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半球的热带时光]巴厘岛8天家庭轻松休闲游(携老带子)

郭土土 LV.7
2016-01-22 10:55 1943/17
  • 出发时间/2016-01-07

库塔——巴厘岛游客中心

午夜00:05的飞机准时降落在巴厘岛登巴萨机场。出关盖章处,个别公务人员还是要小费的,但是他们底气不太足,你稍加蛮恨,他就无奈地盖章了。只有我老妈被要到了小费,公务人员拿各国纸币示意,最后我妈没有坚持顽强抵抗,给了他10元人民币,白培训了。出关领取行李,交申报单(免签国家连出入境卡都不需要填写)。酒店的司机已经在接机处等候了,举着我们的名字牌,我还抓紧在进场兑换了100美元的印尼币,汇率13400,我觉得还好,因为第二天白天在库塔兑换是13600,在努沙杜瓦换是13500,我带了些100面值的美元。其实人民币也可以直接兑换,好像1人民币换2000这样,没有太留意。另外,库塔有BCA银行标志的ATM,银联卡可以直接取钱,特别华夏银行卡,每天取第一笔不收手续费,我取了一笔汇率大概是2100,实时国际汇率还不错。但是除了库塔商业区,在其他行程中就几乎再没看到这个ATM。
第一晚,我们入住的是Grand Ixora Kuta Resort库塔仙丹花度假大酒店
作为过渡酒店,还是不错的。因为离开巴厘岛的飞机也是半夜,所以最后一晚的酒店也是这家,并且我们从北国穿来的厚衣服都免费寄存在他家,减轻了行程中的负担。Grand Ixora酒店距离机场车程10分钟左右,之前就和酒店邮件联系,预定了接机服务,Rp150,000,一辆车坐了6个大人,3件行李。后来这家酒店的送机服务Rp100,000。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窗外就是酒店泳池,一下子就有了热带度假的感觉。吃过酒店的自助早餐后,去库塔海滩溜达一下,步行大概15分钟,就到了“繁华”的discovery mall,穿过商场,就是库塔海滩。有人冲浪,我们坐在海边,喝会儿鲜榨果汁,看看海景。今天的主要行程还是蓝梦岛

蓝梦岛——破碎的玻璃心

在淘宝代理定的蓝梦岛船票和四程接送,每人235元,儿童免费,sugriwa快船公司。代理推荐一下:巴厘阳光假期。推荐原因是,我们在蓝梦岛住一晚,第二天回程在萨努尔码头,派两辆车给我们7个人送到乌布市中心。其他快船公司可能送到库塔、努沙杜瓦等区域,一般送乌布都需要加费用。快船坐在偏后的位置,颠簸是可以接受的。

蓝梦岛是值得去的,就像去普吉岛,不去皇帝岛、皮皮岛是又缺憾的。我们的酒店是梦幻海滩小屋酒店,有悬崖餐厅、无边际泳池那家。哦,对,还紧邻梦幻海滩,坐在阳台就可以幽幽地看着梦幻海滩的大海浪,像破碎的玻璃,又纯净又有杀伤力。
我们住的是海景小屋,两层的,一层可以吹海风、躺吊床,娃娃说这是游乐场。因为之前对这个酒店设施预期很低,所以住下来还很满意,凉水洗澡不是什么大问题,因为太热了,娃娃都可以接受。并且房间还有空调,这真是太棒了。。。

无边际泳池有好几个深度,其中一个是淹没不了我的,我很满意。

傍晚,一定要去附近的日落餐厅,从酒店走着去十多分钟。一定要去,是因为周围感觉没有其他什么餐厅,蓝梦岛还是一个比较原始的小岛,当然酒店也有餐厅。第一排临海的位置已经很多被预定了,这并没有什么。

这杯鸡尾酒叫日落,还真的很像呢。

巴厘岛的餐饮应该算不上发达,餐单都很简单,翻来覆去就是那些,不管路边餐厅还是星级酒店,越高级的地方口味可能更国际化一些。对于我们年轻人和小宝宝这都不是什么问题,但是对于吃惯了中餐的父母辈,那么印尼炒饭、印尼炒面算是最对他们胃口的了,想想一连要吃好几天,也不是一件享受的事。

一边吃东西、一边吹着海风、喝着小酒,看太阳一点一点落进海平面。

蓝梦岛的清早7点就已经很热了,不像乌布,早晚还很凉爽。很安静。想想昨天晚上枕着海浪的声音,睡得可真熟。

悬崖餐厅附近一个对着大海的荡秋千。

清晨散步,大概距离酒店10分钟,就到了传说中的“恶魔的眼泪”,你会在这儿,默默地看上好一会儿。海浪猛烈撞击岩石,仿佛有了生命。

酒店的早餐略显简洁,我们又点了一些水果、果汁什么的。

在梦幻海滩又玩了一会儿,踩踩海浪、无边际泳池游游泳。

告别美丽又梦幻的蓝梦岛,我们的下一站是——乌布。

乌布——淳朴浓郁的巴厘风情

到了乌布市中心,先解决一下午饭问题。直接进入莲花餐厅,餐厅的后院里是大片的莲花池和宗教建筑,规模几乎一个景点。至于食物味道,就是中规中矩了,吃饱没问题。

莲花餐厅距离乌布皇宫大概100多米的距离,很多酒店的免费车都在皇宫门口的一侧区域,需要站着等待。我们在乌布入住的酒店是komaneka at tanggayuda bali(巴厘岛坦加羽达考曼卡酒店),每个小时也有免费班车,其中有一站是乌布皇宫,可以提前和酒店email联系,他们会发给你班车时间。因为天气炎热,我们不想再等待20多分钟班车,并且也不知道班车是否能坐下我们7个人,干脆就打车去酒店。附近很多拿着taxi纸牌的黑车司机,讲好目的地,一辆车100,000,我们也忘记砍价,就直接走了。大概20分钟车程才能到酒店。

这家酒店虽然只住了两天,但给我们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对这家酒店的期望值是很高的,但是酒店入口、大堂都很普通,让人稍微有点小担心。我们坐在大堂慢悠悠喝了一杯欢迎饮料,管家建议带着我们参观一下,其实我们很想回房间休息,但是盛情难却,就一同参观。其实,在参观的时候,服务人员已经把我们的行李都安顿好房间里。

越进酒店的内部,越惊艳,特别是房间里,更是细致入微。我们一共定了三个高级山谷泳池别墅,其中一间还进行了蜜月布置,浴缸里都是鸡蛋花和玫瑰花,minibar里还有免费的蛋糕,但其他饮品零食都是收费的,也都讲清楚了。

下午茶送到了房间,我们已经迫不及待跳进自家浴池,太酷炫了。酒店每天下午3点以后供应免费的下午茶,可以在房间,也可以在餐厅里。内容基本就是咖啡或茶,还有巴厘岛特色的甜点小食,还给宝宝专门做了果汁。

这里太安逸了,只有鸟叫的声音,满眼的绿色,让人很放松。

房间里还有胶囊咖啡机,很简单,但是实在没有什么机会再自己弄咖啡喝,早餐也有各式咖啡,下午茶也有咖啡,对于我这种嗜好咖啡的人,真是大大的满足。还有酒店自制的新出炉的饼干,娃娃很喜欢吃,没事就拿两块吃。还有各种热带水果,酒店大堂、餐厅、房间到处都有,可以随意吃,但是多数种类我都不敢尝试。

这家酒店距离乌布市中心有一段距离,我们这两天的晚餐都是在酒店解决的。趁我们去餐厅吃晚饭或早餐的时候,服务人员就去房间,更换夜间模式或整理打扫。从来看不到服务人员,但是却能感受到他们的存在与服务。

巴厘岛的很多餐厅都另算税费和服务费,但我觉得考曼卡酒店的服务费付得很值。餐厅服务非常周到,一道一道上菜、撤盘子、关心小朋友。

我们这两天几乎点了餐单上的大部分,就还好了,怎么说,已经挺用心,是巴厘岛餐饮整体水平的问题。不论是脏鸭、猪肋排,作为品尝当地美食是可行的,但谁也不会爱上。

我们其中有一间别墅的私家泳池旁边还有一个发呆亭,在这里喝个下午茶也是很飘渺的。

早餐在酒店的无边际泳池边进行,放眼是满满的山谷景色。早餐虽然是套餐的形式点餐,但是也是严格按道上餐,否则无论如何桌子也摆不下。

早餐的丰富程度五颗星吧,哎,怀念呢。

酒店里经常能看到印尼的民族乐器,即便不懂不会,音色很美,敲起来也很好听。

虽然乌布是巴厘岛的文化重镇,但是对于巴厘岛的景点我在安排行程的时候,很少涉及,总觉得没有太大吸引力,有时候坐车路过看一眼就ok,很多感觉都没太大必要专门去,何况对于我们北方人来说,天气实在炎热。一般天气预报温度30度,体感温度已经37度。当地人似乎已经适应了高温,为了防止晒伤,多数人都穿着长袖衣裤。
还是决定带领全家出游一番,约好酒店的班车,我们直接抵达圣猴森林公园,猴年将至,去看看肆无忌惮的小猴子们。猴林半个小时游玩绰绰有余,然后走去考曼卡的猴林附近的那家酒店的大堂去等班车回我们的酒店。大堂里,服务人员知道我们是等班车的,依旧很热情,给我们送水、水果,真不错呢。

这些小猴子真是精得厉害,它们的“精”体现在趁人不注意没有防备,就去抢你的水啊、眼镜啊、包里的东西,工作人员会训斥他们。如果真的被抢走了重要东西,建议买几个香蕉和它们交换。

还是酒店里泡泳池更适合,房间里的泳池泡够了,去泡酒店的山谷无边际。酒店公共区域有三个大小不同的泳池,还有健身房。不管哪个泳池边,都放了好多浴巾,供客人随时使用。

正赶上下午茶时间,服务人员过来问我们,是否在泳池边喝个下午茶,我们答好啊!

今天晚上有点特别,是我老公的生日。我入住的时候就和管家沟通了一下,当天我们会在酒店餐厅晚餐,预定一下位置,她很开心我们能在酒店过生日。

晚餐我们照常进行,愉快的交流,祝贺生日,因为身在异乡,也并没有觉得少了生日蛋糕会怎么样。晚餐结束后,大家正欲离席,餐厅的服务人员唱着生日歌,端着精心制作的巧克力生日蛋糕走出来。哇!顿时大家都好惊喜。

酒店人员还主动为我们集体合了个影,我们很开心。回到房间,发现床上的鲜花生日祝福,哈哈,真美好。

今天就要离开乌布,离开考曼卡了。早上又仔仔细细在酒店里散步,路上遇到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带着微笑与你问好,感觉很温馨。

忍不住再发一下今天的早餐。

酒店房间里的草帽、包包,我们佩戴上,去大泳池边的小泳池玩水,因为这个泳池深度刚好适合小朋友,宝宝即使不佩戴游泳圈,在里面也玩得很安全,而且没有太阳晒。

中午时分,预约好的司机来接送我们到下一个酒店,顺便绕一下参观圣泉寺,观摩当地宗教文化。我们很不舍地与考曼卡酒店服务人员告别,他们都很喜欢小孩,总是逗小朋友玩,孩子也喜欢他们。离别时分,还送我们每人一盒精致包装的现烤饼干作为礼物。另外,还有一份礼物,打开一看,是我们过生日那天的合影照片,已经冲洗出来镶嵌到相框里。啊,真让人感动!多么用心的酒店。当时用他们的相机给我们合影,我狭隘地以为他们是要交差又或者再做宣传使用,没想到,是为了给我们冲洗照片,再看,留下美好回忆。

坐车大概40多分钟,绕过崎岖的山路、路过梯田,到达圣泉寺。因为有沐浴祈祷、虔诚信徒、神奇泉水,我们只想一睹异域文化。

紧邻圣泉寺的欧式宽敞建筑,据说是总统行宫,同时也会招待各国政要。

圣泉寺门口有免费的纱笼,工作人员会帮忙给露腿的游客系上纱笼,不露腿的或小朋友系上黄色腰带。同时,他们希望你能捐赠一些钱。

努沙杜瓦——国际化的巴厘岛

离开圣泉寺,沿途午餐,我们直赴努沙杜瓦维斯汀酒店。国际化的努沙杜瓦与库塔、乌布有着天壤之别,马路也宽了,国际范儿也足了。度假区每辆进车都需要安检,Westin酒店每次进门也都需要安检,同时附近的商业街也都要安检,爆炸案后,为了对世界游客负责,不影响口碑,他们做足了安全措施。门口迎宾人员为客人带上鸡蛋花、进大堂后,送上迎宾饮料和冰凉的手巾。

与考曼卡酒店相比,Westin虽然也是五星级的,但规模大,服务水平就稍显不足。不过服务人员也还是会满面热情地与你打招呼。

酒店里数个不同深度的泳池,水上游乐设施,水上酒吧水吧。如果愿意,可以躺在泳池边一整天,会有各种食物、饮品送到你身边,记下房间号,check out时结帐就OK

下午时分,可以去海边游玩,海水平静,沙滩尚好。沿海有自行车道、慢跑道,各五星酒店的酒吧,都是连通的。

房间里电视节目很多,中文台也有,小朋友的动画频道更是好几个,Westin的好处就是到处都会为小朋友设计服务,餐厅、泳池、kids club,就连儿童spa都有。

我和老公都是马拉松爱好者,虽然只完成过两个半程马拉松赛事,但是看到这么风景一流的慢跑道,口水直流。清晨6点多起床,换好装备,用脚丈量努沙杜瓦。沿途遇到一些欧美的慢跑者,他们都一脸阳光灿烂地与你morning,所以我也不得不满脸微笑回应,这么跑,脸都僵了。

早起做瑜珈的人。

跑跑拍拍,只跑了四公里,就热得浑身大汗。

Westin的早餐非常丰盛,从6点半到11点,自助形式,口味很多,相信适合所有人。因为父母们吃得很满意,有面条、有米饭、有炒菜,他们就满足了。

早餐后,我领宝宝去了kids club,其他人继续泡泳池。不需要预约,直接前往即可,club需要填一张信息表,其他就交给工作人员好了。很多家长把孩子寄托在club里玩上大半天,大人们就暂且自由了。

kids club有每天的课程表,都是很有意思的课程。宝宝跟着上了一节收集贝壳的课,老师给他们戴上凉帽,拿着小桶,去沙滩上捡拾贝壳。

宝宝非常喜欢club,每天都是吵着来玩,玩上了又不舍得离开。各国的父母,也在一起七嘴八舌地交流。

Westin附近有商业街bali collection,步行15分钟,每个小时也有班车。可以去那里的超市、吃饭、简单购物。我研究了collection里的餐厅,感觉内容大同小异,国际化大杂烩,所以随便捡一家顺眼的就好啦!

我们在巴厘岛轻松欢乐的8天行程基本结束了,下午回到库塔,在最初的酒店休息、泡泳池,去discovery买手信(讲真,没有任何可买的)、对面bamboo bar&grill晚餐,坐午夜航班回国。

本篇游记中所有照片均是iphone拍摄。

2016-01-22 13:20

2016-01-22 13:28

2016-01-22 14:39

2016-01-22 15:50

认认真真全读完了,给楼主一个大大的赞

2016-01-22 16:25

认真看完,图很赞!感觉楼主一家是纯休闲去泡酒店的,都没安排玩乐和著名景点,还是你没写出来呢。我和朋友一行六大四小后天到,行程跟你们很接近但没安排蓝梦,三晚库塔两晚乌布两晚努沙杜瓦。想问楼主1.报关单是每人都填还是一家填一份?在飞机上空姐会主动发还是须自己索要?2.你们购买当地电话卡没,充流量是什么情况?谢谢。

2016-01-22 20:07

引用 fanger Chen 发表于 2016-01-22 20:07:44 的回复:

回复fanger Chen:谢谢啦!1、景点很少去,只安排了乌布的猴林和圣泉寺;2、报关单按理每人填一张,飞机上空姐发,但我们当时是东航,居然没给够,下飞机又在机场填了两张,收的时候很宽松,小宝宝手里拿的也没交就过去了;3、去之前在淘宝买的电话卡,700兆流量那种,8天够用了,有的酒店Wi-Fi好。

2016-01-22 22:47

不错啊
水质很好。也喜好万能的淘宝。顶一个

2016-01-22 23:37

引用 郭土土 的图片:

这张照片真好!!

2016-01-22 23:39

仅用手机拍照真是太棒了!

2016-01-23 21:31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1-25 09:54

请问你们从哪里预定的酒店?

2016-01-30 10:36

引用 kevin 发表于 2016-01-30 10:36:10 的回复:

请问你们从哪里预定的酒店?

回复kevin:携程、booking、agoda

2016-01-30 23:46

引用 郭土土 发表于 2016-01-30 23:46:13 的回复:

携程、booking、agoda

回复郭土土: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