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日本中部游-名古屋-长野地狱谷雪猴-金泽-高山-白川乡点灯

肉嘟嘟 (徐汇) LV.6
2016-01-22 10:52 1995/12
  • 出发时间/2016-01-12

这是第二次游日本,第一次是去年汇率最低的时候(差不多4.8的时候)去关西线,小小的爆买药妆之后,发现还是要回归初心,坚持旅游的意义,这次选择了去的人并不是太多的名古屋,因为想去看点灯,想去看雪猴泡温泉,想去体验更纯正的日式风情,所以去了名古屋

关于机票

2015年底的时候买了春秋的9元机票,并不需要抢,妥妥的买了名古屋来回,一个人含税加保险才561元,哈哈哈哈哈,太便宜了有没有!
去的时间是1/12 早上10:40 到名古屋下午14:00
回来是1/17 早上7:15飞 到上海9:30
回来的实在太早了 后来斟酌再三 放弃了回程的机票 因为太早了 本来想订中部机场里面的酒店 查了一下 四个酒店常年被旅行团预订光了 所以全部客满 如果运气好订得到还是住机场酒店蛮好的
机场的网站:http://www.centrair.jp/
所以后来又另外买了一张吉祥的单程回上海的机票 一个人462度含税 总的加起来还是很便宜的
我和老公两人机票:春秋1122+吉祥924=2046元

关于酒店

这次7天6晚,换了6个酒店,说出来都不太好意思,这么折腾老公也没骂我,我也是醉醉的……
预定的网站:booking, e路东瀛
第一天 名古屋
Hotel Trusty Nagoya Sakae(名古屋特拉斯蒂酒店) BOOKING上预订 7000yan
名古屋出发,坐地铁东山线2站路,200yan,到【荣】站下,5B出口出来,抬头望向天空,看到大大的蓝色TRUST就可以找到,很方便。
这是一家有点英式的快捷酒店 房间小但很干净 性价比高

第二天 长野
苏米诺卢酒店(炭乃汤) BOOKING上预订 21600yan 含早晚餐
长野田中的酒店都是非常日式的酒店
预定的时候看到酒店有免费接送的服务 但我们说不来日语 也不知道到底何时能到汤田中站 于是也没有想这件事
没想到等我们的列车到了汤田中,就看到酒店的人员举着牌子在等我们 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动
接我们的是小面包车 还有脚踏板踩 服务非常的周到 酒店自然也是非常棒的  推荐

第三天:金泽
金马醋民宿旅馆 BOOKING上预订 7000yan
这是一家2层楼的民宿 老板娘非常热情 给我们介绍了每个房间的用途和使用方法后就把家交给我们了
最赞的是 这是纯正的当地日式家庭 小丸子家那些电暖炉啊带盖子的浴缸啊都有 价格也很便宜 只是要付现金哦

第四天:高山
飞驒花里之汤 高山樱庵  e路东瀛预订 29000yan 含自助早晚餐+特色朴叶料理+飞驒牛
高山JR站出来走5分钟就到了  是放眼望去最高的一幢楼
房间不大 特色是温泉和餐饮还有交通便捷

第五天 名古屋
名古屋伏见万宝龙酒店Nagoya Fushimi Mont-Blanc Hotel  e路东瀛预订 6600yan
地下铁【伏见】站附近

第六天 名古屋
名古屋荣MyStays酒店 BOOKING预订 4400yan
地下铁【荣】站出来走10分钟 在路口的一家快捷酒店

升龙道之7天游中部日程安排

关于升龙道,是一条连接从日本中部最大城名古屋中部国际机场到日本石川县能登地区的东海北陆高速公路的旅游线路,因其走向形似一条龙而得名。大家有兴趣的可以看一下香港翡翠台之前做的《进击升龙道》,主持人介绍了很多关于中部的旅游景点和美食,我也就看了一部分,男主持人金刚特别搞笑。
我的行程路线是:名古屋-长野-金泽-高山-白川乡-名古屋
DAY1 上海-名古屋nagoya
DAY2 名古屋-长野nagano
DAY3 长野-金泽kanazawa
DAY4 金泽-高山takayama
DAY5 高山-白川乡-名古屋
DAY6 名古屋
DAY7 名古屋-上海
本来是想买北陆周游券的,但因为长野不算中部,所以我去JR官网查了一下每一站的价格后发觉还是自行买票比较划算。去长野是为了一睹雪猴的风采,因为正好是猴年的1月,想着一边看雪景一边看猴子泡温泉,可看猴子代价还是很高的,路费太贵了,看下去就知道啦!

关于装备

南方人第一次去雪这么大的地方 当然是热血澎湃的
白川乡、高山这种下雪很大的地方 防雪服 防滑鞋还是必要的
去迪卡侬买还是很划算的 像我这样小个子妹子可以去买童装 只要你穿得下 价格比大人的便宜一半呢

摄影装备
去看点灯 还是需要带长枪短炮和三脚架的 这次没有带 只靠IPHONE6S是没用的 拍出来效果。。。算啦 大家勉强看看哦

开始旅程。。。

第一天 上海-名古屋
我们坐的是春秋的航班 10:30--14:00
其实只飞了1.5小时,但因为日本上海快一小时,所以到名古屋中午机场已经下午2点了
下了飞机 坐名铁可以到名古屋站 自由席是870yan一个人 貌似已经涨价了 之前我看到人家攻略是850yan一个人
日本的交通 自由席和指定席价格是不一样的 我们刚来不知道 坐在了人很少的车厢
列车员来查票 和我们一阵鸡同鸭讲之后 旁边的中国人提醒我们 这里是指定席 要另外再加360yan 如果不想加钱 就往前走 前面几节车厢是自由席
我们拖着行李过去 人好多好多 没办法 只能站着了
到了名古屋 再换地下铁 东山线坐2站【荣sakae】出来就是名古屋电视塔
走几步就到我们的酒店了

【荣】站是购物一条街 周边有很多大型的百货商店
三越百货、丸荣百货、松坂屋、唐吉可德都在附近
放下行李 快捷酒店就不多拍了 马上向名古屋大名物之一的鳗鱼饭进攻
我们去的是【蓬莱轩】,大众点评上也搜得到哦 人均200人民币
价格不菲一个套餐3600-5000左右的都有
我们选了一个3600的 一个2900的 差别还是蛮大的
鳗鱼烤的有微微焦 但很想 不是很肥腻
他们的特色是鳗鱼三吃 先吃1/4原味的 再吃1/4沾葱花、芥末和海苔丝的 再用1/4泡茶吃(像泡饭一样的感觉)最后选出你最爱的方式把最后1/4消灭了 不多说 上图吧

旁边还有一家卖猪排饭的也很诱人【みそかつ矢場とん】 价格稍微便宜点 人均80人民币左右 最后一天我也去吃了 记得要选人气NO1的炸猪排饭哦 先放图看看 是不是很Q啊

饭罢 当然是买买买咯
然后711 全家 罗森 K各种小超市买零食吃 感觉他们的小超市里面东西都玲琅满目 每一个都想吃吃看啊
虽然是冬天 但室内很暖 吃起冷饮来一口接一口不带停 哈哈哈
PS 日本的百货商店8点就差不多都打烊了 晚上逛好 看看7点了 就可以去商店的B1去逛逛吃的 他们打烊前那些寿司啊刺身啊 炸物都1-5割引(10-50%off)不等 当宵夜还是很不错的

DAY2 长野
说到长野 90年代开过一次奥运会 其实离开名古屋十万八千里 一般去名古屋的都不会去长野这个县 但我就是想去看看猴子
于是 坐上了贵了要死的JR出发了
我觉得名古屋这边比关西的JR复杂很多 关西买票 机器上只要点到点按一下就可以出票了
这里的JR要买2张券 一张是乘车券 一张是特急券 光买一张是不能进去的 要被查票并补票的

一路沿途风景 乡间风情
我一直说 要保持旅游的初心 不要一直买买买 这样会失去旅行的意义哦

坐了3个多小时 慢慢的 长野在向我们靠近
到了长野JR站之后 继续坐长野电铁 坐一个小时 到终点站 【汤田中 】下
同样 也是乘车券+特急券 2张车票
不是说我不坐特急的班次就可以不买特急券
售票机旁边站着的老爷爷一定会帮你多加上这张100yan的特急券 不然你也过不了闸机。。。

继续坐车 电铁没有JR这么快 但1个小时 看看周围的风景 很快就过去了

之前写酒店部分的时候说了   定了【苏米诺卢酒店(炭乃汤)】 本来没有事先和他们说要求来接我们 没想到下了电铁就看到酒店的招牌 还是很感动的 那边是涉温泉地带 一路是一条长长的河川 沿河建造了许多大大小小的酒店 但超市特别少 只有汤田中下来的地方有2个 所以建议下了车站先买好你要吃的东西再去酒店 不然就会像我们之后那样 check in之后 发现酒店周围除了大大小小的汤之外 什么也没有 只要沿路返回汤田中 来回走了一个多小时 还是很累的

酒店正门

换上木屐 我们温泉乡逛逛

来这的好处 就是真的很安逸 基本没有中国人 除了个别台湾人 就是老外最多 因为不远就是志贺高原 他们爱滑雪 我由于时间关系 来不及上山滑雪了 想来还是有些遗憾的 不过list上面要完成的景点基本都去了 也算圆满

温泉谷 一共有大大小小9个公共汤
门口都有牌子会介绍此汤的用途我就记得6号汤是治疗眼科疾病的 有些治疗妇科病 有些治疗头疼 有些治疗皮肤病 说的好神奇的样子
每一个汤都是男女挨着的各一件 其实是一个大间 里面用墙隔开 但可以说话 这样 夫妻进去也不会太无聊
虽说是公共汤 但是是有锁的 住在附近的酒店前台都有钥匙 进汤需要用钥匙开 进去了后自动锁上 外面如果没有钥匙是打不开的
汤内 头顶上 你可以看到是一个大大的 成【凸】字型的天花板 其实他是透气的 这样温泉散发出来的热气就可以跑出去 不至于汤内太热 没法换气
这样的建筑是别的日本温泉 我没见过的

下午到的酒店 我们只是先逛了一圈各个汤的位置 没有进去泡 想着晚上吃好饭泡澡
于是参观好温泉谷 我们就沿着河川看看夕阳落日

逛着逛着 天黑了 回到酒店 就直接开吃
晚饭是含在酒店套餐内的 还好我定的是有餐食的酒店 不然 这里鸟不拉屎 只好吃泡面了

吃的非常精致 我预测着肯定吃不饱 所以买了零食备用

回来 榻榻米已经铺好了 换上浴衣 去泡澡咯

DAY 3
一大早 预定了酒店的车 去野猿谷看雪猴 车停在了门口 还需要走30分钟的盘山路 一路往上 还是很累的 但心想着猴子 我就有了动力

这儿的猴子见惯了大场面 每天都有许多游客来对着他们长枪短炮 所以非常淡定 也不会逃

若不是时间有限 真想多呆几天啊 猴子们的生活真是比人还开心
看好猴子 沿原路返回 在司机交代我们坐公交车的地方等车回汤田中坐电铁
离开长野的时候 买了长野的特产 栗子蛋糕 好吃到没朋友

下一个目的地--金泽
新干线票的时候 选择很多的 好多种搭配 价格相差很多
其实说实话 我也搞不太清楚 幸好来之前我自己在JR官网上查好票价 在机器上点来点去 点了好几次 才选到事先查好的价格
对了 买这个可以刷信用卡哦 方便
死鬼的新干线 拍一张照留念一下 比我的飞机票都贵

贵还是有好处的 比起上次名古屋长野 加起来共用了5个小时 这次长野--金泽 才1.5小时 飞速啊 打个盹 出来居然漫天雪化了 好美

金泽是一个很小的城市 新干线下来 出站给我的感觉像京都的车站 他们主要交通工具都是bus
由于【近江町市场】(吃海鲜的)就在金泽站附近 坐上LL路 坐一站就到了我们拉着拉杆箱就去了

到近江町市场已经是下午3点了 攻略上说4点就关门了  于是买了半价的寿司 还看到了蟹 当场吃起

吃完蟹 看了一下谷歌地图 东茶屋街其实也不远 我们的酒店就在东茶屋街里面  于是 采购好晚餐 我们去找酒店咯

DAY 4 兼六园-21世纪美术馆-东茶屋街
出了酒店 门口就有旅游bus站点 站点里面有动态显示这次车现在位于哪 还有多久可以到本站 非常清晰
ps 日本的bus都是后门上车 拿好整理券 等到站了 提前先一下扶手上的电铃 到站了 司机停车了才离开座位 前门付钱下车
我们下车的时候问司机买了bus一日券 500yan一个人 坐公交车可以无限制使用(一天只要坐3次公交车 都建议买一日券)
兼六园是日本三大庭院 2月份的时候有夜间点灯 可惜这次错过了
金泽的特色都在兼六园里显现了出来 最特别的就是这边所有的树枝 都用黄色的麻神扎起来 固定住 防止大雪把树枝压倒
虽然只是一个预防的作用 但人家也做的很美观 成了一道景色

21世纪美术馆
就在兼六园的后门 穿过市立美术馆 走下一条很陡的小台阶 穿过马路就到了
里面展出的东西有些深奥 看不懂

参观完 回来东茶屋街 在金泽最后的时间 买了些土豪的金箔制品
一般的金箔精华素2200-3500yan不等 看容量
一整片的金箔面膜 壕了 要5000yan 没舍得买
就买了小的金箔面膜 2000-3000左右的

日本的天气预报相当准 早上起来还是大雨 中午预报是晴天 果然到了12天 开始出太阳了 暖暖的 让人心情不错

离开了金泽kanazawa 出发前往高山takayama
这段的行程有点曲折 我也不知道是我票子买了不对呢 还是他就这么复杂的 不知道人家是不是也和我一样
本来我jr官网上查 看似很清晰 金泽--富山--高山就可以了
但坐车的时候却是 新干线换迷你小火车再换jr
其实走到站台我们就发现 虽然标了高山线 但来的是开往【猪谷】的车 这小火车超级的小 只有2节车厢 而且站站停 像短驳车一样
慢悠悠慢悠悠 开了将近40分钟

沿途莫名的站头 从雨天开到了晴天

网上查了一下 截取了蜂友的一段话作为解释吧
【高山本線,从岐阜駅到猪谷駅这段,是归JR東海管,
而从猪谷駅到富山駅,是归JR西日本管。
所以在猪谷駅,就会有一个奇怪的换乘:
东海的车开到这里,它就不动了,不动了!头也不调就往回开。
所以你必须先下车,并且转身走到站台的另一侧,
换乘到西日本的车上,才能继续带你往富山去。】

好吧好吧 反正我们到了猪谷之后 也是先下车 到对面坐了另一班车去了高山
开了多久我也忘记  不过这段意外的行程其实也很美
【高山】 顾名思义 都是高高的山嘛 所以JR都在钻山洞

从早上开到了午后 从下雨开到晴天 又开到雪地。。。

终于到了高山  高山站比我想象中满破 到的时候已经是下午4点了 哈哈哈 美好的一天都在路上了
放下行李想去逛三之町 被酒店告知 这边4-5点就关门了 我们偏偏不信 非要出去逛
果然 真的都关门了
只好回酒店吃晚餐
晚饭相当丰盛 自助+飞驒牛+当地特色朴叶料理

DAY 6 早上起飞 推开窗 看到地面积雪了 而且还在飘雪花
今天的行程是:宫川朝市 三之町 阵屋朝市 高山阵屋
宫川朝市 其实就是早上8-12点在和旁边摆摊头 卖的都是当地特色 飞驒娃娃 飞驒牛肉包 酱菜 茶点 苹果之类的
阵屋朝市 没有宫川摆摊的多 稀稀拉拉才几个摊位 而且卖的都是蔬菜水果 我们看了一眼就走了
高山阵屋要8:45开门 我们去的时还没开 正好先逛朝市 再来阵屋

朝市买的小东西

三之町其实就好几条买小商品和飞驒特色小吃的大马路 比朝市东西稍微贵点 但这次去我发觉一件事情 日本人开价基本都是一样的
不会因为地段的关系 这边便宜点 那边贵点 大家都统一的保持一个价位 包括在酒店内的商品部 一般国内 酒店礼品部里面的东西都会比外面卖的贵一些 这边没有 都是一个价

越看越喜爱的飞驒娃娃
飞驒地区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猴宝宝”,是飞驒从过去一直流传于民间的传统布艺娃娃,飞驒方言称为“さるぽぽ”。“ぽぽ”是飞驒方言“宝宝”的意思。而“さる”的发音,在日文中则具有双重含义:一指“去る”,是除厄去灾的意思;二指“猿”,代表“家庭猿(圆)满”。 “猴宝宝”的造型也极为讨好:双腿前伸、两臂高举,仿佛一个猴小孩正在高呼“万岁”的坐姿造型。传统的“猴宝宝”全身为红色——这是自古以来表示辟邪消灾的颜色。而近年在“猴宝宝”被指定为“岐阜县乡土工艺品”之后,又开发出绿色、蓝色、黄色、黑色、金色、银色、粉红等各种不同颜色的“猴宝宝”,分别代表着健康运、金钱运、恋爱运、学习运等不同的运气,满足不同人的心理需求。

离开了高山 我们出发去白川乡
2016年1月16日 是今年的第一次点灯 被我遇上了 太幸运了
白川乡 世界文化遗产之地 大家百度查一下就知道了 每年只有1月中旬到2月上旬的周末才会举行点灯仪式 所以每年这个时间来的游客特别特别多
本来如果买北陆周游券的话 是可以坐浓飞bus去的 那还蛮划算的 但浓飞bus点灯期间都需要电话预约 对于阿拉说不来日语的人 实在是为难了
所以没办法 只能求助万能TB 没想到真的被我搜到了
大家搜 白川乡 一日游 应该能找得到
一般包车是7-10人左右的商务车 可以选择高山或者名古屋两个地方来回 我们选择了高山出发 名古屋返回 这样就省去了我回名古屋的JR费用了

私家车慢慢的开进白川乡 但只能开到上面的停车场 所有人都必须下车 集体坐白川乡内部的免费短驳大巴下去到白川乡内部
下面有一整片平底 都是合掌屋的小房子 有一条主干道 周边都是卖纪念品的小店 先没事逛逛吃吃 等时间差不多了 就可以上山站好位置 在天将黑未黑的时候拍下白川乡点灯的全景 可惜 我们嫌重没有带单反和三脚架 用照相机拍拍 只能自己随便看看了

我们是下午2点到白川乡的 司机叫我们7点在停车场集合 于是我们6:30的时候去排队坐大巴 没想到全白川乡的人都来排队了 队伍长的来 大巴运能不足 他们没有站位的 都是坐着的 所以运得慢 拍了一个多小时才轮到我们上车 真的是冻死我们了 所以要提早去排队啊亲们

DAY 6 名古屋
这次的景点基本都逛完了 至于名古屋的城啊 寺啊 公园啊 看过大阪京都的 觉得都差不多 也没去 就直冲商场逛街了 哈哈哈

名古屋的三大名
鸡翅膀 在他们那叫手羽先
我们吃的是世界的小山酱 鸡翅膀外皮脆脆的 肉嫩 好吃的来
还有一家叫风来坊 也是吃手羽先的 可惜周一他们休息 我们没有吃到

炸猪排 第一天来的时候看到的 最后一天吃了一下
还是人气NO1的最好吃 但有肥肉 咬起来有点油
人气NO2的 肉少 但是都是精肉 咬起来很有弹性

名古屋 走了 下次再来的话 从小松机场进 再往北走 去能登半岛逛一下

2016-01-22 13:20

2016-01-22 13:20

楼主的照片视角真独特,手动点赞!

2016-01-22 13:25

2016-01-22 14:41

引用 肉嘟嘟 的图片:

2016-01-22 15: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1-25 09:54

引用 horizoncxr 发表于 2016-01-25 09:54:47 的回复:

回复horizoncxr:所以要靠拍照把细节拍下来呀 其实我回来也忘的差不多了 这次终于逼自己快点写下来啦 哈哈

2016-01-25 15:55

很精彩

2016-03-08 09:24

请问楼主白川乡的雪是不是非常厚啊,穿UGG是不是不行,得穿专业的防水雪地靴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