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忆、(多图)

• 出发时间/2016-01-16

关于住宿

我们一行三个纯妹子,住宿主要考虑安全问题和交通问题。我们选择的是北大街地铁站附近的 古城青年旅社。北大街正好是地铁一号线、二号线的换乘车站,公交也很便利,去市内各个景点基本都是直达。交通很方便。旅社环境很好,一楼有四台电脑可以免费上网,旅社各房间也有WiFi可用。一层还有台球桌和吧台以供娱乐,还有一个餐厅,但我们没有去过。这里外国人很多,店家很贴心地在电梯间用中英文、手绘形式制作简单攻略。旅社房间很干净,每天有人打扫。我们订的三人间,房间很宽敞,装修简单温馨,有独立卫浴,24小时供应热水。房间内电源充足,完全不用担心电源不够手机充不上电的问题。总之,古城青旅还是一家不错的旅店,价格低廉,交通便利,环境安全,来西安旅游可以考虑来此下榻。

行程计划

旅游时间:2016.01.16~2016.01.18(淡季,以下所有时间、价格以淡季为准)
第一天饥饿战胜理智导致行程有些混乱,若需参考可自行调整行程。
DAY1:陕西历史博物馆——回民街——鼓楼——钟楼(编钟演奏)——小雁塔——大唐芙蓉园(夜景+水幕电影)——大雁塔(夜景+音乐喷泉)
DAY2:大明宫——城墙——钟鼓楼(夜景)——回民街(高家大院)
DAY3:兵马俑——华清宫

详细行程DAY1

陕西历史博物馆
       陕博是游客必去的地方,免费但是不免票,需要排队持身份证领票。早上九点开始领票,但是陕博人气很高,很早就有人排队,我们到达时是八点半,已经排了许多人。博物馆采用分流放人,所以直到十点我们才进入博物馆。博物馆共两层,一共三个展馆。第一展厅展示人类起源至秦朝的陶器、青铜器等。二号三号展厅主要介绍、展示秦朝至唐代的经济、建筑、宗教、乐器、礼制等。建议游客在博物馆一层租用讲解器,对参观很有帮助。参观耗时约2个小时。

鼓楼——钟楼
       鼓楼和钟楼可以买单票也可以买通票。鼓楼上是清代家具展,还有一面非常巨大的鼓。钟楼上有分时段的编钟乐器表演和一口钟。钟鼓楼夜景很美,可以之在外面参观,没有上去参观的必要。

小雁塔
       小雁塔与西安博物馆是在一起的。进去时需持身份证领票。登塔需另付费。

大唐芙蓉园
       大唐芙蓉园是一个仿盛唐面貌的主题公园,需要买门票。白天分时段有表演,有些表演需要另行购票。晚上夜景很美,处处亭台楼阁光彩熠熠,弥漫一股奢靡的味道。大约晚7点半在芙蓉湖上有水幕电影,大约10分钟,是晚上游玩的好去处。

大雁塔(音乐喷泉)
       大雁塔音乐喷泉在雁塔北广场。晚上游览完芙蓉园可以去看看音乐喷泉。五光十色的喷泉随着音乐上下跳动,映衬着上方的雁塔,如梦如幻。

详细行程DAY2

大明宫
       大明宫本是一座磅礴大气的皇家宫殿,占地足有4.5个故宫大小。但是最后却毁于战乱,不能不为之可惜。现在的大明宫遗址只剩下一片片断墙和土堆,再也无法看见原先的风貌。喜欢缅怀历史的朋友可以去看看。

西安城墙
       西安城墙是必去的景点,站在城墙上处处可以感受历史的痕迹与沧桑。城墙有多个登墙口,但城墙南门(永宁门)是最经典的,如果从永宁门登城墙,还可以再买一张船票游览一番护城河,感受城门吊桥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城墙的四个门均有自行车租赁服务,单人车45元2小时,双人车90元2小时。我和同学两人租了一两双人车,边走边照相两小时只堪堪走了3/4。城墙夜景很美,晚上会有灯光。天气好的话登城墙看夕阳也是不错的选择。

钟鼓楼夜景

回民街

详细行程DAY3

秦兵马俑
       兵马俑和华清宫离得不太远,一般是放在一起游览。一般是先去华清宫再去兵马俑,不然回城时班车没有座位。在火车站乘游5(306)就能到达这两个景区。
       到达兵马俑博物馆下车时会有黑车来拉你去地宫,但我个人认为地宫可去可不去,所谓地宫只是一个模拟秦始皇地宫探险的游乐项目,而且票还挺贵的。我和同学起初不知道,去了以后发现没意思就回去了,白白花了冤枉钱。
       进入兵马俑博物馆大门会有观光车,个人认为没必要坐,展区离大门很近,走路十分钟左右就到了,实在没必要坐观光车。
       兵马俑共三个展厅,可以花钱请导游讲解,但其实里面导游很多,还是可以蹭一下的!

华清宫
       华清宫景区包括华清池和骊山景区。在华清池有多处温泉,若是夜间住在华清池可以去泡泡温泉,驱除疲惫。骊山曾是西安事变时袁世凯的避难处。至今,无间亭还保留着当年袁世凯居住时的样貌,墙壁上还残留有弹孔的痕迹。可以想象当年袁世凯逃脱时的凶险与狼狈。骊山半山处有一座老母庙,登顶有烽火台。传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就是在这里。登高远望,古城全貌尽收眼底,之前登山的辛苦在这里也能寻得安慰了。

关于花费

钟鼓楼:登楼套票50元(学生34元)。
大唐芙蓉园:全票90,学生半价45元。
大明宫:3D影片30元;观光车20元。
城墙:游船30元;登城墙54,学生半价27;租赁自行车单人45元/120min,双人90元/120min。
兵马俑:全票120,学生半价60。
华清宫:全票120,学生半价60。

本篇游记共含2066个文字,10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2 14:25

2016-01-22 14:54

引用 小南瓜、 的图片:

恢弘

2016-01-22 14:55

2016-01-22 19:58

引用 穿高跟鞋的女鼓手 发表于 2016-01-22 14:25:54 的回复: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回复穿高跟鞋的女鼓手: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2016-01-23 01:03

请问博物馆小孩怎么进啊?

2016-01-24 12:14

引用 丹小丹 发表于 2016-01-24 12:14:26 的回复:

回复丹小丹:大人需要用身份证领票,小孩应该只用在领票窗口说一下吧!不需要证件的。博物馆领票制只是为了分流放人,博物馆每天是有人数限制的。祝开心!

2016-01-24 13:12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5 01:01

看了楼主写的,懒癌患者也想出去玩啦。

2016-01-25 09:54

引用 oshadow 发表于 2016-01-25 09:54:32 的回复:

回复oshadow:趁着大好时光多出去玩玩是对嗒~趁年轻多走走,看看风光也长长见识,不然以后年纪大了有时间但没精力,想想年轻哪都没去过还是会有遗憾的!祝开心!

2016-01-25 12:07

引用 xiaotaoyl 发表于 2016-01-25 01:01:46 的回复: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回复xiaotaoyl:谢谢支持~我会继续力哒~

2016-01-25 12:08

引用 小南瓜、 发表于 2016-01-24 13:12:03 的回复:

回复小南瓜、:谢谢

2016-01-25 22:29

赞一个

2016-01-26 20:11

引用 丹小丹 发表于 2016-01-25 22:29:19 的回复:

谢谢

回复丹小丹:不客气哒~

2016-01-26 21:13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1-26 20:11:03 的回复:

赞一个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支持~祝开心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