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上的三壮士

天气:晴转雪
注:
上山带一张地图
不用带太多吃的上山,山上也没有很贵,10元三个鸡蛋完全可以接受,山下的商家才是宰客
没人可以带一瓶水,但是基本上没喝多少
一天就可以走完行程早上上山,下午可以下山
要是想看日落日出,那就在山上住一晚,建议选择光明顶,日落日出观看最佳点,但是能看到日出的纪律非常小

第一天:
上虞出发——黄山
上虞——杭州东站    高铁
杭州东站——杭州汽车西站     我选择的路线应该是最快的(地铁从杭州东到武林广场,从武林广场打车到杭州汽车西站,一个小时足够)
杭州汽车西站——黄山风景区   大巴(杭州汽车西站乘坐大巴,四个小时的行程。下午1:10;2:10都有班次,大巴可以在携程上购买,车站可以取票)
我们是十二点二十从上虞出发,下午两点20从杭州汽车西站出发,大概六点半到达黄山风景区
大巴车司机直接把我们送到了黄山风景区汤口镇 的一家酒店好像叫 365 !
重点来了,好像司机和店家是一伙的,让我们在这家店吃饭,因为晚上迟了而且挺冷的,我们也就吃了,之后比较了菜价发现实在贵极了。
晚饭后,365让我们去隔壁超市买吃的,说是山上很贵。
重点又来了!因为我们要在山上住一晚,超市老板就说我们得在山上吃好几顿,山上又贵,说我们下山那天的午饭也得带去,下山至少4、5小时。
但事实!我们下山那天早上七点半开始下山,一个半小时就到索道的地方了!根本不用在山上吃午饭!老板就是为了让我们多买一点才这样的!欺骗游客!
晚餐:毛豆腐(吃起来像腐乳) 臭鳜鱼(咸) 蕨菜(推荐) 野猪肉(超贵)
我们的第一天其实就是在坐车
介绍一下这一天的住宿:建国酒店
这家酒店绝对赞!价格288一晚,住的标间含双早,因为我们是三个人,所以加了一份早餐58rmb。据说建国酒店早些是不对外开放的,近几年刚刚开放。由于是淡季,客人不是很多,但是服务很赞,五星标准!酒店有提供登山包,68rmb一个,包含一些食物,要是一开始没有在超市被坑,我们绝对买!山上冷冰冰的,登山包有保温食物,绝对首选!

第二天
由于我们要在山上住一晚,所以行程不赶,我们就睡到了自然醒
吃完早餐大概十点,从酒店想黄山方向走了大概三百米就是 游客大巴,乘向黄山脚下坐索道的地方  大巴票价:忘了 - -  没有学生价的,这边会让你买黄山门票,不要买!因为会强行让你买保险。上山了到时候又买门票的地方,那个比较好!
大巴是统一的,所以做到终点站下车,沿路会看到雾凇!很美,不过山路弯曲,有点晕车- -
下了大巴就要买索道票,做到云谷寺!可以选择索道也可以步行。建议索道,因为步行大概要三四小时,耗费体力,而且看不到很多景点,反而坐索道可以看到所有景点。体力还是保存着山上用吧,还有很多很多山要爬呢!
下了索道开始爬上!
基本路线:云谷寺——石笋矼——始信峰——黑虎松——妙笔生花——北海——清凉台——北海——狮子峰——光明顶(放下背包)——飞来石——西海大峡谷(这个看不了,走到半路返回啦)
这是第一天的路线,一点都不赶,到了光明顶可以稍作休息再出发去飞来石,然后回来的路上可以看看日落晚霞。
光明顶住宿:500+rmb一晚,房间挺小的,不过山上嘛可以接受。有餐厅,50rmb一份套餐,不过人多可以选择炒菜,价格和山下差不多,山下太坑了。
晚上早点睡,明早早点起看日出

第三题
早上六点半起床,出门看日出,嗯,云太多,啥都没有
看完吃自助早餐,加早餐35rmb一份,我觉得很值,而且下山也得走很多路,吃得饱饱的才有力气。
基本路线:光明顶——鳌鱼峰——鳌鱼洞(百步云梯)——莲花亭——玉屏楼——迎客松——索道下山(可以步行,但是不推荐)
其实今天主要就是为了迎客松,但事实沿路的松树很多,迎客松真的蛮普通哈哈哈
下了索道就是大巴
杭州的车票可以打电话让建国酒店帮忙预订,早上班次大概七八点,下午2:30 3:30 4:30 都有。
因为我们到山下时间还早,正好范冰冰在拍电视,就跑去看来,还有冯小刚。顺道逛逛汤口镇

------------------------------------------------
这个时候雪花开始飘了
打道回府喽
天气挺冷的
爬个黄山
锻炼意志喽

这是我们山下吃的晚餐
毛豆腐:咸!腐乳的口感,有点难接受。还有一种铁板的做法,可以试试
野猪肉:118rmb,说实话真的有点贵,量不多,口味还是咸,不过很有嚼劲
臭鳜鱼:据说到黄山必尝。味道没有什么出彩的地方,真的好咸!
黄山一绝:就是蕨菜。这个推荐!微辣
总结:真的好咸!

三壮士爆照!

一组日落~

时刻自拍!

这就是传说中的百步云梯啦
走的时候不要回头看,慎的慌

迎客松
第二天所走的路线,最终目标就是迎客松
说实话,沿路那么多松树
已经看够了
哈哈哈

冰冰村姑照

小刚看起来好帅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01-22 17:54

引用 minicooper_lover 发表于 2016-01-22 17:54:13 的回复:

回复minicooper_lover:哈哈哈 我知道。第一次发 不知道怎么图文匹配

2016-01-22 17:57

引用 笑的比海宝灿烂- 的图片:

2016-01-25 15:30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

2016-01-25 19:53

引用 海风小舟 发表于 2016-01-25 15:30:31 的回复:

回复海风小舟:哈哈哈

2016-01-25 19:54

引用 tiffanyj 发表于 2016-01-25 19:53:15 的回复:

挺棒的,给了我一些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