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冬日英伦—七日意犹未尽的英国初体验(详细攻略+近四百张美图~)

¤阿紫¤ (上海) LV.19
2016-01-22 13:31 2890/10
  • 出发时间/2015-12-07
  • 人均费用/20000RMB

我的其他游记传送门:
→亲子系列:
记忆中那一片海—“十一”带2岁半妞海南三亚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3281547.html
遇见厦门~遇见鼓浪屿—正月里带3岁妞厦门鼓浪屿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3362262.html
无边大海上的盛宴—六月带3岁妞“海洋水手号”长崎济州岛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3400464.html
逃到“青泥洼”来避暑—和闺蜜带俩小妞私奔大连四日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3463548.html
醉美冲绳,难忘那片琉璃海—冬季带四岁妞冲绳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5409434.html
小金鱼泡酒店之水墨同里同里湖大饭店周末亲子度假游  http://www.mafengwo.cn/i/3326442.html
小金鱼泡酒店之山水宁波宁波开元九龙湖度假村周末亲子游  http://www.mafengwo.cn/i/5528687.html
→非亲子系列:
【印·象】杭州,走过那枫叶红银杏黄的西湖之秋—深度周末2日游http://www.mafengwo.cn/i/5353488.html
【印·象】武汉,暴雨中与你相遇—记某吃货武汉顶雨觅食之旅  http://www.mafengwo.cn/i/5547935.html

前言+预告片

阴差阳错的,这次的公派英国之旅终于能够成行,本来时间十分的紧张,一度认为完全没可能在预定的时间内出签的,没想到运气这么好,一路通畅的就拿到了签证,此次由于是公派访问,所以前面几天基本上都是到相关公司参观学习,后面几天才有时间出去溜溜弯~~

因为时值年底,各种事务繁忙,我这个拖延症患者,拖拖拖了一个半月还没完成这次游记!眼看着还有七天就要带娃去冲绳玩了,对我来说带娃看世界的游记才是重中之重,所以这篇实在拖不下去了,终于催着自己赶快完成!!

老规矩,先上点我喜欢的照片~~

行程安排

我将整个行程总结为“每天都不停买买买的累断腿泪奔行程”~~
尤其是后面几天,每天购物走到脚板痛,最后一天登机前机场免税店实在走不动了,红酒都没体力买了,好后悔啊~最后回到家大睡三天才缓过来……

Day1  17:30抵达伦敦希思罗机场,入住位于牛津郡Abingdon小镇宾馆 The Cosener's House;
Day2  公司学习—下班后小镇超市shopping,晚餐(宾馆烤羊腿餐);
Day3  公司学习—下班后继续超市shopping,晚餐(小镇pizza店);
Day4  牛津大学一日游;
基督堂学院—圣玛丽大教堂—牛津大学图书馆—万灵学院—女王学院—新学院—叹息桥—有棚市场&玉米市场步行街shopping,午餐(蜜汁肋排餐)
Day5  比斯特购物村shopping—入住伦敦沙夫茨伯里海德公园国际酒店;
Day6 伦敦地标一日游;
海德公园—白金汉宫—西敏寺—大本钟—伦敦眼—唐宁街10号—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特拉法加广场—伦敦塔—伦敦塔桥—牛津街邦德街shopping,午餐(烤牛排+煎三文鱼餐)
Day7  大英博物馆游览—牛津街摄政街shopping—希思罗机场退税+免税店shopping—21:00登机返沪。

行前准备

英国概况

英国,全称大不列颠及北爱尔兰联合王国(The United Kingdom of Great Britain and Northern Ireland),本土位于欧洲大陆西北面的不列颠群岛,被北海、英吉利海峡、凯尔特海、爱尔兰海和大西洋包围。英国由大不列颠岛上的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爱尔兰东北部的北爱尔兰以及一系列附属岛屿共同组成的一个西欧岛国。除本土之外,其还拥有十四个海外领地[1]  ,总人口超过6400万,以英格兰人为主体民族。
        1688年的光荣革命确立英国君主立宪政体,英国是世界上第一个工业化国家,首先完成工业革命,国力迅速壮大。18世纪至20世纪初期英国统治的领土跨越全球七大洲,是当时世界上最强大的国家,号称日不落帝国。在两次世界大战中都取得了胜利,但国力严重受损。到20世纪下半叶大英帝国解体,资本主义世界霸主的地位被美国取代。不过,现在英国仍是一个在世界范围内有巨大影响力的大国。
        英国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洲四大经济体之一,其国民拥有较高的生活水平和良好的社会保障制度。作为英联邦元首国、欧盟、申根公约和八国集团成员国、北约创始会员国、英国同时也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之一

以上摘自:度娘百科

签证

因为是公派出差,所以用的是因公护照,办理签证的材料等都是人事提供,所以没什么可说的,只是自己填写了英国大使馆的网上申请单,内容和当年申请美签一样非常之多,也非常详细,不过方便的是有中文翻译,所以基本填写没有任何问题,网上提交并且自己可以保存pdf版本。材料提交后,会通知你何时去领馆留指纹,不是面签,只是留指纹即可,地址在北京西路上,很快就结束出来了~~最终申签费用1101元~~
领馆签证申请网址:http://www.visa4uk.fco.gov.uk/

机票&保险

机票保险更是没啥好说的~秘书买的超级贵的机票,因为我们拿到签证离出发已经没几天了,所以基本没优惠,往返价格1.47万/人。东航往返,时间不错,去程:12月07日12:20上海浦东-LHR17:30到达,返程:12月13日21:00LHR-上海浦东16:25+1到达。
        保险是出发当天在机场中国平安保险买的,买了一个往返的航空意外险,一个欧洲的旅游险,共计350元/人。

酒店

开始四天的住宿是英国公司给定的,在附近的镇子Abingdon上,酒店名称The Cosener's House,由于是小镇上的酒店,所以价格比伦敦的酒店便宜,房间面积也大,环境也好,有个超级美景的大院子~~
酒店官网:http://www.stfc.ac.uk/about-us/where-we-work/the-cosener-s-house/
价格:60磅/晚(含早餐)

后面两天住宿因为我们转移到伦敦,所以自己事前在booking上预订在海德公园附近的现代风格的酒店 Shaftesbury Hyde Park International Hotel,当时因为时间紧张,看到只有这家还有充足的房源,赶紧预定了。结果入住当天发现不是住在这家酒店,办好入住手续后waiter带我们走过一条街入住附近另外一家酒店Grand Royale London Hyde Park Hotel,不过我更喜欢这家酒店的古典风格,住下来感觉它的房间虽小(伦敦房间都是这么小,也没什么可抱怨的~),但是房内所有的设施都十分精致,房间有欢迎水果,wifi速度很快,早餐也很丰富。它的地理位置非常好,旁边有非常近的两个地铁站,到那里都很方便,穿过马路就可以去海德公园逛逛,附近还有很多餐厅和超市,竟然还有一个中国超市(能买到泡面哦!!),还有一家Holland & Barrett专卖店,直接可以采购保健品~~总之是不错的住宿体验!
booking预订网页:http://www.booking.com/hotel/gb/grand-royale-london-hyde-park.zh-cn.html
价格:85磅/晚(booking上都是不含早的,早餐要15磅,但是这次到当地入住时酒店将早餐送给我们了,所以早餐都免费哒~~)

通信与网络

一开始考虑的是租个移动WIFI,后来发现最便宜的也要租金40元/天,而且它是按照出发日期和返回日期计算的,这样的话本来往返都算上要八天,而且其中飞机往返24个小时也不能用都浪费啦,一共要租费320元,而且我们一共七个人,总不能只租一个,租两个的话就更不划算啦!!
        所以后来就决定还是买英国电话卡,某宝上非常多的店家,90元/张,卡内金额15磅,可自选需要的套餐,我们买了两张,如果分开行动的时候就两组人每组持有一张,最方便的是我们同样的卡之间互打电话完全免费,实在是太方便好用了

还会附赠非常详细的如何使用,如何开卡,如何查询的说明书~基本使用无障碍~~

我们选择的是12磅的套餐,包含有2G流量、500分钟免费通话、3磅的自由话费可拨打国内电话(该卡拨打国内电话0.2元/分钟)。这几天里我们持卡的人会将手机开wifi热点,让大家共用流量,每天都在外面或微信或QQ,和家里人各种音频视频,还有大家需要时拨打国内电话,最后竟然还剩余这么多流量和话费,真是浪费啊~啊~啊~~

交通

英国公交车:

英国经典的红色公交巴士,都是双层的哦,在顶层坐着看风景非常的美,不过我们在伦敦都是乘地铁,只有去牛津的当天乘坐了一下公交巴士,半路站点上上来了一个班级那么多的高中学生,哇卡卡~~男生女生都白白嫩嫩的,有种看到哈利波特第一集那群小鲜肉的感觉~~不像伦敦地铁上都是成人,一点都不养眼~~~

英国的公交不便宜,单程要3磅/人,我们买的是同站往返票,会稍微优惠一些,去牛津的话四个人一起18.8磅,平均4.7磅/人~~

电话叫车:

在镇上去公司学习的几天都是预先电话预订好车子,每天早晚准时来接我们的,本来是打算乘公交,但是之前也说了公交并不便宜,到公司去比去牛津远些,往返票每人就要至少5磅,而且我们人多,有七个人,这就要35磅/天,叫出租车的话每天单程差不多20磅出头,来回也就40多磅,基本上没有贵多少,而且也便捷舒服~

伦敦地铁:

在伦敦,我们就只选择了乘地铁~伦敦地铁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地下铁道。总长超过410公里。1856年开始修建,1863年1月10日正式投入运营。它长约7.6千米,隧道横断面高5.18米、宽8.69米,为单拱形砖砌结构。当时是以蒸汽机车牵引列车。1890年又建成一条地下铁道,长5.2千米,隧道为圆形,内径3.10~3.20米,铸铁管片衬砌。用电力机车牵引列车,为世界上第一条电气化地铁。现在英国伦敦地铁列车通过第三轨供直流电,电压为600伏。列车运行速度约32公里/时,最大时速达96公里。伦敦地铁于1971年开始在维多利亚线区应用遥控和计算机技术操纵列车。——以上摘自度娘百科。
        伦敦地铁有不同的票可选择:年票、月票、周票、日票(One Day Travel Card)、单次票(single ticket)、往返票(return ticket)、高峰票(Peak time: 6:30am to 9:30am)、非高峰票(offPeak)、团体票(Group ticket, 大于两个人)、学生票、刷卡(Oyster card)等。对旅游的人来说,如果只在伦敦呆一天,这一天想要在伦敦多次乘坐地铁逛多个景点,买日票最划算,日票也分1-2区、1-4区或1-6区价格不等。
        但是如果在伦敦呆两天以上,推荐你还是使用Oyster card更划算了,这张卡被称为伦敦地铁一卡通,在每个售票口都能买到,押金5镑,最后退卡的时候可以取出来。充值也很方便,每个进站口都有自动充值机。使用该卡不用说每次使用票价都有多达半价的折扣,而且还有一个每日封顶票价,在一日内(从当日早上4:30 至次日早上 4:30 )按自己的需要多次乘车,所支付的费用绝对不会超过同等的一日旅行通票 (Day Travelcard)的费用。系统根据您搭乘的时间和方式来计算每日的封顶票价,比如只在1-2区内是9镑,1-4区内是11.4镑,最贵的1-6区17镑。每次乘车从卡中扣费,直到达到当天的封顶票价。这包括在伦敦公交车、地铁线、有轨电车、码头区轻轨、伦敦地上铁和国家铁路列车上的随乘随付票价。可以理解为如果你当日支付的票价达到一定的限额,你就可以无限次数乘坐车。此外最后你离开英国前卡内剩余的金额也可以退出来,完全不会浪费。

我们在伦敦是从周五晚—周日晚,整整两天,使用该卡每人共花费19磅。

出行前网上找到的地铁图,行前路线规划的一个参考~~

这张是带中文的~~更直观~~

好用的交通APP:

英国七天主要是靠两个APP——

大名鼎鼎的谷歌地图,是在太好用,定位基本准确,乘车路线规划也比较合理,另外在伦敦牛津街摄政街上购物,要找到想要的店铺,然后导航过去,全都靠它了~~再次推荐!!

这是从住的酒店到牛津基督堂学院去搜到的乘车路线~~

伦敦交通指南,这是在伦敦乘地铁很好用的APP,在伦敦的两天里就靠它了,只要输入你要从哪个地铁站去哪个地铁站,马上就有很清楚的换乘方案提供给你,而且还不止一个换乘方案,你可以自己选择合适的~~清晰明了,好用!!

电源转换

英国的电压是230V频率和国内一样都是50HZ,而10V的电压其实是不算差别的,国内的电压虽然标明220V,而实际上经常上下波动(英国也一样)。所以,所有设备都可以正常使用。唯一不同的就是插头只有三相如下图:

我这次仍旧带着我的万能电源插头转换器,另外因为需要充电的设备太多怕一个插头不够用,还带了一个不带线可直接插的一分四插排,不占地方,又很好用~推荐!!

货币

货币也没什么好说的,先从公司申请的,提供了我们每人1200磅,也不知道汇率多少,回家后再报销结算,郁闷的是国内银行换钱给的都是大额纸币,而英国人购物基本都是刷卡的,像我们钱包里都是50元一张的一沓子钱,在英国很少见的,我们在小镇超市购物的时候,给收银员50元她还不敢收,叫了主管来验钞,确认后才收下找零。。。
tips:回国前一定要在伦敦机场免税店把所有的硬币都花掉,本来我是都花掉的,结果回国后从别的衣服口袋里又找出了2个2磅+1个1磅,一共5磅的硬币,国内银行外汇兑换的时候是不收硬币的哦,这5磅现在只能收藏起来,看下次猴年马月才有机会再去英国,才能用掉啦~~~~

关于BGM

背景音乐:Love of my life    Queen
这是英国著名乐队Queen皇后乐队为数不多的抒情慢歌,属于抒情摇滚风格。歌曲中流露出主唱Freddie Mercury的浓浓情意,非常的感人,它的柔情与动听是很多皇后迷的最爱。我超级喜欢!!

Day1 英国,你好~

12个小时的旅程真的很无趣,看电影、睡觉、吃饭、看电影、睡觉、看电影、吃饭、睡觉……就这样熬过去了。比较神奇的是坐在我隔壁靠窗的歪果仁,这老外超级强劲的12个小时只出去上厕所一次(人家照常吃饭喝咖啡喝红酒,这膀胱也太牛掰啦~~),其余时间就一直在看电影、看电影、看电影~~连觉也没睡过哦!!

照旧是很难吃的飞机餐,本以为国际航班会高大上一点,结果……好吧,其实多了酸奶和红酒也算是高大上了吧~~不过那红酒真难喝~~喝了几口就让空姐撤走了~~~

伦敦希思罗机场~~本以为欧洲人人高马大的,不管是哪里应该都是很宽敞的大空间,没想到这次完全打破了我的认知,可能都是比较老的建筑吧~机场房顶举架不高、地铁车厢超级狭小、尤其是酒店淋浴房站进去简直转个身都难,稍微一弯腰就头和屁股都顶墙,宾馆吃早餐的时候看到很多膀大腰圆的英国住客,真的很好奇他们是怎么塞进淋浴间洗澡哒?

这次正值圣诞前期,到处都是圣诞树和各种装饰,气氛真的很浓~~~就连参观学习的公司办公室都让员工们自己挂满了装饰~~

很顺利的看到了接机的租车公司的司机,能装七个人的车要提早预订,这种车型租车公司比较少~~跟着他一路走到停车场~~

伦敦机场到住宿的牛津郡Abingdon小镇,历时1个小时,车费:124磅。

办好入住手续,七个人天各三方,因为这家酒店分好几个楼,大家在黑漆漆有着昏黄路灯的院子里自己摸黑找房间,再加上摇曳的高大的树影,真的有点阴森恐怖的感觉~~这房间和卫生间都算是大的,和后来伦敦住的比~~~

每个住宿的酒店都有很多免费的小零食,咖啡和茶,饿得不行了,第一天刚到人生地不熟的,大家都没打算出门觅食,而且在镇子上郊区里根本不知道哪里有吃的,所以国内出发前就嘱咐好大家要带好第一天晚饭口粮,其实基本上大家带的都是泡面啦~~所以,英国第一餐,就是康师傅泡面,不错不错,等泡面的时候吃两块宾馆的小饼干充充饥~~感觉好凄凉~~
        庆幸的是,英国酒店基本上都有烧水壶,简直是一大福音,不像之前去过的德国美国,酒店烧水壶肯定都没有的,只能喝凉水(当时有先见之明的家伙都是自带烧水壶去的,鄙视他们)~~~~
        房间里有有线网络,据说应该有无线WIFI,不过因为园子实在太大,只有主楼有点信号,我们这边一点都搜索不出来,所以我带的无线WIFI路由器算是派上大用场了!信号超级强劲,据说我隔壁房间和隔壁的隔壁的房间同事都能连接上~~嘿嘿~~可想而知墙皮有多薄~~

这玻璃门外面就是黑漆漆、树影摇曳、还有很多乌鸦呱呱叫的院子哦~~真的很没有安全感,锁了所有能锁上的插销,还是觉得这门一踹就能踹开似的~~真的好郁闷~~

这卫生间算是大的,空间大、洗脸盆也大(总算不会洗脸的时候水都扑腾在外面满地都是,比伦敦的酒店好太多~~)

淋浴房,真的只有瘦子才比较好用,可惜我不是瘦子,所以每天都用的很憋屈~~
好吧,飞机上没睡好,头好晕,今天就赶紧洗洗睡了吧~~

Day2+Day3  学术访问

第二天、第三天都是一大早按时起床,等大家一起吃早饭的空档,好好的逛了一下自己住的这个大院子~~
        这就是我们住的小楼,我的房间是左边第一间,门打开直接就是房间啦~~唉~~总感觉是住在露天里……门口两辆车是昨天半夜开进来的,我们入住的时候还没有呢~~

离远一点,看见门口那棵光秃秃的超级大树了吗?这树上老是站着几只乌鸦呱呱叫~~

树的剪影~~是不是有点张牙舞爪的感觉~~晚上挺渗人的~~

穿过小桥就能走到主楼~~

院子里的绿化很好的~~由于英国总是下小雨,地上都是青苔~~旁边小桥跨过的河流是很不起眼的小河,有很多漂亮的野鸭子~~后来和当地人聊天才知道原来这竟然就是泰晤士河,只不过是泰晤士河的上游~~~

很漂亮的野鸭子,油光水滑的~颜色也很鲜艳,以至于有个同事非说这是鸳鸯~我也是醉了~~

这个小门通往美丽的后花园~~

第三天是个好天气,从早上开始就阳光灿烂,真的是在英国很难得的哦~~
后花园,主楼在晨光下的风情~

后花园以及栅栏外的田园风光

后花园的超级大“狗尾巴草”~~

后花园的古井~~感觉有很多故事~~树下掉落了很多金灿灿的果实~~

这边是主楼正门这边~昨天就是先在这里办理入住手续哒~~吃早饭的餐厅也在这里~~我们有两人住在这边~~

一进门就是前台~~

厅里的圣诞树~~~看到楼梯半当中的门了吗?我们那两个同事就住这里,进去之后九曲十八弯,好多的房间~感觉比我们的房间安全多啦~别人都找不到~~嘿嘿~~

每天都是英式早餐~~花样不多每天都一样~但是味道很好所以也不会腻~~

烤的微焦的面包片、多种花式面包、嫩的流黄的单面煎蛋、烤蘑菇、烤番茄、炸薯块、再加上超级好吃的香肠和厚实香浓的培根,饮料是英式早茶或是咖啡,还有三种果汁、牛奶以及泡牛奶的脆谷物(有五六种可选),真是一顿让人心满意足的早餐!!我每天早餐都会尽量多吃一点,因为比起午餐来实在是太满足了~~~

八点半,坐上来接我们的出租车,出发啦~~

路上经过的公交车站~~小小的~人也少~~

十字路口~司机说这样的车流已经是很堵车的了~~我们都在偷笑,应该让他见识一下魔都的堵车大军!!

一路经过的英式建筑~~

公司的大厅等候~~头天的午餐就在这个大厅里吃哦~~~~

早上还阴阴的天气,快到中午的时候突然看到出太阳了~~
第二天的天气更是晴空万里~连英国同事都说我们运气很好~lucky~~

这天中午是聚餐形式的欢迎午餐,邀请了所有相关部门的同事和我们一起吃,是三明治自助餐的形式,可以边吃边聊。所以没有在食堂,就摆在大厅里,有各种不同口味的三明治、披萨片、炸凤尾虾等等~~饮料和水果也很多种类,还有冰水~~但是,我只能说,对我们的中国胃来说:为什么全部都是冰冰凉的??胃好疼~~只有咖啡和茶是热饮,好吧,我只能多多的喝茶、再喝茶~~~~

其实最好吃的是中间那个牛肉和不认识的绿叶菜的三明治,味道不错~~

第三天中午是在公司的食堂吃,给我们每人提供了一张8磅的餐券,取好要吃的东西就到出口结账,各国饭食都有,还有自助色拉、水果、饮料都可以拿,最后一起计费~菜色还是很丰富的~~

我要的是马来西亚的咖喱饭,只是没想到都是素菜,一点点的肉都没有,还有素汤(口感像是胡辣汤)、蔬菜沙拉、苹果,一共差不多8磅。好吧,昨天的大羊腿吃多了,中午就吃全素餐吧

晚上下班到了宾馆之后,发现没饭吃,宾馆餐厅的晚餐7:30才开始供应~~好吧,虽然他们冬天四点半天就麻麻黑,但是晚饭吃的可真够晚哒~~
        我们商量了一下,决定去镇上的大超市购物!大家身上的任务都很重啊~每个人的购物单子拿出来都有至少三页纸!亲戚朋友七大姑八大姨,大部分都是帮别人带的,反正我就是这样。我们女士还好一点~男士们都是老婆派下的任务单,不乐意购物的也必须硬着头皮全部搞定,否则~哼哼~~回家跪键盘吧~~

小镇夜景~其实才五点多快六点,冬天的英国实在天黑的太早了~~
真的是到处都有圣诞树~~

waitrose,虽然只有一层,但是超市占地面积还是挺大的~

东西很多,不过好多都是家庭装,超级大包装~~头天只是先把超市过一遍,直接看到有的就拿下,有的是同样的东西但是和要带的东西牌子型号不一样的就拍好照片,回去发微信、邮件和亲朋好友确认好之后,然后第三天晚上再过来采购~~

大包小包的回去,正好马上七点半了,大家放好东西就一起去吃晚饭。
酒店餐厅的晚餐是正规的西餐,包括餐前面包、冷菜、主菜、甜点。全套大概是23磅。
餐前面包,外硬里嫩,越嚼越香~~

我点的前菜:金枪鱼沙拉。很好吃,有点酸酸的,开胃~~喜欢金枪鱼~~

主菜:大羊腿。真的很巨大,之前看到旁边桌子的一位女士在吃的,馋了,结果自己只吃了一半实在吃不下了,突然才发现原来我的胃口真的不算大~~好安慰哦~~黑黑的圆球是土豆,绿色的圆球是小包菜,好可爱~~

甜点没敢点蛋糕和冰激凌,据说英国的点心超级的甜腻,所以对于我这种不嗜甜的人来说实在不敢尝试~所以就点了个水果羹,挺清爽的~~

这是别的同事点的慕斯蛋糕和冰激凌~果然很甜啊~~~

之前一天晚上吃过了宾馆的餐厅西餐,第三天晚上就打算在镇上找点别的东西吃,大家商量了一下,就决定去吃披萨~~之前在去超市的路上正好看到有一家披萨店~~

边查词典研究了一会菜单,然后七个人商量后点了三个不同款的披萨,再加上一份凯撒沙拉。当然由于当天中午本人吃了全素午餐,所以问我的意见的时候,本人唯一的强烈要求就是要吃带很多很多肉的!嘿嘿~~味道都还不错,芝士味挺重的~~就是饼特别的薄脆,我还是更喜欢厚饼的~~

Day4  牛津

今天我们兵分两路,其中3个同事继续去公司讨论问题,剩下我们4个打算去牛津大学逛逛,跟着谷歌导航到了公交车站~~每个公交站点都有一个编号,我们这站是A11,很多的车都停这一站~站牌上还有时刻表,可以看每辆车到站的时间,还算比较准的,误差两分钟上下车就来了~~

我们上车的时候二层还没有什么人,等到途中一站就上来一个班级的中学生,把所有的座位都坐满啦~~

基督教堂学院享有不称为College的特权,在牛津它通常被称为“The House”即“堂屋”。这是牛津最大的学院之一,1525年由红衣主教沃尔西创建。基督教堂学院与英国政治渊源很深,曾在内战时作为查理一世的临时首都,在近代200年内产生了16位英国首相。

冬天的牛津有不少这种开了粉色花朵的树,很漂亮的~~

基督堂学院的正门,很壮观~~正门是不让游客进入的,我们又去了侧门,那边有卖门票的~~

去侧门需要经过这个庭院~

这边能看到整栋楼的全貌~中间的就是侧门~~
门票7磅,其中包含两个景点:餐厅、主教堂,还有一个画廊展厅需要另外买票进入~~

很有特点的爬着枝蔓的学院外墙~~

一进来就有哈利波特的感觉啦~~好兴奋~虽然只看过第一集~嘿嘿~~

内廷和小喷泉~~据说该塔中有一口被称为“大汤姆(Great Tom)”的重达7吨的大钟。每晚9点5分,这座大钟都要连续敲响101次,因为学院设立最初的101位学者,过去,学院的所有大门全部在最后一声钟响后关闭,回来晚的学生据说还要被处以罚款。这一规定到1963年才被废止。

首先就是这个超有魔幻感觉的楼梯和路灯~~

爬上楼梯就进入了这个超级宽阔的大饭厅,这就是哈利波特中霍格华兹魔法学院的餐厅~但是当时拍摄时墙上的画都是摘掉的,本来的三排座位也改成了四排又加上了后期制作,显得更加有气势了~~现在看起来更有历史文化的氛围

墙上挂的人像都是英国历史上的著名人物~~只记得其中有一副画像是《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当时这位数学导师查尔斯·道奇森(就是路易斯·卡罗)也曾在学院大厅(College Hall)用餐,并在这里一边用餐一边构想出了《爱丽丝漫游仙境》的故事。

基督堂学院的庭院,方庭拥有美丽的喷泉,是牛津最大的四方形中庭之一。
牛津各大学院的庭院都是这种大草坪格局的~~。

然后就来到了主体大教堂,建筑非常的精美,内部的双拱顶,让大堂显得更加高大壮丽,浓郁的宗教气氛让人感觉很肃穆,很有神圣感~~

精美的彩绘窗户,上面画的是各种宗教故事~~

外国教堂的一大特色就是有很多名人或是国王的墓地。在基督堂大教堂中就有圣弗莱丝史怀德的神龛。隔壁还有另外几座名人墓地,其中最著名的是哲学家巴克利主教,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是以他命名的。

外面的庭院里有好多鸽子,远处还有吃草的牛羊~~

经过了墨顿学院,没有进去,只在外面看了看~~
墨顿学院(Merton College, Oxford)是牛津大学最古老的学院之一,建立于1264年,以悠久的历史、出色的学术著称。

学院旁边的大操场~这是橄榄球门吗?

从小巷出来走到牛津的主干道HighStreet,两边好多的学院,和各式英国特色建筑~~

牛津大学图书馆,是英国第二大图书馆。1602年正式建立于伦敦西北牛津。但其历史可追溯到14世纪。牛津大学图书馆的馆藏数量仅次于大英图书馆,藏书约800万册。该图书馆的馆藏近70%是靠出版社缴存,真正购买的书籍比例不高。牛津大学是英国书刊缴存制度的开创者,早在1610年就与伦敦出版业协会达成协议,该协会成员每出版一部新书,就向牛津大学缴存一部。这样的图书缴存制度,历经沧桑保持至今。目前,来自英国和世界各地的捐赠图书源源不断地涌进图书馆,图书馆每周收到的新书达到5000册。如此大量的藏书如何保存?由于牛津大学城到处都是古建筑,不可能建新的现代化高楼用来藏书,唯一的出路就是转入地下了。现在这个图书馆地下方圆几平方英里都挖空做了藏书之所。如果将地下的图书取出放在书架上,那么这个书架会有190多公里长。

圣母玛利亚大学教堂,是牛津最大的本堂,位于牛津中心高街北侧,北侧是拉德克利夫广场,周围被牛津大学建筑环绕。该堂的尖顶被一些教会历史学家称为英格兰最美丽的尖顶之一。其13世纪的钟楼向公众收费开放,登塔可360°欣赏牛津中心区景色。登塔费用4磅,很值得的,一定要上去去看!

登塔的楼梯~~很窄很陡~~

中间的钟楼内部机械结构~~

继续向上,楼梯越来越窄了~~

终于登顶,不算太高的,但真的是风光无限,挺震撼的~~
这个按照地图上的方位应该是林肯学院~~

正对面的图书馆~~

楼顶外墙的建筑装饰~~

墙壁上的宗教雕刻~~

其他方向看到的牛津中心楼群~~

非常有大学特色的路边随处可见的锁在路边的自行车~~

肚子饿了,到了中午该吃饭了,我们在高街上随便找了一家店,结果没想到真的很美味,算是我们这几天吃的最爽最舒服的一顿饭!!费用平均每人大概12磅不到吧~~

著名的大蒜面包,很香~~长棒比较有嚼劲,圆面包外脆里嫩,好吃!!

鸡胸番茄意大利面,味道还行~~

隆重推荐这个蜜汁烤肋排,真的超级好吃,超大的一份,四个人撑得肚儿圆,美味啊!!

鸡胸培根蔬菜沙拉~~比较爽口,解油腻~~

吃好午餐,继续逛,高街一路过去好几个著名学院~~
        首先到了万灵学院,牛津万灵学院属于牛津大学联盟中的一所学院,没有本科机构,只招收牛津大学最优秀的学生。每一年,万灵学院都会补充新成员,每年大约有500左右的牛津本科一等毕业生能够获得资格参加这一世界上最难的考试,但是仅有2名、1名甚至没人能够最终成为万灵学院的新成员。成为万灵学院的成员在英国被认为是最高的荣誉。

万灵学院里不能乱走,只有两个可开放参观处,就是尽头的一左一右两个门进去~

左边的门进去是一座内部教堂~~

另外一侧右边的门进去则是另外一个大草坪中庭~~

再往前是女王学院,去的时候晚了,游客已经停止进入,只能在门口拍了一张中庭的照片~~

继续在小巷中瞎逛,按照谷歌地图找可以购物的地方~~
经过了很多古老的建筑、中世纪焦黑的院墙~~

绕来绕去看到了叹息桥~~
这边转出去,往左边一看又看到了牛津图书馆和圣玛利亚学院教堂~
好吧,我们绕了一个大圈又回来了~呵呵~~

高街上的有棚市场~里面像集市一样,好多的小店~~

找到了英国有名的保健品连锁店,大肆采购了一番~~这时天空开始有点下雨了~~

保健品买好又到了隔壁玉米市场街,有点像是步行街一样,好多著名的店家和超市~~boots、lush等等~~没啥说的,继续买买买~~

lush的肥皂太可爱了,纯天然的,味道又香,看着又好看,像是蛋糕一样~~
我们每个人都忍不住买了好多种,洗发的、洗澡的、洗脸的~

路上卖唱的和听歌的,唱完之后很激动的拥抱在一起~~

采购好了我们再次乘公交车返回阿宾顿小镇的宾馆,中午吃的大满足,到晚上都不饿,大家就去车站旁的超市买了一盒酸奶解决了,灰常浓郁好吃的酸奶哦~~走了一天好累好累,东西都没理就赶紧洗洗睡了~~

Day5 奥特莱斯购物

今天的计划是一早去奥特莱斯,离牛津伦敦最近的奥特莱斯就是比斯特购物村啦~~因为今天购物结束要转移到伦敦市区,所以早上吃好早饭,赶紧办理退房手续,然后大家拿着所有的行李上车前往比斯特购物村~~这几天买了好多东西,大家的行李都增加了,后备箱硬塞才塞下

到达比斯特购物村,我们先去寄存行李,好贵啊~~寄存费:最小的登机箱5磅一个,比登机箱大的箱子都是10磅一个。我一大一小花费了15磅(150RMB),真是肉痛!!另外今天是又是下雨天哦~~

寄存行李的时候顺便再游客中心每人领取了一份银联打折卡,给她出示一下你自己带银联标志的银行卡,就可以拿到一张,大部分的店铺用这张卡使用银联可以除退税外再打九折,还是挺划算的~~

午餐就是在这家店随便吃的,很简单的面条盒饭~~

Tips:在美国白菜价的coach包包,在比斯特起码价格翻番都不止,店里也装修的富丽堂皇,比得上CUCCI和Prada了,反而最划算的牌子是MK的包包,有很多折扣,每人都买了好几个~~另外,这里普遍都是比较高端的品牌,譬如adidas、nike这种牌子都没有的,但又很奇怪的是这里竟然没有LV,想不通啊想不通~~

晒一下部分采购的包包~~

奥特莱斯逛到二点半就差不多了,后面就在瞎逛~~然后四点半我们坐上预定好的前往伦敦的出租车,结果司机说往伦敦市里方向的道路会非常拥堵,所以建议我们在伦敦外围的希斯罗机场就下车,然后坐地铁进市里会比较快,不知道是不是在忽悠我们~~不过路上的确还是比较堵的,六点多才到希斯罗机场,然后又从机场转乘地铁,耗时一个小时到伦敦booking预订的酒店,真是够了,太折腾了~~

oyster(牡蛎卡),介绍请看开头~~

希思罗机场航站楼的地铁站~~

车厢真的挺狭窄的~~

中途还换乘了一次,倒霉的是换乘的站点比较老旧没有自动扶梯,需要我们大包小包的自己扛行李上下楼梯,真是折腾的大家不要不要的,太郁闷了~~终于到了bayswater站~

这条街上的快餐店、饭馆、超市还是很多的~~还有伦敦随处可见的红色邮筒和电话亭~~

走了一条街就到了预订的酒店,真的很近~~

前台大堂不是很大,现在装饰的风格,看着还挺舒服的~~

结果入住手续办好了之后,前台告知我们不是住在他们店里,他家的一个服务生带我们出门左转,沿着这条街又走了一个路口才到Grand Royale~~

里面是超级古典风格,感觉穿越了一样,还有一个正在使用中的壁炉哦~~喜欢

这是楼梯的天花板~~

终于办好入住手续也快要八点了,走廊很狭窄,地毯软软的,我拖着两个行李行走超级艰难~~

我的运气比较好,这个房间算是大的,同事住的几间真的超级小,行李箱都打不开,没地方只能放在床边,都快没有落脚的地方了

看看厕所有多么恐怖,马桶都快装在洗脸池下面了,坐在上面的时候腿是完全在洗脸池下面的,面前就是洗脸池,而且这个池子也超级小,每次洗脸都弄的外面满地都是水~~感觉这世道实在是太艰难了~~

由于实在太晚了,晚餐不高兴出去点菜吃,所以小伙伴们结伴在地铁出口的那条街买了快餐食品,赛百味、麦当劳等等都有~~

今天比较遗憾的是,本来打算能够早点到达伦敦的话,入住后还可以去国家美术馆看看,第一次离学校课本里的梵高的《向日葵》这么近,怎么能不去看一眼呢,但是后面几天行程排的太紧了,真的没有时间去看,结果做攻略的时候发现每周五国家美术馆都会延长闭馆时间到晚上21:00才结束,这样岂不是正好可以见缝插针的去看看嘛~结果没想到的是今天路上耽误的时间太久了,入住好都八点半多了,根本来不及去~~真是遗憾啊!!!!

Day6 伦敦一日游

今天一天是计划暴走伦敦各大地标,所以一早大家就饱饱的吃了一顿,这边酒店的早餐比小镇上宾馆早餐丰盛多了,光是面包的品种就有很多样呢~

出发!!本来我做好的攻略是坐地铁直接去白金汉宫,明天上午才逛海德公园的,结果几个小伙伴一看地图:“好像没多远嘛~我们直接从海德公园穿过去,走走就到了呢~走吧~走吧……”,结果被这几个一忽悠,我们就开始了今天的暴走行程,真的真的很远的好吗,亲!!走了几乎有一个多小时最后才远远的看到白金汉宫,感觉我把这一天的路都走完了,预感后面我肯定要走不动了~呜呜~~腿长也不能欺负人啊~~

海德公园散步的鸽子~~

还有一只超级肥硕的松鼠,这是迄今为止我看到最胖乎乎的一个了,终于有点童话书绘本里的样子了~~以前每次看到的松鼠都瘦骨嶙峋的,完全不可爱,总是会想果然动画片是骗人的~

海德公园是英国最大的皇家公园。位于伦敦市中心的威斯敏斯特教堂 (Westminster Abbey,即西敏寺)地区,占地360多英亩,原属威斯敏斯特教堂产业。十八世纪前这里是英王的狩鹿场。16世纪,英王亨利八世将之用作王室的公园。查理一世执政期间,海德公园曾向公众开放。1851年,维多利亚女王首次在这里举办伦敦国际博览会。1944年,美国总统罗斯福(Roosevelt)和英国首相丘吉尔(Churchill)曾在这里签订了海德公园协议(Hyde Park Agreement),这是一项美英之间关于二战期间核武器研发合作的协议。现在也是人们举行各种政治集会和其他群众活动的场所,有著名的“演讲者之角”(Speakers’ Corner)。

果然曾是皇家狩鹿场,里面的大草坪一望无边,还有不太密集的树木,完全不是国内公园那种小桥流水的精致感,很宽广大气的~~

时不时能看到有当地人在边跑步边遛狗,还有这个盲人与导盲犬~~早上的海德公园还是很有生活气息的~~

南边出口的雕塑~~

海德公园南面,有1876 年为维多利亚女王的丈夫艾伯特亲王而建的纪念碑~

纪念碑的马路对面是皇家艾伯特大会堂,椭园形的大会堂上覆盖着玻璃穹顶, 非常壮观.1851 年第一次伦敦国际博览会在这里举行.现在每年夏天在这里举办"无座音乐会"。

路上看到带着儿子学骑自行车的英国父子~~很温馨很有爱~

经常能看到慢跑的人,中间的路一开始没反应过来是什么,后来猜想是跑马道,果然是的~~

远处草坪上有球队在训练~~

英国经常能看到的乌鸦~~

骑手真的太帅了~羡慕啊~~

威灵顿拱门(Wellington Arch),也称宪法拱门(Constitution Arch)或绿园拱门(Green Park Arch)是位于英国伦敦海德公园南部的一座拱门。拱门建设于1826至1830年期间,由德斯姆斯· 布尔顿(Decimus Burton)设计。1882年至83年期间,拱门搬迁至现在的位置。威灵顿拱门也是为了纪念乔治四世率领英国在拿破仑战争中获得胜利而建造。

继续走,胜利在望了!!加油~~

白金汉宫(Buckingham Palace),是英国君主位于伦敦的主要寝宫及办公处。宫殿坐落在威斯敏斯特,是国家庆典和王室欢迎礼举行场地之一。看到的第一感觉,既不白又没有金光闪闪,名不副实,后来一想这是音译的~~

游人真的很多,大家都隔着栅栏向里观望~~

白金汉宫的广场中央耸立着维多利亚女王镀金雕像纪念碑,顶上站立着展翅欲飞的胜利女神。纪念碑的下方有阶梯,这里是欣赏白金汉宫的好位置~~看到超级多的游人在这里和皇宫一起自拍

白金汉宫看完,没走多久就能看到威斯敏斯特大教堂了,这是在路口~

威斯敏斯特教堂既非大教区的主教堂,也不是教区里的教堂,而是人们所知的王室专属的教堂,行使管理的教长与其法规都要由王室决定。威斯敏斯特的本义是西部大教堂的意思。由于这座教堂在伦敦城的西部,所以又称其为西敏寺。威斯敏斯特教堂可以说是英国的象征之一。建成后承办了国王加冕,皇家婚礼、国葬等重大仪式。历任君主都葬在威斯敏斯特教堂。宏伟壮观的威斯敏斯特教堂是英国的圣地,在英国众多的教堂中地位显赫,可以说是英国地位最高的教堂。除了王室成员,英国许多领域的伟大人物也埋葬在此。英国人因此把威斯敏斯特教堂称为“荣誉的宝塔尖”,认为死后能在这里占据一席之地,是至高无上的光荣。其中著名的“诗人角”就位于教堂中央往南的甬道上,在这儿长眠着许多著名的诗人和小说家。在教堂的北廊里,还伫立着许多音乐家和科学家的纪念碑,其中最著名的是牛顿,他是人类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国葬的自然科学家,其他还有达尔文、赫谢尔等。

这边是出口的门~~不愧是皇家教堂,好壮观!!

又见广场鸽~~不知道是不是被梁朝伟喂过?不过传说应该是特拉法加广场上的~~

广场旁的其他建筑~~

我们绕到正门,一眼就看到这进门的排队队伍,游人在正门口进入的时候购票,然后身上所有的背包要打开人工安检,内部不允许拍照摄像~~门票价格:20磅/人。

门票以及中文版的西敏寺介绍,里面有游览路线以及景点说明~

不允许拍照摄像的,所以,你懂得,偶用手机偷拍了两张~~

教堂参观完毕出来,旁边的长回廊和庭院,这里可以随便拍照了~~

然后从这边的门出来,有一个纪念品商店~~逛了一会,好多的圣诞礼品,我选了一个飘雪球和一个小小的圣诞树给我家小妞当礼物

西敏寺门口抬头一看就看到了不远处矗立着的大本钟,向着标志物的方向走三分钟过个马路就到了,非常近,隐约还能看到伦敦眼呢~~这个街区是游客最多的地方了,到处都是在拍照的人~呵呵~~

国会大厦~

到河边了,河对岸的伦敦眼,据说上去坐一圈要20磅,太贵啦!!

离开河岸,从小路向特拉法加广场方向走,这边应该是唐宁街附近~~

穿出小路,转上大路,就看到了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的历史可追溯至1745年。自1660年恢复君主制以来,士兵们就在此保护英国皇室,这是其名字的由来。皇家骑兵卫队阅兵场是伦敦重大仪式的举办地,每年英国女王生日时,都会在此举行皇家军队阅兵为女王庆生。

门口好多的游客围着守门的骑兵士兵各种拍拍拍,看看这表情~太经典~~

士兵们一动不动的像雕塑,游客们一个一个上去拍照调戏,太有喜感了~~

大马路中间的雕塑~~

再往前就通往特拉法加广场了~~

远远的看到了广场对面的国家美术馆~~真的是咫尺天涯啊~~我的梵高~~~

暴走了一个上午,竟然都一点了,饿饿饿~~~赶紧找饭吃,没看到哪里可以吃著名的英国国餐fish and chips(炸鱼薯条),大家都饿得受不了了,还是赶紧找家店喂饱肚子吧~~~

研究了半天菜单,我既想吃烤牛排、又想吃煎三文鱼,最后和另外一个同事拼点,然后再AA。果然是明智的选择,这两个都超级好吃!终于又吃到比较满足的一餐,最终回想起来,英国这几天就今天和之前牛津的这两顿吃的心满意足~~我们点了两份主菜+一份沙拉+两杯饮料,平均下来每人大概27磅左右。

牛排右边的绿叶菜不知道是什么,超级的苦,根本没法吃

吃饱喝足,休息的差不多了,大家又开始向下一个目的地出发,这次稍远要乘地铁过去,那就是著名的伦敦塔桥。

每天都能看到各种庆祝圣诞的人群~~

地铁一出来,就是伦敦塔(Tower of London),是英国伦敦一座标志性的宫殿、要塞,选址在泰晤士河。詹姆士一世(1566-1625)是将其作为宫殿居住的最后一位统治者。伦敦塔曾作为堡垒、军械库、国库、铸币厂、宫殿、天文台、避难所和监狱,特别关押上层阶级的囚犯,伊丽莎白一世在她姐姐玛丽一世统治时曾在此入狱一段时间,最后一次作为监狱使用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关押鲁道夫·赫斯。这是一座具有九百多年历史的诺曼底式的城堡建筑,1988年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

旁边有一个大大的真冰溜冰场~~

这是不是鸽子啊~

2012年为纪念女王登基60周年而在此特别举行王冠珠宝展,有全套的御用珍宝在那里展出。有王室权杖、号角和御剑;大主教赠送给君主的饰有珠宝的佩剑;王室宝器中最古老的物品,君主用来涂圣油的中世纪金质圣油瓶和油匙;加冕长袍;王冠、节杖和顶上有十字架的圆球,其中有爱德华为查理二世制作的金王冠,在授权仪式上仍然使用;覆满贵重宝石的专为维多利亚女王制作的御室王冠,在召开议会等场合佩戴。王冠下层的十字架上还有黑王子的大红宝石,黑王子喜爱亨利五世在公元1415年阿金库尔战役中所戴的头盔,以及斯图亚特王室的蓝宝石,顶端的十字架上则闪耀着据说来自忏悔者爱德华本人戒指上的蓝宝石。在王室的节杖上,世界上最大的钻石“非洲之星”在闪闪发光。——以上摘自度娘

这是伦敦塔参观的正门,这次我们没有进去参观哦,因为1.时间来不及了,2.门票太贵,原因应该是哪个你懂得~~门票价格:成人24.5磅/人

所以绕了伦敦塔半圈,就来到了河边一眼就看到了著名的塔桥,真的很特别,哪个角度看都很美~~

上桥走走~~

伦敦塔桥的设计在世界桥梁建筑业中有一定地位。两岸两座用花岗石和钢铁建成的高塔,高约60米,分上下两层。上层支撑着两岸的塔,下层桥面可让行人通过,也可供车辆穿行。如果巨轮鸣笛而来,下层桥面能够自动往两边翘起,此时行人可改道从上层通过。桥内设有商店、酒吧,即使在雨雪天,行人也能在桥中购物、聊天或凭栏眺望两岸风光。可惜我们这次没有碰到有大船通过~~

从外表来看,塔桥的两端是维多利亚时代的砖石塔,但实际上塔身的结构主要是钢铁的。里面装有用来开合各重1000吨桥梁的水力机械。塔桥自建成至今,机械功能一直正常,从未发生故障。巨轮鸣笛致意后,上升机械只需一分钟便能使桥面升起。

两岸风光~~

这座造型特别的建筑就是伦敦市政厅,是英国首都最具有象征性的重要新建筑物之一,外墙采用具有很强开放性格的玻璃墙,其意图在于强调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使伦敦市民们可以从外部了解内部的运作情况。该建筑同时也是向大众开放的共享空间:大楼顶层有一个能灵活适应各种活动需要的开放观光平台——“伦敦的客厅”,它可用于举办展览和各种活动,可容纳二百余位客人。建筑的底层是一个带有咖啡馆等休闲设施的广场,人们在广场上可以尽情欣赏泰晤士河边的风景。

我们在岸边寒风中瑟瑟发抖,等着夜幕的降临,就因为我强烈要求要看灯光全开的塔桥夜景,所以小伙伴就在市政广场上闲逛,在台阶上吹着冷风坐着聊天~还好英国的冬天天黑的很早,基本上下午四点半就黑了下来~~

然后就发现市政广场上好多的人好热闹,原来是一个小型集市~~大家又随便逛了逛~~

这边的喷泉一会喷出好高,一会就完全熄灭,好多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这里玩耍呢~~

我们赶快进行今天最后一个重要行程,那就是摄政街邦德街购物!!大家都急不可耐了,如果不是我非要等天黑,早就飞奔过去了~呵呵

摄政街真的是购物天堂,大小店铺林立,就是21:00就关门时间太早了,还没尽兴就到了关门的时间,还有好多任务捏~最后在回去的路上小伙伴们决定明天再过来扫货~~

今天超级遗憾的是:我没能实现在伦敦歌剧院看一场原汁原味的《剧院魅影》的愿望,由于来英国前的法国巴黎遭遇恐怖袭击,导致大家在伦敦都不敢晚上在街上闲逛,而且据说地铁也是恐怖袭击的上佳地点,所以小伙伴们也都劝我不要晚上去看歌剧了,只能放弃这一想法,但其实我真的很想去听听看看的,虽然几年前在魔都大剧院有看过,但毕竟和本土的感觉不一样吧~~真的好遗憾啊~~

Day7 英国,再见~

今天的计划本来是早上先去福尔摩斯博物馆(早9:30开门),然后去大英博物馆(早10:00开门),然后再去摄政街扫货。结果,我们去贝克街的路上换乘的时候乘错方向了,有一辆地铁是环线,实在搞不清楚方向~~大家折腾了一下,发现时间不够了,然后小伙伴们商量:是继续折腾地铁线路,还是直奔大英博物馆?然后举手投票的结果就是不去贝克街了,然后一半的小伙伴直接去大英博物馆,另一半采购任务没完成的小伙伴想要直接去摄政街扫货,东西买好了再去大英博物馆。好吧,然后我们就又兵分两路,而我脑子发热就选择了跟着先去扫货的那一队~然后,然后就又被折腾了一下~~

我们到了摄政街发现,悲催的商店都没开门,大英帝国周末商店最早11:00开门,还有的竟然12:00才开门~在中国简直难以想象,这得损失多少钱啊!!英国人日子过得太舒服了,一点都不为我们这些辛辛苦苦购物的人考虑!!没办法,只能再折回去乘地铁前往大英博物馆,和另一队汇合~~

让人爱恨纠结的大英博物馆,我来了~~

英国国家博物馆(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颠博物馆,位于英国伦敦牛津大街北面的罗素广场,成立于1753年,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对公众开放,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宏伟的综合性博物馆,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最著名的世界四大博物馆之一。博物馆收藏了世界各地的许多文物和珍品,及很多伟大科学家的手稿,藏品之丰富、种类之繁多,为全世界博物馆所罕见。藏品主要是英国于18世纪至19世纪发起的殖民地侵略战争中掠夺得来。主要受害国家包括希腊埃及中国印度等。

由于博物馆是免费开放的,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英国的父母带着大大小小的孩子来这里参观,真的是长知识受教育的好地方~~

因为我们时间太紧张了,就决定只看大英博物馆的最重要的三大馆:古代中国藏品、古代希腊埃及。最终中国馆、埃及馆和古巴比伦看到了,古希腊实在没找到,没有时间去找了~~好遗憾!!

中国馆看的我是爱恨纠结,所有展出的都是精品,可以说在我们国家绝对可以称之为国宝级的物品,想想也是,当年八国联军抢烧颐和园,肯定是把最珍贵最值钱的抢走了,文化大革命时期又打砸抢了一批次精品,剩下的歪瓜裂枣保存了下来,变成现在我们自己博物馆的馆藏,可想而知差距有多大~~真的让人唏嘘不已

仔细看看,这些人像佛像色彩鲜艳,动作表情栩栩如生,而以前我在国内有的博物馆里看到的藏品,都面部表情木讷模糊,真的感叹大英博物馆的东西果然是精品~~随便展出在外的就如此,更不要提没有展出的镇馆之宝啦~~就靠自己想象吧~

各种古代饰品也是异常精美~~

还有专门的一个馆用来展示中国古代瓷器,上自汉唐,下至明清,青花、钧瓷、唐三彩、景泰蓝按年代与产地排列,应有尽有,大概是中国以外最大的中国陶瓷馆。

整个房间都是一排排的放置瓷器的高大柜子~~

英国国家博物馆的文物收藏可谓广博,堪称一座世界历史博物馆。人类文明发源地巴比伦、印度中国希腊的珍贵文物比比皆是。希腊的石雕,印度的宝石戒指,巴比伦的银器,中国的瓷器琳琅满目。比马王堆女尸还早上千年的古尸也有几具,但不是英国的,而是埃及的,十几具展出的木乃伊还仅仅是馆藏的一部分。英国国家博物馆的埃及文物收藏,尤其是木乃伊收藏堪称埃及本土以外之最。

真的不知道英国人干嘛把人家的干尸都搬回自己国家,不觉得瘆的慌吗?展厅里还展出了去掉包裹布条的全裸干尸,真的很吓人,我都不敢拍照~~

埃及馆的对面就是古巴比伦馆~~

还有些其他馆的东西,实在没时间了,没有详细去看~~

大英博物馆出来后我们几个继续跑到摄政街扫货~~终于都买的差不多了,中午饭都没有时间吃,只在经过麦当劳买了一份鳕鱼汉堡+薯条,还是边走边吃的,就当做吃过了炸鱼薯条吧~~嘿嘿

最后我们是下午三点半返回宾馆取行李,然后一起乘坐地铁至希思罗机场航站楼,退税手续因为要排队,所以花费了蛮长时间,办理登记手续进入候机室等候的时候,其余体力强劲的小伙伴们继续逛免税店买巧克力、买红酒,我就已经撑不住了,早早的抢了个位子坐在登机口休息,这几天天天走断腿~我的战斗力堪忧啊~~~

遗憾

总结下来,这次去英国一共留下了四大遗憾,希望以后有机会还能去实现,嘿嘿,回家后和老公说“下次指望以后我闺女赚钱带我去英国啦~”

没吃到连习大大也点名要吃的英国国餐:鳕鱼薯条

没看到国家美术馆里的梵高《向日葵》

没去歌剧院看上一场原汁原味的歌剧《剧院魅影》

作为一个中学时偷偷将老爸收藏的福尔摩斯全集来来回回看过三遍的正宗前福尔摩斯迷来说,竟然没去看贝克街上的福尔摩斯博物馆

本篇游记共含20151个文字,385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2 20:26

引用 爱屋及乌00 发表于 2016-01-22 20:26:10 的回复:

回复爱屋及乌00:

2016-01-22 20:48

楼主真会玩啊~哈哈

2016-01-25 12:53

引用 gorillaz 发表于 2016-01-25 12:53:31 的回复:

回复gorillaz:没有啦~去的都是地标,没时间深度游了

2016-01-25 12:55

图文并茂有文采

2016-03-01 22:27

引用 cgw013890 发表于 2016-03-01 22:27:32 的回复:

回复cgw013890:谢谢^_^

2016-03-02 00:21

您在伦敦入住的Grand Royale London Hyde Park,整体感觉怎么样?我8月份要带孩子去伦敦,请指教。多谢!

2016-07-14 17:30

引用 幻影蓝2008 发表于 2016-07-14 17:30:04 的回复:

回复幻影蓝2008:整体来说不错的,虽然房间很小但是小而精,早餐和服务都不错,地理位置好,乘地铁去哪里都方便,周边还有好多中国超市和餐馆(小朋友如果肠胃不适应英国餐可以调节一下~),具体我的游记中都有写,你可以仔细看看,如果还有什么具体问题可以再问我~

2016-07-14 17:37

请问 The Cosener's House 只能在官网订吗?去牛津和比斯特方便吗?

2016-07-28 14:22

引用 milk茜 发表于 2016-07-28 14:22:54 的回复:

回复milk茜:我们是公司给定的,所以不太清楚。不过去牛津真的很方便,去比斯特的话我们是打车过去的,公共交通的话,应该是从伦敦过去比较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