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水乡——乌镇行

• 出发时间/2015-07-10
  • 人物/情侣/夫妻

苏州短暂停留了二天,就往下一个目标出发。

梦里水乡——乌镇

出发前已经在网上订好了乌镇西栅景区外安安家客栈。下车后我们打电话老板,老板说开车过来接我们,老板是个帅哥,老板娘是个美女哦,一家人很和气的。客栈也是我喜欢的那种风格。

带一个小阳台,还有这个秋千, 遗憾的是游玩太累,时间也紧,完全没有机会在那悠闲的荡一荡。

放下行李,老板就开车送我们去他家开的饭店吃饭。

安安土家菜馆点了几个家常菜,价格也不贵,味道还真不错。值得推荐。

还点了个红烧黄鱼忘了没有找到照片。

西栅有好几个门了,这是北门。

水上集市位于西栅景区里,也可以说它是第一个景点吧。水域面积很大,碧绿的河水上有一座长长的木棧桥,把左右两边的水阁建筑连起来,水阁上有各种各样的小吃店,木棧桥上有四个醒目的大字“水上集市”。我们去的时候没能看到赶集场景,但是站在棧桥上仿佛看到那些从四面八方划过来的小船,熙熙攘攘挤满了河道,船上载满了新鲜的蔬菜和刚捕到的鱼了,来这儿叫卖,耳边仿佛听到他们和水阁里的小店老板讨价还价声音,好不热闹。

叙昌酱园在西栅景区内,主要是酿制豆瓣酱、酱油、酱菜等。前店后坊。第一次见到这些青灰色的大酱缸,头上还戴着个尖尖的竹编大斗笠,一排排整齐的摆在那儿。缸里散发出浓浓的酱香,忽然觉得肚子好饿啊。。。。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