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绳】冬日花火远离雾霾的清肺之旅

2016-01-22 14:30 1347/12
  • 出发时间/2015-12-19
  • 人物/家庭出游

双十一受到特价三年签的引诱,剁了三年签也就剁了冲绳自由行,本来年底是忙季,领导见我壮士断臂千手观音剁手,法外开恩批了我两天假,加上周六日四天的冲绳之旅这就齐活了,没想到正好赶到要去的这几天北京雾霾特别严重放了雾霾假倒班没扣工资哈哈哈哈哈哈。。。。
本次出行是2个人,我和妈妈,周六出发周二回来,总共四天短短的旅途,飞去南方的海岛过冬啦啦啦~
以为天数比较短,写起来轻松一些,这也是我第一篇写完的游记。。。。
签证问题很多帖子上都有,而且每个领区不同要求的条件和资料也不同,就不再写了。
岛内的交通,我再完全不了解冲绳的情况下先定好了机酒,因为东京关西地区的交通都很方便,都是日本我想冲绳应该也差不多,但是我真是错了。。。用谷歌完全查不到路线,雅虎还能凑合使,虽然相比而言面积不大,但是他是个狭长的岛,从这头到那头还是要很久的。最方便的交通方式是自驾租车和停车费用相比北京而言都不算贵,但是这里我要给大家泼一盆冷水,不要考虑任何曲线救国方式去日本租车自驾,我仔细研究过日本交通局上的规定,并且发散研究了每一种能够在日本自驾的方式和曲线方式,可以特别肯定的告诉大家,只要是中国大陆的国际基本上就不可能在日本合法的自驾!不!可!能!除非在台湾去的驾照(台湾考驾照要求居住半年以上)或者有香港的正式身份证或者直接在日本重新考,这几种除非对于短期旅行来说都等于没有。。
综上,最方便的还是报个当地团,坐大巴走。。。
花火大会超美的!请务必看看头图视频!

我终于鼓起勇气在飞机上打开了相机

不是说飞机上不让开电子产品吗。。。你们那么多飞机上的照片是怎么照的!

按照时间顺序,路上还是要随便看看的

冲绳机场的电车站在国内航站楼,离国际航站楼不远,出了楼走五分钟就到了,即使这么近,还是有摆渡巴士的,日本人真的好懒啊。
国际航站楼的4层是展望台,可以看到飞机起落,天很蓝,一下冬天变春天太阳好晒好热。。。
国内航站楼里有一个超级大的水族箱

第一天的行程只有一个---圣诞节花火大会!!!

没错,花火大会是我下定决心在年底这种穷的底掉的季节还出去胡吃海塞撒钱的很重要的理由,毕竟签证特价机酒套餐特价,还在头一天就能赶上一年一次的圣诞节花火大会这种事也不是年年都能赶上,我一直想见识一下认真的花火大会是什么样子,怎么能不来呢!
票是在网上预订的,会场是个穷乡僻壤的地方,交通很不方便,但是有配套的大巴,三条线路接送,舞滨、北谷还有一个哪我忘了,我们住在那霸,离舞滨最近,大巴5点发车,本来打算2点半下了飞机时间有富余的话,还可以去那个叫什么来着第二大的免税店随便逛逛, 我妈一路走一路自拍实在能赶上发车时间就不错了。。。

就像冬天的夏日祭一样,有摆摊卖好吃的的,有卖苹果糖的卖面具的,晚上海边还是有点冷,所以没有人穿浴衣。。。
在海边沙滩上看烟花,好多人都带了垫子,我们没想那么多。。。没带。。。有点后悔

正式开始了!!!烟花!

废话不多说。。。现场比图片更美,花火超级大,我这照相技术也是不能奢求了。。。
因为场地很大,散场也没有觉得很拥挤,还有往返接送大巴都有座位。。。感觉很舒服,不想想象中那么挤得难受。。。

跟团一日游~第一站美丽海水族馆和海洋博公园

是从日本的旅游网站上买的一日游,因为冲绳的交通实在太不方便了,坐公交车贵又慢,可是我又不喜欢周围全是国人感觉像没出国一样,所以报了个当地团,服务很好,导游妹子又漂亮声音又甜,一天结束的时候还给我们唱了冲绳的岛歌,回程可以选方便的地方下车,正好在国际通下车,晚上接着逛。
美丽海水族馆我真的超喜欢,所以照了很多照片,唯一遗憾是,我忘了入口的地方有触摸池。。。晚上回酒店才想起来。。。
不知道你们逛海洋馆的时候有没有这种感觉“哎呀这鱼肉好多,这个应该红烧好吃,这个应该清蒸,哇塞这么大的龙虾肉肯定多,这个是老醋蛰头,这螃蟹真大!”。。。

我忘了这是哪了。。。是要上古宇利岛的大桥上还是早上坐大巴出来的时候照的路边来着。。。

中间在告诉的休息站停了一下,阳光很晒风很大,我们还是检查下来照了几张相。。。

树上的果实都黄了,不知道能不能吃。。。

海水真的好蓝,阳光强的时候能折射出七种颜色,很美

互相吐口水的小狮子们。。。

看!好多种颜色!

超级大龙虾!

大鲸鲨是有名字的,我没记住。。。

第一次知道这东西叫蝠鲼的时候脑子里是“浮粪”这两个字。。。

这是海牛还是叫什么来着忘了,可有意思了,我在水池外跟他挥手说你好你好,他就挥着手转着圈游过来了,画面感特好,我想拿起相机录一段,又觉得人家冲着我打着招呼过来的,我拿相机照人家太不礼貌了!于是这段画面只能留存在我的脑海里的。。。
哈哈哈哈然后水池前的各国友人都开始挥手说hello了。。。

这张是为了纪念三脚架没支住,相机啃了沙子。。。

跟团一日游~第二站今归仁

导游在一开始讲了一大堆,大部分我都没听懂,听懂的也不太确定,大概意思是说古代的领主赐给特别信任的封臣的,后来这个封臣叛变了,然后领主就把封臣捅死了,然后用沾着血的刀自杀了。领主。。这么轻易就自杀了吗。。。一定是哪里有什么误会。。。
今归仁实际上就是一段古代的守城,外面磊着高高的城墙,现在看可能觉得没什么,但是古代来说应该也算是建筑奇迹了吧,今归仁这种景点不怎么是我的菜,但是那个是芦苇还是什么的有毛碎碎的植物就着风挺好看的,那天天也特别蓝,风很大,往远能看到海,天上还有一条一条的那种云彩。
对了,这里还有个清朝皇帝赐给的保地有功的石碑,中文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寒绯樱,进入今归仁的小路两边都是寒绯樱树,最早是从中国过来的,去的时候车上,导游说虽然现在是12月份,但是可能有那么一两朵樱花已经开了哦,我还不信呢,来了一看哇塞真的有。。。

跟团一日游~最后一站古宇利岛

那个大桥远看很漂亮,好像会世界最长的大桥之一,最早古宇利岛和冲绳本岛之间没有有效的交通方式,到现在有三条路可以连接古宇利岛和本岛,岛上居民的生活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从桥上看海水感觉好像很浅,也是太阳一出来就折射出各种颜色,很美,据说很多人喜欢在这附近潜水。
岛上帆船型的白塔是新建的景点,塔顶可以愿望海景,一层有个贝壳博物馆,陈列着各种漂亮的贝壳还有贝壳制品可以买,还有一些限定的特产卖,感觉是个特别典型的景点。上层好像是2层3层吧都是360度玻璃的展望台,最上面一层(好像是4层)是露天的,有一个钟可以敲,远远的看着古宇利大桥感觉很壮观。

国际通的灯红酒绿

其实倒没有很灯红酒绿了啦,国际通这个地方沿着街都是各种特产店,全是买东西的,还有小酒馆,饭店什么的,据说一开始是一条不那么繁华的街,战争以后无家可归的人民聚集在这里,慢慢的形成了一个繁荣的市场。
除了一些机场限定地方限定的东西,其他常见的特产在国际通都能找到,星沙、肉酱、菠萝糖、御果子御殿、Blue Seal冰激凌,雪盐什么的应有尽有,靠近国际通尽头的店,和拐弯往小胡同里面走的店比街面的便宜一点。
星沙在古宇利岛上200一瓶,国际通一打头的店小瓶只要50,还有嗨秋的那个冲绳限定软糖也比机场便宜很多。

就是这条街,里面的特产店比街面上的便宜一点,往里面走很深,有个500日元可以体验半个小时三味线学习的小店,我在那个店里花1650日元买了个塑料的鸟笛。。。
还有国际通虽然很多小店里都有卖夹板,但是穿着高跟鞋走到这已经生不如死但是不能脱袜子穿不了夹板的小伙伴们,这个口进去再走一点点,就有个鞋店。。。

这家烤肉店也挺有名的,中午去的人很少,好像就我们一桌,冲绳这天气吃烤肉还真是有点热。。。
我们点了一个最贵的套餐一个最便宜的套餐,然后肉这种东西我真的吃不出好坏。。。

小观赏菠萝100块钱一个,还有一袋好几个的,很想带回来一些,不过这种植物不能带回国,想拿起来照个相,被扎了两次手,最后也没有拿起来。。。

传说中厕所里的化妆间。。

美少女战士的化妆品!眼线什么的!然而看了看没有买,看来我的少女心也就这种程度了。。

最喜欢喝酒了!

我和妈妈出去的时候总爱晚上找个小酒馆喝一杯,我不喜欢啤酒的苦涩味,特别喜欢梅子酒,甜甜的又有梅子的香味,一般就三种喝法,直接喝,加冰和加苏打水,直接喝和加冰人家会用小杯子装酒,加苏打水就高杯子,不适应酒的可以从加苏打水开始,我喜欢加冰的。
国际通有很多这种酒馆,饭点的时候服务员都出来招揽生意发优惠券什么的,一般酒馆都带表演,大概6点开始演半个小时,然后7点再过来演半个小时,很多场,到很晚的,进门的时候服务员都会确认演出费,一个人450或者以上,有个比较有名的店,就是经常在马蜂窝上看到的那个忘了叫什么名字里,那个演出费是一个人750还是850来着,可以选三味线表演,或者那个跳舞的表演,后来我们因为选择困难症就没去。。。
我们在冲绳呆了4天,总共喝了4顿酒,第一天晚上看完烟花回来在酒店对面居酒屋,第二天跟团游回来在国际通的地酒横丁,第三天中午吃烤肉也喝了两杯,第三天晚上在国际通叫什么名字忘了,好像是海音?冲绳很多店都是这种名字。

三家居酒屋的对比评测~

1、泡盛と家庭料理海のちんぼらあ
因为我们住在微笑酒店冲绳那霸,这个居酒屋就在酒店的马路对面,楼上有很明显的logo,晚上出来走走,随便进的这家店,还是挺满意的,环境干净整洁,像一家比较大的店,他们好像有自己的植物农场和豆腐工坊,所以主打新鲜蔬菜和豆制品。推荐菜:炒苦瓜、梅子鸡尾酒、柑橘柠檬鸡尾酒、豆腐、新鲜蔬菜等。
炒苦瓜是冲绳的特色菜,几乎所有居酒屋都有,用鸡蛋、豆腐、肉、炒苦瓜,但是他家的炒苦瓜是这几天吃过最好吃的,苦瓜很新鲜,不怎么苦,豆腐也嫩。
点酒的时候问了服务员有什么冲绳特色的酒,甜的,女孩子喜欢喝的,服务员推荐了柑橘柠檬鸡尾酒(这个翻译可能不太准确,是他们特产的那种柠檬还是橘子,lululun有个冲绳限定的面膜就是这个橘子精华的),酸酸甜甜带汽的很好喝,他家梅子酒也是在冲绳喝过最好喝的,就叫梅サワー,梅子的香味很浓。
优点:菜好吃、酒好喝、服务好、离酒店近
缺点:没有表演
下图为具体地址和位置地图:

这个是巨峰,后来点的

好吃的炒苦瓜

2、地酒横丁
这家店在国际通,入口在一个药妆店里面。。。但是入口做的挺明显的,很好找,就在那个我实在是想不起来名字的那个演出费贵的那个店的马路对面。从药妆店进去上二楼右转就是入口,走到那的时候实在是走不动了。。。所以进去吃的饭,小店很清静,进门脱鞋的那种,服务员小哥在门口特客气的跟我呜噜哇啦说了一堆,我就听懂了最后一句“。。。。可不可以”。。。然后我就说行!什么都行!后来结账的时候才觉得他可能说的是演出费的事。。。
推荐菜:没有。。。炒苦瓜没有前一家店好吃,其他的也都没有很好吃的,酒也没有前一家好喝,同样点了梅子酒,没有前一家香,秉着好不容易来一次不点重复酒的原则,我问了服务员小哥同样的问题,让他推荐特色酒,他推荐了一个名字里有个烧字的,说是紫薯酒什么的甜的,我表示这不是烧酒吗?会不会辣呀?他说不会不会的啦。果然上来一尝就是白酒。。。服务员小哥你在耍我吗。。。我说的甜不是这种抽象的甜!是真的甜啊!
虽然上面说了这家店这么多不好。。。但是有机会我还是会再去的,因为歌好听!氛围特别好!表演的两个人一个年轻的一个岁数大的,岁数大的那个阿姨自带慈祥光环,看着特别有气质,进来的时候跟在座的客人打招呼,也是我心目中传统的气质女性的样子!年轻的那个姑娘现场很活泼,中间我家人给我打了个微信视频,她还问我是从哪里打来的,我说从中国,她说这么远,然后还特别热情的隔着屏幕跟我家人打了招呼,最后走的时候还用中文跟我说谢谢。
优点:歌好听!服务员小哥普遍颜值很高!而且各种类型都有!
缺点:酒不好喝、菜不好吃。。。

3、海音
收了拉客小哥一个海葡萄免费卷进来的。。。冷不丁也想不起来哪个好吃了,这家的表演是三个人,一个男的主唱一个女的喊号子一个男的吉他手,这家店的服务员微笑都特别灿烂,也很活泼,给人感觉很好,吉他手是个左撇子,主唱虽然长得有点着急但是今年刚大学毕业,打算三个人近期去东京发展。从东京过来的一对小情侣,男的过生日,大家气氛很好的为他唱了生日歌,饭店送了个一升的啤酒,他一口干了一半!客人们互相介绍,名古屋来的可能听到我们是从中国来的表示很欢迎,特意打了招呼。我真的很喜欢这种旅途中的偶发事件~

漫无目的的自由活动~美国村北谷

上午去美国村感觉有点冷清,大多数店铺开的很晚,12月接近圣诞节了,街面上的装饰都很有圣诞气氛,一路走走照照沙滩上坐了一会,经常有美军基地的战斗机来回飞,声音很大。上午沙滩上人很少,要是下午去可能更好些,毕竟是落日海滩嘛,可惜我们不到中午就回来了,对了,还坐了摩天轮。

回家喽~

回家那天天特别蓝,最后照一下蓝天,就投入雾霾的怀抱中啦。。。

特典~下面是显摆妈妈的环节~

从这开始,往下的照片是上次照的我这么懒估计不会写那么长的游记了。。。在这一起放了吧。。

再往下就有点不咋切题了呢。。。

这张图特别适合放大全屏看!!

end~谢谢观赏~

引用 川籁 的图片:

2016-01-23 11:19

正想着出去走走,感谢楼主的分享。lz照片后期处理了吗?

2016-01-23 19:25

引用 wolfwolfgod_ 发表于 2016-01-23 19:25:38 的回复:

回复wolfwolfgod_:冲绳部分应该都是原图,因为我太懒了直接从存储卡里传上来的。。。妈妈系列往后的部分有的当时发朋友圈的时候用手机软件美化过,那种下手比较重,估计你一眼就能看出来了。。

2016-01-23 22:34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01-25 12:53

引用 sophia 发表于 2016-01-25 12:53:34 的回复:

回复sophia:谢谢~谢谢~

2016-01-25 12:54

心底都长草了,迫不及待的想去,

2016-03-03 16:06

很精彩

2016-03-08 09:23

引用 踏遍香山 发表于 2016-03-08 09:23:01 的回复:

回复踏遍香山:谢谢!

2016-04-11 21:57

美女啊。你看的这个冲绳的花火大会是几号啊?我和我闺蜜准备12月24号出发呢。不知道能看到么。

2016-10-25 01:39

引用 ✨森离九°💋 发表于 2016-10-25 01:39:55 的回复:

回复✨森离九°💋:去年是12月19号,圣诞节前的一个周六,但是今年平安夜正好是周六,不知道会怎么安排了,我查了一下,现在具体安排还没有出来,官网上还是去年的信息,去年差不多这个时期早都发布了,这个花火大会不是很历史悠久的那种,才举办过两届,所以我十分担心今年还有没有……

2016-10-25 06:40

引用 川籁 发表于 2016-10-25 06:40:11 的回复:

回复川籁:好的好的。谢谢你哦

2016-10-25 10:40

引用 ✨森离九°💋 发表于 2016-10-25 10:40: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