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racay, 一场美丽的相遇

• 出发时间/2016-01-01

关于旅行

写游记对我来说,主要是对旅行中见闻以及自己心情的记录,给自己留一个回忆和纪念,所以这一篇就谈不上攻略。加上网上好攻略一大堆,我出门旅行不爱做行程规划,往往是买了机票看下注意事项什么的就出发了。

关于行程

这次的菲律宾长滩之行算是意料之外吧!出发之前完全没有考虑长滩,本来是打算去杜马盖地或者巴拉望的,但是无奈这两个地方的机票都比较贵,我又不会游泳不太适合去潜水。所以,就像给自己一次舒适放松的旅行,那就长滩吧,那边开发的早,设施都比较齐全,基本上不用做攻略,于是买好机票办了签证,就这样出发了。
因为没有做攻略,加上中间的一些小意外,所以在长滩的日子,每天就是去沙滩,拍照,走路,休息,完全是我喜欢的free and easy. 主要去了mount luho, puka beach, 玩了zip line.
关于机票,签证,住宿,换钱什么就不说了,很多游记里都有写,但有一点要说。刚到菲律宾过海关的时候,最好把护照及回程机票一起给,装作很熟练的样子,这样海关基本上不会问什么,盖了章就让你走了。衣服别穿的太正式,在机场碰到一个大哥,第一次一个人出国旅行,但是他穿了西装,所以海关就会怀疑,是旅游签为什么要穿这样,后来还要求他出示信用卡,公司名片,住宿……反正拖了半个多小时才解决的。

这次去在路上耽误的时间挺多的,只怪直飞机票太贵我又没抢到便宜的,所以先是杭州广州,然后广州马尼拉,在机场待了一晚,第二天再是马尼拉飞Kalibo, 真佩服自己……不过在机场认识了几个小伙伴,聊聊天很快就过去啦!东南亚的机场都比较冷,我是受不了冷气,进去了又跑到了外面,遇到了三个菲律宾当地人,他们正好在机场外面等人,因为住的地方离机场很远,所以也差不多等了一晚。当地人都很爱聊天,所以一直聊到了天亮。我对马尼拉的印象不太好,但是有些当地人性格很好。一开始我以为他们三个是朋友,因为我看到的时候他们聊的很开心,就像朋友之间的聊天那样,后来才知道他们也是到了机场才认识的。性格比较easy going吧!

关于交通

到长滩有两个机场选择,一个是比较小的Caticlan,一般是国内航线,离长滩很近,另一个是比较大的Kalibo机场,到长滩上的酒店差不多还要2个多小时的路程。如果从Kalibo出发,下了飞机后可以在机场外面买southwest的联程票,600P,先大巴(1个多小时)到码头,码头再坐船(20分钟)到长滩岛,最后是van把你送到你住的酒店。价格比自己分开买贵一点,但是方便,不用自己再分开买票,找tri-cycle还价了。但是由于要等车上的其他乘客,会比自己走花更多的时间,自己走的话总费用差不多375P,2小时左右,时间上会短一点。
去长滩的时候坐的southwest的车,离开的时候是和朋友自己坐的车。先从hostel坐tri-cycle到码头,2个人是100P,然后在码头坐船去caticlan,125P每人(25是船费,100是terminal fee), 下了船坐van去kalibo 机场,100-150P,全程耗时至少2小时。车船都好找,到了跟大部队走就好了。

关于住宿

住宿就不在这里说了,因为我一向喜欢独自旅行,所以住hostel多,旅行过程中也会认识很多朋友。这次住了两家,第一家是MNL Beach Hostel, 另一家是Second Wind , 第一家离海滩很近,3分钟吧,有个roof top,视野很好,但是房间比较小,特别是住上铺就很不方便了。第二家房间大很多,8人间,房间里有2个卫生间,很干净,服务也特别好。这两家都是含早的,早餐都不错哈!

下面晒几张我住的Hostel, Second Wind, 真得很怀念在那里的日子!

很喜欢这里的早餐!

每天都是这位小哥帮忙做早餐的,住了3天,都忘记问他的名字了……谢谢!

这就是我住的房间了,很干净,每天都有到扫!颜色很喜欢。

算是大厅了,每天吃早饭聊天的地方!

就是在这家Hostel,认识了几个不错的朋友,有来自马来西亚的大学生们,新加坡的大叔,以色列帅哥……晚上一起聊天喝啤酒,聊自己的国家,自己的旅行经历,这就是我喜欢的旅行方式。沿途的风景固然重要,但是路上遇见的人和事会让你的旅行更加难忘。

关于吃

我爱的Burrito! 很大份,一个人太多了,两个人刚好,味道不错,价格也不便宜。第一次是一个人去的,因为根本就不知道分量这么大,第二次是和韩国朋友一起的,两个人刚好!顺便说一句,长滩上的餐厅价格都不便宜,一个人不划算,最好和朋友share。我待了差不多7天,总共也就去了3个地方吃饭,这家去了两次,中午人还挺多的,还有中文菜单,并且可以微信支付!国人真的太强大了……

店员,这里的店员很耐心!

餐厅的配色很好看!

Lemon Cafe
餐厅的名字简单又好听,在trip advisor上的评价也很好,不过没有去,价格对我来说还是贵了点,装修和氛围都不错。

Andock's
应该没拼错,类似于菲律宾的KFC,在长滩岛算是价格很便宜了,一般就是炸鸡或烤鸡配米饭,当地人很喜欢吃,吃一顿差不多人民币10-15。元

Inasal
另一家便宜又好吃的店,烤鸡味道不错,差不多人民币15-20元。是最后一晚和朋友们一起去吃的,这家店客人一直很多,要等一会儿才能上菜。

White Beach

在长滩的前两天主要都是休息,上午去街上散步拍照,中午回Hostel休息,傍晚就是去沙滩看日落,white beach的日落真的很美!在第一家Hostel认识了一个韩国女生和日本男生,都喜欢旅行,差不多有两天的时间是一起玩的,比我先离开长滩。

白沙滩的落日真的很美,每天傍晚都会来沙滩坐一会,拍点照片!就算只是坐在沙滩发呆,看着沙滩上来来往的人,尽情奔向大海游泳的人,即将出海的帆船,也不会觉得无聊。因为平常的生活太过围绕电脑,手机,只想要近距离的接触大自然,让大脑放空。

Robin, 来自德国,刚结束在曼谷的学业,准备回国了。之前我们住同一家hostel,可是没怎么说过话,但是在沙滩上遇到了。他说他还没看到长滩的日落,正好航班delay,可以来看一下日落,结果因为去做了massage,迟了10分钟,又错过了日落。后来发了一张我拍的日落给他,留点遗憾说不定下次再来。

Puka Beach

女孩子比较害羞,还做了鬼脸

Puka Shell Beach, 沙滩上有很多小贝壳,不过好看的估计早已被捡走做成手工艺品了。这里离white beach 有一点远,坐tri-cycle至少半个小时,价格150P,算是固定的价格了,很难还价。我是和朋友一起去的,在这里拍了很多满意的照片!尤其是小孩子

这里游客很少,因为住宿都在white beach 那边,这里离住宿比较远。所以海和沙滩都比较干净!傍晚在这里发呆就对了!

阳光下的Puka beach 真的很美,我都觉得像发光一样……

Puka的日落,个人觉得还是white beach的比较美!

这位小哥一看到我拿着相机就开始摆pose了

这个小男孩真的好可爱,一直在玩沙子

认识的韩国朋友,之前一个人去了印度,太佩服她了……

韩国朋友和日本朋友

菲律宾美女

当地人在卖鱼

Puka beach小店里卖的手工艺品,贝壳类的比较多,。这里的小店价格都不贵,可以还价,喜欢的可以在这里买。很喜欢上面贝壳做的风铃, 但是不方便带也就没买。

街道

长滩的交通并不好,主要的交通工具就是tri-cycle, 马路不平,路又窄,只能容一辆小面包车加一辆tri-cycle通行,经常能看到一长排的tri-cycle在排队通行,不过当地人也是够耐心的,很少听到有司机按喇叭。

长滩的水果品种不多,主要是芒果和香蕉了。当时很想吃苹果所以买了一个,35P。

当地的面包店,但是看面包感觉很干,没有尝试。

日出

旅行那么多次第一次下定决心去海边看日出,结果晕太厚,当天的日出并不美。

这个海滩玩kiteboarding的人很多,但是沙滩和水质就不太好了,看这么多水草就知道了。大叔说,这么多kites怎么就没有绕在一起呢,绕一起的话该多危险……我到现在都没搞明白为什么。

始终没见到太阳,被云层遮住了。不过金色的云还是很漂亮的!

Diniwid Beach

沿着白沙滩往station 1的方向一直走到底就是Diniwid Beach了,沙子很细很软,关键是游客少,海很漂亮!

海水好蓝,只要走到水里就能看到很多小鱼,知道水有多清啦!

满载而归……

那些人

感恩在长滩遇到的那些人,因为你们让我这一次的旅行倍感温暖。

在路上走的时候拍的,当时看到她俩在玩洋娃娃,就很想给她们拍一张。

吃饭的时候拍的。本来一家人在吃饭,但是妈妈去买东西了,所以小孩吵着不肯吃,爸爸只好抱着他陪他等妈妈。

在lemon cafe门口拍的,当时觉得一家人吃饭真的好幸福!

去mount luho的时候拍的,觉得她很有故事。其实我也是个有故事的人

在mount luho的时候拍的,当时走了太久很想上厕所,去当地人家里上的,后来和她们聊了一会儿,给她们拍了一张照片!

刻字的人

水果店的阿姨

街边的烧烤摊

卖炸鸡的大姐

遛狗的帅哥
在长滩很少见人遛狗,倒是很多流浪狗

Mount Lohu

去了2次卢霍山,从住的hostel (second wind) 到山上差不多2.5 公里,都是步行的,就是上坡的时候有点累。第一次是一个人去的,看了日出,吃个早饭就去了,然后又一路走到了diniwid beach, 一上午走了10公里。第二次是带hostel的朋友们一起去的,大家听我说山上的风景和视野都很好,所以我就带路一起出发了,一起去了mount luho的观景台,还玩了zip line。

路上看到的一窝小狗,睡得很香,我经过的时候还是这样躺着……

山上很多villa和apartment, 空气和风景确实好。

山上当地人的房子

在山上能看到这片私人沙滩,真的好美,我想偷偷进去……

在卢霍山的观景台拍的,能看到长滩的全景,不过要门票,120P。

我和我的朋友们!

Zip Line
犹豫了好久,还是想尝试。If you haven't do something then do it.
800P,下了观景台再往前面走一段路就到了。

卖豆腐花的小哥

一路上能看到这两只猴子,付点钱帮你做monkey massage

当地类似桌球的游戏,桌面上有一层粉末的东西,会让桌面变得很光滑。

偷偷拍的一个女学生,她看到我了就马上做了鬼脸跑掉了……

我和我的朋友们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独自旅行虽然很自在,但有时候会因为没有认识新朋友而感到孤单,所以只能一个人吃饭,没有人一起分享,没人一起说说笑笑,但是当你认识了新的朋友又会因即将到来的分别而感到不舍和难过。有朋友说,人生就是因为无常才有趣,旅行也是因为不可预知而有趣。我想,目前我还是会独自旅行,喜欢这种自由自在的感觉,走想走的路,拍想拍的人和风景,继续结交新的朋友,认识一辈子只会见一次的人,分别的时候依然难过,依然舍不得,但是,我会更坚强的。

2016-01-23 09:44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01-23 11:25

2016-01-24 14:22

城。会。玩。

2016-01-25 09:54

曾近也是。。。。。。长长的旅行。。遇到很多人,但也有那么几个人他们会成为美好的缘分

2016-03-14 16:00

引用 杨小孩jy 发表于 2016-03-14 16:00:42 的回复:

回复杨小孩jy:是啊,我觉得有缘还会再相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