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国风光(哈尔滨+长春+沈阳+南京十日游)

FUN💋 (合肥) LV.7
2016-01-22 14:54 877/7
  • 出发时间/2016-01-03

我开了个关于的旅行的微信公众号,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哦~
po主现在坐标→美国大农村。
有什么问题都欢迎在公众号里私戳我呦~
名称:美美Travel
文章最后附有二维码,可以直接扫描~

Preference. 开始之前

每一次的出游我都喜欢回来后用图片和文字记录下来,倒不是真的那么好心肠的想跟别人分享我的旅程,而是我总觉得如果没有一点实实在在的东西留作纪念,那么去也就去了,年岁一久,也就什么都不记得了。
从几年前开始,我就一直盘算着要去哈尔滨看看,感受一下那彻骨的寒冷。每到十二月的时候,微博里就会出现各种关于哈尔滨旅行的内容,一颗激动的小心脏也是跟着扑通扑通的跳着,身边想要一起去东北的人也是换了一波又一波,最终还是敲定了在新年伊始开启一场北国风光之旅。1.3出发,1.13回家,前前后后的十天去了5个地方。好吧,最后的南京算不上是北国风光的一部分,游记里也就顺便提上吧。

行程安排:
1.11 长春沈阳 张氏帅府、金融博物馆、沈阳故宫、中街
1.12 沈阳南京 夫子庙、秦淮河
1.13 南京合肥 中山陵、南京博物馆、总统府

作为一个合肥妹子,就是传说中的南方人眼中的北方人,北方人眼中的南方人。离开合肥的那一天,出奇的暖和,最高温度都有16度,再看一下天气预报,零下一二十度,真是担心一个不小心就冻死在东北了。于是帽子、围巾、手套、口罩、暖宝宝是一个没少的都背着了,事实证明,东北倒也不是想象的冷的无法忍受。

Chapter 1. 夜幕下的哈尔滨

刚下飞机的时候发现要做个接驳车才能到机场大厅,我的内心其实是崩溃的,因为我只穿了一条很薄的打底裤,下飞机的时候感觉我的腿就像是在裸奔一般,但倒也不是冷到受不了。到达哈尔滨已是晚上10点,就直接在机场边上住下了,一进宾馆就是冰火两重天的感觉,北方的暖气果然不同凡响。

第二天一早,我们就转辗反侧坐了个公交车到了中央大街附近,因为定的宾馆在那里。后来在打车的时候司机告诉我们,中央大街的宾馆其实并不好,太贵了,如果去哈尔滨玩可以定离中央大街不远的地方,打车也就是一个起步价的事情,具体叫什么街我忘了,想要去性价比高一点的宾馆的朋友可以在百度上搜一下哦。
见到皮皮老师后,我们拿到了在哈尔滨这几天穿的羽绒服,原谅来自南方的我们,实在没有那么厚的外套。长到脚踝的羽绒服果然是不同凡响啊!简单收拾后就是午饭时间了,我们去了锅包肉的创始店——老厨家,得亏去得早,不然还得要排队。

这些菜中只有蘸酱菜是咸的,传说中的锅包肉和糖醋里脊的味道差不多,酥黄菜就像是拔丝香蕉一般。总体来说味道是不错的啦~

解决完午饭,就开启了哈尔滨之旅的第一站:雪博会。
雪博会在太阳岛上,学生票价是120元,里面有很多雪雕,挺漂亮的,值得去看一看。其实吧,本来行程规划里没有这一站,我们本来计划着去极地馆,极地馆也就在雪博会边上,走路不过1、200米的距离,我们打车去极地馆的司机极力向我们推荐雪博会,说极地馆的动物你一年四季都能看得见,而雪雕只有冬天才有,我们这么一听觉得说的好有道理,竟无言以对!于是,我们就直奔雪博会了~唯一失策的一点就是我们去的太早了,实在是等不到烟火表演了。其实如果大家可以在下午一点左右到这边的话,可以先去极地馆看看,然后3点左右再去雪博会,这样到六点或者六点半的时候,你们就可以看到烟花喽~

你可能知道冰雪大世界里的320米长滑梯,你知道雪博会里也有个滑梯吗?
花30元租一个塑料板,就可以使用1个小时,雪博会里的滑梯不用排队,而且很刺激哦,第一次滑下去的时候因为腿没有抬起来,扫了我一脸雪,哈哈~

雪博会的冰雕也很可爱哦,只是没有冰雪大世界的壮观。

夜晚的雪博会也很好看,但是记得趁天黑前先来这里看看雪雕,再玩一下冰上的小游戏哦~这里4点就开始渐渐天黑了哦。
这里还有个室内参观的地方,应该是上个世纪知青下乡的年代,在室外呆久了可以进去取取暖哦~

离开雪博会,我们直奔中央大街,到达的时候差不多晚上七点,本来想奢侈一下去尝尝著名的华梅西餐厅,但是排队的人简直了!而且今天晚上的号已经领完了,饥肠辘辘的我们就随便找了家西餐厅,味道也还ok啦~

说句实在话,夜晚的中央大街还是很美的。就是有点冷……其实在哈尔滨的这几天,中央大街我们是来来回回走了好几遍的~
中央大街上也零星的有些冰雕,很多路人回去合影留念。

既然到了中央大街,圣索菲亚大教堂怎么能不去看看呢?
其实也就是去看看,来过!
晚上的手基本冻僵,相机是端不稳了,凑合着看看吧~

晚上回到宾馆后,我们讨论第二天该去干嘛。
东北虎园离得太远,懒得去~极地馆太小,不想去~
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一早去……
看电影!!!
哈哈,出来玩么,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喽~
所以在哈尔滨我终于看了期待已久的夏洛克

下午,我们沿着中央大街一直步行道到防洪纪念塔,防洪纪念塔的后面就是著名的松花江。
白天的中央大街,又是另一种风情。

对这里只能说,来过!

我们还特地买了著名的马迭尔冰棍,味道嘛,不错是不错,但也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好吃,5元一根,走在路上完全不用担心会化掉,哈哈~

寒风中咬着冰棍的感觉很酸爽哦~而且!我到哈尔滨的那个晚上就开始重感冒,不怕死如我,还是乐此不疲的吃冰。

好了,终于到达防洪纪念塔喽~

后面的松花江已经结起了厚厚的冰,很多人在上面玩各种冰上项目,可是我只想说!松花江上真的好冷!我真的被冷风硬生生的吹出了眼泪……

这些狗狗真的好可怜,眼神里充满了忧伤啊……为了金钱的人类啊,哎!

旋转,跳跃,我闭着眼~

下午三点半左右,我们打算出发去冰雪大世界了。冬天去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肯定是必选项目啊,我们最大的失误就是跟了个旅游团。
冰雪大世界的学生票是160元,旅游团要180元,包接送。本来是想着这样可以省点事,结果耽误很多时间,而且这种临时搭的散团很不靠谱,所以朋友们还是自己用滴滴叫个顺风车比较方便,晚上出来后坐个黑车也就回去了,还是挺方便的,千万别找旅行社!!!!!

刚进冰雪大世界的时候,感觉十分震撼,觉得自己就是Elsa,哈哈哈。但看多了冰房子就感觉都差不多啦~
如果不坐大滑梯的话,2.5~3个小时就差不多够了。

这是朕为你打下的天下,哈哈哈哈哈~

貌似是晚上七点半的时候,突然开始了烟花表演,想着我当年在迪士尼看的烟花,这真是不能比。
不过还是挺好看的啦~我拿手机拍照的时候,真的把手冻僵了~冰雪大世界也是真冷啊!

好了,哈尔滨,咱们先暂时say goodbye喽~

Chapter 2. 冰雪奇缘

说起去雪乡的原因,倒还真不是《爸爸去哪儿》,看到网上的各路游记里都提到了雪乡,照片里面真的景色真的很美。去东北其实就是想要感受一下传说中的大雪纷飞,于是我提前在网上找好了旅行社。雪乡是真的不能自己去,交通太不方便了,但是旅行社真的又太坑了!
先前在网上交的钱都很少,200左右,等车子开了一半的时候,导游会说我们有自费项目,每个人还要交多少钱,最少的也要1100元。虽然车上的每个人都不愿意,但也都交了。像我们这样的穷学生,就跟导游说我们想要自己去玩项目,最后的最后,导游还是给我们优惠了,具体的价格就不提啦~反正去雪乡就做好被坑的准备,那里的物价也是高的可怕,但是啊,景色真的是没得没话说,太漂亮了!!!!

早上五点半就要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口集合,先是开到一个叫亚雪驿站(好像是这个名字,记不清了……),我们先是去了十里画廊和威虎寨,一路上都是有当地导游带着的,所以不会有很多时间拍照,不过,这里真的是太冷了!相机就拿出来了一会,进屋之前拿塑料袋裹了一层又一层,所以啊,给大家一个忠告,去那么冷的地方,就别带单反了……

好了,不多说了,还是看图片吧~

傻狍子的屁股,哈哈。

一窝小兔子~

其实这一条黑黑的是“不冻河”,周围都是雪,零下三十度左右的气温,但是这条小河一直是流动的,听说好像是温泉水,所以才能保持常年不结冰。

积雪真的好深啊~

霸气侧漏有木有!

真的会有大哥大冷天的坐在外面么?

挖掘技术哪家强?!中国山东找蓝翔~

从威虎寨出来后,我还去开了坦克哦~

在外面2个小时后,我的头发就结冰了~冷的就是这么纯粹,哈哈

好了,开完坦克,我们就起程去雪乡啦~到达的时候也就四五点吧,但天已经黑的差不多了。

夜晚的雪乡,我用手机实在拍的不怎么样。

晚上睡的是6人一起的炕。首先,炕真的太热了!根本不习惯,其次旁边的菇凉打呼打的也是可怕,也是睡不着~哎!
有钱的旁友们,还是选择住不是炕的标间吧。
还有就是雪乡的饭菜,也是不忍吐槽,凑合凑合吧~

第二天早上7点左右,我们就开始一天的行程了~

这里就是传说中的影视基地,雪房子雪蘑菇也真的很可爱哟~

传说这里是雪乡的最高点哦~爬的累死我了,大冷天的愣是搞出一身汗啊!

为什么如此落魄?翻山越岭穿过雪山,一路连滑带摔的下山了,在滑下来的时候还有个凸起的小石子骼到了我的尾椎骨,哎呦喂!不过真的很有意思,哈哈哈,惨叫声不绝于耳。

虽然不知道这是干嘛的,但真的很可爱呢

哈哈 传说中的雪中飞碟,就是坐在轮胎下滑下来,也很刺激呦

太阳初升

冰凌真的好长啊

阳光超级刺眼。不过至于要不要戴墨镜,看心情吧~
不带也是ok的

要走了哦~雪乡,再见!
雪乡到底值不值得去?我个人认为还是很棒的!如果你们可以谈到和我们一样的价钱,在雪乡的日子也是很难忘的哦~

回去的路上,在车子上看到了雾凇,好漂亮啊!

回到哈尔滨才下午三点半,哦,忘了说,一般雪乡哈尔滨的车程是4.5~5个小时左右。
找到皮皮老师还衣服,我们就开心的撸串啦~都是肉!

哈尔滨的最后一晚!隆重给大家推荐去马杀鸡一下!搓澡+汗蒸+推拿!感觉太爽了!!!!

Chapter 3. 行走中的长春

1.8一早,我们就出发去长春,从哈尔滨坐快车到长春也就2个小时,不过出行也是一路坎坷,差点没赶上火车,结果发现我们看错时间,也是醉了~到了长春后实在是太累了,加上太子妃更新了,于是我们到了宾馆后先看了会电视剧,又睡了一觉,出门的时候已经四点多了。
哦对了,这就是东三省著名的老昌春饼~就是和饼子啦!可以美团哦

般(bo)若(re)寺,是我语文不好……

可能是没有佛缘吧

文化广场,再往后走就是吉林大学了~大晚上的,公园里真的有点瘆的慌

金碧辉煌的是医院

冰棍都是当街卖的哦,哈哈

东北的冰糖葫芦一定要尝尝,味道十分有趣,里面的水果都是冰冰的,很好吃哦

还有东北特产,冻梨冻柿子,我们还特地百度了一下怎么吃,尤其是冻柿子,很好吃哦

第二天,我们去到了5A级景区,净月潭!这里真的好大好大啊!
这是传说中的净月女神像。

结成冰的水库

离开了净月潭,我们去了东北虎园~
一个人都没有啊!!!!!
千万不要在大冬天的去动物园!!!!

第三天,我们去到了伪满皇宫博物院。这里是溥仪的养马场。

去这里一定要租个讲解器,也就10元,可以听到很多历史的东西,感受这种东西,很能用语言去描述,对于我们国家的末代皇帝经历了些什么,我们也都无法感同身受,想要了解,就亲自去看看吧。

从伪满皇宫出来后,步行10分钟左右就有一个商城,可以去那里吃饭,我们在那尝了东三省著名的东方饺子王,味道很不错哦~

下午,我们又去了长春电影制片厂,又称长影旧址博物馆,可能是年纪不够大,没有太多的共鸣,我想我们的上一辈去了应该会更有感触吧。可以在网上订门票,网上订的学生票只要40元。
说句实在话,我觉得长春的景点,门票都太贵了!

很多人去吉林省,是为了去长白山,但是我们嫌路途遥远,又害怕麻烦就没有去了。长春其实不是个旅游城市,没什么特别好玩的,但是十天的旅程那么长,有时间休息休息也是挺好的。为什么要说是行走中的长春呢?因为在长春真的走了太多的路,我的微信运动在那两天一直是第一名啊,哈哈!

Chapter 4. 古老与现代的沈阳

长春沈阳的动车也就2个多小时,我们住在沈阳中街,交通购物都很方便。
这是吉野家,我们在沈阳吃了3顿,哈哈 便宜实惠又好吃

第一站:张氏帅府。

就是张学良和张张作霖的府邸啦~

这是就是著名的大青楼,不是那个青楼哦!而是说砖是青色的,但我怎么看都是白的啊~哈哈

张氏帅府的具体内容,就等各位自己去看吧~可以租导游的,具体价钱不知道,反正我们就是一路蹭着导游走,哈哈。

接下来就是张府旁边的金融博物馆,买的门票是一起的。
下面的图片都是蜡像,生活不易,全靠演技哦~
还原的是,以前银行的模样。

下面就是沈阳故宫!沈阳故宫每周一下午一点才开门,而我们去的时候正好就是周一。这个门平时是开放的,但是周一不开。

故宫里面的具体陈设就不多说了~因为我其实也不记得了,哈哈~虽然跟北京的故宫没法比,不过也可以去看看啦~

沈阳故宫和中街离得很紧,走路就可以到了~

沈阳中街就是一条很长的步行街,里面有一家店叫做沈阳春天,好大好大啊!!!!!!!!简直是女孩子的天堂,有好多小玩意,我跟基友逛了大概有3个小时~而且室内也不会冷哦。

路边的烤豆皮也挺好吃的,但是买了得赶快吃,不然就冷了

Chapter 5. 惊鸿一瞥,梦回金陵

1.12我们终于一路向南,踏上往回走的道路,从中街到机场可以坐地铁,再转有轨电车2号线,1.5小时左右。到底南京已经是下午三点多,一路地铁,到达夫子庙旁的青旅。
夫子庙已是去过好几遍,每次都是夜晚来的,桨声灯影里的秦淮河,别具一番风味。

第二天一早,我们便去了中山陵。

可以租个讲解器哦,也是十块钱,了解一下那时候的历史。

坐公交车就可以直接到南京博物院了,不需要花钱买门票,凭身份证就可以直接取票。南京博物馆真的好大好大~逛得我都要睡着了~要想细细逛完,花一整天的时间都可以,前提是得有个懂历史的人给你讲解。

哈哈 我的小胖手

这个金凤冠啊!!!!我也想要!!!

下一站,总统府。总统府是下午5点关门,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是三点半了,40块的门票,其实也就大致转了一圈~
ps:一回来天就不蓝,只能靠滤镜了,哈哈

这是门票上的画舫。

回来已经一个多星期了,一直懒得写游记,这两天生病在家倒是得空来回忆回忆在东北的这些天。很难说我还会不会去那么远的地方,但是每一段旅程都是美好的经历。而且我发现,在蚂蜂窝上写游记真的很方便哎!
这一趟下来,包括机票住宿,一个人大概不到4000元,也算是在预算内的吧~最后就祝大家新年快乐啦~

二维码在此,可以直接扫描!

真美!

2016-01-22 17:52

2016-01-22 19:30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2 17:52:13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哦

2016-01-22 19:38

引用 本色英雄 发表于 2016-01-22 19:30:00 的回复:

回复本色英雄:

2016-01-22 19:39

图片多点就好了哈哈

2016-01-22 20:26

引用 monkey 发表于 2016-01-22 20:26:15 的回复:

回复monkey:好呦,下次注意~

2016-01-23 13:24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