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天俩疯子出逃记之“脚盆”行:北海道-京都-东京 (10天自由行)

胡2兔 (地球) LV.15
2016-01-22 14:43 1873/5
  • 出发时间/2015-04-03

我和真爱之所以能玩在一起,或许是因为我们都有着一颗疯狂的心。2015.2.27年后刚上班,我俩就开始蠢蠢欲动,就这么一提,走吗?走!于是4.3-4.12,日本之旅就这么的定下来了。

关于行程

Day 1   2015.4.3  上海札幌,飞机
Day 2   2015.4.4  札幌小樽札幌,JR
Day 3   2015.4.5  札幌,地铁
Day 4   2015.4.6  札幌-洞爷湖,酒店班车
Day 5   2015.4.7  洞爷湖—登别—洞爷湖,JR
Day 6   2015.4.8  洞爷湖-函馆,JR
Day 7   2015.4.9  函馆-京都,飞机
Day 8   2015.4.10 京都,公交
Day 9   2015.4.11 京都东京新干线
Day 10  2015.4.12 东京-上海,飞机

关于签证

27号我们就开始准备材料办理签证,当时准备的材料真多:在职证明、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2寸照片、护照、户口本复印件、税单。28号在淘宝拍下代办签证,提交材料,静静的坐等出签。(店铺地址:https://detail.alitrip.com/item.htm?id=16526137568&spm=a1z09.2.0.0.RyE6bo&_u=i25biqk10ef&skuId=87259822739,当时一次签证费用一个人305软妹币,现在便宜了,1次99软妹币,3年多次往返498软妹币)
    3.10收到快递,是我俩的护照,成功出签了,这顺利劲儿,吼吼吼...

关于机票

因为没提前很多天订,所以当时的机票都比较贵,但我们还是尽量的货比三家,虽走得比较任性,能节省就节省。
   4.3  9C8791上海浦东T2-札幌千岁 14:40-18:50,春秋APP,RMB4140。
   4.9  函馆HAKODATE-大阪OSAKA /ITAMI  NH746  11:30-13:10,全日空官网,RMB1146。
   4.12 东京成田-上海浦东 NH921 18:50-20:55,去哪儿,RMB5648.

关于住宿

在朋友Carina的推荐下,住宿基本在http://www.jalan.net/和http://travel.yahoo.co.jp/两个网站上订的,强烈推荐这两个日本网站,比其他的都有价格优势。如果日语跟我们一样一窍不通的,有道翻译,最后在京都东京的住宿,是由真爱的发小李善良帮忙订的。
    Day1 2015.4.3 札幌 Hotel Monterey Sapporo,  www.jalan.net, JPY4000/人,合计JPY8000/晚,无早,酒店前台支付
    Day2 2015.4.4 札幌 Hotel Monterey Sapporo,  www.jalan.net, JPY5500/人,合计JPY11000/晚,无早,酒店前台支付
    Day3 2015.4.5 札幌 Hotel Monterey Sapporo,  www.jalan.net, JPY3500/人,合计JPY7000/晚,无早,酒店前台支付
    Day4 2015.4.6 洞爷湖 湖景TOYA乃之风度假村 (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http://nonokaze-resort.com/ ,JPY21750/人,合计JP43500/晚,含早晚,有车在札幌接,酒店前台支付
    Day5 2015.4.7 洞爷湖 湖景TOYA乃之风度假村 (The Lake view TOYA Nonokaze resort) ,http://nonokaze-resort.com/ ,JPY19590/人,合计JP39180/晚,含早晚,酒店前台支付
    Day6 2015.4.8  函馆 LA VISTA,http://travel.yahoo.co.jp/,JYP9720/人,JYP19440/晚,酒店前台支付
    Day7 2015.4.9 京都  ルブランペンション宇多野, www.jalan.net,JPY8500/人,JYP17000/晚,含早,含一天和服,酒店前台支付
    Day8 2015.4.10 京都  ルブランペンション宇多野, www.jalan.net,JPY11500/人,JYP23000/晚,含早,含一天和服,酒店前台支付
    Day9 2015.4.11 东京 ホテルサードニクス東京, www.jalan.net,JPY12000/人,JYP24000/晚,无早,酒店前台支付

关于无线网络

很有必要租一个移动WIFI,我们在淘宝租了一个,店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RyE6bo&id=41843384877&_u=i25biqk8ca4,当时我们租了一个信号强一点的那个,10天450软妹币,然而也不要抱有指望时刻信号都是那么通畅,很多时候没有信号。

关于货币

请在国内换好充足的日币过去,那边虽然现在可以刷卡,但还是有的地方不可以刷银联,如果刷visa等,那么还要算个2次换汇的手续费,建议在中国银行换取,汇率最好,还可以换到面额较小的日币。

关于语言

我是除了:こんにちは!/おはよう!/こんばんは!/おいしい!/すみません !这几句之外就完全不懂日语的货。而真爱她的二外日语估计都忘得差不多了。而整个日本的英文水平都不乍的。所以我俩是猛闯... 还好有李善良同学时不时的搭救!

Day1 2015.4.3

因为是下午14:20浦东的航班,所以我俩11:20就到达龙阳路,然后草草在味千拉面填饱肚子(太难吃了,真的是越来越难吃,还越来越贵,真搞不懂这种店怎么还开得下去),赶磁悬浮抵达浦东。
    谁料因为前面多个航班晚点,以至于积留了很多旅客,我们的航班也很不幸的加入晚点大军,真是赶得半死跑到机场来等的。下午1点才换登机牌,好不容易进来了,为了打发时间日上逛了一圈,可时间还是有多,于是无聊的玩起自拍。

将近下午4点终于登机起飞,真是要哭了,原本计划到了札幌小逛一下是不可能了。终于在19:50抵达札幌千岁机场。

赶紧办理入境,取行李,冲去购买单程New Chitose-Sapporo的JR票(因为下一班又要等很久,所以我们一直在跟时间赛跑),JYP1070/人。卖票小哥的速度也真的挺慢的,不慌不急,注意了一下他们放硬币的东西,挺有意思的,但当时急的去赶JR完全没想到拍一下。

晚上九点多赶上了去札幌的JR。

22:20到达札幌,本来我们的酒店离札幌站挺近的,单一出来遇到一个好心的大叔,很热情地给我们带路,然后我们绕了整整一圈,将近23:00的札幌街头,1°,然后我们迎着风照着酒店,真的醉醉哒… 所以如果也有打算住这家的朋友,请注意:札幌站JR札幌站南广场出口,出来第一个红绿灯的大路,往走右转然后走5mins就到了Hotel Monterey Sapporo(札幌市中央区北4条東1丁目3)。

酒店里面还有点复古风,感觉还是很不错的,很干净,很安静。

Check in后,我们就出门找吃的。因为很晚了,我们走进地下美食街里面都打烊了,有点茫然,在上楼梯离开遇到一个大哥,然后问他告诉我们哪有吃的,还带我们走到那个大楼的大厅(中央区北4条西2丁目),真的很感谢热心的大哥,对这里印象越来越好,人热情又有礼貌。

我们选择到一家像居酒屋的店填饱肚子,我们推开门就去,里面感觉很不错,人还挺多的,我俩迫不及待点了2杯橙汁JYP560,1份辛冷面JYP680,1份石锅饭JYP680,我们的第一顿,加上税JYP2093,感觉这边物价还是可以的,关键那个辛冷面真的好好次…(注意了这边点餐向服务员要白水,一般他们都是给你们里面有冰块的白开水,如要热水要在向他要的时候说明是要热水,还有这边饮料、果汁一般都是加冰的)

吃饱后,我们就迎着强风回酒店休息啦~\(≧▽≦)/~

Day2 2015.4.4

早上的札幌天很蓝,空气很好,路上很干净。

我们先来到北海道厅旧本厅遗址(北海道庁旧本庁舎/HokkaidoTyou Kyuuhontyou Sya) 。
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北3条西6丁目。
路线: 从札幌站向西南徒步7mins
开放时间:8:45。
门票:free
红砖绿瓦的巴洛克风格建筑

北海道厅旧本厅遗址(HokkaidoTyou Kyuuhontyou Sya)

建于1888年(明治21年)的北海道厅旧本厅舍,具有新巴洛克式建筑风格,当地人昵称之为「红砖楼」。它是北海道的象征,就位于札幌市市中心。
    当时的开拓者史岩村通俊,在红砖厅舍屋顶上设置八角塔,以表示政府对开拓北海道的决心。厅舍在1909年(明治42年)曾因为火灾而部分损坏,不过在1911年(明治44年)就完成修復工程。1968年(昭和43年)北海道开拓百年纪念时,为了更具有古迹保存的时代意义,将道厅复原成当时的洋式建筑模样,1969年(昭和44年)被指定为国家重要文化遗产。
    在现在的新楼建成之前的约80年里,这幢建筑一直担负着北海道政府的行政功能。明治时代制造的有翘曲的玻璃、被安装在装饰框里的防寒双重门等,到处都让人感到一种功能美。馆内免费对公众开放,展览着许多追溯北海道历史的资料。

可以事先准备个本子在上面盖个章做个纪念啥的。别跟我一样盖在纸上。

游好出来在门口犯个二。

下一站,我们步行去北海道大学去看看。
地址:札幌市北区北8条西5丁目(正门)
路线:从札幌站向西北步行7mins
终年开放,各场馆设施开放时间有差异。

北海道大学(Hokkaido Daigaku)

北海道大学拥有着融合历史与自然于一体的大校园。校园里保留有明治时期建校初期时候的建筑物,绿地、小溪、树林、农场,步入校园的瞬间让人感觉像是置身大自然之中。象征北大的克拉克博士半身雕像、100多年历史的古河讲堂、收藏有千万年前灭绝动物骨骼标本的综合博物馆、70多棵高大银杏树排列成的银杏大道、札幌农学校时期使用的第二农场遗址等等,向人们展现了丰富的北海道特色。

校园不大。

在校园里稍稍逛了一会儿,估摸着札幌拉面共和国应该开始营业了。我两就屁颠屁颠往札幌拉面共和国奔去。

札幌拉面共和国【日语Sapporo ramen kyowakoku】

位于札幌站前的购物大厦ESTA的10层,北海道内味道出名的拉面店汇集一堂,是可以享受各种店铺各种拉面的主题公园。以被称为北海道四大拉面的札幌旭川函馆钏路为中心,由8家名店构成。设施内再现了1945至55年代的札幌街景,充满怀旧气氛,还配有蒸汽机车、木造车站、神社等。2004年开始营业以来,许多游客来访,品尝北海道的名产----拉面。
地址: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北5西2-1 ESTA10层
交通:从JR札幌站的东检票口步行5分钟。从市营地铁南北线、东丰线的札幌站步行5分钟。

里面很多店铺,我们选择一家叫吉山商店的解决早午饭。

一顿下来含税JYP2030,价格还可以。

吃好后,我们在那栋楼的一楼big camera,买了些拍立得的相纸,然后去札幌站买JR的票,出发南小樽。我们那天是买的指定席,票价JYP950,12:14出发的。

然后我们找车就找了还一会儿,原谅我俩毫无方向感...

等车是的无聊自拍,我俩是忘了吃药出门的...

我们上车后,因为事先Carina就告知,从札幌小樽要坐在右手边的座位,能够看到海景,我们正好是在右边的位置。

12:40,我们到了南小樽

小樽

小樽”一词语源自阿伊努语(北海道原住民)ota、oru、nai,意为砂岸中的河。原名钱函,因为此地青鱼产量丰富再加上当时为建设札幌所用的建材皆由此港输入,因而一度发展成为北海道要港口之一。
现今的小樽运河肇始于明治29年,当时本地已是北海道仅次于函馆的第二大城,但后来由于利益分配问题导致工程延宕、以舢板作为接驳工具的方式在当时也已落伍,因此日后随着札幌的快速发展对照下,小樽便日渐没落,直到昭和61年时将运河重新定位在代表小樽的浪漫及历史后,才又逐渐吸引观光客的来到。
小樽(おたるotaru)有“坡城”之称,城内多坡路,其中有取名为“地狱坡”的陡坡和斜而弯曲的舟见坡。冬日滑雪场的背后有一座天狗山,从山上的瞭望台俯瞰,不仅能将市容尽收眼底,还可以极目远眺港湾风景,这里设有索道车,供游客上山用。曾经是日本最大的港口。
日本北海道成为大自然的一块净土,特别是靠海的小樽,清纯得像《情书》中的情景。小樽从原本只是一个小渔村,后来成为指定的国际贸易港,但繁华过后却成了一个落漠的小港口,人口外流、国际货轮不再,小樽却能善用旧有、废弃的仓库等公共设施,由一个过气的小商港,发展成观光重镇、浪漫之都。
小樽最出名的玻璃工业,也让这个城市有“灯的故乡”等美誉,看精致的玻璃工艺,是小樽另一种浪漫。琳琅满目的玻璃用具、艺术品及家饰罗列满街,有高级豪华的专卖店;也有卖各种小饰物、玩具的路边摊。市区有多个玻璃工艺工厂,里头的玻璃艺品琳琅满目,小到常见的咖啡棒,大到华丽的大花瓶,让人看得目不暇给,还有来自世界各地玻璃制品、灯罩饰品,还有众多的玻璃手工品可自由选择。日本的工匠们从海洋中获得了灵感。
玻璃工艺品中有不少使用蓝色和淡绿色,正是大海的象征。在风铃的音乐声中,人们不由自主地爱上一个个冰冰的玻璃制品,最出名的“北一硝子”里还可以观看制作过程,游客还可以参观玻璃工作室,见识一下不断变化形状的吹空绝技。
小樽,有的咖啡馆在观光客喝咖啡前,就会让客人自行选用印有小樽市容、运河的瓷杯,喝完咖啡后杯子则让观光客带回家当纪念品,颇具创意。
傍晚时分在富有欧洲浪漫气息的小樽运河畔,漫步于罗曼蒂克的古老街道。不论大街小巷,人行道旁的空地一定是种满了五颜六色的花草,商家门前店旁没有空地、也都有可提式木盆、木桶的花草盆栽,垃圾筒、坐椅等各式街道家具也井然有序颇具匠心,不但欧式的旧建筑物一一挂上了市政府指定历史建筑物的衔牌严加保护,就算是新建的建筑物或老房子翻新,也刻意建成欧式建筑物的立面假墙,营造出整体都市的欧式风格,这点点滴滴都看得出市民与政府的用心经营。

出站后,跟着人流走,顺着大路就走到小樽八音盒堂。

小樽八音盒堂(Otaru Orgel House)

小樽市入船1-1-5。
  JR小樽车站徒步约25mins。
 周六:09:00~19:00
门票: free
    小樽的八音盒堂也是很有名的景点之一,自小樽开港之后,西方的乐器渐渐的传入日本,许多店铺也开始贩售起八音盒,在不知不觉间八音盒竟然就这么成为了小樽的名产之一。
    小樽的八音盒堂共分为两馆,本馆与二号馆。可说是日本数一数二的八音盒堂展览馆,光是展览馆内的八音盒就超过三千件,其中还包括了极具收藏价值的洋娃娃八音盒以及自动演奏的八音盒等,都是相当有纪念价值与收藏价值的。目前在市面上几乎看不到的传统型的八音盒,在小樽的八音盒堂内都看的到。此外,八音盒堂内也有一些音乐盒是供游客选购的,让喜爱八音盒的游客也可以带回家做纪念。

喜欢这个,有点重,后悔没买...

须,别出声...

八音盒馆出来就是有名的甜品店LE TAO,作为吃货的我必须拔根草。

Oh,我们不是来吃东西的,我们是来自拍哒...

里面吃东西的人还真多,吃好出来就是北一硝子馆。

北一硝子馆(Otaru Taishuo Glass Palace)

地址:小樽市色内1-1-8
 国铁小樽站步行15mins
营业时间:9:00-19:00
    大正硝子馆是利用1906年建造的石造仓库所改建的玻璃制品店,建筑本身就是景点之外,店内的玻璃工艺品款式独特美观且价格合理,还有制作玻璃的相关课程可以参加。..

看到这些都想买,于是有毛病的我只买了一个盘儿...

从里面出来,手机撞了一下,然后杯具了,有木有朦胧美...

和果子、六花亭,里面人太多,我们进去就直接出来了...

有一家北一哨子棺,反正这边一路都是,但估计这家是老的...

一路很多卖吃的东西的小摊...

排队买了个这...

在一家是保护建筑的小店,买了款这,好喜欢的...

再走一会儿就到了出拔小路。

出拔小路(出抜き小路/Denuki Kohji)

小樽站出站后,沿站前路右行,遇到第一个路口转入下坡路,直行至运河畔的十字路口即是,全程徒步约12mins;从小樽运河浅草桥方向出发,走过十字路口即是。正对着小樽运河浅草桥的十字路口,有一处颇有历史感的石造建筑,建筑顶端是一座颇有日本特色的瞭望塔,这里曾经是用来瞭望小樽运河与
仓库群,监视火灾发生的望火楼,如今被小樽市民称为出拔小路,建筑下方也已经成为了露天小广场与餐饮美食街,除了可在这里品尝一些特色美食之外,登上瞭望塔,俯瞰整个小樽运河的风景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出拔小路出来就是小樽运河了...

小樽运河(Otaru Unga)

小樽市港町5番
  从小樽站出站,沿着正对站前的中央通直行,徒步8mins到达小樽运河景观区。
全天开放。
小樽运河与其周边的海运仓库遗址是小樽市乃至整个北海道的地标之一,开通于1923年,是北海道最早的一条运河。曾经的用来装卸货物的小樽运河见证了“北方华尔街”的繁盛,也曾一度沉寂,面临被填埋的危机。1986年,随着小樽运河沿岸道路铺设工程的开始,小樽运河畔铺设了步行街和欧式复古造型的煤气灯,结合沿岸八十年以上历史的砖石结构仓库建筑群,小樽运河得以成长为北海道的观光胜地,直至今日,已经是象征浪漫和见证爱情的胜地。小樽运河的核心景观区位于浅草桥,如果想要拍摄一张小樽运河的“证件照“,浅草桥上是个取景的坐标点哦!

沿着小樽运河往前走,我们就准备去小樽站,回札幌啦...

别拦我,让我走...

小樽站,比南小樽高大上很多啊...

札幌买的自由席,肯定有位置,别担心,还便宜不少...(要说句题外话,日本的老幼病残孕的专座,即便人多到站着,除了是有符合那5点的人,其他的人都不会有人坐那专座一直把那专座空着,不像我们这,很多时候年纪轻轻的人跟老人家或孕妇抢座位,真的是用抢的)

5点我们走出札幌站,直直的赶往晚饭的地方。路过狸小路...

狸小路商店街(Sapporo Tanukikoji Shopping Street)

札幌市中央区南3条西4-12
北海道历史最悠久的商业街之一,已经有140年的历史。整条商业街东西横跨札幌商业中心之一薄野,长达900米,里面的200多家店铺包括了饮食、药妆、服饰、娱乐等等,是游客们购物必经之地。

晚餐,我们订的是晚上7点的Sushi Tanabe, 中央区南5条西3丁目, 米其林三星,也是北海道TOP100餐厅,通过主厨渡邊雅史氏对鱼类的料理,你能够感受到美味和新鲜在嘴里“爆炸”的感觉。整个餐厅只有18个座位,预约制,因为不会日语,半个月前,我们请李善良帮订的。 http://sushi-tanabe.com/

找了好一会儿才找到这家店,一进门里面已经有一圈人围坐在大厨前开吃,我们也在服务员指引下就坐。这里面是完全没有wifi信号,电力也是没有wifi的。所以两人一直直勾勾的等着上菜。

我们选的是JYP11500/位的...

好一会儿才上菜,我们迫不及待开吃了!事实证明,我俩的胃口也就这个价位的分量合适,再多估计吃不下了,胃口好的可以选寿司品种更多的...

吃完,我们步行回酒店,路过札幌电视塔...

札幌电视塔(さっぽろテレビ塔/Sapporo Terebi Tawa)

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1丁目
札幌站南口向东南步行约15mins/从札幌站坐地铁东西线至大通公园站出口向东步行2mins
 开放时间:9:30—21:30
720yan
 建于1957年,90.38米高,配合札幌代表性的红与绿,札幌电视塔是大通公园的地标建筑,也是这座城市东西南北的分界点。除巨大的时钟显示屏,和东京塔等地标建筑一样,从距离地面约90米的地方,可将这座城市的美尽收眼底。观景台上还有餐厅和礼品店等设施。夜景美。

然后我们在狸小路的一家药店买了点东西就回酒店啦~\(≧▽≦)/~ 对了,不要急着买,可以在离开前一天晚上买...(* ̄rǒ ̄)

次完酸奶,睡觉休息...O(∩_∩)O~

Day3 2015.4.5

今天上午我们计划逛个街,四丁目Plaza、三越百货、大丸百货,然后去二条市场吃东西,走着走又看到电视塔...

大通公园

大通公园(大通公園/Odori Kouen)

札幌市中央区大通西1丁目-西12丁目
  札幌站南口向南步行约10mins/从札幌站坐地铁东西线至大通公园站下车
全天开放

二条市场到啦...

二条鱼市场(Ni-jō Ichiba)

1 Chome Minami 3 Johigashi, Chuo Ward,札幌市。
位于狸小路商业街对面,是当地最好的市场之一,以售卖新鲜海鲜而著名。市场供应各种北海道的产品,刺身、螃蟹、大扇贝干、海胆都是颇受欢迎的美食。推荐品尝どんぶり茶屋的海鲜盖饭,物美价廉,好吃而不贵。

过马路又见电视塔...

因为没吃早饭,我们来到一家很小的店里,好像叫金森五郎商店...

因为爱吃三文鱼,我们各点一份三文鱼丼,一大早就吃生冷食物,我们这口味也是蛮重的,含税一共JYP3800。

门口都是卖海产品的,我买了点元贝,真的很不错...

然后华丽丽的路过将军蟹,下次再来我一定要吃这个,一定要吃这个,一定要吃这个...

不远处飘来鳗鱼饭的香味,我们随着香味走过去,找到这家鳗鱼饭店,地址:札幌市中央区南4西2丁目...

两份含税JYP5659,绝对的物有所值,太太太好吃啦~\(≧▽≦)/~

现在又在咽口水了,好怀念这个味儿...

吃好午饭,出发白色恋人公园。

白色恋人公园(白い恋人パーク/Shiroi Koibito Pa-ku)

札幌市西区宮の沢2-2-11-36
搭乘札幌市内地铁东西线(TOZAI LINE) 大通站上车-宫の尺Miyanosawa下车,使用GOOGLE MAPS导航,步行大约7mins左右。
 营业时间:9:00-18:00
门票:JYP600/人,送一块白色恋人饼干。
    白色恋人”是北海道很出名的白巧克力甜点,而白色恋人公园就是以它为主题的观光景点。在这里不仅可以参观白色恋人巧克力工厂,看到流水线上巧克力制作的全过程,了解巧克力的历史,欣赏与巧克力有关的藏品,更能亲自动手制作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
    走进公园,会看到一栋像童话城堡的红砖大楼,里面就是巧克力工厂了。外头有一座活动人偶钟塔,每到整点会有“巧克力嘉年华”,钟塔上的人偶开始唱歌跳舞,非常欢乐。
    购票时会拿到一本白色恋人公园“护照”,可做留念。到2楼,会看到“极光之泉”喷水池,水从五彩缤纷的陶器表面流下,还有灯光照出明亮的色彩。然后参观各种精致的巧克力杯藏品,之后在“巧克力时光隧道”了解一下巧克力的历史。
    在3楼的参观道路观摩好巧克力制作过程后,你可以到4楼的体验工房,动手做属于你的“白色恋人”巧克力饼干,或者是绘画饼干,还能将亲朋好友的照片印在特制的饼干盒上。需单独付费,1080日元起,根据制作内容时间约30-80分钟。
    制作完成后不妨到巧克力吧品尝一下独特的巧克力饮料、白色恋人圣代,放松一下。此外,还能参观玩具收藏展览室、留声机展览馆。
在公园里,又有玫瑰园,5月中旬-10月底能欣赏到不同季节的玫瑰花。如果带小孩的话,还可以乘坐蒸汽小火车,穿梭公园的树林间。小火车需单独付费,成人300日元,12岁以下儿童200日元,2岁以下儿童免费。
    当夜幕降临时,各种彩灯点亮,音乐响起,如果是下雪天来此,更像是进入了童话世界。

卖票处

拿好票从楼梯上去...

每个第一次来这儿参观的,都会在这拍张照片留作纪念...

巧克力饼干制作...

可以在这悬着自己动手制作...

老板的私藏...

建议不要在这买手信,可以去机场买,要不拎得累也累死了... 天色不早,我们打道回府了...

地铁出来走到狸小路,选择一家相扑火锅点,进去吃点热的,含税JYP4240...

一晚下来,光走走看看了,啥也没买着...

Day4 2015.4.6

上午一起来,我们就去札幌站的购物中心逛了逛,中午去吃根室花寿司(也是拿号排队的)。

旋转自助式...

这战斗力,是不是杠杠的,这么多才JYP1886,...

临别拍一张,小哥挺会抢镜....

吃好饭回到酒店退房,因为今晚预定的酒店是洞爷湖湖景度假村 Lake View Toya Nononkaze Resort,酒店有免费班车接送,必须在订房间时就要选择好。13:30前至JR札幌南广场Bus Terminal,2楼室内,搭乃の風免费巴士,有两名穿黄色衣服的工作人员在那里接待。13:30准时出发...

我只能说日本的大巴真的开得稳,始终3、40码的速度前行,换在我国没人的地方100M也有可能的吧...

中途下来休息一下,我的装扮表明已完全适应这里的冷了...

16:00准时到达酒店,服务人员很nice...

我俩已经开始当地打扮...

因为check in要排队,所以我们现在大堂里自拍起来(这是我们的自拍之旅)…

在办理入住手续时,我们跟前台确定了今天的晚餐时间,晚上六点半,之后我们跟着服务生去房间,他边走边跟我们介绍这个酒店的基本设施。这是房间窗外的景——洞爷湖。

台子上的零食...

房间的洗护用品...

双人标间...

放好行李后,我们就换了轻便的衣服出来走走了。看到很多人都在湖边走,我们穿的太单薄,没有出去的勇气。

因为肚子饿,我们先去用酒店的蛋糕券领了两块蛋糕填填肚子。

在酒店的商店小逛一会儿后,就去负1楼享用今晚的大餐啦。今晚是是怀石料理。餐厅内全部是独立的包间,我们被安排在了一个双人包间,里边得布置的确别致...

菜单...

开动了,餐前樱花酒,好喝...

第一道菜...

服务员端上这个然后笑笑的问我们知不知道这是啥,我们说不知道,然后他开始搓,原来是wasabi...

另点的红酒...

这里的米,真心好吃...

终于到甜品了...

一顿饭吃下来,我俩胃都被顶住了... 所以我们决定走一走...

回房间换好衣服去泡个温泉... 出门是这样...

泡完温泉回来后变这样了...

Day5 2015.4.7

早晨起来我们收拾好东西就下楼吃早饭了,还是昨晚吃饭的地儿...

菜单...

餐前饮料,我们一个要了果汁,一个要了牛奶...

开动了...

给张全景,大家体会一下,昨晚还没完全消化,这一大早又是一大桌...

甜品...

吃了好一会儿,我俩才吃完,准备出发去洞爷湖,因为公交车很久才有一班,所以我们奢侈了一把,打了回出租去洞爷湖JR站..

感觉这边就是一个干净的小山村,人少车少...

到了那,我们买了9:58自由席的票去登别,因为车还没来,等待中...

站台很老式...

车来啦,蓝色哒~

登别,到啦...

出站的地方挺特别...

出看了下公交时刻表,等了十多分钟车就来了,直接开往登别温泉村...

这边的公交从后面上车,取白色的小票,然后下车的时候交给司机,再付车钱... 每个座位前有个按钮,要下车前按一下这个按钮,司机就知道你要下车了...

公交到达温泉街后有一个观光信息处,可以拿一张地图,按照地图就能找到登别地狱谷

来来来,跟着胡导走,别走散了啊...

一路走一路逛...

走到这很浓的硫磺味儿...

走走走,地狱谷就在前方啦...

看看看,到了到了,这没有门票的,免费参观...

登别地狱谷

登别地狱谷是位日本北海道登别市的一个火山口遗迹,邻近洞爷湖。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这里十几种温泉各具特色,有的是硫化氢水质,有的是食盐水质,有的则含铁。特别是由地狱谷提供水源的登别温泉,海拔 200 米左右,是原始森林环抱的温泉疗养地。
JR室兰本线特快从南千岁车站到登别车站约37分钟.\n巴士从登别车站到温泉街约13分钟

厕所的标识着实特别...

都在冒着热气...

走,去铁泉池看看...

因为是火山爆发后,由融岩所形成的一个奇形诡异的谷地,周围寸草不生,灰白和褐色的岩层加上许多地热自地底喷出,里面的水也在沸腾,形成特殊的火山地形景观,最诡异的一股浓浓的硫磺味道,这将会是我俩人生中吸入硫磺味道最多的一瞬间,俨然就如身在地狱中...

泉眼...

温度应该是相当高,一股热气扑面而来...

参观完铁泉池,我们就沿着路标去大汤沼...

因为没人,路又难走,所以我们决定不下去,在上面俯视一下得了...

当然足浴池也就没走到,原路返回了...

其实挺喜欢这的,人很少很安静,适合放松大脑,下次还有机会来要在这儿住上一晚...

回到大街,在这家吃的汤面...

我们一点半回到车站,因为下一班车要将近三点,所以就在车站等了...

车票

登别的站台...

好喜欢这种站台,斯里兰卡的跟这里的差不多...

车来了...

车站出来我们打车回到酒店,我们先去湖边走走,看看这洞爷湖...

湖真的很漂亮,空气也相当好,可是这风也会把人给刮跑咯...

赶紧躲进酒店啦~\(≧▽≦)/~

酒店每天都会放零食..

还是房间里温暖...

休息一会儿后,我们就去吃晚饭了,今天的晚饭是吃法餐...

今晚的餐厅,名字挺好听的...

今日菜单...

吃饭前一拍...

餐前樱花酒,干杯[]~( ̄▽ ̄)~*

开动了,怎么觉得这里的法餐跟日餐没啥区别?!

终于到最后一道甜品...

总体感觉这里的法餐太奇怪了,跟服务员确认今早我们换到一楼自助餐厅吃早饭后,我们就回去收拾收拾准备去泡泡温泉...

泡完温泉回来后,又变了个样子,据说这张还被别人拿去当广告了,我们的代言费呢?...

等我洗好澡出来,真爱她把我俩照片摆成了这样,太有爱了...

Day 6 2015.4.8

今天天气比昨天好,隔着大堂玻璃拍的,好美啊...~\(≧▽≦)/~ 吃完早餐,我们动身去函馆,让酒店帮叫了出租去洞爷湖JR站。

今天天气真真是好极了,可是我们要离开了,有些许舍不得,车还要晚点到,先在车站来几张...

11:20终于进到站台..

车来啦...

一路上还挺美哒...

函馆到了...

函馆

函馆(Hakodate),日本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渡岛半岛南部函馆湾内,面临津轻海峡。面积347.8平方公里,人口31.8万(1986)。地处平坦沙洲上,属函馆平原。湾东部有函馆山,山前为函馆港,港内水深,是天然良港,北海道的门户。松前、龟田两半岛阻挡西北季风,使该市成为北海道冬季气候较温和的城市。原名箱馆,13世纪时是本州被废贵族、罪犯的流放地。江户时代开始有移民定居,从事渔业和农业。1854年辟为对外开放港口,商业日渐繁荣,曾有“北方长崎”之称。1869年改今名。
1873年至东京定期航线通航,1904年与小樽间铁路通车,1907年定为国家重要港口。1908年至青森的火车轮渡开航,交通地位日益重要。20年代成为日本东北部的最大城市。1922年设市,后因北海道各城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各港口相继开发,其地位相对降低。第三产业人口占总就业人员的70%。沿岸渔业发达。附近以种植蔬菜、水果和水稻为主。工业以水产加工为主的食品工业最为重要,占工业总产值的53%;还有与渔业有关的造船、机械、纺织工业等,多沿海湾分布。有海底铁路隧道(青函隧道)与本州岛的青森市相通。青函海底隧道已于1988年正式通车,全长53.85公里。有五棱郭公园等名胜。
函馆北海道的南大门,与横滨长崎一样,也是一座历史悠久的港口贸易城市。最先门户开放的日本港口之一,另一个是下关市。大凡港口都市总是伴随着各国侨民往来通商的传统,这里也不例外。很多往事就像流淌在函馆门口的津轻海峡从日本海源源不断地飘向太平洋。夏天,万点捕鱿灯火装扮着海峡,冬天,万盏通明的灯火勾勒着函馆
中国商人的故事也和俄罗斯英国的商人们一起谱就了函馆的今天。虽然这里已经远不及许多大城市的繁华,可是,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人生,函馆也有着属于自己的多彩与魅力。建立于1859年,是日本最早的对外贸易口岸之一。整个城市充满异国情调,旧英国领事馆、唐人馆、希腊正教教堂等。
铁路车站附近的海湾地区有热闹的早市,360多家店铺鳞次栉比,交易的海产品都是刚捕捞上来的新鲜货,品种繁多,有乌贼鱼、海扇、鱼卵和花鲫鱼等等。从车站步行5分钟就可以看到岸边系着一艘大船,这就是当时连接本州青森北海道的青函联运船“摩周丸”,现在作为纪念船供人参观。在船头部位还设有餐厅和咖啡馆,在这里可以一边休息一边眺望港湾的景色。
老城区一带保留着许多旧建筑物,其中有国家级重要文物的旧函馆区公会堂、带欧洲风格饮茶室的原英国领事馆、函馆方正教派的教堂和东本愿寺的分寺等,留下了日本文化和西方文化交融的独特气氛。另外,在遥对函馆的海岸区,还有由旧时的红砖仓库群改建而成的大型商场以及金森洋物馆、“函馆啤酒厅”餐馆等。
早在1858年,函馆横滨长崎被确定为国际贸易港,1859年6月开始开展贸易活动。从此,随着对外贸易的繁荣,西方文化进入了函馆函馆火山喷发而成的函馆山,由主峰御殿山和药师、观音、爱宕、七面、地藏等山峰组成,最高处为334米,峰周约6公里,形似睡牛,故有“卧牛山”之称。函馆山有“植物的宝库”之称,山坡上生长着650多种植物,郁郁葱葱,苍翠满山。从山顶可眺望渡岛山脉、驹岳及治内浦湾沿岸的丘陵地带,以及呈扇状的函馆市。
每逢夜晚,登山纵目,函馆市的灯光,如同点缀在扇面上的无数宝石,熠熠生辉,五光十色,流光异彩。市区中心的车流似一条条流动的光河,港湾深蓝色的海水上,倒映着万道灯光,色彩纷缤,随波跳动,这就是有世界三大夜景之一之称的“函馆夜景”。函馆也因此又有“日本香港”之称,成了游客纷至的旅游胜地。

问了路后,我们步行去酒店...

走啊走,走啊走,终于到酒店了(也就走十几分钟)...

酒店门口好多吃东西的店...

check in,拿到房间,本来我们拿到的是520的,可是那是一件大床房,我们就换了一间... 进房间有咖啡豆合磨咖啡的机器。

房间窗外的景色--函馆山...

我们放下东西下楼吃午饭,这个点这家店都打烊午休了,后面我们进了一家面馆,他让我们坐下,但规定吃饭的时间,因为他们也要午休了...

吃完我们附近兜兜...

走3分钟就到了明治馆...

函馆明治馆 Hakodate Meijikan

建于日本明治时代1911年,现在仍保留着当年的模样。明治馆曾经是函馆的中央邮政局,橙色砖墙爬满了常春藤,很有历史感。现改装为玻璃工房专卖商场,中庭则是音乐盒回廊。馆内贩卖玻璃制品、八音盒及泰迪熊,还可以体验喷砂玻璃。这里有很多质量上乘,设计巧妙的玻璃工艺品,很有趣味,值得入手。

里面的东西着实可爱...

泰迪熊,泰迪熊...

函馆的金森仓库群,原来是函馆港的储物仓库,后来改造成观光购物区,有很多东西可以卖,也有很多餐厅。我们在这买了马油和一些吃的。马油在北海道地区的价格都是一样的,我们在登别也买了一罐,跟这儿价钱一模一样...

再兜回酒店,放战利品,休息休息...

酒店的这面窗,太爱啦~\(≧▽≦)/~

开始捣鼓,磨起咖啡...

4点半,我们出门到码头那边去看看,再出发去函馆山...

日落

这里是那么的安静,安静的只能听见风呼呼的声音...

每分钟都有不一样的美...

后面我还跑去一家小店里买了好多木碗...

因为去函馆山的车要等好久,我跟google地图查了一下,走过去很久,我们决定脚着去了...

有轨电车的轨道...

这条路往上爬10mins就到了,但我们一路拍估计20mins了...

爬到第一个红绿灯,往下拍,街景不错...

继续往上爬...

路过函馆别院

爬到没路的地方,右边是一个教堂,而我们要往左拐...

往下看的感觉真好...

走2mins坐缆车的地方到了...

赶紧去买票,否则后面有个旅游团,往返车票JYP1200/人...

函馆山到了,太美了吧...

函馆山

函馆山是函馆市内唯一的一座山,位于日本北海道函馆市的市区西端的沙颈岬(沙洲,大陆和大的岛和陆地毗连的岛)。海拔高334m,方圆约9km。外观好像牛躺卧一样,因此也被叫做卧牛山。
山顶设置有展望台,从山麓开始,有函馆山ropeway和普通道通(普通车夜间和冬季不能通行)。白天,晴天的日子,不用说眼下的函馆市街,就连夹隔在津轻海峡的下北半岛也能眺望到。夜间,在沙颈岬中间,细长的市街上闪耀的街灯和漆黑的海形成对比,钓墨斗鱼的渔船上点燃的油灯(聚鱼灯)编织成美丽的夜景,十分有名。一般认为,在夜景中发现“喜欢”和“心”的文字的话,就会变得幸福。同香港那不勒斯(Napoli,意大利)一起被称为“世界三大夜景”。
约3000年前,函馆山是火山,也是岛。津轻海峡的潮的流动等,函馆山喷出的火山灰、来自龟田河的砂土、在水浅的堵塞,就形成了现在一样的陆地毗连的沙颈岬。
根据函馆山要塞地带法(明治32年),从1898年开始要塞建设,到1905年,函馆山上,炮台、发电站、观测所等17设施被建设(津轻要塞)。同时,由于函馆山成为要塞地带,山全体成为军事机密,函馆山就从地图消失了。不用说函馆山的测量,就是普通人的入山和函馆山的摄影、绘制草图、有关函馆山的谈论都被严厉地限制了。
战后,津轻要塞被美国军要求拆卸,普通市民也能进入。现在,御殿山第一炮台遗址有崩塌的危险,禁止进入,不过,残余的设施痕迹的一部分也可以参观。
同时因为,被禁止进入的数十年之间,函馆山的自然得到保护,现在被认为是出于灭绝边缘的Ezohikigaeru等在函馆山栖息生活着(采集函馆山的树木和草花是被禁止的)。
2001年被指定为北海道遗产。

我们爬到最高的地方,视野最好,但拍照会把下面的人拍进去...

这是我们看到的第2个“世界三大夜景”了...

因为我们的拍照装备拍不出来人,为此我们去专业拍照的点拍了两张8寸的,两张JYP2800,一周后他们会给我们邮寄回国...

太美了,再见了,函馆山,下一站,那不勒斯见...

函馆山下来,我们步行下山...

这边晚上8点半基本路上就没人了...

那个传说中的邮筒...

在酒店附近晃了一下,我们来到这家还挺多人的店,点了三文鱼刺身、牡丹虾、烤鸡翅,总共含税JYP3026,在国内同样的钱只够这盘牡丹虾...

吃饱回到酒店,去泡了泡这边的温泉,别说跟洞爷湖又不一样了,我们去了一下室外的,就是它楼顶的,看着夜景,两人就这么坐在池里泡着,也是一种享受!!! 楼顶这个露天的温泉池也着实是大啊!回屋后,我两有不正常啦...

Day7 2015.4.9

今早,我们是匆匆忙忙踩着早餐最后的点去吃的早饭,早餐就有甜虾吃,也是蛮爽的诺! 吃完早饭我们就回屋收拾东西,退房,去机场了,这里机场貌似只能打车...

机场到了,干净整洁...

再见了,函馆,我会想念这里的...

起飞后,白天俯瞰和夜晚真是两种味道...

感觉刚休息一会儿,大阪就到了...

函馆那边俯瞰感官真不一样,天灰蒙蒙的,密密麻麻的房子...

落地啦,从北到西,我们这个跨度也是可以的,终于不用穿羽绒服啦...

出了机场,往右手边走,就有贩卖伊丹机场到京都站的大巴车票的自动贩卖机器,正好车要开了,我们赶紧买票上车,这才赶上了12点多的这班车,要不然又有的好等了...

50mins到达京都

下车后,又不懂日语,路边的好心人又不懂英文,我们拿着google地图问京都车站的巴士26是在哪,转了好一会儿才找着,又上楼又下楼的,也是醉了...

26路公交车...

京都街道是这样,到处是中文,好亲切的感觉...

路过高山寺...

鳴滝本町下车,哇,成片樱花好美...

今晚住的地方是类似于民宿的地方,门口就感觉很温馨,老板娘很瘦小,也很和蔼温柔,老板是胖胖的,鞋脱门口,换店里统一拖鞋进去,我们的房间不带卫生间和浴室,得用公共的,所以一进来就要预定洗澡的时间,然后老板娘帮我们一起搬行李到二楼,这女的小小个子力气真是赞的!!!她只给我们看哪儿是浴室哪儿是卫生间。房间的窗外景色...

在跟老板娘确定好几点回来看明天要穿的和服后,我们就在她的指引下出门开逛了,房门钥匙可以放在前台,相当安全...

住的地方出来走10mins就到仁和寺了...

路过福王子,我们后面打车都跟司机说这个地址...

一路的樱花,好有感觉...

仁和寺到了...

赶紧买票进去参观,因为这个点已经不早了...

仁和寺

日本京都仁和寺是日本真言宗御室派总寺,建于公元886年。后宇多天皇和各代法亲王均在此出家,此处便逐渐成为皇家御寺,有许多皇子皇女于此落发出家,因此仁和寺又称为“御室御所”,其樱花也相呼应的被称为“御室樱”。寺中的“二王门”为德川家光所捐;“金堂”是御所紫辰殿迁移建成;“御影堂”则利用原清凉殿的材料建所建。灵宝馆中陈列阿弥陀三尊像,孔雀明王像以及弘法大师真迹漆画,共30册;本坊的御所以皇室风格浓厚,并挂有豪华的精彩绝伦的壁画。仁和寺在1995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遗产。仁和寺在公元886年,由光孝天皇下令开始建造,于公元888年完成,并以当时的年号命名。宇多天皇、代代法亲王均在此出家,诸多法皇退位后仍然在此操纵朝政,在与朝廷公卿的激烈斗争中,亦不乏被从此地逮捕的法皇,如后白河天皇时代的崇德上皇就是在此地被后白河召关白藤原忠通(藤原赖长之兄)、平清盛(平忠正之侄)、源义朝(源为义之子)逮捕,流放至赞岐(今香川县),后来仁和寺在细川胜元和山名持丰等守护大名掀起的应仁之乱中全数烧毁,寺运严重衰退。直到江户时代,才又由当时的德川幕府将军——德川家光全数重建,于正保三年完成,并将京都御所内的紫宸殿、清凉殿程筑到仁和寺,成为现存所见的金堂和御影堂,重建了五重塔、二王门等,仁和寺才终于恢复旧观。清光绪年间,于日本仁和寺发现隋唐人杨上善(A.D.-650-)撰注之唐抄本“黄帝内经太素”,此为现存最早之内经传本。
仁和寺和日本皇室辟系密切,自古就有数位天皇退位遁入佛门后,在仁和寺执行法皇的政务权利,所以仁和寺又有御室御所之称。它同时也是日本佛教教派真言宗御室派的大本山。自九世纪初开始,密法大兴于中土,周边诸国均有大心之士往来求法,以空海大师为主的不少日本僧人亦相继渡海往大唐求法,其中最著名的八人,史记其为“入唐八大家”。
此八人中,最早入唐的是空海与最澄,空海于元和元年(806)三月辞别归国,从大唐求得大量的经籍文书及道法器道具,其中经论疏章达二百一十六部、四百六十一卷之多,大都为唐密经典,其中新译经等一百四十二部、二百四十七卷,梵字真言赞等四十二部、四十四卷,论典章疏等三十二部、一百七十卷,曼茶罗图及祖师道影等十铺,法器道具九种、惠果等咐嘱物十三种,还带回国许多经传、诗文、杂书等,为日后奠定日本传统文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仁和寺御流由觉法法亲王开出,住持皆由皇子出家之法亲王担任,此即日本皇族寺院门迹制度之由来,在宗教上地位甚高。本派又衍出广泽御流、西院流、保寿院流、忍辱山流、传法院流、华藏院流等派。末寺有1200余所,并协同各寺派经营京都专门学校及东寺中学校,以教育门下子弟。仁和寺同时也是弘法大师空海的“御寺”。不过在明治维新后仁和寺第三十代纯仁法亲王在当时排佛的狂潮中还俗,从此结束了以皇族为门主的这段历史。

因为时间不够了,我们选择参观御殿庭园......

把鞋脱在门口,开始参观了...

遥望八重塔

那边没时间去了,有点可惜诺...

参观完,在马路对面草草吃完饭,这里又是快要休息了,要抓紧时间吃... 鳗鱼饭,没札幌的那家好吃...

吃完出来,正好我们要乘的公车来了,我们飞奔过去,然后我华丽丽的摔倒了,手肘和膝盖都擦破了,包也摔烂了,反正这一跤摔得不轻,回来后很久淤青才好...

我们下车下早了,只有走过去一段才到可以逛的热闹区...

公交车站,好复古风...

街上游行的,还塞传单到我们手里...

这里的tutuanna比国内便宜,好看的款也比国内多...

然后逛了一下高岛屋,就去二条城观夜樱了,这边乘101路到二条城门口...

二条城,晚上门票依旧JYP600/人...

二条城

二条城又名二条御所,位于日本京都,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二条城建于公元1603年,是江户幕府的权力象征。建有东西约500米、南北约400米的高大围墙,并挖有壕沟。二条城内名为“鹂鸣地板”的走廊,人行走其上便会发出黄莺鸣叫般的响声,是幕府统治者为保全自身安全而设的报警机关。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二之丸”的建筑很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画有狩野派画家的名画,精美绝伦。每年梅花和菊花盛开的季节是游览的好时机。
永禄十二年(1569),织田信长在足利义昭的居处开始兴建二条城。天正元年(1573),信长流放义昭后烧毁了这座城,然后在其它地方另筑二条御所,并将之献给城仁亲王。天正十年(1582),本能寺事变爆发。信长长子信忠在二条御所放火自刃。关原之战后,得到天下的家康在京都会见丰臣秀赖时重新修筑。
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的元离宫二条城,是由德川家康下令兴建的,筑城目的主要是为了让德川的族人及武将在造访京都时,有个休憩的寓所。
城内最大的建筑群——二之丸御殿于公元1603年完工,而后,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再将本丸内的城域扩建成现在的规模,到了1867年,第十五代将军德川庆喜“大政奉还”于皇室朝廷,奉还的仪式就在二条城的二之丸御殿内。
二条城见证了德川家的荣枯兴衰,是日本历史朝代的移转之地,里面值得一探的建筑文物相当多,例如二之丸御殿,小堀远州设计的二之丸庭园,以及由京都御所的旧桂宫御殿移筑而来的本丸等。
二之丸御殿里共有远侍,式台,大广间,苏铁之间,黑书院,白书院等六个隔间,你可以从梁柱间的雕饰看出昔日繁华,而串联各隔间的纸门画,多半是“狩野探幽”及其门徒所绘制的,二条城也因而俨然成了“狩野派”日本画的史料馆。
二条城有东西约500米,南北400米的围墙,并挖有壕沟。走廊铺的地板走上去会有黄莺般的叫声,以防外人入侵。1867年,德川庆喜在此行大政奉还,将统治权交还给天皇。现存的二之丸御殿是六栋大书院式建筑。而屏风上的彩绘则是出自狩野一门的手笔。充分表达了包括雕刻,金属器具装饰的桃山美术精粹。本丸御殿在天明时期的大火中烧毁。现存的建筑是从京都御所的桂宫御殿迁移来的。
二条城一向以樱花种类丰富见称,是京都首屈一指的赏樱胜地。在城内的樱之园,可观赏到有“樱花王者”称誉的八重樱华贵庄严的身姿。
二条城是幕府将军在京都的行辕。内设豪华的房间,房间里挂满了绘画作品,画上镀的金箔熠熠发光。
穿过雕刻精美、装饰华丽的巨大前门,然后是一系列会见室。第一间大厅通过饰以华美的绘画、中楣、用平顶镶板装饰的天花板来加深人们对于幕府将军权力无边的印象。一般人甚至不允许走进第一间大厅。
内部的大殿是接待高级官员的,这里的装饰更精巧,花费也更大。因为谨防背叛行为,幕府将军安装了"夜莺地板",它能够在轻微踩踏的情况下发出吱吱嘎嘎的声音来警告有人入侵。那时风景优美的庭园里没有一棵树:幕府将军不想看到落叶,不愿意由落叶想起他们将面对的死亡。
可能是因为周边已建的一些现代建筑物体量影响的缘故吧,其位于僻静的京都历史中心的二条城和它的建筑物尺度比原来想象中的要小一些,初看之下,其宫殿的规模也不如以往的图片所得到的印象那样雄伟和高大。
二条城位于当时古城京都的二条通尽头,城以街道名称命名,突出地立于四条街道的中央。二条城的城堡和宫殿建于1603年,是当时德川家的第一代将军德川家康为保卫京都御所(皇宫)而修建,同时也为到京都拜访天皇时能够居住而建。后来的第三代将军德川家光将丰臣秀吉所留下的伏见城中的几座建筑移建至此,并对其建筑物的内部进行了装饰。所见的二条城建筑,有着日本桃山时代的样式特色。京都二条城被鉴定为名胜古迹,占地27.5公顷,总建筑面积有7300平方米。其中的二之丸御殿等共有六栋建筑物被日本政府鉴定为国宝级文物,其中的二之丸庭园被鉴定为特别名胜地;包括东大手门等在内的二十二栋建筑被鉴定为重点文物。
二条城由石墙和护城河环绕,在城内建有本丸御殿、二丸御殿、唐门、黑书院、白书院、内宅(院)、位于城堡一角的天守阁及其它附属建筑。本丸御殿和二之丸御殿为二条城的主要建筑,处于二条城空间的构图中心。其中的二之丸庭院为一回游式水庭院,水面曲回、泉流清澈,水池沿岸布置有湖石,形态豪华、搭配合度,水庭之中建有三座小岛,并在水池的中央布置了三段式的叠瀑。水庭的周边植有高低错落、组合有致的各类树木和植物,水面、植物和湖石等相映成趣,庭院风格相对粗放,具有一定的力量感,但是,对于某些局部的水石和植物的处理和安排又不乏细腻和严谨的搭配方法,与周围的建筑群有着和谐的呼应。二之丸御殿的宫室建筑体态秀美、尺度宏阔,园林内绿化与建筑物搭配得当。其御殿建筑的样式很富有特色,殿内墙壁和隔门上绘有幕府的皇家著名画家狩野一门的画作,其中《鹰立松树图》、《守望八方雄狮图》皆为狩野派的名作。
各宫殿建筑的内部装修、装饰和细部构造等极尽精细、奢华,处理得当。屋檐和封檐板上镶嵌有纯金箔片作为点缀,明艳的金色与深色的建筑木构件相互映衬而显现出当年德川将军的富有和府邸的华贵。这与京都的手工业和城市的民间工艺传统是分不开的,建筑传统的积淀和装饰的运用已经成为一种必要的自然程序,往日的金色随处可见。
二条城的整体都得到了极妥善的保护,于近处观察其城墙、护濠、各个建筑和庭园的细部,就不难体会所采取的保存方法的细致。建筑物的室内干净整洁,木质材料和绘画都被养护得一尘不染。每一组构件,每一处木棂,每一块金饰片都反映出那里所运用的细腻的匠心和认真的手法,对所有文物建筑和环境所进行的呵护与保养可谓是煞费苦心、一丝不苟。
古建筑及其环境的传统性在这里得到了最佳的维护和延续。二条城内部环境当中的各类元素全部保存着原始的材料、肌理和构造状态,不容有任何的改变,必要的维修工作也尽可能地做到保持其原质、原型、原色的做法,完全实现了“真实而准确”保留的目的。在城内院落里的地坪上,依旧按照古城最初所采用的方式,在上面散铺着大片细碎的白色沙砾。
二条城的外部空间控制较为完善。虽然古城处于京都城市的一侧,在其旁边也有不少现代建筑物,但是对其周边建筑的高度加以控制,一般只有三到五层,而且对于新建筑的体量、色彩和建设规模的控制极为严格而周全,同时又规定二条城保护范围外部建设的建筑物与二条城之间设置了道路和绿化带,使得古迹和新建筑之间保持着较大的间距。因此,处在二条城内的任何一个位置上都不会有外部的建筑物进入视线,从而避免了外界对古城内部的干扰。当人们跨过城濠,走进二条城城门的那一瞬间,就会将外部所有的世俗思维、现代建筑和空间形式等完全排除掉了,而只能够感觉到站在这里,空间和时间都已被历史拉向昔日的远方。
现在,二条城的那些结构已经成为具象的史诗,其建筑物上面所装点着的金色也恰恰是昔日传统的一种反射,它们作为传统文化和艺术的结晶,值得保存和维护它们的人为之骄傲。
如果你到京都清水寺游览的话,那就千万别错过近在咫尺的京都二条城。二条城是在近畿一带了解江户时代建筑文化的最佳场所。二条城就是德川将军家在京都的据点,每当征夷大将军上洛觐见天皇时,二条城就是将军居住的地方了。
二条城作为将军家的居城可谓历史悠久。在江户幕府之前,美浓大名织田信长曾协助足利义昭上洛,打倒了反叛将军家的三好家,让义昭顺利继承室町幕府将军职位。当时,信长为义昭建造的居城就是二条城。但现代意义上的二条城是指关原合战后,掌握日本实权的大名德川家康为控制京都筑起的居城。和其他当时的城堡不同,二条城没有深沟壁垒,外形也不同于江户、大坂这种典型的武家城堡。二条城的外观看上去更像一座权贵的大型府邸,其外观建筑和室内装修都显示了德川家的权势和富贵。
穿过二条城的大门,秀辉直奔被誉为日本国宝的二之丸御殿。二之丸采用了唐门风格的装修,散发着深厚的盛唐文化气息,在江户时代是最豪华气派的装修了。二之丸里面设有若干个房间,其中最大称为“远侍之间”,面积据说有1046.1平方米,分为一之间、二之间、三之间、若松之间和敕使之间,是各地大名藩主和朝廷敕使等候征夷大将军(日本的实权者,对外称“日本国王”或“日本国大君”)接见的场所。二之间的屏风画着猛虎和豹,象征着将军家的威武;敕使之间是将军接见天皇朝廷使者的地方,朝廷的敕使坐在上座,将军坐在下座,以示名义上的君臣之礼。但实际上,当时的天皇朝廷只是一个摆设,职责是研究知识学问,根本无权干预政治,甚至连对外的国王头衔也没有。在明朝和朝鲜日本的国书中,中、朝所称的日本国王其实是征夷大将军,而不是当时日本国内名义上最高无上的天皇。由于权势和财富的悬殊,二条城的建筑其实比皇居还要豪华气派。
二之丸内还有供各地大名向将军家献上礼物的式台之间和黑书院、白书院。黑书院是将军和亲藩大名、谱代大名会见的场所,面积比大广间小,但装修别致,是将军会见心腹诸侯的场所;白书院是将军的起居间和卧室,内部的装修和黑书院不同,主要以一些山水水墨画。
二条城的中心建筑称为“本丸御殿”,在二条城创建之初,本丸御殿的规模不亚于二之丸,是一座五层的天守阁建筑。可惜因为1750年那场雷暴,本丸御殿在遭遇雷击后被大火烧毁。后来幕府虽重建本丸御殿,但因为二条城是作为幕府在京都的代表故而在明治维新时遭拆毁。现在我看到的本丸,规模已不如二之丸了。
将军家的气派还表现在二条城的庭园上。一座二条城但是庭园就有三个,包括最出名的二之丸庭园、本丸庭园、清流园。庭园的设计是中国式的设计,可见明朝时代中国文化依然深重地影响着日本中央政权。
二条城内的樱之园可以看到樱花中的王者——八重樱花,历来是最最负盛名的赏樱圣地。可惜秀辉去的不是时候,无缘一睹樱花之王的雄姿,未免有些遗憾!
一是1611年的德川家康会见丰臣秀赖,这次二条城的会面表面上说是爷爷和孙女婿的首次会面,但实际上代表了丰臣家从此臣服于德川家,名义上和实际上的天下人从此不再是丰臣秀赖。
二是德川家光邀请后水尾天皇造访二条城事件。本来日本历史上只有作为臣子去谒见君主的惯例,但德川家光为了显示自己的地位和权势凌驾于天皇之上,提出要天皇到江户拜访将军。虽然后来改成了天皇出巡二条城,但由于二条城是将军在京都的行宫,后水尾出巡二条城也象征着天皇朝廷彻底向武家政权屈服。
三是1867年的大政奉还仪式。此时的德川幕府已完全丧失人心且被维新派军队击败,末代将军德川庆喜被迫向天皇交还政权,辞去被德川家世袭了十五代的征夷大将军职位。德川庆喜向明治政府交还政权的仪式就在二条城的二之丸进行。历史往往就是这样讽刺,德川家康当年在二条城接受丰臣家臣服的时候应该想不到他的子孙也是在这里交出政权吧!

一进门就有3D投影在放...

这夜樱真是好看,太值得一来了...

太美了,我忍不住要刷屏了...

一路走,穿过这道门,那便更美...

LED灯的颜色不断在变换,视觉感官也一直不一样...

天空飘起小雨,因为我们预定的洗澡时间问题,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去,一路超美的...

每次我俩都去有意无意的追寻美景,有你相伴真好...

二条城出来,雨开始有点大,为了赶回去洗澡,我们打车飞奔回去,一回去还有人在洗澡,所以然后老板娘领我们挑选明日的和服,吼吼吼...

Day8 2015.4.10

吃好早饭,换好和服,就出门了...

在门口等公交车的时候拍的,真真是美...

车乘到终点站下...

下车后,我们就跟走google地图走...

鸭川河...
鸭川是代表京都一条长31公里的一级河川。这条河流的水十分清澈,流穿过京都中央。从古代起居民已经住在河流的两旁. 特别是西岸及南岸。虽然京都已不是首都但仍然有很多外国及本地游客到来游览。 祗园在鸭川的中央,四周有许多商店提供良好鸭川的景致,尤其在晚上。河流两旁有步行径及单车径,在主要的名胜景点均可以找到单车出租店。

这位花菇凉哒哒地美啊...

一路走一路逛,就到八坂神社了

八坂神社

八坂神社(やさかじんじゃ)是位于日本京都京都市东山区的神社。为二十二社,旧社格为官币大社(现神社本厅的别表神社)。是日本全国约三千座八坂神社之总本社,爱称是祇园さん。神社的例行祭祀活动叫袛园祭,与东京的神田祭,大阪的天神祭并称为日本的三大祭。
原本称作“祇园神社”、“祇园社”、“祇园感神院” “袛园天神”,庆应4年(1868年)的神佛分离令后,改名“八坂神社”。

求签的,摇出签后,拿给旁边的人换相应的解签的就可以了(忘了是200日币还是多少)

参观完八坂神社,乘公交1站就到通往清水寺的那条上坡路口...

下起小雨,继续走...

人真心多,向左拐是二年坂和高台寺,我们继续往前走...
二年坂筑于公元807年,从产宁坂接二年坂可一路直通宁宁之道,连接清水寺与高台寺。二年坂和三年坂是京都一处非常有名的街区,周边布满了老木屋和传统的日式商店。

在这里还碰到有人要跟我们合照,真是醉了...

好多Hello Kitty,卡哇伊...

布偶...

清水寺,人真是多啊...

清水寺

清水寺位于京都东部音羽山的山腰,始建于778年,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曾数次被烧毁并重建,后于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
本堂前悬空的清水舞台是日本国宝级文物,四周绿树环抱,春季时樱花烂漫,是京都的赏樱名所之一,秋季时红枫飒爽,又是赏枫胜地。
清水寺的茶艺名列京都之首。
水寺是京都最古老的寺院,被列为日本国宝建筑之一。
清水寺的由来是公元778年(宝龟9年),从延镇上人在音羽的瀑布上参拜观音而开始的。到了延历17年(798年),坂上田村麻吕改建为佛殿,从此成为恒武天皇的敕愿寺。
清水寺的山号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观音。
占地面积为13万平方米,慈恩大师创建。
相传慈恩大师是唐僧玄奘在日本的第一个弟子。现存清水寺为西元1633年由德川家康捐资重修的。原属法相宗,现自立为大本山北法相宗。
清水寺与金阁寺(鹿苑寺),岚山等是京都最为著名的名胜古迹,四季朝拜者不断。另与石山寺(滋贺大津市),长谷寺(奈良县樱井市)等自古以来做为日本为数不多的观音灵地而闻名,平安时代以来,经常出现于日本文学作品当中。1994年,作为古京都文化遗产的一部登录于世界遗产名录上。是西国三十三个所(在关西地区参拜33所观音庙的巡访活动)中第16所寺庙。
清水寺因寺中清水而得名,顺着奥院的石阶而下便是音羽瀑布,清泉一分为三,分别代表长寿,健康,智慧,被视为具有神奇力量,游客路经此地一定会来喝上一口水,据说可预防疾病及灾厄. 相传延镇上人于778年在此开山后,由大将军坡上田村麻吕于798年兴建。现存的大部分建筑始建于公元1633年,被定为国宝的主堂是由139根立柱支撑的,宛如硕大的舞台,又称“清水舞台”。本堂的下方有著名的“音羽瀑布”,与祈求分娩顺利的“子安塔”,后者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清水寺建于音羽山上,为日本佛教北法相宗的总院。寺院周围是京都的名胜古迹,春天樱花盛开,秋天红叶似火。
清水寺(Kiyomizu Temple)内有一瀑布,名音羽瀑布,流水清洌,终年不绝,其清泉分为三个部分,据说每个部分都有神奇的力量,分别为长寿、智慧、健康,如果游客经过此地的话一定要喝上一口哦。该清泉被列为日本大名泉之首,清水寺的寺名也因此而来。清水寺正殿供奉著十一面千手观音立像,每年日本清明节时才会对外开放,让游人以及前来祭拜的本地人参观。

这儿与金阁寺、二条城并列为京都大名胜,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所以是为数不多要收门票的地儿,JYP300/人。

一进去有很多僧人在念佛经,可能是他们佛教的什么活动,很多僧侣...

再进去的一个大平台拍拍,下雨也是这么的好看,后来在这边买了樱花平安铃

走着走着到了正殿北侧的地主神社,是日本奉祀姻缘至深的神社,建于神代末期。

正殿前方有一对相聚17-18米的“恋占之石”,极受年轻人的喜爱,听说善男信女只要梦琪眼睛,口中念着爱慕者的名字,从一颗石头走到另一颗石头,日后就可成就美满姻缘。很多女孩在这边闭眼走直线...

继续前行...

瀑布,人多的拍都拍不到,算了走人了...

出来后在三年坂逛了一下,我又买了俩茶杯,因为都是独一无二的单品,所以很贵,我当时很热衷收藏碗盘碟茶杯等...

这边的抹茶粉很赞!推荐爱好烘焙的朋友入!

然后我们去找打车的地方打车去高岛屋那块儿吃午饭....

我们在高岛屋的女厕里玩毁了我们的正常衣服,不然那身和服穿着实在是太累了,还有阿姨问我们为啥要脱掉这么好看的衣服,穿着真的很不方便啊!!! 换好后,穿过锦市场,我们去一兰拉面...

锦市场,是专门出售京都传统物品的地方,历史悠久,除了织锦之外,街內店铺古香古色,号称“京都的厨房”,长约400米的商店街售卖各式日常用品、鱼和蔬菜等新鲜食材,以及干货、腌菜等加工食品,充满了京都市民的生活氛围。尤其是京都著名的京酱菜店极具特色,还可试尝各种美味的酱菜。其它还有销售京都料理不可缺少的京都产蔬菜(京野菜)的蔬菜等。

换上自己的衣服,走都能走快很多了...

走了好一会儿才在google地图的指引下走到...

一兰拉面,最有名的就是他的用餐空间,隔成一格一格,一人一格!

吃完了,就在真爱的引领下开启逛街模式,买买买!!!路过锦天满宫,位于锦小路的东端与新京极通的交叉口,也是锦市场的起点。在明治时代最热闹的商店街与市集交会之处便是以锦天满宫为中心,向外延伸至新京极、寺町京极、锦小路市场一带,所以虽然只是天满宫的分支神社,但却是香火鼎盛人潮汇聚之处。

免费开放...

然后就风光购物了,缺的不缺的,乱买一通,晚上逛到饭点了,就路边吉野家对付一下...

Day9 2015.4.11

今天我们早早的起来,吃完早饭就要赶去京都站,搭新干线去东京了...

真心喜欢京都这个地方,有底蕴的地儿,下次还有机会我觉得要在这待个3、4天慢慢的细细的逛逛,这次我们住的附近的金阁寺都没去,可惜了,一休哥的修行的地方啊...

再见了,美丽温柔的老板娘,再见了,京都

赶到京都站,不会买票,弄了好久才买好,因为先只买了乘车券,没选加急的,后来在人工窗口补的,紧赶慢赶,赶上了9:05乘のぞみ116号新干线!

新干线比机票还贵,JYP13080/人...

11:23到达东京

然后真爱的发小--李善良和她的宝贝在这里接我们!!!

东京站,挺灵的,一出站,街道真是干净!!!

好萌的妹纸有木有...

车站附近走了一圈,就去乘JR去酒店了!在八丁掘下!出JR站出来,走10分钟就到酒店了,然后因为当时12点多,还不能入住,所以我们寄存行李后就去逛了... 酒店过个马路就是地铁站,先买一日地铁票,一日不限坐多少次地铁...

八丁掘地铁站,银座线...

我们乘到表参道!!!

表参道

表参道是日本的地名,离涩谷不太远的地方。
表参道、原宿、涩谷、代官山是东京的四个主要特色街头时装店的聚集地,日本国际观光振兴机构介绍,表参道OMOTESANDO云集了欧洲日本等顶级设计师的作品,流行元素含量很高,橱窗内的衣饰摆放非常有创意,适合有品位有经济能力的人士。而表参道广场(OMOTESANDO HILLS)作为表参道的标志性建筑,2006年2月11日开始面向大众,这是集商务、住宿、停车场为一体的多功能大厦,也是购物的新选择,作为东京最著名的购物胜地之一,它的魅力在于有些著名的世界品牌或大型服饰广场只设在这里,世界著名品牌的诸多旗舰店也设置在此处。表参道广场为日本著名设计师安藤忠雄设计。可以说表参道是世界品牌的亚洲展览中心。
表参道Hills在于打造无形的、特有的“表情”和“时间的流动”。利用声音、照明、影像等最尖端的科技和日本国内最高水平的技术,表现无形的、空气感和空间的魅力。“Wa”的精神。“Wa”指Walk=迈步在这条街上就能感到幸福、Watch=观察这条街道就能丰富自己的感性、Wake=感觉到这条街道就能发现自我、Way=在这条街上就能追求新的生活方式。
请以新生的表参道为舞台寻找各种“Wa”。
自原宿站前沿伸到青山通交会口全长约1公里的街道,两旁种植直挺而美丽的榉木,美丽的林荫在四季都展现不同的「林之物语」,享有「东方的香榭丽舍大道」美称。是一个时尚的街区。对于艺术以及时装等信息高度敏感的人都汇聚在这里。街区内介绍高级名牌和最流行时装的服装店鳞次栉比,令过往的人们赏心悦目。夏天阳光映照洒落其间,呈现出夏的闪烁光影;冬天寒风冷飕落叶尽,只留下直挺多枝的纤细树干,呈现另一种萧瑟孤寂之美。隐藏在树丛间别致的石笼街灯,也是另一特点。
沿街上既可享受林荫步道的舒适风情,又可尽情在街上各式的高级流行商店流连,若商品价格太高超出预算,来个东京香榭丽舍Window Shopping也是另一种购物的视觉享受。逛累了,沿街就有许多欧式风情的咖啡馆、甜点下午茶可享用,坐在咖啡馆的落地窗前,则可用另外一种角度与心情,观察、欣赏属于东京香榭丽舍大道上的时尚表情与浪漫风情。
表参道”最初只是明治神宫正面参拜的道路,后来扩展到周边区域并成为时尚的发祥地。主要道路是从神宫前十字路口延伸至青山路口(表参道地铁站)的一段,集中了Louis Vuitton、Prada、Dior、Dolce & Gabbana等众多大牌店,还有些风格独特的设计师店。长约1公里的道路被浓密的树荫覆盖,非常宜人,走在其中可以看到许多风格迥异的建筑,很有意思。这里最漂亮的季节要数每年的12月了,满街的装饰灯光让夜晚显得尤为闪亮和梦幻。
神宫前十字路口处有一家东急Plaza,是比较大众化的商场,入口处的电梯很特别,被不规则的镜面玻璃包围,无论是在商场外面还是站在电梯上,都会看到镜子折射出如万花筒般的景象,现代感十足。
继续往东走,你会注意到Dior旗舰店,纯粹的玻璃外立面呈现出一种极具优雅气质的美感。不远处有表参道Hills,是表参道的标志性建筑,这个高端购物商场不仅云集了诸多世界名牌旗舰店,还有些只开在这里的顶级品牌或独家发售的限定单品,这是它最具魅力的地方。
再往前又有Tod's大楼,外墙由厚水泥板分隔出多个不规则空间,构成一个抽象的树形结构,极具活力。而表参道尽头的Prada旗舰店则显得更加雍容华贵,由菱形分隔的突起或凹入的玻璃面在阳光下格外闪耀,就像是一块有着无数折面的巨大水晶。
在表参道地铁站附近有一家Spiral商场,里面有会堂、画廊和考究的餐厅,2楼有个特别的超市,销售装饰品、风景明信片、餐具等生活日用品。
另外,表参道附近还有一条著名的银杏大道,从青山2丁目十字路口至神宫外苑中央广场,每年11月中旬-12月左右有银杏祭。

购物的,这里一定得来!!!

有一条巷子,里面好多潮牌!!!

在这边有很多排队进去的店,很多穿着很潮的老头老太都在队伍当中...

我的手机回到家了,在李善良的帮助下,把它留在表参道的苹果店里修...

因为李善良帮我们订了东京一家比较有名的吃寿喜锅的店--今半,所以没逛一会儿,我们就要赶过去了,在东京地铁比打车快...

我们得乘半藏门线过去...

在水天宫前下,然后步行至今半...

今半...

李善良给订的是包房,她说这里要提前很多天订...

我们点的菜单...

前菜,摆盘赞的...

厨师像在做一件艺术品一样对待他手里的食材...

刺身...

我对坐的萌妹纸...

这里的米也很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北海道那边的大米啊...

我们点的重头戏,9片和牛牛肉...

寿喜锅里其他的蔬菜...

旁边一个阿姨帮我们涮肉,她先是当我们的面倒入寿喜锅用的酱,水开后在开始涮肉,碗里的鸡蛋打散后,把煮好的肉放里沾着吃,那个味美的现在想到有开始流口水了...

吃到后面,我们仨在一人加一片肉,然后都吃噔住了...

饭后甜品...

抹茶...

这顿虽不便宜,但绝对有性价比,在国内的再好的日料店也很难吃到这种品质的和牛肉,吃爽了,值!这中文字写得挺好!!!

吃完,我们就跟李善良分别,主要我们要赶着去那我拿手机,然后再去逛逛... 拿好手机后,我俩就赶紧去搭jr去涩谷...

好不容易赶到涩谷,很多店都关门了,要不要这么早就关门啊!!!

都是在路上走的人,但大部分店都打烊了!!!

22:00我们不甘心的回去了,jr站那个人真是多的想上海上班高峰的人民广场站,人挤人...

晚上23点多回到酒店,入住后,伤心的彻底疯了!!!没买到东西的病!!!

Day10 2015.4.12

早晨起床后,我们收拾好东西,退房把东西寄存在酒店大堂就搭地铁去浅草寺了,补一张东京地铁路线图!...

买好地铁一日票,银座线乘到新桥站,再转浅草线...

出站走几步就到了

李善良带着小萌妹纸来找我们了!!!

浅草寺,香火真旺,今天天气也真是极好的!!!

这妹纸在做什么?!这是啥表情?!

李善良出镜啦~\(≧▽≦)/~

浅草寺

位于东京台东区,是日本现存的具有“江户风格”的民众游乐之地。浅草寺是东京都内最古老的寺庙。相传,在推古天皇三十六年(公元628年),有两个渔民在宫户川捕鱼,捞起了一座高5.5厘米的金观音像,附近人家就集资修建了一座庙宇供奉这尊佛像,这就是浅草寺。其后该寺屡遭火灾,数次被毁。到江户初期,德川家康重建浅草寺,使它变成一座大群寺院,并成为附近江户市民的游乐之地。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数不胜数。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
寺院的大门叫“雷门”,正式名称是“风雷神门”,是日本的门脸、浅草的象征。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几经火灾焚毁,后于1960年重建。雷门正门入口处左右威风凛凛的风神和雷神二将,镇守着浅草寺。雷门最著名的要数门前悬挂的那盏巨大的灯笼,远远可见黑底白边的“雷门”二字,赫然醒目,着实为浅草寺增添不少气派。人们为了祈祷风调雨顺和五谷丰登而供拜这两座神。门内有长约140米的铺石参拜神道通向供着观音像的正殿。作为了解日本民族文化的旅游名胜,来自世界各国的游客,络绎不绝。
寺西南角有一座五重塔,仅次于京都东寺的五重塔,为日本第二高塔。寺东北有浅草神社,造型典雅,雕刻优美。浅草有名目繁多的节日,一年四季都有庆祝活动。
浅草是东京的发源地。浅草寺是东京最古老的寺庙。
 也叫浅草雷门观音寺,该寺正式名称为金龙山浅草寺。在门的中央有一下垂的巨大灯笼,上面写着“雷门”二字,已成为浅草的象征。据传公元628年,一对以捕鱼为生的兄弟在隅田川中发现了观音像,认为是“观音显灵”。于是,人们在当地修建寺院,供奉观音。
江户时代德川家康将浅草寺指定为德川幕府的朝拜场所,浅草寺一带因此逐渐繁荣。除浅草寺内堂外,浅草寺院内的五重塔等著名建筑物和史迹、观赏景点非常多。每年元旦前后,前来朝拜的香客,人山人海。进入浅草寺向右转,有个大喷池。名曰净手池,水是可以喝的。
风雷神门是浅草寺的象征,浅草是百姓生活的大舞台。作为浅草寺大门的雷门是公元942年为祈求天下太平和五谷丰登而建造的,是浅草著名的一景。风雷神门超巨的“大红灯笼高高挂”,上面写着“风雷神门”几个大字,十分醒目。除了大名鼎鼎的《浅草寺》,再加上大门上挂着重达670公斤的大灯笼与两侧耸立着4公尺的“风神”、“雷神”左右护法,全名为《风雷神门》的“雷门”。浅草寺的五重塔。是在东京都内看到的唯一的五重塔。火烧后使用近代技术改建而成,建筑物本身虽失去了历史价值,但作为当地居民的心灵支柱一直活跃至今。直通寺院的内侧门。左右是守护佛教的一对仁王像。守护神一个横眉竖目、紧闭双唇、威武强壮。另一个威猛雄伟、叱咤邪恶。
浅草寺前位于雷门与本堂之间的街道名为“仲见世”。这是由雷门通向宝藏门及正殿的一条300余米长的参道。聚集了约90家商店,有着大大不同于其他寺庙的独特光景。熙攘的人潮加上五花八门的商品,人们大概是逛街与来寺庙拜神进香一举两得。
雷门-表参道入口之门。切妻构造八脚门,左面的是风神像,右面的是雷神像,正式名称为“风雷神门”,通称为“雷门”。庆应元年(1865年)被烧毁、1960年(昭和35年)、约1世纪之后以钢筋混凝土再重建。门内置有实业家松下幸之助于浅草观音祈愿之后病愈,作为报答而寄赠的大灯笼。
宝藏门-钻过雷门、通过仲见世商店街之后就是宝藏门。入母屋构造的二重门(2层建筑、外观上为上下二重门)。现在之门于1964年(昭和39年)再重建时以钢筋混凝土建造、由实业家大谷米太郎夫妻捐款兴建。门的左右置有仁王(金刚力士)像、之前名叫“仁王门”、昭和再重建后才称为宝藏门。其名来自门上层的文化财产收藏库。
本堂-本尊观音像供奉之地,故又称观音堂。旧堂于庆安2年(1649年)重建,为近世大型寺院本堂的代表作与国宝(当时),1945年(昭和20年)于东京大空袭被烧毁。现在之堂于1958年(昭和33年)再重建时以钢筋混凝土建造。外阵有川端龙子(りゅうし)作画的“龙の图”、堂本印象作画的“天人散华の图”等天井画。
内阵中央为本尊安置间,高6米的宫殿。宫殿内部分为前之间与奥之间,奥之间有秘藏本尊,前之间为“お前立ち”观音像。于毎年12月13日会举行的开扉法事,与有特别仪式需要开扉的时候,信徒可以到此参拜“お前立ち”像,但秘藏本尊像不作公开。宫殿的左右有胁侍梵天帝释天像,堂内后方左右有不动明王像与爱染明王像。
五重塔-重建前之塔于庆安元年(1648年)建成、与本堂同様于关东大地震时倒壊、1945年时东京大空袭被烧毁。现在之塔于1973年(昭和48年)重建、钢筋混凝土建造、铝合金瓦顶、基坛高约5米、塔自体高约48米。基坛内部有收纳供养灵位牌的灵牌殿、塔的最上层置有斯里兰卡传来的舍利子。现在塔之本堂位于西侧、重建以前本位于东侧。
天门(重要文化财产)-位于本堂东侧,向东兴建,切妻构造八脚门,木材建造。元和4年(1618年)时建筑,没被第二次世界大战破坏的贵重建筑物。当时的将军德川秀忠为供奉父亲德川家康而于日光与浅草建东照宫,这门是作为浅草东照宫的随身门而被兴建(东照宫于1642年烧毁、没有再重建)。现在,门的左右安置有二天(持国天、増长天)。
浅草神社(重要文化财产)-位于本堂东侧。此神社供奉的是浅草寺草创相关的三人。明治神佛分离之后与浅草寺属不同法人管理。
 详细参照浅草神社。
伝法院-位于宝藏门前西侧、浅草寺和尚生活的地方。有由小堀远州制作的回游式庭园。一般不公开开放。
游客在浅草寺抽签,先摇签筒,摇出号码后,根据号码去找签文。签文是一首中文诗,上有日文解释。
人们抽到大吉签后便高兴地带回家,若抽到不满意的签就将其系到树上,以求逢凶化吉。
浅草寺有一座专门让人们系签的院落,门里门外及周围可以系或挂签纸的树都挂满这些白纸条,来往游人络绎不绝,虔诚祈福。

祈福,祈福...

再见了,浅草寺!

喔,好大一只手!!!

东京晴空塔

步行去找附近的鳗禅,吃货的世界,永远都是以吃的地儿为坐标...

半路跟樱花合张影吧...

鳗禅的旧店关掉了,换地方了,得赶去新地址!!!

赶紧小跑去新店..

好不容易赶到,里面全是人,就是一对老夫妻经营,估计没两小时我们是吃不到了,因为还想去新宿逛逛,心痛放弃鳗鱼饭!!!

乘地铁赶到新宿

逛了一会后,就去随便吃了点,后来看到隔壁也有鳗鱼饭,李善良给我们打包,我俩赶去表参道继续逛,约好3点多在东京站等,因为我们要去那里坐机场的巴士...

马不停蹄赶到表参道逛逛逛!!!

下午两点多赶回酒店拿行李,拿好行李就立马赶去东京站,反正我俩一直在飞奔... 到了东京站后,机场大巴正好来了,可李善良还在车站另一边,后面因为车要开了,我们没碰上就走了,谢谢了李善良,我们俩终究是跟鳗鱼饭没缘分!!!

到机场后,办理登机手续,托运行李,出境安检,免税店扫扫货,不舍地登机回了!全日空的伙食相比国内航空公司的伙食好太多!最后结论:这次真是,时间不够!!!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