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行-沉醉在冬日的阳光里

Caroline澈 (北京) LV.13
2016-01-22 15:14 431/6
  • 出发时间/2016-01-05

阳光、海滩、蓝天,是我心中对加州向往已久的理由。这次因为老公在旧金山开会,我也终于实现了这个小小愿望。虽然是一次短暂的旅行,而且由于我们不会开车错过了一号公路上不少的景点,但是冬季里的加州带给我足够的温暖和惊喜。趁着刚做完毕业论文的空隙,记忆也还新鲜,我就再来写篇游记吧。

喜欢记得要点赞哦!!附上之前写的日本游记:http://www.mafengwo.cn/i/3064550.html

行程:
D1: 旧金山联合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
D2: 旧金山金门大桥-美国艺术宫
D3: 旧金山卡斯特罗街-双子峰-阿拉莫广场,彩绘女士-金门公园
D4: 洛杉矶好莱坞 (星光大道,杜比剧院等)
D5: 圣迭戈拉霍亚海滩-老城区-巴尔博亚公园-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
D6: 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日落大道-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

签证:我们持有新加坡的学生签证和工作签证,在美国新加坡使馆申请的,两个工作日出签,有效期十年。本宝宝惊呆了。

机票:Student universe上买的,United airline和ANA的。新加坡往返旧金山,在东京转机(可以顺便逛成田机场的免税店是个大福利)。折合人民币9000多。旧金山洛杉矶是American airline,单程600多RMB。

酒店:旧金山的酒店都分布在联合广场附近,我们住的是The Westin St Francis on Union Square;洛杉矶是在Airbnb订了好莱坞附近一个公寓的房间。洛杉矶的旅馆大多是Motel,我们因为不会开车才选在公共交通比较方便的好莱坞大道上,但是晚上旁边有个酒吧真的是吵死了。会开车的朋友们可以选择住在圣莫妮卡海滩、比弗利山庄、帕萨迪纳老城、华人区等一些治安较好的地方。(Downtown,北好莱坞、东好莱坞威尼斯海滩、日落大道是传说中天黑以后治安不好的地方)
美国真的别对住宿抱太大期望,200美元左右只能住很一般的酒店,酒店里wifi和冰箱很多也都是收费的。结算的时候要加上16.25%的税,有些还要付额外的清洁费。

吃:一般的快餐,subway麦当劳这种,两人吃一顿十多刀。加州那边墨西哥餐厅很多也很便宜,可以尝试一下taco、玉米片、汤,还不错,比麦当劳稍贵一点,20-30刀。一般的餐厅两个人40-60刀,有时候账单上会注明要给小费。

城市交通:
旧金山:如果住在联合广场附近,从机场到市区可以选择BART,坐黄线到Powell street。旧金山主要景点集中在北部,间隔不远公交也可以到达。旧金山有很多坡道,特别陡,想自驾一定要车技过硬。如果呆3天以上,推荐买PASS,有3天和7天的。可以坐所有的公交车、电车和铛铛车,但是不能做BART。铛铛车一次7刀,公交车一次两刀多。联合广场那一带有几家叫Walgreens的超市有卖。可以参考SFMTA的网站:
洛杉矶:推荐自驾,因为景点隔得比较远,节假日公交间隔时间很长。地铁里光线很昏暗,夜晚最好不要乘坐。不过LA的公共交通真的很便宜。地铁单程不管去哪里都是1刀多一点。在地铁站的自动售票机上可以买到one day pass,叫TAP CARD, 好像是7刀,一天内公交地铁可以随便坐。之前做攻略还看到有些地方说洛杉矶地铁没有人查票。但是我这几天两次碰到警察在地铁站里查票,有一个想要逃票的白人还被逮住了。所以还是不要摊这种小便宜。公交地铁线路图及时刻表链接:
圣迭戈:因为不会开车,我们在阿里旅行找了一家店包车,给我们安排了当地的司机兼导游Austin Huang人很好。如果时间充裕,最好还是在当地住一天,不要当天往返。从洛杉矶开过去大约两个多小时,一天玩下来还是有点赶。如果想在洛杉矶附近包车的可以找Austin:

各景点之间的交通可以用google地图,我都是按照上面的信息坐公交的。公交车上面好像是不找零的,如果不买PASS最好自己准备好零钱。电话卡我买了AT&T不限流量的卡,有效期一个月,45刀,要去AT&T的门店买。网速很快,主要就是为了查路线。
信用卡可以刷美金的朋友们可以考虑绑定信用卡,打Uber。公交车40多分钟才能到的地方,打Uber应该10刀就可以搞定。
美国消费时,多数人选择信用卡付款。不过要防止信用卡被盗刷。如果选择带现金旅行,最好准备一个装硬币的小袋子。离境时可以在机场买东西,把硬币用掉,剩下的部分刷卡付。

美国要格外注意安全,女生不建议独行。旧金山治安还不错,但是联合广场附近还是有些流浪汉,走路的时候最好躲开。之前听说洛杉矶治安不怎么好,所以我们天黑后基本就不出门。圣迭戈的治安比这两个地方都要好。

Day 1 @ 旧金山:联合广场-九曲花街-渔人码头(唐人街,圣彼得与圣保罗教堂,柯伊特塔)

旧金山的天气非常多变,这一天我们出发去玩的时候,还在下着雨吹着冷风。本来打算坐铛铛车去九曲花街,但是等了半天也没有只能去坐30路公交。这边一条街道能有几十公里长贯穿全市,公交站名就是两条街交界的名字。比如Market/5th,就是在market street和5th street交界处停靠。公交报站居然还有粤语。不过想要下车要提前拉一下车窗上的绳子,不然是不停车的。

联合广场。已经一月份了圣诞气氛也还未消退。这里是逛街购物和吃饭的好地方。主要的shopping mall有Macy百货和market street上的westfield。有些美国本土品牌比如MK, Kate spade, tory burch, aldo, steve madden还是挺划算的。梅西百货最上面的cheesecake factory有很多人推荐过,我们也去尝了尝,确实很好吃,但是人超级多,推荐打包回家。

梅西百货前的圣诞树和史努比。

街角的橱窗。史努比在雪里一会儿出来一会儿又消失了。

街灯做的还蛮精致,中间刻着雪花的图案。

美国人民喜欢带着大狗住酒店。

卖香烟的店门口站着印第安老爷爷。

旧金山的铛铛车有两条线路,一条是沿着Hyde street开,一条是沿着Mason street。起点都是在联合广场旁边的powell street,有一个黑哥哥在吆喝着让大家排队的地方。终点貌似都在渔人码头。一次是7刀。途中会有很多的大上坡大下坡。路过某些景色比较好看的地方,还会专门停下来让你下车拍两张照。铛铛的声音四处回响,也被视作三藩市的一个标志。

有些人会这样挂在车外面,大下坡的时候超刺激。

在California street上偶遇到这个尖顶建筑,回去一查才知道是泛美金字塔,旧金山最高的建筑。不过当时天不好,拍出的照片也不好看。

圣彼得圣保罗教堂。在唐人街往北一点的街区,这一带貌似叫俄罗斯山。看着天慢慢放晴了,我们就从公交车上下来走走拍拍。不远处是柯伊特塔。本来是想晚上登顶去看夜景,但是到了晚上还挺冷就没上去。

从教堂走到九曲花街 (Lombard street)大概十分钟,一路上有很多大上坡。爬的真叫一个累,到最后感觉站都站不稳了要滚下去了。冬天的九曲花街没有花,景色也不如春夏。有些人在弯弯的路上在炫车技。从一边爬上去到另一边,会眺望到旧金山市内的景色。天气晴朗的时候几个标志性的建筑都可以看到。

从下面拍的九曲花街。

爬到九曲花街上面,俯瞰旧金山

从九曲花街走到渔人码头也不过十来分钟。趁着天好,我们就一路走过去,一路上的街景非常美。

走着走着看到渔船的地方就是渔人码头啦。有成群的海鸥飞来飞去。在43 1/2码头可以坐船去恶魔岛、天使岛、金门大桥对面的索萨利托小镇。最出名的39号码头是逛街购物的地方,建筑风格有点像北京的蓝色港湾。传说中来渔人码头必吃的螃蟹、酥皮蛤蜊汤和酸面包我们只吃了后两样。酸面包吃不习惯,蛤蜊奶油汤还蛮不错的尤其是被冷风吹了很久以后,喝到暖暖的浓汤还是个大安慰。

远处就是恶魔岛。曾经的监狱。好像专门有人选择晚上去。

这就是Fisherman's wharf的大LOGO

路边有不少吃饭喝咖啡的去处。

走了半天到了39号码头,已是黄昏。渔人码头这边风还是很大的。冰淇淋也是只能看不能吃了。

随便找了家店吃晚餐,右上是菠菜芝士焗生蚝,左下是奶油蛤蜊汤,分量还蛮大。喝到最后觉得有点咸。

Day 2 @ 旧金山:金门大桥-美国艺术宫

第二天天气就不似预期了,雨一直下个不停。早饭在星爸爸解决还有超市买的草莓。美国的星爸爸一杯咖啡就2-3刀,属于很便宜的而且开的满大街都是,不知道怎么在中国就被包装成了奢侈的感觉。

从联合广场到金门大桥先坐铛铛车再换公交车。下来以后是金门要塞公园,爬上去以后是金门大桥。金门大桥有车道、自行车道和人行道,有三公里多的路程。我们本来想走过去,去对面的索萨利托小镇玩,然后再坐船回渔人码头。不过桥上风实在是太大了,走到一半就被冻成狗只能回去了。

坏天气和我的渣摄影技术拍不出它的美。

上桥啦!!天气稍微好一点了。

难得有一张是没有被吹成狗的样子。桥上有不少穿着短裤骑自行车的。我不知道该说什么= =|||

桥对面的景色。

回头看旧金山的市景。还可以看到连接奥克兰的海湾大桥。可惜蚂蜂窝发不了全景的照片。

Fort point.

我们走到了第二个桥墩子那里。再走回来完全被冻成狗。附近没有吃的,只能买杯热咖啡暖暖手,再坐公交去美国艺术宫。
这是一座仿古罗马废墟的建筑。原本是为了大平洋万国博览会所建。周围有小型人工湖,很多天鹅和水鸭。晴天的时候,躺在草坪上应该是件很惬意的事情。

Palace of fine arts.

资本主义国家的星湖生活。

这几天看到了好几次彩虹!这次是照的最清楚的。

本来我们还打算去金门公园。但是从艺术宫这里坐公交车,会绕很多路,反而是直接从金门大桥去金门公园比较方便。坐了20多分钟,下来以后还要走一小段,而且看起来像是治安不怎么好的街区。这时候偏偏又下起大雨了。我们只好取消了这部分行程,在路边找了家墨西哥餐厅吃了卷饼,在天黑之前坐公交回到联合广场。

Day 3 @ 旧金山:卡斯特罗街-双子峰-阿拉莫广场(彩绘女士)-金门公园

旧金山在我们将要离开的最后一天终于有了阳光。我们也鸡冻的一大早就出门,趁着有阳光在,把本来没有打算去的双子峰也安排在内。
我们先从联合广场坐十多分钟的公交车来到卡斯特罗街 (Castro district)。这里有很多彩虹旗悬挂在门前,彩虹墙、彩虹街,象征着同性恋的自由和平等。

伸的不是中指是食指。。。

干净整齐的街道,两旁有许多维多利亚式的建筑。

土豪大叔牵了五只狗过马路。

我们从Castro street坐37路公交车去双子峰(twin peaks)。公交车停在半山腰,我们爬到了其中一个山坡上去。阳光下俯瞰到旧金山的全景,远处的金门大桥隐约可见。这个地方还蛮荒凉的,晚上来看夜景也得有足够的胆子。

这个方向可以看到海湾大桥。但是照不清楚。

金门大桥那里总是有雾

蓝天下我也想要飞起来。

原路坐37路公交返回卡斯特罗街。途中开公交车的黑哥哥突然跑下车吃了半天香蕉才上来继续开()到了Castro在有轨电车站旁边找了家西餐厅,美国大叔看我们是外国友人就特别热情,免费送了一大盘水果和两种汤。这边菜的分量实在是大的吓人。我们花了30多刀点了两份主菜(两个培根汉堡加一堆薯条,一大块儿牛排加蛋卷),一个沙拉。真是撑死也就吃了一半多。

卡斯特罗街到阿拉莫广场非常近,两三站公交就到了。山坡的草地上有很多大狗跑来跑去的玩耍。翻过小山坡,就可以看到著名的彩绘女士(Painted ladies)。六座维多利亚式房屋连在一起。在阳光下拍出来的景美到可以当明信片。

冬天里原本的很多草坪都变得光秃秃。但是依旧不妨碍他们在享受悠闲的时光。

阿拉莫广场坐公交可以直达金门公园,20分钟左右的车乘。金门公园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公园,里面有许多大大小小的博物馆、美术馆,横跨53个街区。想要逛遍,可以自驾或者租自行车。我们走了四十多分钟,也只走了四分之一不到。最后天快要黑了,就只能返回联合广场了。

Conservatory of flowers

笛洋美术馆和艺术博物馆附近有很多雕塑。

在最后一天里对这个安静又惬意的城市感到非常不舍。如果有时间,很想在这里细细的逛几个博物馆,或者在长椅上、草地上悠闲地享受着阳光。

回程的公交上偶遇到旧金山市政厅,非常大气的建筑。跳下来拍照但是实在拍不好。想要拍全景,还是要隔几条街区拍。

Day 4 @洛杉矶:好莱坞!

这天一早我们从旧金山飞到洛杉矶。从联合广场坐BART到机场(SFO)要半个多小时,飞到洛杉矶国际机场(LAX)一小时多一点。楼主悲剧的在机场的星爸爸喝了杯冰咖啡,在飞机上吐起来了。在此也建议去美国的朋友们最好带上一些常用药。下飞机以后本打算坐地铁,因为楼主不舒服就选择打出租,打到好莱坞一下就是70刀。

我们租的房间在地铁红线Hollywood/vine这一站旁边。洛杉矶的地铁、公交站名也都是根据交界的两条街道来命名。门口就是好莱坞星光大道,但是不是中心区。星光大道的中心区还要到Hollywodd/highland这一站,走十分钟就到了。

我们沿着星光大道两边都走了一遍,找偶像的名字。
尼古拉斯凯奇。

皮尔斯布鲁斯南。年轻时候很帅笑起来很迷人。

MJ的星星总是人最多的。

Blues之王B.B.King.

还有可爱的史努比狗狗。米老鼠也有哒。

下面是亲身经历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防骗!洛杉矶看起来比旧金山乱很多。我们当时在低着头找星星,穿着大狗衣服的女人过来拍拍我,用中文说:“你们是中国人吧,我好喜欢中国,你们是哪个城市blablabla。。我好像跟你们合个影blabla。。。”单纯善良的我们以为这是国际友人。然后大狗衣服的女人拉过来不远处黑姐姐扮的猫女。我们分别去跟她俩合了一张影。然后她们俩就抓住我的胳膊和包不放,开始用中文说小费小费,而且狮子大开口的一人就要20刀。旁边有个街头艺人看见了也过来,非要塞给我们一张他的CD,也要我们给小费。真心很无语。。。后来的几天我们在星光大道上碰到任何想要上来搭讪的人都躲得远远的。

好莱坞大道上有不少知名的建筑。剧院、唱片大楼等等。因为在新加坡经常去环球影城,木乃伊、侏罗纪公园、小黄人等等跟这边都大同小异,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好莱坞环球影城。去的话可以坐红线地铁。杜莎夫人蜡像馆新加坡也有就没去。

Capitol唱片大楼。在Hollywood/vine那一站附近。每一层像是一张CD的形状。很多知名的音乐人包括甲壳虫乐队都在这座大楼里面签约。其他的建筑都集中在hollywood/highland附近。

杜莎夫人蜡像馆。好像里面还有复仇者联盟的蜡像。旁边有家店叫LA LA LAND在卖各种洛杉矶的纪念品。

尼斯世界纪录博物馆。门口有一个特别高的人像,可以合影。旁边那家麦当劳是这几天我们解决早饭的地方。

Ripley's believe it or not.

好莱坞蜡像博物馆。

大猩猩wow。。。

TLC中国剧院。感觉设计的有点不伦不类。

门前有一些刻在石板上的签名,还有吴宇森。

杜比剧院。每年奥斯卡的颁奖典礼就是在这里举行。里面有一些商店和吃饭的地方。SEPHORA, MAC, ALDO, FOREVER 21都有,壕们还可以逛驴牌。不推荐其中的一家日本菜,超难吃。

里面有两只...一开始以为是鳄鱼,到了最上面一层才发现是小象。最上面那层还可以远远的看到好莱坞标志。

坐电梯到最顶层的平台,可以看见远处hollywood的标志。

梦露和怪物史莱克。梦露我看了半天才确定是雕像不是真人。后面黑哥哥的表情= =||

加州的冬天天黑的特别早,五点钟就已近黄昏。橘红色和灰色的晚霞看着非常美。中国剧院的门口还有很多人。

Day 5 @洛杉矶:格里菲斯天文台(好莱坞标志)-日落大道-比弗利山庄-圣莫妮卡海滩

洛杉矶游玩的这一天我们充分感受到公共交通的各种不便!绕路、速度慢、间隔时间长、没有直达...所以导致浪费了很多时间,原本想要去的盖蒂中心也没有去。除非是有充足的时间,在洛杉矶玩最好还是自驾、包车拼车、或者打Uber、壕们可以打taxi。

这一天起初天气还蛮好,加州温柔的阳光晒在脸上感觉心情也跟着好起来。一大早我们去了格里菲斯天文台。首先坐红线地铁到Sunset/Vine这一站,路边有一个DASH的牌子,在那里等巴士可以直接去天文台。但是用地铁站买到的TAP一日卡是不能坐这个公司的巴士,两个人收了我们一刀,不找零。DASH也有好莱坞循环巴士和去downtown的几条线路,详细的可以参考:http://www.ladottransit.com/dash/
因为每趟车之间间隔大约20分钟,我们提前查好了时刻表,以便准时赶上从天文台返回的车。

正面有点背光了。

这里也是好莱坞标志的最佳拍摄地点。当然前提是天气好。

仰望蓝天。

进去以后是科学博物馆。还会有定时的show来讲解天文知识。这天正好是周末,有很多小孩子来玩。

月有阴晴圆缺。

元素周期表哟!

这是块儿真陨石。

我在冥王星上只有这么重。

在天文台玩完以后直接坐DASH回到vermont/sunset那一站,现在就已经在日落大道上了。当时我们选择坐公交游览日落大道,但是这条路感觉也蛮无聊没什么非常值得看的。所谓的景色应该就是两边高高的棕榈树和广告牌了,给人一种破败荒凉的感觉。下面这张是隔着车窗拍的。那阵子天上云也很厚,光线不太好。总之感觉这个地方顺路的话就随便看看,也不用特意跑过去。

这条街总长有35公里,我们在公交车上顺着日落大道晃荡了半个小时以后,在日落大道和N Cannon Drive的交界处下车,走了十多分钟来到比弗利山。在美国坐公交,不确定的哪里下可以事先跟司机说好,他一般会提醒你的。

这一路走过去街道非常安静也一尘不染。两边全都是有钱人独门独栋的小别墅,自带小花园。里面停着各种豪车。

两边依旧是高高的棕榈树。

街角的小公园。好莱坞和日落大道跟这里比起来,只有脏乱差可以形容了。

超喜欢这面墙上精心修剪的植物网格和旁边一抹红色的小花。

这一户名叫卡萨布兰卡。。

掉落在地上的。。棕榈树的果实嘛?

自家院子种的柠檬、蓝莓、黑加仑(?)。。。南加州人民的幸福生活真的是羡慕死

还遇上了一个图书馆。

走到头上就是Beverly Hills的标志了。附近有一些逛街吃饭的地方。

在这个标志附近可以找到公交站,我们先坐车去了santa monica/wilshire,然后换车到圣莫妮卡海滩。在south santa monica这条路上开始有点堵车了。听在这边自驾过的朋友抱怨,LA的交通有时候也会赶上北京四环五环的水平。从比弗利山庄到海滩坐公交半个多小时。中间还会经过UCLA的校园。到了傍晚,天公不作美居然阴起来了,传说中非常美的圣莫妮卡海滩日落我们也没有看到。只能吹着海风被冻成狗,拍下一些灰灰的照片。

这个天气下。。海滩看起来并没有多美。

66号公路终点的标志,有一堆人在合影。

建在海边的餐厅。还碰上有墨西哥流浪歌手在门口唱歌。

还有一个小型游乐场。

眼看着天就要黑了,看不成日落的我们也只能返回。来美国已经快十天,实在是吃够了西餐,本来想去Wilshire大道上的韩国城吃韩料,听说还蛮好吃。但是坐公交到了那边以后,天已经完全黑了,那一带的路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有很多店也关掉了。早先听闻过洛杉矶治安不好的传闻,只是没想到天黑后连大路上都这么吓人,当时我都有些害怕了,趁着还没有太晚,赶紧坐上地铁回到好莱坞。到了热闹的杜比剧院以后,心里总算松了口气。

好莱坞大道上一家名叫Kino Sushi的店解决了晚饭,位置在hollywood/highland地铁站出来往东边走。两个人吃了30多刀。热气腾腾的乌冬面算是我们来美国这些天吃到的最好吃的一顿饭啦。还是亚洲人比较会做料理。

Day 6 @圣迭戈:拉霍亚海滩-老城区-巴尔博亚公园-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

早上八点不到,太阳还没出来,司机Austin准时来接我们,向着圣迭戈一路开过去。路上经过市中心,Staples球馆,落基山脉上还可以看到皑皑白雪。五号公路两边有不少的棕榈树。开了快两个小时,慢慢看到了海。进入圣迭戈后,先是看到了UCSD,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圣迭戈的城区非常安静,街道上没有多少人,阳光懒懒的撒在上面。这一天的游记里会发很多的照片,因为实在是太喜欢这里。旧金山太阴冷,洛杉矶太大也不是我喜欢的feel,感觉这里才是加州最适合居住的地方。

刚到圣迭戈时,经过的一个教堂。蓝天下拍出的外景还是极好的。

洛杉矶开过去首先经过的是拉霍亚海滩。海景真的很赞,一遍是远处的城镇和山丘,进出是沙滩和棕榈树,头顶是蓝天。比洛杉矶旧金山的海棒多了。

在这里,即使是大冬天,有阳光晒在身上的时候,已经热的可以脱掉外套了,有些人都只穿了短袖。

这片海滩最著名的是成群的海豹!下面开始发各种萌物的图!!

刚到海滩,拍了几张照就看到下面有零零星星的几只海豹,其中有一只是刚睡醒了在伸懒腰吗,哈哈!

越往前走海豹就越来越多。可以听到低沉的叫声,有点动物园里面那种臭臭的味道飘过来。不过大多数都还是躺在海滩上晒太阳。有的在睡觉,有的睁着眼睛懒懒的看着你,即使你走进了去跟它自拍,它也懒得爬起来搭理你。

看!中间萌萌的小脑袋!

这种慵懒的生活过的比我都自在呢!

沙滩上可以捡到很多这种葫芦形的海草。用它轻轻戳了一下海豹。。。人家还在睡着根本没反应

岩石上是长嘴巴大鸟的栖息地。

想要拍山洞,正好拍上了一只飞起来的大鸟。

从沙滩拐一个弯过去还有一片海滩,有很多长着青苔的小石头。

又发现几只海豹。其中一只刚睡醒,在亲旁边那只。

近距离拍到睡觉的萌物。这一坨肥肥圆圆的肉。

从拉霍亚海滩开车大概20分钟就到了圣迭戈老城区。有车果然是比公共交通方便很多。圣迭戈最早是墨西哥人的聚居地,所以老城区里面也充满了浓浓的墨西哥风情。由于墨西哥曾经是西班牙的殖民地,这里也带着一点西班牙的色彩。看到一个写着Old Town San Diego, state historic park的大牌子就到了。

Old town market。里面的店铺卖着墨西哥的工艺品,木刻的玛雅人面具等等。还保存着水车、木头房子等一些古老的东西。

街角的教堂。

好大个儿的多肉植物!

路边的大仙人掌向着阳光和蓝天生长。

路边有很多墨西哥餐馆。顺便解决了午饭。老板是很热情的墨西哥人。两个人20-30刀就可以吃的不错。

墙上画的很像巴塞罗那穿着红裙子跳弗朗明戈舞的姑娘。

卖雪茄的印第安哥哥。

老城区里也有旧金山那样的绿色的有轨电车。

在这里生活,一定会是件很幸福的事情吧。

从老城区开车几分钟就到了巴尔博亚公园。这里是世博会和太平洋国际博览会的旧址,现在还保留着许多博物馆、艺术馆,还有植物园和很多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整个逛下来还是很大的,可以租自行车。

有些博物馆是要门票的。喜欢艺术的朋友可以多留点时间好好逛一逛。这个网站上有卖门票和公园的Pass:

公园入口处的建筑。是我最喜欢的一个了。

建筑内部的喷泉雕塑。这里是visitor center,有一个cafe和information counter。

这里是San Diego botanical garden foundation.也算是公园的标志性建筑之一。后面有一个小型的植物园,免费开放,但是没有什么新奇的植物。

路边悠闲的画着素描的老人,引来很多人的围观。

California Tower. 精雕细琢的建筑。

为什么只有男人博物馆没有女人。。晕。

San Diego Art Institute.

Mingei International Museum.

Casa del Prodo Patio B. 暖洋洋的午后,有一群在这里嬉戏玩耍的孩子和悠闲散步的人们。里面有非常复古范儿的长廊。

从巴尔博亚公园开车五分钟就到了中途岛航空母舰博物馆,也是我们今天的最后一站。

这就是著名的胜利之吻雕像了。雕像上面的两个人并不是情侣,只是因为战争胜利太过激动而亲吻在一起。

这就是中途岛号航空母舰了。在中途岛海战中成功击退日军,使得二战迎来了胜利的转折点。退役后被停放在这里改建成了军舰博物馆。往后退了好远,才终于把照上了这个三百多米长的大家伙的全景。

甲板上停了很多飞机。

Midway.

红嘴海鸥君说:你照什么呢你

航空母舰博物馆入口处,悬挂着美军在二战中军工显赫的几位将军。博物馆门票20刀,还要分批进入,那天我们还要赶回洛杉矶,没来得及进去。

军舰另外一侧的纪念碑。
成千上万的战士们在这场战争中葬身大海。
我们能做的就是在这里铭记他们。

Day 7 @ 洛杉矶: Goodbye Cal

短暂的行程就这样结束了。一大早我们坐地铁从Hollywood/Vine出发。最后再拍一张清晨的好莱坞大道。Till next time...

全日空的飞机餐确实不错。

机器猫是我们在美国用来装硬币的。

去机场先坐红线,换蓝线再换绿线,在绿线Aviation/LAX那一站下,有免费的摆渡车坐到机场。我们用了大约一个半小时达到机场。提醒大家一定要看好自己的航班是在哪个航站楼,下错了要走很久的。

终于更新完啦。等我会开车了,再来开一号公路,去国家公园。

Bye Cal...

27/01/2016 @ Singapore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

2016-01-22 22:40

引用 艾蔻yoyou 发表于 2016-01-22 22:40:03 的回复:

回复艾蔻yoyou:不要犹豫哈哈!!

2016-01-23 00:31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1-25 19:53

引用 shineclear 发表于 2016-01-25 19:53:23 的回复:

回复shineclear:谢谢夸奖!!

2016-01-27 12:28

引用 Caroline澈 的图片:

真美啊,赞一个。

2016-01-31 12:52

就要这样靠谱又有爱的游记,谢谢楼主分享好东西。
互相关注一下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