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华富里+猜也蓬+碧差汶+彭世洛】元旦全家游

彭世洛Phu hin rong kla国家公园

猜也蓬的霸欣岩国家公园

随便写写

从很早很早以前就开始的元旦计划,直至元旦将近才把地点定下来,由于假期较短,所以放弃了北上清迈的打算,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了稍稍偏北的地区,因为我们选择的景点分别分布在不同的府,景点间的路程也不是特别远,所以在经过激烈的争论(实际是吵架)最后敲定用两天时间走完所选定的5个景点,即:华富里的向日葵园--->猜也蓬的霸欣岩国家公园--->碧差汶的 Phu Tubberk 和 Phasornkaew寺庙--->和彭世洛的Phu hin rong kla国家公园---

注:  所选的这些景点在国际上都算是比较冷门的,但在泰国国内还是很受泰国人欢迎的
 PS:从2013年加入马蜂窝,从来没写过一篇游记,是因为攻略不会写,拍不了大片,后期技术渣,文采又不好,逻辑还颠三倒四,最重要是 懒 懒 懒!!所以....你懂的
而这次决定写游记是因为看到了首页的时光机,想着或许可以留下点什么,等下个十年再来细细回味.....

第一站: 华富里的向日葵

期待已久的元旦终于来啦,虽然只有短短的三天,但也阻止不了一颗停不下来的心,更何况今年的旅途不同于以往,这是第一次我们全家凑在一起出游,想想还是有点小激动呢....
华富里是我们的首战,从曼谷出发华富里大概是两个多钟的车程,元旦算是大节日,本地人大多都回家了,所以曼谷的公路上是罕见的空旷,完全没有平时堵死人的架势,可以好好的撒一把欢(开玩笑的,大家还是要遵守交通规则,安全驾驶哦)
华富里的向日葵园是最接近华富里市区以及是全国最大的向日葵园,在Arahantas寺庙的山脚下,占地1400亩,花期在11月份以后,无门票 可自费骑马(100铢/人)坐小火车游园,推荐购物哦

好吧,其实华富里除了向日葵也就没啥好玩的了,随便拍了几张照就撤了,因为赶着去下一站,所以就没到山上的Arahantas寺庙拜拜了...

第二站:猜也蓬的霸欣岩国家公园

What are you 弄啥嘞?

猜也蓬府的交界处

其实.....去霸欣岩国家公园就是去看石头,看看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亲爱的老妹,出镜率超低,特不爱拍照了

第三站:碧差汶的 Phu Tubberk

Phu Tubberk   海拔1768米,是泰国人很喜欢去的景点之一,主要是没有清迈那么远,又可以体验一把冷空气,其实吸引人的是可在清晨观望云海(虽然这在咱大中国不稀罕,但在泰国就不同啦,在这个整年气温都爆高的国家,能有这么一处地方不用在30°的气温下暴晒可是很受欢迎哒~)
不过这次很可惜,没能看到传说中的云海,因为山上的帐篷住宿什么的都已经预订满了(山上的住宿要提前半年预定),我们只能在山脚下随便找个旅店将就一晚(由于是元旦,如果没有提前预定的话是没有房间的)所以等我们隔天准备好上山的时候太阳都出来了   但空气还是很好的,气温大约在18°左右。

这个实在网上找的照片,应该是很多年前还未正式开发的时候吧,传说中的云海大概就是酱紫,没能亲眼看见,还是有点小遗憾的...

这是如今的样子,到处都是帐篷,而且还得提前好几个月预定...

山上还有很多这五颜六色的彩色小屋,设计得也很可爱(这个得提前至少半年预定)....

一种长得很假的小花,有很多颜色,直接按照泰语翻译的话就是 Paper flowers

我们来时的路

算是山上特产的小萝卜吧,长得好可爱,可直接生吃

山上的小路的两侧有很多摆摊卖蔬菜的,大多都是当地人种的,价格也很便宜...

注明:由于当地人常年在山上,受教育程度不高,所以很简单的算数都要算很久,所以希望大家不要急多一点点耐心等他们慢慢算

萌萌哒卡通面包,有很多种口味,但是忒么好贵啊,一个要50铢,感觉吃完会变仙,只舍得买了一个奶油的尝尝鲜,味道还不错啦,估计是饿的

我亲爱的小舅,为我们拍了一路的照,棒棒哒

妈咪&老爸

像不像三姐妹

第四站:彭世洛的Phu hin rong kla国家公园

亲爱的老弟

亲爱的大姐

亲爱的妈咪

亲爱的小舅

最后一站:碧差汶的Phasornkaew寺庙 (回程)

回程的时候去了一趟Phasornkaew寺庙,我只想说,为啥人会介么多!!!!!

在佛门圣地要脱鞋,着装不能太暴露,裤子裙子要过膝,最好帽子也不要戴以示尊重哦

写在最后....

看到过一句话,在这里借用一下,旅行的意义,不在于去哪里,而在于跟谁一起。
由于工作,离家很远,也没能经常回去,能全家坐下来吃顿饭都不容易,所以难得一次的全家游显得格外珍贵,所以我想趁着年轻,趁着父母还未华发,带上伐木累,一起去旅行!!

下次见,希望还有下次

最后,是不是很奇怪没有住宿和吃饭的场景,那是因为我们对吃住没啥要求,主要是这些地方也实在是有点落后,所以....不提也罢

写到这里终于写完了,看见别人的游记都是美美哒,自己的怎么就这么这么.........呢!额!!希望下次的游记会有进步!!

**关于照片   一部分是用 佳能700D拍的,一部分是用 微单富士 XA-2拍的,然后就是各种手机 (技术渣渣,自己知道)手机拍的上传后都不清楚,只好将就一点,不会PS,有一些是手机后期的,所以依旧不清楚,呃...越说越心塞,还是睡觉吧

本篇游记共含2035个文字,83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要是能像你一样出去走走就好了。真心不错,图片修饰一下可能会更棒吧。(只是一个小建议,嘻嘻)

2016-01-23 14:25

引用 cbrc_hg 发表于 2016-01-23 14:25:38 的回复:

回复cbrc_hg:谢谢亲的建议😚😚

2016-01-24 23:01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

2016-01-25 09:54

2016-01-28 14:26

碧差汶的Phasornkaew寺庙实在是太漂亮了   亲 如果不是自驾的话 怎么能去呢?

2016-08-08 23:06

引用 娜娜2016 发表于 2016-08-08 23:06:46 的回复:

回复娜娜2016:如果在曼谷的话  可以到Bangkok Mo Chit 2 Bus Terminal 坐14号曼谷-碧差汶的公交车到碧差汶先,
然后可以选择租当地的两排车(泰国特有的那种车后面有两排座位的那种,因为中国没有所以我也不知道那车要叫什么)或者租面包车去也行 (车费要在上车前跟司机说好哦 泰铢/人民币还是美元都要讲清楚,以防万一哈)

***因为我也没有自己搭车去的经验,所以以上这些仅供参考哈

2016-08-10 11:03

引用 且听风吟 发表于 2016-08-10 11:03:12 的回复:

***因为我也没有自己搭车去的经验,所以以上这些仅供参考哈

回复且听风吟:好的 非常感谢

2016-08-11 22:30

到了猜也奔得话,要怎么去那个国家公园呢

2016-11-25 15:45

看见你是1月去的 所以看不见云海 曼谷一个按脚的小伙子告诉我 只有9月和10月去 才能看到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