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心插柳,美西自驾已成行

品位 (中山) LV.9
2016-01-22 00:50 788/8
  • 出发时间/2016-01-12
  • 人均费用/20000RMB

酝酿

岁月蹉跎, 时光荏苒。不经意已近不惑之年,尽管走遍大江南北,却未曾踏出国门半步。百无聊赖之时,总思量着出去走走、看看。常年在美剧的熏陶之下,多少有点亲临其境的冲动。2014年某日突发奇想,打开了旅游攻略,于是一发不可收拾......

签证

依旅游攻略所述,试探性的打通了某旅的电话,询问相关签证事宜,事情很快就简单化了。按要求开具单位证明、家庭婚姻证明,资产证明......,填写祖宗三代的清查表格,缴费。之后就是等待美帝使馆的传召。
面签当天,需亲临省城,带上相关材料,按预约时间于使馆禁区外轮候。不时见人群从另一处门走出来,有些脸带微笑,有些写着沮丧,不言而喻了。进了禁区后又是一轮等候,才是过安检,入了签证大堂,继续排队轮候。队伍行进中留意观察了十个窗口的签证官,心底下盘算着几号窗口的通过率高些。不料被安排的签证官,是位middle age lady with poker face,前面两位申请者刚被摇头打发。好吧,认命了。
恭敬地递上表格和护照,等候发落。听到第一句是娴熟的中文:你好,迅速地回了一句,good morning official。(早就盘算好了怎么对付美帝国主义)。隐约感觉到她脸上飘过一丝表情,之后是三四个英文提问,诸如做什么工作,去美帝干什么,去多久,一一作答后,收到了黄色小纸张,意味着签证通过了。

规划行程

第一次踏出国门,并没筹划具体旅游线路,只想着去走走、看看。加州在美剧中出现的频率较高,正好旧金山有位朋友,能带我逛逛,洛杉矶有位故人,还有位老同学,顺便去探望。能拿到的最长假期就两周,于是定了香港旧金山的来回程票,出行时间是2014年10月。经济舱RMB6030.

Day 1

下午两点的飞机,一早收拾好就出发了。十点中山港码头飞船直达香港机场,国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然后过安检、入禁区,退税。过程顺利且新鲜,离登机时间还早,逛逛名店和免税店,给朋友带条香烟。据说美国的香烟有点小贵,咨询了几个店员,都说美国入境只能带一条香烟,好吧,那就一条了。

终于召唤登机了,队伍很长,很多都是经香港中转的印度乘客。可要长记性了,以后不能乘坐这个航班。检票进入登机口,又是一轮安检,看来911确实把美帝吓得不轻。国泰航空的伙食还是可以的,哈根达斯是标配。 vegetalian indian food 是听到空姐说得最多的一句。每餐都是斋客们吃完了,才到我们的荤食。好吧,他们是客人,我们要客气些。

Day 2

十三个小时,飞抵旧金山机场,已是上午十一点。先是排队过境,入境官问了几个问题,很顺利就过了,问题 无非都是:做什么的,来美国干什么,停留多久之类的。然后是取回行李,出海关。也没见有人检查行李呀,朋友还说过关检查很严,看来是因人而异吧。
机场的标示都很清晰,很容易就找到 BART station,乘坐规矩和地铁一样。大半个小时车程,civic center 就到了,定的酒店就在station附近,图的是出入方便和经济。
安置妥当,本想先倒时差,可大白天的,睡意全无,看时间还早,不如出去走走。拿起相机、地图就出发了。

旧金山中国城,据说是美国最大的中国城,走了几个block就到。随便拍了几张照片,然后是金门大桥,渔人码头......,所谓出名的景点,感觉有点失望,倒是被城市陡峭的公路惊艳到了。斜坡停车也是很有讲究。
城市交通井然有序,过马路,司机都会停车礼让行人。没信号灯的路口,均有stop标志,汽车均需停顿6秒,先到先行。

渔人码头很多海鸟,需时时警惕空投。

回到civic center 已是傍晚,翻看下地图,已步行了半个城市,这时才感觉到确实累了。晚餐在酒店附近的 Carl‘s junior ,应该是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分量太保证了。这才想起攻略里提到,在美帝要点儿童套餐。

Day 3

朋友休息,驾车带着四处走走,吃东西。
先去了china town 办了张美国电话卡,方便通讯。30刀一个月有效期,电话任打,流量不限。可能是国产手机水土不服吧,网速慢得有点离谱。(第二次出行前,才留意到手机频率的差异。)
吃吃喝喝,很快一天过去。朋友问起接下来的行程安排,提出想去stanford看看,朋友说正好有空,能开车带上。

Day 4

一大早,朋友打电话过来,说临时有事来不了。
突然有种迷失的感觉,返程机票是漫长的一周之后。
一天已基本逛完市区,小小的旧金山,怎能装的下我巨大的游子心。
出行前漫不经心的看攻略,还是很有用的。很快就规划出接下来的行程,租车自驾一号公路洛杉矶
打开booking,priceline的APP,查看租车酒店价格,尝试下单预定,均不能成功。只能找实体店了。
在酒店前台很容易就能查到租车公司的位置,步行几个block就到,hertz,Avis ,AlamoDollar都询问了下,价钱比网上报价,贵了两倍有多。
只能怪自己没做好规划了,定下相对便宜的Dollar,租了部省油的NISSON Sentra,连导航,一周509刀,那个心疼啊......
决定做得有点仓促,晚上的酒店还没定呢,只能开到哪就睡到哪了。离提车还有一个多小时,找家超市备好粮草再说。

提车,验车,过程很简单,装好导航,出发了。
开了几个block,发现不对劲了。
导航不work啊,咋办?赶紧开回去换啊。
没导航,我怎么开回去啊?到处都是one way。额滴神啊!头顶直冒汗......
在downtown 转悠了一个多小时,凭借酒店拿的地图,终于开回了租车公司。换了个导航,重新出发了。已是下午2点多了。

上高速了,免费的就是爽!
貌似哪里的免费高速,都堵车呀!

一号公路概况
一号公路美国沿太平洋海滨修建的一条公路,从加州北部直到墨西哥
通常自驾游是从旧金山金门桥往南到洛杉矶,这一段约460英里(740公里)。公路一边是碧波万顷的太平洋,一边则是陡峭高耸的悬崖山脉,或者偶尔映入眼帘的一望无边的大片草地,风景美不胜收,被称为美国最美丽的公路之一。在旧金山洛杉矶大城市之间,连接了数个小镇,散落在太平洋沿岸,这些小镇大多有著名的海景公路和无敌沙滩,小镇各有特色,比如月亮湾的秀美、蒙特雷的老加州风情、大瑟尔的慑人气魄、圣巴巴拉西班牙情调、卡梅尔的艺术品味以及17英里景观大道......

第一站 half moon bay
不堵车,也就一小时的车程。
天气不好,感觉很一般,手机和单反里居然找不到几张照片。

Day 5

沿公路南行,第二站 monterey
美景醉人,不想走了。

岸边的海鸟到处都是,小松鼠很友好。

然后到 17 mile drive
私人地方,进去要交买路钱,每车10刀。

一路往南走,接下来是 big sur
 没什么太特别的地方,有个原始森林公园,到处是参天大树

继续往南,还是漫长的一号公路

途中经过两处 sea lion colony
似乎很肥美,不知道味道如何。

夜幕降临......
景色依然优美。

夜间赶路,错过了不少沿途美景。
误打误撞 跑 men's colony来了,下午才经过了两处 sea lion colony。

晚餐后导航目的地 santa barbara
导航引导下 离开了 一号公路,进入95号公路。犹豫着是不是走错了,车速不经意地慢了下来。
这时美剧中的剧情出现了。
车后突然不知从哪里冒一辆警车,开着远光灯和探照灯,鸣着警笛跟上了......
美剧看多自然明白是怎么回事,于是缓慢靠边停车,打开车窗。心理嘀咕着,不会是因为开得太慢了,要开罚单吧?Friends 里面的 Ross Geller,就因高速开得太慢被罚了。老美的罚单最少也要200刀啊,惨啦。
一位长得还算cute的光头警察走到窗前,让我出示ID。递给他护照,还主动给了中国的驾照。问我为什么开得那么慢,听我解释之后,电筒照了空荡的车厢一周,就放行了。临走前还特意问了下,高速上低于多少时速会受罚。也不知道他是不是没听懂,只告诉我如果开得慢,靠边让后面的车先过去。
然后就是继续赶路.......

Day 6

Santa barbara
西班牙风情小镇。

同行想进去参观些下,也不行。
借个厕所方便,也要通行证。天朝什么时候能有这待遇啊!

之后的两小时车程,就到洛杉矶了。
拜访故人,理理财,饮饮食食,很快一天就过去了。
半岛酒楼的特价龙虾,1.99刀一磅。
美国中菜馆的厨师手艺很一般,但海鲜的鲜还是很有优势。

老同学家种的柿子,甜而不涩,吃过的最好吃的柿子,没有之一。

Day 7

san diego
热情的故人开车带着一路游玩。
做乘客的感觉,轻松很多。

沿途风景优美,海鸟到处都是。

中途岛航母博物馆

Day 8

santa monica
告别了故人,从santa monica 返程,往北走 ,一号公路没走完的一段。
早上,天空阴沉沉的,景色大打折扣。

之后是 malibu   巨富 集散地。
charlie harper 的行宫 就在这里了。

再一路北上 ,沿途只有风景。

一号公路走完了,转101公路 。
75迈的限速,快了不少。
101沿途,尽是农场,开阔的平原。
酿制加州红酒的葡萄 这里种植了不少。

Day 9

stanford
开放式的高校,不知不觉,已经入校区。
我不属于这里.....

之后是 Berkeley

Day 10

返回旧金山还车
自驾全程唯一的路桥费 ,是Oakland 海湾大桥,单向收费,6刀,也是前车的老外帮我付了。
靠近收费站时,部分车辆并线,一部BMW X5 并了过来,前面的几辆车都没让,我不赶时间,让他先过了。司机打手势表示感谢,缴费时,才知道已帮我付费。

Day 11

收拾行装,回国。飞机上俯视金门桥全景。

2016-01-22 14:25

引用 品位 的图片:

2016-01-22 14:46

引用 evo_king 发表于 2016-01-22 14:25:57 的回复:

回复evo_king:谢谢鼓励

2016-01-22 18:55

你好犀利啊!首先佩服你嘅胆量,一个人自驾去咗咁多地方。图文配合的好好,游记写的不错哦还带点小幽默哈哈!

2016-01-22 20:38

回复evo_king:谢谢

2016-01-24 21:36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5 15:00

照片都原图,拍的不好,没处理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