丸子和她妈的~旅行之丽江篇

• 出发时间/2016-01-16

前情提要及行程概要

这次的丽江旅行是临时决定的。
  我的手机在香格里拉弄丢了,补SIM卡必须要回湖南老家。正好老妈也没来过丽江,我们就临时决定,过来玩一趟,顺便回香格里拉我自己的客栈一起过年。
  老妈属羊,今年正好60.虽然平时在家也锻炼身体,但毕竟岁月不饶人。我做旅行规划的时候就以“休闲观光“”适应高原“”留下纪念“为主。
  16号下午三点半,长沙丽江,夜宿丽江
  17号游古城,拍纪念照,夜宿丽江
  18号早上骑马观拉市海源头,划橡皮艇,夜宿束河
  19号白天老妈进玉龙雪山,看张艺谋《印象 丽江》,夜宿束河
  20号中午一点,高快客运站班车,丽江香格里拉

整个行程,包括机票、住宿、看表演、五星级酒店吃意大利菜、游玩、购物约花费3300元。

第1、2天:要进丽江古城,80块古维费!

从丽江机场到市区有巴士往来,20块钱一个人,50分钟路程。但我和老妈的两个背包略重,而且也不想倒腾换车,于是选择了丽江长水路忠义市场对面的”七天优品“酒店,就是”七天“的升级版啦。这家连住两晚就可提供免费接机服务,而且过马路就可以进古城了,挺符合我们的要求。
   因为飞机晚点,司机把我们接到酒店时差不多九点半了,我和老妈丢下行李就往古城里去找吃的,顺便夜游丽江大研古城。
   从忠义市场直接往里走,就进到了古城。
   在拐角的忠义小吃店,老妈来了一碗土鸡米线。
   别看是个小吃店,香港明星张卫健还来过,和老板的合影就贴在墙上。
   老妈吃完表示,味道不错,确实有股鸡汤香味。

擦擦嘴,去古城散步。
   夜里十点多,古城依然人潮涌动,特别是四方街附近,灯火辉煌、人声鼎沸的。

说实话,我来来去去每年路过丽江起码四五次,如果不是陪着老妈,绝对不会想在这里面转悠。人多,商店多,酒吧多。卖的东西又都差不多,不过饭后散步还是可以的。
  第二天上午没安排任何活动,睡到自然醒。然后用美团搜了一家可以看到丽江古城全貌的餐厅,吃饭看景两不误嘛。在外旅行,吃什么对我是次要的,毕竟我的湖南胃又简单又倔强,重要的是怎么吃以及在哪里吃。
 餐厅位于古城最高点狮子山上,隐身于一家连锁度假客栈内,网上评价颇为不错。我和老妈梳洗完毕出门,按昨晚的原路走进忠义市场。岂料古城入口处拦着几个穿西装的小伙子,伸手问我们要”丽江古城维护费“,否则不准进入。
 我有点吃惊,随即又反应过来,叫嚣了多年的丽江古维费这下来真的了,昨晚肯定是他们已经下班了。
 80块钱一个人,而且我还觉得挺无理的,交得不开心当然就不交。于是马上电话吃饭的餐厅,人家告诉我不要走古城,直接爬山上去进餐厅。
 当然,我们就爬了山,就没有付古维费~~然而这只是暂时躲过了魔爪~~~
 餐厅三楼的观景平台是这样的:

我妈很久没有看到这么蓝的天了,也是开心极了~~~要知道我们走的这两天,正好碰上长沙严重雾霾。。。。

我们到的时候大厨刚好出门买菜了,于是我们团了两杯咖啡,边晒太阳,边喝咖啡,很享受。(实话实说,这杯咖啡太淡了,但是只要1块钱啊!!!再配上这风景!!!太值了!!!)

高原的太阳晒一会儿就感觉滚烫了,然后整个人都被晒晕晒软了,躺着就最舒服了。

或者找个吊篮,把自己丢进去~~~

就是阳光刺眼,一定要准备好墨镜,帽子如果可以遮阳就更方便了。大家准备行李的时候一定记得哦!高原是一年四季都要戴墨镜和遮阳帽的哦!一年四季!一年四季!一年四季!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但往下午走,就会起风了。所以我们没有在这个观景台吃饭,而是转移到了半室内的二楼吃土鸡火锅。

火锅是老式铜锅子,中间放炭火

套餐里面配送的四个素菜:

边吃边俯瞰丽江古城~~

我和老妈两个人吃到最后,素菜根本就吃不下了,肚子饱饱的~~~一共才88块钱~~~
  吃完出来,老妈也表示很满意,首先是地方好,方便看景,其次味道价格都不错,小妹和大叔服务态度也好。大家可以凭下图找到此店:

吃完饭休息了会儿,我们出来往万古楼方向,也是出古城的方向走,有一个观景台,可以清楚的远眺玉龙雪山

因为想给这次丽江之行留下纪念,所以我提前预定了一个摄影写真的套餐,我和老妈各拍一套。也不用去什么很远的地方出外景,就拍古城就行了。于是我们一路边走边拍边玩,慢慢悠悠的向拍照的地方靠近~~~

摄影工作室在古城南门街,是丽江火灾后新建的一处仿古建筑群,石板路,青瓦房,小桥流水的,人非常少。由于不算正式进入古城核心区,不必买古城维护费,但若继续往里走,也有专人把守查票。
 摄影工作室很小,一楼铺面,二楼是服装和造型室。仿佛是两口子经营的,网上口碑颇不错,我也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情来的,当然,也不贵。我和老妈各一套造型,各精修十张,各45张原片,79一位。
 我和老妈化妆加拍摄的过程总共两个半小时吧。我是穿自己的衣服,少女心的老妈选了一套藏族服装,哈哈

现在都是原片,还没送去精修,所以挑黑白的皱纹没那么明显,彩色的留着自己看,嘿嘿~~

然后我也戴了这个毛毛帽子,是不是很有冬天的感觉~~~

也不知道是化妆师给打的腮红还是我自带的高原红,总之,很有高原妹子的感觉呀~~

当然,母女出游,必须有合影啊~~~虽然两个人的服装很有穿越的感觉~~~

有意思的是,在别人客栈门口拍照时,出来一条大狗狗,我马上凑上去求合影,然而狗狗一脸不情愿~~~

狗狗的内心独白:你们拍吧,劳资要走了~~~

拍完照当场就可以拷走所有原片,回家把自己挑选好准备精修的照片邮件发给老板就好了,完全不耽误第二天行程。但是直到今天,我和老妈还没有挑选好,因为每天都在玩,哪里有时间嘛~~~~
 这天晚上,我们都不是特别饿,就在忠义市场附近吃了个小笼包和稀饭当晚餐。
 据说收古城维护费的人晚上七点半下班,于是饭后我们又进城溜达了一会儿,饭后散步嘛~~
 我和老妈都不喜欢吵闹的地方,所以古城里的酒吧完全不想进去,走累了就回客栈睡觉了。
我们的计划是明天参加拉市海一日游,然后就直接搬到束河古镇住,所以今晚,提前把行李都收拾好了。
晚安了,丽江古城~~~

我觉得能把旅游的细节记下来就超级棒啊,不太会写游记的表示羡慕你。

2016-01-23 09:25

引用 blueqqq 发表于 2016-01-23 09:25:49 的回复:

回复blueqqq:嘻嘻,谢谢。我以前也不喜欢写,最近开始想写了

2016-01-23 20:1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