诗意的暴走--法德荷比卢&迷失在欧洲的雨季里

melissa冯🌸 LV.6
2016-01-22 00:46 1108/11

雨季迷城之法兰西

3个月的暑假已经昏昏欲睡的过了一个月,每天睡到自然醒(下午1点钟)全身的筋骨已经懒散了,游泳圈和大脸蛋已经悄悄回到了我身边。好朋友们提议该出去走走了,于是就有了这段行程。
  全程自驾。十一个人,两辆车,游走在欧洲的雨季里。我喜欢自驾游,对于行程不是那么的紧张,偶尔会遇(迷)到(路)不一样的风景。而且喜欢小伙伴们一起去旅行。人多,我就省心了。懒懒的金牛座缓缓走过。。。
   由于有外省的小伙伴同行,会合点在出发地就是我们的B城,行前先预热一下 杜河边烧烤走起

明明有烧烤架,非得整个原始烧烤。兔兔被烤的我不忍直视。好吧,我只是装个样子。。。

斯特拉斯堡

出发前依然去采购大量的水,红牛,食品等等。到达第一站 法国阿尔萨斯下莱茵省首府--strsabourg斯特拉斯堡。因为那里有家温州老板开的蒙古铁板烤肉。吃货出行 食物自然是第一位。与餐厅前的兵马俑合个影 餐厅挺有创意的 形状是蒙古包的样子。

雨季迷城之德意志

酒足饭饱之后两个多小时车程到达德国--法兰克福
酒店都是小伙伴提前订好的 基本由三人间两人间组成,我和老公住在一个三人间,免费升级的。感谢我的小伙伴们。这个行程总是为我们考虑良多!check in 之后酒店外喝起了咖啡,大家也三三两两的熟悉了起来。我们的关系属于朋友的朋友的朋友,加上之前的预热。。嗯 还是准备慢慢溜达到市中心去觅食。德意志的烤猪肘,大香肠,大扎啤我是早有耳闻了。已经迫不及待了。
    法国的雨多是淅沥沥的温柔的下  不多会儿就天晴了 ,德国的雨大多来的猛烈 狂风 大雨 刚进入德国的边境就来了一场  似乎天气也似各国人性情一般。本来不限速的高速 也无法告诉前行了。这次行程遭遇了无数无数的大雨。而我宁愿迷失在这样的雨季里。。

法兰克福

晚餐完毕 溜溜达达的散(消)步(食)。十人餐,服务生看到我们真的不懂德语不知如何点餐。干脆告诉我们把他家的特色菜一样来几分好了。还有各种啤酒。真的吃hight了 总共花费220欧左右,当然欧洲一定要给小费的。总共给了250欧。在法国,这样便宜的餐厅也就是中餐吧,此时此刻,一个吃货瞬间爱上了德意志!

美好的夜幕又悄然降临了,点一支香烟 看烟丝随微风飘散 坐在窗边观赏法兰克福的夜 安静而凉爽 大家大概都睡了吧

一早大家在餐厅用完早餐驱车奔向市中心,之后大家分散了,因为要看的风光太多。我们同车的几人一起闲逛 但凡然我们几个也是最熟悉的 商业街购买了老公的西装,我的手表等等。7月份正式欧洲的暑期打折季,价格超级合适。对于大陆地区来讲这里的品牌简直是白菜价。街上的商场 玻璃建筑风格独特 我一直喜爱德式建筑无论是古典的还是现代的。所以在法国时便对阿尔萨斯区情有独钟。白葡萄酒也只喝阿尔萨斯产的,好吧,不矫情了。。言归正传

走着偶然看到了现代艺术博物馆,我这个艺术生怎么也要去参观一下吧。于是物理学,数学,计算机学和金融学的四位男士跟我一起走在了艺术的路上。。。。结果当然是呵呵## 因为我也没看懂。这艺术太现代了

出来不远处就是法兰克福大教堂 没有进去,因为期待下一站的科隆大教堂。两者相比简直是小巫见大巫。

拐个弯继续逛 走在了伯杰街上,路上的风景总是美好,就是不知为何 我到哪个城市那里都在围挡施工。。
不远处就是罗马广场了

中午再吃个大肘子下午就要离开法兰去科隆,事实证明,科隆的味道和卖相确实不如这里的。

走了一大圈 真的是暴走啊 路过了铁桥 欧元塔 还有路边草坪是不知名的一堆帐篷 看不懂德语 在书店买了欧元的收藏册 欧元在申根区的各个国家流通但是 各个国家都会生产出属于自己国家的币徽.收藏一套挺不错。 ;

科隆

到达科隆已经是傍晚时分 旅馆在科隆大教堂斜对面的小街里 为了位置好 选择的青年旅馆 放下行李 直奔教堂

餐厅内部到是干净又宽敞

人多就是有好处的 一起跳 跳 跳  由于第二天还要留在这里 所以行程变得悠然自得 大家提议尝一尝科隆的猪肘 不过 样子真的是黑暗料理 味道还好 只是不如法兰克福的 回到旅馆 老公和朋友去打牌了 我就在他们的房间窗台上看星星 夜深了还真的有些凉 大家都打开窗(外面是阳台)坐在窗子上 喝着啤酒 (可惜没有炸鸡)看星星。。
   第二天一早我们的科隆之(闲)旅(逛)正式开始啦  先决定去登科隆教堂  据说只能爬楼梯没有电梯哦 成人票3欧左右 几百阶楼梯挤满了人 好不容易才爬了上来 俯瞰一下这座城市

下来后 去参观教堂内部 外面墙壁上的雕像也相当震撼

科隆位置偏北 就是阳光灿烂的7月 也照样会有大风 感觉凉爽爽的 沿着路要走到莱茵河边去游船 街边的小店里的小家伙们 让我忍不住拍呀拍

喜欢坐在路边的木椅上  看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匆匆走过  风吹的树叶哗啦啦作响  喜爱德意志

莱茵河游船

下面这张据说是 红色警戒游戏的开发公司

远眺大圣马丁教堂

雨季迷城之比利时

列日

临行前听一个朋友说 比利时列日的冰激凌liegeoi 很好吃  于是专程跑到列日去买冰激凌吃  车子停在河边 隔着一条街就是 市中心的广场  凉飕飕的下午 一群人捧着一碗冰激凌吃  虽然真的很好吃 但是  但是  谁也没有腾出手拍个照  太凉了 。附一张街边的照片吧

布鲁塞尔

布鲁塞尔的夜像B城 ,不嘈杂 雨后的湿漉漉的空气  透着丝丝的凉意。最后我们驻足在一栋公寓楼边,房间宽敞明亮 只是 竟然在红灯区旁边。。。怪不得进来的时候好多站街女招呼。。。这种感觉和法国就更像了,难怪大家都说法国比利时是好兄弟呢!大家分头觅食  我们几个去街边的土耳其烤肉店买的kebab(土耳其烤肉,小牛肉或火鸡肉串成串 超大的穿 旋转着烤熟 吃的时候拿刮刀削下来最外面一层熟的夹在特烤制的饼里 加上各种酱料和 生菜 番茄 玉米粒等等  ) 还有卷饼的。就着在科隆买的绿方  我能说这是我吃过最好吃得土耳其烤肉么。

几个男生打了一晚上的扑克,我由于担任临时会计师,一直在算账。后来迷迷糊糊睡着了。。
早上醒来,吃过早饭  行车去看撒尿小人喽!停车步行过去路过皇家广场 后面拐弯有个拱形的建筑 好像画廊一般
不远就是布鲁塞尔大广场 琳琅满目 市政厅 皇宫 天鹅餐厅

终于奔向重点 撒尿小童  但是 我竟不知他那么小  还是在一个十字路口的墙角边 。。。那天恰逢一个什么活动 有皇室的王子和公主亲临现场 工作人员为小童戎装。

对面的甜点店里的甜点吸引了我  由于皇室亲临一时间人山人海 我便钻进这家店里买了草莓巧克力。

之后大家分开了 我们依然是5人同行,先去吃了一顿黑暗料理,大肉块太实惠了 就是真的不知道怎么咽下去  我的嘴巴勉强接受 可是我的胃一点也不想接受。还是期待我的下午茶时间吧。

下午奔向欧盟总部  朋友们去了市里博物馆  之后奔向我心心念念的原子塔 我这人虽然恐高 但还总是愿意登高。必须进里面一看究竟,说实话没有什么特别  像小时候北京的科技馆  眺望远处的微型欧洲  其实觉得北京的世界公园也不过如此。

途中拍下了很多布鲁塞尔的门 很有个性的。街景实在是与法国很像 没有惊艳。

雨季迷城之荷兰

在原子塔的下午又是几场雨 出来后为了躲雨终于开始了我的下午茶时光  乳酪蛋糕  浓缩咖啡 提提神,下午4点多钟奔向男人们心心念念的阿姆斯特丹!到达入住在离市去几公里的地方 很清静  酒店挺大的  如果说前几天只是偶尔遭遇大雨,而在荷兰 这个一年中两百多天都在下雨的地方 ,是偶尔遭遇晴天才对!

列日买的厚袜子派上了用场 提醒7月份出游到荷兰的小伙伴们  长裙里面记得加上一双厚点的丝袜!
晚餐当然是在唐人街  荷兰广东人居多 唐人街的餐厅基本以烧腊 叉烧这些广东口味的餐点为主,酒足饭饱后 天已经黑透了  摸索着 就到了临街的红灯区  街边的show店门口服务生大声冲我们喊“开发票 开发票啦”。。呃。。我们来这里不是为了这个好么  我们有自己的目的地好么  就是阿木最大的性表演厅,不用提名字到了就自然知道了。里面的节目开放程度那是相当  不允许拍照。出来顺着河边走走看看  各国各色的美女   还有点着小蓝灯的人妖。

相比起来 我更喜爱白天的阿姆斯特丹 街边飘着大麻丝丝缕缕的味道 烟管里应该热闹非凡 虽然荷兰是一个对大麻类软毒品开放的国家 但是不允许在室外抽 都有指定的烟馆供吸食者享受。因为这些开放性的东西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年轻人。街上熙熙攘攘 热闹非凡 真心觉得回到了首都。路遇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

阿姆斯特丹

往前走就是出名的性博物馆 不大 两层高 图片太过露骨 直传一小部分吧

前面就是水坝广场 各种表演 游乐 街头艺人 等等等等  实在是目不暇接。杜莎夫人蜡像馆就在街角  实在无感 没有进去

荷兰给我的感觉是热情的 红色 蓝色  多种色彩  丰富了我的视觉 很配合的穿上蓝色的上衣 游走在人间的天堂里

下一站:我期待的赞丹 桑斯安斯风车村  路遇喜立啤酒工厂  进去可以免费品尝一杯啤酒  要门票。

赞丹--桑斯安斯风车村

在这里抬起相机就是图片 只要抬起来 按快门 就行了  不用找角度 找风景  这一切让我流连忘返  小树桩 小花 小草 小桥。。世界充满诗意 说这里是世外桃源也不为过。
木鞋博物馆  说是博物馆  我觉得更像是工厂一般 门口摆着巨大的木鞋  说起荷兰 法语里荷兰 pay-pas  翻译为:地平面以下的地方  这里常年阴雨 所以就有了荷兰独特的木鞋 走在湿漉漉的地面上也不会湿了脚  买了两双 大概20-40欧一双

前面有个免税店 手表 珠宝等等  在法兰克福的购物花费已经够去北美玩一圈了。咳咳   作罢!

这里风景真的让我爱的不要不要的,风吹草低现牛羊 有没有  野鸡 马儿 都那么友好

把彩色的风景变成黑白大片

游玩完了 准备取车的时候 大雨又不出意外的降临了  行走的今天 每天都准时的有一到两场雨
中午在网站找到家中国的川菜餐厅  潮湿的天气驱使人特别想吃辣  赶到的时候 已经下午 门牌路号确定了好几次  走进去问了多  怎么看都是西餐厅啊  后来才知道原来那家川菜已经转让给现在的西餐厅了  呃  。不过突然发现街对面有家川菜  兴奋不已  跑去才知道是广东人开的  好吧 尝一尝这家广式川菜   我们一致告诉老板  多放辣 。其实味道还不错!
下午就是闲逛  漫无目的的闲逛  欣赏一下荷兰的傍晚 夜幕
对了要提的是王先生无比喜爱酒店餐厅的荷兰早餐  每天都要去早早的排队吃一份  当然我也有份   然后自从荷兰回来后 他就会经常做一下荷兰早餐 我想 一次行程的所有路程我们不一定全部记得  但是每次旅行都会有那么一两个细节留在你的脑海里  每每回忆起 总是自己笑出了声

海牙

第二天依然是这份让我如今都还想念的早餐 收拾行囊准备回程啦  听说过海牙的小人国(马德罗丹微缩城)  童心又犯了  不过大家想去 海牙和平宫  一道顺路 到达之后发现这个小人国很香布鲁塞尔的微型欧洲  也就是更像北京的世界公园   顿时不想踏进去了。走向和平宫

鹿特丹

鹿特丹稍作停留  去了天鹅桥  立体方块屋  感叹

雨季迷城之卢森堡

卢森堡大公国是法国北部接壤的国家 非常小 但是这个大峡谷确实非常有名 趁有时间 还是要去看一看  主要 回法国肯定是要经过卢森堡 最主要的是 虽然卢森堡法国那么近 但这里的烟草价格却比法国便宜的多 油也便宜不少  一车烟鬼 怎么能放过这大好机会呢

好了 此次行程圆满结束  回到B城 已经晚上9点多钟  跑到buffalo 吃牛排  最后犒劳一下辛苦的自己 辛苦的胃和辛苦的眼睛  晚上 躺在床上久久不能入睡  曾经以为 一段行程的开始 无非是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风景 品尝不同的美食  而现在觉得 旅行的意义不止于此  更是一种心灵的升华 感受曾经所不能感受的 接受曾经所不能接受的  品味曾经所没有品味过的  。。旅行的意义定会大于此!
  没有多好的设备 没有专业的拍摄技巧  但是我用心灵记录每一段旅程!

2016-01-22 12:01

2016-01-22 13:22

2016-01-22 13:23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2016-01-22 13:25

2016-01-22 13:30

引用 diudiuniu 发表于 2016-01-22 13:25:26 的回复:

楼主还有没有图哇?

回复diudiuniu:还有一些

2016-01-22 13:30

2016-01-22 14:46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12:53

引用 direngrey 发表于 2016-01-25 12:53: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