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游,四大一小。。

• 出发时间/2015-09-27
  • 人物/带小孩

先说说本次冲绳游的感想哈,
当地人都非常友善,生活节奏不快,感觉很安逸。非常的有规矩,非常整洁。公共设置非常健全、到位。。随处有直饮机,但是都是冰镇水,超级冰镇水,娃喝的话,估计有点儿凉了。。。
垃圾分类很细致,垃圾同上有标示(一般都在超市门口有一排垃圾桶)。。路上基本没有垃圾桶,所以最好自带一个空塑料袋装垃圾。
天气热,湿热,紫外线强烈,一定要防晒,多喝水。
所有的室内空调都很足,带娃的话记得给带个小外搭。。
化妆品啥的是真心不贵,比国内是便宜太多了。。。。买买买~~~~

此行,人均7000。。

后记之前再啰嗦一句,带娃一定要带伞车啊!!!!!!!!!!!

下面说说游后记:
1. 飞机都是天津航空的,服务不咋地。
机上不提供免费的饭,要掏钱买。咖啡也要掏钱买,水、王老吉、橙汁免费。去程的飞机开得那叫一个变态,落地那叫一个颠簸。受不了了,要吐啊!娃直接吓尿了。。。是真的尿了。。。。
2. 个人脚着还6天5夜比较合适。这样就可以安排一天离岛的游,在海滩玩儿下(带娃的话,娃肯定会很hi),可以去远一点儿的岛屿,人少,风景好。(不想离岛玩儿5天4夜就差不多了)
3. 建议住美国村,或者那霸市住两天,美国村住两天。因为美国村又有海滩,又能逛。性价比比较高
4. 这些天的早饭我们都是在lawson超市买的,每天平均1700日元。——lawson超市遍地都是,那哪儿都是。日本方便面品种很多,但是都比较咸,鸡蛋都是糖心儿的(我爹还说人没煮熟。。。。)
5.另外,日本有自动卖烟的机器,不过需要吸烟的卡或者码(未满19不让买)。当让在小超市,随便。结账时候需要你自己点下屏幕确认“你是不是满19啦”
6. 日本水果很贵,我们去超市香蕉啥的都论根卖。。吃的方面,菜赶脚很少,想单点一个青菜啥的,还是不容易。。。我们带娃去的,为了娃拉臭不困难,每天保证一根香蕉,尽量在点菜的时候找菜多的食儿~~
PS:明智的母上大人,竟然背去四个梨。。妈呀,拿出来啃的时候,脚着可土豪了~~
7. outlet里面有家卖玩具的店,把娃放哪儿,留一个人陪着,其他人就撒开了转。。东西都比国内便宜。。GAP更加贴心,进店时候直接给发一个小纸卡,上面写着各种价位折算成人民币的金额~~~
8. outlet对面有个很大的电器城,要买相机、电器啥的,记得留点儿时间去看看。。。

行程

此行一共5天4夜,同程网上订的机票+住宿。
行程如下:
D1 2015/9/27  天津那霸市
D2 2015/9/29  那霸市→首里城→国际通
D3 2015/9/28 那霸市→美国村→那霸
D4 2015/9/30 万毛座→古宇利岛→水族馆
D5 2015/10/1 那霸市→天津

说说注意事项

1. 网上攻略说出关手续繁琐。个人脚着其实还是挺快的,不过也还是在飞机上填好出关表格,不要下去浪费时间。到了办出关手续哪儿,有个协管,相当于咱这儿的交通协管大妈,帮你先看看填的对不对,有没有漏的。。她不会中文。。就说日语,但是你肯定能懂她。。
2. 出关后,坐轻轨,轻轨在国内航站楼,出了国际航站楼,一直顺路走,就能看见国内航站楼,arrival 1~4随便找个门进去,然后上二楼,就能找到轻轨。
另外,如果问路,你说subway他们听不懂,要说monorail。
3. 轻轨6岁以下小孩儿不要票,大人最好买两日劵(48小时有效),这样便宜些。
3. 教你咋坐公交车:上车(有的车前门上,有的后门)后拿一张车票,票上会有一个数字,然后,等你下车的时候,看司机头顶的屏幕,找你票上对应的数字,这个数字下面的金额就是你要付的车钱。不过就算你不知道,你给司机个大钱,司机也能帮你付。完全没有不耐烦。
4. 提前办个wifi egg(见下图),不限流量,但是也不能看视频,如果运营商发现你流量过大,会关掉。——淘宝买的。
5. 保险:还是买上,我在http://www.kaixinbao.com/lvyou-baoxian/297941.shtml?banner_id=cmyj-ly这里买的,每人16块。
6. 水族馆门票:在去水族馆的路上,会有一个地方卖票打折,几折忘记了,反正是便宜,记得提醒包车的司机帮你买,我们就给忘了,司机也忘了。。。。
7. 去首里城的时候——下车给司机看看你的轻轨两天通票,车费能打折。
8. 临走时候,买烟啥的别着急,安检完了,进去有免税店,随便买(外面一条4300日元,里面才3000)。化妆品啥的,基本都是套装。品种没有机场外的多。。。。墨镜两个以上八折。。。没啥好看的包。。。
9. 最后离开酒店的时候,会给你一个“宿泊证明”,证明你来了并且走了,这个要留好,回来后要扫描了发给你办签证的旅行社,他们要回寄给日本使馆。
10. 签证是在爱旅游办的,服务挺好

下面是物品检查单,参考

说说细节

然后放两张冲绳的地图和轻轨图。。

住:
我们住在自由花园酒店,照片找不到了。蚂蜂窝上有——酒店评论里你能找到去从轻轨走到酒店的路线,5分钟就到。。
优点:
1. 就点所处地段而非常好。紧邻轻轨,基本上走五分钟就到;酒店左边走500米就到DFS;对面就是一个免税店,每天回来就要看一圈;右手走10分钟拐个弯儿就到两个很大的商场,一个是logo是苹果的超市,还有一个logo是三个三角形。
2. 干净,前台会说英语。
缺点:
1. 房间非常非常小,基本上就是个转身的地方。床非常小,大床房,一米五吧,我跟老公并排睡,凑凑合合,关键是还带个娃!我们打通腿睡了4天。
2. 定的时候不含早,酒店自己的早餐较贵。不过我们的早餐基本上都在附近的lowson超市里卖的,品种多,较便宜。

玩儿:
1. 首里城:
轻轨首里站下,出去坐8路车,8路车在“首里前”站下车。下车记得给司机看你的轻轨两日劵,能打折。首里城门票95块人民币。
我们从首里城出来,是走着去的轻轨站,然后坐轻轨到美荣桥,下来去的国际通。。。步行街的赶脚,一条街走到头再走回来,转转,买买。。国际通对面有个较大的商场,里面有无印良品等等。。

水果很贵~~不过还挺好吃的~~~

2. 那霸市→美国村:轻轨旭桥站—巴士总站—120/20路, 坐120或20在“军病院前”站下,顺路往前走走,左边能看到摩天轮,那一带就是美国村了。(车程1小时左右,车费730日元每人)。
回来的时候,就在下车时的路对面坐车,看看站牌,你肯定能懂,有很多车都到巴士总站。来哪个坐哪个差不了多少。

3. 万毛座→古宇利岛→水族馆:
这一天我们是包车的,10h,蚂蜂窝上找的,一个司机,一个导游吧。司机是本地人,导游是中国人。人都非常好。包车费:1800块,人民币哈。
水族馆绝对值得去。。。。

4. 奥特莱斯
酒店打车到那霸机场,不到15分钟的路折合人民币70+,所以冲绳的出租还是挺贵的。
到了机场,寄存行李,然后在四号站牌,坐95路车,直接到outlet。(整点发车,别错过)
PS: 寄存行李的没花钱,柜机投了600,回来取的时候又都给退了。nice!! 我们到了以后刚好错过一趟车,我们就打车去的。 车费1500+日元。
outlet就是买买买。就给娃买了一堆,自己就买了一件衬衣。唉!!!!

完毕!!!

我们没有离岛游,下面贴网上看到的消息。
离岛
"冲绳离岛比本岛的大海美多了,所以如果时间充裕,可以去离岛享受几天碧海蓝天。
石垣岛、西表岛、与那国岛、宫古岛和久米岛比较远,要坐飞机,我们时间不够,最终选择了庆良间列岛,最接近本岛,坐船就能前往。
庆良间列岛,又包含三个岛屿:渡嘉敷岛、座间味岛、阿嘉岛。渡嘉敷岛快船35分钟,慢船1小时左右;座间味岛快船要1个小时,慢船2小时左右;阿嘉岛快船50分钟,慢船1小时40分。最近的渡嘉敷岛去的人应该是最多的,我们也选择了这个岛。
渡嘉敷岛上一共有三个海滩,渡嘉敷:Tokashiki、阿波连:Aharen、渡嘉志久:Tokashiku。我们去的阿波连。"

下面是从别的攻略上拔下来的图,参考哈~~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01-22 16:30

明天就出发过去了

2016-01-22 16:32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01-22 16:32:23 的回复:

回复娜娜959:玩儿的愉快哈!!

2016-01-22 20:21

求包车联系方式

2016-01-22 22:59

引用 圆狐 发表于 2016-01-22 22:59:26 的回复:

求包车联系方式

回复圆狐:微信:gupeifang123  你联系联系

2016-01-23 15:25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

2016-01-25 01:01

引用 guanhongyu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3 的回复:

回复guanhongyu:三克油哈

2016-01-25 10:05

一次认真的记录,很真实啊,感觉就在眼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