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后我重来成都,身边还是那个他

核桃酥 (天津) LV.16
2016-01-21 23:22 910/11
  • 出发时间/2016-01-01

这是我们第二次成都之行,虽然平时的工作都很忙碌,但是无论如何,我们从没有放下行走的脚步,漫漫人生路,相伴而行,从学校到工作,不断发展和完善的成都,不变的是我们爱着彼此的心。在我看来,最浪漫的事儿是拉着同一个人的手,寻找着曾经的足迹,不忘初心。

成都的第一天,当然是不变主题的吃吃吃,有同事推荐的著名的“大妙”火锅和不经意间发现的《孤独星球》首推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大妙”火锅是奥巴马夫人米斯尔光顾的,成都本地人招待外地客人必去的地方,和“皇城老妈”一样,著名的清油火锅,也是我个人比较适应的。
还有大名鼎鼎的“味蜀吾老火锅”,是成都本地火锅的代表,菜单上尽是三国群英谱,只可惜牛油火锅实在是驾驭不了,不是太喜欢。回到天津,才发现,这家著名的店已经开到了天津
“洞子口张老二”凉粉在文殊院斜对面,老字号也是人满为患的地方,当地人常去的,甜水面简直好吃的不要不要的,辣中带甜,价格也是极为亲民,只要7元一碗。

宽窄巷子其实是三条并行的巷子,由“宽巷子”、“井巷子”和“窄巷子”组成,初来乍到会觉得很难找,仔细逛下来还是挺明朗的,元旦的时候人很多,基本就是看人吧,但是这标志性景点总还有到此一游的心理。坦白讲,宽窄巷的小吃并不好吃,也没什么特色,不吃也罢。

1月2日,淘宝巴蜀旅行预订了都江堰+青城山一日游(无购物336元/人,含餐),还包括都江堰的大熊猫基地,说起这个基地,很多人不知道,这里只有6只大熊猫,包括著名的《功夫熊猫》的原型“泰山”和盼盼防盗门的熊猫“盼盼”,这里的熊猫最终是要放归野外的,所以和成都北郊的大熊猫基地略有不同,比较脏,但是更接近原生态。
都江堰是我童年时候的一个梦,也是让余秋雨写的神乎其神的,弄得我都不敢来了。
都江堰确实伟大,她由三部分组成:鱼嘴、飞沙堰和宝瓶口。特别是宝瓶口,本身没有的口子,愣是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凿出缺口,用了八年的时间,实在是不得不令人叹服。
余秋雨笔下的《都江堰》现在读来,还是觉得有些矫情,什么伟大啊,细细滋养的,格调啊~~
我个人的看法就一句话:格调就是踏实做事情。李冰的一生就是踏实做事的写照,不管在过去现在还是将来,踏实做事,总是最有意义的,虽然也许短时间内得不到认可,但时间定不会辜负。
不叨叨了,上图哈!

俗话说,问道青城山青城山是个比较鸡肋的地方,特别是我这种跟着一日游走前山的,更是没有什么。也就是坐个索道聊以解忧吧!
索道时间很短,同行人也不够活泼,不够high!

成都北郊的大熊猫基地是来成都的必到之处,而且是每次都要来的地方。武侯祠等地有免费的班车去大熊猫基地,但是不建议选择此种方式。班车的发车时间是8点半,加上堵车,至少要9点半才到达基地。但是熊猫宝宝们可是10点以后要睡觉的呀,而且那时候人也多了。我们是7点多打滴滴快车去的基地,8点多到,正好可以赶上熊猫吃早饭。9点钟,他们统一被饲养员从房子里面赶出来活动,像鬼子进村一样,很壮观的。

下面这个小熊猫耳朵是六年前在基地门口买的,听讲解员说,漂亮的熊猫耳朵才圆圆的支起来的呢,虽然没有他们萌,自己也想萌萌哒啊,在基地带着这个不会觉得很突兀,瞬间也是童心爆棚!

文殊院也是误打误撞去的,当地人常去的地方,上几张图

我们是1月1日去的,从我的感觉来看,文殊院的香火还是很旺的,在这里,出世和入世并没有严格的界限,门外纷纷扰扰,门内岁月静好。

成都最不能辜负的不就是美食了,不论是街边小吃还是高大上的奢华酒店,总能给到别的地方不一样的感觉,就是香!

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是西南地区的第一家丽思酒店,丽思作为奢华酒店的翘楚在世界范围内总是选最好的地点,做最好的服务,不管是歇歇脚还是吃吃饭,都不会让人失望。
成都,天天油腻难免有些不习惯,偶尔换换口味也是极好的。
即便是在丽思,糍粑、盖碗茶也是必不可少哦!

我不是一个崇尚奢华生活的人,但是却愿意去品味每个城市的丽思酒店。丽思不仅选择最好的地理位置,他还会千方百计的去把自己的设计与城市发展相结合,这也是我最看重他的地方。
天津,丽思建筑像个城堡一样,融入天津的五大道风景区,与1863年就已建立的利顺德大酒店相得益彰。在巴厘岛乌布,结合乌布的遁世与隐匿,缥缈悠远。在香港,选取维多利亚港最美的海景,鉴证国际金融中心的闪耀。
下面是成都丽轩中餐厅的设计,很有老成都的韵味。

下面的蹄花也是在蚂蜂窝看到的推荐,坦白说,觉得干锅蹄花还可以,只是白汤那个实在是吃不惯,太油了,但是看当地人能一晚白汤蹄花就着米饭吃,表示惊呆了,真是觉得喝一口下去,整个嘴都被糊上了。廖老妈蹄花周日是不营业的,除非赶上法定节假日,这点要注意哦。而且各种山寨蹄花店充斥,要注意区分哦!

最后一天,还是保持一直的习惯,在熊猫邮局帮好友们寄出明信片。此行因为是背包客,没有行李箱,所以无法帮小伙伴们购买手信,但是明信片代表自己无论在哪里,心理都想着他们,个人觉得是一样的哦!

已经习惯了和另一个他的出行,不用自己拿重物,但是要听他的唠叨,嗨,去去吧,也是为我好!

成都是一座无论你来了多少次,都依然觉得可以再来一次的地方,他的热忱和平静,本身就是生活最杰出的代表。

如果是第二次来,其实不用重复有的景点,特别是吃东西,更不要在景点和游记上热捧的地方重复浪费时间啊。成都真正本地人爱的地道美食肯定都不是在景点或者外地人游记推荐的地方,而是大隐于市的。如果不是第一次来,完全可以可以到处逛,碰到美食的概率都是很大的。

2016-01-23 00:51

引用 水牛走马锦城西 发表于 2016-01-23 00:51:08 的回复:

回复水牛走马锦城西:很多本地人爱吃的我真心吃不惯,景点这个东西完全是个人的爱好了,像我就是喜欢大熊猫,估计下次去还得看,这个没办法.还是谢谢你,下回去可以找些当地人推崇的美食.

2016-01-23 09:31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01-23 11:25

引用 秋水清然 发表于 2016-01-23 11:25:26 的回复:

回复秋水清然:谢谢认可

2016-01-23 17:30

引用 橙Sir 发表于 2016-01-23 09:38:04 的回复:

回复橙Sir:谢谢亲

2016-01-23 17:31

2016-01-23 20:42

引用 土尘 发表于 2016-01-23 20:42:13 的回复:

回复土尘:

2016-01-23 21:31

引用 核桃酥 发表于 2016-01-23 17:31:19 的贴子:

谢谢亲

2016-01-23 21:53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5 13:52

引用 金牌蛋炒饭 发表于 2016-01-25 13:52:16 的回复:

回复金牌蛋炒饭:哈哈,其实还是比较粗线条的,好多细碎的都忘记了,就没写,回避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