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15日海陸空逍遙遊2

KOU KA FOK (macau) LV.5
2016-01-22 00:27 332/5
  • 出发时间/2015-09-18

續http://www.mafengwo.cn/i/5373429.html

D4,在酒店一覺睡到自然醒後。開始去旅程的第二站-阿斯旺。這一天都在趕路,無甚可表。我只是想說。埃及的機場及航班非常不靠譜。我因為飛機誤點,訂不到去阿布辛貝神廟的車。這是一個遺憾。注意,阿布辛貝神廟非常接近蘇丹,局勢不穩定,前往的話需要軍警護送。是需要在提早一天的下午四點前預訂。否則旅行社無法給當地的旅遊警察報備,無法成行,更甚的,無報備的私人包車亦不能前往。
當然,人生是沒有事事如意的。人難免會錯過好多東西。誤機了,訂不到車了,去不了阿布辛貝了。都沒什麼。晚上八點多到達尼羅河邊的酒店。叫酒店幫忙聯繫了旅行社,明天包車去看沒有阿布辛貝的神廟。之後就填飽肚子。兩個人坐在尼羅河畔,迎面吹來清風,對酒當歌一回(埃及的酒賊貴,你肯定不捨得喝醉)。

D5.用過早飯後,旅行社的司機就來了。在此我提個建議。阿斯旺應該留兩天,一天去阿布辛貝,一天去未完成的方尖碑、萊菲神廟等一眾景點。之後第二天包車遊完一眾神廟後,直接讓司機送你去樂蜀(LUXOR) 。
我不會教你怎樣去欣賞各個神廟的歷史背景,那是歷史學家的事情。我也不會告訴你方尖碑怎上樣豎起了,那是物理學家和考古學家的事。我亦不會告訴你神廟裡壁畫的含義,那是神學的範疇。我只會告訴你,在早上出發的時候,帶足夠的飲用水和食物。怎樣叫足夠?當你在中國每天喝2L水的話,那請你每個人帶上4L的水。食物隨心,餓一天不會死。

未完成的方尖碑。如果你不知道方尖碑是什麼玩意,不知它需要多大的一塊完整石頭,不知道怎麼立起來。多讀書吧。因為你亦不會明白為什麼埃及人發現雕琢中的巨石出現裂紋就不再使用。你亦不會知道別人的信仰為什麼那麼虔誠。

阿斯旺大壩。你地理沒學過,英文也可能學過。當初它的爭議,不亞於三峽大壩。我
個人是反對這種出於經濟利益的水利工程的。這大壩築起來所淹沒的東西,也沒見得比三峽少。

萊菲神廟,相傳是為生育與繁衍女神ISIS所建(此ISIS非彼ISIS,這個管生育,那個管殺戮)

荷魯斯神廟,鷹神何魯斯的神廟。需知道鷹在古埃及的獨特的地位。而且裡面的壁畫相當的精緻。看到了有嘆為觀止的感覺。

康翁波神廟。鱷魚神廟,裡面有個鱷魚木乃伊博物館。不開閃光燈的情況下可任意拍照。工作人員還要熱心的叫你怎樣能拍到最好的合影。我還一度以為要給小費。

日落尼羅

阿斯旺去樂蜀,你可以包車,坐班車或者像我一樣,坐火車。在埃及坐火車,你只能坐外國人專用的車廂。這車廂類似於中國的軟臥,但只容納兩人。車票裡面包含免費餐食。但飲料是收費的哦。還有一個不停敲門說要提供各種服務的乘務員。我嚴重建議你給10埃磅打發他走,他就和西遊記裡面的唐僧一樣,會把你煩得暴跳如雷。請怪我忘記了給小費打發他走。PS:在阿斯旺火車站附近有一家pizza店,有下單才烤的pizza買,味道是相當可以的。

D6,樂蜀嚴格來說,是可以呆上兩天的。住宿的話,尼羅河邊好多很好的酒店。但是不知道因為局勢還是什麼原因,5星級酒店亦會不時停電。住樂蜀的酒店,不建議住臨河那邊的房間,因為性價比超級差。亦不建議住樂蜀喜來登。服務亦超級差。前台會不停的叫你升級到臨河房。其實,我壓根住喜來登就只是想著床比較舒服,白天累了晚上上可以睡個好覺。
樂蜀的第一天,建議包車把樂蜀周邊的景點給去了。帶上4L以上的水。當然,亦可在景點門口買水。

帝王谷。帝王谷是不能拍照的。墓室裡面壁畫相當的漂亮。這裡需要略等得一些地質學,考古學,如果你還懂一點藝術,你在帝王谷可以不要出來,實在是給文化的瑰寶。

哈特謝普蘇特神廟。就是我們說的女王谷,整個神廟給我的根據是新建的。

卡爾納克神廟群。震撼,除了震撼還是震撼。

樂蜀這個城市我極不喜歡,其中一個原因是這個城市真心有各種騙子和光怪陸離的騙局。我被騙了約100埃及磅,這壓根不是錢的問題了,情感上才是重點。但面對生活,請永遠不要失望,只有你對生活懷有希望,光明就會到來。晚上,我們悶悶不樂的在居民區吃飯的時候,遇到一個熱心賺小費的大哥。竟然把我們帶去樂蜀一個熱氣球的營運商那。直接以極優惠的價格預訂了本來已經以為落空的熱氣球遊。當然,這個小費我付得相當舒坦。

D7,一大清早4點多,熱氣球營運商就到酒店接我們了。乘坐熱氣球,建議帶一件白色的皮膚風衣,出門時有寒意不要進,重點是熱氣球的熱浪就和烤爐差不多,把人烤成熱狗,所以建議要件白色的皮膚風衣擋熱。

熱氣球結束後,就差不多回城裡找吃的再去逛城裡的樂蜀神廟了。

D8 在陸地的最後一天行程,基本就是趕路去馬剎阿拉姆的度假村。在那住一個晚上。等待開展海上行程了。樂蜀到馬剎阿拉姆,基本上只有包車這一途徑,由於前期於出租車司機溝通不暢,結果出現了誤會,當然,這也是前能解決的。馬剎阿拉姆有各種度假村,基本上都是包食宿且有私人海灘等設施的。只要放心的玩努力吃就好了。

未完待續。。。。。。。

本篇游记共含1968个文字,5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引用 KOU KA FOK 的图片:

2016-01-22 14:48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1-22 15:04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5 21:55

楼楼,我过两天过去了,看天气预报,觉得貌似也挺冷的,但是看图片又貌似不冷,想问问您在那边穿什么样的衣物呢?

2016-01-26 11:59

引用 Yellow 发表于 2016-01-26 11:59:18 的回复:

回复Yellow:我是9月底去的。全程短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