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一刻-纪念我的毕业旅行之台湾-去太平洋边吹吹风

2016-01-22 10:39 995/9
  • 出发时间/2016-01-07

初衷

在平凡的生活里,总有些未完成的愿望藏在心里,或许是最初想看没看的一本书,又或是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我知道,它们一直躲在脑海里一个很安静的角落,只是等合适的时机,等一阵风,拂去所有挂碍,一切水到渠成。从大学开始离开家乡,到现在完成了最后的学业,是时候给自己的学生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休止符,就用一次旅行给过去的十年说一声再见,开启未来的生活吧!

Why 台湾

平时生活忙碌紧张,想找个丰富且慢摇的地方走走,想去海边吹吹风,想去山中听听百鸟啾鸣,想去找找银河和繁星,想逃离雾霾和寒冷的北京,而与我们一母同胞的海岛台湾是最好的选择。

行囊

1.证件
台湾需要两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含G签注)和入台证
大通证:开通台湾自由行城市的出入境办事大厅办理,可以网上填写资料(选个人旅游)也可以当场领表填取,照片当场照就行,缴纳费用50元,非常方便,一般是10天邮政快递到手。
入台证:拿到大通证就可以办入台证了,这时候发现我宝真是万能哦,我选的是国旅旗舰店。一般情况入台证需要财力证明(学生不需要)和紧急联系人证明,但是,不要慌不要急,选择二者都免的套餐,好贴心有木有! 提交完资料,基本一周拿到证。
  有了这两个证说明你可以随时出发了,最长可以在台湾待15天。

2.通讯和wifi
手机:我这次没有办理台湾电话卡,只是开通了移动的国际漫游,接打都是0.99元/min,感觉这样联络起来更加方便。
上网:办理的随身WiFi,按天计费,从1月7号到15号一共是9天,不到100块,我是在桃园机场取还的,用起来速度还不错,和家人视讯完全没有问题,当然在信号差的地方或者没电的话就不能保证了,所以时刻保持电量充足是最重要的哈哈。

3:电子设备
充电宝:备了两个,每晚充饱饱。
相机,各种充电线
iPad和Kindle带了但是完全被我冷落了,到处玩得带着满累赘的,当然如果想追剧的话我就不说了,哈哈
4:衣物和鞋子
一月份的台湾还是比较冷的,昼夜温差大,而且如果环岛的话,在山上就要冷一些,垦丁又热一些。所以一件轻羽,一件薄外套,两条牛仔裤,两件长袖T足够,短裙短裤女生就不要带了,冷啊!这次在垦丁呆了一天,遇上大风降温,昨天还是短袖今天就上羽绒服了。
冬季台湾多雨,备一双防水的鞋,一双运动鞋还有一双凉拖足够。
5:银行卡
华夏银行卡在台湾取现每日首笔免手续费,只要有银联标识的ATM机都可取现,在台湾到处可见7-11,也可以取现。购物刷卡或结房费可以用信用卡。现金,卡和身份证不要都放在钱包,台湾扒手还是有的,朋友的钱包在清境被偷了,好在身份证另放,没有造成进一步的损失。
6.收纳袋
用收纳袋可以让行李不再混乱,分门别类装好非常清晰。推荐淘宝的防水鞋袋,好用不贵。
不要忘记带上你的旅行手札,台湾盖章的地方非常多。
7.药
  盘山公路很多,晕车的必备晕车药,夜市很多,胃不好的可以带着健胃消食片。当然,这两样我都没带,

行程

开始办证之后就开始规划行程了,我和朋友一个在北京一个在桂林,所以约定在台北桃园机场相见。一开始就定下环岛游,我心心念念的目的地有高美湿地,清境农场(听名字就觉得很放松)、垦丁花莲,看了一些攻略,发现池上的稻田也很美丽,所以最初的目的地写下了一页纸,后来定好了机票,只有7天时间,所以必须有所取舍,总得给以后留点念想嘛。无论是逆时针还是顺时针,只要去清境就比较麻烦(台湾的铁路基本都沿海,去中部地区要搭客运)。所以最终定下了逆时针环岛,在旅行开始奔波一些,后面不会太累。
机票是在携程上买的台北进出的往返机票,由于时间原因,在携程上预定了接送机。
基本路线是:
台北(高铁)-台中(客运)-南投(清境农场)-客运返台中-(高铁)到左营-(垦丁快线到)垦丁-(垦丁快线到)枋寮-(台铁到)花莲-(高铁到)台北
原则是能坐高铁的线路都乘高铁,没有高铁坐台铁,实在不行搭客运,选择最快捷的方式。高铁和台铁都可以自行购买的,有信用卡就可以,其实票都不紧张,当初看峰友攻略说枋寮花莲段难买所以我就提前买好了,其实到了之后发现票还是很多的。
高铁网址:http://www.thsrc.com.tw/index.html?force=1
台铁网址:http://www.baidu.com/link?url=DepeG1-PUQnubWtftAuy7-9SmEYvEpzJ-7Q3v3JrepMzq9Dsi0-iPwON5CXVo_Vh
酒店:
选在交通便利的车站附近,在台北台中住快捷,在其他地方住民宿。在booking(可以到付)和大鱼上面订房,booking上面的评价还是很中肯的,看看很有帮助,基本要求就是床舒服,莲蓬头够大,交通便利就可以了。
有了形成了住宿再加上交通就可以出行程单了。

台湾自由行网站做的功课:
台中到情境农场的客运路线,红色是周末加开车次:

垦丁快线线路和时间:全程2h+,枋寮在中间,所以从垦丁枋寮要1h。

枋寮花莲台铁时间表:

台湾之后,基本按照行程来的,在垦丁选择包车游玩,从花莲台北选择了拼车,沿着苏花公路一路北上,顺便去九份逛了逛,晚上抵达台北。包车和拼车可以由民宿老板预订也可以在携程网上拼车游预订。
最终路线:

用到的APP,台北捷运和Google Maps用的最多,买火车票是在自助售票机上买的,APP没用上。

其实一路走下来,这个行程安排的有点紧张了,尤其前两天在台北,每晚回到旅店觉得脚都不是自己的了(平时运动量太少),后边几天惬意一些。环岛游建议安排十二天以上比较合理,这一次太贪心了

花销

不算伴手礼和免税店采购,开销约8000RMB,其中往返机票3000(直飞的,而且订的晚,所以贵一些),住宿费用约1800/人(八晚),剩下的主要是办证费,岛内交通费(高铁,台铁,客运,拼车和接送机)和饭钱,饭钱约莫1000RMB。在垦丁包车4个小时400RMB,我们人少,所以算下来很贵,不知道租车的行情。

说走就走

经过三个小时的飞行,终于在傍晚17:00落地台北桃园机场,朋友的航班经过被取消重新订票又延误的噩梦后预计在23:40抵达,所以我要在机场晃荡半个晚上等她。换了台币后去领了随身WiFi,和柜台小妹聊天,得知我还有这么长时间就推荐我去附近的Outlet逛街,还贴心的写了路线给我,反正百无聊赖,那就去晃晃,顺便把晚饭解决掉。拖着箱子头一次坐上台北的公交车。

随着公车驶进台北的夜幕里,随身WiFi没电无法上网了,心里才突然有了一点陌生的不安感,10分钟后到达OUTLET Mall,有了全网覆盖,顿时安心下来,晃荡一圈,觉得逛街无趣,就找到星爸爸坐下来,吃点东西,看人来人往。台北的晚上,气温微凉,风吹在脸上很舒适,喝完一杯热牛奶,有点倦意,看表已经八点多了,还是回第二航厦吧。回来的公交上只有我一个人,司机热心的确认我的目的地,提醒我下车,大叔也是嗲嗲的台湾音让人觉得很温暖。
  在看完一期半娱乐节目后,终于接到了朋友,大学同学的我们已一年多未见,以这样的方式相聚很是开心。接机的司机也到了,终于踏上了去旅店的路,此时,已近午夜,晚安,台北

台北:城市暴走

士林官邸

在台北的第一夜下起了雨,凌晨十分醒来,窗外还有机车的声音,迷迷糊糊到天明,好怕雨一直下出行不便,还好清晨雨就停了,去7-11办了悠游卡并充值,悠游卡在台湾的用途非常广泛,台北的捷运公车和旅游景点都可以刷卡,到台中垦丁后的客运也可以使用,所以出去玩之前的第一件事就是办悠游卡。7-11在台湾几乎50m就有一家,所以充值取现买水很方便。
  在台北只有一天半的时间,所以选择在市内逛逛。住在台北车站附近的好处就是到哪里都很方便,这里是捷运、高铁、台铁的枢纽,去到城市的各个角落或城市之间的接驳非常便利。乘捷运到士林站,步行就可以到达士林官邸。
  对台北的第一印象是机车和城市涂鸦,台北的路都是穿街弄巷的,非常小巧,最适合机车,所以走在路上耳边伴随着机车的轰鸣声,当然这边红绿灯也很多,很小的路口都会有,大家都非常遵守交通规则。机车飞驰而过,尾气味很大,所以台北路边的空气也不算清新。到达士林官邸,拜访了蒋中正先生和宋美龄女士的故居,感觉到历史的流淌。宋美龄女士最爱的玫瑰园依旧有花农在悉心照料,这里有不同种类的玫瑰,只不过此时并非花期,一场夜雨之后花多颓败,可以想象在繁花盛开的季节有多美丽。在故居别墅内的每间室内都有兰花盆栽装饰,导览阿姨解释兰花产业是台湾重要的创收产业,难怪,在后面的旅途中处处能见到兰花的踪影。阿姨还推荐我们去圆山捷运站附近的争艳馆看兰花展,但是考虑到时间有限,没有成行,也是一个遗憾了。

台北故宫-101大厦

从士林官邸出来,已经中午,在路边遇到一家日本料理,来一碗味增面加温泉蛋,自由行的好处就是可以随性行走,所到之处皆风景,重要的是可以走到哪吃到哪。店家还送了蜂蜜酿的蜜豆,装饰了小朵黄色兰花,非常赏心悦目。饭后继续捷运来到台北故宫博物院,来参观的人很多,还有不少年轻的父母带着自己的小BB,看来从小的熏陶很重要的,哈哈。故宫博物院内不能拍照,那就好好用心欣赏吧!
  在夜幕降临之前,离开故宫,乘捷运向台北101方向,顺便来到诚品书店信义店,算是对台北的人文生活一瞥吧!虽然不是周末,但是书店的人很多,不少人席地而坐捧着心爱的书看得着迷,还有小孩子兴奋地抱着漫画不肯放手,虽然人多但是很安静。在喧嚣的城市里,如果有一个地方能让你坐下来,享受一刻读书的安静,谁会say no呢?也许诚品的成功之处在于其创造的舒适的阅读氛围和体验,诚品书店代表着一页台北
  想要俯瞰台北的夜景,必须要去101大厦,乘电梯到达89层的观景台只需要39s,让人想起单位的电梯,简直是蜗牛一样的速度。此时,台北的夜,凝固成眼底的点点灯火,在看不清的细节里,充满着车水马龙和拥挤人潮。一天的暴走有些累了,开始想念街头巷尾的烟火气。
  夜市,走起!

旅店附近就是宁夏夜市,台北有诸多夜市,看来吃夜宵是台北人的一大爱好,不但有吃的,还有玩的,小时候玩过的套圈还有扎气球这里还有,好有趣。走了一天,先来一杯酪梨牛奶,好大一杯肚已占满,可不要先喝东西了,这里是美食家的天堂,由于已经吃过了晚饭,所以只吃了葱肉卷,外带了蚵仔煎就回去了。还有麻油鸡,大肠包小肠,各种串……下次再来!
  终于回到住处,热水澡洗去一身疲惫,晚安,台北

国立台湾大学

出门右转就是早点铺,点了蛋饼和豆浆,蛋饼好像煎饼果子和鸡蛋灌饼的合体。乘捷运松山新店线在公馆站下车步行可到台大。在门口就被椰子树吸引了,进门就是椰林大道,迎风像一面面旗帜。大学校园总给人安宁,书香满逸的感觉,椰林大道两侧是各个院系的小楼,尽头是图书馆,由于没有台湾手机号不能租用自行车,所以就止步在图书馆,去清境路途遥远,就这样告别台大。如果有时间,好想逛完整个校园,再找间教室听听课……

清境农场:遇见世外桃源

台北车站乘高铁经过1h车程抵达台中,转南投客运前往清境农场,大巴车在大山的怀抱里穿行。终于在临近傍晚的时候到达民宿。此时,山中天气多云,山景显出清冷的蓝色。很幸运,订的客房升级为景观房,从阳台看去,山中已是灯光点点。山中降温了,天黑的尤其快。

前台布置很温馨,吃一顿热乎乎的涮火锅,在暖盈盈的灯光下,瞬时感觉温暖起来。

可惜天空多云,能看到的星星不多。民宿是木质建筑,没有暖气,空调也只制冷,所以得再加床被子才够御寒。

第二天,打算去清境农场的青青草原,看绵羊脱衣舞(只周末有,上午09:30和下午14:30两场)。九点多那场赶不上了,那就先去小瑞士花园。我们住的民宿在半山腰,上山还有一段距离,民宿老板开车载我们到了附近的公车站牌,但是南投的客运并不密集,等车的时候,有个要去山上送菜的大叔好心载我们一程,真是感谢,下车还热心指路,感觉心里暖洋洋的。当然,以上车就知道大叔是要去送大蒜的啦,山上饭店和餐厅的菜都是这样从山下运上去的,看来住在山上资源真是宝贵啊!

清境小瑞士花园比较小,要门票,不必须来的。纸箱王博物馆,注意是卖模型和明信片的地方,稍稍一逛即可。

沿着樱花步道上山,这条步道紧邻盘山公路,不会迷路。

进门盖章,证明买票啦!

只是看看山景,就足够心旷神怡了!

坐在草地上卡绵羊吃草或者跑跑跳跳,享受午后的惬意,等待下午的绵羊秀。

绵羊脱衣舞就是剃羊毛啦,也没什么特别的。多云的天气,山景别有一番风情,再陶醉一会~
从青青草原出来,进入观山牧区,沿着山路,看群山之美。

观山牧区有马术表演,蒙古小伙身姿潇洒,姑娘同样不输。没看完表演,就要下山去赶回台中的客运了,今晚宿台中,明天去垦丁方便些。

台中:慌忙一夜

按照南投客运的时刻表等到车后,由清境返台中,由于订的旅店位于台中火车站,而不是高铁站,所以中途在埔里下车,坐上去往台中火车站的客运,颠簸一路终于抵达。办完入住后,走去附近的忠孝夜市觅食,看地图上很近的路程,走着却好远,可能是一路奔波,有些累了。但我们还不知道,更加郁闷的事情在后面。
在酒足饭饱后,结账发现钱包没带,朋友说明明记得放在包里没有拿出来,她返回旅店发现钱包确实不见了,匆匆拿了1000台币过来付账接我,但掏兜发现1000块又丢了。可能一路慌张,掉在了的士上。好了,换我回去拿钱,夜市都在巷子里,我头脑发晕迷了路,手机也只剩1%的电量了,此时,独自穿行在陌生的城市,身上只剩下打车的钱,好不容易看到一辆的士,司机在吃馄饨,终于看到希望了。
后来我们分析应该是在清境农场被偷的,虽然没听说其他网友有这样的经历,但是我们确确实实经历了被扒,所以各位朋友还是小心谨慎为好。

台中一夜,失落地睡去,房间避光太好,一觉睡到九点多,外边下起雨,在7-11解决了早饭,隔壁就是宫园眼科。买完伴手礼,必须要尝尝冰啊,看名字觉得很有趣。

宫园眼科店面很特别,要了三种口味的冰,外加饼干杯,洛神花茶口味比较清淡,个人觉得口味一般,当天气温较低,都没有全吃完,不过也许有的人会喜欢,所以走过路过可以尝尝。他们家的土凤梨酥还是很推荐的!

走前到警局打算报案,但是警察说如果是偷了估计是找不回来了,丢了的话还有可能,留了电话希望能有转机。但直到我们离开台湾都没有消息,所以确定是失窃了。
  台中,来时天气晴朗,走时阴雨绵绵,继续出发吧,去垦丁拯救心情。

台中高铁到左营,坐上垦丁快线,一路经过好多地方,即便小镇上大选的气氛也很浓厚。

机车,机车!

路边满满的椰子树和越来越热的空气告诉我们垦丁就要到了。

垦丁- Hi PACIFIC!

抵达民宿后,从窗外望去,隔壁就是垦丁大街,坐了半天的车,迫不及待要出去走走!

淡季的垦丁大街,人不多,气温是舒适的初夏感觉。一路逛就到了小湾沙滩。沙滩上几乎没什么人,一条小黑狗窝在沙子里听海浪,好惬意。

在夜幕里踏踏浪,在沙滩上坐着吹吹海风,垦丁一夜如此消磨就好。

垦丁大街来点香蕉煎饼和海鲜夜宵,回民宿,就着奶茶,在温暖的灯光里给朋友们写明信片。此夜静好,晚安,垦丁~

提醒:寄明信片的邮票在邮局购买,有人说在便利店有,但是我找了好几家7-11都没有,最后还是在邮局买的,寄到大陆每张明信片要6台币邮票,寄美国是12台币,到其他国家不清楚。

恒春半岛半日游

一杯红茶把人从睡梦中叫醒。吃完早饭,约好的包车司机郭师傅也到了,开始我们的恒春半岛半日游,由于时间有限,白沙滩就只能割爱了,看来7天的时间环岛游还是太短了

砂岛

砂岛-珊瑚岛

鹅銮鼻公园

在鹅銮鼻公园内沿着林中步道,仿佛走进热带雨林,但是细看奇石都是珊瑚石灰岩,也许这里曾是海底,经过岁月变迁形成此时的奇景,林中枝桠交错,终于豁然开朗,在看着太平洋的海浪拍击着岸边,远处已望不到尽头。

龙磐

在鹅銮鼻公园出来,找了一家小店尝了尝店主早上刚捕的鱼,很鲜美。午后,天气更加的阴沉,顺着佳鹅公路一路向北,龙磐公园就在路旁。说是公园,其实是一处奇景,这里有独特的地貌。由路边的绿地延伸,瞬间开阔起来,在悬崖边上俯瞰太平洋,震撼至极,当天风力太大,海浪强劲,海水由岸边到远方颜色变幻,海天相交之处雾气朦胧实在美丽。站在高处,感觉自己好渺小。

沿着公路继续前行,到达垦丁此行最后一个景点,风吹砂,又是一番广阔海景,徜徉片刻已经到了下午三点。包车时间就要到了,返回民宿,取上行李,要去枋寮乘火车去花莲了。希望能在一个夏天,再来一次垦丁,海滩和阳光才是垦丁的符号!

从垦丁枋寮坐台铁去往花莲是自由行经常选用的方案,当然直接从垦丁拼车去花莲也是不错的选择。台东的花东纵谷线集合了果园、牧场和稻田,田园风光也是满满的治愈能量,留给下次吧。
  乘17:39分的台铁从枋寮花莲,车程约4.5h,枋寮车站很小,在站台上看铁路旁边的村落和农家,想起小时候生长的故乡,傍晚十分,静谧安详。上车后,一直想着还能不能吃到池上便当,终于到了池上小站,才知道只有饭点才有的卖,赶紧买了台铁便当,因为肚子已经饿了好久了

花莲-梦幻温柔乡

旅行的日子时间总是过得太快,转眼已进入尾声,此行虽脚步匆匆,心情却彻底地放松了。不过前几天的行程确实太赶了,在最后一站,花莲,安排了两天,希望能让脚步慢下来。
   在火车上打给民宿老板,确认了我们的到站时间,他说花莲有点飘雨,要来接我们,好棒啊!在花莲订的民宿名字很有趣:花莲100米。
   到站后,我问真的只有100米,老板笑笑说其实也没那么厉害啦,哈哈。不过真的离车站很近,当然离市中心商圈稍有距离,花莲市区很小,倒也没觉得不方便。民宿老板给了我们花莲市区地图,细心告知商圈位置还有推荐的地方,虽然絮絮叨叨但是很贴心。在花莲住的两晚觉得最为舒适。超大床VS大浴缸太厉害了,窝在床上看康熙来了的最终版,也觉得没那么感伤了。

民宿的好处就是,每一家都有自己的风格。房间的各处体现着主人的用心,让你有种亦客亦友的感觉,早餐也是一路以来吃的最精致的,民宿老板烘焙的黑糖面包,烫青菜,红茶,水果拼和豆腐汤,老板的小BB在隔壁房间玩玩具,咿咿呀呀,早餐就在这样温馨的气氛下吃完了,很满足。像民宿老板这样用心经营一份自己的事业,有爱人和宝贝相伴,真的是令人羡慕的幸福生活!
  8:30拼车团的接驳车到了民宿,接我们去会合地点,要去清水断崖和太鲁阁国家公园要么自驾要么拼车,安全起见我们两个妹子选择了拼车。到达办事处确认了行程(台湾自由行提供多条线路的拼车游,后边我们花莲台北的拼车就是临时决定的),今天由阿杰担任我们的司机和导游,和其他6位一起开始了花莲的旅程。

清水断崖

穿过花莲市内,开上苏花公路,一边是峭壁山色,一边是悬崖海景,这条公路拥有致命的美丽。天空飘着小雨,山顶雾气环绕宛如仙境,太平洋海浪强劲地拍打着海岸,脚下是90度的悬崖,动人心魄。清水断崖就在苏花公路一角。海水颜色从岸边及远逐渐加深变成墨蓝色。树丛里有猴子,不过只拍到了它悠然自得的背影。台湾之旅,看了很多海景,每一幅都动人心魄又那样不同。

太鲁阁国家公园

沿着中横公路进入太鲁阁国家公园,太鲁阁国家公园是台湾第二大国家公园,跨度非常广,西连南投和台中县,东部到花莲。名字源自于原住民太鲁阁族。中横公路是第一条贯穿台湾险峻的中央山脉,将东岸与西岸接起的横贯公路,由当年退伍军人和原住民开辟的,在50年代落后的工程设备条件下只耗时三年多就竣工了,从现在看简直是一个奇迹。不过,开路的过程也付出了极大的代价,几乎平均每公里就要牺牲一人,在公园入口处的长春祠里,供俸着中横公路施工过程中殉职的英雄的灵位,旁边的峭壁上镌刻着“长春听涛”四个大字,英雄的灵魂永远留在这片青山绿水中。

清泉长流

长春祠向外望去,长春桥、峡谷和立雾溪尽收眼底

公园内蜿蜒的中横公路,几步一个隧道,依山傍水。太鲁阁国家公园的地质特色是山崖和峡谷,所以又叫做大理石峡谷。

立雾溪冲刷形成的“洞穴”。

断崖幽谷,风景奇绝

慈母亭和慈母桥,儿行千里母担忧,站在桥上,想起了妈妈。

立雾溪和老西溪在此汇流。

走到山谷一处,阿杰特意停下车来,让我们抬头看。说能看到整个台湾。哇,真的,峡谷中间夹着的天空明明就是台湾岛的版图,不过只有全景才能拍下来。阿杰让我们站好位置,留下了这张“我在台北,你在垦丁”的图片,真是很神奇!

阿杰分享的太鲁阁山谷头顶的台湾“天空地图”,右下角云的地方正好是花莲的位置,阿杰在讲起故乡时满满的骄傲,很可爱。

太鲁阁国家公园风景秀美壮丽,值得一去!公园西迄合欢山,在南投县内,如果形成允许,去清境农场可以顺便去合欢山观日出,据说景象绝美!

最美七星潭

花莲此行的最后一站到达七星潭,不愧是最美的海滩!燕姿《第一天》MV的拍摄地,不过MV里面是艳阳高照,而我们到时天空氤氲,也别有一番景象!

坐在海边,看海浪在不远处汹涌

同行的小伙伴们,短暂的陪伴,短暂的缘分。

一天的拼车行程结束了,阿杰很给力,这个爱吃槟郎的帅气小伙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充满欢乐的旅程。返回花莲市区,停在金三角商圈,外带了公正包子,走街串巷到了液香扁食,一碗馄饨下肚,好温暖。

旅行的最后一个整天,本打算在花莲继续玩半天,再坐台铁返台北,不过考虑到半天时间再去周边不够了,就想另作打算。刚好早上到办事处后看到花莲拼车回台北的行程就心动了,因为之前并没计划去九份,这样正好可以补这个缺。而且更重要的是可以走完整个苏花公路,想想就觉得兴奋。回旅店后托阿杰确定了行程,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
  最后一夜,花莲好眠~

花莲返台北

民宿老板知道我们今天要拼车回台北路程较远,特地加餐。烫青菜和绿茶,卤蛋,煎面包片(三片分别是原味,花生酱和芝士),肉糜面线,贡丸汤还有水果拼(释迦,莲雾和梨子),第一次吃到释迦,口味清新好喜欢,还是觉得莲雾有点像苹果和萝卜的合体,。民宿老板的厨艺真不错,要是天天能吃到这么用心的饭多好啊,下次来花莲还来这一家。要离开花莲有些不舍,这个小城给人一种温馨感,是这7天行程里感觉最踏实的地方。

苏花公路

再看一眼清水断崖

沿苏花公路两个多小时车程,一路如此美景!嘘,不要说话~

陶醉在唯美的海景中,不知不觉到了苏澳,苏花公路到此结尾,吃过饭,换上去台北的小巴,前往九份

九份

在三点多钟到达九份老街,穿来穿去店铺拥挤,吃点红豆饼,去观山景。

九份茶社一角

此次对九份只是轻轻一瞥,山城九份,曾经因矿产资源兴盛后又败落,今天旅游业的发达让这个小城重新呈现出生机,如果再来九份,一定要住一晚上,看看山城的夜景。

台北,最后一夜

傍晚,拼车回到台北台湾的最后一夜,康熙来了也到了尾声。有了徐熙娣和蔡康永才有康熙来了,而康熙来了也成就了这对最佳拍档,告别总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清晨,寄完最后一张明信片

回程的飞机已经准备出发了,感谢这一场旅行,小伙伴的陪伴,这些美好的回忆值得深深珍藏。不说再见,期待新生活的开始,期待下一次远行!

引用 滴滴 的图片:

2016-01-22 15:51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1-23 09:25

引用 没有水的海 发表于 2016-01-23 09:25:40 的回复:

回复没有水的海:谢谢,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2016-01-23 12:4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5 01:01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01-25 13:52

其实台湾不要一次玩完,也不可能玩完。如果不是环岛,先游北部,心态也会好一点。匆匆忙忙,遗失钱包及1000新台币,从来没有听说有小偷。

2016-03-01 10:53

很精彩

2016-03-03 18:09

引用 老茅先生 发表于 2016-03-01 10:53:10 的回复:

回复老茅先生:对哦,这一次感觉特别赶,如果再去肯定不会这么贪心了

2016-03-14 18:43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3 18:09: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