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一路向南』 6日赶脚+逛吃

豆豆的流星 LV.8
2016-01-22 10:08 805/16
  • 出发时间/2015-12-09

为什么游记的名字叫赶脚+逛吃呢,因为时间限制要在6天内包车走完台北高雄出的西线之旅的确辛苦,也是因为同行的小伙伴们出行的目的简单明确,那么,我的游记风格也会是如此吧,哈哈。

关于行程

由于同行的大多是忙人懒人,所以只是各自办理了通行证,至于入台证、机票、酒店以及包车信息都是由朋友从旅行社帮忙安排的。
wifi也是出行前两天才临时决定在携程订个机场取还的那种。
一行人一件没有托运行李,一切就是这么简单。。。

DAY1: 北京 - 台北
DAY2: 台北故宫 - 猴硐猫村 - 九份山城 - 北投温泉
DAY3: 北投地热谷 - 南投 -  日月潭 - 嘉义
DAY4: 阿里山 - 垦丁 - 关山 - 小湾
DAY5: 垦丁 - 白沙滩 - 高雄
DAY6: 高雄 - 北京

逛篇

Day 1 冬季去看雨

逃离雾霾的大北京

冬季到台北来看雨~~ 来台湾的第一晚,雨中的101大楼

飞机晚点,落地已是晚上了,一行人放下行李便直奔夜市。话说我们是属于那种对夜市没有什么期待值的,逛起来也没那么兴奋,但得承认小吃的味道还是不错的,商贩老板待人也很热情。 此外某人在这里第一次品尝了台湾的土生水果——芭乐,还是加了梅子粉的,哈哈,作为一个老北京很是不能适应这口味,不过还是小兴奋的嘟囔着 “我可知道芭乐是神马了”。。。

Day 2 台北初体验

前面说了,此行都是忙人懒人,一次所有照片均为iPhone6S拍摄吼~~~

台北故宫~~~辉总的必去之地!!!虽然是以博物院的形式展出,建筑不及北京故宫那般恢宏,但展品种类数量繁多,更有北京故宫少有的宝贝,珐琅彩,精巧细致的象牙雕件,等等等等,,,且我们有幸的赶上了郎世宁来华三百年特展,神笔丹青啊!
不能拍照是遗憾,但考虑到对文物的保护,我决定做个有规矩的人,因此只有门票和外景留念两张啦~

猴硐,途径之地,也是从这里开始,我便觉得台湾是怀旧的,看着被遗弃的的矿车,矿厂就那样静静的搁置,却也并未与周围的山水景色显得有任何的不协调。一时间激起感慨,其实一个城市的发展并不意味着就要将历史的痕迹都统统抹掉,你可以拆除一堵墙,一栋建筑,甚至改变一个城市,但它们承载的记忆会留在人们的心里,不会被忘却。

作为一枚资深的猫奴,猫村是本人的必去之地~~  看着到处懒洋洋悠悠闲或坐或卧的猫咪们,整个人一下开心起来,快跑过去求合影吧~~

九份本想的是能一览山城夜景,寻找宫崎骏大叔笔下“汤婆婆的汤屋”,无奈这赶脚的行程啊,,,没事,下次一定晚上来!
下图的阿妹茶楼据说就是原型啦,以我丰富的联想能力,赈早见琥珀主和千寻的身影马上呈现眼前。

还有还有,据说千寻的爸妈就是吃了这个才变成猪的呦~~

这里是在山顶茶楼午餐的时候拍的,推窗出去就是这种景色,大美。。

九份自1893年(光绪十九年)发现金矿,日据时代后进入出产的鼎盛时期,同时开始在附近开挖煤矿,1957年后因矿藏衰竭开始衰退,最后于1971年正式结束开采。下图是我们下山时路过的黄金瀑布。

这一晚住在这里,山乐温泉,整体感觉不是很新,还有点洗浴的感觉,白天可能还有别的安排,所以号称晚上8点以后才能入住......
所有的这些许不足还是被晚上的灯光效果弱化,也被一颗颗执着着要到北投泡汤的心无视了,,大家相互参观了房间,争论着彼此的汤池大小, 最后,终于,各自选了心仪的屋子,安静了,用白磺泉汤卸掉了一身的疲劳,嗨森!

Day 3 台北向南 -- 南投、嘉义

清早向南出发前先到地热谷感受了一下,这里泉水清澈,温度约在90℃至100℃,水质是属盐酸酸性泉,PH值约1.6,又俗称青磺泉。

透过温泉水看到的温泉泥可是富含矿物质的美容佳品哦,好想挖一大块带走。。。

路上风景——途经湖口服务区

这里就是著名的日月潭啦~~

这张照片是在等船的时候拍的,几位爷看见一个1米8的外国姑娘,穿着和我一样的球鞋,非得让我过去跟家比比脚,,,结果由于拍摄角度问题,导致36的脚和40的脚大小看不出来差多少。。内个,有个事儿得说明,本人不是40的脚哈,哈哈哈哈~

台湾到处可见庙宇,台湾人民信奉也是多种多样,从土地公、妈祖,到孔子、岳飞、关公,再到基督、天主,,,
这一座是位于日月潭的北山腰上的文物庙,“北朝式”风格,依山势而筑,背山面湖。

逆光里的金顶、碧潭、暖阳、薄雾

嘉义的茶样子是个设计创意不错的旅店,老板喜茶,大堂的一面墙摆满了各式茶罐。房间设备很新很干净,值得推荐。

Day 4 从阿里山的神木到关山日落

终于到了传说中的阿里山,,这次的行程就是太赶了、太赶了、太赶了! 日出、云海、晚霞都没有看到!下次来一定住山上!!!

我们中午离开阿里山,继续向南,在日落时分赶到了关山,阿丰师傅貌似比我们还兴奋,期待看到太阳“掉进”海面的那一刹那。
下面这几张图,真多亏了在夜市买的自拍杆,,等着‘关山日落’的游客很多,我们到的时候最佳拍摄位置已被占的满满的,只能伸着胳膊在呼啸的风中哆哆嗦嗦的捏几下,不过,这样都能拍出如此的效果,各位亲可以想象一下现场的唯美与壮观。

Day 5 - 国境之南

帆船石

什么叫清澈。。。看见蓝色的海星了没,哈哈

一路以来我们经过了台湾海峡,巴士海峡,终于到了这里,任贤齐歌中的“伤心”太平洋~~~ 面对这一望无际深蓝的海水,有没有触碰到你心灵的最深处呢。。

辉总摄影作品
12月初的垦丁, 即使温度宜人,海面也是刮着威力巨大的落山风,本人的体重站在这个拍摄位置还是有被吹飞的危险滴!

插播一抹绿色,,路过的小草原,号称幸运的话可以遇到梅花鹿呦~~

呀,阿丰师傅和他的爱车入镜啦

白沙湾,这里的海岛风情更浓一些,椰树、骄阳、海水、沙滩,

连猫咪都能体会这悠闲的氛围

宋老师摄影作品

按照行程安排,我们依旧是傍晚时分转战,日落前到了最后一战高雄
明天就回大北京了,脚步终于可以放慢了,呵呵。

随便逛逛

Day 6 - 高雄向北 回家

高雄的第一感觉是,路上没什么人哇~ 即使是周末也不用这样一幅没落场景啊。。

见过酱紫滴摩托吗?反正我是头一回见。

到机场前满足了一下某人的购物欲望,Honma,Under Armour,出乎意料的价格让某人满载而归,呵呵。

高雄的机场也是没什么人,,下图是在给某个文化人儿挑书的时候拍的,呵呵,也不知道繁体字能不能都看懂。

吃篇

再次引用辉总的一句话 “咱干嘛来啦~” 可不,除了玩不就是吃嘛。。
鉴于图片较多,下面就都以拼图形式呈现啦~

台北的小吃

日月潭台湾

垦丁大街的泰餐

白沙滩附近,阿三哥海产店,后来查了下好像是~ 屏東縣恆春鎮山海里紅柴路12號

误打误撞来到这里,虽然人均价格相对于当地的消费偏贵,但食材新鲜,料理精细,整体还是很不错滴!

最后一张,散落各处的吃食拼图,从台北的甘蔗汁到高雄的大碗刨冰,不错不错,表扬一下我海纳百川的胃,哈哈!

好啦!逛吃之旅到此结束啦! 虽然行程非常紧凑,留下了不少遗憾,但还是充满了快乐回忆滴,许久以后翻看手机里的照片时还是会傻笑滴,, 期待下次呦~

“绯闻图片”

经与某人协商,决定贡献自拍绯闻图片几张,增加一下本文的欢乐程度哈~

2016-01-22 13:19

2016-01-22 13:21

2016-01-22 13:28

2016-01-22 14:41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2 15:25

2016-01-22 15:52

引用 风舞远方 发表于 2016-01-22 15:52:43 的回复:

回复风舞远方:

2016-01-22 17:12

引用 贪吃鬼秀秀 发表于 2016-01-22 15:25:30 的回复: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回复贪吃鬼秀秀:感谢鼓励呦

2016-01-22 17:12

2016-01-22 19:51

2016-01-22 19:52

2016-01-23 11:23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2016-01-25 01:01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5 09:54

引用 mini_life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1 的回复:

谢谢蚂蜂窝让我看到不一样的世界,谢谢楼主。

回复mini_life:

2016-01-25 12:31

谢谢鼓励,鉴于我也是马马虎虎的逛了半圈,有问题的话尽量喽,哈哈。

2016-01-25 12:32

从北到南这么几天,只有包车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