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Malaysia

2016-01-22 15:19 652/7
  • 出发时间/2015-12-11

准备出发

旅行,是人生最奢华的享受。我们总是在社会中不断地寻找自己的角色,却忘了自己是生活在自然之中,而正当我们在寻找自我的过程当中,我们却渐渐地迷失在了自己的心路上。慢慢的,我们只关注车子,房子,票子。所以,总是有人在说年轻的时候,我们的梦想是环游世界,却因为没钱而放弃;中年的时候,我们有了钱,却没了时间;当我们有钱又有闲的时候,就已经老了。所以,趁着年轻,让我们出发吧.......
因为喜欢碧海蓝天,所以也选择了拥有众多海岛资源的马来西亚...
马来西亚有个叫做仙本那的小镇,有着世界顶级的潜水刀岛屿诗巴达丹,度假胜地马达京岛。这里的人们居住在近水晶般蔚蓝的珊瑚海里,没有国际一生都离不开这片海,他们以捕鱼为生,住的屋子是架在空中的木屋。就这样开始了我的旅行....

行程安排

行程安排:
仙本那其实慢折腾的,因为中国并没有直飞航班到达仙本那,只能是在亚庇或者吉隆坡转机到斗湖斗湖再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去到仙本那镇,去岛屿还要做坐多一个小时的快艇。
12月11日 香港-----亚庇    10:05---13:05
12月11日 亚庇-----斗湖    16:05--17:00
12月14日 斗湖-----吉隆坡 18:50---21:35
12月17日 吉隆坡----香港  16:25----20:15
因为有朋友在仙本那那边做潜店的代理所以就找他订了度假村,斗湖仙本那的车包括在仙本那住一晚的酒店也是他帮我定的。
订的度假村是3天2晚,因为我订的度假村是在马步岛上,只有每天早上7:45分有船去岛,所以在仙本安排那住了一晚。

【去前的准备工作】
1、护照+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机票+复印件,各个酒店预订单(全部扫描发邮箱储存)、信用卡、华夏银行卡、4000现金。机票电子机票,拿着打印件就可以了。酒店预订确认单打印出来。
2、旅游用品:微单、单反、手机、ipadmini、充电器(手机/照相机等)、万能插座*2、小折伞、急救药物(感冒药、消炎药、抗过敏药、创可贴、眼药水、止泻药等)、笔和便签、餐巾纸、保鮮袋、隐形眼镜和药水、湿巾、餐巾、。
3、贴身换洗衣物:内裤、袜子、T-shirt、短裤、裙子、睡裙、沙滩鞋/拖鞋、帽子、太阳镜、泳衣、泳裤、泳镜。
4、洗浴用品:防晒霜、洗面奶、润肤露、补水/晒后修复面膜、化妆品,梳子、洗发水、沐浴露、牙膏、牙刷、剃须刀、小毛巾、浴巾、首饰、棉签、防蚊水。
5、把所有有用的个人资料都扫描一份入电脑邮箱,已被不时之需。
6、记录包很重要,负责记账和所有零碎的事物。卡包里放张备用信用卡和一些人民币即可。护照不要带出宾馆,自己带着出门万一丢了就麻烦了!记得带酒店的名片,很方便。
7、当地电话卡and无限网络。买了DIGI的6元卡,及15元的流量包(450M)。

2015年12月11日平静的收拾完行李,出发....
DAY.1 香港国际机场 10:05起飞

到达马来西亚

13:05准时降落亚庇机场...

马来西亚入境还蛮简单的,提供护照就好了

跟着人群入境..
接着换钱 买电话卡 一出来 就可以买 我买了DIGI的...吃了到马拉西亚的第一顿

因为ATM机拿不到钱,建议带点钱在身上,迫于无奈才换了点钱,吃完KFC准备转机了

转机

其实亚庇机场蛮小的,很多亚航的自助值机机器,很方便....因为四点做飞机,办完值机后又是在茶餐厅吃东西,准备转机....
这个小孩蛮可爱的这么小就坐飞机...

17:00 到达斗湖机场,斗湖机场非常小,朋友安排好的车夫就在门口等我们,然后直奔仙本那,又是需要一个多小时,
蛮折腾的,而且路上非常颠簸。终于到到仙本那..我入住的是sipadan II 。因为马步岛度假村每天早上8点左右才有船去岛上 ,
所以要在仙本那住一晚。晚上去肥妈那里吃饭....好吃...而且价格公道...

12.12出发马步岛 3天两夜之旅..

到达马步岛

12月12日..8点左右.坐上了前往马步岛的快艇....一个小时后终于到达了....

当地的渔民

到达后...入住了度假村..10点半左右立刻出海浮潜一次

一天有三次出海浮潜 深潜的次数...同行的外国人很多都有潜水证..所以每年他们都会来到这里度假潜水...

真正的蓝天白云

我和深海有个约会.......

这样的景色应该是在国内看不到的的吧

20马币这串蟹

夕阳下的马步岛...

其实马步岛是一个非常宁静的地方,没有商业化的酒吧,居住的只有最自然的大海跟水上的小木屋...人也非常的朴素....小孩子的活动就是
踢足球,打篮球,...喜欢这里的宁静...简单...

3天2夜的马步岛在休闲中缓缓的度过了

三天两夜的马步岛之旅结束咯 ,第四天12点左右坐船出去仙本那 仙本那再准备坐车去机场18:50分 飞往吉隆坡

临去机场前在仙本那吃的最后一餐,我觉得海景比肥妈好吃,芒果奶昔

出发吉隆坡

到达斗湖机场啦....亚航很方便啦,有自助值机系统,机场非常小,不用怕迷路,就一个航运大楼

我来了吉隆坡

到达吉隆坡

坐了大概两个多小时,终于抵达吉隆坡吉隆坡的交通还是比较方便啦,机场快线可以道KL SENTRAL 这里可以坐轻轨啦 。我的酒店式定了在武吉免登...吉隆坡国会大厦酒店(Hotel Capitol Kuala Lumpur) ,还不错....

吉隆坡市区铁路交通分为轻轨(LRT)、单轨火车(Monorail)和地铁(Komuter)。前两者由RapidKL公司经营,班次较密,各站距离较短且速度非常快;而后者由KTM经营,速度非常慢,大概半小时一趟。下列是各站名称翻译和附近景点:去之前还找了蛮多地方 还有一些出行的方式,分享给大家 个个轻轨站靠近的景点  其实这里的景点我都没去完整,就去了部分。

第一天到了酒店,去啊罗杰吃东西了 ,其实这条街很短啦,吃的东西也没什么惊喜,比起去的台湾夜市还是差点。个人觉得

第二天,先是去找很多人网上推荐的新峰肉骨茶,google地图显示离酒店很近本想着走过去,但走了还久都找不到 ,无奈还是坐的仕过去,
的士司机说新丰肉骨茶专砍游客生意...还聊了马来西亚的一些文化历史  留了张卡片给我说有需要可以叫车 分享给大家,司机会讲国语广东话 英文。

新峰肉骨茶...还蛮好吃的 值得去

吃完好像就闲逛了一天....

晚上去了茨厂街就是唐人街啦,坐轻轨到PASAR SENI

王金莲 好像说开了几十年 吃了老鼠粉...  可以试试

我比较喜欢喝对面那家糖水  美食...哈哈哈

吃完直接去KLCC  就是传说中的双子塔

圣诞快乐.....

真的好漂亮啊 ...

还有音乐喷泉...

欣赏完美丽的风景..欣赏下街头文化 ....哈哈哈   wonderful tonight

接下来一天也是去了.去了【中央市场/中央艺术坊 Central Market/Pasar Seni】
吉隆坡开埠功臣华人甲必丹叶亚来建于1888年,前身是吉隆坡旧巴刹(即菜市场),后经历英殖民政府和马来西亚政府改建成现今模样。小玩意儿、古董、纪念品这里一应俱全。但这次到中央市场是为了到二楼的Precious Old China娘惹餐厅吃午餐。

问路...

吉隆坡城市走廊 Kuala Lumpur City Gallery】
吉隆坡城市走廊位于独立广场边上,门口竖立着“IKL”艺术装置,如今由ARCH集团经营。吉隆坡城市走廊共有4个展览厅:
(1)吉隆坡开埠历史馆 (2)特色主题展览馆 (3)吉隆坡旧城区模型 (4)吉隆坡未来城市模型

票价:RM5,可作为代金券在纪念品商店或咖啡馆兑换。
时间:每天0930am-0630pm

这个是附件景点布局图

Precious Old China娘惹餐厅有中文餐牌,点单非常方便,老板也是会说中文的华人。点的娘惹椰浆饭和黑糯米甜汤。下午两点左右人不多,上菜速度也很快。

后面..去商场逛了下.买了些东西..这里买手表 运动鞋 .化妆品.比中国便宜很多..而且可以再机场退税

去了PAVILION 这个商场也是在轻轨BUKIT BINTANG附近啦

武吉免登(Bukit Bintang) 是吉隆坡商场最集中的地区,这里共有8家商场,与城中城(KLCC) 的两家商场连成一条巨型商场大运河。另外,谷中城(Mid Valley City)有两家相互衔接的商场,商场面积居全球前五。下面是几家个人比较喜欢的商场:

❶ Pavilion Kuala Lumpur(吉隆坡巴比伦购物商场/柏威年广场)

大夏天的吉隆坡,圣诞气氛比中国还浓烈

巴比伦的门前的喷泉造型华丽独特,灌水的水盆以大马国花——木槿花装饰,据说由笃信风水的集团董事设置于此。商场有空中走廊连接城中城一带和双子塔。

圣诞快乐

晚上去了十号胡同吃饭...传说好多明星来这里吃东西  里面超多东西吃..值得一来

GTR

马来西亚记得试一试白咖啡..OLD TOWN  WHITE  COFFEE

最后一天.....坐上机场快线去机场啦

再见了 马来西亚

12月17日 吉隆坡坐上飞机 结束了这次美好的旅程 再见了吉隆坡 、仙本那,我虽然不能用华丽的语言来形容你的美,但你的自然质朴的美也留在我们心中了。....

真美!

2016-01-22 17:51

能记录下来就是好的啊,羡慕你。

2016-01-22 20:26

引用 gungun_sun 发表于 2016-01-22 20:26:17 的回复:

回复gungun_sun:有空也去旅游下

2016-01-24 10:57

引用 我是七号 发表于 2016-01-22 17:51:51 的回复:

真美!

回复我是七号:😬😬谢谢

2016-01-24 10:5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1-25 09:55

引用 flame_ 发表于 2016-01-25 09:55:07 的回复: