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故事,自始无终】有一种惬意叫逛首尔!!六天五晚团队进出自由行~

rosychen (厦门) LV.11
2016-01-22 14:38 1973/6
  • 出发时间/2015-11-13

自打五月份辞职后,我们一直在装修房子准备婚礼。因为婚礼在厦门,而我和荷包爸大部分家人都在东北,朋友也是五湖四海远道而来,所以行程机票住宿等等好多事情都要筹备,真是累瘫。期间也跟荷包爸聊过婚礼后是不是要去旅行,但考虑到他今年休了太多假,而且确实我的精力有限,没有时间准备旅行的事儿,所以作罢,毕竟我对蜜月还是有小小的憧憬,不想唐突决定。
       然而,厦门的婚礼结束后,荷包爸居然多了一周假!去哪儿?去哪儿?去哪儿?我开始了每天抱着电脑看攻略的节奏。原本想着蜜月么,一定要找个海岛才是,可是看了一些攻略后我的这种想法渐渐削弱了,因为选岛选酒店真不是个简单的问题。让我在两三天之内做好这一切,不可能!签证困难的地方也不行,我们没有那么多的时间了。接连几天荷包爸下班到家都问我定好了没有,我都是一副快要憋死的样子。大概是看我快疯了,荷包爸突然想到说要不去韩国啊,你之前不是挺想去的么。韩国?对啊,我们回沈阳办完婚礼直接去很近欸,表弟在韩国上学,找他玩也行啊。想是这么想,心里多少还有些不甘心。对东北人来说,去韩国太近感觉都不像出国呢,平时玩玩可以啊,蜜月耶,真的要么...荷包爸似乎看出了我的犹豫,大手一挥说,购物去呗~哈哈哈,不早说,GOGOGO,LET US GO,麻溜滴~

行前准备

签证

在网上咨询了一下签证问题,各家需要提供的资料基本一致,与我们而言,问题有两个。一是现阶段我和荷包爸的户口不在一地,分属两个使馆区,需要分别寄材料各自办理。二是办理自由行签证需要邮寄身份证原件,但是这期间我们要飞回沈阳办婚礼,没有身份证不行。那么,跟团游?沈阳韩国的旅行团几乎是每两天就有几个团,团费非常便宜,淡季甚至可以报到几百元的团,不过行程程序化没有特色,吃住也很一般。无奈之下,我联系了在沈阳开旅行社的朋友,想试试能不能帮我快捷办理签证。朋友于是给我介绍了跟团出入境,全程自助行的方式。
       这种方式要求我们跟随旅行社的包机,统一时间往返,达到韩国后开始自助旅行,由旅行社代办签证。好处是签证需要材料简易,只要身份证户口本的复印件及护照即可。缺点就是虽然全程自助行,但由于团队签证,不能享受自助行的优惠政策,比如免税店的优惠券等等。我跟荷包爸报的6天自由行,签证加机票每人2600,赠送最后一晚的住宿。跟我在网上看到的正常跟团游的团费相比并不便宜,有可能还要贵一点。但我们自己玩的话,旅行社在门票和购物环节都赚不到回扣了,所以我们觉得价格还是可以的,毕竟比我们自己在当下那个时间定机票还是要便宜。
       签证需要用的材料提前4天左右交给旅行社就好。结果交材料的时候,户口方面还是出了问题。荷包爸户口在厦门,需要提供在沈工作证明才能受理。好在沈阳的亲戚朋友多啊,当天就有公司给开出证明,总算是万事俱备,东风也不缺啦。

出发前两天旅行社会发一个如上图的出团通知给游客,上面有回程确定的航班信息,这样就可以大肆的在免税店网站上购物了!
       关于购物狂们一定要知道信息,我会在游记里告诉大家~~~~~~

住宿

机票的问题跟签证一起解决了,那么就剩订酒店了。
        综合看来首尔的酒店很贵,房间比较小,大部分不含早餐。明洞可选择的酒店最多,地理位置也好。在去哪儿网上搜了一遍,可心的都上千了。我们满打满算,可以玩得时间只有四天,肯定不会长时间呆在酒店里,所以特别好的设施环境其实没多大用。早餐我们通常不在酒店吃,况且韩国的早餐也就那样,不吃也无妨,可以PASS。这样想想,住千元的酒店实在是没有必要。正纠结在明洞的时候,荷包爸说找到了件不错的,就是我们这次全程入住的VELLA SUITE。
        VELLA SUITE酒店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忠武路地铁站的出口处,出地铁站就是酒店大门。忠武路是3、4号线的换乘站,去哪里都方便些,如果住在明洞的话,那么我们去任何地方都要换线。据地图上的显示,步行至明洞也很近。荷包爸说就算购物的话也不会围着明洞的酒店购物,也是要走的嘛,不一定哪个更近呢。纠结半天的问题,荷包爸一句话又给解决了。
       地铁图上标记了我们打算去的一些地方,最大的记号就是VELLA SUITE的位置。

事实证明,我们真的找对了。这家酒店除了房间空间狭小(这也是首尔酒店的通病),几乎找不到任何不好之处。工作人员热情礼貌,使得我们每次路过前台都心情大好。办事效率非常高,入住退房都完全不用等。我们中途一天去汗蒸把房退了,行李存在前台。二次入住的时候前台没办手续直接给了我们房卡,回到房间的时候行李摆放的整整齐齐,切实的体验了一次宾至如归的感受。酒店设施新,房间也干净。全程英语交流无障碍。
       荷包爸也对这件酒店赞不绝口,临走时还跟前台说下次来时还住这儿

酒店卫生间还配备了烫发的熨板,看得出韩国人有多爱漂亮啦吧。

临行前,前台给的小礼物,便签纸~

酒店在携程和Agoda都可以预定。我们在携程预定的,三天1700多。周五那晚700多,平日500左右。

换钱

关于换钱,我想说,在国内真是太不方便了。
      在沈阳找了建行、工商都被直接告知没有韩币。去韩国前,我跟荷包爸去了趟北京见朋友,得知朋友要去马代正在银行换钱,就让其帮忙问一下,得知要提前两个工作日预约,于是作罢。后来问了酒店下面的几家银行,那么大的牌匾写着外币兑换,结果却是谁也不换。
      沈阳机场出境前问了下,说是全被换完了。我跟荷包爸不得不空着爪子飞到首尔。于是,过关之后我们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钱。
      我们在首尔期间一共换了两次。清州机场友利银行,2000人民币换到345260。明洞换钱所,2000换到363000。如各种攻略所示,明洞换钱所各家差的不多,是最合算的。我们在机场换的太多了,其实换500块人民币就够了。
      首尔的商场和饭店都是可以刷银联的,免税店有些商品刷银联还能再打95折。据我们的经验,只有在江南买鞋子的时候,需要VISA。不过据那家的店员说平时也可以用银联的,只是那天的网络出了些问题。所以大家可以踏实放心的买。另外,有部分小饭店不接收银联。我们换的钱基本都是吃小吃跟坐地铁花掉的。

通讯

跟大家推荐一个APP,韩游网。里面有推荐各种好吃好玩儿的地方,并且地址电话评价都很齐全,我们这次自由行就全靠它了,非常好用。另外还有一个APP我在哪儿,可以即刻定位自己所在的地方,按规划路线步行很方便。两个软体结合使用,全程都没有迷路。
       我们出发前在韩游网预定的随身WIFI,沈阳机场取还方便,一天10块钱。到机场现找导游预定要30块,所以还是提前准备吧。领取WIFI收500定金,信用卡刷预授权就好。刷卡小票要留好,归还的时候要出示,不然就要像我一样,等一个月的时间自动解除

游记正文

照片有相机也有手机拍的,为保持一份原真,没有修图。希望可以大家可以看到我眼中真实的首尔。当然,也烦请原谅我的小懒惰。

11.13 沈阳-清州-首尔 twotwo炸鸡

飞机上分发了海关申报单和入境申报书,海关申报单一个家庭填一张即可,入境申报书每个人都要填,导游替我们都填好了。健康状态调查表我们随团玩得人都有写,导游却说我们不用,不知道为什么。但我们也确实没有用到。

飞机起飞晚点,一个半小时后到达清州机场,清州天气阴沉沉还下雨,之后坐上去首尔的大巴就开睡了。由于当天是周五,清州至首尔间往返的车特别多,车速上不来,又比预计到达时间延后了一些。

清州机场好小,下面两张照片几乎就是全景了。

在下面那间ministop还发生一件小插曲。我们换了钱之后我就进了这家便利店买饮料,因为第一次用韩币,所以也没什么概念,拿了找零的钱就走了。出来之后,荷包爸说我们把换得钱分开放每人拿一半,结果发现我身上的钱比刚换完的时候还多了。回想一番,应该是便利店员把5000当10000找给我了。荷包爸说便利店员站一天也赚不了多少,把钱退回去。我们回去说了半天,店员英语不好,以为是少找给我们,死活不认。我们连说带比划,又来了一次“情景模拟”,总算是退回了钱,心里踏实了许多,也觉得自己真的是找到了好老公。

在ministop买的果汁,1800一个,是保质期半个月的鲜榨,非常好喝。

旅行社的大巴送我们到广臧市场,之后我们的自由行算是正式开始。地铁两站就到了忠武路的酒店。我和荷包爸没有找到地铁入口,只看到一部通往底下的电梯有地铁标识,想着拖着行李箱下去看看。进去之后电梯门关不上,看见只有一个按钮就按了几下,结果被后进电梯的韩国老爷爷严厉制止。下去之后果然是地铁。看了旁边的英文标识才知道,这是为老弱病残孕准备的专用电梯,是定时打开关闭的,突然感觉自己好糗。多亏我们还拖着个大箱子,不然更不好意思啦,大家要注意啊,不要随意乘坐地铁的直梯。

顺利抵达酒店,我们整理了一下便出去觅食。本来打算去明洞,因为下雨,就在楼下的twotwo炸鸡点了外卖,这家店里有中文菜单,点餐方便。来之前除了百济参鸡汤,没做什么吃饭的攻略,直到写游记的时候才发现这家还蛮有名的呢。又在7-11买了些啤酒和饮料,我们来首尔的第一餐,看起来也不错。
       本来还想买转换插头的,结果发现我们酒店里的插座都是通用的,太赞了。

我觉得韩国的饮品都还不错,除了下图这个,一口就让我果断放弃了,像极了中药的味道,实在喝不下去。

11.14 乐天世界 明洞教堂 百济参鸡汤 乱打秀 龙山汗蒸幕

早起天气还不作美,下着大雨。我们决定先去乐天世界逛逛,可以玩可以逛街又不怕下雨。地铁坐到蚕室就到了。
        早上10点多,刚出地铁觉得人很少。才11月就觉得好有圣诞氛围了。

不知道是周六的原因,又或者是学校有什么活动吧,乐天世界里全是小孩子,排队买票的人超多。我跟荷包爸一来不喜欢吵闹,二来觉得我们可能对各项游乐设施也没什么感觉,于是作罢。后来去了9F的免税店。
        说起免税店,这边还是想多嘴一下。乐天世界的免税店要比明洞乐天免税店人少很多,相对服务就更好,奢饰品品牌也多,建议大家可以到这边多逛逛。我当时是第一天开玩,购物欲望还没有很强烈,也想着之后还会专门一天购物,就只买了TIFFANY和一个包包。后来见识了明洞店之后,后悔死了。

作为深度咖啡爱好者,荷包爸看见咖啡店就走不动了。点了一杯美式,对我们来说味道太淡。纸杯的杯盖设计的不错,比我们平常用的更容易喝到。

商场里有几家买咖啡器具的,真的漂亮啊,价格也漂亮

写心愿单的地方。我也未能免俗,给我家小荷包许了愿望,希望咪宝儿的小黑下巴快治好。

漂亮的家居装饰品。

逛了免税店下来,肚子饿了,去了水族馆对面一个类似美食广场的地方。我点了一份拌饭,荷包爸要了牛舌汤,每份1万块,味道都不错。尤其是牛舌汤,超级入味的。

饱餐一顿过后,弟弟也来与我们汇合,大家一起去了海洋馆。
        终于有人为我们合影啦~

乐天世界海洋馆,在我看来规划的非常好。不但能观赏,还有些类似触摸池一样体验的地方。

全馆有五个可以盖章的地方,你可以在任意一处取盖章纸,盖满五个印章即说明已参观过全馆。我走到第三个区域才看到这个,非想盖满印章带回家,我弟跟荷包爸两人陪着我找才盖满的,觉得自己真是个幼稚小孩,还好有你们宠我。

这里有好些个可爱有趣的展示区都为孩子准备了通道,他们可以从另一个视角看到这个海洋世界,多么幸福~~

人气最旺的水母馆

才办完婚礼的缘故,我犯了“新娘病”,在企鹅宝宝面前顶住了路人目光压力,臭美了一下。

逛过海洋馆之后,我们三人向明洞方向移动。早晨还冷清的地下厅,现在早已人声鼎沸,好像是个跳蚤市场。后来在三清洞也有看到类似的。

通往地铁站的路口,有个女孩在弹唱。之前看韩综的时候有说,韩国歌手出道前公司会让他们在街上表演看人气,是不是这样的呀~

下了一整天的连绵小雨。

看看明洞的人气吧!

因为从小生活在沈阳,韩餐常常在吃,后来在北京工作也试过不少好料,所以烤肉什么的我还真是没有特别期待,倒是参鸡汤让我提起了兴趣。所以这次一定要吃到最好的~ 到达明洞的第一件事就是到大名鼎鼎的百济参鸡汤大快朵颐。揣着之前推荐的两款APP很容易就找到啦。

这是一家专卖参鸡汤的老店,鸡分普通和好的两种。我们选的好些的,两万一一份,乌鸡更贵一些,要两万九,有配参酒小菜和一小口的红豆饭。个人觉得好吃耶,肉质细嫩,暖暖的一锅我全消灭了。男生们对这种汤汤水水的东西评价就一般,但也一口不剩的都吃完了

弟弟点的汽水,味道类似雪碧,韩国人都是喝这个。

之前在去哪儿上定了晚上8点明洞乱打秀的票,吃完饭时间尚早,不忍心让两个大男人陪我逛街,于是溜达着去了明洞教堂。我是个对单体建筑没什么兴趣的人,总觉得不会有特别出彩的地方,但荷包爸是“教堂迷”,给我买个冰淇淋就跟着屁颠儿屁颠儿的去了。结果只看一眼我就喜欢的不行了!夜景超美的!雨夜云重,感觉整座教堂像是被施了魔法的古堡!

这边教堂的氛围比我想象的要好很多,整座教堂几乎都被坐满了。我们虽不能融入其中,可即使处在旁观者的位置,也不由得肃然起敬。

出来后忍不住围着教堂又转了一圈。旅行的美丽之处在于,原本不寄予希望的地方,却能够带给你惊喜~

首尔绝对是个“转角遇见咖啡馆”的城市,这对我们爱咖啡的人来说实在是太舒服,尤其是荷包爸。咖啡馆简直就是陪逛拎包者充电的天堂啊!
        The coffee bean & tea leaf,摩卡还蛮不错的~

算好时间,到达乱打剧场刚好7点50。我们定的是S席,就是中间价位的票,人民币190一张。个人觉得这个距离的位置就很好了,没必要买更贵的,离得太紧反而很难融入到整个舞台氛围中。
        至于这个乱打秀,非常推荐!非常非常推荐!!非常非常非常推荐!!!(写这段的时候,刚好芒果台在介绍乱打秀)相较国内的一些动辄票价上千的“明星大杂烩"的演出,乱打秀真的超值。故事有趣,演员有魅力,互动有气氛。其他就不剧透啦,大家自己去看吧!

明洞乱打秀的演员共有七组,我们看的这场是白色团队表演的,非常喜欢里面的女演员~ 下次去济州岛,我还要再看一次!

乱打剧场出来10点多,雨停了,开启小吃模式......

32厘米冰淇淋,在游客中蛮有名气。看起来比吃起来好,实话实说。

婴儿蟹,我是第一次吃,刚出锅又脆又鲜美!老板人很好。看他车上摆很多,我本想拿一盒就走的,还非要我等两分钟拿刚出锅的,果然更赞!

美食过后,地铁坐到龙山站。我们来体验汗蒸幕啦。
         龙山汗蒸幕很大,里面有各种你想的到的娱乐设施,夏天还可以去室外泳池游泳。走进汗蒸幕,就想走进了韩国人的生活,能体会到浓浓的韩国气息。东北人一直都是超能泡澡蒸桑拿的,所以这次旅行就提前安排了一晚的汗蒸幕。去哪儿网预订,周末晚间人民币65一人。性价比超高!

这个冰屋很受韩国人的欢迎。我却不敢挑战,一开门冷气袭来就受不了了,不知道他们怎么做到的。如此看来,女孩子们冬天露大腿算神马~

到汗蒸幕必不可少的烤鸡蛋和零食。那个米汁我超爱的,睡前喝了一大杯。第二天一早睁开眼睛就问荷包爸要米汁,果断又干一杯。

我本意是好,考虑首尔当时已经入冬,大家又逛累了一天,好好泡个澡休息一下。但是万万没想到,周末晚上人爆棚啊!别处倒是还好,就是休息大厅连个下脚的地方都没有。果断地选择一处”阵地“就不敢起来了,”挺尸“了一晚。我弟和荷包爸把我围在中间还好,他俩简直动都不能动,睡的很累,想想这也是我这次安排的最不好的一处。建议大家去,可是一定避开周末,韩剧里不是骗人的,韩国人真的举家在汗蒸幕过夜啊!

11.15 广臧市场 景福宫 三清洞 北村韩屋村 仁寺洞

一早醒来,汗蒸幕里又冲了个澡,我们又出去觅食啦。
        看到清晨的汗蒸幕外景,还是蛮漂亮滴~

广臧市场是韩国的传统市场,里面是一个个小档口。闲话少说,直接开吃!

我很喜欢吃这个类似鱼板的东西,汤也不错,微微辣,很好喝。1千块一串。

炒年糕的味道完全不像看着那么重,我觉得那个酱料没有我在沈阳吃的可口,我喜欢有点甜甜的那种,这个就只有辣而已。

米肠我是第一次尝试,味道跟福建这边的米血很像,肉到是没有看着那样肥腻~

这个拌粉几乎没有什么味道唉,不懂~

哈哈哈,最喜欢的来啦!我钟爱的活章鱼,超级新鲜有嚼劲!这边的吃法跟我们的不太一样。我们一般配辣根,他们配的是海苔和辣椒油,蛮香的!荷包爸表示不懂,依然挡不住我执着地吃了一盘,哈哈哈。一万五一只,有点贵。

天气不错,广臧市场出来便去了景福宫。

看过北京故宫的恢弘,景福宫自然是差了不少,却也有可取之处。如果说北京故宫自始至终都保持着皇家的威严,那么如今看到景福宫觉得亲切了许多。景福宫的价格亲民,有湖泊和大片枫树林。我看到散步在林间的年轻情侣,也遇见坐在湖边私语的年迈夫妇,学生们穿着传统服饰相伴拍照。这座皇家城池在多年以后,成为了贴近人们生活的别样精致。

觉得这片红色太美,又忍不住臭美了几张~

也不知道到底在拍睡?

坐在湖边休息了一阵,出了光化门,我们决定步行去三清洞。

这边又有一处小跳蚤市场。

秋天的首尔道真的很美,路旁是各种颜色的树。踏着满地的金色叶子,觉得光是这样走就足够浪漫了~

就这样漫无目的的闲逛,肚子饿了想随便找一家觅食。在快到北村韩屋村的时候,看见了一间雅致的小楼,福井食堂。于是决定就是它了!
        这家虽然是间小二楼,位置却不多。我们用餐的那会儿,人挺多的,都是韩国人。整间餐厅很安静,装饰别致,连洗手间都能看出是格外用心装点过的。他们家的餐具,我也很喜欢~

三人各点一份,看起来是不是很有食欲!这顿不便宜哦,花了500人民币,不过的的确确滴感受到了做饭人的用心。除了我点的鱿鱼,应当是为了保持鲜度没有特别腌制,觉得不是很入味,其他两盘都非常赞!

尤其是下面这盘肉,我要好好称赞一下啦!我是不吃肥肉的人,在国内这样大块的五花肉我是一定不吃的。可是这一份真的是太好吃了!肉质鲜嫩细弹,完全没有肥腻感,搭配咸鲜的虾米和韩国大酱,相当可口。并且店家准备了各式各样的新鲜蔬菜,卷在一起,一口吃下,完美!

用餐过后,每人送了一块柿子做“甜品”。说是甜品,一点不过分,甜度几乎超过砂糖!弟弟说,明洞教堂外面树上种的就是这种。

透过餐厅窗户看到窗外的景色。

出了餐厅,拐个弯就是北村韩屋村了。
        北村韩屋村是不用买票的,所以几乎所有的旅行团都会安排这个景点。大片量的中国旅行团游客来袭,为了避开人,只能用各个奇怪的角度拍景色。真心觉得没有必要把什么“北村几景”全部看完,我看到有人拿着地图一路寻寻觅觅东找西找,他们也许会看到所有的景色,但是什么都没留在心中。倒不如跟随着自己的脚步,看到内心所爱之处,能多停留几分,哪怕是深呼吸一口都好。

逛够了韩屋村是下午三点多,弟弟要回学校了,我跟荷包爸陪他到地铁口。特别感谢弟弟这两天陪着我们玩儿,有他在我的心里更踏实了。
        由于旁边不远就是仁寺洞了,我们俩就顺道去遛了一下。因为想省去退税的麻烦(虽然后来事实证明一点也不麻烦),我那时打算购物安排在免税店,于是没什么逛街的乐趣。偶然看见一间猫咪咖啡店的招牌,就去体验了一下,结果又一次体会到旅行带给我们的小惊喜。

整间咖啡店的装饰都是猫咪~ 因为我们自己也养猫,所以看着就好开心。

这家店进门会要求你先消毒双手,然后就可以近距离地接触猫咪啦。每个人要付8000元的饮料费(一般咖啡店6000左右),之后可以任意点一种饮料喝。

回到酒店睡了一会儿,我就待不住了。荷包爸在我的“威逼利诱”下放弃睡觉,陪逛免税店去啦~~
        因为明洞乐天免税店九点就闭店了,一看化妆品柜台这架势根本挤不进去,转战饰品区~ 看来看去也没什么特别喜欢的,买了两个FOLLI FOLLIE的指环就打道回府了。明日再战吧~
        晚餐我们吃的popeyes,味道还不错~ 两人消费1万3千8.

荷包爸的方向感真是一流,来首尔的第三天对于各种路线已经是轻车熟路了,我们全程都没有走错过路,是不是很赞。我们一路走回酒店,夜晚人少,心情又好,聊着聊着一点儿也没觉得累,路上还可以看到N首尔塔~

11.16 明洞乐天免税店 N首尔塔 东大门

今天的主题是购!购!购!
        美美地睡了一觉,醒来就11点了。路边的7-11买了饭团,边吃边溜达去免税店啦~

在这边给大家介绍下我在乐天免税店购物的经验吧:
        1、国际品牌的商品最好提前上网购买。除韩国本土品牌以外,其余商品不论是网购还是店里买都只能机场取货。免税店里人多,提前购买的话可以节省不少时间。
        2、韩国品牌商品,如果是大家确定一定要买的,那么我也建议大家上网买。店里的标价与网上的定价是相同的,个别品牌刷银联有九五折优惠。网购的话,只要你注册了乐天的会员都可以享受到比定价更便宜的会员价,再加上返现和积分抵钱等各种优惠,要比店里直接购买便宜不少。店里标价800多人民币的化妆品,网上支付500多就到手啦~
        3、重量大但体积小的商品可以网上购买。我们这次从清州机场回来的时候,托运行李检查非常严格,最多只能两人一起托运,被罚个5万韩元是常有的事。过了安检之后,手提行李是限制每人7公斤。不过据我观察,所有免税店的手提袋工作人员都不会检查,可以放心的带上飞机。
        4、鞋子包包手表,大家最好在店里买。可以试穿试戴比较好,不然退货会很麻烦。包包手表可能只剩样品什么的,网购会直接发给你,但是在店里购买可以看见实物,不易后悔。
        5、乐天世界店比明洞店奢饰品多,化妆品该有的也都有。明洞店旅行团都聚集在那边,人非常非常多,如果是自由行可以去乐天世界店看看。

这一买直接买到天黑,辛苦了一直为我拎包付钱的荷包爸。晚餐我们决定吃烤肉,补充能量!
        酒店休息了一会儿, 因为逛太累,不想远走,我们直接选了酒店附近的一家。出了VELLA SUITE的大门,向右手边走,过了悦诗风吟就是这家店了。

看到店家赠送如此丰富的小菜,觉得都不用点其他啦~

烤肉好吃。我觉得这个烤盘特别棒,肉火候被烤的很均匀,也没什么油烟。烤好的肉可以放在烤盘两侧突出的边上,可以保温,肉质也不会变老,非常实用。好想拥有一个哦~~

冷面的口味跟我们大东北的不太一样,大东北的冷面更合我的口味~ (边码字边在厦门流口水

这个蜗牛拌饭我是头一次吃,看这配备感觉超值!味道也不错~

对比一下,就知道那拌饭碗有多大啦,哈哈!

这一顿饱餐消费3万7。

晚上开始下雨。荷包爸腰疼,觉得刚刚那一会儿没休息好,我是全靠着购物的兴奋劲儿挺到现在,吃完饭也累了。于是我们决定回酒店再睡一觉,毕竟出来玩也是自己舒服最重要。

按照旅行团的计划,我们需要联系导游,然后在明天跟大部队集合,回清州住一晚,后天一早返回沈阳。由于当天晚上我们没能联系上导游,并不清楚第二天要几点集合,所以可能这个晚上是我们能自由支配的最后一晚。实在不想浪费这首尔最后一夜,眯了一觉后,荷包爸带我去了首尔塔。

刚坐上缆车,绵绵细雨又来了。

整座首尔塔在烟雨蒙蒙中,似仙境。

我们买的门票双人套餐,两万块,送两份饮料一份爆米花。

雨夜的首尔塔不见平日里的人声鼎沸,冷清却也浪漫。我们全程看见的游客不超过20人。如果想在首尔塔觅一丝清静,那么夜晚来这儿,应该是个不错的选择。

我们好像又犯糊涂了......
        从首尔塔下来,我们想干脆一不做二不休,既然已经出来了,我们就去东大门看看吧。用"我在那儿"定位了一下,想找个地铁站,结果按照提示就走到这个电梯来了。进了电梯,发现电梯很大并且下降速度好慢啊,猜想着我们不会又进了老幼病残专用电梯吧,希望不是这样的,当真不故意啊~

大名鼎鼎的东大门到了。
        说实话,我到这儿来纯粹是满足好奇心来了。东大门这边商场很多,每间的营业时间和休息日都不相同。大家如果打算在这边购物,最好提前做好功课。逛过北京动物园批发市场的人,就能体会到这边的感觉啦。

荷包爸看到这些深夜里前来进货卖货的人,颇有感触呢,的确生活不易啊~ 每样工作都有一些他人体会不到的辛苦。

我觉得大家如果真想到这边的批发市场来淘货,还不如在淘宝上找代购。这边的店家一般都是上了年纪的,交流起来不是很顺畅,而且只买个几件要耗费好多时间去挑选,实在是有些不值当。

这个牌子上的中文翻译快把我们俩笑死啦~哈哈哈~

斗塔还是很值得逛的。我有进去简单的逛了一下,都是一些韩国特有的小众品牌,细心淘的话可以找到一些不错的。包包和帽子的款式新颖。看这商场的装饰也知道,很适合年轻人。

在斗塔的一层,荷包爸给我买的乌云冰淇淋,看起来超Q的。上面的棉花糖是薄荷味的,我有点吃不惯,不过下面的冰淇淋味道浓郁,非常好吃。

回酒店的时候搭乘了末班地铁,整节车厢只有我和荷包爸两个人。

回到酒店来了点小夜宵,泡面加牛奶。首尔最后一晚,晚安~

11.17 新沙洞林荫道 梨花女子大学

醒来跟导游联系上,约定晚上8点在明洞乐天免税店集合,这样我跟荷包爸又有一天的时间可以自在玩耍啦,想想就开心!
        跟往常一样,懒觉睡醒,收拾好一切,退房,寄存行李,正午10点整。

之所以放下面这张照片,是因为广告板上的宠物博士。我跟荷包爸说好的,出来玩儿要给家里的小荷包买点东西。在明洞街边给她买了小天使的衣服,路过这件宠物店的时候就想进去看看有没有吃的。没想到这位宠物博士超级友好的,一直想跟我们交流,虽然英语不好,但是通过店员的转述,还是聊的很开心。明知道我们是游客,不可能再来的,依然非常礼貌地接待我们,并给了我一张名片。出门后看见这张广告牌,便很想记录下来。正是这些点滴,让我们的旅行变得与众不同。

我们每次回酒店,都能在地铁看到这张凤雏酱鸡的广告,荷包爸一直说想吃,我们决定中午试试。

费了一番小周折,终于找到了这家店。我们去的时候不到11点,人还不多,没想到12点钟左右,人满到爆棚,还要排位。我们又误打误撞地去了一间人气餐厅

韩国的餐具真是我的心头爱呀,下次再去,我一定要找到买餐具的地方,多重都要背回来!

好吃!好吃!好吃!又香又甜又辣!再来一定还要吃!

看到菜单上的锅巴饭觉得好奇,就点了一份。配着鸡肉吃,自己还觉得蛮香的。没想到闹了个大乌龙!看到别桌其他人的吃法才恍然大悟!人家是把鸡肉吃完,再把锅巴饭倒在鸡汤里,拌着吃的。难怪服务员还问我说,饭确定要先上么,唉......

这一餐2万4,我跟荷包爸都觉得超值!

水足饭饱后,我们到了新沙洞林荫道,打算体验下江南style。

林荫道逛街的人不多,购物环境非常好。看到路边有间skinfood装修的蛮漂亮的,刚好前一天在免税店有东西没买到,就进去逛了下。谁知一踏进店里,立马被店员的热情感染,又开始买买买。
        我非常推荐大家到林荫道来购物。大热的化妆品牌这边都有,并且是相当大的独立店面,每间都有会中文的店员。货品比免税店的更多更全,不会捆绑销售,而且据我之后的经验,退税也相当方便。重要的是,真的会送你非常非常多的赠品。我在skinfood所有询问过但最终没买的商品,都送了我小样,有些已经多到跟正品一样的容量了。另外,还获赠了两个该品牌和snoopy合作的手拿包,超可爱~ 这样的购物体验,比在明洞免税店抢货一样的经历舒服太多了~

首尔的可爱之处有许多,比如化妆品店的二楼,居然是同品牌的咖啡店。这是对荷包爸这样辛苦陪逛的人来说,是大大的福音!看我在楼下又”杀红了眼“,荷包爸就上了二层,1千块便可以点上一杯美式,坐在窗边,晒着太阳,舒服的不得了~ 我提着大包小包上来找他,人家居然嫌我逛的太快了,呵呵,首尔果然是购物的天堂~

这是我要推荐的另一件咖啡店,beansbins coffee。这家的华夫饼太好吃了。我跟荷包爸算是深度咖啡和甜食爱好者,在厦门也有自己的咖啡店,算是吃过不少了吧,但是这家的华夫饼还是让我们感到惊艳。据说,这家连锁店已经开到上海了,不知是否能保持美味依然呢。

对我和荷包爸来说,有阳光,有咖啡,有甜点,有彼此,便是最最美丽的事了~

路边买小首饰的阿吉麻,超级会推销的,选的饰品也很时尚呢~

路边有很多装饰可爱的店面~

Spello,在这家店给荷包爸买了两双手工皮鞋。荷包爸在公司工作时都穿西装,可我们这边一般商场里的男士皮鞋款式都偏成熟,韩版的正装鞋看起来更适合年轻人。价格也不算贵,两双下来人民币3000出头,还在机场得到韩币3万8千的退税。想想我们婚礼时,荷包爸也是穿的手工皮鞋,厦门买的,小4000呢。
       这家店的店员是两位帅哥,中文不行,英文还OK,一直在跟我们说江南style,好有趣~ 服务态度也是棒棒哒

这一路的旅行,真的要谢谢荷包爸。忍受着陪我购物的无聊和长时间走路引发的腰痛,为我带路,帮我提东西,忙前忙后。跟荷包爸在一起之前,每次出去旅行,不管是跟家人还是朋友,我都是张罗事情的那一个,虽然觉得大家认可我这方面的能力很开心,但也是免不了地会感到筋疲力尽。现在现在跟荷包爸一起,他处处都会照顾我,即便我一无所知地来到异国他乡,也能感受到满满的安全感~

距离集合的时间还有两个多小时,荷包爸表示他可以提着这些东西陪我看看梨大去,好感动......
        一进校门就能看见这间装修现代的咖啡馆,恰逢傍晚灯亮起,特别能吸引人的眼光,让我觉得异常漂亮~

整座校园处处都能称作景致,既有历史沉淀下的优雅,又有韩国一贯年轻氛围的清丽。能在校园里走上一走,体会一下宁静肃穆又雅致的气氛,很舒服。推荐大家来这里看看~

古筑下年轻的教室,很想在这个上一节课~

每篇游记都少不了的梨花墙。天色已晚,只能拍拍灯光下梨花的暗影了~

生活在地上,信仰在天上。夜空中明亮的十字架,再一次激起了荷包爸的好奇。尽管最后确认那只是一座大门紧闭的小教堂,我们寻寻觅觅也仅是看到昏黄的路灯,听闻几声野猫叫。但是这座城市最微不足道的角落,满足了我们最后一丝好奇,圆满了我们这一次的首尔行。

大学附近买学士服的店。

荷包爸是burger king的死忠粉。我们来首尔的第一天,荷包爸看见酒店附近的burger king就很想吃,被我制止。我们会酒店取行李的时候,我跟荷包爸说要不我们吃个burger king吧,把他高兴的不要不要的。其实跟我们的没有任何区别啊,霸王鸡条没有国内炸的好,但是荷包爸狠满足

取过行李,去明洞乐天集合。到达的时候,大部队还在免税店狂扫。我们坐在星光大道,看着团友们一个个下来,从来时的一个箱子变成现在的两个,感受到国民的消费实力杠杠的!
        圣诞树上可爱的彩灯~

坐上团队的大巴车,一个小时后把我们安排在去清州机场路上的酒店休息。酒店算干净,但设施老旧,位置也比较偏僻。不知道大家在首尔住的怎么样,但我个人觉得还是自由行来的舒服些,选择也更多。

屋里呆着太无聊,我跟荷包爸还是决定出来逛逛,买点吃喝。出来后才发现,这里比我们想象的更偏僻。难怪我们出门的时候,前台的男人一脸不解的样子,大概是搞不清楚我们出去还能干什么吧~  整个团队也没看到其他人出来,没有荷包爸我一个人也肯定不敢。

走了大概千八百米,居然看到一家还蛮大的超市。我们来韩国还没正经逛过超市呢,正好看看。

进了超市更意外,这里果然是人烟稀少的地方啊,超市里除了工作人员,居然只有我们在逛,哈哈,超级爽!

感觉韩国超市的货架都摆放的非常整齐。饮料多,酒多,咖啡更多!

糖果区超有氛围~

这边的店可能比首尔超市的东西要便宜吧,我给荷包买的袋装猫咪罐头,只要700块,超值!
        简单买了点吃的喝的,我们就回去了~ 最后一晚,旅行又有新收获,哎呦不错呦~

这个酸奶纯到无法想象!

第二天一大早,在酒店用过简单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去机场了。
        从前一天晚上开始,导游就跟大家说,我们团队要起早赶早,免得后面人多排队。说了几次,难免在大家心里落下了先入关最好的概念,这也为之后在机场发生的插曲埋下了伏笔。
        我们坐的飞机,是旅行社的包机,就是说这架飞机的乘客是由三个从沈阳出发的旅行团共同组成的。我们团队到达的最早,check in排在最前面。开始check in,柜台小姐告知导游,托运行李限制有变,最多只能两人一起,两人合计不超重可直接通过,超过就要罚钱,不能算在其他人身上。这与导游之前带团时,整团不超合计重量的规定完全不符,大家一听便开始恐慌。有跑去称重的,有当下打开行李重整的,也有拜托别人帮忙携带的。check in的台子前围满了人,队伍开始混乱。
        随后达到的第二个旅行团,由于他们的导游提前一天接到了航空公司的通知,所以是有备而来。看到队伍前面的我们团已经散到各处,就径直向排头涌去。我们团队那些调整完行李的人,也要直接在排头check in,于是两队发生了冲突。
       混乱原本是由我们队造成的,但双方导游为了方便管理自己的游客还是希望整团整团办好手续,这样无形之间,言语偏向我们团队,造成第二个团队心里的不平。再加上每个团队都有几个心浮气躁的年轻人,一场混骂开始了。以至于后来机场方面不得不出面管理。
       我的东西大部分都提前在网上买好了,所以托运行李并不多,我跟荷包爸一直在排队来着。说实话,看着大家骂的你死我活,真的感觉很不好受。导游处理不好问题,团队里的游客也不长脸,大家都是一趟航班,前后时间又能差多少,为什么一定要挣个你先我先呢,所谓的“一定要争明白这个道理”到底争的是什么呢,我不明白~  也许是导游给大家灌输的观念不对,好像是为了免税店提货跟办退税,所以一定要抢得第一名。然而那又怎么样,飞机还是要三个团全部登机才能起飞啊,真的不明白~  但愿这些人以后在国外是能稍稍保有理智吧, 别做只有自己瞧得起自己的那种人!

以上,全部。

旅程花费

我们这次根据换钱数量和刷卡记录显示,共计花费46000多,但因为购物太多,所以这个数字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单就基本食住行列出下面一个表格,算是能略作参考吧。人民币加韩币合计11341.72,算是吃住都很好的了。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1-22 20:26

出去玩就得有个会拍照的人同行啊~

2016-01-25 09:55

个人以为有美女主角的照片比景点都有美感,更有感觉。美女应该多多融入照片呀。

2016-02-16 18:59

引用 木子李 发表于 2016-02-16 18:59:22 的回复:

回复木子李:可能是人物照都是荷包爸相机拍的原因吧,一直逛逛买买的,所以大部分景色都是随手用手机拍的。下次出行一定会好好拍照,谢谢你的评论啦^_^

2016-02-17 08:11

7月中就要去,也是跟团自由行,来找经验啦😄楼主棒棒哒!

2016-06-19 09:31

引用 JoyLiu97 发表于 2016-06-19 09:3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