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姑娘去东北看雪 — 雪乡+穿越+雪谷+哈尔滨

hmilyzhang (广州) LV.3
2016-01-22 14:05 1277/3
  • 出发时间/2016-01-02

南方人对雪总有一种情结,我也不例外。除了因为这边从没下过大雪外(小雪也是二十年才一遇),也可能源于儿时看《雪山飞狐》被那寒风飘飘,北雪飘零的林海雪原美景所吸引。这趟东北行不仅圆了看雪景的梦,还圆了感受下雪的梦,非常完美。
 先上行程表:
 1月2日:广州 - 哈尔滨 (上海外滩小逛) (抢的特价机票在上海中转)
 1月3日:哈尔滨 - 雪乡 (下午村子闲逛)
 1月4日: 雪乡日出, 梦幻家园
 1月5日:雪乡– 雪谷(羊草山 林海雪原 徒步穿越)
 1月6日:雪谷-----哈尔滨 (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夜景))广州
 关于装备:
 1、上衣:厚外套/加绒冲锋衣.1件、羽绒服1件、保暖内衣1件、打底衫4件
 2、裤子:加绒冲锋裤1条、棉裤1条、打底裤4条
 3、鞋子:雪地靴1双(最好还是防水的~~),厚袜子,羊毛鞋垫
 4、配饰:帽子,口罩 围巾 耳套 披肩 (我试过口罩+围巾和围巾+披肩组合,发现还是围巾+披肩的组合更为方便。戴口罩照相时经常要拿下来,戴着手套要戴回口罩很不方便,。围披肩一方面可以增加脖子的保暖和护脸,另一方面要照相时拉下来就可以了)
 手套2副(滑雪手套防水、普通手套照相时方便拿相机)
 5、用品:暖宝宝,暖蛋(哈尔滨屈臣氏有卖)(人不贴也可以给相机贴~~保持电池的续航能力~)
 巧克力,马油 润肤霜,隔离霜,保温杯,洗漱用品,创可贴.

D1  1月2日  广州 - 哈尔滨(上海外滩)

广州白云国际机场 FM9308/MU5619      2016-01-02 12:25:00
 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 2016-01-03 00:10:00

位于上海市中心黄浦区的黄浦江畔,即外黄浦滩,1844年(清道光廿四年)起这一带被划为英国租界,成为上海十里洋场的真实写照,也是旧上海租界区以及整个上海近代城市开始的起点。
 外滩南起延安东路,北至外白渡桥,在这段1.5公里长的外滩西侧,矗立着52幢风格迥异的古典复兴大楼,素有外滩万国建筑博览群之称,成为旧上海时期的金融中心、外贸机构的集中带,也是旧上海资本主义的写照,一直以来被视为上海的标志性建筑和城市历史的象征。
 与外滩隔江相对的浦东陆家嘴,有上海标志性建筑东方明珠、金茂大厦、上海中心、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等,则成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象征和上海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2点到上海,9点飞哈尔滨. 选择磁悬浮到龙阳路然后地铁陆家嘴,约40分钟.
 哈尔滨去哪儿网接机服务114元.
 宿:哈尔滨冰城快捷宾馆   经纬街34号  0451-87681846   138元

去雪乡的路上

梦中的雪乡,我来了

D2  1月3日  哈尔滨--------雪乡 (滑雪约120)

刘明文雪乡第一家  (100元/床位,100元拼车)
 羊草山日出 车票150元 (5点)。
 (野菜摊鸡蛋,雪乡土豆丝,锅包肉 冰糖葫芦,冰柿子
 Tip:调度中心对面附近的雪乡商店买东西便宜
 PS:下雪的时候,一般回到屋里后,就会发现帽子啊~~围巾啊~~耳套啊~~手套啊~~包括羽绒服都会湿掉~~要赶紧放到炕上面烤一下~~记得要翻面哦~~回屋前也要把雪拍一拍再进屋。
 雪乡夜拍小提示:选择太阳刚刚下山后20~30分钟最佳

D 3  1月4日 雪乡+雪乡夜景

宿: 周桂荣雪乡梦幻家园 双人间 400元
 Ps:1、出门记得带门票~~坐大巴要检查滴
 2、行李有车直接运到雪谷,山顶有休息站可解决午饭 (找雪谷住宿家托运,可直接把行李送到雪谷家里)

穿越!穿越!穿越最美的风景!

D4  1月5日  徒步穿越(雪乡----羊草山 林海雪原-------东升村雪谷)(约13公里,5-7小时备足巧克力面包)村子闲逛

宿:柳二家庭旅馆  180元 双人间 (已交押金100元)
 穿越有正穿和反穿。正、反穿是同一条路的相反方向,喜欢挑战自我的可以选择正穿。我走的是反穿,从雪乡到雪谷,2/3 的路是下山,比较轻松。反穿的另一个好处是下山时可以玩雪片,一路滑向雪谷,很好玩。出来玩可千万要放开多尝试哦。到了山下想滑也没的滑了。刚开始滑的时候选择坡缓的 坡底有雪堆,就算你控制不住方向,刹不住,一脚扎进雪堆里心里也是美美的。
 另外,如果不去穿越,可以去梦幻家园逛下,他的后山有一片林子,能感受到部分的林海雪原。让你住宿的家庭旅馆帮忙订票,80就可以,自己去要150哦。无论是拼车,滑雪还是看日出,都可以找家庭旅馆的帮忙订,比较优惠。出发前多找几家,比比代订的价格,虽然是代订,里面水分也很大,千万不要忘记砍价。
 看日出非常冷,建议还是坐车上去看,不去穿越的可以走下山,我们是来回都坐车为穿越节省体力。还有有多少穿多少,山上非常非常冷。
 在雪谷遇到对南京夫妇,在雪谷住了两天,对雪谷赞不绝口,说来了雪谷不想去雪乡了。雪谷和雪乡其实各有长处,关键看去玩的人。雪乡的房子、灯笼、街道、冰挂、蘑菇及房子后的山景自然是一等一的好,非雪谷可比拟,没见识过的南方伙伴不可错过。但是雪乡名气大,人多,商业气氛浓也是不争的事实。虽然住宿也全是家庭旅馆,但大多数是承包给了外地人,几乎没有了家庭旅馆的气息。雪谷胜在更为原始质朴,我们和南京来的大哥大嫂一起从街上走回客栈,雪夜里乡村很宁静,只有雪被踩的喳喳的响声和说话声。回到客栈,大家围坐在桌子旁,一边吃水果,一边聊天。这种感觉和情怀是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的。现在的青旅也找不到这种感觉了。

D 5  1月6日  雪谷-------哈尔滨-------广州
 包车 早上8点  120元.
 哈尔滨闲逛(中央大街、、圣•索菲亚教堂,斯大林公园,松花江(夜景))
 宿 哈尔滨中央大街国际青年旅舍 道里区西十五道街57号3单元2层208元
 吃饭:华梅西餐厅(青旅附近~~ 推荐:红菜汤、俄式沙拉、面包 软炸里脊等)
 马迭尔冷饮厅 华梅西斜对面
 (吉林的乌拉满族火锅)
 老关东铁锅炖 ,在中央大街红霞街47号
 薛府酱骨,在中央大街上游街
 老昌春饼  索菲亚教堂附近
 东方饺子王 索菲亚附近
 哈阜锅包肉 中央大街红霞街副101号
 老东北娘家菜 中央大街通江街
 酱爆鱿鱼   经年糕
 特产:大列包,秋林公司的红肠(巴掌大的 )  红松子,东北木耳,秋林格瓦斯,面包发酵饮料

真美!

2016-01-22 17:53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2 20:26

只为手动点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