里面晚上居然是夜市,在寺庙里做生意,应该是童叟无欺的吧,真是信仰和生活的无缝链接,融入人民生活中。时间晚了,夜市都要关门了,没时间逛,匆匆买了水果就离开的。
       去昨天的酒吧发现,还是一样的乐队一样歌曲,没新意呀,换家酒吧,这个店的特色是随点随唱,即兴弹奏,整家店,只有我和老公是黄色的,其实卡伦歪果仁特别多,应该是中国人最少的地方。歪果仁玩的都很嗨,会主动上台献唱,还有萌宝

在卡伦发现一个适合送人的小礼物,肥皂雕花,花雕的精美盒子是木制的,也很精致,很照女生喜欢的。也不贵100泰铢一个,都送人了,没有图片上传了。
        带着很美好的心情走回酒店,回屋发现客厅空调不工作了,打电话和前台沟通了半天,原来是酒店停电了,出去发现好多屋子灯都灭了,就乖乖回屋了,还挺庆幸的,我们屋子只是一个空调不运转了而已

8月16日 最后一天芭东

终于迎来了在普吉的最后一天。
       早餐后和酒店服务人员沟通,帮助定了车回芭东,因为半夜就去机场了,只是找个酒店临时放行李洗个澡,就找了一家距离江西冷特别近的比较便宜的酒店,也是本次行程中最便宜的酒店128人民币。
       U萨拜生活酒店,环境还可以,整洁干净,老板也很用心,这点我挺佩服普吉岛的,虽然价钱便宜,但细节处依旧会透漏着用心,只是房间相对小一些,但都很干净,可以入住。在国内便宜的酒店就。。。。差强人意了些

今天的安排就是把一些遗漏的体验项目要补上,就可以离开普吉了
      还念念不忘泰式奶茶,在江西冷后身找到一家,但没有卡伦的好喝
      先去BIC C买零食,之前在探索哪些好吃,就是等今天多买些带回去。而且我还买了调料,主要是咖哩酱,调料粉,冬阴功汤的调料,回国还能自己动手做些泰国菜,怀念下。量力而为,箱子所剩地方不多,懒人在吃和懒之间,还是会选择“懒”,我相信万能的淘宝,只要能记住名称,网上就一定买得到。
      坐了小鱼SAP,痒痒的。
      椰子冰淇淋和芒果饭,真心觉得都不太好吃诶
      最后一顿很失败,看99海鲜大排档人挺多的就进去了,结果挺难吃的,可以绕开这家了

走了一天,还有时间,找个按摩店,做了脚部按摩,犒劳下这半个月辛劳的---我的脚,正好将全部的泰铢花光了。
         人生地不熟,为了不出差池,定的早些的送机。早早的到了泰国泰国机场很小,人还多,特别混乱,因为泰国生活节奏慢,所以机场工作人员性子也特别慢,绝对不会提前进入工作状态,当时值机的地方都没有工作人员。所有人就都排队等着。屋里好多人都在一箱箱的打包行李,特别有画面感,是不是
       等了两个小时终于等到了,泰国人民的上班时间,拿护照换票。悲剧发生:全程无交流,后来发现,我和老公的座位见相隔10排,ORZ  这个工作人员是来报复中国人的吗,这是随机抽坐的嘛,你当机选双色球嘛,我们是排在队伍最前面,第一个选座的。疏忽了不能用国内的常理,想这里的操作流程。所以,这里要引起大家的注意!!!   此次旅行的一大败笔
      然后就可以去退税了,候机厅旁边就是免税店,买了Dior香水和香烟,抓住最后机会再给自己买个礼物  捏哈哈~~~
      可能是待着时间比较久,没有特别不舍的感觉,觉得待得够久了,该回家了。虽然外面的风景总是美好的,但离家久了,还是会想念自己的小窝

后记

这篇游记终于写完了,感觉写了好长好长,会不会是普吉岛最长的一篇游记呀,没办法,我就是墨迹呀,能坚持写完,先给自己个赞
      之前从没想到像我这么个纠结症、迷糊精,能自由行,还是出国自由行。我自己都佩服我的勇气。
      当走出来后,发现我一点都不后悔这个决定,甚至会庆幸我做了这个选择。旅行除了美景还有美食,除了美食还有人文。自由行能更深入的看到一个城市的全貌,接触更多的人,无论是暖心的,还是萍随相逢,一路的缘分,或者只是一面之缘,但这些就组成了一段更鲜活的路程。因为自由可以任性、可以个性化

最后一句话献给我家老公,和已知的你一起去体验未知的人生,世界这么大,我们一起去看看,你带着我,我带着钱,你只要带着脑子就行,以弥补我路程中犯得各种迷糊,闯的各种祸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2 13:58

已收藏 续了再来😊

2016-01-23 08:40

还在写啊
好像是手机拍的,照片不怎么清楚

2016-01-24 15:36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