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站】~涠洲岛!!

• 出发时间/2015-06-24

北海→→海南→→广州,"蓄谋已久",只想去看看!!!

这次的旅行从武汉出发,去到三个城市。

行程、住宿

行程
6月24日,武昌——南宁,火车,同程预定
                  南宁——北海,高铁,同程预定
6月26日,北海——涠洲岛,船票,淘宝预定
6月29日,涠洲岛——北海,船票,涠洲岛民帮忙购买
                  北海——南宁,高铁,火车站购买
6月30日,南宁——三亚,飞机,携程预定
7月02日,三亚湾——大东海三亚市内公交
7月08日,三亚——广州,火车,同程预定
7月13日,广州——武汉,高铁,去哪儿预定

住宿
6月24日——6月25日,北海四季阳光酒店,$360,去哪儿预定
6月26日——6月28日,第四城度假客栈,$504,淘宝预定
6月29日,南宁住宿,火车站附近
6月30日——7月01日,三亚湾转角遇见海精品酒店,$366,去哪儿预定
7月02日——7月07日,三亚听风度假公寓,$1076,去哪儿预定
7月08日,火车卧铺一晚
7月09日——7月12日,广州番禺友和酒店式服务公寓,去哪儿预定

第一站:北海→→涠洲岛

Day1(6月24日)出发

①K1627(武昌——南宁),00:28—17:57,耗时17小时29分。大约18:20到站后,转车至北海。下火车后我们还在附近转了一下,我们返回时需在南宁住宿一晚,我们提前先打探一下火车站附近的酒店。
②G1505(南宁——北海),20:15——21:47,耗时1小时32分。
③大约22:20出站,步行1.17公里,搭乘3路公交到住处,耗时1小时。或者打的前往,约20元钱,20min左右到酒店。由于我们是晚上抵达,已经没有公交车了,所以我们联系酒店的车来接的,2人,40元。我们定的酒店是在北海的别墅区,就在银滩边上,步行可去银滩。这里的别墅区基本上都改成酒店在经营。放好行李我们就在别墅区稍微转了一下,在门口的小店买了啤酒、冰棒,爽~~~~~

下面两张图片是别墅外面的公路,直走就到银滩海边了。

Day2(6月25日)北海一日行

上午我们打了个的士去老街,虽说老街应该晚上去热闹,那里的酒吧晚上才开门,对于我们这种不泡吧的人来说,无所谓白天去。其实我觉得每个城市都有像老街那样的建筑,所以没有觉得很特别。我们在老街里面的一个重庆馆子吃了酸辣粉,作为早餐。

我们逛完老街后,就在老街斜对面的一家餐馆吃的海鲜。海鲜先买,然后再拿店里加工(加工额外收费)。我们点了大龙虾、皮皮,喝着啤酒!大龙虾$180左右一斤,皮皮虾不记得了。我觉得这家还不错。

吃饱喝足后,我们去超市买了点零食啤酒,然后坐公交返回酒店午休。夏天实在是太热了/(ㄒoㄒ)/~~
       大概16:00的时候,我们带上水、啤酒、零食步行去银滩,在海里玩了一会。其实不太适合游泳,浪太大,所以我们就在海里冲浪,也很有乐趣!!!
        小建议:去银滩玩最好身上不要带太多东西,带上钱就好,用防水袋装着。那里暂存东西的地方收费太贵了。

玩了1、2个小时后,在银滩门口的小摊上吃了酸辣粉,味道还不错,8元/碗,有点小贵 ̄へ ̄,然后就坐公交去市区买水果,那里的荔枝好便宜呀!!!
       买完水果回酒店休息,明天要去涠洲岛了O(∩_∩)O哈哈~

Day3(6月26日)涠洲岛

7:00左右起床,吃个早餐。别墅外面吃早餐的地方真的很少,特别是我们收拾东西退了房间出去后,大概9点的样子,已经没有卖吃的了。我们坐了3路公交去北海国际客运码头,准备乘船上岛。银滩别墅区到码头的车程大概25分钟左右。
        我们是在淘宝上订的票,到时候会有人在大厅把票给我们。我们取了票后,就去等候等候厅休息了。由于当天风浪有些大,所以船有些晚点。上船后,大概1个多小时就到了。上岛费:150/人,军人60/人。
        我们让旅馆老板帮忙联系了车接船,20/人。接船的师傅很贴心,接到我们后就帮我们去买上岛票了,之前我们再给的钱他。我们返回的船票也是请接船师傅买的。价格和你在淘宝、官网上订购是一样的。小贴士:晕船的朋友一定要准备晕船药。话梅什么的都没什么作用。我当时就没有准备晕船药,船还没开我就吐了,特别是有风浪的天气,船波动很大。我当时把船上零售部所有口味的话梅都买了,吃了还是吐得厉害。所以晕船的朋友,一定一定要准备晕船药,话梅也自己备好,船上卖的有点小贵。

到住处后,我们吃了泡面,就休息了。
        下午5点左右,我们去菜场买了点海鲜回来,我们住的地方可以加工。加工的味道一般般,后面我会介绍一家加工店,味道真的很好,我们也是无意间发现了。涠洲岛的海鲜比北海的要贵些,那里的菜市场不多不大,所以那里的东西要贵些,我只去过两个菜场。

晚饭后在院子里玩会,然后再去附近散散步,回来时看见门口有烤肉串的,所以不用考虑,果断来5串,哈哈哈!

Day4(6月27日)涠洲岛

涠洲岛上的主要交通工具就是电瓶车,面包车之类的大多用于接送游客、提供物资。游客可以租电瓶车游岛。住宿的地方基本都有电瓶车出租,半天40,全天80。告诉大家一个小秘密,租半天比全天划算。
(具体景点我就不介绍了,租电瓶车后会有地图,基本都可以去到)

我们大概快10点的时候租了车,去了2个景点,就感觉又热又累,就去了涠洲岛上最大的菜场买海鲜,在海边附近。我们沿路去的时候看见好多加工店,人都不太多。我们买了海鲜后返回找地方加工,发现一家成都加工店有三桌在吃,还算比较多的,我老公是四川人,所以我们就进去了。跟老板交代后,不一会就上菜了,味道真的真的真的好棒。比我们住的地方加工的好吃多了,这家的配料给的很足,味道真的非常非常好(怎么感觉我是在打广告,请相信我不是托)。后来陆续有来了些顾客基本都坐满了,在外旅游大家都很容易搭上话,发现有几桌都是回头客。后来老板也来聊天,他们居然是东北人,这味道真是棒极了,真不像东北师傅的手艺。
        岛上有种“菠萝蜜”,长得和我们平时吃的菠萝蜜不一样,我也是第一次见,千万不要买,根本不能吃。我们旁边桌的情侣买了,我们问好不好吃,他们给我们尝了下,非常难吃。后来加工店的老板告诉我们那种菠萝蜜有毒,是不能吃的,都是卖给游客。我忘记给菠萝拍照了,不好意思╮(╯﹏╰)╭。

吃过后我们就返回休息,离我们的旅馆还有些距离,到旅馆大概14:00了,差不多16:00多的时候,我们就骑着电瓶车去附近的菜场买菜回来加工,吃过饭我们就去旁边的海边游泳。
        其实我们租了一天的车,没有用多久好不划算,so,我们打算第二天只租半天。(ˉ▽ ̄~) ~~

D5(6月28日)涠洲岛

睡到中午起来,12:30去租电瓶车40元,哈哈。然后我们直奔昨天中午那个加工店吃饭。饭后我们把没去的景点逛完,然后就骑着电瓶车在岛上转悠,直到7点多天黑了才回去。

下面是一大波照片来袭,^_^

D6(6月29日)返回南宁

吃过早饭,收拾行李就乘船返回北海了。回去时海上风浪较小,我没有晕船,O(∩_∩)O~~!
        下船后乘3路车到火车站,抵达南宁后,在火车站附近的酒店住下,团购的,还挺划算。

北海是我这趟旅行的第一站,觉得我游记还不错的盆友们,可以关注我的第二站——三亚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2 18:36

我文笔不好,一直没写,向你学习学习。

2016-01-25 01:01

引用 风舞烟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3 的回复:

回复风舞烟:只用记录就好了,其实大多数人看别人的游记都是在寻找有用的信息,用于自己的攻略中。所以我写游记都是以行程为主,不抒情,纯记录。

2016-01-25 10: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