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想的6人越南毕业游

八妹 (丽江) LV.11
2016-01-22 00:09 1285/19
  • 出发时间/2016-04-05

楼主叫八妹(大学里最让人认同的名字)。大四的一名学生,即将面临着毕业,回想大学,离不开5个人的陪伴(王鑫、辉仔、浩哥、白糖佬、阿残),他们是从高中和我同一个班然后上着同一所大学。从一个奋进的高中生,跨度到一个只会想尽办法去泡妞的大学生,这一路都有他们的身影,我们有我们的大学故事,但......毕业了,我们将要各分东西,以后的哪一天能一起坐下来喝喝酒聊聊天,没人可以说出这个日期。我想在大学的最后阶段组织一次属于我们的6人毕业行,让我们的大学,让我们的青春,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或许很多人不明白我为什么还要写下来,直接去实现就可以了。可是,我们能成功去的几率还不到百分之10,我们中有人要考公,有人要考教师,有人要找工作,有人缺钱,有人还在考虑着种种问题,所以我决定写下来,至少去不成,我还能幻想着我们真的去过.......
至于为什么选择越南这个地方,,有几个原因:1、我们几个中只有我出过国,我明白出国玩的那种快乐是和国内不一样,所以想带他们也出去看看。2、我们6个英语都是烂到连B级都没有过的,这样一起出去不是很好玩吗!乐趣肯定很多。3、越南是总消费最低的地方,要记得我们都是穷学生。
简单的说明一下,下面正式进入我的幻想6人越南行!!!

理想路线:

香港——岘港——会安——芽庄——大叻——美奈——西贡——香港

路线可能会改变,因为要看西贡香港的机票是多少,因为我们来回机票不能超过1000元。如果西贡香港的机票太贵,我们会选择从西贡飞回岘港,然后岘港再飞回香港
出发时间:4月的某一天,因为3月分有人要考公,所以只能推到4月份。
游玩天数:9天8晚。

大概的费用(1人):
1、护照:200元(不算入总数,毕竟不是只能用一次
2、机票:香港——岘港(以4月5号的机票为例):387港币=325人名币。西贡——香港:750人民币左右。但是我们要等它降价。如果不行,就换成西贡——岘港:150元。岘港——香港:480元。(注:香港的快运航空是飞越南的廉价航空,我们的第一选择)
3、签证:穷游网代签270元左右。
4、住宿:8晚×30(每个人控制在30元以内,都是男生,就算睡机场也没事,接下来我会在各大网上找找每个地方有没有合适我们住的,价格便宜的旅店,乐意先订,如果没有就只能拉着大箱小箱再找呗)=240元。
5、吃:9天×50(每人每天,包括街边小吃)=450元。(注:因为都一起吃的,每天每人50,我们就有300块了,所以基本能够,谁多吃,哥哥就杀了谁
6、车费:在越南的城市与城市之间,我们都坐大巴:5次大巴×50元(大概)=250元。
7、其他费用(包括租车+油费+门票)=250元。
总:325+150+480+270+240+450+250+250=2415元。
注:这样算只是大概,旅行总有意外,我也不能太过于准确的估计这个数,所以大家都需要预备多点钱。但是不管怎样,该省的我不会让他们5条狗乱花钱,因为所有的钱都在我口袋里

幻想中的出发

来自网络的照片(维多利亚港)

护照到手,签证OK,机票已订。4月4号从学校出发到深圳进入香港。当晚在机场待一晚,因为很有可能是明天早上一大早的飞机。
我的幻想:
入境的时候——王鑫:“今晚可以去兰桂坊搞大距拉”;白糖佬(摆着手势):“今晚去边度,饮多两杯就知道....”;辉仔:“顺便去红馆睇下林峰”;浩哥(詹士):“叼,今晚网吧开鲁,起香港开鲁应该无甘多坑货”;阿残(客家话):“詹士,同捱食三斤屎”;哈哈大笑的入境场景,而我就会很认真的说:“等阵先吃个饭,然之后去望下维多利亚港夜景,跟住坐最后一班地铁去机场”。
当然我的话才是最后我们在香港的路线
维多利亚港我们终于有了本次旅行的第一张大合照。合照的动作,我们都能想象到:阿残的眼神不会在镜头,总是不知道在斜视那个港女;浩哥的动作总是最佬B的......
机场的6个人,总会是由浩哥来守夜,因为浩哥要跟碧姐(浩哥女朋友)打电话,在讨论着你先挂电话还是我先挂电话ing,而我们早已入睡.....

4月5号——抵达岘港

一大早,顺利登上飞机。每个人都没有睡好觉,但是却兴奋的有点异常,除王鑫。因为没睡好的王鑫就像一只快死的藏獒,早已在机上睡着了;浩哥就肯定是开着飞行模式还在不停的自拍,而阿残一定是坐在他隔壁的忠实粉丝;辉仔和白糖老坐在一起聊聊外面的云层,说说各自以前坐飞机的经历;而我肯定是跟我男朋友(快死的藏獒)坐在一起,我看着平板里的中文入境表,因为我们6个人都压根不会英文,等一下6个都不会写就真的要叫空姐帮忙了

来自网络照片(越南岘港机场)

有惊无险的抵达岘港,每个人换上在网上买好的电话卡,然后发朋友圈定个位,报个平安。在机场换了点越南盾,然后在岘港找找有没有金店,听说金店的汇率比较高
我们不打算在岘港过夜,因为金钱不够还有这样会增加我们旅行的时间,可能到最后会一直在赶路,那就没意思了。午饭后,坐大巴去会安转车去芽庄

图大概是我们的第一顿午餐

下午抵达会安越南的大巴出名慢,这时我王鑫就不乐意了:“妈的,我浩哥用四只脚跑都比他快”.......车上总有我们得笑声,别人听不懂的笑声
会安丽江应该差不多,写这篇幻想游记,我就身在丽江哈。到达会安的我们第一时间肯定是订今晚的车去芽庄,因为晚上坐车去芽庄我们能省去一晚的住宿费,而且会安芽庄也要10多个小时,这样我们就刚好一大早就能开始玩,真棒。
我们应该会是晚上7:35左右的车,在会安还有很多时间可以玩,当然少不了疯狂的拍照拉。因为我们此行是毕业游,那么哪能少的了学士服出发前我们在学校租了6套学士服,还带了正装....接下来就会出现一幕:在会安古城,6个不会英文的傻逼穿着学士服,拿着行李(因为我们行李没地方放)摆着各种没人看得懂的姿势......学士服拍完,我们找了一家KFC(借个厕所,哈哈)换上正装,我们的正装照也是特别,上半身是正装,下半身穿着沙滩裤还有拖鞋会安的傍晚云彩肯定很美,斜阳下6个傻逼摆着各种姿势,而前面摆的却是三脚架和定时的相机
会安古城的灯笼肯定很美,像满城的星星。只是我们要离开了......夜路总是平静的,浩哥累的不想再跟碧姐聊天,王鑫也变回一条快死的藏獒,辉仔和白糖老望着外面的夜路渐渐入睡,阿残最棒,唱着已经没有调的歌,害怕没人听,拉着浩哥问动听不动听(幸亏越南的人听不懂他唱什么,不然阿残可能会死在会安).....我数数身上的钱,算算今天有没有超出预算,然后稍微记录一下,接着作一个美美的梦,迎接明天的芽庄!!!

下面两张图来自网络(会安

4月6号——芽庄

图来自网络(芽庄

图来源网络

哇哇哇,美美的芽庄,还有比基尼和越南美眉我们住的应该是上图的那样的,能看到美美的海和日落......
清晨的我们拉着行李终于找到我们的住处,放完行李。把旅店的地图拍下来或者拿着旅店提供的地图出发我们的芽庄之旅。我们会找一家便宜一点的四岛游团,如果钱还是足够的话把潜水也一起报了,要知道我们都是优秀的游泳教练员,哈哈哈(这是我们4月7号的行程)。接下来肯定少不了去租摩托车拉,我们6个人3辆车刚刚好,想知道我们是怎么和租车的人交流的吗我们每个人手机上都会下载“出国翻译官”,然后就是我一句,租车的人一句,哈哈。那画面太美.......成功租到车,出发!

下图来源网络(芽庄教堂)

我们得第一站——芽庄教堂!
骑着小奔奔的我们,有点像在学校骑着车出去吃饭的感觉,但是多了一份开心和兴奋以及期待....
芽庄教堂,我们6个都是第一次来教堂,浩哥和白糖佬两个“基佬”肯定要来一场助兴的婚礼啦,哈哈
神圣的地方,每个人都会在次许下愿望,希望毕业的我们能有个美好的将来.....
学士服是一定带在包上的,穿上学士服,我们会在教堂前面合照一张,然后去下一站——龙山寺。

下图来源网络(龙山寺)

噗噗噗,我们来到了第二站龙山寺。
在山下看到很多买香的越南人,浩哥:“我地要唔要买滴上去拜下”;我:“你识英文咩,买香?快滴上去拉”(注:在龙山寺买香的很多都是骗子,所以我们不能受骗)
龙山寺佛教的地方,我们都不懂,但是这里可以看到芽庄的全景。
王鑫:“阿残,你要起哩到拜多几下,你日日做手术啊”(注:阿残读了将近4年大学,做手术次数我们已经算不出)哈哈....辉仔:“阿残,你真系要拜多几下,保佑你逢赌必赢”(我们都说阿残在家里是开赌场的)哈哈....浩哥:“阿残......”;浩哥,没有说完,阿残就站不住了:“詹士(浩哥),你同捱食三斤屎(客家话)”(阿残只会骂浩哥,哈哈哈
佛家圣地,我们不懂的还是快点离开吧,下一站——婆那加占婆塔

下图来源网络(婆那加占婆塔)

婆那加占婆塔是印度教的地方。
王鑫终于受不了了,几个大男人太无聊,看到附近有几个穿着越南服装的中国妹子,他主动的去搭讪,哈哈。旅行总有意外,没想到接下来我们会跟几个妹子一起逛婆那加占婆塔,还拍了几张有妹子的照片,只是都不敢发朋友圈,哈哈
婆那加占婆塔加上蓝天白云,显得特别美,还有妹子一起,那画面我有点想象不出来

逛完婆那加占婆塔时间已经不早,妹子要回去酒店,我们只能在次分别。
逛了一天,大家都累了,这时候我们都应该放松放松了那当然是泥浆浴走起拉。找一个便宜的泥浆浴,6个大男人一起泡泥浆浴,这时难免会想起各自的女朋友白糖佬:“有滴挂住盼盼(白糖佬女朋友)添”;王鑫:“你同我食三斤屎,想去稳越南鸡就讲,哥哥今晚带你过大海叫鸡”;浩哥:咪就系";辉仔:“唔好讲甘多,话走就走”;阿残:“好,詹士请”;别问我接下来会说什么,我什么都不知道

晚饭后,买些越南本地啤酒到海边喝喝小酒,看看美女,望望星空,一天就这么愉快的过去了.......

4月7号——四岛游+潜游

芽庄去四岛游好像已经成了游客必做的事情一样,但是跟团这东西真的很难幻想是怎样的,我猜可能会跟我在甲米的四岛游差不多吧——小岛、蓝天,大海、各种小鱼.......
不过我们最想的肯定是潜水这个活动了,深海与小鱼,海面还有美女和比基尼我家王鑫又要把持不住了

跟团的四岛游就不写太多了。四岛游基本都是不包晚饭,而回到旅店已经挺晚了,我们就吃个饭聊聊天,睡个好觉,明天还要坐大巴去大叻的!

4月8号——最美的大叻

一大早,哥哥我把他们一个个叫醒赶车。又要抓起大包小包的行李出发了,在芽庄吃过在此的最后一个早餐,坐上没有我浩哥跑的那么快的大巴,离开我们不知道有没有艳遇的芽庄......

以下图片来源网络(大叻

最美的行程莫过于大叻
看到大叻的第一面我们肯定已经被眼前的美景惊呆了。王鑫:“嗯~~可以嘛!”;浩哥:“白糖佬,哩度适合拍拖”;白糖佬:“拍你妈★,几条光棍啊”;我:“白糖佬你甘讲,辉仔就唔开心啦,我辉哥去度边都大把女噶”;辉子(奸笑):”艾~~老咯老咯,宜家系阿残话事,阿残系唔米“;阿残:”..........(一堆我不会打的客家话)“

找到旅店,先放东西,然后当然是用尽我们认识的英语去租3辆小奔奔啦。
第一站——大叻火车站

以下照片来源网络(大叻火车站)

这是一个文艺女生的最爱,怎么装逼怎么好看。只是我们几个大男生拍出来都像几个傻逼在哪里站着一样幸好我们有可爱的正装和沙滩裤还可以稍微不那么猥琐的装一下

差点忘了我们都是要吃饭的好孩子,逛完大叻火车站就去吃个美美的午饭(很期待大叻的美食是长怎么样的还有啤酒)饭后下一站——大叻天主教堂

以下图来源网络(大叻火车站)

芽庄大家也看多这些了,所以可能不会太感兴趣,拍拍照就好。我想这时最不耐烦的是我家的小藏獒(王鑫),他会躲在一个没有太阳的地方乘凉,别问我为什么,藏獒怕热

走走走,刚好下午2点左右的大叻肯定很热,我怕我家的5条小宠物中暑,下一站吧

以下图片来源网络(大叻疯屋子)

疯屋子要收10多块门票,如果这里好看,我家的小宠物就会觉得不会白费他们的狗粮钱,如果不理想,会咬主人的
疯屋子一院子的奇奇怪怪的建筑还有小鲜花,听说这里可以看到整个大叻,五彩缤纷的大叻,想想都觉得这样看美景缺了点什么假如这个时候我家王鑫又寂寞了,那就完美了
疯屋子走走逛逛拍拍照片,这个时候车上应该会有几瓶啤酒,喝喝小酒,接下来会被查酒驾吗酒驾也不怕,有我家几条宠物在,我怕谁

疯屋子下来直奔春香湖

以下图片来源网络(大叻春香湖)

春香湖听说是大叻的标志,而且看日落最美的地方。
日落的阳光透过云彩打在我们得脸上,影子拉得很长,几个人唧唧咋咋的聊起有的没的(其实是在聊今晚要不要),一切都太美好,已经把毕业的烦恼全抛在脑后,此刻我们只有青春和笑声。
晚生活才是一天的开始,因为特别精彩,所以要我怎么幻想我们在大叻的夜晚呢一起期待吧!

4月9号——小渔村美奈

还是一大早的大巴。貌似吃早餐就是在与这座城市告别一样。
又是4个小时的大巴,总是有人睡觉,有人看着窗外,有人拍张,有人唱歌,有人记录,有人刷着朋友圈.......

以下图片来源网络(美奈

今天不想做什么,找到旅店,累了就睡觉,补补眠。不累,那就出去闲逛闲逛,到处走走,想拍照的就拍拍照,不想拍照的搭讪搭讪路上的小妹妹(只限中国妹子)开心的话去游游泳,不开心的就在海边吹吹风........总之是发呆的一天。但是晚饭必须丰富,因为我们要吃一顿海鲜大餐(如果有钱的话),或许阿残能请大家吃
今天重要的任务是晚上要去租车,我们又要说一大推不知道什么鬼发音的英语了,真棒

4月10号——美奈半日游

凌晨3点半的闹钟响起(终于明白我昨天不玩的原因了吧),想想我把我的5只小宠物吵醒都有点小兴奋。4点钟离开旅店,开着我们昨晚租好的小奔奔出发白沙丘看日出

以下照片来源网络(白沙丘)

白沙丘就是一个小小的沙漠。太阳就在沙子里冒出来一样,白色的沙被染的红灿灿的。美呆了(只求天气能好好的
看日出不想拍人像照,只想好好的看看日出,6个人坐在一排,看着太阳徐徐上升,手上还拿着不知道什么鬼的越南早餐低声的说着话,生怕把太阳吓回去......

日出看得差不多就是拍张时间拉,但是一大早大家都不太清醒,所以我们必须找找附近的妹子玩玩,一起拍拍张,聊聊天,而且在白沙丘看日出的人一般接下来的路线都一样不要乱想,这不是我想要的,这是我根据他们5个人的兴趣爱好写出来的,不关我事楼主可是拿了三年奖学金的三好学生

以下照片来源网络(红沙丘)

带着我们新认识的小妹妹(再次说明一次与我无关,虽然小妹妹可能会爱上我,但是请不要怪罪于我)来到我们得下一站——红沙丘。一样是小沙漠,但是附近就是海滩,我们还可以玩玩水(和小妹妹)有点小兴奋(不要误会,我只是看着他们和小妹妹玩水有点小兴奋,我发四我不玩)......

我再写这些小妹妹,故事要出人命了。还是下一站吧

以下照片来源网络(仙女溪)

仙女溪就像是我国云南元谋土林一个微型盆景,属于典型的红沙黏土地带流水地貌。山腰上的小泉水流出来,带着土林地表的红沙黏土流到谷底,慢慢的,溪水被染成了红色,也称:红溪。沿着这红色溪水流淌的精致小峡谷。有水的地方,我们又可以玩水了(和小妹妹)一玩水他们又开心啦,我又可以在一旁拍拍照,看看他们跟小妹妹玩水想想都有点小欢乐

仙女溪结束后,我们要回去旅店,因为我们要赶车去胡志明市西贡){别问我为什么要说明胡志明市也叫西贡,我的小宠物都不知道}。临别时,当小妹妹问浩哥有没有女朋友时,浩哥奸笑几声:“现在没有”;如果问王鑫(先甩一下头发,侧着脸,摆个自以为很帅的动作):“没有”,卖敏不要担心,真有,我们手机肯定有小视频;那么辉仔呢:“我们先加个微信在聊”;如果是阿残那就不的了了:“嗯~~#¥%……@##¥#¥@#¥@@#¥@#(此处省略我们都听不懂的话和笑声)”;白糖老望着我们:“还是我比较帅吧(他的点你抓不到)”.......看到这里大家都在想会不会是我呢,如果真的是我应该怎么做呢。我去,要问也是问我吧,我写出来就是让你们开心开心,想太多。。。。当然我的回答我不会说出来
其实这样的事是不可能发生的,有也是这样:美女有微信吗,难得异国相见留个联系方式......然后几条狗涌上去抢手机扫二维码

回到旅店收拾东西,离开美奈,前往西贡。这次我们吃的终于不是早餐,是午饭。也好,把最热的时间段用来坐车只是可能会有点不舍得那些小妹妹

下图来源于网络(西贡

到达西贡,正好可以找个地方看看夜景,吃些美食。坐了一下午的车,大家都累趴了,我们还是第二天才去夜市吧。晚上真有空就闲逛一下吧,说不定又有妹子

4月11号——西贡

西贡越南最大的城市,曾经的首都,越南最繁华的城市。但是景点不算很多,而且可能我们都不太喜欢,毕竟大城市哪里都差不多。
西贡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肯定是街边小吃(越南的几天王鑫和白糖老还有阿残肯定已经肠胃不舒服{他们肠胃本身都不太好,越南小吃你懂得},已经在吃整肠丸了但是没办法,谁叫我们穷)

红教堂是西贡的一个标志性建筑了。名无其实的地标。可能我们都不懂这些宗教文化,但是还是可以拍我们独特的毕业照留念一下,至少证明我们来过越南吧(有点心机表)

一下图片来源网络(中央邮局)

红教堂不远就是中央邮局,我们可以在书店买一些明信片寄回去。寄回中国才8000盾而已嘛,哥有钱重要是给女朋友寄一张,在越南做了这么多对不起她的事(此处省略我,谢谢)
在邮局还能看到胡志明的照片,我可以给我那几只宠物普及一下越南历史知识

以下图片来源于网络(范五老街

范五老街集中许多旅馆、餐厅、旅行社、咖啡馆,以及廉价商店,看到没有,是廉价商品,是廉价,我们又可以买一些回去骗女朋友说这东西买了多贵多贵,找了多久多久了如果在范五老街待腻了,我们可以换其他夜市走走。反正大的城市也真的闲逛比去景点好多了......

4月12号——回国,结束我的梦

写这么多,幻想这么多。不为什么,只是我想和你们搂着肩走一趟毕业游。我知道大家都有自己的束缚,我能接受我们最后去不了的结果,但是我不想不做任何尝试的就去放弃这个想法。我知道旅行这东西会有很多变数,有很多意外,我也知道我写的可能有很多是与实际有差距的,我更知道我在这里写太多,幻想太多,可能一件事都不会实现,但是旅行就是这样,如果我自己幻想的都实现了,那么我们旅行还有什么意义是吧。如果真的去了,不管在越南遇到什么,我都不怕,因为有你们在身边。

————————————-致我的5只小可爱。

很不错哈写的。不过毕业确实得出去玩玩。我毕业那年跟宿舍的妹子们一起去云南玩了半个月。真的是再也回不去的岁月,很美好,我们现在虽然都不在一个城市,每每想到那次旅行都开心的不得了。一辈子就这一次,排除万难,往上走。加油

2016-01-22 16:55

你系我韩师入面识得嘅“好玩”嘅师兄,睇完幻想嘅游记,期待真实嘅~会安灯笼好靓!希望到我大四毕业时亦都会有人陪我带住学士服周街影最特别嘅毕业相(・∀・)

2016-01-22 18:32

这篇游记很吸引人,看着看着我也想去。

2016-01-22 19:14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2 20:25

引用 Notting 发表于 2016-01-22 18:32:24 的回复:

回复Notting:我也很希望我和他们能走一次,那该是多么美好的回忆。

2016-01-22 22:15

引用 梁小豆 发表于 2016-01-22 19:14:53 的回复:

这篇游记很吸引人,看着看着我也想去。

回复梁小豆:一定会有这样的一群人的

2016-01-22 22:17

幻想游记真的很有意思哈哈哈,而且写的很真实好像真的在去一样2333
希望你能顺利出发~液~!

2016-01-23 17:11

引用 阿澍 发表于 2016-01-23 17:11:24 的回复:

希望你能顺利出发~液~!

回复阿澍:哈哈,谢谢哈

2016-01-23 17:13

晚上好,打扰了,四岛游每个岛之间航程需要多长时间,晕船的多吗?谢谢

2016-01-23 23:03

引用 喜欢旅游 发表于 2016-01-23 23:03:39 的回复:

回复喜欢旅游:亲,不好意思,我这是幻想出来的游记。
不过在泰国甲米跟的四岛游真的很不错,不用担心晕船,不会的。我女朋友会晕车,但是晕船美事的

2016-01-23 23:30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5 09:54

引用 珠海王大宝 发表于 2016-01-25 09:54:35 的回复:

回复珠海王大宝:

2016-01-25 12:53

点个赞,,我也是一名大四的学生,六月份毕业。希望楼主可以顺利毕业游啊,还有我之前在这里认识一个对越南很熟很熟的人,楼主需要推荐么,

2016-01-31 23:52

我们有打算毕业宿舍游,哈哈

2016-01-31 23:53

引用 路 发表于 2016-01-31 23:53:51 的回复:

我们有打算毕业宿舍游,哈哈

回复路:好的,可以哈

2016-02-01 16:57

引用 八妹 发表于 2016-02-01 16:57:35 的回复:

好的,可以哈

回复八妹:也是去越南嘛

2016-02-01 16:58

引用 八妹 发表于 2016-02-01 16:58:05 的回复:

也是去越南嘛

回复八妹:加我微信呗,xqq19950707

2016-02-01 16:59

我应该不去越南,可能就国内找个地方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