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腾之旅】成群结队游长白4天3日

2016-01-22 11:28 841/2

老大难的机票问题

先说机票
机票是有史以来我订的最折腾的一次了!因为深圳广州都没有直飞,经停的要么时间较长,要么费用较高。
于是我折中选了一个最麻烦的组合!!!我都觉得自己对不起小伙伴们了,要他们不停地托运行李上飞机下飞机取行李,再托运行李上飞机下飞机取行李!
去程 :乘坐东方航空从深圳上海,因为预估时间不对,我选得两个靠得很近的时候,害怕来不及被迫改了最早的7:30的飞机,导致在上海停留的时间过长。接着从乘坐春秋航空从上海浦东飞长白山,真心觉得春秋航空的班机异常憋屈,碍于觉得它航班的时间较好所以选择了它。
回程:乘坐吉祥航空从长白山天津,再从天津飞回深圳
因为长白山的班次较少,所以来回程的机票价格相对较高,我这么折腾地飞应该便宜了一千块左右,但是确实耽误了很多时间。

关于酒店

朋友之前建议我预定两晚蓝景温泉度假酒店,一晚凯悦酒店的。因为万达里面的酒店基本都在1000左右,价格稍高。而蓝景大约在500左右的幅度,而且每天包含温泉一次。
但是从机场到蓝景需要2个多小时,想到坐了一天的飞机再坐两小时的车也太累了,所以我最后选择的是智选假日酒店。因为看图片他比较顺眼,价格在中等水平,也有免费接机服务,从机场过去才二十分钟左右,就选择了他了。
第一晚,我们入住的是智选假日酒店,房间内部偏向经济型酒店的风格,价格在900块左右,含早餐,免费接机,滑雪。万达的酒店基本有标明含免费接机的都是大巴接送,大巴是根据每个航班安排车次,所以不用担心没车接你去酒店哦。
第二晚,我们入住的是蓝景温泉度假酒店,该酒店就在长白山北坡景区的入口附近,想前往北坡参观天池的亲较为合适,但是周边荒芜,基本没看见有餐馆之类的东西。酒店价格在500-800之间,含温泉一次,含早餐。室外温泉非常有FEEL,但冲出去的时候需要鼓足勇气,真系很冷哈!
第三晚,我们入住的是凯悦酒店,有免费接机,早餐丰富,包含滑雪。滑雪屋就在B1直接可以在酒店办理雪卡,离滑雪场非常近,万达小镇就在酒店的后门。我觉得条件允许的话真的是凯悦酒店是最方便的。

行程安排

DAY 1
大致安排:深圳宝安机场—上海浦东机场T1—上海极乐汤温泉会馆——上海浦东机场T2—长白山机场—万达度假村

早上我们凌晨4点就爬起来出发去机场了,五点左右到达深圳。累成狗了好吗?!去到浦东机场后我们在从T1跑到T2办理行李寄存,T1也有,但考虑我们下午要在T2办理登机,所以直接把行李拉过去了。
不幸的是朋友的箱子被摔掉了一个轮子,这是可以到行李咨询处索赔的!我是第一次才知道,所以顺便也告诉你们。机场的处理办法是1.赔偿200  2. 赔一个28寸的帆布箱(我朋友的是30寸的铝合金箱)3.修轮子,但是维修需要一个星期以上。
Tips:深圳宝安机场P2的室内停车场,小型车是每天最高50元停车费,大型车是每天最高100元停车费。

下面是上海浦东机场T1T2航站楼行李寄存的详细信息希望能帮到你哦!

寄存好行李后,我们用去哪儿车车接送机服务送我们去极乐汤,来回的车程是250元,7人座的商务车。去这里不堵车,大约半小时的路程。考虑到早起,与其在机场静坐不如找个地方放松一下。
团购浴资是每人108元,吃饭娱乐等需要自费。那里可以泡温泉汗蒸睡觉打麻将等等,是一个可以待一整天的好去处。

19:45分到达长白山机场,一出机场大门,就像进入了冷藏室一样,赶紧厚大衣帽子手套口罩统统戴起来!!!
一出大门就看见对面的停车场,酒店的大巴都是停放在那里的,选择好自己预定酒店的那辆车即刻上车罗!
大约20分钟的车程即可到达万达度假村了,我们办理好入住也已经是晚上9点钟了。万达小镇那边的美食节有很多都关门了,幸好我们去的这家还没有。
忘记叫啥名字了,只知道是“铁锅炖”!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千万不要!因为真的很坑!!!!!超级贵!!!!好吗?
我们一行8个人两个锅,一只鸡4斤多,排骨两斤,鱼3斤多,还有其他配菜,一共吃了1098!!!!1098!!!!我觉得很不合理好吗?虽说是旅游区,但是也太坑了吧!贵其实不要紧,但是重要的是味道不好!
之前朋友来吃过觉得味道很好的,所以推荐我们过来尝鲜。结果后来听店员说是换了老板,可能厨师也换了!
真的不好吃!我们飞了大半个中国过来,而且饿了这么久,还是觉得不好吃!
再次提醒大家千万不要去!
我们坐计程车那个司机一直说载我们出去吃铁锅炖,说旅游区这么太贵了。我们怕被坑,坚决地拒绝了,结果还是被坑......

DAY 2
我们在淘宝(店名:长白山铭锡旅行社专营店)预定了一辆9人座的商务车,两天是1900块(大致路线是万达度假村—魔界—蓝景温泉度假酒店—二道白河—北坡景区—万达度假村)
早上司机八点就过来接我们了。
我真心后悔听客服说前往魔界!!!因为之前司机说最好早上7点前出发去魔界,但是考虑到前一天很早就去坐飞机,所以还是决定8点出发。但是去到9点多已经没什么可看的了,它最美的景色是在清晨。所以想如果真心想去魔界的亲,最好早点爬起来。
也因为我们去魔界耽误了上长白山主峰的时间,我们吃完午饭前往北坡那里买票的时候,主峰已经关闭了,看不了天池进了去白去呀。同时也导致第二天滑雪的时间减少了。

去完魔界又要坐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的车才到达蓝景,因为9座人的空间有限,我们很多行李,上下车很不方便,其实9个人的话最好坐12人座的车。放好行李后,司机带我们去吃正宗的农家菜了!感觉到浓浓的人情味呢。

司机带我们去了农家院吃饭,感受到浓浓的东北特色,我们还去看大叔捞鱼,真的都是很有趣的经验。
司机教了我们一种他们当地吃木耳的方法,先用冷水把木耳泡开,再用酱油芥末蘸着吃,味道相当不错哦!迅速解决了两盘,所以没来得及拍照啦!
他们那边都是冷水鱼,即无鳞鱼。朋友说看上去好像金鱼,不敢吃!哈哈!但是鱼肉很滑,值得尝试一下哦!

1点多去长白山景区准备买票,已经全副武装好了,结果去到售票厅,告知主峰关闭,只好悻悻然地离开。第二天一早再去罗!
一进景区的停车场就有很多人在你身边不停地说上面很冷,多穿点!想让你租大衣鞋子护膝等等!
大衣鞋子护膝都是开价50元一件,其实是可以还价的,30块就可以,但是我们都没有还价.....
鞋子其实你走的路不多的话,可以不用。护膝是必须的要!戴上去之后超级暖!大衣的话,如果你身上的衣服具有防风功能就不需要租。主峰上面是很冷,但是风厉害一点,真的可以把人吹走!
北坡的门票是125,环保车是80,还有5块保险。你上主峰的话到换乘那里还是再付80/人的倒站车费!!就是上长白山最少一个人要400块钱!!!
好了,话说回来,我们没去成之后就回了酒店泡温泉去了,原本想打麻将的,结果200块一个小时,只好放弃啦!
虽然室外的温泉看上去很赞,泡在里面也不觉得冷,但是起来和下去那一刻还是很痛苦的好吗?

晚上司机接我们去二道白河吃韩料。从蓝景到二道白河需要半个多小时的车程哦!但是酒店周边真的没什么可以吃的了!
司机师傅真的是个很好的人,不仅带我们去吃好吃的,还自己花钱买冰糖葫芦,鱼干等给我们吃,害我们都觉得很不好意思了!
我只知道在二道白河,也不知道店名和位置!似乎叫什么水豆腐来着,但确实是不显眼的店。
推荐大酱汤,拌饭,还有土豆饼!

DAY 3
我们8点就前往北坡了,非常幸运的是今天天气很好!!!能见度很好!!主峰也开放了!!!

这是还没结冰的天池,是司机先生发给我们的图片哦!

这是我们自己看到拍下的天池,白漫漫的一片,它依然娴静地在那里,虽然冬季的它不像一面镜子,它依然美得惊心动魄!

原本还想去瀑布那边看一看的,看到指示牌写着要走1000米立马打退堂鼓,赶紧跑。我发现污染少的地方真的经常能听见乌鸦的叫声。。。
下到山下已经十一点了,匆匆地离开了,启程回万达滑雪。
只可惜怎么赶,吃完饭都要3点多了,还是没能滑雪呀。
司机说晚上带我们去吃烤肉,我们一心以为是韩国烤肉,充满了期待,结果是烧烤,烤串!有点失望,但是气氛还是不错的!其实不去的话更好,那我们就去夜场滑雪了。夜场开放时间是7:00-9:00哦!

中午在万达小镇吃的清真火锅真的不错哦,也不算十分地贵,较为合理。人均100左右。
晚上吃饭的时候司机又去给我们买吃的了。
冰棍mix啤酒这个组合我表示真心有点接受无力!

右边那位是这两天负责接送我们的司机,真心推荐!而且真的很辛苦,早上5点多就要起床过来接我们了,开一整天的车,不仅带我们吃好吃的,还给我们买东西吃。大家下次出行可以指定他哦,我只知道他姓包。

DAY 4
即将离开了,不舍这个冰天雪地的世界!
我们也很幸运在离开这一天下了一整天雪哦,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下雪的感觉。
早起吃完早餐打算去雪圈公园那里玩的,但是走过去全身都冷了,还没走到门口就打道回府了。
就去了滑雪场坐了会缆车,过过瘾,别浪费了那张雪卡。
TIPS:雪卡需要在凯悦酒店B1的滑雪屋办理,需要提交本人的身份证,酒店那边也会需要交每人2000块的押金。雪卡包含当天滑雪场1次,雪圈公园1次,含滑雪服、雪具,不包含租柜子,还有滑雪镜等。滑雪镜租需要40块/副。即使不穿滑雪装备,只要有雪卡也可进入滑雪场乘坐缆车。
小伙伴们,一早起床就去滑雪啦。他们提前了租了雪具,导致工作人员以为他们昨天进去滑雪了,差点不让进。原本是想提前一天借了,可以节约一点时间,结果反而耽误了。所以最好还是当天8点左右就去租借雪具,那样会比较少人,借好了8点半就可以进去滑雪啦!

老公,谢谢你!我们在一起的第十个年头终于可以一起去看雪了!一路走来,你是个这么不喜欢坐飞机的人,却在婚后陪着我去了这么多地方。谢谢你一直以来的包容和爱护。虽然你总说我不会称赞你,但是你对我的好,我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我们是13:20分的飞机,酒店那边安排的发车时间却是10:35分。我们去到机场才十一点一刻左右,可以办理乘机手续是在11:50分,我觉得酒店安排的时间较为不合理啦。毕竟机场太小,到了也没地方坐。

去到天津,我就提前预定了“马蚁家”的外卖,因为看到大众点评上的排名在第一位,还号称宇宙最好吃的大盘鸡,害得我这颗吃货的心蠢蠢欲动。原本以为机场这么远,他家会不愿意给我们送,也担心外卖费高昂。结果经询问,即使外卖不满300元也能送,外卖费是50块钱,我觉得还算合理。于是就订了一个活鸡全家福套餐和一个羊肉手抓饭(大)。
外卖在我预定的时间内准时送到,但由于车程确实太长了,一个小时左右,有点凉了。而且我手贱,叫商家弄少辣,结果导致完全不辣,没想象中好吃呢。有点小失望啦,手抓饭有点太骚了,我吃不了羊肉的骚味,所以不予置评啦。我觉得还是热腾腾的才好吃。之前在西安吃的楼兰古丽的大盘鸡确实不错。

这次的旅行因为有几个不太熟悉的新朋友一起去,导致我很是紧张。很怕安排的不周全弄得大家都不愉快或者扫兴之类的。但确实这次的旅行有很多的遗憾和不足,希望在每次的旅行中都学到不同的东西,每一次都进步。最后可以实现一次又一次的完美旅行!!!

END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