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父母上天入海的塞班游(超详细之游记,有问必答)

樂-樂00OO (绍兴) LV.6
2016-01-22 14:59 8973/20
  • 出发时间/2016-01-07

想好去塞班岛是由于老王同志在九几年的时候,本来想去塞班岛工作,但是由于各种情况,被耽搁了,没有去成,于是这次想要圆当年的梦想。

准备工作

其实这个准备工作也不需要多少,机票、酒店、找地接。我认为主要就是这三块,关于机票,我在排除跟团的情况下,因为老王的请假特别困难,5日游时间太短,其实只有2天半,觉得不划算,6日游几乎是从周日出发的,不能让老王同志利用好周末,所以也毅然放弃了。只能自由行。机票在去哪儿、携程后选定了,去哪儿的7号下午2点的从杭州出发,途径韩国仁川到塞班的飞机票,一人包括税,4500不到一点一个人,觉得还挺靠谱的,就直接定了,可没想到我是菜鸟啊,第一次定飞机票,难免会小激动,应该三人一起定,结果变成了一人先定了,当然是我自己的先定了,再想定老钱同志和老王同志的时候,发现同时段的机票没有了!!!没有了!!!只有从仁川到塞班的比我那个迟1个小时的班次,真的是心好累,连忙打电话给去哪儿,虽然当时心里也在看了去哪儿的评价时说去哪儿最差的就是拍了不能更改!!!当然接通电话后,去哪儿的客服说,拍了就不能更改了,除非说无法出票,正在此时,出票成功的短信也到了,当时真的是肾上腺激强烈上升啊,还好老板那天没来,那天下午完全就在激动中度过啊,后来只能给老王同志打电话,问他们和我不是一个班次怎么办,老王同志居然特别淡定的说,那有啥,才一个小时啊,那你就先去吧,真的是亲爹吗?!于是只能再定比我迟一班次的飞机,结果当当当当,人品大爆发,他们的班次没有出票成功,再买票时已经有了和我同班次的飞机啦,于是我就再次拍了,哈哈哈,总算有惊无险,所以在这里我也要给大家提个醒,一定要一起买啊!好啦,既然订好票就可以找酒店、地接啦,在想酒店的时候,我有想过拍清泉酒店,但是太远了!而且受跑男的影响一心想去住悦泰,所以就选了悦泰,当然第一天的时候,因为去的晚了嘛,就选择了第一天住花蜜,后面住悦泰,首要选择是agoda和book,毕竟国外没有美团(万能的美团在此时忽然蔫了),可发现悦泰已经没有房间了,于是我就暂时先做后面这项活动,找地接,地接其实蚂蜂窝有很多推荐,当然我也相信其他地接也是很好的,但是我看了看貌似水哥和王贝贝最多了,于是加了他们两个的群,在比较了价格啥的后,就选择了水哥,因为水哥的蓝洞据说是很棒的,所以后来酒店也就在水哥家定了,价格也还不错。好啦差不多大事都做完啦,还有点小事就是准备带什么啦,下面是我的一张带去东西的单子,也是我呕心沥血之作哈,哈哈,再看了好多大仙的单子后作出的准备,还有一张是行程表(后来发现计划比不上变化啊,后面说啦),作为一个摩羯座我和奇怪为什么我像是处女座一样,有些洁癖,喜欢所有东西都提前准备好,当然这个洁癖后来给我了一个小尴尬,这就在后面说啦

粗发!

绍兴的天气虽然说是阴转多云,结果雾蒙蒙的,都是雾霾,哎~

1.7号早上本来想好是8点起床就行啦,10点出发嘛,结果有点小激动,7点就醒了!比平时上班还早半小时,其实这样是不好的,我提醒大家出去旅游钱一定要做好休息工作,别因为出去提前几天拼命工作,老钱去年去香港就是这样,结果去香港因为8点的飞机,4点多起床,结果到了第一天只能再宾馆睡觉,毕竟身体再是最重要的,坐飞机也是很累哒!磨蹭到10点,给鱼缸换好水,除了厨房另外的电都关了后,拿行李去楼下,在家里关门的时候还拼命的再想会不会有什么忘带来伤不起,后来确认美金、银联卡、护照、身份证都带了后就不管了,有钱都能买,走起!
在机场的时候我起先说的小洁癖,所以就带了酒精喷雾,想着不到200ML就直接随身了,结果不能带上去,哭ing 不光这个不能带,双飞人也不能!!!最后只能扔了

起飞去韩国啦,去的路上我要的白葡萄酒,老钱同志要的啤酒,老王同志想要白葡萄酒,结果英语太差要了个红葡萄酒,哈哈。刚上飞机的时候,美腻 的空姐就想给我们单子啦,但是我看了蚂蜂窝以前的大仙提醒,于是就说啦transfer,于是她就走开了,这一个单词让老钱同志刮目,毕竟学渣能说英语,哈哈,她不知道我其实早上刚刚有道了,跟读了好多遍,哈哈哈。
飞机餐味道真的感觉美美哒,不知道是不是心情特别好的缘故,特别是哪个青椒牛柳,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名字,反正里面有牛肉,味道很好,看了推荐,我也要了辣椒酱,感觉不辣哈哈,不知道是不是我太重口味啦~
仁川机场等机的时间只有2个半小时,除去延机、换机、安检就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只剩下了一个半小时,结果我小激动了一下,和小姨视频了一小下,只剩下半小时后发现本来想买的芦荟胶。还好在最后10分钟找到了芦荟胶,其实就是在42号登机口旁边~~大家记住哦~20美金6瓶,99%的。可以做晒后修复哦~~

DAY2 塞班北部游

塞班第一天,其实到花蜜,睡下已经4点了,选择了下午两点半的北部游,于是上午就开始了采购,本来打算睡到自然醒,结果8点多就醒了,哎,不过说到花蜜我要说一句,花蜜晚上的那个小哥是宁波人,我们自己用土话讲话他都懂,还好没说他坏话,哈哈,其实花蜜也还行,除了进去的时候有点味儿,可能是因为在网上说的太不好了,所以在意料之外啦,感觉和国内的如家差不多,但是洗澡水有点凉,我妈受不了,不能洗,我和老王就凑合着洗了。
好啦言归正传,第二天早上起床,然后和老钱、老王去了购物,来之前特意看了跑男,和老钱说,诺,就是这里步行街,哈哈。逛了逛i爱 saipan store,貌似是这个也没买啥,后来就去找大家说买防晒霜最便宜的panda store 啦。由于大太阳,虽然在阴凉底下还是挺凉快的,走了其实也没多少路,因为不认路,总感觉走了很多,正当有些累,想回的时候,我妈看到了一个和她肤色很像的人,立马自告奋勇说去问路,结果去了2分钟都没回来,我连忙赶过去,发现原来对方是本地人,哈哈哈根本听不懂中文,原谅我大笑3分钟!于是我立马说了panda store,哈哈就在不远方,等到了哪儿,买了明信片和防晒霜、还有芒果干后,毅然发现,没有带钱包!!!呵呵哒,只能回去啦,于是安排好老王同志和老钱同志后我独自一人再次行动,发现其实旁边那家店也是这个价,好像还便宜了几毛,于是买了防晒霜、哈根达斯后顺便买了subway的几个三明治就回去啦,话说三明治套餐中,饮料好像可以和薯片或者和苹果可以一起,结果我就选择了苹果,因为老王一定要吃水果不断!
等到2点时,水哥就派一位老哥来送我们去北部,其中包括鸟岛、万岁崖、最后司令部和蓝洞,这就没啥说的啦,直接上图吧

在万岁崖的时候,我看到了中国游客刻在这个纪念碑的日本必败。怎么说呢当时心情有点小复杂,一方面我觉得这个行为真的很不好,就像到此一游一样,虽然心情是能理解,第二方面就是其实我也是小愤青啊!还有最后一个心情就是觉得,怎么说呢,其实还是挺尊敬的,5000个人从这个崖上跳下来真的很壮观啊,武士刀精神让人望而生畏!
回到酒店,洗了个澡,就准备去向日葵啦,此时老王提出了想租车,真想白眼他,在家里问他,他说在绍兴开车就开的想吐了,去哪里才不要开,于是就选了北部和南部,结果却说想开了,还好我带了驾驶证,于是在对比很多家租车公司后,第二天租了向日葵旁边的逍遥岛租了一个大黄蜂,加上WiFi一共128,包括基本险。
向日葵的东西其实也还好,老王、老钱买的面,我买的寿司,还有一条烤鱼,本来自己想好应该是26美金,结果不知道为啥最后变成了36美金,话说我看着他在算,后之后觉发现好像多了10美金,但当时已经在出去了,老钱提醒后才发现。。好了上照吧~
对了此时特别提醒,他们都会问是否good?我由于没在其他游记中看到这个,在老钱特别懊恼的说,怎么还没吃完饭就来收拾了,其实人家只是来问,味道是否好,于是我一直以为他们问,是否吃完?就说NO!结果!!!被人家非得出厨师再次问,是否good,于是我特意说了句,没有吃完,他问,味道如何?我说好的!

回去的路上逛了逛DFS还有ilovesaipan,后来发现土特产店,貌似是这个叫法,就在QQ和panda store 店对面,哪里的防晒霜更加便宜!建议大家也可以去那边看看,老王在那边买了椰汁,回酒店,呼呼~

DAY3 南部游

借好车已经11点半啦,然后开始我们的逛吃逛吃,由于提前没有下载好Google地图,发现原来苹果自带地图和租车公司提供的地图根本就不相干,还好我租了WiFi,于是连忙下载了Google,结果还是开错了好多地方。其中开到了一个破路,哈哈哈。后来已经2点多了,还是没有找到吃的地方,还好找到了一家超市,于是买了两份饭菜,一份泡面。一碗葡萄,逛了一下午,快到4、5点的时候,回到了周仓,本来想买点啥,结果也没调好,于是只能给老王买了杯饮料就回去啦,洗澡整顿后Tony Roma's Restaurant,好了先上照片~

DAY4 鸟岛看日出 悦泰 游艇晚餐

1.10号相对于这次旅行,这天应该说是最紧凑也是最舒坦的一天,早上4点就起来啦,租车的姐姐说5点 多的日出,于是4点就起来了啦,其实才大陆2点,好困,于是摸黑起床,结果磨蹭到5点出发,出发前还给公司同事发了个红包,哈哈,早期的鸟儿有虫吃,然后打开导航,一路夜行到鸟岛,话说这一路全部是黑大瞎火,几乎没有车,其中还有一段路还没有灯火,还好开车的不是我,心中还有点小慌慌。其中还有一段时间还居然下雨了,还好马上又有一群星星在给我们指引方向。等到开到的时候,才5点半,那里已经有一些车在那里啦,还有地接在教他们该怎么摆手势,等到快6点的时候,天才开始有点蒙蒙亮,不过话说北极星还真亮,直到太阳有点朦朦胧出来,还看的出这颗星。不过可惜太阳出来的地方一直有云挡住结果等到很高的时候,才看到,老钱也笑着说,地接教的手势也白教了。。

看完日出,慢吞吞的开回去,发现原来路上经过了,自杀崖,忽然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回去的路上也一路逛回去,不过说真的,除了中部,另外都是人好少、车好少,几乎没有车。

路上看到了一家麦当劳,就去里面解决了我们的温饱问题,相对于国内的而言,其实我几乎没吃过国内的麦当劳,因为我都只吃肯德基,麦当劳我只吃麦旋风。。我觉得最大的差别就是好多类别国内都没有,比如三明治,老王吃了后,连连称赞,说不像速食餐而且饮料像可乐貌似都是7美金一个,然后可乐这些事可以自己去倒的,和subway是一样的。老钱因为昨晚的猪排撑到早上还不舒服,就没吃。在外面饮食很重要啊,像老钱总是胃不舒服,玩起来就没劲啦。
回到悦泰才9点,老钱和老王就去还车了,我就睡了会觉,一觉醒来11点了,他们也才会来,说和借车的小姐姐聊了很久。哈哈哈。碰到中国人就能侃了~~既然今天没活动,就去悦泰下面的海里去玩玩,不过确实悦泰的海水没有后来的军舰岛来的让人赏心悦目。来的清澈。
才玩到1点多,天居然下去了雨,我们也只能败兴而归。

睡了会午觉,玩了iPad,到4点50吧,貌似,水哥就来接我们去游艇晚餐啦,塞班就是这样,下雨特别快,雨停又特别快。不过所幸除了这天另外我们都没有碰到雨天。已经是万幸啦
上了游艇,每个人都有个位子,我们被安排在了下面这层,起先还很嫌弃,后来就非常开心啦。因为后来下雨了,上面的人只能下来,结果下面没有位置了。只能站着。
下层是有位仁兄弹吉他唱歌,等游艇开始启动了,我和老钱就迫不及待的上去拍照了,毕竟拍照,欣赏夕阳才是重点。结果那天赤果果的给我开了个玩笑,夕阳别云朵再次吃了。只能说我今天一天其实都需要好天气,早上的日出,晚上的夕阳,都被云朵吃了。

没多久,就开始吃饭了,其实真的没什么,比绍兴70元的自助餐还没内涵。就是一点蛋炒饭或者白米饭,炸鸡,还没肯德基来的好吃,不过肥牛老钱很喜欢,但我却没拿多少,其他的我也不清了,因为我们在外面,所以饭一出来我们就去拿了,还好我们拿的早,队伍也不长。进来后还有水果、面包、汤类的。对了饮料也是随便拿的。
坐下后就开始欣赏那位吉他哥的曲艺啦,不过他会的语言真多,中文,粤语,韩文、日文、英文。。。至少唱了好多歌。
旁边的那位韩国小哥目测舞跳得不错,后来也上台一秀舞技,他妻子可能是中国人,中国话说的很好,他下来后,很难为情的和我说,我不认识他,哈哈哈
后来吉他哥唱起了“小苹果”等中国大妈走向世界~~~

为了上传到200M内,画面有些模糊,大家凑合看哈~

DAY5 军舰岛 自架飞机

一大早老王的荨麻疹就发作了,只能不去,于是我和老钱同志就跟随Jason的车,然后接上阿呆就出发啦,虽然军舰岛很小,但是真心很美啊!据说一圈逛下来才15--20分钟。一到军舰岛,阿呆就叫我们自己随便逛,于是我就迫不及待的下水啦,在安全区,虽然鱼不多,但是真美啊,特别干净,而且我还发现,鱼貌似要吃岩石上面的苔藓,当你安静下来时,你会听到稀稀疏疏的声音,特别美,可惜那个时候我的水下相机没电了,不然真想都拍下来,玩了一圈,就上岸啦,Jason就带着我和老钱下水去旁边人少的地方拍照,可是老钱没下过水,扑通两下就吓得不行了,于是就默默的上岸了,老钱后来和我说,是因为怕水下晒黑,所以就不想玩了,真实无数汗啊,来都来的,居然因为怕晒黑就不玩了。。不过Jason的火腿肠确实很有效啊,小鱼立马就来啦。
玩了大概有大半个小时吧,我们就上岸休息了,Jason说总是泡在水里不好,于是我们就在休息基地,躺着补充体力,吃点饼干啥的。
等到大概12点半的时候,我们就去玩香蕉船和拖伞,不过香蕉船自认为还是下水比较还玩,结果大家都不想下水,于是我也没有说出来我的内心小要求,拖伞看起来挺慌的,哪么高,但是其实挺好玩的,没有慌兮兮的感觉,特别爽,下来的时候他们还会假装说下面有鲨鱼,然后故意把我们掉入水里,哈哈哈,上岸后,开船的人还对我妈说,妈妈,尿尿,妈妈,尿尿,原来入水后, 上来裤子都还在滴水,哈哈哈
图二就是加油站啦,特别是那些自驾游的盆友们,开过都要特别注意,最好在必经路上加油哦~
还有图六那位啦,他就是阿呆,人特别好,据说是河南人,特别在我给他微信弄好后,他就对我特别好,总是给我和老钱拍照片,在此再次特别感谢啦!

由于下午3点半还要去开飞机,所以就急急忙忙回去啦,回到悦泰已经3点了,连忙洗头洗澡换衣服,真是太忙碌了
到南部飞机场的时候,就看了好多小飞机,一直想开飞机是因为 冲上云霄,感觉开飞机的样子真实太酷啦~~排了好久的队,期间碰到了一个美国人,我妈还说她特别像马克思。。。终于在最后一批赶上啦,本来真的想要一个欧美白人,结果来了一个貌似是亚洲人的盆友,我问他where are you from?他居然说American!我和老王就上了飞机,说道这里我又啰嗦一下啦,本来我们是一家三口上的啦,但是你也看到我们的照片啦,我们家都是体积不凡之辈,超重了。。。只能两个人上了。。其实上了飞机我才发现我们其实只能到最稳定的时候,开上下左右,但是我由于我的英语水平有限,我几乎都没有和那么米国人聊天啦,也就没怎么动手操练了。。。虽然最后我还是给了他一美金小费。转过一圈,我们就下去了。

逛了一天也累了,晚上就打算去Country House啦。就在Tony Roma's Restaurant旁边,后来老王和我说,觉得那里是吃过那么多餐最好吃的。我们各要了一块牛排套餐,老钱吃不下,就没有点,先上汤,个人认为这个汤非常好喝!不知道有没有人知道这是啥汤?!后来就陆续上主菜啦,这个牛排我就叫了8分熟,基本上在必胜客或者哪里都是全熟啦,这里8分熟拉开来里面还有血丝,不过这里我要特别提醒了,这个铁板特别热,一定要赶快翻面,不然就会焦!等到我们吃饱就打算走了,于是我去付钱,付钱的地方就是走进来的那个地方,付完钱,我勾勾手指想要老王出来,结果他们非要我进去,原来我们还有两颗冰淇淋没上,他们非得拦着老王,可怜他们俩愣是没听懂以为是我付钱遇上啥事了,不让他们走。。。后来这事被他们一再传颂,认为国外人特别诚实!

DAY 6 蓝洞 美国纪念馆 悦泰

最后一天啦,早上起来后,就要像悦泰拜拜了,真是现在想想都是一把泪!和老王交代了一下,我们就匆匆和水哥去蓝洞啦,蓝洞真的是名不虚传的蓝,据说是全球第二潜水圣地,虽然只是浮潜,但是也很满足了,真希望什么时候可以去深潜!
蓝洞其实是要从岩石上跳下去,水哥居然叫老钱先下,老钱明显就胆怯了,女汉子的我立马说我先,我就直接跳了下去,哎,早知道就应该让Jason,在下面给我拍个照,我也得做回伏明霞呀,哈哈~其实不管大家有没有屏住呼吸,鼻子都会进水的,除非大家戴上夹住鼻子的东西,当然我不知道,我就华丽丽的进水 了,等到我抓好浮球时,就大叫,老钱!跳下来是记住屏住呼吸!姿势要优美!还没说完,就看见我妈跳下来时的巨大水花了。等大家都跳下来,水哥就带我们逐渐进入洞中,然后教老钱如何使用浮潜工具,可惜老钱还是不行,她总是容易仰天,于是只能默默的先上去了。

蓝洞其实不如军舰岛来的清澈,我认为,而且鱼也不是很多,但是它真的很深,现在看看没有感觉,由于我相机不够给力,拍的不是很清楚,水哥为了给我们拍照,总是潜入水下,十分辛苦,憋气实在是太长了,还有下图中有些许圈圈,以前看水哥的照片,我都以为是他们的自带钢圈,后来才知道原来是水哥吐出的气,原型请见海豚。特别厉害,据水哥说,他这个也是自己琢磨出来的,开始学这个的时候,也被呛了好多下,但是后来终于学会了,说明无论做什么都需要下功夫呀,行行出状元,如今只要看到这个圈圈就知道是水哥家的啦~
下图那个光头是Jason,他总说我脑子瓦特了!其实他才是脑子瓦特了!哈哈哈

从蓝洞出来就差不多的活动都结束啦,回到悦泰和老王头碰面,他正默默的坐在沙发上,等我们,我趁穿着泳衣,就又下水玩了会,老王和老钱就坐在乒乓球桌旁边等我,一家日本人正在打乒乓球,其实老王很喜欢打乒乓球,于是我问他,想不想和他们一起打,他同意了,我就问了对方,很愉快的中日对抗赛开始了。老钱就在一边很有母爱的把他们的儿子给,抱着睡着了。。。最后老钱哼起来属于她的年代的"北国之春",友谊赛在歌声中结束,对方问我们是哪里人,我们说是中国人,他们很激动的说,难怪你们乒乓球这么棒,于是这又成为了老王自诩的话题。后来老钱还特别后悔的说,早知道就问他们要号码啦,下次去日本还能有个照应。。。
回家前我们打算买点手工皂可以送送朋友,便宜又是特产,于是去了9922,不过9922确实是非常便宜,不管是手工皂还是明信片,还是打火机,都是很便宜,买了手工皂和明信片我们就走了,因为我一直以为美国纪念馆会更便宜,而且那个时候,店家也没有和我们说,打8折。。。

美国纪念馆顾名思义就是美国人为了纪念美国战胜后建造的,大家进去一定要往国旗方向走,别往下图这边走,绕远路!
进去左边就是一个小店,买了一张明信片,两本书,两个打火机。送了一盒巧克力,老钱一个劲的和我说,那个收银员年级好大,我说也许是人家显老,老钱一定要我去问她几岁了,于是我只能用我一手把英语问她,很冒昧的问您,您几岁了,当然我知道在国外问女士年纪是非常不礼貌的,怪我咯,于是他们都笑了,但是任然很和蔼的跟我说,67啦!然后开始和我谈家常,又是2了,又是4了的,我除了这些就没听懂其他的,只能笑笑说,哦哦哦!也许别人问,你是傻子吗,我说嗯嗯嗯
美国纪念馆进去有两个电话机可惜,只有英文和日文,怎奈我两种语言都一知半解,所幸日文有几个字像中文,于是看懂了一半一半。
里面基本上都是遗址的简介,貌似是有音控的,你过去就会有声音,特别是到了自杀崖的时候,真是吓死宝宝了,各种尖叫,女人的声音,吓得宝宝脸都白了,走马观花的看了看就出来了,在最后一个,希望有坚固的未来的牌子前做了会。就出来啦~

出了美国纪念馆就去海边看日出,其实在悦泰看也是可以的,但是既然我们到了这里,就在这里看了,在去美国纪念馆的时候,还是大太阳,出来的时候,就已经有点偏下山了,就不是那么热了,路上老钱说好像她小时候待过过的漓渚铁矿的下庄~一副天然的景色。
不出所料又有云朵积层,几乎看不到美丽的夕阳 PS:在等夕阳的时候,我看到了一对国外的母女,小女孩特别可爱,于是我跑去求合影,结果却被无情的拒绝了,在我回家的前一天,居然被拒绝了!!!!!

晚上就去了美国纪念馆旁边的泰国菜 Spicy Thai Noodle Place 自助餐12美金一个人,包括酒水,个人认为很划算啦,东西倒也确实就一般,不过味道还可以,过得去,老王特别喜欢那个绿荷叶似得包着的像粽子似得东西,不过里面是甜的,里面的那个小姐姐说的普通话也很好,相貌也不错呀,据说是美国泰国人的混血儿,我直夸混血儿美丽又聪明,她十分开心,哈哈哈,老王同志还一个劲的说,外国女的就是漂亮,还给我看他拍的很多外国女的的照片,你确定当着我 妈的照片说这个好吗。正好今晚想吃榴莲~

塞班的机场果然名不虚传,来的那天没有心思看,所以走的那天仔细看了看,确实很小!东西托运完,就要等着给机票啦,结果那位阿姨真的动作很慢,导致我都忘记她没给我机票的事儿了,问她,那我们可以走了啊?她非常和蔼的说,你确定不要机票了吗?!好吧,我忘了,然后还给我们了三张连在一起的机票。
塞班的机场安检确实名副其实的严格,还要脱鞋子,由于脚连穿几天的拖鞋,已经涨开了,穿鞋子特别不方便,还要拖、穿、拖、穿的还要把外套也脱了,老钱非常不爽的说,下次再也不要来了,这么麻烦,我和老王连连安慰她说为了你的安全呀,她非常爱国的说,那我们国内怎么不这么做,哪里不安全了。
塞班的候机室其实已经有点冷了,我们就换上了秋装(为了方便我们把冬装放在汽车上,没有带来,而是穿的秋装),而且塞班机场的dfs不是很大,个人觉得除了Godiva,另外确实都挺贵的。Godiva是真的便宜,只要4.5美金!后来在仁川看到,居然要10多块。好句!

回酒店啦,当时已经快当地时间8点了,然后我问水哥11点来接我们如何,水哥很负责人的说11点出发,到哪里还太早那里,还是11点半出发吧。我妈还说水哥挺负责的,不然早送我们过去他不就早轻松嘛~
在悦泰的海边沙发上躺了一会,老王睡着了,老钱在手机上抢红包,我是一点睡意也没有,听着海风,看着塞班夜里的景色,心情却怎么也安静不下来。

俺胡汉三又要回来啦~
一上飞机我就熬不住了,蒙头大睡,后来听到稀稀疏疏的声音再醒来看到空姐在发飞机餐,她很认真的和我说Congee or bread?我一觉醒来已经完全都听不懂了好吗,就随便拿了一个,给我妈的时候,我想说other,说了个enough,好吧,空姐很不懂的走了~
不过回来的餐真实难吃!可能是心情不一样了吧,没吃几口,我又去会周公啦~

等到还剩一个小时要下飞机的时候,机舱的灯就亮了,估计是提醒大家可以起床了吧,看看外面的天还很暗,整理整理就差不多啦。
下了飞机已经明显感觉到了寒意,所幸机场都是开着空调的,也不是很冷,这次又6个小时的转机时间,我也就一点都不急啦,吃了碗面,在一家一家点逛过去,大家要带的东西真多,一家家找过去。。感触很深的是两点,1、就是再也不想给大家带东西了,实在是太难找了,这就是我这么多次旅行,从不做代购或者尽量不给带东西 的原因,2、就是在机场看到了一家书店,本想着去看看有没有什么书可以买,结果发现里面只有三种语言,英语、日语、韩语,真是太讽刺啦,就连小小一格都不肯留给中文,我还特意问了店家,店家说没有中文。。。
去的时候其实在看中了一个金手镯,是扁圆的,国内的几乎都是圆的,它的是有点扁扁的,带起来会舒服点,貌似是周大福还是老凤祥,结果回去的时候,发现已经被卖走了,真的好难过!于是就没有买,真是后悔,真的很便宜啊,万足金,貌似打好折只要270一克,回来都已经要320一克了。。。
仁川回来的飞机要比前3次飞机都要略大一些,主要是位子与位子之间的空隙。但是不知是自己的错觉还是因为没有出去时候的兴奋,感觉空姐没以前那么客气,总是板着一张脸。

仁川起飞的时候,天下起了鹅毛大雪,如同今天的绍兴一样。但是无论地面如何,天上永远都是那么干净,那么蔚蓝。
最后第二张照片,老钱说很好喝,貌似是芦荟汁。喜欢的朋友可以试试。
好了我的旅程也结束啦

最后的最后,说些个人认为重要的,和大家关心的问题,也算是对大家看了 我的游记并且坚持到最后一点感激吧
1、关于大家都非常关心的地接,特别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我也懂!个人认为水哥不错,而且就如水哥说 ,塞班的生活非常简单,其实差不多的地接都差不多的。我也不会多说什么,像在做广告,而且大家也可以多看看群,多和去过的人聊聊,也可以在A家报这些B家报哪些。都可以的。自己多留几个地接的做备胎~~
2、入关的时候,需要填写一些资料,这些东西有多地方都查得到我也就不说了,有不明白的可以问我,我可以发给你们。其实这个填写的时候,我填了快一个小时,因为要一式三份,而且有很多东西我都不是很明白,虽然我也有打印很多分怎么填的,也写错了好多,再加上语言障碍,所幸最后安检的时候,他们都没怎么仔细看,只有其中有一张,你是否带食物,你是否带枪支弹药这张,无论什么你都要写没有!没有带食物、没有带枪支弹药。最后我们也没有开箱检查,他还特意问了,你都没带烟吗,不过我们确实是都没带,因为老王不抽不喝酒,除了爱吃零食和水果~他也没有说其他的,就问了问你的年纪,这些是你父母吗,你第一次来塞班吗?我也没有耍花腔,没有秀我那个四级过了好多次才过的英语,就在最后由衷的夸了她一句 you are so handsome!至于大家都纠结的地图,很多地方都有的,比如酒店。放心~而且那天我们出来的时候,就没看到机场内有地图,我来来回回了好多趟~
3、关于行程,如果大家有驾驶证,最好带上,就像老王这种说不要开不要开,要不是我非要带上,最后就哭去吧~而且其实最好还是把军舰岛这类提在前面,毕竟前面大家也都还有力气,我们在最后去的军舰岛,蓝洞感觉有些累了,而且蓝洞最后一天导致洗澡问题有点难以解决,其实第一天到,上午睡到10点差不多了,蓝洞我们就是10点出发的。那个时候就会看到大家路上租的大黄蜂,估计会开车的都会手痒痒啦,然后再租车,不然像我们第一天去了北部,后来再租车,就不划算了。
4、关于吃的,个人认为,来的时候可以带点饼干啥的可以在中午出去玩的时候,或是像我们有天自驾找不到吃的地方的时候,以备不时之需,但是不建议带太多,因为那里也非常方便,即便是吃不惯西餐的年纪稍大的人,但是我在老王提出N次想要吃那个广东菜馆的时候,都被我驳回了,来这里还吃什么中餐!还有那个猪排,我看了很多游记多说很甜,确实,不过对于一个南方人,觉得可以接受。。
特别提醒水方便的,因为老王、老钱一定要喝热水,即便是在吃饭的时候,几乎不点餐的时候,都会送上一杯冰水,除了第一天吃向日葵的时候,没有一点点防备,也没有一丝顾虑,就上了一杯冰水,后来几天他们都要的热水,没有热水的情况下都要了温水~而老王在除了花蜜和悦泰前几天我们买的矿泉水外,后来意外发现悦泰的自来水并不咸后,我们就开始了烧那里的水,我和老钱没什么问题,后来老王说他的荨麻疹原因就是因为喝了那里的水,还有防晒喷雾~
5、关于天气。其实南方的人而言,这个天气比我们夏天而言已经很干爽了。像七月半以后的天气,只有在太阳底下非常热,一出太阳下就不热了,除了我,我爸妈都不需要开空调。但是尽管如此,防晒一定要做好,等下我传两张我第一天去吃向日葵和最后几天的照片大家就可以看清楚啦,但是如果你是像我爸这样总是容易过敏的,最好用橄榄油类的,别用防晒用品,或者就别用了,像本地人,如果你不怕晒伤的话。而且其实衣服晒在外面是可以干的,比我们夏天地上望过去有层水蒸气而言,他们没有这么夸张,还是可以接受的。
6、关于买东西,明信片、打火机我觉得都还是9922买吧,美国纪念馆貌似是一天内25美金用到送一盒巧克力,我们买了两本书和连个打火机,送了一盒,老钱说早知道分开来买了,后来我在看其他人的游记中貌似提到,一天内,貌似一个人只能享受一次送巧克力。关于这个书,建议看会再买,也许不是你想要的那类书。明信片9922是0.25还是0.2一张,我买了三张,美国纪念馆好像是0.35,我也买了一张,但是没寄,去悦泰前台寄是1美元一张,需要提供房间号,退房后仍可以寄,并会给你发票。打火机我前文也提到,9922打8折后,还是9922便宜。大家可以问清楚再买。
7、来需要一个开心的心和健康的身体。所以最后祝大家旅途愉快!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1-22 16:25

详细

2016-01-22 16:29

我当时找的 阿牛地接的 微信 63694286.   阿牛团队的QQ群:180479424   参考的旅游攻略:http://www.mafengwo.cn/i/3514967.html

2016-01-22 21:51

引用 幸福遥控器 发表于 2016-01-22 16:25:56 的回复: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回复幸福遥控器:是呀,努力做到一年旅行一次

2016-01-23 10:53

引用 娜娜959 发表于 2016-01-22 16:29:54 的回复:

详细

回复娜娜959:谢谢,希望对你有所帮助哈

2016-01-23 10:53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1-25 01:01

引用 sonny 发表于 2016-01-25 01:01:56 的回复:

回复sonny:这么晚了还加班阿,太辛苦了

2016-01-25 08:46

看完了!

2016-01-25 09:15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01-25 09:55

引用 雾风寒狼 发表于 2016-01-25 09:55:06 的回复:

回复雾风寒狼:希望对您有所帮助~

2016-01-25 14:44

请问WIFI问题是什么解决的呢?

2016-01-26 17:40

引用 jujube 发表于 2016-01-26 17:40:12 的回复:

回复jujube:wifi有两种办法,第一就是租一个,还可以,除了鸟岛没有信号外,貌似基本上的地方都是有信号的。第二就是不租了,我前面几天有没租的,回去蹭酒店wifi,我第一天的花蜜和后几天的悦泰都是有wifi的,而且悦泰除了房间门口没有信号,和房间里信号有些差外,其他地方信号都很好。沙滩上也能收到

2016-01-27 10:52

引用 樂-樂00OO 发表于 2016-01-27 10:52:36 的回复:

回复樂-樂00OO:好的~~太感谢了

2016-01-28 11:14

亲 地接大概多少钱啊

2016-02-03 11:51

值得去看看 夏威夷

2016-02-03 12:05

引用 Guanwy_ 发表于 2016-02-03 11:51:39 的回复:

亲 地接大概多少钱啊

回复Guanwy_:sorry~现在才看到~地接都是有里面的价格的,每一样东西都不同,比如说北部游多少多少这样的

2016-02-15 08:32

我想问下你出发到回家大约花了多少钱

2016-06-11 11:37

羡慕能够带着父母,我就只能带着老公还是我找的地接老张给我安排行程,我老公什么也没管

2016-10-27 00:19

引用 沙沙啦 发表于 2016-06-11 11:37:40 的回复:

我想问下你出发到回家大约花了多少钱

回复沙沙啦:一共花了5万多,从出家门到回家门的所有费用,包括韩国机场买的东西

2016-11-16 16:07

军舰岛简直high爆了,托伞和浮潜是必玩的,香蕉船也挺刺激的,小周很热心,总之玩的不错!小周微信quanquanws,塞班良心地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