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抽闲——布宜诺斯艾利斯1日之旅

小太阳026 (北京) LV.15
2016-01-22 09:53 1113/6
  • 出发时间/2016-01-05

这是一次非常非常意外的旅途,虽然国内去过不少地方,但是国外的旅行经历却是寥寥。没想到柬埔寨韩国济州岛之后,我到访的第三个国家却是离中国那么遥远的国家——阿根廷。当然这次意外的旅行是因为工作,所以短短一周半的时间里,只有一个周末可以出门转转,也仅仅限于布宜诺斯艾利斯,所以我对于阿根廷的了解,也只是冰山的一小小角,但是就是这短短的到访,却让我改变了对这个南美国家的看法,让我留恋不舍离开,让我想去到更多的城市。阿根廷,一个会让人深深爱上的国家!

前期准备

因为是工作派遣,所以和个人旅行有很大的不同,不能给出特别实用的办签证攻略、航班和酒店的预定技巧了,但是毕竟有经历,所以有些个人感受可以提供给大家。
首先,阿根廷签证。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难办!虽然是工作派遣,也要提供很多证明材料,比如需要阿根廷公司的邀请函、中国公司的派遣函、在职证明等等,还要将这些证明到公证处去公证,翻译成西班牙语,还要到中国外交部和阿根廷使馆双方去认证,然后都办妥了,才能去面签。这个还是商务派遣哦,如果是个人旅行,大家可以想像了,手续还要更多啊!如果手续准备的好,面签很快,基本上是上午面签,下午就可以拿到签证啦,但是如果去的话,要提前准备好,使馆建议大家的准备时间是1个月以上,这绝对不是夸张!!!!
其次,机票和住宿。因为真的好远好远啊,所以不管怎么飞,都要在25个小时以上的。哈哈哈哈,想想觉得自己都要散架了。我们选择的是卡塔尔航空(全球最佳的航空之一),飞得远就不要选太差的航空公司,要不太遭罪了。卡塔尔航空的路线是由北京飞到卡塔尔首都多哈转机,之后从多哈布宜诺斯艾利斯,中间会在巴西圣保罗经停1个小时,总体需要30个小时。OMG想想自己好厉害啊,一个女孩子独自一个人带了一个登机箱就去了!住处。客户给订的是酒店式的公寓,就在他们单位的边上,因为不知道具体的价格啦,所以没有什么感觉。唯一的感觉就是,看门的大叔都是不会讲英语的,真的一点都不会啊,最简单的都不会!而且很多的地方都是这样的,在布市的商店里,吃饭的时候,超市里不会讲英语的人比比皆是,所以大家还是要有点准备的,英语不一定行得通哦!
再次,时差。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北京有11一个小时的时差,也就是布市时间比北京时间晚11个小时整。举个例子,如果北京时间1月19日早上八点,就是布市1月18日晚上的九点。整整差了11个小时。
最后,货币。当地货币是比索,由于2015年12月下旬阿根廷政府宣布外汇自由兑换,导致比索大幅贬值,在黑市上还的话1USD可以换到14比索,官方兑换的话也有13比索的。所以大家带美刀过去,在当地兑换就行。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一日暴走

第一站瑞科莱塔公墓

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景点比较集中的,因为我住的地方就在他们最繁华的区域,大家称为布市的CBD。主要都是跨国企业的总部啊,外派员工的聚集区。因为只有1天所以也不能去太远,就选择了徒步在周围逛逛,当然大家也可以选择座城市观光大巴,后面再详述。

瑞科莱塔公墓,也叫做贵族公墓。说白了就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八宝山,只不过这里不是一般人家能进的墓地,都是达官显贵啦。参观目的不需要门票啦,直接进去就行,每天都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这个墓地有啥好呢,如期说是墓地,不如说起是一个雕塑的艺术殿堂,每一件雕塑都堪称是一件艺术品,精致而考究。此外,受阿根廷人民十分爱戴的贝隆夫人也长眠于此。
建议大家在上午来,上午的游客比较多而且日照也充足,所以不会感觉很害怕。毕竟是墓地,而且密度真的很大,一个墓爱着一个,游人少的时候还是很阴森的。而且奇怪的是,我明明是大中午艳阳高照的时候去的,但是照出来的照片都是这个效果,特别是第三张,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啊!还有一点就是贝隆夫人的墓是没有任何引导提示的,大家最好在门口的提示牌出看好贝隆夫人墓地的位置啊,要不一定找不到的。我自己转了一大圈都没有找到啊,后来是跟着一个旅游团才发现的,非常不起眼,而且不再主干道上啊!

大家一定好奇墓室里面的样子了,因为很多的墓都是深色玻璃门,所以大家在外面是可以看到很多墓室的样子的。一般里面都会有耶稣的画像或者是雕像,然后会有逝者的照片啊,然后就是棺材。下面这个可能是因为墓地的工作人员在清扫,所以门被打开了,基本上就是这个样子的,所以说胆子小的不要太晚去啊!

墓地里由很多的小猫,在里面走来走去的~~~

大家要是找贝隆夫人的墓地,记住她的墓地在进门之后主干道的左侧,大家沿着左边进行参观,就会看到走过一片墓地之后左边还一条平行门口主干道的大路,然后沿着这条路往墓地里面走,主要找到下图这个墓,这个很好找,在两条主路的交界上。找到这个之后,往里面走第二个小通道左边进去就可以找到贝隆夫人的墓地了。

贝隆夫人的墓门上常年会有人们送的鲜花。这个应该是她的家庭墓地,里面不止她一个人的棺椁。因为里面太黑了,所以看不清楚,墓室里面的陈列。

从贵族公墓出来之后,有一个小的市场都是买一些当地的纪念品的,大家一定要注意财物安全!!虽然现在布市的治安已经好了很多,大街不会有明抢的现象,但是偷东西还是会的,我当时在一个小店里买了几张明信片,结果写字的功夫包包里面放的现金就全都不见了。所以建议大家,钱要分开装,拿一些零钱(不要太多)放到书包兜里。丢钱不要紧,千万不要丢护照之类的,那就惨了!

贵族公墓旁边有一个教堂,大家可以顺便去看看。因为个人对宗教不懂了,所以转了一圈儿就撤了。

第二站阿根廷之花

从贵族公墓出来没有多远就是阿根廷之花,一个建筑啦,旁边是国家博物馆,因为时间有限没有进去参观。

第三站圣马丁广场

第四站七月九日大道

七月九日大道号称是世界最宽的大街,中间是快速公交车道,两边是汽车道。有很多的建筑都在七月九日大道上,比如方尖碑、科隆剧院。

第五站科隆剧院

科隆剧院是享誉世界的歌剧院,慕名而来,跟其他参观不同的是,科隆剧院参观是要门票的180比索,相当于人民币90块钱。参观时间50分钟,不是自由参观,而是以小组为单位,每个小组不超过34人有一名讲解员带领大家一边参观一边讲解,只有英文讲解,没有翻译或者那种语音讲解机。所以不建议不懂英语的游客去参观了,因为走马观花的看看其实没有意思的,或者建议大家看看演出信息买个演出票,既参观了内部又享受了演出比较划算。因为我是1月份去的,这个时候不是演出季,有点儿遗憾。讲解员在剧院里唱了一小段,让我们感受一下剧院本身的声响效果哈哈。

大家在剧院门口的拱廊里等候参观

我们的讲解员,非常风趣幽默啊!很有意思,全程都是阵阵的欢笑。阿根廷旅行的中国人真的很少,我组里面除了我还有四个亚洲人,一看就是退了休的大爷大妈,他们都是韩国人。包括我在路上碰到的亚洲游客除了韩国就是日本,很少见到国人。当然了,阿根廷的国人一点儿都不少,回国的时候机票都难订啊,大批大批的中国人回家过年。很多中国人在阿根廷开超市啊,饭馆啊,做生意的居多。
参观剧院的时候,有一点特别感慨,就是我们的教育中,对于艺术的教育真的太少了。从小生活在北京,我自认为对于音乐、美术等教育应该是相对于其他地方有一定优势的。至少从上小学的时候,每个学期学校都会组织去人艺看话剧,父母也会带着看电影学音乐,学校会组织参观博物馆,也不允许占用美术和音乐课补习文化课。但是,即便如此,我们的教育中对于这种高考不会考,学了也不能当饭吃的东西,态度还是不要在上面浪费时间的好。但是长大了才发现,学会欣赏艺术是多么的重要。就像人要吃饭一样,我们的精神也需要一些食粮。

我们风趣幽默的讲解员

第六站 阿根廷议会大厦

大厦前面的喷泉实在是壮观,议会大厦也是,只是我没有能进去参观。议会大厦所在的大街是垂直与七月九日大道的。

第七站总统府和五月广场

顺着五月大街一直走下去就到了总统府和五月广场,途中还会经过弗罗里达大街(类似于北京王府井的步行街)。阿根廷的总统府还叫做玫瑰宫,主要是由于建筑的颜色。据说是周日可以进去参观,我去得时候只能在外面远远的望望了。五月广场上很多鸽子,当然还有很多常年在此示威的人们。

第八站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堂

最后一站女人桥

女人桥离总统府也不远,往靠近运河的地方走就可以看到了。运河上面有很多的游艇,两边的岸上都有很多非常棒的餐厅。消费不低,一顿饭一般都是200-300比索左右,同时阿根廷是有给消费习惯的,一般是10%左右。阿根廷的牛排真心好吃,即使是Well done的也不会硬和老,所以大家一定要点牛排试试。河边有一家经营秘鲁菜的餐厅,味道也非常赞。阿根廷还是著名的红酒产地,所以大家如果喜欢的话也可以去买酒带回来送人。价格非常合适,一般300比索左右就可以买到品质很好的红酒了。

关于美食推荐这家秘鲁菜餐厅,第一个是三文鱼饭,第二个是四种蘑菇和大虾的意饭

短短的一周半时间,大多数都在工作,只有那么一点点时间可以出来逛逛,就深深的喜欢上这里。阿根廷由于没有工业,主要以农业为主,所以自然风光非常好。但是也正式这种产业结构导致阿根廷的经济发展缓慢,很多露宿街头的穷人,治安不是很稳定。所以建议大家晚上不要随便出去乱晃,出门看管好自己的财物。大多数的阿国人民还是非常友好,非常热情的。走在布市的街头,帅哥美女特别多!幸福感真心是爆棚啊!

一定要来阿根廷做一次真真正正的旅行,到最南端的乌兹怀亚去,坐船到南极!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1-22 20:26

引用 zhengzena 发表于 2016-01-22 20:26:03 的回复:

回复zhengzena:谢谢,其实真心算不上旅行,只是工作中抽出了一点点时间逛了逛,但是还是想记录下来这份美好

2016-01-22 20:32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09:54

风景这边肚好

2016-01-28 12:01

太好了,刚发现还有马蜂窝这么好的网站,可以看到这么好的游记,可以提前为旅游做好准备,而且即使不去这个景点,也可以欣赏美丽的风光图片,国家很支持网络发展,将来会更好的,我女儿也是受益者,她百度上搜到一个“学美啦”网校,清华高考状元给她辅导,成绩蹭蹭提高,真心感谢互联网,买衣服买鞋都方便了,团购订餐也方便了。

2016-05-15 19:01

啊哈,马上要去阿根廷去实习9天~就在布市,应该也住在CBD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