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云南结婚十年之旅

雪晶飞恋 LV.3
2016-01-22 14:07 1297/4

云南旅游,是我多年的心愿。

悠闲的丽江,惊艳的泸沽湖,浪漫的洱海,辽阔的草原。。。

都是我心中向往的地方。

2015年10月是我们结婚十周年,

所以我打算在云南纪念我们的结婚十年。

小猫(女儿)留在姥姥家,我们过二人世界。

10月4号上海-丽江飞机(2736两个人),住宿丽江束河古镇:与子偕老258一晚

10月5号丽江拍结婚纪念照(2999元纯拍) ,住宿丽江束河古镇:与子偕老258一晚

10月6号丽江-泸沽湖,住宿泸沽湖:尼塞庄园880一晚

10月7号泸沽湖-丽江,住宿丽江古镇:阅古楼观景客栈338一晚

10月8号丽江-大理,住宿大理:聆海沐月580一晚

10月9号大理,住宿大理:聆海沐月580一晚

10月10号大理-昆明,住宿昆明锦江大酒店308一晚

10月11号昆明-上海飞机(2096两个人)回家。

10月是云南最好的季节,温度适宜,15-25度左右,天气晴朗,即使有雨很快就会晴天。出发前我看天气预报说丽江天天有雨,我还有点担心,但是去了才知道,大多数是晴天的,下一点雨也会很快出太阳。10月是格桑花的季节,漫山遍野的格桑花太美了。

注意事项:

1、一定要注意防晒,云南地处高原,紫外线特别强烈,即使阴天也会在半天内把人晒黑。一定要随身携带防晒霜。帽子和墨镜也是必备的。

2、衣服多带一些,有太阳的时候特别热,要穿短袖,早晚很凉,穿长袖和外套。

3、丽江古镇的路都是石头路,特别难走,千万别穿高跟鞋,尽量背双肩包,拉杆箱不好拉。丽江古镇里面是不能开车进去的,全靠步行。

4、云南旅游团名声很不好,所以我们选择自由行。我发现云南民风淳朴,一路上都没有遇到不开心的事情,物价也合理,古镇里面的商品都不贵,消费水平不高。云南人特别喜欢狗,几乎家家户户都养狗,大狗小狗满大街溜达,挺好玩的。

10月4号 出发飞向丽江

10月4号 出发飞向丽江

我们是早晨8点的飞机,起了个大早,幸运的是在飞机上看到了绝美的景色。我也坐过无数次飞机了,但是这一次的蓝天白云把我震撼到了。无数朵白云如梦如幻,变幻莫测,似雪山,似棉花糖,似草地,似山峰,如童话世界,又瞬息万变,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它的美。我的眼睛都看不过来了。本来很困准备睡觉的,都不舍得闭眼睛了。拍了一点照片,但是照片远不及亲眼所见。

这张照片像不像一直猫趴在棉花上

好大一颗爱心

两层云层,真假难辨

绝美的天空景色带给我好心情,这是一个美好的开始。

下了飞机直奔丽江束河古镇,因为我们第二天要在束河古镇拍结婚纪念照,所以要先去摄影室签合同选衣服。我定的与子偕老客栈就在束河古镇。古镇里面有5000家客栈,找起来还真不容易。而且古镇里面车子是无法进去的,我们拉着行李找了好久才找到。

与子偕老酒店普普通通,在丽江到处都是这样的私人客栈,我看中的是它的名字“与子偕老”,我定的房间是“与子爱”房。

客栈里面很安静,不是很大,就一个小院子,但是很温馨。办好入住,我们就去找摄影室了。沿途欣赏一下古镇的风景。丽江一共有三个古镇,大研古镇,束河古镇,白沙镇。大研古镇比较热闹,商业化太重,人多。束河古镇比较清静,相比较我更喜欢束河古镇。

鲜花饼很好吃,现烤先吃,1.5---5块钱,价格便宜。来丽江一定要吃鲜花饼。

丽江人很喜欢养狗,几乎家家户户都有狗,这里的狗也很慵懒,大多数在睡觉。狗狗也不栓,自己在街上溜达,人和狗和谐相处。

走累了,就在一家太古城餐吧吃饭,吃了三文鱼三吃。丽江的三文鱼很有名,价格又不贵,58、88、128一斤不等。现捞先吃,我手指的鱼很快就变成了生鱼片。

丽江是个慵懒浪漫的地方,古镇上的风土人情,原创音乐,猫猫狗狗,美景美食,让我一下子爱上了这个地方,如果时间允许,真想在这里一直住下去。

今天的行程结束,第二天一早就要来摄影室拍照,拍结婚十年的纪念照。

我定的是丽江格度摄影工作室,纯拍一天2999。3套他们的衣服,1套自己的衣服。出发前在网上提前订的,喜欢的可以自己去搜。
照片很多,我拼起来发几张吧。

10月6日女儿国泸沽湖

10月6号一早,我们离开丽江,包车前往神秘的女儿国泸沽湖

泸沽湖距离丽江260公里,路程虽不远,但是山路崎岖,异常难走,大巴车要开8个小时,小车也要开6个小时,路上非常辛苦。我在出发前犹豫了很久,是去泸沽湖还是在丽江附近游玩。但是去过泸沽湖的人都说非常值得,所以我还是决定去亲眼见识一下传说中的女儿国。

我事先网上订了泸沽湖尼塞庄园,车也是庄园定的,100元一个人。一大早司机就过来接人了,车是10人座的商务车,车上还有另外一对情侣,一对夫妻,一个男人和一条藏獒(是一条小藏獒,浑身漆黑,8个月大,不是纯种的,否则也不敢和藏獒同车啊,很乖很听话)。

这几张是沿路休息的时候拍的,只要有景点,司机会停下来让大家拍照。

有一段路特别颠簸,大概1个多小时的时间都在做全身按摩,还有一段绕老绕去的山路,下午2点顺利到达泸沽湖。先来个泸沽湖全景,是天蓝还是湖更蓝那?

一路的颠簸都被这美景消除,一下子心情舒畅,真想下去拥抱这片蓝色的世界。

泸沽湖素有“高原明珠”之称。湖中各岛婷婷玉立,形态各异,林木葱郁,翠绿如画,身临其境,水天一色,清澈如镜,藻花点缀其间,缓缓滑行于碧波之上的猪槽船和徐徐飘浮于水天之间的摩梭民歌,使其更增添几分古朴、几分宁静,是一个远离嚣市,未被污染的处女湖。

泸沽湖的美在于她的清秀与高远,神秘与浪漫。宛如一颗不慎坠落凡间的星星,那么明亮璀璨。置身于这片湖中,仿佛时间都静止了。。。

泸沽湖上有很多这样的猪槽船,坐猪槽船游泸沽湖成为必玩项目。

这就是著名的走婚桥,也是泸沽湖唯一的一座桥,桥长300余米。桥下由于长年泥沙淤积,导致水深变浅,长有茂密的芦苇,远远望去,像一片草的海洋,故当地人称其为“草海”。走婚桥是摩梭男女约会的地方, 泸沽湖畔的摩梭人奉行“男不娶,女不嫁”的“走婚”习俗。

泸沽湖其实是片死湖,周围并没有活水源头,但是泸沽湖有天然的处理垃圾能力,大自然的神奇让泸沽湖干净透彻,湛蓝如镜。它的垃圾变成了草海,15000亩草海不仅能清洁泸沽湖,还成为另一个美丽的景色。

湖中长草,草连成海,这就是草海。在草海看完日落,我们就回尼赛庄园了。

尼塞庄园位于尼赛村,是泸沽湖偏远的小村庄,位于泸沽湖最高峰格姆女神山脚下尼赛村,一个湖边最原始的摩梭村落!情人树就在尼塞庄园的后院。我当初没有选择入住里格这种热门的地方,那里人太多,商业化太浓。而是选择了这片美丽幽静古朴原始的小村庄。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正确的,在尼塞庄园,我度过了这次行程最美好的一天。

当天晚上回到尼塞庄园已经天黑了,大家饥肠辘辘,坐在大厅里点了几个小菜,一顿狼吞虎咽。饭菜还是挺可口的,价格也合理,只是太饿,都没空拍照了。尼塞庄园位置比较偏,我们是包车直接开到客栈里面的,外面一片漆黑,一点灯光都没有。如果自己过来是有点麻烦的。所以入住的客人最好定客栈里面的包车。

10月7日--美丽的尼塞庄园,大爱啊!

我们入住的是二楼蜜月房A,国庆节期间价格比较贵,880一晚,平时只有280,如果平时过来真的很划算,住上一个星期都不为过,因为风景实在太美了!

早晨天没亮,我就起来等着看日出了。我们的房间阳台正对着情人树和泸沽湖,可以完美地看到整个日出过程。

当一缕阳光洒向大地,看到后院漫山遍野的格桑花,

情人树正对着熠熠发光的泸沽湖(情人树是泸沽湖边上两颗一大一小的树,传说是一个女子等心上的爱人,一直等不到,就化作为树。两棵树并肩相伴,相守相望)。

眼前的景象寂静空灵,浪漫温馨,渺无人烟。

尼塞展现的是一幅悠然自得的美丽画卷,

没有俗气的商业气息,没有繁杂的客人,只有大自然赋予的最纯净的美。

温暖的阳光显得房间里格外浪漫。我特别喜欢这个影子的照片。

这是房间里的阳台。

走出房门,向下望去,整个院子里面都是格桑花。

山花烂熳,空谷幽兰,云雾缭绕,绿水青山。

非常庆幸10月来到这里,因为格桑花只有10月才会盛开。在格桑花的世界里,一切都变得美好。

这是尼塞庄园的大厅,民族风情很浓。在大厅里吃早餐。早餐很简单,但是能吃饱。
吃过早饭,我们就去后院看情人树和泸沽湖了。

这是尼塞庄园的后院,超美吧。像世外桃源,住在这里的人都变成了神仙。

这就是情人树,两颗相依相伴一大一小的树。

美美的一个早晨,所有的一切都太梦幻太浪漫了,

非常庆幸自己选择了尼塞庄园,非常遗憾只能住一天。

如果时间允许,泸沽湖最好是3天2夜的行程,这样能把泸沽湖玩遍。

尼塞庄园一共17间各不相同的房间,每一个房间装修都不一样。
吃过早饭,就要离开尼塞庄园了,真的很舍不得,希望下次还能有机会多住几天。

泸沽湖的美,也许心境淡泊的人更能体会,这一片宁静,如梦如幻,似天空之镜,能把内心的烦恼抚平。

可惜我们时间有限,只能短暂停留。

把记忆留在脑海中。

离开尼塞庄园,司机带我们逛了几个重要的景点,我们的时间也只能是走马观花。

上面的图片是情人滩。由于时间关系,里格我们没有去。

所以泸沽湖最好是住两天。

10月7号 丽江古城阅古楼

离开沪沽湖,又是漫长的6小时山路。一路颠簸,终于在下午4点回到丽江

7号晚上我们住在丽江古城的阅古楼。

没想到的是客栈建在古城的山上,需要爬15-20分钟的台阶,客栈特意派小帅哥来接我们,帮我们提行李,服务很周到。而且客房帮我们升级了,升级为超大的一个套房,两张床一个沙发,超大浴缸和日式智能马桶,才338元,太意外了。

阅古楼建在山顶,所以站在客栈的走廊就可以俯瞰丽江古城全貌。

早餐的时候可以做在走廊上,边看风景边吃早餐。

阅古楼客栈的服务,房间,环境都很好,就是爬上爬下比较累,好的风景也是要有付出的。

当天傍晚就简单逛了一下丽江古城,上面有一个标志性的建筑物,大水车。

10月8号 大理聆海沐月

8号一早我们退房后坐小巴车赶往大理丽江大理两个小时,丽江客运站到下关的汽车。因为我们在大理定的客栈聆海沐月在喜洲桃源镇,如果坐火车的话,火车站离客栈还很远。如果坐汽车买下关的车票,中途和师傅说一声,在蝴蝶泉下车,下车后给客栈打电话,客栈可以免费接送。

这个客栈是我在出发前期望最高的客栈。网上评价极好,客栈的房间很抢手,我提前两个月就把房间定掉了。

我定的是星空房,270度看海,房间的顶棚是玻璃的,可以看星星。有个露天阳台,脚下就是洱海。因为临海而建,客栈是不允许带12岁小孩和60岁以上老人的,所以亲子游是不可能的了。但是风景真是超级赞。

背负苍山,面相洱海,苍洱之间,聆海沐月。

这个浪漫美丽的客栈,只是吹吹风,看看海就可以发呆一天。

可惜我们的好运气用完,天气开始下小雨。

只能简单拍了点照片,如果是晴天效果会更好。

这个玻璃球是客栈的镇店之宝,每个客人都会上去拍照。

客栈里面还有一只大金毛,非常乖,听说本来客栈有3只狗,现在只剩一只了。

这里是经典的场景,前面一片水池,后面是洱海,所以看起来像漂浮在水上。如果是晴天效果更好。

10月9号下了一整天的暴雨,从早到晚没有停过,越下越大。本来是270度看海房,变成了270度看雨房,半夜听着狂风暴雨睡觉的。所以9号待在房间里面一整天。

10月10号早晨雨暂停了,天气很冷。吃过早饭,又拍了几张照片。

非常遗憾,一直没有晴天。

本来是期望最高的客栈,却一直下雨,拍不出美美的照片。

因为下雨也哪里都没有逛,只呆在客栈里2天。

带着遗憾离开了大理,看看下面网上其他美眉拍的美片吧。

每次旅行有点遗憾也好,这是我们下次再来的理由。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1-22 16:30

真美!

2016-01-22 17: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1-25 14:54

想问下你们拍照 2999的多少张精修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