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夏计划#亲子游~~新加坡,给孩子一个“摸得到”的童年!懒散人士必看的自由行游记

不丁麻麻 (海淀区) LV.9
2016-01-22 00:14 1855/16
  • 出发时间/2015-04-28
  • 人物/带小孩

起初去新加坡并不是我所愿,担心孩子太小不适合城市游,去过之后才决定,有机会还要再来!如果你的娃娃还不满3岁,那么别犹豫,赶快带来新加坡吧!这是为什么呢?因为。。。。门票很贵,很多地方三岁以前免门票的哦~~

2015年4月28日,出发。
        不丁妞妞即将两岁半了,几次出行后,担忧一次次减少。她好像也十分清楚旅游到底是什么,从出门开始就对未来有所期待,在机场,没有了2岁时对安检、托运行李的好奇,反而轻车熟路的系好安全带、打开小桌板、要饮料、吃饭……装作小大人,认真的样子十分可笑。

广告一下,国航哦
3000米以上开通了wifi服务,只是手机不能用哦,曾偷偷尝试,但是它很智能地识别出我用的是手机。ipad、笔记本都是允许的。对于6个小时的飞行,还是很贴心。

Tips:
1. 即使已经入夏,带一件长袖开衫、长裤、甚至薄毛衫在飞机上都是必要的,空调很凉。
2.打发飞行的六个小时、故事书、贴纸书、动画片、棒棒糖、饼干、水、换的衣物、一条围巾(可以给娃当毯子)都妥妥候在双肩背里,以备不时之需。
3.焖烧罐里照样准备了热粥,配着葡萄干。
4.像新加坡日本这样的亲子自由行,推车是必带的!

到达新加坡已是夜幕降临,索性打车到圣淘沙,大约只花了20多分钟20几新币,司机师傅全程中文陪聊,仿佛置身于广东的某一城市,完全不必担心交流不畅,这里的出租司机一半以上都会说中文,不必庆幸是否人品爆发,接下来的几天里,打到车的司机师傅全都会中文。在圣淘沙的入口,出示酒店入住凭证就可以免去进岛费用。我们入住的是硬石酒店旁边的节庆酒店,与硬石酒店共用游泳池,房间不大,没有什么亮点。反而是旁边的硬石酒店更加有吸引力,不厚道地在此推荐!

Tips:
1.  预定酒店要提前,由于我们出行是临时起意,大约也就提前了一周时间做签证、订房间,正值五一期间,价格昂贵,房间紧张。硬石酒店已经没房了,无奈选择了旁边的节庆酒店,还不含早餐。如果提前定,价格还是很美好的。
2. 节庆酒店的大床房最多1.8米,对于带娃的我们难免还是局促了些,旁边的小沙发打开就是一张床,很矮,2岁多的宝宝自己睡在沙发床上,旁边地下摆满靠垫和枕头,足够她折腾。
3. 懒散的我们选择了中午的航班,晚上到了酒店也只能睡下了,白白浪费了一天的大好时光,还白白浪费了半天房钱,所以,下一次,一定要趁早!真金白银的教训啊,谨记~
4. 国内换的500面值的新币,在当地日常消费几乎无法使用。在机场临时用200人民币换了40新币,供打车用。推着婴儿车,出租协管员会请您走优先入口,不必排队等候,这在发达国家已是非常普遍,感觉很舒服。

圣淘沙——住在这里吧,几天都不多

交通:樟宜国际机场——圣淘沙,打车,20多分钟20多新币。

睡到自然醒,出门觅食~ 清楚的记得,早上拿着国内银行换的两张500元的巨钞,吃不上早饭!原来新加坡人民日常吃饭、购物、消费根本用不到这么大面额的钞票!圣淘沙上就这几个比较知名的酒店,貌似都不含早餐,不过这都不是问题,赌场那一层有很多餐馆,酒店的餐厅都提供早餐,带孩子吃还是很方便的,一家人大约花费40新币左右。如果能尽快熟悉地形,将会为游玩节省不少的时间。名胜世界的三家酒店住起来都很方便,海洋馆、水上探险乐园、环球影城、赌场都尽在咫尺,步行5-10分钟都可到达。岛上的小火车免费做,可以先坐火车熟悉熟悉方位,再选择具体地点也无妨,这就是自由行的方便之处。
       这几天的饭都在名胜世界搞定的,赌场那一层有几家餐厅味道都很正宗,广场一层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类似国内大食代,各种小吃应有尽有,岛上吃饭很方便,就是价格并不美丽

标注的地方相对步行都在十分钟之内,十分方便。

相信圣淘沙的candylicious糖果店是每个小朋友必去的地方。号称全亚洲最大的糖果店果然让人眼前一亮。一进去仿佛进入童话世界的糖果屋,孩子欢欣雀跃的表情瞬间融化了我不让吃糖的决心!满足她小小的愿望,买买买!这样由衷的快乐太难得,我要好好保护~

第一天上午泡在了海洋馆(稍后专题介绍),回酒店稍事休息,之后坐小火车、免费巴士算是把圣淘沙转了一大半。来到巴拉湾海滩不觉已是傍晚时分,一座吊桥将巴拉湾海面与另一座小岛相连,这里是亚洲大陆的最南端,亦是亚洲最接近赤道的地方。很幸运在这里眺望到磅礴的南中国海及美丽的夕阳。

喏~我们就在这里,亚洲大陆的最南端~迄今为止不丁到过最远的地方

歪打正着,有人说巴拉湾海滩才是值得去的景点。在北半球最南端的纪念地,在两座观景台上看夕阳,很美。

这里还有一颗横着生长的椰子树,一直伸向海里,有胆量的,沿着树干爬到中间,悬空的拍照很有视觉震撼。

夜晚海边的酒吧烛光摇曳~

这是其中一条免费巴士路线,我们自西乐索海滩一路至此,奇幻乐园适合3-10岁的儿童玩耍,记得带上泳衣。模仿航海港口的设计和布置,孩子们可以在海盗船上打水仗,在泡沫池里玩泡泡,并在玩具小山上探险,只针对入园儿童收费,成人可免费入场。只可惜我们下午6点经过这里时,已经下班了。

再次搭乘免费巴士回到西乐索海滩,正巧是“海之颂-星光水火海上大汇演”的时间,据说这项获奖无数的大汇演,是史上首个以海洋为舞台,结合烟火、水柱、激光特效并以音乐和戏剧形式呈现的表演。其独特之处在于把海水喷洒成水帘并将影像照映在其上,小家伙看得如痴如醉。忘记拍照片,效果大打折扣~~开放时间:每日傍晚7时40分与晚上8时40分。每逢星期六将于晚上9时40分加演一场。票价:每人10新元,每人15新元。

新加坡的美食久负盛名,简单的早餐,一片面包、一个鸡蛋,都能让你吃到欲罢不能。半生不熟的鸡蛋配上酱油,入口顺滑。浓浓的花生酱配以鲜烤的面包片,一口吃掉浓郁悠长。很多美食攻略有推荐的特色小店,在我看来,不必花时间寻找,这里就不错。

圣淘沙并不大,岛上交通特别方便,有免费小火车免费巴士乘坐,小火车四个站点之间也很近,步行都可到达。一共四站:①Harbour Front(港湾),在vivo city的三楼②Water Front(环球影城),硬石酒店、节庆酒店、海洋馆都在此站下车。③英比亚(Imbiah)站,很好玩儿的有斜坡滑轨,不要错过哦。 ④沙滩站,晚上的演出、西乐索海滩都在这里下车。 斜坡滑轨值得一玩,坐缆车上到imbiah,再开小车到沙滩站,建议买三次的票,一次不过瘾哦!

不丁妞妞十分配合,一次又一次玩儿不够!

硬石酒店的泳池非常适合小朋友玩耍,我们在这泡了一个下午,不丁游泳、玩儿沙、戏水……小孩子的快乐真实而简单!

如果有时间,在西乐索海滩安排一个悠闲的下午吧~恰逢周末,海滩上都是当地来度假的人们,在这样一个小的国家,竟然聚集了世界各地的公民,不丁妞妞也在海滩开始了她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跨国社交,小孩子即使语言不通,多多鼓励她,还是很勇敢的

难得的轻松惬意,啤酒加美食,我和娃爹在餐桌边吹着海风,不丁妞妞在5米开外的地方跟小朋友玩耍,这种享受当妈的,你懂的。。。。

这个午后,不丁妞妞先后跟英国香港地区、马来西亚美国小朋友们进行了愉快而友好的无声交流。。。。。她手中的任何工具都是蹭的。。。。。我特意观察,她没有抢,怯怯地向小朋友或家长望去,之后得到允许!貌似自己摸索出一套方法,在今后几天发挥的游刃有余。

日落斜阳,跨海大桥的夜色很美,晚餐溜达着去怡丰城VivoCity解决,购物美食一站解决!

TIPS:
1. 名胜世界的早餐确实偏贵,如果想节省预算,可以提前从便利店买些牛奶面包水果,也是不错的选择。
2. 名胜世界下面的几家餐馆味道都很纯正,真材实料,价格却是贵出许多,如果不怕折腾,去vivo city吃饭,会便宜很多。
3. 在小火车站旁边的7-11便利店买了两张电话卡,这些天上网都靠它了!
4. 在圣淘沙,感觉中文可以行遍天下。。。。。

S.E.A海洋馆——来这里养养眼吧!海底花花世界~

交通:从节庆酒店出发,步行5分钟。

S.E.A.海洋馆除了是世界最大海洋馆之外,还是拥有世界最大海洋观景窗的海洋馆。汇集两项吉尼斯世界纪录,亲子游一定不会落下海洋馆,一进门的水幕墙就很是震撼。

看到海胆的小眼睛了吗?第一次发现哦。(你确定这是眼睛吗。。。。?

巧遇一群新加坡的小学生,背着书包穿着校服,手里拿着书,原来他们的课程是这样生动而自然。

小家伙目不转睛地盯着海底世界……不知道小脑袋瓜正在琢磨啥~

伸手摸一摸,它们的皮肤有什么不同?

不丁一直很好奇,这是。。。。。

据说这里是全球最大的水族观景箱,现场感受无以伦比,只是照片无法拍出震撼景象。一定要亲临其境哦~

Tips:
1. 新加坡海洋馆、环球影城、动物园等知名景点的门票可以提前从某宝购买,很多卖家很多选择,娃爹不喜欢提前安排,遂现场购票,不具备参考价值。
2. 此次出行没有背单反,如果对摄影感兴趣的朋友,这里将会满足你的拍摄欲望。

环球影城——泡在这里吧!

交通:从节庆酒店出来步行2分钟~

常听到有妈妈说,等孩子大点儿再去环球影城吧,太小什么都记不住。我的意见相左,但很少反驳。女儿,妈妈希望带你去看、去听、去感受。即使未来回忆慢慢消失得无影无踪,至少当下,你是快乐的,至少当下,你的大脑突触感受到了不同的刺激。我不能确定它是什么,但我看到了你明显的进步。

这张快要丢弃的传单大家要好好参考,进门先拿这个,可以根据时间去看喜欢的表演,就算所有项目都不去,单单看演出也够你狂欢一整天!

两岁的女儿看得目不转睛,从头到尾都辣么专注!

不丁妞妞最爱的就是街道上随处可见的show了,早知道她这么喜爱,应该早点讲讲芝麻街的故事,好吧,亡羊补牢……回来将收入一整套书收入囊中。

马路上一尘不染,就这样席地而坐吧~

企鹅表演憨态可掬,不知是不是这场演出太过逼真,回国后不丁学起企鹅来竟惟妙惟肖!

4d电影值得一看,为了让等待的时间变得更短,电影开始前的介绍繁琐冗长,爸爸一直扛着小妞,怕错过精彩,实际上只是个介绍,白白抱了10分钟建议带娃的亲们,放娃在地上,踏踏实实等待吧~~

偶遇~ 有木有很眼熟~?

很可惜,到这里天色已晚。。。。里面有适合小宝宝玩耍的项目。

看了一整天的表演,终于站上了自己的舞台,街头随处可见的狂欢,让2岁的妞以为快乐就应该随时释放,在餐厅里乌哩哇啦又唱又跳,怎么也拦不住,吓死宝宝了。。。。。公共场合不要大声喧哗,真给咱祖国争光啊。。。。。。55555

TIPS:
1.对于小幼童,街道上随处可见的表演就足够他们大开眼界,所以,不用执着于什么项目不能玩儿,什么项目排不到队,享受当下,就能感受到最真的快乐。
2. 只要出门,一定记得给娃带一件长袖开衫,地铁、影院、剧场等地方都很冷。
3. 如果时间充裕的自由行,可以考虑环球影城玩儿两天,买两日票会划算很多。
4. 芝麻街剧场的演出、4d电影、马达加斯加的几个小项目都适合幼童。进到里面先向左走,就是马达加斯加区域。
5. 包里带点零食,午餐时间吃饭的人都很多,可以选择错峰吃饭。

新加坡动物园——爱上这里吧~

交通:坐小火车到vivo city,乘地铁NS线到宏茂桥站(Ang Mo Kio),转乘新巴138号公共汽车到新加坡动物园站。用时记不太清楚了,一个小时是有的。

都说新加坡动物园值得一去,世界十大动物园之一,我想带娃出来动物园是必去的,大人无趣也就罢了。然而此行,却彻底颠覆了我前半生对动物园的定义。原来,人类与动物和平共处是那么自然,没有一丝恐惧;原来,动物园大老虎也可以近在咫尺,没有一根栅栏;原来,动物们也可以自由自在地生活,没有任何囚笼。

图中1.2.3.4是免费巴士站牌,如果赶着看演出,可以在任意站点上下。最上面红色圈起来的区域是儿童乐园,可以戏水,想玩耍的小朋友记得穿泳衣。

各种表演的时间,大家酌情选择吧~

一进门,就被动物们如此近距离的相处给惊到了。此处照片略。(没顾上拍)

这就是我们和动物之间的距离,几株植物一道河沟,仅此而已。

小小摄影师~

北极熊馆十分震撼,值得多花些时间在这里感受一下!

不得不感叹动物园设计的别具匠心,就连来自北极的小企鹅都有适宜的栖身之所。

可以观赏喂食表演,也可以选择在这个区域休息一下,看台有很多座位。

这里是雨林大反击的表演现场,人山人海,没有太多新意,不过是猴子在头上走走,蟒蛇表演一类的,不看也罢。

剧透到此为止吧~更多的惊喜还需要你现场感受。

TIPS:
1. 最值得一提的是,所有观赏动物的地方都设有大片休息区,你可以吃吃喝喝边休息边观赏,记得吃完一定要把垃圾带走哦~
2. 日间动物园并不太大,可能是到处都有休息区的缘故,没觉得太累就几乎逛完了,三步一小景五步一大景,观赏区安排紧凑,不走冤枉路。不像北京动物园,大多数时间都在练腿儿了
3. 我们只是路过了儿童玩耍区,如果孩子大些,一定会玩儿的十分尽兴。带着2岁的娃,大多时间还是需要照顾的,我们怕体力不支,故意绕过此处了
4. 据说夜间动物园值得一逛,可以安排在同一天,旁边就是。再大一些的孩子还可以逛逛河川生态园。

狮城掠影——逛逛这里吧

天色尚早,打道回府的路上顺便去了趟芽笼芽笼的水果一条街名不虚传,各种热带水果多样而新鲜。听说榴莲中的极品是猫山王,吃货怎能错过呢?

见过吗?吃榴莲跟吃烤串儿一样,现卖现吃,绝对土著。

热带水果集中营,好便宜~

嗯,可以说,这确实是榴莲中的极品,核极小,入口浓香回味悠长。

按照等级排序,价格不等……除了榴莲,街道给人的感觉很乱,不是酷爱榴莲的盆友,就不要带娃折腾来了~

沿着地铁到小印度溜达了一圈,色彩斑斓的房屋在阳光映照下很美,扑面而来的印度面孔,交流明显有障碍。建筑有鲜明的印度色彩,也贩售些印度的手工艺品和民间艺术品,当然印度的食物也是少不了的。喜欢拍照片的朋友来这里感受下吧,亲子游的话还是不要选择这里啦,没什么小朋友玩儿的地方。

到达金沙,办理入住,不丁妞妞发挥了自己的社交特长,跟印度的一个小姑娘热络起来。

金沙酒店以世界上最高的户外无边泳池而闻名,倚靠在水池中,感受繁华中的一丝宁静,酷热中的一丝清凉。这里风景独好,是俯瞰新加坡的好去处。(忽略我的照相技术。。。)

新加坡的晚上比白天更加绚丽。只有到了晚上,摩天楼的衣裳才显得格外光亮。饭后,沿着牛车水、鱼尾狮公园吹着清凉的风,竟一路走回了金沙

咦,这是……?当然,这也是新加坡很知名的雕塑之一。

鱼尾狮,新加坡的城市地标。

夜晚的水幕电影很是震撼,映照着夜色格外迷人。

夜晚的新加坡,才是她最美的时候,灯光熠熠,点点闪烁的亮光如同繁星般点亮这城市。

TIPS:
1.  繁华的都市游对亲子游来说还略显疲惫,走走停停,放慢节奏,娃总会在自己的世界中发现乐趣,不必担心逛街冷落了她。
2. 乌节路、牛车水、克拉码头、小印度等热门地点,我们只是走马观花感受了下,仔细逛逛还是有很多潮牌可以买,衣服比国内便宜些。

新加坡美食

早就听说新加坡的美食首屈一指,你所熟悉的、喜爱的各国佳肴,经过新加坡这个文化大熔炉的创新演绎,别有风味,带娃出来旅行,计划不如变化,所以没有明确的意向,倒是随机选的那些餐厅,甚至快餐都能让人大快朵颐! 海南鸡饭,被称作准“国菜”,极其简单,却美味无比,堪称一绝,我们在金沙地下类似大食代的餐厅随便点的,味道好极了,连在国内从不吃鸡肉的娃爹都一口气吃了两份!肉骨茶,实为混合中药及肉排熬制多个小时的浓汤,绝对真材实料!喝过才知道,这汤绝不是“勾兑的”……

最后一天,我们在克拉码头度过了悠闲的一个下午,逛逛街,喝点啤酒,轻松结束了新加坡之旅。临别前,有幸吃到了珍宝海鲜的香辣蟹,此生难忘啊!!!!!!原谅我词穷无法形容其美味,也算见识过了北京泰国的咖喱蟹,唯有此蟹,念念不忘……

好吧,又结交了一位菲律宾小姐姐,还很漂亮呢~

TIPS:
1. 圣淘沙岛上的餐厅普遍比较贵,名胜世界餐厅里面的菜肴个个美味,要比环球影城旁边的美食街好吃的多。
2. 水果便宜新鲜,随便一个便利店都有切好的,可随时享用。
3. 总的来说,美食的确名不虚传,好多菜至今都让我回味,敞开了吃,不后悔~

有一个地方,说不上它到底是哪里好,但就是怎么也忘不了……
七天,飞逝而过,再见,Singapore!

引用 不丁麻麻 的图片:

2016-01-22 14:4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2 15:25

带娃taxi方便还是地铁方便啊,另外芽笼怎么去的 我住金沙的话 远吗过去

2016-01-23 15:31

引用 汐漓 发表于 2016-01-23 15:31:13 的回复:

回复汐漓:taxi很方便,有些小贵。芽笼其实乱乱的,除了榴莲太诱人,带娃折腾。金沙过去不太远,坐地铁也挺方便但是我记得需要换乘,打车也可~

2016-01-24 23:32

回复汐漓:从金沙购物中心/Bayfront地铁站,乘地铁蓝色线到Bugis地铁站下,走去换乘地铁绿色线到Aljunied地铁站下,出去需要走一段路,问水果一条街,离地铁有段距离。

2016-01-24 23:36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1:01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15:00

引用 fiona_km 发表于 2016-01-25 01:01:47 的回复: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回复fiona_km:

2016-01-25 19:15

非常美好的旅行 赞

2016-01-25 19:45

非常赞,3月份带娃过去

2016-02-02 16:24

引用 兜豆麻麻 发表于 2016-02-02 16:24:15 的回复:

回复兜豆麻麻:去吧~

2016-02-08 23:11

非常赞,3月份带娃过去

回复兜豆麻麻:我们三月底去~不知道有么有同行的

2016-02-15 16:02

引用 Chris 发表于 2016-02-15 16:02:30 的回复:

我们三月底去~不知道有么有同行的

回复Chris:我也是3月份哦,你们多少号飞机

2016-02-16 08:53

你好,楼主,你的游记道出了别样的风采,很感谢你的悉心分享,如果有时间,希望可以帮忙支持一下我的游记,欢迎点赞和留言,谢谢~
我认为,有意义的旅行,就是在路上。

2016-03-03 13:21

亲 你的新加坡和普吉岛游记我都看了哦。好佩服亲啊。我家宝宝现在也2岁半了 我想9月份带他出国,之前都没去过。想问下亲 普吉和新加坡先去哪个比较合适类。谢谢!

2016-05-09 14:53

引用 恩恩 发表于 2016-05-09 14:53:19 的回复:

回复恩恩:才看到,刚从日本回来,先去普吉岛啦~轻松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