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张北草原天路自驾游

刘老师 (蓟县) LV.4
2016-01-22 12:51 434/3
  • 出发时间/2015-07-20

这是补的追记,很遗憾拍了很多照片结果玩新手机给误删了。所幸微信里还留存了这些。
草原天路是我家第一次自驾,写下这句话着实有些刺激了我,这是我俩人到中年、儿子去上大学之前的第一次自驾,还是搭上了三个"顺路",顺路送亲戚去北京机场、顺路接上在北京和同学旅游的儿子、顺路去延庆看另一个亲戚。内心深处似乎觉得不搭上这些事儿一块儿办了这一趟都不上算似的,这就是在现实周而复始的生活节律下你要改变一下节奏有多不容易啦。。。。。。
还是说这次旅行吧,这条路线很成熟了,一路也很好开,作为一名“女司机”我都可以胜任在天路上的驾驶,没有惊险的路段,只要稳稳当当的驾驶就行了,只是必经京藏高速,在北京会堵车,严重程度不一,我们赶得还好没有堵死,只是行进缓慢了一段路。回津路上遇雨,在高速上一会儿大雨瓢泼、一会儿晴天丽日、一会儿又乌云蔽日,真是练了车技了。

出去旅游,衣食住行都要考察,这条线路吃住条件都一般,途径的地方大多是小村镇,没啥特别的美食,粗茶淡饭而已,倒是在崇礼县吃的一顿内蒙风味的餐馆还不错,大盆的烩菜、土豆拌肉。吃饭要找大些的门脸儿,晚上换的一家涮羊肉简直就咬不动啊。虽然是夏天,但张北一带早晚还是有些温差的,要有件厚布的外套或冲锋衣挡风避雨。几天行程中,凡是遇上下雨的时候就冻得打哆嗦,穿个绒的卫衣毫不为过。
这条路线最美的景色还是辽阔的草甸、山坡、湿地,没有什么商业旅游也没什么物可购,所以适合喜欢田园风景的纯游玩驴友。2015年7月我们去的时候天路还没有收费,但收费站的房子都盖好了,收费可能也不远了。。。。。。

寂寥的元中都遗址

瞬间变幻的天空,忽风忽雨

滦河源头大片湿地风吹小铃铛清脆的铃声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

雨中漫步五花草甸

落日余晖中的草原天路

近看大风车挺震撼第一眼被它的高大吓了一跳能听到转动的嘎啦声

随处可见的土豆地,我最爱的食物,看着就亲切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1-22 17:46

引用 刘老师 的图片:

我们是八月十五前后去的,没看到野花

2016-01-22 19:47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