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要我说一个谎,那就是我背上行囊,风光中没有你从不遗憾(台湾八天七晚环岛游)

纸巾 (香港) LV.19
2016-01-21 23:40 1070/16
  • 出发时间/2015-04-25

关于旅行

其实心心念念台湾很久了,去年夏天也确实去了一次台湾,然后写word游记写到第四天的时候就已经码了四千字,再后来就一直拖稿拖稿。这次决定一点一点往下写,权当是给自己作纪念的。大家如果喜欢就收藏下,纸巾在这里谢过大家啦。先把我写好的复制粘贴过来吧。
另之前去武汉的游记链接在这里,不过内容不多(主要是懒),如果大家喜欢就先收藏着,我会再修改的。链接在这里:http://www.mafengwo.cn/i/5369236.html

准备工作

准备工作当然是入台证和港澳通行证还有护照啦~此外呢,大家可以下载一个应用叫做生活行,在台湾很好用哦,尤其是坐公车,它可以随时跟踪公车动态噻~

Day 1_台北机场_住处_101大楼_临江通化夜市

早上九点半的飞机飞到台北去,此处提醒大家一定要尽早出门因为我们是卡在提前四十分钟办的登机手续,最后真的是跑着上的飞机。
我们第一天有点猪啦因为同行的女孩子和我们不是一个航班,所以我们本来想去附近玩玩再回到机场接她,但是附近其实没啥好玩的最后在机场待了很久倒是真的。其实最好的办法是我们先去旅馆放下东西然后比她多去一个地方的。
下飞机之后我们就第一时间办了悠游卡,电话的没办所以又有点猪,以至于之后找订好的旅馆时找了很久。放下东西之后我们去对面办了大哥大的电话卡,因为可以上网的钱和打电话的前分开付,所以五个人就只办了两张七天的上网卡,其他人蹭热点,这样比较省钱而且如果分头行动也可以找到彼此。
之后就去了101大楼啦~101大楼是世界第三高楼,想要到最高层的观景台需要500台币(ps.之后出现的金额都会以台币为单位),而且只开放到十点,到九点一刻停止售票。去得早可以待到十点下来,附近有名的夜市是临江夜市又叫做通化夜市,不过这个夜市的缺点在于街道比较窄,走路都是人挨人人挤人的,推荐食品:臭豆腐,凤梨虾球(老板说这道菜本来是餐馆卖的放在夜市卖就会很平),等等等等,大家不用吃晚饭去那里使劲吃就好了嘤~

这个是夜市很常见的一家连锁小摊,具体名字不记得了但是他家牛肉很好吃~

这个没记错应该是芋圆,不过九份的芋圆是最正宗的所以不用心急呀去九份吃哦~

这个就是锋利虾球啦,图片是虾球。这道菜本来是餐桌上的,为了让更多的人吃到就搬到了夜市,价格下来了味道还是一样的。

油炸小土豆哈哈哈。

我要强推这个啊啊啊啊啊,名字是红花大香肠,是烤熟的香肠然后切开一半加材料。老板推荐加九层塔(又叫罗勒叶)我还觉得奇怪,结果马上就喜欢上了这个味道啊啊啊幸福的说不出来话!

Day 2_台北车站_瑞芳_平溪线_九份_

早上七点就把大家叫起来了,坐捷运到台北车站,买了票到瑞芳车站,同时在定期票那里买了平溪线一天的通票(1.如果到瑞芳再买可能排队比较长;2.通票有一天有两天,时间原因我们买的一天的,不着急的小伙伴可以买两天的定期票,然后在各处都停一停看一看),之后我们就坐车去瑞芳啦~此处提醒台湾的火车分月台的说,小伙伴们不要坐错车……纸巾当时就是又猪又神的在进站之前跑去问售票处的大叔几号月台还让他给纸巾写到了本本上才安心去坐车……然后路上大家可以补补觉什么的,不过有一点小小的乐趣是台北到瑞芳之间的车站很有意思,有五堵、七堵、八堵,不过没有六堵车站嘤~还有一个车站名是暖暖,就是梁静茹歌里面的《暖暖》,停车时间不等,大家可以下车照个相不过记得要马上跑上来哦~大概十点多我们到的瑞芳。从西出口(此处不确定,不过那个出口后面的括号是九份、金瓜石)出来是一个广场,出站之后右手边就是行李寄存处,大家寄存好行李之后就可以拿着我们的定期票去玩啦~如果像我们没有算好时间发现下一班车距离现在还有15分钟到半小时的话呢~刚刚提到的广场再往前走就是美食街啦~大家可以买点好次的好喝的再坐上平溪线小火车逛吃逛吃~平溪线的站牌如下:瑞芳——侯硐——三貂岭——大华——十分——望谷——岭脚——平溪——菁桐。
这里呢要告诉大家,纸巾刚开始的两天都比较猪,这里火车开门的声音比较小所以很有可能它停了车门也开了你却什么也不知道然后就坐过站了。
此行我们只去了十分和平溪(这个时间原因确实做不到玩的非常细)。那简要给大家介绍一下其他几个车站,重点讲十分和平溪啦~
侯硐这个地方是猫村,猫咪随处可见啦;三貂岭——山巅常见云雾环绕,山腹则遍生野生杜鹃,每逢春季满山染红,还有成群野鸟交织啼鸣,另外,於山岭上欣赏日出、日落或云海奇景,景色之优美堪称一绝(嘻嘻来自百度百科);大华,可以看十分瀑布哦;菁桐有煤矿博物馆,菁桐老街;岭脚有岭脚瀑布喏啦啦啦。
接下来重点介绍十分和平溪啦~由于上面纸巾猪了其实地图看十分瀑布是离大华更近的,而且一路走过去就可以到十分,在十分坐上小火车继续往前走就好了,但是没下成车所以只好往回走了。十分车站下车就是十分老街,大家可以在这里买小天灯纪念品,吃好吃的,走在窄窄的铁轨上面,非常文艺的说~还有就是放天灯啦,还记不记得《那些年》里面柯景腾和沈佳宜当初放的天灯哪~然后就可以往十分瀑布走了,有的店面会提供租电动车服务,大家可以租也可以自己走啦,不过还真的是挺远的。走到游客中心那边有一个吊桥大家可以走一走,也是挺文艺的。不过更有名的是静安吊桥啦就在十分老街旁边,那是最初放天灯的地方。沿途的风光没有特别好看不过都是绿色植物也挺好的。走到十分瀑布有三个观景台大家自己看指示牌就好了。
这里提醒大家要根据生活行应用看一下列车时刻表,如果赶时间想多玩几个地方那就一定要控制走路速度赶上小火车……之后我们去了平溪平溪也是一个非常文艺的地方,强烈推荐那里的芋圆和葱花饼!其他的地方的葱花饼都不会老远就闻到香味!还有就是那个臭薯条哈哈哈原来就是臭豆腐切长条了不过淋上番茄酱和泡菜真的好吃!!!平溪也可以放天灯哦~天灯可以写下自己的愿望噻~不过晚上放就是另一种美了。
之后我们坐着小火车回了瑞芳,取了行李之后从前广场出来往下走走到马路上左转直行100米看到警察局再往前就是公车站,可以到九份。每人3块吧记得是,如果打车是一辆车180,我们五个人就要加价到250,所以就坐的公车,坐到九份老街下。九份在山上啦有点凉,大家准备好一件小外套哦,不过下车的地方旁边是一个宗教场所,喜欢建筑的同学可以留心它屋檐上的装饰哦,真的是雕梁画柱呢。
之后到我们的民宿要经过一条有屋顶的走廊,两边的店家卖各种小吃和纪念品还有伴手礼。之后在民宿放下东西我们就出去转了,这里提醒大家九份真的是没有被过度开发的,很多商店八点多就关了,十点差不多商店就全部关门了,只有一家离九份老街距离不近的餐厅开到大概十二点(不过一般人住的民宿走到那里还是需要一点勇气,夜路不好走),如果真的大半夜饿了大家可以去老街门口的7-11买便当。九份有一家卤肉饭非常好吃哦,食材里面的肉不是很肥所以吃起来不腻,而且肉汤渗进米饭里也很棒!那家店铺的墙壁上还有很多明星和老板的合影,一定是很出名的了。这家店面对面是一家卖红糟肉圆的店,红糟肉圆是一款以红薯粉做皮,竹笋和猪肉做馅的美食,不过在他家如果问你要不要辣椒可能要考虑一下下,因为纸巾说只要一点点辣椒就被辣的有点受不了,当然啦纸巾不是西南湖南人,大家就参考一下好了,不过纸巾已经是北方人里面比较能吃辣的了。再往里面走呢有一家赖阿婆芋圆店,她家的芋圆很好吃哦大家可以去尝一尝,而且她家的灯笼在夜晚挂在外面很好看哦~哦对了九份有一家金矿博物馆平看攻略还挺值得一去的,但是我们实在是时间太紧了呜呜没有去。九份山上有很多夜猫哦大家可以试试叫它会不会有回应哈哈。

坐着小火车,我们出发啦~

Day 3_九份_瑞芳_花莲_鲤鱼潭_七星潭

第三天就是去花莲啦~我们一大早就起床咯打的到了瑞芳火车站,本来想坐公交但是为了赶一班火车就打车啦~之前提到五个人要花250但是大家一定不要忘记讲价啊,最后我们给了司机师傅200块。买了到花莲的车票,行程大约两小时,大家就可以在路上睡睡觉,偶尔醒来可以看看窗外的平原和蓝天也是很美的。到了花莲从前广场出来呢左手边就是客运站。建议大家先去看一下时间表再决定怎么走,可以去太鲁阁,鲤鱼潭或者七星潭啦,我们是住在七星潭所以终点站肯定是那里,还是看大家啦如果大家想多吃点好吃的就住市区吧晚上可以去自强夜市。我们是为了观景选择了七星潭。因为不想被行李牵绊于是我们先去了预定的民宿在市区的接待处,报到之后把行李也放在了那里晚上有车带着它们到民宿。我们就去玩了。从火车站直走的马路有两家麻糬店哦,民宿的姐姐建议我们去曾记那家,他家的手工麻糬很好吃。我们买了麻糬之后就去了客运站。因为下一班去七星潭的汽车距离当时有三个小时,并且客运站的大叔好心的提醒我们太鲁阁那里都是游客很堵,建议我们去鲤鱼潭,然后算准时间回到客运站去七星潭,我们就去了鲤鱼潭。鲤鱼潭很美哦可以划船,五个人就一边划船一边唱歌玩了一个小时。鲤鱼潭有很多小学生踢足球,真羡慕他们呐。回到客运站我们选择在咖啡厅吃了一个冰激凌球然后就坐着大巴去了七星潭。七星潭是一片海啦,不一样的地方在于这里没有沙滩有的是石滩,这里的石头都超漂亮好想带走的,不过最后还是没舍得,让它们留在这吧。我们在海边玩了很久,不过不建议大家下去踩水,因为海浪还是很大的而且因为七星潭是石滩所以不能像沙滩一样扒住地面,据民宿老板说这里前一阵海浪刚刚卷走几个人(衰)。所以只要看海就好咯,海水很清澈的。花莲是有一个空军基地的所以在海边还能听到巨大的声响,抬头就可以看到战斗机啦,有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战斗机演戏啦啦啦。七星潭是可以踩单车的,从下车的地方往海边走,沿着自行车道向乡村的方向走就能到达租自行车的地方啦,100块一个人然后可以自己骑也可以两个人骑协力车,也很有意思。我们租了车之后就沿着自性者道往海边骑啦,但是沿途风景很美,海风吹在脸上非常舒服。如果时间充裕可以骑得更远,可以到达军事基地哦,不过禁止拍照更禁止进入,但是记得按时回来就好。值得一提的是那里一样印象深刻的吃的是烤玉米,和自己平常吃到的不一样。之前吃的都是先煮熟再在火上烤的玉米,这里的是直接烤的烤熟了之后刷甜面酱,甜甜的咸咸的一起很好吃。晚上民宿有拼车去鲤鱼潭看萤火虫的活动,价钱是400元,可是我们去过鲤鱼潭了所以最后没有去看萤火虫,没有看过的孩子们可以去看看噻(笑)。晚上是我们第一天没有吃夜市,在民宿对面的餐馆喝了台湾啤酒吃了几道菜,真的超开心。

Day 4_花莲_石梯坪_北回归线_八仙洞_三仙台风景区_水往上流_小野柳_恒春_垦丁大街

第四天是从花莲垦丁。这里要先夸一下台湾的小哥~因为今早想看七星潭的日出然后索性去问了驻守七星潭的小哥~不得不说那个小哥虽然肤色黝黑但是人长得帅到天际啊啊啊啊啊!他说大概是四点多日出我和闺蜜也是被吓了一跳(是啦哪有那么早的)。回住处之后还是查了一下日出时间,然后今天早上强撑着爬起来看日出。来到海边的时候已经有一些人在等了,天已经亮了但是太阳还没出来。由于前一天下雨所以也没能看到太阳从海平面升起的那刻,不过我相信乌云背后就是幸福线吧。之后回来叫其他人起床去垦丁啦。如果坐火车要从花莲火车站坐到枋寮火车站再从枋寮转大巴到恆春转运站,再坐大巴到主景区,大概花费500+台币。昨天住的民宿提供拼车服务从花莲垦丁,路上经过景点会停下来限时给乘客游玩。有海线和谷线,谷线具体不记得了,谷歌大法说有云山水,瑞穗农场,北回归线,伯朗大道,史前博物馆,多良车站,垦丁。据说金城武在伯朗大道拍了伯朗咖啡的广告,后来找了一下广告片真的好帅(捂脸跑)。我们就选择了海线啦,因为景点挺多的,而且运气好可以不花钱看到海里的哺乳动物嘻嘻嘻。不过后来再看评论的时候有的人觉得花莲垦丁都看海再看海没意思,谷线的几个地方比较好玩,anyway大家开心就好啦~因为是拼车所以有一个不好就是到一个景点之后司机就只给我们拍照的时间就回车上了,所以这里没什么要描述太多的,大家看我的照片就好。有印象的是水往上流这个地方。水当然不能往上流了,据说是因为这里的树是斜着长的所以看起来是水往上流的,大家可以观察一下。
到了垦丁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们放下行李就去了垦丁大街吃好吃的。恩好吃的实在是太多了,大家看图吧。

Day 5_船帆石_砂岛_鹅銮鼻公园_最南点_龙磐草原_风吹沙_佳乐水_港口吊桥_猫鼻头_白沙湾

由于我们是住在恒春的,距离垦丁的主景区有点点远,所以要坐公车才能去主景区玩(前一天晚上从恒春坐车到垦丁大街就花了半小时…)。早上在小店吃早餐的时候被司机师傅搭讪说要不要包车,包车一日游的价钱是3500台币一辆商务车。问司机能不能还价他说如果降价就没办法做生意了。不过还是偷偷地和师傅把价格讲到了3000台币。虽然分摊到每个人这里只省了20人民币但是能省就省嘛~
不得不给师傅点个赞了一天之内服务相当好,包车就是有这种方便啦,一是司机师傅知道怎么玩,会用最短的时间最快的路线带你到各个景点,二是时间非常机动,看到哪里风景好,即使不是景点也可以停下来玩一玩。第一站是船帆石啦,就是那个看上去很像船帆的石头,我们也就是打了个卡就去了下一站。第二站是砂岛。这里直接面对着大海,没有沙滩,有的只是被海水侵蚀的岩石。不得不说在台湾见到了记忆中最漂亮的海,从来没有见过这么清的水。第三站就是鹅銮鼻公园了。这里呢最著名的是鹅銮鼻灯塔。我对垦丁其实是有情节的,背景音乐这首金莎的《想听你说谎》也是在垦丁拍摄的。鹅銮鼻灯塔的下一站就是台湾最南点啦,这里很多绿树挡住了蓝天,阳光从树叶的缝隙洒到地上,很好看。

Day 6_垦丁_台中_东海大学_逢甲夜市

因为我们每天都处于上午赶路下午玩的状态,所以今天就小小休息一下。早上坐车到了高雄左营站,之后坐高铁到台中。强烈推荐台铁便当,比内地的高铁餐好吃不知道多少倍才只要20块钱。因为是中午到的台中,小伙伴们都累了想在宾馆休息,我就一个人出去浪啦。从我们住的地方到东海大学要一个小时的时间我也还是去了(是啊就是这么浪)。台中的公车真的好实在啊八公里以内都不收钱的啊感动啊啊啊啊啊。东海大学是《流星花园》的拍摄地,而且在转校园的过程中觉得和我自己的大学很像!首先都有一个教堂,都有一条著名的大道,大道的尽头都是图书馆,都有一条路作为艺墟。东海有名的地方还在于它有自己的牧场,牧场,牧场!有奶牛和鹿!而且他们有一个乳制品的小站里面的东西都是来自于他们的牧场!我在那里喝了一杯牛奶吃了一杯乳酪,真的新鲜的不得了。一个人在东海走了两个小时,在空中花园吃了一杯爱玉,看了一场表演,直到快要天黑才出校门,去和我的小伙伴会合。我们约在逢甲夜市会合,然后又大吃特吃了一通。

Day 7_台中_台北故宫_台北车站

早上我们从台中坐车到台北啦,直接从台北车站去了故宫。我们从十一点转到下午五点也是很厉害啦。晚上到台北车站最有名的伴手礼大街买了很好吃的芋头酥和凤梨酥。开心。

Day 8_淡水老街_淡江中学_真理大学_渔人码头_台北桃园机场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2 16:10

引用 miracle 发表于 2016-01-22 16:10:07 的回复:

回复miracle:也谢谢你啦*^O^*

2016-01-22 16:16

有"六堵"啦,不過沒有車站哦^^

2016-01-22 17:52

引用 冰滴咖啡 发表于 2016-01-22 17:52:11 的回复:

回复冰滴咖啡:啊啊啊好的我改正一下

2016-01-22 19:31

引用 木頭人 发表于 2016-01-22 21:03:50 的回复:

回复木頭人:

2016-01-22 21:47

2016-01-23 11:21

引用 ysyyu 发表于 2016-01-23 11:21:53 的回复:

回复ysyyu:

2016-01-23 17:0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5 01:01

引用 cbrc_hg 发表于 2016-01-25 01:01:47 的回复:

回复cbrc_hg:O(∩_∩)O~谢谢

2016-01-25 01:29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1-25 21:55

引用 dollparts 发表于 2016-01-25 21:55:10 的回复:

回复dollparts:哈哈谢谢,我也很向往说走就走😂,不过很难得。

2016-01-25 22:15

引用 纸巾 的图片:

2016-01-27 00:19

引用 雲深不知處 发表于 2016-01-27 00:19:59 的回复:

回复雲深不知處:谢谢~

2016-01-27 15:18

2016-09-01 17:44

引用 匆匆 发表于 2016-09-01 17:44:06 的回复:

回复匆匆: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