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抹深秋的黄——相约大西北

• 出发时间/2015-09-30

精彩抢先看

关于这篇游记的诞生

想想已经是去年十月的旅行,却一直拖到第二年也迟迟不愿意提笔。这次旅行让我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一件事,虽然我有一颗热爱旅行的心,但是我却吃不了长途跋涉的苦。对于连续数天十几个小时的车程,我早已从一开始的期待转为厌倦。如果窗外没有绝世美景让我愿意忽略身体的不堪,如此拉锯战对我来说已然很难是享受。

最终还是决定写是因为这次旅行中的人。这是一次难得的家族聚会,虽然相比计划周良,这应该更算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在已经过去的几个月里,我的心底却一直有一个声音,在默默提醒着我,你别忘了相机里还有好多二姨三姨的美照啊,你别忘了写游记啊,你可千万别忘了啊!心中的执念其实只是想把这些快乐的时光记录下来。毕竟相聚太短暂,时光又太匆匆,我们都要珍惜每一段回忆才不算辜负人生。

我要的不是一篇游记,而是一台时光机。

我和胡杨林之间的故事

心中对胡杨林不是没有情怀和向往的。最初听说,大概是在小学时期,在读者上看过的一篇描写沙漠胡杨的文章。脑海中便留下了胡杨树如战士的形象,拥有着坚强的意志,即使在沙漠中忍受着极端环境的侵蚀,却依然可以屹立不倒数千年。

这次见过之后,感受到更多的,却是荒凉和无奈。胡杨林生而不死千年,死而不倒千年,倒而不朽千年,何尝不是拼尽最后一丝力气,耗尽最后一滴水份,用尽自己的生命去完成对环境的控诉,直到灰飞烟灭。那是怎样一种执拗的怨恨,让胡杨枯树如同怪物一般屹立在大漠深处,风吹不倒,虫蚀不朽。夕阳西下,摄影师最爱捕捉的就是那柔和光线下的怪树剪影,可是又有谁真正可以了解怪树内心的悲凉......

关于这次旅行的行程

六天的行程,基本不早不晚的正正好赶上了国庆高峰期~胡杨树叶子基本都黄了,但是最佳观赏时间为十月中旬~据说届时满目金黄,美到窒息~

2015.9.30:太原甘肃兰州 住宿:兰州       (十四个小时~~~屁股要开花了~~~~)
2015.10.1:兰州张掖丹霞 住宿:张掖农家乐
2015.10.2:张掖酒泉额济纳旗 住宿:额济纳农家乐
2015.10.3:额济纳胡杨林景区                     (快乐的玩耍一整天~)
2015.10.4:额济纳—腾格里沙漠—银川
2015.10.5:银川太原                  (又是几十个小时~~~~~感觉腿已经不是我的腿了~~~~~)

太原——兰州 1007公里
兰州——张掖 543公里
张掖——额济纳旗 550公里

全程2100公里

跨越-山西-陕西-宁夏-甘肃-内蒙-五个省份,回过头来看,真的很佩服同行的长辈们!旅程虽劳累,但是大家都坚持下来了!

关于张掖丹霞

我的小驴笔记本再一次亮相!说实话幸好有它,在旅途过程中随时记录片段,帮助我回忆起三个月前的细节,完成这篇游记!给它记一大功~

当当当!主人公们闪亮登场:耿氏三姐妹,我是负责捣乱的啊哈哈。话说都说我妈妈颜值高,可是在她们老耿家就是小巫见大巫了~大美女们年龄跨度有九岁,请问大家看得出来吗?

其实从出发的第一天开始,妈妈就在“耿氏家族”微信群里开始分享各种三姐妹的照片(这个群名是不是太霸气了一点点),各种报平安晒美食,根本停不下来的节奏~

车子第二天驶入甘肃张掖境内以后,窗外的景致就完完全全变了。甘肃省深居内陆,气候干旱,日照充足,昼夜温差也很大。于是天空呈现出万里无云的晴朗和空旷,阳光明艳,空气却是微凉。地表植被稀少,土壤经过长期的风蚀水蚀以及各种复杂的外力作用之下沉积形成红色岩石,故而称作“丹霞地貌”。又因为这里日照时间长而降雨量又极少,土地盐碱化程度很高,所以一路上时常看到窗外一望无际的白色盐碱,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广阔无垠。如果没有适宜的温度和强烈的阳光不断提醒大家这里是秋天的甘肃,可能会产生置身雪原深处的错觉吧。

又有的时候,窗外除了一望无际的白色盐碱和偶尔裸露出来的光秃秃的岩石,连一只鸟都不曾看到,更别说有村落和人家。那种安静到仿佛连空气都静止了的状态,会让我突然产生一种不真实的错觉,难道我在火星?

到达张掖的时候,已经接近正午。日头正足,温度也比早上要高了很多。我们入住在丹霞地质公园脚下的一个农家乐,那是一个很安静的小村落,虽然已经是十一黄金周,来这里玩的人也不算少,但是奇怪的是我们住的那个小村子却是异常的安静。远离了景区大门口熙熙攘攘的人群和汽车,这个农家小院就安安静静的在小路旁。农家主人开始张罗着给我们做饭,袅袅的炊烟和刺啦刺啦的炒菜声,这里的一切都充满了生活气息。外面的土路旁有一大片雏菊花田,后院养了一只大黄牛在乖乖的吃草。我和三姨出去遛弯,看到不远处一家卖水果和干果的小摊。路上只是偶尔路过几辆大车,几乎没有什么行人,路边摊的主人也在屋子里打瞌睡。村子里的狗懒懒的躺在地上晒太阳,高大茂盛的树木几乎就要遮住那条不宽的马路。微风徐徐,树叶哗啦啦的响,阳光透过树荫洒下来,一个个小光斑在地上跳动,显得那样的安静美好。万里无云,连天空都好像静止了一般,如同一幅美丽的画面,定格在远方。

吃过农家饭,稍事休息之后,我们一行人就出发前往丹霞地质公园了。因为阳光太过强烈,为防止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我们一个个全副武装,化学防晒加物理隔离统统用上。所以在拍照时最最经常听到的话就是,这都是谁和谁啊?好像东突分子啊!完全认不出来了啊哈哈哈哈!

进入公园之后,我们首先搭乘游览车,沿着山路一路往上爬。要在丹霞地区观赏到最壮的景观,当然是要往高处空旷地带走~车在路上的时候我就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拍照,因为窗外的岩石和云实在太抓人眼球了!

丹霞地区简直就是摄影爱好者们的天堂。这里空气中水分稀少,所以显得天空格外晴朗,云层的变化也是大气磅礴。丹霞地貌颜色鲜亮,红色,黄色,白色的岩石层层叠叠不断交织在一起。一望无际的山脉和岩石,仿佛随手一拍就可以当明信片。所以在这里最常看见的就是各种背着长枪短炮和三脚架的摄影爱好者们,选好一个地方之后一阵狂拍,可是走着走着也许就又发现前面还有更加独特的视角。不断有惊喜,不断有收获~于是我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默默地驻扎到相机最多的地方凑热闹,偶尔偷偷看一眼他们刚出炉的新鲜大片。然后我就惊讶的发现,其实很多人也只是架势比较唬人而已啊哈哈~真正的大神都是沉稳而低调的。。。

公园里像这样的观景平台一般视野都很辽阔~

这朵云简直惊为天人!特别像一只展翅的凤凰

看到这样的美景大家都很兴奋,我更加处于一种蹦蹦跳跳的疯丫头的状态,像这样的静止淑女照真的挑不出来几张。。。可能就是这样吧,当你到了一个安静如画的环境中时,人们往往都比较激动活泼一点,更加愿意给这个静止的画面增添几分灵动和跳跃~反而到了声势浩大波澜壮观的大江大河大海面前,就会变得特别沉静,有一种气势瞬间被大自然压倒的感觉~

曾经在新疆看到过五彩丹霞,隐约记得当时在新疆的时候已经临近黄昏,夕阳把一切都镀上了一层闪亮亮的金色,显得柔和而温暖。这次在张掖看到的则是正午阳光直射下的丹霞地貌,清晰硬朗,别有一番壮阔的姿态。

蒙面超人们来合影喽!

以下这张照片从左往右依次为:普通游客挥手照;领导视察照;最佳抢镜照;拉拉队欢呼照~

这两张照片几乎是同时照的,但是是从不同的两个视角体现~图二为上帝视角哈哈哈!

之前的照片我一直试图营造一种这里没有人这里很安静的假象,直到翻到了这张照片。。好的吧,我承认事实就是这样滴,十一黄金周,人山人海,在观景台拍照是要排队滴。话说在那么多人面前摆pose我也不容易。。。

二姨一开始没有准备墨镜,可是在张掖这种日光强烈的地方没有墨镜几乎很难睁开眼睛。所以后来我就把我的另外一个蛤蟆镜借给二姨。戴上之后,我咋瞅着比我戴着要好看呢。。

登高望远拍照片~

大家都开始渐渐放松自己,各种夸张搞笑活泼的动作轮番上阵,好像回到了小时候一般肆无忌惮的笑和跳~释放之后,才可以继续整装待发!

我只想说:以下才符合我的日常~前面都是装的。。。

人群中 我只看见了你。

来到这里很多人都是为了拍出一张满意的照片,而夕阳西下时候据说效果最佳。于是在傍晚时分,人群都涌上了最佳夕阳观景台,我们几个望而却步,就在山下看看夕阳也挺美的!

半天下来,大家的水分和能量的消耗都很大。于是太阳下山之后,就迫不及待的回到农家小院准备吃晚餐。一碗热气腾腾的汤面和外焦里嫩的烤羊排,足矣慰藉旅途的劳累~

关于黑城遗址和怪树林

这已经是旅途的第三天。一大早天还没亮,我们就起来了,匆匆吃过早餐继续前往我们的下一个目的地:黑城遗址。

黑城遗址位于内蒙古额济纳旗。是古丝绸之路北线上现存最完整、规模最宏大的一座古城遗址。该城建于公元九世纪的西夏政权时期。公元1372年明朝大将冯胜攻破黑城后遭废弃。

听到介绍的时候我就惊呆了,很难想象这样一座拥有着一千多年历史的古城居然可以在沙漠中留存至今,它经受住了岁月的洗礼,也经受住了强烈风沙的侵蚀。虽然时至今日,许多的遗址已经掩埋于沙子之下,但是看着那三座幽幽古塔屹立在一片荒芜之中,脑海中便会闪过很多想象的画面。
曾经,它是那样热闹繁华,有多少古代丝绸之路上贩运茶叶、瓷器和绸缎的商人都曾在这里驻足。大概可以想象古代黑城集市中熙熙攘攘的景象,悠扬的驼铃滴滴答答从远处的沙漠传来,商人拉着骆驼,骆驼背上载着满满的货物或者钱币,大家在这里聚集,在这里停歇。可惜岁月变迁,被遗弃的黑城只得静静的躺在这里,独自面对漫无边际的沙漠。人和驼队越走越远,黑城曾经的辉煌,也只能随着岁月的流逝,被掩埋在砂砾之中。

每每想到此处,都不禁令人唏嘘。我们的脚下或者还掩埋着几百年前的丝绸之路上贩卖的器物,掩埋着西夏和元代的珍贵文书。如今的我们虽不能一见,但起码对这座遗址和这段历史,心怀敬畏。

从黑城遗址出来,乘车大概半小时,终于来到了我期待已久的怪树林。

怪树林为何物?其实只是枯死却不朽的胡杨树。几千年前这里是茂密的森林,后来由于环境变迁,河流改道,水源断绝,胡杨林因缺水而大片枯死,留下来这触目惊心的残败景观。只是,胡杨林似乎有着一种格外的韧性和坚持,它们生而不死、死而不倒、倒而不朽,以一种残缺和狰狞的姿态,屹立千年。走进这片怪树林,大家仿佛都变得安静了下来。生命的坚持,生命的无奈,令人惊叹,也让人唏嘘。

在怪树林周围,还有一些依然坚持着的胡杨树。可以看到纯粹的流沙沙漠就在它们旁边,也许这些胡杨树已经扎根到地下深处,也许它们已经练就了极少消耗的本领。可是看着不远处枯死的树木,还是深深的为它们的命运而担心。或者它们可以摆脱厄运,希望它们可以一直茂盛如初。

这是这几天第一次看见黄色叶子的胡杨树,我们知道距离那一抹深秋的金黄不远了,距离此次出行的最终目的地也不远了。这一棵歪脖子树在一片枯木之中特别显眼,因为它的颜色实在与众不同。沙漠本就是土黄色,似乎只有更加鲜亮的颜色比如红色在沙漠之中才会醒目,然而这一棵顶着金色树冠的胡杨树却赫然傲立,在阳光的直射下,在蓝天的映衬下,熠熠发光。

抓拍!三姨卖萌中!

让人印象深刻的还有这里的特产:哈密瓜。十月份正是瓜熟的季节,于是在内蒙古额济纳旗,满大街可见的,除了游客,就是金色的哈密瓜。日照充足,昼夜温差大,这样的气候条件有利于瓜果中糖分的累积,于是造就了甜度极高的哈密瓜(一不小心又在卖弄高中地理知识了~)。又因为是盛产地,价格极为便宜,三五块钱就可以买一个不大不小的哈密瓜!沙漠之中不知不觉就会脱水,哈密瓜可以补充足够的水分和糖分,口感更是甜脆多汁!

我知道你一定看见了停车场上满满的汽车,不知道你有没有看见远处那醉人的晚霞。一轮红色的太阳在层层叠叠的火烧云中徐徐落下,原来沙漠之中,不只有“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悲壮,更有“深如绮色斜分阁, 碎似花光散满衣”的浪漫。

关于胡杨林

终于!历时四天,行驶2100公里,穿越中国中部和西北部五个省份,我们到达了这次旅行的目的地:内蒙古额济纳胡杨林!

第五天凌晨五点,我们已经整装待发!胡杨林保护区离我们入住的农家乐不远,但是为了看到传说中的沙漠日出,我们决定赶早不赶晚!实际上很多人在四点就已经出发,为了在沙漠里抢占有利地形拍到沙漠日出大片!

出发的时候天还是全黑,抬头就可以看到满天的星星,如同碎钻石洒满天际。只是我一点欣赏的心情都没有,只有一个原因,就是太冷了!!!!虽然知道这里昼夜温差大,知道这里清晨温度很低,但我显然高估了自己的抗寒能力。我只穿了一条长裙,身上的毛衣还透风。于是一路上一直自我催眠:我不冷,我不冷,我不冷。偶尔碰到几个也要去胡杨林的游人,偶尔开过去几辆大巴车,才可以短暂的分散我的注意力。

到景区门口的时候,人还不是很多。售票处赫然写着一行字:“三千年的守候,只为等待你的到来”,顿时觉得这广告语在当时那个环境中, 真的特别特别打动人。想想好多年前就曾经许下的愿望,想想这几天的辛苦与不易,我们走了那么远的路,就只是为了看一眼那片金色的胡杨林。原来,它们也守候了三千年;原来,我们谁也没有辜负谁......

胡杨林景区很大,大到不同的景点之间相隔数十公里,平均需要半小时以上的车程。其实这边的景区都不同于传统概念的“景区”,它更像是一个大型的生态区,而我们可以去的,只是一小部分开发过的而已。胡杨林景区由一至八道桥这几个部分组成,门票是套票,每到一个景点就会检票,不可回头再玩之前玩过的景点。其中只有九道桥是沙漠景观,其他的都是胡杨林。而这些胡杨林之中,又数二道桥的胡杨林最美,因为这里有一条河流,可以拍出绝美的倒影林。我们选择的游览路线是先去最远的九道桥看沙漠日出,再一路往回玩,傍晚回到距离大门最近的二道桥,看倒影日落~

让我印象很深刻的一个瞬间,是在前往八道桥的区间大巴上。当时才早上六点多,天色还很暗,我一边在车上吹着暖暖的空调,一边靠着玻璃窗昏昏欲睡。大巴快速的行驶在树木之中的一条小路上,周围大概都是胡杨林吧?只是因为天太黑,难以辨别颜色是否都是金黄。当时心里还是有忐忑的,担心叶子还没有成片的变黄,毕竟距离最佳的观赏期还有两周。但是忽然,车灯闪过了一下,隐约照亮了马路旁边的树木从。那一瞬间我猛然清醒,因为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那是一大片金色的胡杨林,整片的,纯纯的金色。那一瞬间,我的心脏忽然漏跳了一下,是欣喜,是激动,更是惊叹。曾经无数次幻想着秋天的胡杨林的美丽样子,却不曾想到,仅仅一眼,却已经是惊鸿一瞥。

到达八道桥的时候,看到了沙漠,很大片的沙漠。我一路狂奔,一方面想要爬上一个好的沙丘,一方面是见到沙漠的惊喜。这里寸草不生,脚下踩着的,不是黄土,不是石头,也不是荒地,而是纯纯的细细的沙子!

等待日出的过程是难熬的。此时的我已经冻得失去了感觉,旁边的一个玩摄影的老爷爷,听口音应该是北京人,笑着和他同行的人说,“看这小姑娘真是可以啊,穿的裙子。”也是,当别人都是长裤加羽绒服,我的粉色裙子下面居然硬生生的露着腿。。。当时的我扭头冲他笑笑,硬是装出一副“我不冷啊,我挺耐冻的,我还有点热呢”的轻松和得意。心里真的在流泪啊!

太阳出来之前有很长时间的前戏,大家被哄得一愣一愣的,忽然就听见有人尖叫了,于是所有人跟着一起起哄,可是喊了半天太阳依然没有出来。后来天已经完全亮了,我心生担忧,有可能是云层太厚了把小太阳遮住了吧?不会看不成了吧?
直到差不多七点多的时候,忽然人群开始骚动起来。我赶紧抓起相机瞪大眼睛,远处的天际线一下就冒出来一个金色的小边儿。与此同时,人群集体欢呼了起来,大家开始鼓掌,为了这一刻我们在寒风中冻了一个多小时啊!

是不是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这样,为了一瞬间的完美,之前要付出很多倍的等待和辛苦。从太阳冒出来的那一刻开始,到太阳爬到一定的高度开始散发强烈的光芒,日出的过程也就是那短暂的几分钟。可是有了太阳就有了希望,有了阳光就有了温暖。当整个大漠开始被朝阳镀上一层灿烂的金色的时候,这个世界似乎真的变成了另一种样子。

我和爸爸说,爸爸,帮我拍一张我捧着小太阳的照片!
后来看到照片,我就想问一句:请问太阳在哪里!我傻乎乎的捧着一手沙子吗?!

还有一个特别有意思的事儿,发生在清晨大家都在等日出的时候。这辆越野车在拉练,似乎想要冲上一个特别陡峭的山头,可是冲到一半就没劲了开始往下滑溜。当时的大家都闲着没事,盯着那辆高调到得瑟的越野车,然后开始集体喊嘘声。那越野车的自尊心大概受到了不小的伤害,又开始重新调整,终于一口气冲过了山头。人群又开始欢呼和鼓掌,只见那辆傲娇的越野一溜烟的消失在视野之中,身后扬起了一阵沙尘,仿佛深藏功与名。(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个沙漠是我家的!

我和爸爸合影啦!

太阳公公出来了,我终于不冷了!

装逼模式启动中—憋着别笑

这个站姿也太霸气外漏了~

这张照片没有我就完美了。。。没有我就是电脑桌面背景~

滑沙!

三姨也太享受啦~

二姨玩嗨了!!

飞起来飞起来!~

姐妹花们

上帝的曲线~就是有太多脚印了啦!(虽然很可能是我踩的。。)

一切都巧妙到刚刚好!记得我当时玩沙子玩累了正寻思着拍点照片,突然就看到了一支骆驼队伍朝我走来。牵骆驼的叔叔和他身边的一个带着相机的游客说,我牵着骆驼从沙丘上走给你拍照。然后他就帅气的骑上了一只高大的骆驼。只见那个游人一瞬间就以飞一般的速度开始往前狂奔,我愣了一秒也反映过来,他是要赶紧去找角度!~拍大片!~

于是我也跟着一起狂奔起来!只可惜骆驼四只脚迈着大步子走起来,我的两条腿可是万万追不上的。当时那个叔叔骑着骆驼爬上山丘的样子特别潇洒,而太阳刚刚升起,晨光动人,只见一支驼队在美丽的朝阳中走上沙丘,脚下的尘土飞扬跳动,那个画面太美好了,充满了西域神秘而潇洒的感觉。

如果当时我不是背光,如果当时我可以跑得再快一点点,如果我可以拍到骆驼爬到最高的山头上的时候.....我也许会把那一瞬间看到的景象更加完美的记录下来。不过从来就没有完美的事......我已经很知足,毕竟连能够遇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

从沙漠出来,就是胡杨林了。早上那难忘的一瞥,已经让我更加惦念和期待。

描写景物从来不是我的特长,大家还是看照片吧!

很喜欢这张照片,充满活力和色彩~

这张照片里的人我虽然不认识,但是不管是长相还是穿衣风格都很像我的高中班主任~

当时已经是中午,太阳晒得我特别困,于是我就找了一棵树睡了一觉。。。。还真的睡着了。。。。哈哈哈哈哈,晒着太阳暖暖的,小风吹着树叶呼啦啦的响。我脸上盖着一层薄薄的纱巾,虽然闭着眼,隔着眼皮都可以感觉到亮红色的光在跳动~太惬意了!

一觉起来,我还在树上打瞌睡,听到妈妈和一个正在扫落叶的爷爷聊天。那个爷爷大概是本地人,穿着整齐的环卫工人的工作服,拿着一把很大的树枝做成的扫把,和我妈妈说,“你说这里有啥可看的?不就是点叶子么,不懂,为啥有这么多人来这里旅游。”老爷爷说这话的时候我是真的感觉到了他的困惑,想了一想也觉得他说的好像挺有道理的。突然觉得好好笑,是啊,我们跑这么远,就是为了看一眼秋天的叶子而已。有的时候人就是这么奇怪,为了一件听起来很奇怪的理由,去做一件听起来不可思议的事情,还特别乐在其中。所谓旅行,其实就是从一个你呆腻的地方跑到别人呆腻的地方。(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照片中:我刚刚睡醒。。。

二姨发现了一只特别会向游客撒娇要吃的的小驴~

蒙面少女系列

差一点点就没有发现二道桥最著名的”倒影林“。这里拍婚纱照的人特别多,水面虽然起了涟漪,但是倒影还是足够迷人~我在河的这边拍照,突然发现对面不远处聚集着一大波”长枪短炮“,啊哈哈,那里一定是一个很好的摄影点,我于是屁颠屁颠朝河对面飞奔过去~

在我旁边驻扎的是一个来自北京的老爷爷(北京人儿好多呀~),他是一位资深摄影爱好者,也教课,这次是带着几个学生来这边取景拍照的。在他的指导下,我调整了光圈和单反的参数,也拍出了好几张满意的照片。这个老爷爷还和我说,拍倒影最佳的时候是清晨,天蓝,水静,光线充足。傍晚时候的光线已经比较暗了,天边也开始变灰,很难拍出漂亮的倒影林大片了。

旅行就要结束了

第六天,开始返程。早晨去居延海看了日出,依旧人潮滚滚。

熠熠生辉、闪闪发光的芦苇丛

人多也得和小太阳合影~
看过了金色的胡杨林,我的梦想又完成了一个~
再见啦!美丽的额济纳~

真美!

2016-01-22 17:52

2016-01-22 18:08

引用 快乐超级游侠 发表于 2016-01-22 18:08:33 的回复:

回复快乐超级游侠:谢谢😜

2016-01-22 18:46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2 17:52:31 的回复:

真美!

抢镜成功,哈哈

2016-01-22 19:43

2016-01-22 19:45

不错哦,顶一个!考虑去看看,有问题可以问楼主吗?在不能出行的日子里,也只能看看游记咯。游记写的不错,互相关注哦

2016-01-22 20:26

引用 天使claire在人间 发表于 2016-01-22 20:26:14 的回复:

回复天使claire在人间:哈哈已经关注!😄谢谢😜有问题尽管问啦~我会努力回答哒嘿嘿😊

2016-01-22 20:53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01-22 19:43:46 的回复:

抢镜成功,哈哈

回复双鱼飞:哈哈😄

2016-01-22 20:53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01-22 19:42:43 的回复:

回复双鱼飞:😄

2016-01-22 20:53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01-22 19:40:28 的回复:

执拗的怨恨

回复双鱼飞:你懂它。。

2016-01-22 20:54

2016-01-22 21:11

引用 闷离合 发表于 2016-01-22 21:11:10 的回复:

回复闷离合:

2016-01-22 21:15

好美!

2016-01-22 21:21

有艺术感!

2016-01-22 21:22

怪树内心的悲凉。。。

2016-01-22 21:23

引用 么么茶 的图片:

哈哈!上帝视角好棒~

好漂亮啊!

霸气

2016-01-22 21:32

引用 么么茶 的图片:

引用 真叶子 发表于 2016-01-22 21:22:22 的回复:

有艺术感!

回复真叶子:我也喜欢这张~

2016-01-22 21:34

引用 真叶子 发表于 2016-01-22 21:23:16 的回复:

怪树内心的悲凉。。。

回复真叶子:

2016-01-22 21:34

引用 真叶子 发表于 2016-01-22 21:25:13 的回复:

美!

回复真叶子:我妈妈!我拍的!

2016-01-22 21:35

引用 colorgirl 发表于 2016-01-22 21:29:44 的回复:

人群中只看到了你

回复colorgirl:

2016-01-22 21:35

引用 大豆 发表于 2016-01-22 21:32:57 的回复:

回复大豆:谢谢

2016-01-23 09:38

引用 中山湖 发表于 2016-01-23 09:38:56 的回复:

回复中山湖:(^_^)

2016-01-23 11:50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1-25 09:55

引用 咫尺网络天涯 发表于 2016-01-25 09:55:00 的回复:

回复咫尺网络天涯:默默许下愿望,有一天一定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