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之杜马盖地之旅

2016-01-21 23:12 1188/10
  • 出发时间/2016-01-12

预定行程篇

从来没想过能踏上菲律宾共和国的领土,正可谓计划赶不上变化,一切都来的很突然。就这样经朋友推荐,和同学用了一杯咖啡的时间敲定了本次杜马盖地之行。

第二天,开始预定行程。由于我和我同学没有自由行的经验,同行的也没有男士,且对于菲律宾排华的言论众多,出于人身安全的考虑,我们这次旅行选择了跟团游半自由行模式——旅行社负责订机票和酒店,除了到杜马盖地当天有个城市游览外,其余几天都是全天自由活动。无领队,有地接(只负责接送机、推荐旅游项目)~~中国地接非常少~~。
我们是提前一个月就把团报好了,接下来就是漫长的等待,每天有空的时候就看看攻略,在某宝上买买买……~~盼望着旅行~~

哦,忘记了~~还有最重要的是办签证。我们是在某宝找的代办机构,非常靠谱,而且速度也很快。因为月底就是圣诞节了,所以我们赶在圣诞节前就把签证办下来了。

劳累奔波篇

2016年1月12日  周二  北京   晴
22:00  我和朋友TAXI到了首都机场T2航站楼
到早了~~还没有开始办理值机~ 等~   大概是到了22:30左右吧  开始办理值机了
航空公司的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
我们大概是11:30左右安检完了,还在免税店逛了逛,喝了个咖啡。等待登机~

2016年1月13日   周三  马尼拉  晴
05:45我们到达了马尼拉国际机场3号航站楼,非常准时。之后就是取行李~吃早餐~等待~
简单介绍一下转机,马尼拉国际机场一共有3个航站楼。北京杜马盖地,一定要在马尼拉转机,宿务航空从马尼拉杜马盖地正好也在3号航站楼值机,所以从北京出发的朋友下了飞机直接取行李,等待值机就好了。大家可以在航站楼最顶层逛吃加休息,随时查看值机信息。特别提示,转机时要先出机场,然后从宿务航空专属的进口进入大厅(没记错的话应该是3-5号门)。p.s~~我们是跟着同团的人一起行动的,所以是这个转机程序,如果有误,请大家见谅~~

2016年1月13日 11:32   终于到达了杜马盖地   飞机依然很准时,居然还早到了~~  杜马盖地的机场非常之小,只能允许一架飞机起落。下了飞机步行也就大约200米,就可以到达航站楼

待取完行李以后,正式开始了杜马盖地之旅

欢乐旅行篇之APO岛

由于是跟团半自由行,我们下了飞机,带着一身疲惫,跟着地接开始游览杜马盖地的地标景点——西里曼大学、杜马盖地市地标和一个当地有名的教堂

比起北京的天气,这里简直是天堂~~  为了能呼气到清新的空气,晒和热就忍了~
终于逛完了~~因为我真的很累很累。我们迫不及待的奔向了酒店。

晚餐过后,我们开始预订第二天的行程。我们这个小团队一共8人,经过了几番讨论,我们最终在地接那里预定了APO岛的行程,2500P/人。
很多攻略上都有提起这个APO岛。去过以后,觉得的确不虚此行,尤其是对于潜水爱好者来说,这里的海底还是蛮漂亮的。本人去过的海岛不多,所以没什么参照物可以对比,且只是浮潜。

2016年1月14日  周四    晴      APO岛  潜水
我们没有登岛,只是单纯的潜水。APO岛上应该有好几家潜水俱乐部,大家可以自己坐船岛APO岛,然后选择潜水俱乐部。
我们2500P/人,这个费用里包含了往返酒店接送,出海的费用,中文导游(和地接应该是一起的),潜水设备和一顿简易午餐,不包含登岛费用,给各位一个参考。登岛费用是100P/人。导游说岛上没什么东西,我们也就没有到岛上去。

下面说说潜水吧。我们这个团队里面没有人深潜,所以不知道深潜的价格和是否需要深潜证,深潜应该是在2500P上加钱。我们出海的船上中国人和外国人一半一半,外国人大多都是深潜。
一共在海上的时间大约是7个小时左右,我们是上午8:30左右上的船,下午3:30左右返回到码头。
船上有免费的咖啡和面包可以享用,因为潜水很耗费体力。中午还要一顿非常简单的午餐,炒面加一个煮蛋。
我们一共下水3次,每次大约是45分钟的样子,不过我们体力不好,最后一次下水时间比较短。每次潜水的潜点不同,游船会在每个潜点停留1个多少小时的时间。至于海底的景色,就请大家看图吧,幸好同行的人里有人带了gopro,不然就记录不下美丽的海底世界了~~

接下来我想大家几个潜水小提示
对于晕船的朋友们来说,因为海上浪大,游船比较小,所以颠簸会很厉害。一定要准备晕船药之类的物品,或者干脆早上就别吃饭了。
潜水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纯属娱乐,所以我建议不经常潜水的朋友们,可以4、5个人一起请一个潜水教练,费用是300P。第一个好处是他能带你看到更美丽的海底世界;第二个好处是可以拍出好看的照片;第三呢就是对于方向感不强的朋友们来说,不会在大海上找不到自己的游船。

好啦~~第一天APO岛的行程在一顿开心的烤鸡晚餐后,圆满结束~~
晚间,我们的小团队又在今天的中文导游那里预订了明天的奥斯洛布岛的鲸鲨和苏米龙岛

欢乐旅行篇之鲸鲨&苏米龙

2016年1月15日  周五   奥斯洛布岛&苏米龙岛   晴
鲸鲨听起来还挺可怕的,其实很温顺。它虽然个头儿庞大,但是没有牙齿~~也不会主动攻击人,除非你没事儿闲的招人家

今天的行程出现了一点小小的波折,我们差一点就和可爱的大块头失之交臂了。
看鲸鲨的地方是在奥斯洛布岛。这个岛距离杜马盖地市有点远,我们先是坐车去码头,然后坐船,之后又做了段BUS,才到达目的地。
由于接我们的司机来酒店晚了,所以导致我们坐船也晚了,所有没有按照既定的时间到达目的地,且到的时间太晚了。恰巧,当天正好赶上岛上有个什么节日。所以当我们到达看鲸鲨的地方,得到了一个噩耗,就是我们有可能看不到鲸鲨了!!!!就当我们即将扫兴而归之际,工作人员居然向我核对了人员(导游没跟着我们,我临时充当了鲸鲨领队,用我这二把刀的English和工作人员沟通了半天),我们又可以看了!!!!最终我们成为了那天最后一批欣赏鲸鲨的游客~~~ so lucky~~
想要看鲸鲨的朋友们切记,一定要早出发!早出发!早出发!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下面马上上图,看鲸鲨可以在船上看,也可以下水潜水看。如果水性好,潜水看的朋友可以不穿救生衣,因为船被改造了,边上有可以扶着的杆子,所以没有危险。我是潜水看的,近距离感受了这个庞然大物,当然弊端就是不能拍照。

海底鲸鲨的照片拍得不好,大家见谅。我们gopro木有后面的屏幕所以完全是盲拍~~

看鲸鲨的相关事件跟大家唠叨一下~~ 在看鲸鲨之前,工作人员也会有一些提示给到大家
不要在身上涂抹防晒霜,请给温顺的大块头一个洁净的生存环境。
潜水看鲸鲨的朋友们不要去摸鲸鲨。
在水下拍照的时候不要用闪光灯哦。

看完鲸鲨,已经是中午了。我们一行8人需要赶到苏米龙岛上去吃午餐。
苏米龙岛是一岛一酒店的形式,有自己的码头在奥斯洛布岛,这两个岛离得很近。所有去往苏米龙岛的游客们都要在码头坐船登岛。如果单纯去苏米龙岛游览的话是需要交等岛费的呦,后面我会把今天行程所有的花费说一下,大家莫着急。
我们坐车,到了专属码头,服务人员热情的给我们每个人准备了驱寒的姜茶,味道很不错~ 等船的时候,大家可以拍照,休息~

码头风景

大约10分钟的船程就可以到达美丽的苏米龙岛。这里的沙滩很白,所以映的海水非常非常蓝~~
所以苏米龙岛的酒店因此得名~~Bluewater ~~

我们在岛上面朝大海享用了自助午餐。午餐后大家就在度假村里拍照的拍照,喂鱼的喂鱼,游泳的游泳。这个岛的确很美,由于时间原因,我并没有在度假村转悠转悠,只是游了一会儿泳,划着小船,喂了喂小鱼。
据导游说,这个resort里只有22间客房。所以想住在这里的朋友要提前预定。我个人认为在这里住上1-2晚还是很不错的呦~~
在这里我没有拍很多照片,就是觉得很美~感觉用相机无法记录它的美,只能大家自己来感受一下

今天的旅行即将结束啦~~我们坐船回了码头,晚饭过后,沿着海边,在杜马盖地这个小城市里闲逛了一番。
对比起白天,晚上的杜马盖地很安静,海边、酒吧、餐厅附近依旧热闹外,其余的小街道很安静。吹着海风,体会着这个小岛的朴实和宁静。

接下来,回到重要问题——费用
今天的鲸鲨&苏米龙岛的费用是6000P/人,包括车接送,全程的往返船票,观看鲸鲨费用,苏米龙岛等岛费用。具体这6000P是如何分配的我记不清了。大家可以参照别的攻略看看。
当时导游给我们报了两个价钱。一个是6000P/人,包含鲸鲨和苏米龙全岛;另外一个4550P/人,包含鲸鲨和苏米龙半岛。这个全岛和半岛的区别我也没闹明白,总之导游是要赚钱的。但是我个人认为今天花的这6000P里只有鲸鲨还比较值得。
还有就是坐在船上看鲸鲨的朋友可以少花500P/人,如果想深潜看鲸鲨的朋友们需要多花1500P/人。
以上这些报价都是地导的报价,大家参考一下。

杜马盖地之闲逛篇

2016年1月16日  周六  杜马盖地  晴
今天是在杜马盖地的最后一天了。本想再去某个岛玩耍一番,结果和朋友们商量决定,最后一天在这个小城市里逛逛,体验一下小岛的风土人情。
早上睡到了自然醒,然后出发去往当地最大的购物商场Robbinsons。虽然是周末,但是人并不多。里面有吃,有喝,也有小朋友娱乐的场所,还有大超市和电影院,在当地算是非常高大上的地方了。
漫无目的地逛到了中午饭点了,我们一行4人打了辆TUTU车,来到了一家当地很有名的海鲜餐厅—LABAS。酒足饭饱后,又去做了个马杀鸡。不知不觉就日落了~晚餐后,各自回酒店收拾行李,准备明天回家啦~~~

回程篇

其实本不想写这个篇章,但是我是不吐不快的人,还是忍不住要吐槽一下,给大家提个醒!
我们从杜马盖地依然很准时的到达了马尼拉,再次表扬宿务航空。
由于旅行社订的机票时间太奇葩了,所以我们必须在马尼拉逗留将近9个小时。好吧,只能逛吃逛吃了!寄存了行李后,我们一行8人乘车(机场外的金杯,一共600P)前往马尼拉最有名的'‘Mall of Asian“去逛逛,据说这个以前是亚洲最大的购物商圈了。商圈的确很大,有好几个楼,人也很多,但是东西嘛就呵呵了。买一些纪念品尚且可以~纯属个人观点。
待我们逛完要回机场了,问题来了。前后叫了3辆出租车,前两辆去都不去。第3辆是主动招呼我的,我心里还挺高兴的。然后就问司机多少钱去机场。有人一定会问了,不是打表的吗??对啊,我也知道打表,因为看了🈶️些帖子说,打表会跳表,所以自作聪明了,就直接问了价钱。司机说300P,有的帖子说了是200P,我想也没有多多少,于是愉快的同意了。紧接着就开始招呼同行的伙伴。
待我们上了车,走了有100多米了,司机就带着他那菲律宾口音的English抱怨道,他以为就我一个人,结果一下上来4个人,说要50P。当时我整个人都不好了,心中一万只XX马在奔腾,本想跟他理论理论的,结果因为英语不好,就又妥协了。
大约20分钟后,我们到达了机场。司机技术倒是不错,一路加塞儿。到了要付钱的时候了,我给了他500P,结果你们肯定都想不到~~这位大胖子司机师傅掏出钱包,故意给我看,钱包里面只有1张100P,车的仪表盘上零星放着几个钢蹦,加一起一共没有120P,然后无奈的跟我说没钱找我,只能找我这么多钱。幸好同行的人有零钱,司机愉快的拿了钱后,非常开心的说了一句  Thank you Madam!!!!
得知另外4人打表只花了不到200P就到了机场后,我好想哭啊~~不知大家能否体会我的心情~~

美食篇

我们旅行的这几天,因为没有更换酒店,所以早餐都是在HOTEL ESSENCIA解决的。循规蹈矩,没什么特别。午餐上面的篇章都有介绍。
晚餐呢,我们都是在杜马盖地市里吃的。
第一晚,我们一行8人去的LABAS,上面篇章我也有提到。菜的味道不错,就是位置有些偏,要打TUTU车去。我们点了螃蟹、虾、鱿鱼、炒蔬菜、海鲜面、芒果冰沙还有啤酒。人均合人民币100块左右

第二晚,我们是在一家著名烤鸡店吃的。味道很不错~~  人均不到人民币50块
话说,杜马盖地吃鸡的地方特别多。大街小巷,会看到很多很多商贩推着车卖炸鸡,味道很不错,10P一块。至于卫不卫生,好吃就行啦~~

第三晚呢,我们是在一家咖啡厅吃的,这个咖啡厅几乎每个贴子都有提及,它就是--MOOON  CAFE啦
这个咖啡厅,当地人经常光顾。在这里闲聊和聚会。吃饭的气氛很好。东西也很好吃~
特别推荐他家的pizza,和牛棒骨汤(没拍菜单,总之点soup的第一个就对了),还有烤大猪排~

第四天因为是在市区里逛的,所以没什么心意的又去了LABAS&MOOON CAFE  享受了一个  LAYD DAY 哇咔咔
还有就是在Robbinsons里喝了款非常好喝的椰子沙冰 45p 中杯  能吃到椰肉哦~~  一定要去喝

我们奢侈的午餐 LABAS  人均人民币97块

我们浪漫的晚餐   MOOON CAFE  人均约50人民币

唠叨篇

写的有点太多了,但是还是想把自己知道都分享给喜欢旅游的朋友们。大家耐心看完哦~~我就想到哪里写到哪里,希望这些能对各位有所帮助。

先说说,本次所有的开销。
团费人民币4100元,包括:酒店(含早餐)4晚  HOTEL ESSENCIA、往返机票(含15KG行李费)、接送机、和杜马盖地市内小游览。
小提示一句:宿务航空是廉价航空,所以自己订机票的时候别忘了买行李票哦,某宝上有卖的。再有就是飞机上没有免费的食物和水。
其余花销:签证290元人民币(某宝)
当地旅游费用:本人一共兑换了500美元的比索,大概是23650P,最后还剩了1500P没花完。吃喝加最后买东西都算上了。
首先本人不是特别精打细算的人,费用大概就是这样了。给大家一个参照物,主要是不想让大家花别花冤枉钱。

杜马盖地这个时候的天气非常好,虽然白天烈日炎炎,但是整体温度不算高。而且到了晚上,海风一吹,非常凉爽,很舒服。这里治安感觉挺好,市民也很热情,之前所谓的种种担心,到这里的第一天就都完全不存在了。

各位在浮潜的时候尽量自己带浮潜用品,注意防晒,尤其是腿部。

这里的网络还可以,我买的是smart卡,500P/7天,不能打电话,  共2G流量,每天还有3M的免费流量,在马尼拉机场出口处你就会看到售卡处。
感觉smart卡的信号还算可以吧。总之出去玩耍,失联几天也是挺好的。smart卡分两种,一种可以打电话,一种不能打电话。没什么可选择的。
我们下榻的HOTEL ESSENCIA的大堂wifi信号非常好,但在房间里就不好了。所以我个人认为,如果不是非常需要网络的情况,直接开通国际漫游就好,打个电话或发个短信报平安足以了。如果想无时无刻刷朋友圈儿,那您还是得来张卡的。
关于money,我是带着美元到分别在马尼拉机场和杜马盖地换的比索,感觉要比人民币换的汇率要好一点。提示一下,在杜马盖地银行很多,但是不能换币哦,要去专门换币的地方。

杜马盖地的超市还挺多的,所以东西没带够,不用发愁。有的超市需要存包,不需要存包的,进门会有保安拿着小棍儿查验一下包。

最后,如果可以,一定要在APO岛啊 、锡基霍尔岛或者苏米龙岛上住上2晚。

感谢篇

感谢与我同行的各位旅伴们,是你们让我体会到了旅途的欢乐。哪怕只是一面之缘,但是回忆满满。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2 14:28

引用 CC 的图片:

2016-01-22 14:37

引用 左邊ㄣ 发表于 2016-01-22 14:28:08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左邊ㄣ:谢谢亲,这可是我第一次写游记呢。谢谢鼓励呦~以后我会继续努力写。哈哈哈~~太高兴啦~~

2016-01-22 18:14

写的很详尽,期待能与你们再次相逢

2016-01-22 23:22

最爱潜水了,有机会我们一起出行

2016-01-23 08:07

引用 豬蹄 发表于 2016-01-23 08:07:12 的回复:

回复豬蹄:必须的,表姐

2016-01-23 15:02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14:53

引用 ddsuifeng 发表于 2016-01-25 14:53:39 的回复:

回复ddsuifeng:

2016-01-25 21:47

真不错 看着就想去玩一圈

2016-01-29 21:12

看鲸鲨的地方据说是可以住的,请问有那里的名字吗?直接住那里,不是省去很多早起赶路看鲸鲨的时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