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心在远方,只需勇敢前行。纪念<澳大利亚月之行>第二篇

第五天——白天堂沙滩

距离上篇游记,已有一个月有余,懒癌女患者的通病,另外一半磨磨唧唧总算完成。

一大早起来参加白天堂沙滩一日游,一大早司机准时来接我们去Abell码头~

先坐啦一个多小时大船,快到沙滩的时候转乘小皮艇。今天天气阴蒙蒙的,但依然不影响心情,和南太平洋的亲密接触,心情美美哒~

我们的船长兼导游~

爬了十几分钟的小山来到希尔湾观景台,真心从没见过这么漂酿的沙滩,碧蓝的海水和白白的沙滩层层叠叠交融在一起,沙滩还是奶昔真是傻傻分不清啦~

我们乘坐的快船,Xpess公司的,据说是较为不颠簸的,但老公说很想尝试快艇

离开了观景台,向另一片沙滩粗发~烧烤午饭等着我们捏

饱和度超高的蓝色充斥眼底,世界仿佛远不是我出生的城市一呆几十年所看的那样。“陆止于此,海始于斯。”一个让心里安静和干净的地方,拍一些美得想哭的照片,留给老年的自己。此情此景,庆幸与你共度。

水滴清晰可见,沙滩上斑斑点点的都是落叶,这样的环境不止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造就人,还依赖于歪果仁保护环境的意识,哪怕只是艾尔利这样的“乡下地方”,他们的素质也是国人远不可及的。

柠檬味的绿蚂蚁~

午饭期间小蜥蜴一直在我们身边转悠转悠。

吃完午餐我们就去浮潜啦,今天的重头戏,船上提供救生衣潜水服和潜水鞋。海底世界的壮丽景象没有拍到真是遗憾,但窥探海底世界的奇妙感受难以言喻,置身于鱼群之中,仿佛自己也能如此自由自在,触手可及的珊瑚五彩斑斓,只是忽冷忽热的海水让我有稍许不适,潜水完上传开始反胃。近一个小时的航行,我们回到码头,此时黄昏时分,艾尔利的最后一个夜晚就这样悄然将至。

吃了五十块钱一支的冰淇淋

晚餐在一家有点难找的台湾小店,服务生都是台湾人,嗲嗲的声音微笑总是挂在脸上,正如我们去台湾时对台湾人的印象,亲切友好,热情的向我们介绍店里的特色菜和艾尔利的景点。咸酥鸡、春卷拼盘外焦里嫩,牛脸肉卤香四溢,入口即化,海鲜炒时蔬不是我的口味,但完全可以吃出食材的原味。饱餐一段我们在小镇上散散步,买买纪念品。想着明天就要离开了,心中的不舍涌上心头。

第六天—粗发猫本啦

起个大早吃了早餐,今天要飞墨尔本啦~

从第一天来到大堡礁就体会到了骄阳的厉害,胳膊红红的,但我们在药店和超市买了50+++的防晒霜和晒后修复,确保我们这几天不会晒伤,但脸上身上明显晒黑了好几度,不过这样的炎夏回国就感受不到了,晒黑点怕什么~

坐船来到汉密尔顿岛,景色棒棒哒

别了,艾尔利。四天三夜的海岛游给我最深的感触是两个字:震撼。正如天堂电影院里的一句话:如果你不出去走走,你就会以为这就是世界。没去过其他国家,就相当于,世界这本书,你只读了一页。我不愿垂垂老矣时感慨一生碌碌无为又畏畏缩缩,为了房子车子孩子疲惫不堪,被生活磨平了菱角又磨掉了热情。偶尔我们要背上行囊,抛开尘世的喧嚣,远离纷杂的城市,去欣赏旖旎的风景,品尝无尽的美食,感受不同的文化,寻找最原始的自我,奢侈的去享受旅不问人,行随己意的潇洒。回国近三个月的此时,想起艾尔利的小镇风光,心里还是泛起些许涟漪~正如电影里的海边小镇,人们都过着慢节奏的幸福生活。

粗发啦,猫儿本

飞机上的小萌娃,大眼睛黄睫毛眨巴眨巴

到达墨尔本机场阵阵冷风来袭,刚从热带小岛回来的我们有些许不适应~搭乘猫本机场大巴skybus到南十字星火车站,下车第一件事先找吃哒,攻略墙裂推荐的羊肉汉堡,味道咩,棒棒哒~在澳洲我对汉堡有了新的热情,和国内肯爷爷麦叔叔完全不是一个level~出门右拐(在南半球已分不清东南西北啦)就找到了我们的酒店,猫本的酒店定在市中心的Quality Hotel Batman's Hill on Collins,酒店偏小,但简单干净。稍作休整,粗发去老公同学见面啦~在国外见到同学真的是激动激动~

也许是天气原因,墨尔本市中心显得比想象中冷清许多,穿梭的免费有轨电车,雄赳赳气昂昂的白色马车,鬼吼鬼叫不安分的青少年。。我们在联邦广场见到“老流氓”小两口,热情的安徽姑娘和徐州帅小伙带我们逛了一大圈介绍了逛街买特产的商场和店面。晚餐食在唐人街的川菜馆,浓浓的火锅味道以及熟悉的乡音让我们倍感亲切,水煮鱼豆花辣子鸡,聊着吃着时间流逝,依依不舍的送我们到酒店,一晚无图,但温暖在心。

墨尔本第二天——大洋路一日游

清晨的墨尔本,少了吵闹的青少年的街区更加肃穆宁静。今天预定了宏城旅行社的大洋路一日游,宏城旅行社算是澳洲最大的华人旅行社了。导游X导(忘记了)是个严肃的中年男子,环保意识很强,会制止乱穿马路的游人。早早上车抢到了靠左边车门的位置,关于左右的问题和老公争论了许久,最终证明以我这微薄的方向感还是闭嘴吧~如果想要一路海景相随记得坐左边哦~

两个多小时的车程才能到达大洋路,但沿途的风景美哭了。中途会停在海边休憩一下。

近正午时分,终于到达大洋路,全程仅有的标志拍张照吧~

中午会在阿波罗小镇停留一会,给时间自由吃午餐,我们找了一家fish and divine吃了炸鱼牛排和披萨。好吃的披萨!

大洋路的厕所,高大上有木有啊~午后到达大洋路,一下车苍蝇扑面而来,是澳洲生态太好了吗~

走了一小段,才能到十二门徒观景台,整个景点被中国人和印度阿三占领了,想在观景台拍一张独照真的很难,因为阿三真的是见缝插针,完全不会排队。

刚到观景台就被眼前的景观震撼了,壮观、雄伟这些形容词完全不能够形容眼前的美景。沉积岩形成的石柱在阳光的照映下显得格外挺拔,徐徐的海水拍打着它们形成洁白的浪花,视觉上的观感加上听觉上的享受呀,怪不得大洋路被评为墨尔本景点的第一名捏~浅拙的辞藻已经无力表达,还是上照片吧~

十二门徒景点结束后,就去往了五分钟车程后的大峡谷~

大洋路一日游很快就结束了,晚上7点多司机将我们送至宏城旅行社门口。我们没有选择免费电车,而是走着回了酒店,老公说想熟悉一下第二天的血拼路线

澳洲行程的最后一天,以疯狂的奔跑和买买买结束,中午吃了唐人街附近的米线,各点一份酸菜米线和老鸭米线,不知是否因为好久没吃中餐了,这顿米线吃的满足又弥足珍贵,在遥远的南半球吃到了家乡的味道。营业员又给我们算错了帐。(澳洲营业员真的超容易算错账的,我和老公前后经历了三次,特价的东西都会搞错,幸好老公细心发现,一千多块人民币失而复得了)

11月9日,我们将从墨尔本飞回北京,也是澳洲全国机场罢工的日子。由于担心赶不及飞机或者退税,我们提前六七个小时到达墨尔本机场,结果墨尔本机场井然有序,一片安静,只是外面退税盖章的地方不工作了,我们在机场逛了逛,吃了些东西,等待办理登机牌。我和老公慌慌张张的办理完登机,就奔向了退税台,结果只填了个单子,放进邮筒里就搞定了。

蜜月旅行回来两个多月了,生活又恢复了以往的平静,我和老公过起了甜蜜幸福的小两口生活,每天做饭散步再躺在床上一起看电视。时常想起这次旅行,我和老公都会异口同声的说好想回到两个月前,哪怕在经历一次累死人的婚礼,哪怕在经历一次醉酒,哪怕再经历一次二十几个小时的赶路,哪怕哪怕。。。我想这次旅行不是精力所能左右更不是金钱所能衡量。无论多少年后,提到澳大利亚,我们都会想起曾一起踏足的那片热土,一起呼吸的新鲜空气,一起品尝的美食,一起看尽的风景,一起体验的异国的种种美好,想起我们曾手牵手翻越大半个地球。就像歌词中说的那样,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未来多漫长,在漫长,还有期待,陪伴你一直到故事都说完。

为能写出游记的人点个赞哈哈

2016-01-22 20:26

2016-01-23 09:43

引用 胡小呆梦想环游世界 的图片:

2016-01-23 11:20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