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轻游丽江、大理

• 出发时间/2015-12-31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你终会去到那些地方,雪山洁白,湖泊干净,风抚摸脸庞,连倒影都在为你歌唱。”当我站在洱海边,远离冬日重庆的阴霾湿冷,享受着久违的蓝天与阳光,感受到轻风拂过脸庞,遥望苍山顶皎洁的白雪,这句话便出现在脑海。
        总有一些美好的词句,你读他时便以为懂了,可突然在某年某月、某一天、某一刻,你才会真正明白,原来那看似不经意的字词之间隐藏的情与景是如此的令人沉醉!

丽江,你好,久仰大名,我终于来了;

大理,你好,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

预告皂片

形成的行程

对云南是仰慕已久,元旦前一周在网上看到重庆丽江的特价机票,返回走昆明便宜又便利,就决定来看看。因为我们前后去过凤凰阳朔等,对古镇的兴趣不大,所以决定把重点放在洱海,丽江暂且路过。

行前准备

【衣服】:大理冬天不会太冷,阳光明媚的日子里,一天四季,午后更是暖和,所以我采取的“洋葱穿衣法”:上身工字背心+薄T恤+英伦马甲+韩版小毛衣+长款大毛衣+呢子大衣,下身肉色打底裤+加绒牛仔裤+长裙。这样像洋葱一层一层的,冷的时候所有衣物都可以加上身,暖和的时候又可以随意脱卸搭配,减轻了行李负担,拍照也是美美哒!
【护肤】:云南地处高原,气候干燥,紫外线强,唇膏,补水面膜,防晒霜都是必备品,白天一定要做好防晒,晚上无论多累,都必须得敷补水面膜,我最后一天坐火车没能敷面膜,脸干痛得很难受,所以千万千万不要偷懒。其他的,平时用的照常准备就好。
【摄影】:尼康D750,  24-85mm  ,50  1.8D, iphone6S,三脚架。 除了机场和车站,其他皂片均出自单反,后期ps处理。
【其他】:具体的亲们可以根据自己具体需要准备充足。我在这里有一个建议是多带点小饰品,洱海真的特别美丽特别出片,咔咔两个小时,自己都嫌弃好照片太多,人却变化不大。要是多带点饰品每一个场景换一下,就会有更多更美还不重样的皂片。当然不介意行李负担的亲直接多带美美的衣裙就可以。

关于交通

Day1     2015.12.31  重庆江北21:05—丽江三义23:00,去哪儿网预定,祥鹏航空
Day2     2016.01.01  丽江古城—双廊,大巴车,淘宝预定
Day3      01.02          大建旁村租骑电动车
Day4      01.03          双廊喜洲,中巴车,上车买票
              01.03          喜洲大理下关,中巴车,上车买票
              01.03          大理20:40—昆明04:27,12306订票,卧铺
Day5      01.04          昆明站-昆明长水,机场大巴,火车站出口买票
              01.04          昆明长水07:15—重庆江北08:50,去哪儿网预定
总计交通费用人均1200

关于住宿

我们对住宿的要求一直不高,毕竟年轻元气满满,出得早回得晚,成天都是在外面浪,所以只要满足基本需求,干净整洁都是可以的(讲真还是因为穷)。要求已经这么低了,但当我们把机票确定再到去哪网订住宿时,双廊网上热评客栈的几乎都没房了,所以各位亲,能提前多久就提前多久吧,订房永远不怕早,越早越好。
       最后经过千挑万选(其实已经没有挑选的余地),确定下丽江云梦阁精品客栈;大理双廊民家小居客栈。

路线安排

Day1,下班后出发到机场,晚上重庆丽江,宿丽江云梦阁精品客栈;
Day2,早上丽江古城半日游,下午两点坐大巴到双廊,晚上逛海地生活、南诏风情街,宿大理双廊民家小居客栈;
Day3,早起海地看日出,早饭后租电动环洱海骑行,双廊—拉色—小普陀,晚上回双廊,宿大理双廊民家小居客栈;
Day4,双廊喜洲,逛海蛇生态公园,喜洲—下关,晚上火车大理昆明,宿火车卧铺;
Day5,凌晨到昆明火车站,坐大巴到机场,昆明重庆,九点半到公司,继续上班。

附上环洱海图片一张。行程正式开始

2015—2016, by Lucky Air 高升

跨年夜,所有人在狂欢的时刻,我们开始旅程。乘坐飞机的起飞时间从原定的21:05延迟到22:50,直到23:30真正登机,但这些并没有影响我们出游的好心情,还愉快的自我调侃着:在平流层上跨年,多好的兆头呀,2015到2016,高升,还是Lucky Air(祥鹏航空)呢!

怀着对2016的美好期待我俩在候机厅愉快的玩了两个小时自拍

凌晨一点半,到达丽江三义机场,因为提前预定了客栈的接机服务,老板早早等在外面,接到我们后直接回古城,半个小时左右就到了。车子是不能进古城里面的,所以我们要走一段路,丽江古城的地面全是石板,凹凸不平,拖行李箱的朋友最好住外面。
       老板是一米八几的河南小伙,腿长,走得老快,我的小短腿得一路跑着才能勉强跟上,黑乎乎的也没看不了神马,就进客栈办了入住,洗洗睡觉。

房间还蛮不错的,哈哈哈,床上铺了电热毯,但是没有空调,小冷小冷的

邂逅清晨没有睡醒的丽江

丽江只有半天的时间,早早的起床,得抓紧时间出去浪,浪里个浪,浪里个浪

一出门,哇撒,这蓝天,这白云,感觉每朵都像在向我示爱啊!一大早被这满天的桃心萌化了

清晨的丽江很安静,巷子里人烟稀少,感受不到网上说的浓重的商业气息,她依然是传说中那个安静古朴的小镇

转角有惊喜,圣诞节的气息还很浓烈

拿出手机,看看地图导航,从五一街一路闲逛着到古城中心广场四方街。时间充足的亲可以慢下来,随意走随意看,处处有景,处处有惊喜

开启边走边拍模式

一会儿就到了古城中心的木府,
木府原系丽江世袭土司木氏衙署,“略备于元,盛于明”。历经战乱动荡,1998年春重建,并在府内设立了古城博物院。
修复重建的木府占地46亩,坐西向东,沿中轴线依地势建有忠义坊、义门、前议事厅、万卷楼、护法殿、光碧楼、玉音楼、三清殿、配殿、阁楼、戏台、过街楼、家院、走廊、宫驿等15幢,大大小小计162间。衙内挂有几代皇帝钦赐的十一块匾额,上书“忠义”、“诚心报国”、“辑宁边境”等。有人评价:“木府是凝固的丽江古乐,是当代的创世史诗。

象征性的在大门前来两张游客照了闪人。

清晨的丽江和慵懒更配哦

遇到一家很有格调的不知道卖什么的店,哇哈哈哈哈,好开森

一路上都是这种调调的店

摆个做作的姿势正想咔一张,路过的大姐笑开了花,好羞涩

我:能饮一杯否?
Z:否!拍完赶紧走!
我:

旅行于我最大的乐趣就是到一个新的地方拍美照看美景吃美食喝美酒,可是Zz不喝酒,所以和他一起,总是没有喝个小酒交个盆友的机会。
宝宝心里苦,但是宝宝不说

算了,虽然不开森,还是拍照更重要

卖会儿萌

绕了一会儿,又走回木府门前的广场上,旁边有个王府街,卖小东西的,毕竟还是太早,人也不多,也没看到啥特别的东西。

旅行照错误示范之头上长树干

继续前往四方街,觅食
四方街是古城的中心广场,占地约6亩。广场的形状很像方形的知府大印,由土司取名四方街,取“权镇四方”之意。也有人说是因为这里的道路通向四面八方,是四面八方的人流、物流集散地,所以叫四方街。

四方街旁边的涂鸦墙壁,颜色和我衣服好配。哈哈哈

走了一早上,此刻已是饥肠辘辘,在四方街看到家美食广场,扶墙而进

“过桥米线”是云南滇南地区特有的食品,已有百多年历史。相传,清朝时滇南蒙自市城外有一湖心小岛,一个秀才到岛上读书,秀才贤慧勤劳的娘子常常弄了他爱吃的米线送去给他当饭,但等出门到了岛上时,米线已不热了。后来一次偶然送鸡汤的时候,秀才娘子发现鸡汤上覆盖着厚厚的那层鸡油有如锅盖一样,可以让汤保持温度,如果把佐料和米线等吃时再放,还能更加爽口。于是她先把肥鸡、筒子骨等熟好清汤,上覆厚厚鸡油;米线在家烫好,而不少配料切得薄薄的到岛上后用滚油烫熟,之后加入米线,鲜香滑爽。此法一经传开,人们纷纷仿效,因为到岛上要过一座桥,也为纪念这位贤妻,后世就把它叫做“过桥米线”。

好不好吃,看表情就知道了

吃饱喝足,慢慢闲逛着回客栈。
被楼顶的一处盆景吸引了,果然是山城无处不飞花

回到客栈退房,出发从市一中出古城,准备去等下午两点出发到双廊的大巴车,车子可以在古城很多个出口接人,因为我们离着近所以约的这个地方等车。

走之前再摸一摸、闻一闻丽江的花

提前一个多小时到了指定位置,闲着也是闲着,刚好旁边有家腊排骨店,就又吃点呗,反正肉不嫌多。哈哈
“纳西火锅”(腊排骨火锅)是在寒冷季节纳西人待客和春游野餐的佳肴。“火锅”原料主要有腊肉排骨、瘦肉、酥肉、马铃薯、黄豆芽、茨菇、红萝卜、芋头、大韭菜根、白菜帮、青菜帮、粉丝、粉皮、豆腐等10多种,还有生姜、草果等佐料。制作方法是先将马铃薯、芋头、胡萝卜、茨菇、大韭菜根分层放入火锅,最后放入排骨和排骨汤,燃起火锅煮至菜肴稍熟,再加浸泡过的粉丝、粉皮、青菜(稍煮过的)、豆腐、瘦肉片、酥肉等,煮15分钟即可上桌。

也许不饿,也许老板没发挥好,没觉得这个锅好吃。毕竟也是大重庆美食之都走出去滴人儿,口味养得太刁

两点准时搭上大巴,离开古城,别了,丽江

从丽江到大理,遇见傍晚的双廊

初见洱海,风起云涌

Z:这堵墙好有特色,赶快来摆个造型拍一张,像文艺女青年的那种!
我: 好嘞!
         然后一个弹跳,有了我最文艺的留影

天色将暗,趁着云层还没有完全遮住霞光,火速三连拍

美丽鲜艳的色彩让心情一路都棒棒哒

天黑了,逛上了南诏风情街,吃烤鱼!烤鱼很好吃,第二天又去了,可只顾吃了,没有照片。
其实我们俩都是玩起来吃起来只顾玩不管拍照滴人儿,只有在景点才来几张,这次打算写游记还特意多注意拍了些,可是一到美味面前,什么都忘了,原形毕露,兽性大发!

环洱海骑行,双廊—拉色—小普陀

早起,用昨晚买的酸奶杯泡了茶,新的一天,开始

趁着太阳将升未升,定格云彩

海地生活的白桌子景点,小清新必备,队排得老长

排队等拍照的一直好多,抓紧时间拍几张就撤

租个小电动,向拉色出发,开始环洱海咯

路上人多拍照的点我们一直没停,直到这里,有水有船有树,还没人儿

一会儿这里人也多起来,又开始排队拍照了。我们再次出发后就没再停,打算回程的时候慢慢玩,直到小普陀,海鸟栖息地。也是此行人最多的一个地方,感觉所有游客都聚在这儿了

吃过饭玩一会儿开始回程,看上一株大树,开始了我的爬树之旅

不仰拍显不出来脸大腰粗

摆了一个自我感觉好酷的pose,却忘了骑的电动车是个超级萌货,最后出来画风好奇怪的说

这里不错,风水宝地,下车拍两张

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我是个兔子精

回来后朋友们吐槽小莽穿得太low,说出门旅游还没平时穿得好。我只能说因为行走在路上,又是司机又是摄影师又是下劳力,穿不了好的,绝对不是我压榨他不给他穿好的。哼哼哼

穿得不好也阻挡我对这几张照片的心水

一路上走走停停,迎着夕阳迎着晚风行驶在沿海路上,惬意而又满足……
又有好几个小时没产照片,哈哈哈~,其实这才是我们一直以来旅行的真实状态,除了相机,我们同样喜欢用眼睛,用心,来体会美景,毕竟最美的风景一直在身边,只要是两个人在一起的时光,都是最美好的!

喜洲,美得令人窒息

新的一天,早上双廊坐到下关的小巴车,喜洲经停,下车后直接在路边租了小电动,寄存好行李,继续环洱海

开着车穿行在白色的房屋中间,没做功课没看路线,觉得哪里好看就停一下,无意之间到了栈桥,还很不错的景点,人也特别多

来个酷点的几连拍

Zz大抵是情人眼里出西施,觉得我360°无死角,拍照从不在乎角度,走到哪都要来两张仰拍。就这样肆无忌惮挥霍我的美,简直任性

正午的光线好强,脸上线条都硬硬的

对镜理妆容,这个真的是后视镜不是化妆镜吗,太好用了简直。哈哈哈,今天的小电动有没有更萌萌哒

到了海蛇生态公园,走到最深处,撒出了我的大红色情人网,出发前两天赶织出来的,也是我人生中第二条亲手织的围巾,第一条给Z了

不够高,继续撒

继续撒,向那更高更远

终于,撒出的情人网,网到了一个情人,心满意足带回家家

只是因为在树群中多看了你一眼,

便决定要上树看看

行程进入倒计时,心情悲伤,别说话,让我静静思考会儿

两个人一起思考会儿

树枝自然形成的拱门,唯美,有美丽的新娘正在拍婚纱照,不好意思偷拍

公园的入口处,好大一片沼泽地

这么快就要走了,不开森,超级不开森

可是别无选择,还是美美的告别吧

洱海,让我为你唱一首歌(自我陶醉ing)

再见,我会永远记得这片蓝色

See you again

下午五点,从公园出来回到租车的地方,等待到下关的车。
真正踏上归程了

小巴车上看到的霞光,完美ending

大理客运站下车之后,顺利搭上8路公交车,到大理

候车中

火车一夜奔波,凌晨到昆明,出站口左手边是机场大巴售票处,当时买票后直接右边车站里面坐车,滚动发车,人满就走,一点没耽搁。

金碧辉煌的长水机场,再见了!

云南,再见不远

照片很漂亮哦,亲是用什么器材拍摄的呢?

2016-01-22 14:15

引用 纤埃 的图片:

2016-01-22 14:48

有个会拍照的男盆友很幸福

2016-01-22 16:21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2 16:25

2016-01-23 08:07

👍

2016-01-23 08:08

引用 小米粥 发表于 2016-01-22 14:15:47 的回复:

照片很漂亮哦,亲是用什么器材拍摄的呢?

回复小米粥:尼康D750

2016-01-23 08:58

引用 酒肉故事 发表于 2016-01-22 21:43:17 的回复:

后期调色了嘛

回复酒肉故事:ps稍微调了下

2016-01-23 13:25

引用 Candy 发表于 2016-01-22 16:21:30 的回复:

有个会拍照的男盆友很幸福

回复Candy:也是多拍了再选

2016-01-23 13:27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5 09:54

美女 能不能告诉我你身上穿的是谁家的衣服

2016-02-19 22:40

引用 71768356 发表于 2016-02-19 22:40:43 的回复:

美女 能不能告诉我你身上穿的是谁家的衣服

回复71768356:具体指哪一件呢。这次都是单品,自己搭配的

2016-02-20 12:25

引用 纤埃 发表于 2016-02-20 12:25:54 的回复:

具体指哪一件呢。这次都是单品,自己搭配的

回复纤埃:都行 就是你平时买衣服的淘宝店

2016-02-20 22:49

引用 71768356 发表于 2016-02-20 22:49:41 的回复:

都行 就是你平时买衣服的淘宝店

回复71768356:我都是想要什么就去搜,随便买的,没特定哪家店哦。帮不了你

2016-02-22 14:59

美女那件孔雀羽毛的白纱裙是哪里买的哇

2016-02-23 16:03

引用 eleven_guo 发表于 2016-02-23 16:03:36 的回复:

回复eleven_guo:裙和羽毛是分开的,羽毛是头饰。淘宝都有同款哦

2016-02-24 10:11

引用 纤埃 发表于 2016-02-24 10:11:54 的回复:

裙和羽毛是分开的,羽毛是头饰。淘宝都有同款哦

回复纤埃:好嘞,谢谢!^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