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了半年的流水账之勇闯泰国(曼谷,清迈,清莱,拜县,普吉)(百图万字,折腾死我了!!)

Fan's Fan (武汉) LV.5
2016-01-22 02:00 1879/25

前言

我从8月玩回来之后,一直说要写一篇游记。然后就一直到现在…..如果不是好基友阿泽同学25号就要出发了,估计我依旧不会开始写。如今我在开着空调依旧阴冷的寝室里回忆着这个夏天最灿烂的日子。半年了都,好多细节都记不清了。别打我。
大概简述一下,总共在泰国呆了11天。
大概体验了泰国所有的交通、飞机、火车、汽车、突突、公交、天轨、出租、摩托车。
去了曼谷(没怎么玩)、清迈、pai县、普吉。
曼谷当作中转站,没有怎么玩~
曼谷和普吉的时候是和老友7一起,就两个人,清迈和pai是与魔法美少女小白白一起。3个girl。全程自由行。不要问我们几个小姑娘胆子咋么这么大,先做好了功课哒。泰国是个佛教国家,治安也比大家印象中的好,再就是泰国实在是个旅游业发达的国家,像我们这种旅游新手也可以玩得转。好吧。还有个原因就是,我哥在我之前去玩了一圈回来,觉得挺安全,我爹妈就放心的让我去了。
第一次写游记也不造该怎么写,所以拿小白的当范本写啦~
小白回来的时候就写好了,所以写得很清楚,我还会直接盗图、盗文的。
清迈&pai想更详细一点的话,再看看小白的吧!
小白在的时候我都不开相机的。
小白传送门:http://www.mafengwo.cn/i/3467849.html
不谢!我要开始写正文啦!

签证篇

我们决定去的时候在某宝上办签证已经不太来得及了,就决定落地签了。有我哥这个先锋就是好呀。他告诉我说落地签有2种。一种1200铢,一种1000铢。1200的那种是快速通道,1000的大概要多排2个小时的样子。不要问他怎么知道的。落地签办理处旁边就有照相的地方,我忘了多少钱了…..反正也不贵就对了…..像素低的我不知道该说啥。白费了我笑僵了的表情。但是他会帮你把信息填得差不多。交表的时候要出示回程机票啊。我没打行程单啊!然后他让我把电子票给给看一下,填了回程航班就没事了!先前做功课的时候,很多人说要查现金,紧张死我了,我俩没钱啊!然而根本就没查,排队的人真的超多的,人根本就没时间一个一个去查你啊。出入境卡填好,回来也是要用到的。

大交通篇(城市之间)

我和7从武汉南航直接飞的曼谷。往返2216rmb一个人。阿里去啊买。3个小时多….
曼谷清迈坐的夜班NCA豪华大巴,真的是超豪华了。(才不说我们俩是因为没买着火车票咧)但是终归在座椅上睡觉不是很舒服。票是在某宝上代购的,不需要取票特别方便。把票据自己打印好就可以用了。
清迈曼谷是火车。依旧是超豪华。而且,觉得很贴心的是有专门的women&kids女士和小孩专车厢。顿时觉得特安全。依旧是某宝代购。火车票是卖家送到住的酒店里来的。要提前跟店家约好时间和地点啦。
曼谷到普吉来回亚航飞机。往返328rmb一个人。依旧阿里去啊。飞行一个多小时。

小交通(城市内)

曼谷曼谷实在是太堵了,所以能用轨道交通的都尽量先用轨道交通到最近的站再用其他方式前往。把地址给司机看,司机就知道啦。听说泰国的公交车都不报站,所以不推荐。出租车里都好香的。
清迈里双条和tutu都超多。但是其实并不划算啊!最划算的就是租一辆摩托车。拿着地图简直路霸啊!
Pai只强烈推荐摩托车啊啊啊啊!只有aya家会教你骑,好像也只有他们家有保险。
普吉:摩托&出租
反正到泰国就一定要感受一下摩托文化啊!!!!!

泰铢篇

提前在中国银行换了15000铢。银行汇率真心挺低的,当时好像5.38啊。办了一张华夏银行的卡。每天境外第一笔取款不收手续费,泰方会收50铢手续费。直接是当天的汇率。在清迈小白带我们去绿色super rich(传说中汇率最高的店,的确比大街上的店高很多)换了2次钱。大概都在5.5左右。最推荐用华夏银行卡,因为哪都是ATM机,方便汇率也不低。

住宿篇

如图

由于夏季是淡季,住宿真心太便宜。比国内便宜太多。具体的房间情况,下面会说哒。
都是在各大旅游网定好的房间,只有15号那间是当场去付的现金。其他都是去之前就在网上付好了钱,到店出示自己打好的入住凭证就行了。

电话篇

详情在某宝上搜happy卡。比我说的清楚多了。我和7一人一张,后来在7-11交了一次花费。算了,大家还是自行搜吧,我讲不清。万能的马云爸爸啊。

语言篇

泰国是旅游业大国,会说中文的很多,英语更是多。这几个地方,英语最好的是普吉,不服来辩。在pai甚至有会讲中文不会英文的店家,把小白拉去当了会零时翻译。反正,语言不通比划比划也能交流!!!

行程流程

由于玩的地方比较多,时间也不太长。玩的稍微有点赶啊。但是很享受啊。而且虽然是雨季,但是超幸运的,没怎么遇到下雨天。具体安排如图。

行李篇

我去的时候箱子可轻了!
主要就是些换洗的衣服。短袖短裤啥的。最好要带上一件外套。泰国的空调冷气实在是太强了。
证件和要带上的电子产品及其充电器拿好。
其他的东西7-11里大部分都可以买到。又便宜又方便又好用又小巧。
附一下魔法美少女小白白列的清单~

2015年8月9号 武汉出发

我和7本来打算去宏基做机场大巴,但是错过了最后一班。于是就打了辆车过去了。
天河机场的国际出发处真的超小。大厅里全是去泰国的旅行团。我俩在一个台阶上坐了1个多小时才换的登机牌。
如果飞机准点飞的话应该是23:10—1:20。如果他准点飞!!!!
本来就是红眼航班,在飞机上坐了1个多小时。看见一姑娘饿的提前把餐食(不好吃)都吃掉了,然后说飞机坏了。
又换飞机,折腾到将近1点才飞。

2015.8.10 曼谷

飞机大概3点(当地时间)到泰国。刚下飞机,在飞机上睡了会,所以有点懵。但是那空调冷气一下子就把我俩吹醒了。机场里各种泰式的装饰,有了到泰国的实感了。然后办落地签又扯了一段时间。到酒店的时候都四点多快五点的样子。

曼谷》通塔公寓式度假酒店(Thong Ta Resort and Spa Suvarnabhumi Bangkok) 住的这一家酒店。住这家酒店主要是因为他们有机场接送,离机场也近,专门定来让我俩休整的。我洗了把脸就睡了。泰国的酒店里都没有牙刷啊什么的。有的都是惊喜啊。这家好像是有洗发水和沐浴露的。因为我记得我起床后,洗澡了。
订酒店的时候,要多看看评价。位置啊、设施啊、周边啊...
这家店在一个巷子里,巷口有一家7-11。到这里我要说说这7-11,简直是大杀器啊。解决了我们很多餐饭,洗漱用品各种旅行装啊啥都有。而且,到处都是啊。方便死了!
然后我们在7-11买了洗漱用品和早餐。回房间收拾收拾。
这个酒店挺安静,也蛮干净的,很多泰式装饰特别可爱,服务态度也不错。如果像我们一样急着歇歇,很推荐。
拖着行李在前台等了一会就又坐巴士回机场了。因为攻略的路线都是从机场出发啊!

到了机场后,我俩就去坐机场快线。坐到帕亚泰(phiyathai),当时我们要去拿在支付宝上买的rabbit卡。这卡挺好用的,买麦当劳还可以打折呢。用不完的钱还会返到支付宝里。站台里有志愿者,会告诉你怎么坐车之类的。要下一层楼哦!我们到拿卡地方的时候人去吃饭了,我们就决定先去吃点东西。一下天桥就有一个长得像菜场的“美食城”(算吧?)就是那种半室内的小吃摊聚集地。晃了一圈,没有想吃的。7买了一杯鲜榨果汁喝的很开心。从这里我真的觉得泰国人好可爱啊。路过一个摊位的时候,和一个正在炒菜的大妈对视了一下。她给了我一个超大的笑容。就是那种脸上所有的肉肉都笑起来的那种笑。我们俩还是决定忍一会去吃点好的。于是又回到站台上,那有个麦当劳甜品站,买了点垫垫肚子。

等了一会就拿卡坐天轨去暹罗(Siam)。那有好几好几个大百货。我俩沿着天轨到central world。寄存了行李箱(在zen6楼里面寄存),就去吃了据说全泰国唯一要叫号的餐厅Nara。嗯。只能说我俩不适合吃泰国菜呢。也吃了少女心满满的花朵冰淇淋!然后随便逛逛!!踩踩点!方便最后一天来买。一楼有家naraya(曼谷包),生意超级好。

然后我俩又拖着行李,继续坐天轨到蒙奇(machit),然后打出租到汽车站。
坐的是Frist class,大家可以去搜一下。冷气太足,虽然有毯子,但还是要穿外套呀!
然后餐食挺好吃的,还发好多零食。

2015.8.11 清迈

清迈的时候天都还没亮,一出车站,有司机招揽生意,两个人上了辆双条,把地址给司机看,就去酒店了。本来还担心不能提前入住,前台非常利索的办好了入住手续。到房间,就让小白过来回合啦。
维多利亚尼曼酒店(Victoria Nimman Hotel)
在尼曼路上。在这住了两晚上。把床拼起来,3个人睡也够大。其他都挺好的,还有电梯。就是一点!!!有蚂蚁!很多!特别是厕所!第二天都不敢站在厕所不动!还好就只住两天!这个应该这次旅行住的最差的一个房间。
然后等小白的期间,我和7睡了一觉。我们仨弄好后,就去酒店斜对面的7-11买了早饭。

“三个人550B包双条车来回双龙寺,柴油味太难闻了,山路弯弯又坐不稳,一定要拉好扶手,没有车门搞不好就滑出去了.. 金灿灿的双龙寺太美了,刚上山的时候云还没散开,后来朵朵白云里露出的蓝色天空美得不行,进寺庙也是要脱鞋子的噢,J脚上晒出的王也是醉得不行.. 下山J告诉我,我才知道山下的雕像是龙头,楼梯两侧都是龙身,要不然怎么叫双龙寺呢!我还以为是蛇.. 爬上山顶,要买门票的,好像也是这次旅行唯一一张门票。寺庙右手边有一个老奶奶,往功德箱里面投钱,她会给你一枝花和一只蜡烛。花和蜡烛就在寺下面摆好就行了,还可以用钱币沾一点蜡油贴在自己的生肖上面,泰国生肖多了个大象.. 也可以买各种型号的铃铛,写上自己的名字什么的,挂在栏杆里面,不过会被定期清理掉..”以上摘自小白游记。(J就是我!)

妈呀。这天早上的照片我的脸是在是太肿了。在车上没睡好啊。

她俩回程都有些晕车,决定去iberry吃冰淇淋!
在附近找了家西餐厅吃饭,放的音乐全是郁可唯的歌。给我们在国内的错觉。

“吃太久,没有时间午睡了,大象营旅行社也是够准时的,下午1点整就来接我们了。差不多一个小时就到了,面包车坐着不晕,路上的风景好清新,可惜不能停下来拍照。
先是下到河里给大象洗澡,就是往大象身上浇水..驯象师还会让大象用鼻子喷水,全身湿透好吗,大象亲亲还是蛮好玩的,连大象都在欺负J,直接对着她喷了一身..大象皮肤好粗糙噢,还有长长的毛。可是大象洗完澡之后,就又会用鼻子在地上扫土到身上,大概是为了防止蚊虫叮咬吧..驯象师都很会拍照,调成连拍模式,啪啪啪啪啪,翻照片的时候就像看动图一样,好好玩。
第二项是给大象喂食,有一只小象和它的妈妈,小象还有点挑甘蔗噢,不喜欢太硬的,加钱才可以喂香蕉,后来买的大象便便做的相框也是为大象买香蕉,希望它们可以吃好一点。我们最后几个才走,看到了小象吃奶的场景,驯象师兴奋地拿着我的相机各种角度拍拍拍,大有趣!
和大象妈妈对视,脑袋里就是《南山南》,你为人称道的美丽,不及我第一次遇见你。
最后一项才是骑大象,不过有些人觉得骑大象太残忍了..我都不好意思说很喜欢坐在大象上散步的感觉..由于奇数个人,我又落单了,一个人坐一只象baby,一个人坐超不稳,摇摇晃晃,要自己左右挪挪才不会掉下去..座位上备好了伞,大概40分钟,还有在河里散步噢,驯象师还在唱歌好悠闲,不过他是快中暑了么居然也在闻鼻通,心疼啊..好开心的旅程,给了驯象师小费,买了相片,不错的纪念。”
依旧摘自小白游记。
我真的。。。说好的亲我为什么喷了我一身的水!于是我全程表情包!偶像包袱丢没了!中途去卫生间换了衣服。

喂大象!!!!

骑大象!!!!

回去洗完澡,就出门觅食。去了一家salad店。还蛮猎奇的感觉。
然后累了一天了!当然要去做马杀鸡啦!!!foot massage!!我的脚被晒出来“王”字!!突降大雨,等了一会也没有要停。老板娘开车送我们回去!人超好!!!

2015.8.12 清莱

“酒店里面的洗衣费用很高,前台姐姐告诉我们去宁曼路9街,那里有一家laundry,100B/桶,洗好烘干,真的很不错,我们第二天早上才有时间去拿衣服,叠好包了一大包,香香的。
然后就在宁曼路上找了一辆tutu,也是夫妻一起营业诶,tutu坐起来挺有意思的,很拉风,150B到了bus station,找到了Green Bus,买好了往返清莱的车票,360B/人,一定要提前买啊,我们去的时候都只有两个小时之后那趟车的最后一排三个座位了,赶紧下手,把回程的也买好。
剩下的时间便去了旁边楼下一个大超市买了水果和牛奶,小凤梨太好吃了。
大巴上会发水、湿巾、威化饼干,很甜但我还蛮喜欢的,3h后到达白庙,检票员会来提醒我们该下车了。”------小白
上车的时候要跟检票员说一声到white temple,到了会提醒你下车~

“好白好白的白庙,这个黄金金的是..厕所。走进主庙的门口,会发白围裙给穿得不合要求的游客,逛了一圈就出来了,买了几张明信片,盖了印章。
然而黑庙离白庙很远很远,我们又坐了双条去了清莱bus station,又问了半天,哪辆公交是去黑庙的,四十多分钟之后才到,根本找不到路好吗,黑庙这个景点是多不被重视啊!泥巴路,挖掘机,我们仨还被狗追!七拐八绕,二十分钟,终于走进了一个小小的门。匆匆看了几分钟,都没时间拍照,又要返程了,找不到出租、tutu、双条能带我们出去,又遇上几个人给我们乱指路,浪费了好多时间,还剩了四十来分钟,我们还在黑庙里面..连走带跑我们沿着大路往外走,我一路都在看有没有哪辆车有空位啊..终于等来了一辆只有两个人的私家车,果断跑到司机面前,手舞足蹈一番,拜托带我们到马路上..那对夫妻人真赞,一开始理解错了我们要去的bus station,完全是另一个方向,J拿出了车票给他们看,又立马掉头,还剩不到半小时等红灯的时候,那位女士看见后面停的正是去bus station的公交,就让我们赶快上去,太感谢了,最后踩点赶上了车。那辆私家车上放的音乐好好听,我用手机录了下来,却忘记问当地人那首歌的歌名了..当时心情不应该很焦急嘛..”-------小白

“走在泰北,佛教的各种浓墨重彩大肆渲染着这个美丽国度,给人一种“就该如此”的和谐感。然而,在清莱,黑庙与白庙,却一反常态以纯粹黑白对比色而闻名于世。两座庙,相距只有半个多钟的车程,他们互相独立和区别,从某个角度上说,只是艺术创作中的一种偶然,但又因为黑白呼应,使之终成为人们一并谈说和共游的景观。”写这段话的人出来一下,我们打一架!我们为了这两座庙,来回坐了6个小时的车经历了狗追人赶的过程,不停的迷路、走错路,还差点赶不上回程的大巴。还好英勇的魔法美少女拦下了路上好心人的车,使我们奇迹般的在最后赶上了车好人一生平安。微笑是最美好的语言!
建议要去清莱的话,报一个一日团吧!别自己瞎折腾!

2015.8.13 pai拜县

“去laundry拿了香香的衣服,下一步就是订车去PAI县了。
我的失误,忘记了应该在微信上提前订好去PAI的车,在旅行社里订车其实也是aya service的车,等了好几个小时,还贵,还没有去酒店接。空闲时间,我们就去买了三套大象图案的衣服,带她们去super rich换钱,人民币贬值好厉害。
七百多个弯,司机车速巨快,晕头转向,左倒右晃,3h到了PAI,一路上都看到那些可爱的熟悉的景点。
我们住的酒店有点远,不过是独栋小别墅诶,超乎想象,两房两卫一厅,一张双人床,两张单人床,有一个卫生间还是开放式..水池也爬满了蚂蚁..”-----小白游记

排香草度假村酒店(Pai Herbs Resort)
在这住了两天,店家不会说中文,只有一个小姑娘(应该是老板家的女儿)会说一些中文。慢慢讲能听懂。小姑娘特可爱,因为听不太懂我讲什么。一个劲的给我道歉。鞠躬道歉那种。我一直给她说没关系,不用鞠躬。礼貌得我特别心疼她!每次回想都有些遗憾,该和她合照的。房间超大,也很干净。定的3人间,睡4、5个人也可以的。但是被子可能不是特别干净,也可以接受啦。Pai景点很分散,有摩托的话,真的不用在意住在哪。

“好辛苦的一天,走到县城里面,请允许我称之为县城..一家蛋糕店好可爱,饿着肚子找到了一家看起来不错的门口有微博推荐的店,奇葩居然要求每位客人至少一个菜,随便点了三个都超级难吃,柠檬草的味道我们仨真的是一闻就想吐,只有一个厨师在门口做菜,速度太慢,还不让我们外带饮品,可是旁边那桌就带了外面的鲜榨果汁,我们去7-11买了酸奶,服务员居然瞪我们还凶我们!居然追着我们喊你你你你你,非要我们把喝完的酸奶拿走,别人店家都是开心地接过客人手里的垃圾帮忙处理好不好,清迈的垃圾桶真的很难找。”----小白游记
那家店叫no.9!!!劝大家不要去啊!
我觉得整个泰国的垃圾桶都不多!可是地面又很干净!建议包里放一个垃圾袋呀!
山里的天气真的阴雨不定,逛了一会就下雨了。于是又去做了Thai  massage。3个人在一个小房间里,所以就一直在聊天。
停雨后回酒店有段路还没灯。三个人虚爆了。

爱在拜城~挺喜欢这个云会自带特效的,有童话色彩的小县城~

2015.8.14 pai拜县

“再一次走到县城里面,选择了第一家店吃了挺贵的早餐,好喜欢泰国的辣椒酱,甜甜的。
还是在aya租了摩托车,140B/辆,要加40B的保险更放心噢,加油最少加50B,根本用不完,骑了一大圈还剩3/4..
台湾骑过电动车,所以自动挡摩托车也不在话下,就是太重了太重了,还好一路总会有好心人过来帮我推车..Q不会骑,J就骑车载她,刚刚学会就敢载人,勇气可嘉!好厉害!
跟着地图上的主干路走就好了,我们第一站到了Coffee in love的黄色小屋,好可爱,又往回走到Mari Pai的大秋千和汽车旅馆,烈日下一阵狂拍,再到草莓园,阵雨一阵阵,索性在这里把午饭解决了,草莓炒饭什么的都很美味。二战桥有许多洞了,不看路就会掉水里吧..没有看到杰克船长啊。可爱的树屋,有大象在里面走诶,下雨天脏脏的,弄了一身泥..泰国居然有绿茶味的可爱多!好吃!在清迈这几天,真是没有哪一天没有吃冰淇淋,都太好吃了..本来还想去找粉色小屋和倒立屋的,雨实在太大,我们就回来了。”-----------------小白游记

我!一个连自行车都骑不好的人!在aya那学了一会儿后,开始了我摩托车路霸路程!7自己骑就一直超怕,根本上不了路。然后就!我载着她!骑摩托车超爽的!不自觉地还会飙车!7就提醒我慢点。7负责看地图指路~但是山里的天气太不稳定了。一会晴一会雨,一天下来,我又被晒红了,又被浇得透湿。鞋子还坏了!
中午在草莓园吃的~味道不错!
晚上特意去买了雨衣和和鞋子!泰国的鞋子卖得草鸡便宜的!还顺便买好了第二天回清迈的车票~

2015.8.15 pai拜县&清迈

Pai的这场雨下了一夜,早上也还有点飘雨。披着雨衣我们仨就出门了。前一天停摩托的时候,我忘记拔钥匙了。店家帮我拔了,放在前台了。人超赞!!!!我们去扫前一天没去的景点,可是因为时间关系还是没找到倒立小屋。还蛮遗憾的。

然后回去还车、清行李。又坐了3个小时“疯狂老鼠”到清迈。打了两双条到酒店。
奥兰耶别墅酒店(Villa Oranje Chiang Mai)
这家店就在周六夜市里面。美女老板人超好。英语也好,沟通无障碍!房间挺大!一张床我们仨也睡得下!干净,晚上逛夜市也方便!
我和7决定出门逛一下。小白由于16号就要回武汉了,要整理一下。就没与我们一起。老板帮忙租好了车。我再次开启路霸模式。7看地图,我骑车。
为了给摩托加油,我们几乎绕了古城一圈。从加油站出来的时候车头太重没扶好,车子倒了。有一对情侣骑车经过,看见了,立马停车过来帮忙。好温暖!!!!!
然后我们凭借着记忆+地图去super rich又换了一次钱。
然后去了传说中卖东西最便宜的瓦洛洛市场。两个人晕乎乎,拦了一个长的像中国人的哥哥问路。他非常有礼貌的说:“我是日本人,但是会说一点中文。这里就是瓦洛洛。”我俩特尴尬的一直说谢谢。买了些芒果干和鼻通。真的比超市便宜很多!为了买水,无意间找到了,小白说的买欧莱雅最便宜的化妆店。可是已经打烊了,就没进去。小白也过去了,我们没碰上!
然后决定去吃大名鼎鼎的千人火锅!是自助的形式。虽然看上去很像菜市场但是味道真的不错!有一个大舞台,一直有大妈大叔级的驻唱表演。有唱很多中文老歌!

最后我们就决定回去逛周六夜市啦。可是!发现回酒店的路被封了。只好把车停在夜市口子上,步行走进去。逛夜市=回酒店。路上特别多街头艺人。相比那些卖的很像义乌生产的的小商品,这种夜市氛围更赞。买了小菠萝回酒店躺着休息一会~大概10点多,再出门把车骑回酒店停好。
累坏了。洗洗就休息啦。

2015.8.16 清迈

早上起床,小白要去购买一些特产,我和7决定骑车去看看出名的寺庙们~

回酒店还车,把行李清好,就退房啦。小白下午的飞机回武汉。就这样告别啦!
我和7把行李寄存在前台。出门去吃午饭和决定做massage!!!骑了几天摩托,我的胳膊快废掉了。摩托太重了!
在大众点评上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餐厅,味道也不错!然后就打算去女子监狱做massage,到的时候,已经预约满了。。。。。又拿出大众点评,找了一家,做双条车过去的。我做了个面部&精油全身的!瞬间满血复活呀!!!
回酒店取行李,去火车站!
夜宿火车。卧铺,但是原先是座椅,开车后,会有乘务员来一个一个的给铺床。床真的超大,火车开得很慢,晃得也不厉害。每个床还有床帘!特别有安全感!晚上睡得挺好的!

201.8.17 曼谷&普吉

又到“中转站”曼谷。准备去暹罗广场的水族馆玩~太早。商场都没开门。找了间奶茶店坐了会。
进商场第一件事当然是寄存了!暹罗广场的寄存点在楼下的超市那里哦!
然后现场买票去水族馆!就在广场的负2~3层哦!!推荐提前在旅游网站上买好哟!比较划算!

中午吃的麦当劳!那rabbit卡在自助机上买的!觉得特别神奇呢!!!
然后我们还是决定去大商场central world逛街。逛到下午5点多的样子,去廊曼机场。飞普吉。
先天轨到mochit,然后坐A1(去机场的巴士)。曼谷真的太堵了!我俩再晚10分钟就进不去了…..虽然,飞机又晚点了。

一降落,手机一开,被信息轰炸了。就是这一天,四面佛被炸了。还好上飞机前跟妈妈说了一声,就我妈最淡定。但是特别感动。一个一个的给大家报平安。下午在central world的时候,我问7去不去四面佛看一下,因为很近,就在门口。我俩觉得外面太热了,就没去。希望每个人都被上天眷顾。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及时给家里报平安呀!没定到接机。在机场坐小巴士去酒店。将近12点才到酒店。
达曼海景酒店(Andaman Seaview Hotel Phuket)
住在这两天,门口就是警察局。特别安静!是在卡隆(karon)沙滩那边。当然是没芭东(patong)那边热闹,但是沙滩人很少。房间特别大,也很干净。设施特别赞。还准备了太阳伞和沙滩巾。最重要的是,他们家的早餐超级好吃!!!东西很多,也好吃!房间看得到海~

2015.8.18 普吉

早上起床,吃了早饭后晃了一圈回来。我就准备去潜水啦!对!我一个人!single!7在酒店呆了一天。我前一天在某宝上报了一个潜水一日游。找了好久才找到一个船潜。
一辆车上沿路接人去码头,一连上来4个日本人。我好尴尬的在玩手机。
有专门的中文教练哟。和另外一家3口一起。4个人2个教练。安全还是蛮有保障的。去潜水点的路上,教练会告诉很多注意事项。有点激动呢!
大概是第一次下水的时候,耳压平衡没做好,外加中午的午餐竟然是柠檬草。第二次下到底下胃不舒服,让教练赶紧带我上去,到水面,我就吐了。对。我吐了!
然后一直在船上晒太阳休息。快到岸才好。跟教练讲价,从300讲到80rmb,买来了照片和视频。用世界的支付宝转账!哈哈哈啊哈。

回酒店洗个澡,和7出门看日落!!然后就一直拍拍拍!各种摆拍照片!
晚饭去吃的subway。全程“this one  this one”加东西…英语不够用啊。根本不知道是些啥。
太累了一天。我9点多就睡了。

2015.8.19 普吉

睡了个懒觉,慢悠悠吃完早饭接着去沙滩拍拍拍。

11点退房。打了辆的士,谈好价格去换芭东(patong)那边的酒店。方便逛逛~
PJ芭东度假酒店(PJ Patong Resortel Puhket)
住的这家,房间不算小吧。但是刚进去,特别潮,有一点味道。但是离江西冷(jungceylon)和班赞生鲜市场特别近。而且后一天一早就要去赶飞机,在这边比较方便。
在酒店休息了一会儿,决定出门吃饭。在附近找了家中餐。味道不错呀!味道很正宗哒。
然后去逛江西冷和班赞。还嫌弃人家江西冷小。后来才知道,只逛了一小部分。这边是后门。
7容易过敏,不吃海鲜。所以就只买了点水果回去吃。
晚上去了我哥强烈推荐的老虎餐厅吃晚饭。装修很有特色,楼上好像是一个泰拳比赛场馆,很热闹啊。强烈推荐生蚝。有冰的那种!把特调的酱汁倒上去,一口吃掉!简直了啊!!!!!!!!!!

然后就想去酒吧街长见识。找了好久,要从江西冷穿出去,在正门那边。几乎每间酒吧都有女生站在吧台桌子上跳钢管舞!也有好几家有乐队表演…路上全是问要不要看成人秀的怪蜀黍和怪阿姨!!我俩全程“哇”着走完一条街。这条街上有一家7-11。在一街的酒吧中,画风清奇,简直是一股清流!!!!
回去清理东西,洗了睡!

2015.8.20 曼谷

早上6:35的飞机,定的送机,提前两个小时就走。困死了。到机场坐了1个多小时!一上飞机就睡了。回程的飞机是从索万那普机场飞的。所以在廊曼机场坐了免费的到索万那普的公车。但是要从索万那普起飞的机票才给坐哦!在车上依旧睡着了!困困困!
把行李寄存到机场,我俩就冲去踩了好几次点的central world买买买啦!
身上剩的最后一点泰铢也在免税店花光光。然后,我们飞机又晚点了!我们坐的飞机永远在晚点啊!!!候机的时候,身边都是武汉话,有种已经回来的感觉了呢!!

差不多就这样写完了哟!虽然有很多细节记不太清了!但是我非常喜欢这次旅行!也很喜欢这个微笑的国家!

引用 Fan's Fan 的图片:

哈哈哈哈  可爱~~  我也是刚写了拖了一年的游记~     同为拖延症患者 鼓励一下~

2016-01-22 12:49

刚才居然是沙发~

2016-01-22 12:55

2016-01-22 13:23

2016-01-22 13:23

2016-01-22 13:3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2 14:25

阿泽同学来给你点赞了🙆🏿

2016-01-22 15:17

引用 照照 发表于 2016-01-22 12:49:19 的回复:

回复照照:

2016-01-22 15:19

引用 xjlyczym 发表于 2016-01-22 14:25:57 的回复: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回复xjlyczym:视角独特算夸奖吗😂😂😂

2016-01-22 15:20

引用 CY_moino 发表于 2016-01-22 15:17:33 的回复:

阿泽同学来给你点赞了🙆🏿

回复CY_moino:谢谢你哦。阿泽同学😂😂😂😂

2016-01-22 15:20

赞一个!!曼谷到清迈楼主是做火车去的嘛?

2016-01-22 15:44

引用 Fan's Fan 发表于 2016-01-22 15:20:56 的回复:

谢谢你哦。阿泽同学😂😂😂😂

回复Fan's Fan:看完了!感觉心里有点底了,图没有小白那么多哈哈哈哈哈

2016-01-22 15:59

引用 CY_moino 发表于 2016-01-22 15:59:03 的回复:

看完了!感觉心里有点底了,图没有小白那么多哈哈哈哈哈

回复CY_moino:好多都是她的图。

2016-01-22 16:44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1-22 15:44:57 的回复:

赞一个!!曼谷到清迈楼主是做火车去的嘛?

回复潇湘夜雨:不是~是坐NCA的那个frist class大巴。还挺舒服的。但是睡起来还是没有火车舒服。毕竟座椅就算放倒了150度还是有一点角度。

2016-01-22 16:46

引用 Fan's Fan 发表于 2016-01-22 16:46:51 的回复:

回复Fan's Fan:哦哦哦挺想尝试下火车的~
这个大巴要多久啊? 之前从曼谷到普吉做的大巴路上感觉都没睡着

2016-01-22 17:25

引用 潇湘夜雨 发表于 2016-01-22 17:25:40 的回复:

哦哦哦挺想尝试下火车的~

回复潇湘夜雨:跟火车差不多吧。8、9个小时的样子。

2016-01-22 23:40

清迈是体验小清新的生活,普吉是享受离岛的胜地,曼谷是购物的天堂。同样的旅途,却不一样的人生感悟,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有需要了解更多泰国旅游信息的,可加入自助游群68735249!

2016-01-23 10:30

记录的真好~怀念!

2016-01-25 09:54

你好,请问在清迈如何通过微信订去拜县的车?

2016-01-25 12:19

引用 白矖 发表于 2016-01-25 12:19:59 的回复:

你好,请问在清迈如何通过微信订去拜县的车?

回复白矖:在微信里关注“aya”的公众号~

2016-01-26 00:33

引用 Fan's Fan 发表于 2016-01-26 00:33:51 的回复:

在微信里关注“aya”的公众号~

回复Fan's Fan:好的,谢谢

2016-01-26 21:16

请问如果要是办1200铢的快速通道落地签的话 是直接找机场的工作人员吗?

2016-03-01 17:09

引用 浅夏 发表于 2016-03-01 17:09:14 的回复:

回复浅夏:直接有窗口。但是好像也没有很明显的标志。就在普通签证的左边…

2016-03-15 09:27

引用 Fan's Fan 发表于 2016-03-15 09:27:06 的回复:

回复Fan's Fan:好的 谢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