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元旦登顶太白山

2016-01-22 03:40 808/11
  • 出发时间/2006-01-01

驴行太白

[公告]FB在太白,日出拔仙台~全体成员安全归来!~看到后面有猛人在说“太白算球”,只希望你们能把你们的言论发在自己开的贴子里面,或者别人的贴子里面。另外有同行的“神迹营”的成员说“太白一点都不虐”也请再开贴吧。就我和我的朋友们而言,太白真的不算球,太白对我来说已经是很难逾越的高山,我庆幸我能安全的从他身边通过,庆幸他允许我从他身上穿越,虽然让我走劈了好几次,但是我仍然要感谢他。你们有好的体力好的身体或者好的笑话,请你们尊重我们这帮菜菜驴。

先放日出日落两张片片与大家分享,相机次,好照片都在其他队员那里。!~

公元2006年元月三日的清晨,一切都那么安静。秦岭主峰太白山好似一初浴的少妇,静静的侧卧在陕西眉县南部。薄薄淡淡得云雾好似出浴少妇得体香游若在空气中,身边的小镇汤浴犹如一熟睡的婴儿,紧紧依偎在太白山的怀中,贪婪的享受这母亲般的温柔。(是不是有点象小说了。。。kaO...这样写完要累死了)

大巴车转过桥头,在一小吃店门前嘎然而止,车上下来一群恶狼,扑入小店。老板娘面对突如其来的“大单”生意,先是惊愕后马上转入惊喜。张罗着端汤上菜。驴子们也甩开腮帮尽情享用这寻之不易的早餐。此时车子上慢慢踱出一“驴”,沿着干净整洁的街道继续东行,沿途大大小小的门店,花花绿绿的门头虽然由于淡季的到来尽未营业,但仍然掩饰不住这里曾经的繁华。快到街道的尽头,此驴慢慢转身,面对太白山长长出了一口哈气,轻嘱:“太白山,我会回来的,五月中旬我要奔进万亩枇杷林,随那白花、粉花舞动,六月中旬我要扎营在千亩杜鹃林,深夜同身边的杜鹃花同醉”。36个小时之后,这头“驴”子正衣衫不整得坐在电脑边回味着5天来的点点滴滴,从模糊的记忆中捡拾撞击自己心灵深处的部分,用键盘敲击出与之共鸣的文字,分享给这会儿傻呆呆盯着显示器的“驴”^_^

临行前,带着父母的担心,妻子千叮万嘱,刚刚5个月儿子祝福的笑容,我---终于上路了。

说实话,自从2005年年中加入快旅,一直觉得自己的体力还行,直到PP连续做完两次手术,才发觉了与大家的差距,这次出发前,到医院又作了复查,pp上继续使用卫生巾,精打细算的精简背包,仔细对照各个网站下载的装备列表检查了又检查。打完包一称,22KG,44斤。。。还没出门啊,真不吉利。不过想到还没有买烧饼(听说周至的得饼不错),心情又放松了许多,打算一到周至就买2斤烧饼,凑足46斤。。。

这就是我40多斤的包包(相关这次装备的评论我会从新开贴和大家分享)

此次太白之行酝酿在2005年的中旬,刚刚涉入驴圈的我,在驴途过程中,看着偶像般的启子讲述如何跟老马、飞过元旦穿越太白的经历,就决心一定要元旦走一次太白,所以时间颇多的我,按耐住这颗欲往太白骚动的心,静静等待着2006年的到来。

恍如梦境般,这个时刻这么快到来了,其间忽悠了这段时间最最铁的几个驴友:山妖,海湛蓝,甜甜圈,革命。。。还有临阵脱逃的悄悄和布丁,以及最最伤我们心梦鱼儿。。。几次fb活动之后,由于我们都没有上太白的经验,决定拉一领队下水,启子早早定下了香港的机票(算她狠),老马这位传奇中的人物一直没有出现,我们只好软硬兼施,把飞过这口大黑锅背上了。在这里我代表全体参与此次太白穿越的驴子们感谢我们的飞过领队,不仅安全的带我们回到各自家中,而且替大家省下了不少花费,这是后话,也带来了N个笑话,这会儿想象都想笑!

出门前又一次检查了装备,没问题了,结果车至半路,突然想起了对讲机。。。掉头,当我抱着对讲机出现在飞过面前的时候,这家伙居然也没有带。。。我表示出极大的抗议,并且把这死沉的东西塞进了他背包的顶袋/作为报复。送车得驴子们不少,兴奋的心情冲散了对讲机的不快。大家都没迟到,很快进入了4701次列车的车厢。一上车,一些fb驴子们就去补卧铺了,留下了我们6,7个看包/人走了也好,腾出位置我们可以躺在座位上睡觉。。。可是我所在的位置是双人座位,虽然对面也空了,可是这4个座位我怎么也利用不好,最后我只好头朝里面成“L”型睡在座位上,屁股腾空的滋味真不好受阿。恍惚中听见飞过、岩上、中等美女、法拉利他们在瓜分飞过本来要带上山的酒。

7点钟,列车把我们送进了古城西安,虽说经常来西安,但是此刻的心情却难以控制的兴奋,但下车后西北地区的寒气,立即把我打得蔫了好多。看着众人的背影,看着西安站的站牌,始终有些恍惚。
 汇合了早一点点到达西安武汉驴友郑老师,北京驴友昙花,很幸运的很快联系上了西安驴友帮忙联系的20多坐的车,司机师傅不错,我也趁机去吁吁了一下,这下可好,身体的热量感觉又失去了很多,慌忙让革命帮忙站前留影,缩进了大巴车。后来革命发现我只要拍照就来精神,并且用这个方法刺激我走了好多山路。。。
 车子启动后,突然斜差里冲出一武装巡逻车---居然是捍马,用冻得哆嗦的手连拍几张也没拍好。。。

本篇游记共含2008个文字,18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2016-01-22 12:18

2016-01-22 13:19

2016-01-22 13:22

2016-01-22 13:28

2016-01-22 14:22

2016-01-22 14:42

引用 amotet 发表于 2016-01-22 12:18:22 的回复: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amotet:原文找不到了,硬盘里面慢慢整理吧

2016-01-22 17:52

2016-01-22 20:17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5 21:55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回复amotet:最讨厌的就是排版,我整理一下电脑里面近10年的游记,照片好多,近10万张。。。工程浩大啊

2016-03-02 18:25

引用 玖和NINE 的图片:

哈哈,冬天的大爷海是这个样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