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的微笑

2016-01-21 23:39 520/31
  • 出发时间/2016-01-14

行程

第一天:北京/科伦坡  CA873 (8小时)
第二天:大象孤儿院
第三天:狮子岩  丹布勒石窟寺  佛牙寺
第四天:康提皇家植物园
第五天:红树林  高跷渔夫  加勒古堡
第六天:海边小火车  科伦坡/北京 CA874 (6个半小时)
由于是跟团旅行,所以很多路程方面的信息不太清楚,关于饮食的话这里肉、水果比较多,蔬菜相对来说比较少,咖喱、奶酪、豆子比较多!味道偏甜和辣。海边会很晒,做好防晒。寺庙都不许穿鞋,也要穿过膝裤子和带袖子的衣服。
这里盛产水果,黄金椰子非常好喝,50卢比,还有菠萝、奇异果,都很便宜,相对来说可乐这些饮料比国内贵,因为都是进口的!还有可以尝尝辣椒芒果。

如果没有人说,我真的不知道,这个看起来平静祥和的国家在2009年内战才结束,距离我来这里才过了7年时间,来到这里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原始和穷,一切看起来都是那么简单,简单的生活,简单的环境还有简单的人!

第一天

第一天做了8个小时的飞机,从来没有做过这么久,晚上直接到达科伦坡的班达内尔机场,机场里面整体的基调就是蓝色和白色,可能是因为在大海上的缘故,非常随意的设计,有点像我们国家的各个候车厅连接在一起。到的已经很晚,入住在海边的一座度假村。

第二天

早早起床,看看到底住在了什么样的地方。游泳池、椰子树、鸡蛋花到处都是一幅原生态。

度假村里遇到好几对办婚礼的新人,穿着漂亮的民族服装,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出了度假村就是印度洋,面向大海,吹着海风,蓝天啊白云啊,终于来到斯里兰卡了!终于不用再忍受北京的雾霾了!照片上的小狗非常有意思,在海边刨了半天坑,然后自己卧倒在里面睡下了……

当地的出租车

吃了早饭出发去大象孤儿院,这个其实感觉算不上一个正经的公园,一条街道,一条河,河畔有个餐馆,由于我们到的比较晚,因此直接吃午饭,午饭期间就看到河边有几头大象在玩水,吃过饭去看大象,路上恰巧看到3头象悠哉的走在街上,领头的最大,象鼻子还卷着叶子,感觉爱不释手啊!

为首的大象,衔着叶子,迈着轻快的步伐走向河边。

这几头大象身上都绑着铁链子,不知道是因为淘气还是什么,后面看到其他的并没有拴着。

下河洗澡啦,非常惬意,旁边的饲养员也会帮着他们泼水。

顽皮的
          __     __
         /  \~~~/  \
   ,----(     ..    )
  /      \__     __/
 /|         (\  |(
^ \   /___\  /\ |
   |__|   |__|-" 把自己的头都放在了水里

右数第二只小象是不是特卡通长的,很有喜感

为了争夺水源进行的厮杀

接下来就是成群的大象从住的地方前往河边洗澡,由于时间有限因此并没有看到成群大象洗澡,小小遗憾!
这个大象孤儿院最让我感到欣慰的就是没有什么大象表演,说明他们在这里还是挺自由的。

买了几张大象粪便做的明信片,100卢比一张,感觉有些纪念意义。

纸面相对粗糙,偶尔会有一些没有消化的小树根……没有味道滴
整体来说大象孤儿院没有什么特别的,看到这里的人对大象很好感觉挺安心的。

看完大象孤儿院,入住了狮子岩附近的一个度假村,这个度假村简直就是我的最爱,太符合我的要求,小木屋、各种动物、一切都是那么原生态!

房间布置的很有情调

整个度假村非常原始,猴子、蛇、蜥蜴到处可见太喜欢这里了,可惜只是停留一晚,一早起来就听到猴子的吵闹声,吃早饭的路上看到一个小猴群在过马路,可能去寻食儿

第三天

吃过早饭前往狮子岩。他被誉为世界第八大奇迹,悬崖岩洞里的锡吉里耶仕女图,色彩艳丽,还有黄金墙在阳光照射下闪闪发光。

狮子脚在半山腰,需要爬一段路,看过壁画和黄金墙才到脚下。

狮子脚做工精致,可惜只剩下脚了

山顶留有花园遗迹和游泳池,四周景色非常的美

整个狮子岩到处都是小猴子,要吃要喝,俨然成精了!

游览狮子岩过后去丹布勒石窟寺,迄今已有两千多年历史了,参观寺庙需要过膝的裤子和带袖的上衣,尽量也不要穿黑色衣服。而且要脱鞋参观。

丹布勒石窟寺由五个石洞组成,第一窟也称为“天王窟”。内有一尊14米的卧佛。寺庙内可以照相,但是不可以与佛合影!

里面的壁厚真的很精美,感觉就像刚刚完成的一样

第一个石窟内有相当于咱们国内做法式的仪式,排了很多人在为自己或者他人祈祷。

寺庙里面不可以穿鞋,如果不是走在廊子里面,把脚放在室外走路还真是又热又扎,也许这就是一种修行吧!这里信佛的人都很虔诚,有一次走在路上看到一个人路过一个寺庙,双手合十对着佛像恭敬的作揖,然后又继续前行,信仰的力量还是很强大的。

参观过丹布拉石窟寺,继续前行去佛牙寺。

小插曲:这个是佛牙寺前面的一条路,一直小狗趴在路中间不肯定,警察发现走了过去,看着他还是完全没有离开的意思,最后因为要进寺庙就没有看到结果,不过当我进入寺庙没有多久就看到小狗也在寺庙里面了……看来还是被赶了,哈哈,这里的寺庙对动物很尊重。

佛牙寺是斯里兰卡著名的佛寺,为佛教徒朝圣地,二层供奉国宝佛牙。只有在特定的节日才可以看到。

据说拖着佛牙的大象是要有特殊身形的,非常少见,他的头部与身体连接的部位是要平的,不可以有明显的沟,鼻子要搭地,就像第五条腿一样!

三层的博物馆内主要展示了一些仪式用品,有些很精美,比如上面这个椅子

佛牙就供奉在这个二层小阁楼里面

结束了一天的形成,来往于3个景点还是蛮累的,不过看到一些异域风情的景色还是挺开心的。

第四天

康提皇家植物园整体呈现为一个圆形,中间有条路直通两个园门,中间是个圆形的大草坪。里面种植了很多的古树,形态神奇。

这里也是新人拍婚纱照的地方

公园一侧有成群的蝙蝠栖息,第一次看到如此众多的蝙蝠

道路两旁种植了很多奇形怪状的树

辛勤的园丁
下午赶回加勒

傍晚入住在海边的酒店,真正的海边,睡觉都是伴着涛声

第五天

很早起来本想看日出,结果发现自己在岛屿的西面,无缘看到日出海面的景色了,不过还是去了海边,这里有很多渔船,形状奇特,船身狭小,我试着做了下,发现还是如果做进去还是需要技巧的,而且也很不舒服

小瓶子承载了海水

吃过午饭出发去红树林,虽然这个红树林很有名,但是个人感觉一般,除了在红树林里面穿行的那一小段外,其他都是暴晒,偶尔会看到人在固定几个地方养的小动物,其他没有什么。

海边高跷渔夫也和我想的不一样,不过是来了人参观过来几个人表演,有点小失望

随后去了加勒古堡,这个地方我觉得很好,但是由于是跟团,所以玩的并不尽兴,如果有时间大家一定要好好逛逛这里。

离开加勒古堡在小火车轨道附近吃的饭,看到疾驰的火车开过去,想想明天就可以做到还是很开心的!

第六天

小火车,我来了!在这里我遇到了最温馨甜美的笑容,我想这辈子我都会记住的!

我做的车上遇到了这个小姑娘,她的笑容打动了所有的人!这种不带修饰的纯真笑容在当地处处可见!

下车后她还冲我们挥手

小火车最有名的是因为有一段他是修在离海边很近的地方,可以说非常近,而且火车的车门基本都是常开,很多人就是拔在车门边上的

行程即将结束,斯里兰卡留给我的是善良的微笑,这里的大部分都很热情,尽管国家不富有,但是相对来说也保留了更淳朴的民风。景点的景色纵使再好,但是路上的风景胜过一切,只有路上看到的才是最真实的表现。

我很喜欢坐在车上透过车窗去看外面的行人,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有一次我拖着下巴在车里,对面正好是个小店,老板和一个客人在聊天,突然发现老板做了一个和我一样拖下巴的东西,当时就意识到他是在模仿我,然后我们相对而笑,感觉这里的人都很亲切,友善。都说最美的风景在路上,我想不一定是因为看到了美丽的风景,而是路上的行人也会给你留下深刻的印象。

很多人来了说这里一般般,其实我还蛮喜欢,这里就像是一个大的森林公园,到处都是原生态的气息,猴子、大象、牛可以像狗一样在街边随意走动,不会有过多的束缚,所有的一切都感觉很和谐,没有谁刻意去做什么,看着很舒服。下次再来的话我不会跟团,要自己慢慢的去了解这个国家!

再见啦,斯里兰卡印度洋上的珍珠!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1-23 11:25

引用 aierp 发表于 2016-01-23 11:25:27 的回复:

回复aierp:祝你玩的开心!

2016-01-23 11:38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01-25 16:54

引用 ragnaroksp 发表于 2016-01-25 16:54:19 的回复:

回复ragnaroksp:

2016-01-25 18:46

你好,我们一家四口打算春节去斯里兰卡,本来和朋友们一起十个人,但他们听人说那边不安全,特别乱,所以都害怕了,不去了,我想问你,那边到底什么情况,像他们说的那样吗

2016-01-28 07:26

引用 赢 发表于 2016-01-28 07:26:52 的回复:

回复赢:我是跟团去的,感觉不乱,当地人也还挺好

2016-01-28 18:38

23顶!

2016-05-04 21:58

引用 zhizhimiao 发表于 2016-05-04 21:58:43 的回复:

回复zhizhimiao:谢谢哈

2016-05-04 22:55

2016-10-20 07:42

2016-11-06 23:17

引用 惊鸿一瞥 发表于 2016-11-06 23:17:09 的回复:

回复惊鸿一瞥:谢谢支持

2016-11-07 16:16

2016-11-13 16:03

剛好沾沾喜氣

2016-11-17 20:26

哈哈~真可愛

2016-11-17 20:28

引用 Mouse.D 的图片:

所以獅子身體和頭都不見了??

2016-11-17 20:30

這是甚麼?

2016-11-17 20:35

引用 Mouse.D 的图片:

太酷了~一整棵樹都是蝙蝠嗎??

2016-11-17 20:35

恩恩~很純真的笑容

2016-11-17 20:38

很棒的遊記和介紹~會令人想參與,按很多讚

2016-11-17 20:40

引用 雪景 发表于 2016-11-13 16:03:39 的回复:

回复雪景:谢谢支持

2016-11-17 21:07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7 20:35:17 的回复:

這是甚麼?

回复chen05266:时间好久啦,我都忘记是什么了……

2016-11-17 21:09

引用 chen05266 发表于 2016-11-17 20:40:04 的回复:

很棒的遊記和介紹~會令人想參與,按很多讚

回复chen05266:谢谢

2016-11-17 21:09

引用 Mouse.D 发表于 2016-11-17 21:09:42 的回复:

时间好久啦,我都忘记是什么了……

回复Mouse.D:哈~我也會這樣~所以要趕快記下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