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gelParadises之澳大利亚 | My AUS圣灵群岛奇幻漂流

• 出发时间/2015-09-25
  • 人均费用/20000RMB

My AUS ❤ Adventure • 序

从没想到,某一日我会孤身一人穿越半球,去到地球的另一端,
一个人上岛、一个人下海、一个人闲逛、一个人吃饭,
待一切都那么奇妙的发生之后,我才发现,
原来一个人旅行可以这么快乐、这么幸福、这么的自由自在,
一个人大冒险,需要一点勇气,更需要一点冲动。。。谁说不是呢!

AngelParadises系列之
尼泊尔】毕业了,让我们一起去Nepal撒野  http://www.mafengwo.cn/i/2998719.html
北海道】北雪童话 http://www.mafengwo.cn/i/2983341.html
澳大利亚】My AUS Adventure晴空下的塔斯马尼亚http://www.mafengwo.cn/i/5516177.html

Instagram\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angelparadises

Chapter 1:我在圣灵群

喜欢大海的我,却只去过一次长滩,真是非常汗颜。不过,比起坐在海边享受棕榈的树影婆娑,还是更喜欢带一点新鲜的、一点刺激的,如果可以坐帆船出海,飘荡在无边无际的大海里,白天甲板晒太阳,晚上甲板赏星星,一切都那么静静的,那才是极美、极美、极美的!没想到这么美的事就发生在了我人生中第一次的“一个人大冒险”里。
其实,南半球的旅行本不会来的那么早,可就是下面这张照片勾了我的魂哈!当即决定今年度假就是它了!

这么美的地方就在澳大利亚圣灵群岛Whitsundays,也许很多人还不太熟悉,那么,大堡礁总是知道的。不过,在没做土澳攻略前,我一直以为大堡礁是某座岛,只要坐个飞机“哔”一记就到了,后来才发现自己真无知。大堡礁The Great Barrier Reef拥有世界上最长最大的珊瑚礁群,从北面的托雷斯海峡到南面的南回归线,绵延伸展2011公里,密密麻麻聚集着2900个珊瑚礁岛。而圣灵群岛和大家所熟知的凯恩斯一样只是大堡礁的某一处,只不过,凯恩斯开发早、游客多,导致那一片海域的礁石破坏相对严重,而圣灵群岛生态保护得好,那个“全世界最棒工作——每天出海、钓鱼、写博客”的工作地汉密尔顿Hamilton island也在那儿,更重要的是那个浪漫的心形堡礁可只有在这里才能看见、看见、看见!

不过,这次圣灵群岛的假期我并没有选择汉密尔顿,而是去了土澳人更喜欢的艾尔利沙滩Airlie beach,原因很简单,汉密尔顿是出了名的富人岛,既然要去冒险,当然不能这么安逸!
Airlie beach是澳洲本岛的一个海边小镇,也是通往圣灵群岛最便捷的地方。有趣的是,虽然叫沙滩,可是那里的沙滩并不惊艳,也许是为了弥补这个遗憾,在小镇中心沿海处造了一座泻湖Lagoon,也就是一个人工沙滩泳池,不过那一池却是咸咸的海水!小镇主要活动区就聚集在主干道RD Shute Harbor两边,遍布了许多帆船、潜水、水上飞机等俱乐部,可以安排一日或多日的海上活动,如果想刺激一点的,可以跟BB一样来一场2D2N奇幻漂流,绝赞的推荐!

离Airlie最近的机场就是PPP,机场行李处可以购买机场来回酒店的Shuttle Bus,预定好接机的时间,登上大巴,怀着一路的未知、满满的激动,开始了我的Whitsundays’s 2D2N奇幻漂流。大巴40分钟就开进了小镇,一路盘山而上,眼见着一波波游客下车了,最后车里只剩下了我和一批来自挪威的帅哥,司机大叔把我们送到小镇最高处,还提议大伙一起下车看风景,说是站在这里眺望大海,可以看见7种不同颜色的大海,司机大叔巴拉巴拉讲了一堆颜色名词,可惜我只听懂了皮毛,意思就是有不同深浅的蓝,挪威帅哥说想合照,让我一起加入他们,这一刻突然让我想起了一群在波尔多遇到的丹麦帅哥,个个金发碧眼、身高190,真心帅到爆了!哎,一不小心跑题了。

司机大叔又一路下山,开入镇中心,在最后一站我被放下了,跟司机大叔Say Bye前,大叔冷不丁来一句“Nice view here!Have a good holiday!”心里忽然觉得暖暖的,就像跟老朋友道别一样,让一个人的旅行不再寂寞。
老板Stuart已在旅店等着我,非常热心地问我来这里度假准备怎么安排,听闻我已经预定了Sailing,还拿出地图给我指路,让我早点去办理Check-in,随后带我参观房间,我问可否用房间的厨房煮饭烧菜,Stuart瞪大了眼睛说“It’s your holiday. Why cooking?”,想想也有道理。放下行李,倒腾了一下装束,出门逛街去,结果逛着逛着逛进了超市,忍不住败了很多吃,回到旅店给自己美美地做了一顿午饭,洗好水果,躺在泳池边享受一个人的安宁假期。

一个人出行时住宿非常关键,出行方便安全与否、价格适不适合、安静还是热闹、一人住还是合住都是需要考虑的。Airlie住宿选择多样,从5星度假会所的独栋别墅到背包客栈住宿的一张床铺,总有一款适合你!本着此次出行不奢华、不苛待的主旨,住宿目标早早锁定B&B民宿。既想价格适中又想有好的view,在Airlie唯一能满足我这个期望的就只有Sunlit Water,大床间98澳元,躺在床上就能远眺湛蓝的大海,这真是再好不过了,但是,好的view也是有代价的,旅店来回主街有一个60度的山坡,当我抱着一堆东西上坡时,真心快疯特了。

悠闲的休憩后,临近黄昏时分,带上神器开启了我的一人摄影之旅。Airlie最美的地方就是海港那片,待那儿的几日里,每天都会去海港逛逛、坐坐,任凭海风吹乱发丝,发着呆、放空自己,静静地感受周遭的一切美好,心情也变得轻快、愉悦起来!怪不得很多歪果仁会包下一艘游艇,一家子泊船露宿在海港,真的很会享受人生,过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日子!

Chapter 2:扬帆出海

第一次出海的我难免有点小激动,第二天的一大早就迫不及待地跳下床,拉开窗帘,盛情的阳光洒满了房间,推开移门,一阵阵清新的海风扑面而来,给自己一个大大的微笑,好快乐,不是么?因为2D2N大堡礁Sailing正在等着我!

不得不夸赞自己预定的2D2N Sailing,因为想着自己还要再来一次外堡礁的帆船之旅,这次出海选了双体小游艇Powerplay,真是太明智了,双体船的海上抗颠簸能力很强,虽然买了晕船药,却根本没有用到,Powerplay带有独立房间比较适合夫妻或情侣,我是一个人就选择了混间,相对便宜点,后来才知道所谓的混间就是船舱客厅,那几晚我都是和六个歪果仁挤在客厅里, 人生第一次睡沙发扶手,想想也是醉了!

每艘游艇的出海时间基本固定,一般都在上午11点左右到海港码头集合,上船后船长给大伙儿准备了简餐,一边吃着一边听船长介绍出海的注意事项,一定要认真听哦!特别提醒,出海在外最稀缺的是淡水,船上的淡水要供早午晚饭和10多位船客洗澡,所以淡水是非常紧缺,一旦被提前用完,就不得不结束行程打道回府了。船长规定每人每天洗一次澡,洗澡时间1分钟,没有听错!真的只有1分钟!这次有个游客居然洗了头,导致后来大家都被禁止再洗澡,连刷牙、喝水也不行了。那几日我都顶着一头薄薄的盐粒,不过海水的塑型效果不错,几次下海后我的卷发更卷了,比任何定型发胶都管用!

听完船长的介绍,大伙儿都迫不及待地坐到船头,眺望无边的大海,乘风破浪一路前行。

2日出海行程中会安排3次浮潜1次深潜,出海当天的下午就可以潜水。船长把大伙儿召集到甲板上开大会,按照大伙儿的游泳熟练情况,分成2批送去浮潜,水性好的可以先送去浮潜,时间也会长一点,其实我是会游泳的,但第一次正儿八经的下海,到让自己有点胆怯了,于是我就编排到第二批去了。也许是初次下海没经验,摸不清方向,刚下水没多久就被皮筏艇给撞了头,被船长捞了上去,送去深潜了,一条鱼也没看见,就看见咕嘟咕嘟的水泡了。

冬日的大堡礁还是有点冷飕飕的,尤其是下海后浑身湿透了,出了海水,被微风吹得一阵阵哆嗦,我就不停地在潜水船上跑圈,教练看了直笑,让我们去船头的发动机处待会儿,果然噗噗冒烟的发动机边还真是暖和不少,就是这废气没有少吸。
深潜时,有教练带着,一个胳膊带一个,一次可以带2-4人下去,希望下次去外堡礁时我可以拿到自己的潜水证。大堡礁的深处真是好美,跟我想象的大海一样宁静、悠然,珊瑚随海浮动,就像麦田里的稻草随风摇曳,鱼儿悠哉自得,自己好像也变成了人鱼游弋在海之深处,没有繁杂喧闹,只听见自己静静地呼吸声。

入夜,船长把游艇停泊在海湾里,开始做起晚餐,其实我本没有对船上食宿抱多大的奢望,做好了吃苦耐劳的准备,没想到,船上不仅干净,早午晚餐更是美味可口,每顿不重样,一路吃下来,自己倒是胖了不少。

Sailing最美妙之处就是夜晚,让我身临其境地感受了一番李安导演镜头下Pi的海上奇遇,那些似梦如幻的海天夜景是真真存在的!夜空中一轮皎洁的明月悬挂在黑幕之中,游艇点亮了船尾的蓝灯,不一会船尾发出了咕嘟声,走去一看,一群鱼儿游到船尾,这不就是Pi在黑夜里遇见的冒着蓝光鱼儿嘛!
其实,更加奇幻的一幕发生在深夜,大家都已沉沉睡去,突然我被一阵奇怪的撞击声给惊醒,瞪大了双眼搜索着周围,很想出去看看发生了什么事情,但是客厅里睡满了人,不知道从哪儿下去。此时,同铺的加拿大男生也被惊醒,我们都抬起头对视了一下,估计他也很好奇这声音,静悄悄地翻了个身跳下床铺,我也跟着匍匐到他那边一起下去,裹好毛毯,走到船尾发现是几条大鱼在船尾乱串。当我抬起头望向夜空,那一幕被深深震撼了!头顶的黑夜中悬着一条硕大的海豚,月儿点亮了海豚的眼睛,云儿织起了海豚的身体,那一刻我轻轻地惊呼起来!原来李安导演也不是凭空想象出来那些海上奇景,真真切切在我的人生中遇见了,可惜这一幕就只有我们俩看见了,也没能用相机留住,也许人生就是这样,一切本就是注定的!

出海的第二日,天微微亮,我就起床了,坐到甲板上呼吸清透的空气,看着自己巧克力般的肌肤,被自己身上所发生的变化而惊到,为自己的勇敢而骄傲,原来我也可以这么棒!人的潜能真是无限,跟着心走,它会带你发现更多不一样的自己。

Chapter 3:漫步天堂沙滩

哈哈,今天就是出海旅行的重头戏!船长会带我们去美到不要不要的白天堂海滩Whitehaven Beach,被誉为“澳洲最美的沙滩”和“全世界最环保和最干净的沙滩”, 绵延7公里的沙滩由洁白、细腻、柔软的纯二氧化硅细沙组成,据说那里沙子谁都不可以带走,就只有一家机构可以拿,那就是NASA,这是后来在霍巴特Hobart遇到的挪威丹麦混血儿告诉我的,哇咔咔,突然发现自己跟北欧人很有缘分,是不是该考虑去北欧转转,说不定会遇到什么新奇事!哎哎哎,又跑题了。
大伙儿从海滩的背面登陆,翻过一座山才能抵达白天堂海滩,进入山林就被一群蝴蝶围着,一边登山,一边蝴蝶飞飞,好似神仙胜境。不一会儿的功夫就到了山顶的观景平台,站在山顶眺望海滩,蔚蓝的海水与纯白的沙滩如丝绸般纠缠,看起来好像海盐冰激凌,看过这处美景,塔岛的酒杯湾真心不用再看了!

再是一路穿林下山,终于看见了那一片细腻如绵的沙滩,把鞋子放在入口的树丛里,赤着脚一深一浅地走向海边。沙子真是很奇特,太阳的暴晒下微微发热,一旦没有日照沙子却是凉凉的,把脚埋进去格外舒服,还有不少游泳上来的歪果仁用沙子洗澡,就是拿一把沙子不停地在身上搓搓,身子就干了。

实在受不住烈日的烘烤,沿着小道在山林里漫步,树叶挡去了太阳的灼热,人也缓过了劲,觉着眼前一个人的树林有点过于安静,赶忙匆匆走出了树林,找了一处地方坐着等船长来接。

午饭过后又去潜水了,果真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海水能见度颇高,浮潜就能看见不少色彩斑斓的鱼儿,不过同船的一位美女说,大堡礁有点让她失望,还没有冲绳的海干净。说实话,大堡礁的潜水并有太过让人惊艳,也许是冬日日照不足,海水略显浑浊,有些深不见底的地方,让人看了还是有点胆怯,反正我是见了那些黑漆漆的深坑就掉头走人。不知道是不是光的折射,总感觉那些珊瑚、鱼儿离自己很近,为了不碰到珊瑚,脚也不敢伸直,用手代替脚蹼来划水,游得好吃力。

黄昏时刻,我们被邀请去海边搞一场黄昏派对,船长给大家准备了美酒美食,把我们送上岛后就自己走了,留下我们自顾自地跟海鸥抢食,因为不赶紧吃,那些海鸥就过来抢着吃了。填饱肚子,找了一处席地而坐,喝着酒聊着天,看着太阳西沉。

Chapter 4:恋恋不舍

愉快的时间总是过得非常快,第三天上午抵达码头,和船长、伙伴们合了影、道了别,2天2夜海上漂流就那么结束了。

这次海上奇幻漂流,我只想说是一次非常棒的体验,不仅让我感受到了与众不同的旅行方式,更是遇到很多有趣的伙伴,每一个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去生活,寻找自己未来的方向。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3 14:25

引用 林杉的私人生活 发表于 2016-01-23 14:25:34 的贴子:

2016-01-23 19:41

挺不错,也想去看看。

2016-01-25 13:52

引用 し大米团へ 发表于 2016-01-25 13:52:26 的贴子:

非常不错呢!

2016-01-28 19:58

2016-12-01 19:39

引用 向日葵 发表于 2016-12-01 19:39: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